四天三晚,在三亚体验舒适的度假慢生活~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在三亚体验舒适的度假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20/09/11

• 玩法/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不知从何时起,对生活,我多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以前只想呆在自己常年生活的城市,而如今,认识了很多喜欢旅行的朋友,经济能力上也有所提升,所以完全改变了以前的想法。生命短暂,世界太大,想在美好的时光里,去看看外面广阔的祖国河山,沙滩椰林、碧海蓝天、高山草原,亲身感受下大千世界,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让心更宽。

嗯,我喜欢三亚这座海岛城市,中国地图南端的这颗明珠,这里有我向往的沙滩椰林、碧海蓝天,喜欢静坐在海边吹吹海风,喜欢穿梭在椰梦长廊之中,喜欢这里的海鲜大餐、椰子鸡、清补凉...因为喜欢,所以我又来三亚了,这个我再来不会腻的海岛。这次依然是和朋友一起,租车自驾,因为是度假,所以行程安排都比较松散,这样才能在海岛享受舒适的度假慢生活。

行李建议

1、防晒霜,必须要带,没有人愿意被晒黑、晒伤吧;

2、拖鞋,海岛的必备,舒适又舒服,去海滩的时候穿,建议住酒店的时候也穿自己的拖鞋;

3、帽子和墨镜,拍照凹造型的必不可少的,也是防晒不可少的装备;

4、泳衣,三亚无论是酒店,还是民宿,都是有泳池的,即使不会游泳,也可以在泳池泡泡或者拍拍美照;

5、肠胃药,很多人肠胃不好,在外面吃饭可能会肠胃不舒服,这个时候就派得上用场了;

6、防蚊虫水,三亚海边的蚊虫还是很多的,不想被盯就备上,装进包里随时喷;

7、护发素,因为之前住过一些酒店是不提供护发素的,而我洗头发必须用护发素,要不然头发就会很毛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带上,以防住的地方没有。

行程安排

DAY1.西安抵达三亚——入住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三亚湾婚纱摄影基地

——小海豚海鲜广场

DAY2.第一市场阿浪海鲜——半山半岛吉庆广场、帆船港——萌哒哒椰子鸡——赏情人桥夜景

DAY3.免税店——揽月匠心创意海鲜——小东海婚纱摄影基地——第一市场祥姐抱罗粉、阿菊清补凉

DAY4.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晚班机返回西安

交通:租车自驾

DAY1.入住酒店—椰梦长廊—吃海鲜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207号
  • 简介: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位于湾长沙细、绿树如带的三亚湾,毗邻中国南海,与西岛隔海相望,尊享三亚湾“椰梦长廊”的蓝天白云与椰影婆娑,拥有两百余间海南黎族传统艺术元素与现代空间设计相结合的客房与套房。从精致浪漫

乘早班机抵达三亚,入住超赞的休闲度假酒店~

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好,从机场开车过来15分钟,酒店对面隔一条马路就是耶梦长廊、海滩,晚餐后可以去踏踏沙滩,看看夕阳,呼吸大海的味道,简直完美。酒店还与西岛隔海相望,距离天涯海角、南山文化旅游区都很近,是属于休闲度假式的酒店。

我们这次来三亚的主题就是度假,吃喝玩乐,所以就选择了住酒店,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的环境我们都很喜欢,不亚于大牌五星级酒店,整体装修很新,各种设施很齐全,服务也都挺好。

我们这次订的是双床阳台海景房,房间挺大,大概有四十五平米,房间的布局很温馨,住起来炒鸡舒服。床头的灯有点复古,很有特色。卫生间干湿分离,超大的洗漱台,看着都得劲,超爱它家洗护用品的味道,闻起来香香的,就是很清新那种,一点都不会觉得腻。它家是有配护发素的哦,这个我喜欢,因为我是干性发质,每次洗完头护发素都是少不了的。

房间阳台也很可,不想出去的时候,泡杯咖啡,慵懒的躺坐在阳台上,赏赏酒店室外的风景和海景,吹吹海风,也是很惬意的。

酒店的公共区域很大,最爱它家室外花园式露天泳池,泳池边有高树拥抱,有茅草屋式的纳凉小房子,满满的度假风。日落时分,可以去泡泡泳池,也是一种幸福的度假方式。

在泳池边的花园之中,还有一处适合小朋友的玩乐场所,充满童真的摇摇木马,具有小小挑战性的丛林穿越。

三亚湾假日度假酒店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非常适合休闲度假,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在酒店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我们就出去开启此次的三亚行啦。

三亚湾婚纱摄影基地,三亚湾最美椰梦长廊~

门票:免费

每次来三亚,椰梦长廊都是必逛的点,这次打卡了三亚湾最美的椰梦长廊,很享受和大自然如此亲密的接触,享受在这里的每一次呼吸。这段椰梦长廊中有十六处可拍照打卡的场景道具,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可拍出各种文艺小清新风格的照片。不太好的一点就是人多,拍婚纱照的特别多,只有个别的场景不需要排队。

拍照点:沙滩汽车、风车、热气球

沙滩上放置了一辆白色老爷车和一辆蓝色小巴车,两辆车距离很近。可以站在车前拍、车里拍、车后拍;拍风车的时候,可以把风车作为后景;热气球,这里人相对少一点,可以坐在小房子旁边和热气球旁边拍。

建议5点半以后去,还能看看夕阳美景。我们当时4点左右到的,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

养眼又好吃的海洋风海鲜餐厅~

这家小海豚海鲜广场距离三亚湾婚纱摄影基地很近,与椰梦长廊仅有一路之隔,地理位置好,交通方便,风景好,整体装修风格是蓝色的海洋风,从外面看很抢眼,给人一种清爽舒适感。一共有三层,整个一层是鲜活海鲜区,品种丰富,每个海鲜池上都贴有价格,可以在这里挑选海鲜,然后现场处理。二三楼是就餐区,宽敞明亮,可赏海景,还可在室外就餐。它家服务很不错,上菜速度快,及时帮清理满盘的餐怕,另五公里内可免费接送。

推荐菜品

香辣珍宝蟹:蟹黄挺多,蟹肉肥美,吃起来香辣味十足,

DAY2.阿浪海鲜—半山半岛—椰子鸡

阿浪海鲜
  • 地址:海润路火车头海鲜广场F栋1排6

必吃的第一市场老字号海鲜餐厅~

睡到自然醒,然后化妆收拾一番,就快到中午了。之前来的时候听三亚本地朋友说过第一市场有个阿浪海鲜连锁加工,是家老字号的海鲜餐厅。他知道我要来三亚了,所以带着我们去了这家店吃海鲜。

这家店所处位置好,就在第一市场内,容易找到,整体空间够大,明亮整洁,设有包间,相对比较安静店里设有鲜活海鲜区,海鲜种类多样,可自己直接挑选,挑好后去水称重,不用担心吃亏,大热天不用跑去外面买。服务到位,主动清理餐盘。

推荐菜品:

香辣蟹:爆炒的蟹,味道果然很棒,蟹黄和蟹肉都很多,吃起来鲜嫩多汁,微微辣的口感,美味,招牌必点。

蒜蓉开边蒸大龙虾:又大又肥,肉多又嫩,口感鲜美,搭配着上面的蒜蓉粉丝吃,不要太好吃。

蒜蓉粉丝蒸扇贝:放的粉丝和蒜蓉都很多,蒜蓉味道浓郁,吃起来太美味。

椒盐皮皮虾:虾个头大,外壳酥脆,里面肉嫩,肉的椒盐味刚刚好,刚上桌就被我们瓜分到空盘。

爆炒芒果螺:螺肉鲜嫩,辣味十足,吃一口就被称赞的美味,必点。

还有豆豉蒸鲍鱼、蒸生蚝、香辣花螺、清炒四角豆、椰子饭都可以试试,在搭配上一份清补凉更完美。它家做出来的味道好,总体性价比高。

半山半岛吉庆广场,三亚的欧洲风情一条街~

门票:免费

完全可以称为三亚的小欧洲,这里遍布欧式风情建筑群,仿佛来到了欧洲,景点算小众,随手拍都很出片。目前算是一个婚纱摄影基地,很多拍婚纱的会再这里取景。当时下午去的时候,拍婚纱照的人还是有点多。

这里主打的就是欧洲风情,主街区设置了多个拍摄场景:白色大教堂、红色双层欧式大巴车、白色老爷车、复古大巴车、红色电话亭等场景,超好拍。

红色双层欧式大巴车、复古蓝色大巴车可在车里拍,或者站在车外拍。白色老爷车可站在后面拍,或者坐在车子前面拍。红色电话亭可以再里面拍,也可站在外面拍。

沿着主街往后面走,还有一处欧式的墙面,之前应该是个花园之类的,现在已经废弃了,但在这里拍照还是很可的。

建议:趁着早上九点以前去,人少,也不会很热,或者下午六点以后去,我们五点左右到的时候,人还是有点多的,六点人就少点了。

半山半岛帆船港,误入日系清新电影场景~

门票:免费

其实是一个帆船码头,也是一个小众的打卡景点,就在吉庆广场对面,两个点可以一起打卡。这片海水又蓝又干净,海面上停放着一排排的帆船、游艇,好治愈,这里拍照也很出片,只能在码头岸上拍照,不能下去码头边,白天和傍晚可拍出不同风格的照片,在这里还可以远远的看到凤凰岛。

拍照点:可以坐在岸上的栏杆拍,或者站在栏杆旁,拍正面、背面都很好看,各有特色。

这里也是看夕阳的好地方,可以坐在咖啡馆,点杯饮品,歇歇脚,等待日落,赏夕阳

隐藏在椰林里的海南特色椰子鸡~

DAY3.免税店—海鲜—小东海—第一市场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早起奔向海棠湾,去免税店囤货~

来三亚没逛免税店,感觉都白来了,而且今年免税店活动力度那么大,所以一定要来逛下。刚进去在服务台的地方,可以用微信扫码注册领取一张50的优惠券,仅限线上用。

感觉这里每时每刻都是那么多的人,折扣带给大家买买买的动力。很多热门商品前排队的人真的很多。想要避免排队,可以在免税店的线上商城,公众号关注:cdf离岛免税——三亚国际免税城,直接在上面选产品,省去了排队,但网上买有一个弊端,有的商品可能没货,就必须得在店里买了。所有的品牌都是有折扣的,只是折扣力度大小的问题,我买了阿玛尼唇釉,折扣力度挺大的,五支及以上是七五折,比某猫买便宜太多了。

说下免税店的一些新规则:

1、离岛旅客免税额度由原来的3W提升到10W;2、化妆品限购提升到30件;3、取消了单次限购1件8000元以上商品的规定。

距离免税店超近的创意海鲜餐厅~

在去海棠湾免税店的途中发现的这家叫揽月匠心创意海鲜的餐厅,距离免税店不到20分钟的车程,买买买结束后就直奔这里。餐厅门口招牌大气有创意,餐厅空间宽敞,光线很好,座位摆放合理,整体干净舒适,设有包间。有鲜活海鲜供挑选,店里也公示了各种海鲜的价格,现场称重。门口有停车位,就餐可免费停车。

推荐菜品:

仙罗大龙虾:和蒜蓉蒸龙虾不同,应该是蒸了之后再炒的做法,龙虾肉饱满又细嫩,微微辣。

吮指椒盐皮皮虾:中西合璧的一道海鲜,除了皮皮虾,还配有薯条和番茄酱,一口鲜美的皮皮虾,一口薯条,吃的很过瘾。

椰香花螺:必点菜品,摆盘很别致,螺肉紧实饱满,有嚼劲,带有淡淡的椰香。

辣汁炒大芒果螺:螺个头算大的,肉很饱满,汤汁入味,辣味很足。

游龙戏水石斑鱼:加入了酸菜和辣椒,鱼肉还是很嫩的,味道有点像酸菜鱼的酸辣味,很开胃。

凤梨加积鸭:喜欢里面的凤梨,又香又甜的,鸭肉挺嫩,带点凤梨的香味,整体口感佳。

泰式凤梨炒饭、野菜煎蛋、XO酱四角豆,味道也都不错。

如果去免税店不知道去哪里吃饭,可以考虑它家,毕竟离免税店那么近,味道还好。

小东海婚纱摄影基地,绝美的海天一线~

门票:免费

位置略微有点偏,在高尔夫球会里面,可免费停车。导航直接搜 :小东海婚纱摄影基地就可,

摄影基地靠近海边,别说这里景色很不赖,海天一线的海景,真的是美了,感觉有点意外惊喜呢。里面搭建了很多不同的拍照场景,透明的房子、尖顶教堂、白色拱门、圣托里尼白墙蓝底小房子、粉色轿车等,出片率很高,随手一拍都能出片那种。

拍照点:透明房子可以在房子外面拍,或者站在房子里面的栏杆处,都是很有意境的场景。

圣托里尼小房子可以坐在楼梯台阶上拍,也可以坐在房子后面的白色围墙上,这里不太好坐上去,最好让朋友扶一下,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因为我们去的比较晚了,所以很多场景的人像照都没拍到,拍了一些晚上的空景照,下次要来这里

补打卡啦。

第一市场吃老牌抱罗粉、清补凉~

第一市场里的祥姐抱罗粉,是一家二十年的老店了,它家粉的量很足,配菜也十分丰富,最重要的味道很好,喜欢吃辣的,可以加点店里的辣酱吃,也很美味。抱罗粉的价格一碗12元,一碗就可以吃的饱饱的,便宜实惠。

人气超火的阿菊清补凉~

DAY4.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返回西安

• 地址:川北二横巷八角楼四层(中恒建材城对面)
  • 电话:18689595182,0898-88212238
  • 简介:海南少见的新中式环境下的全新中餐体验

这家轻奢创意菜餐厅,太可了~

第四天,我们也没有行程安排,也是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就去这家稍微秀创意品味餐厅解决午餐啦。我上次来三亚就在它家吃过一次,很喜欢它家菜品,这次临走之前又去吃了一次,个人很推荐来试试。

它家环境高端轻奢,整体装修有格调,布局景致蛮满满高级感,刚步入就有一种舒适感。总体是有格调,有情调那种,服务没话说,有各系菜品,做出来的菜品精致又有创意,口味也都很棒,满足不同地方的人的口味,追求高品质的可以考虑。

推荐菜品:

番茄脆果沙拉:颜值超高的一道菜,小番茄底部开口,在中间放了坚果和沙拉酱,酸甜口感,极力推荐。

牛油果芥末虾球:创意很棒的一道菜,树枝间挂满了糖丝,芥末虾球被包裹于树于糖丝间,虾肉吃起来鲜嫩Q弹,搭配着微辣的芥末,味道很棒。

糖豉汁香蒜黄鱼:裹上淀粉后再油锅中烹制而成,口感外酥里嫩,搭配糖豉汁更加香甜美味。

红酒泡沫牛肉粒:牛肉品质很棒,入口鲜嫩多汁,又有嚼劲,香甜的红酒味中,夹着一丝黑胡椒味。

脆珊瑚玉米粒:颜值很高,吃起来脆脆的,味道偏甜,喜欢甜食的可考虑,一定要趁热吃。

冲浪雪花和牛汤:直接用烧开的牛肉汤浇上,即可食用,汤味清淡爽口,牛肉鲜嫩。

还有家积茄子、藜麦减脂沙拉、XO酱爆四角豆也都值得品尝,它家饮品颜值和口感也都很可。

吃饱喝足,稍作休息,我们就开车直奔机场,在机场还车,结束此次愉快的旅行。

三亚是一个值得来的地方,不仅仅有诗和远方,还有蓝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海、大片大片的椰林、纯净的空气。每次来三亚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对这座城市又多了一份感情。此次同行的有老朋友、新朋友,整个行程中,大家互相体谅、互相照顾,充满了各种欢声笑语,在几天的相处之中又学习到、感悟到一些新东西、得到新的启发,旅行不就应该如此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