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见莫干山--3天2晚小众游

攻略   >  莫干山旅游攻略   >  深秋初见莫干山--3天2晚小众游

• 出发日期/2020/11/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美食 赏秋

前言

莫干山对于一个超爱民宿的人来说,绝对是不可错过的。2020年11月份,终于和她见面了。遇见不一样的风景,遇见可爱的人,遇见不曾相识的花花草草,每一份记忆都是一颗糖果,在未来的生活里,带来甜甜的味道。

1、 山里蚊虫较多,防蚊虫的药必备;

2、 厚外套,昼夜温差较大;

3、 身份证;

4、 充电宝;

5、 小音箱;

行程

【DAY 1】

1、  21:00,从郑州新郑机场到杭州萧山机场。

2、  24:00,入住杭州东站附近酒店;

【DAY 2】

1、  9:00,从杭州东站出发前往德清站,约10分钟左右达到;

2、  9:30,从德清站打车前往“竹言溪语民宿”,约1个小时左右;

3、  11:00,租车前往“庾村”;

4、  18:00,返回民宿;

【DAY 3】

1、 8:00,在民宿附近的村子溜达;

6、 16:00,前往小九寨;

7、 17:00,前往庾村;

8、 19:30,返回民宿;

【DAY 4】

1、  9:00,前往亲泉谷营地;

2、  12:30,出发前往德清县城;

3、  16:00,德清站返回郑州。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空港大道
杭州和颐酒店(火车东站店)

杭州东站距离机场还是比较远的,基本上1个多小时才到。酒店的装修应该时间比较长了,看上去稍微有点旧旧的,临时在这里住一晚还是可以的。

前台小姐姐们的服务态度特别好,在网上订的时候没看清楚,订的是靠近铁轨的房间 ,小姐姐主动帮忙换了房间。

距离东站也非常的近,有一条小路穿过去,五六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

早上9点出发前往德清,高铁10分钟就到了,下车之后直接在车站打车就可以啦。出租车是打表收费,但是进入莫干山需要加30元的空车费,整体下来130元左右。

DAY 2

• 地址:德清筏头乡干庙坞56号
  • 简介:莫干山竹言溪语民宿位于莫干山镇干庙坞,占地面积可达5000平方米,其中包括7亩私家竹林,距莫干山风景区约30分钟车程。 民宿主秉持“小资唯美为布局,高端奢华为主题”的设计理念,不遗余力于每一个微细处彰显热忱与

莫干山的民宿真的是太多了,而且都很有特色。但是莫干山的景区都比较分散,所以民宿的位置只要不是太偏僻就可以。最终选定这家店,是因为有一个四人间,还带一个全落地窗的大客厅,阁楼上可以看星星,整体装修风格也是我喜欢的。

这个村子里的民宿比较少,我们的车开到最里面的时候还没有看到,以为是对面的房子,突然失望了一下,没想到再往里走几步,才看到。两层小楼,和后面山上的竹林完美融合在一起,整体的木质结构让人很放松很舒服。

管家小姐姐又好看又温柔,沿着民宿的一条小路可以直接走到山上的竹林中,还有一个小酒吧,这次入住是非常满意的了。

这个是我们房间的小客厅,整体是用木头搭起来的,四面都是大大的落地窗,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超级喜欢这个房间。晚上我们就坐在这里打麻将喝酒,特别舒服。

这里蚊虫比较多,11月虽然已经是秋天了,蚊子还是比较多的,一定要带好防蚊虫的药品。另外,昼夜温差比较大,厚的外套也要备上。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景区

民宿距离庾村大概20多分钟的路程,据说这里是整个莫干山的CBD,好吃的很多,放下行李直奔庾村,来找点好吃的。

民宿小姐姐推荐了一位司机叔叔,我之前一直说想生活在山里,没有生在这里,嫁在这里也行。结果一上车就跟司机叔叔聊起来了,他正好有个儿子还单身,这两位姐姐立马把相亲都给安排上了,哈哈哈。

租车费用说明,从民宿到庾村往返是160元,从民宿到高铁站是150,到莫干山景区的乘车点是80,司机叔叔直接给我算的打包价,第二天临时改变行程包了1天的车是600,旺季会更贵一些,给大家做参考。

建议大家可以穿偏民国风一点的衣服,在大大的梧桐树下,在充满年代感的墙边,拍照超级有感觉的。我今天这衣服是废了,被吐槽了一路,怎么拍都不好看,哈哈哈。

这个季节,满地都是刚刚飘下来的梧桐叶,随便拿起来一片,就是绝佳的拍照小道具,这个叶子拿了一路都没舍得扔掉。

这家小店太适合拍照了,以至于我都忘记进去看看到底是卖什么的了,一路上没找到我想要的明信片和冰箱贴,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就有。

告诉花花说我想拍出一种正在等人的感觉,调成旧旧的色调。然后,怎么都不满意,我就跟这个背景杠上了,拉着花花一遍一遍的拍,她俩就在旁边笑我们,哈哈哈。

一眼就看到了这家小店门口的龙猫,太可爱了,后来有一天我坐在阳台上看着山上的竹子,叶子随着风忽闪忽闪的,就突然想到了龙猫带小梅上的那棵树,在竹林的深处,会不会也住着一只可爱的龙猫呢。

就在龙猫对面,路的尽头是一座非常气派的房子,看着像是私人住宅,我们都在猜,这是什么大户人家,忍不住好奇就上去看了看。我真的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哈哈。

经过一家老式的理发店,暖暖的阳光洒下来,这位大叔就这样懒洋洋的坐在门口打着盹,路上人来人往,丝毫不受影响,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超级喜欢这家店门口的梧桐树,大老远喊花花来给我拍照。不知道从哪拿的一张地图放在手里,这次是真拍出了在等人的感觉,哈哈。

这家店的冰激凌还挺好吃,尤其是朗姆酒的,我买的时候嫌凉,都不吃,结果第二天专门又跑回来吃了一次,哈哈。

两个冰激凌球,30元。

其实租一辆这样的小黄车,在附近转转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60元/小时,因为这边没有单独的非机动车道,山路又比较多,所以骑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对面就是莫干山车站了,这个是必须打卡的哦。地方不大,里面讲述了整个莫干山的发展史,但是地方并不大。

我们正好赶上今年的跑山赛,原本在这个广场上是有莫干山集市的,由于比赛的原因集市临时取消,不过第二天我们再来的时候就已经恢复了。我们第二天在路上,遇到了好多参加跑山赛的人,这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黄郛东路31号
  • 电话:0572-8051553,13587211631
  • 简介:食材优质新鲜,打造原汁原味菜品

之前在抖音上看到的推荐,据说是一家20多年的老店了,过来之后跟老板娘说我是在抖音上看到的她,她还有些不好意思,哈哈哈。

店面环境一般,但是应该有很多回头客,我们隔壁桌应该就来了不止一次了。老板娘推荐的这个小杂鱼超级好吃,里面有小黄鱼、泥鳅、小鲫鱼、小河虾,上面铺了一层酸菜,非常的入味,尤其是酸菜特别好吃,但是刺有点多,要小心一点。

这个豆腐非常的嫩,汤底里面有五花肉,卤的非常入味。豆腐和五花肉都是入口即化,颜色虽然看着比较深,都是味道不重,吃起来很舒服。

鸡汤非常清淡,加上清爽的笋干,喝上一口非常的舒服。这边的笋干很特别,之前我们在桂林吃的笋干都有种嚼不动的感觉,都是这个笋干还稍微有点脆脆的,配着鸡汤特别好吃。

在景区内价格也算比较合理的,三菜一汤,4个人消费280元。

川野摄影/茶物小院

因为在巷子口看到“营业中”这个牌子,感觉整个构图特别好看,就想跑进来想拍张照。正好有一个姐姐在外面收拾东西,就问了她可不可以拍。姐姐超级热情,说你们随便玩,里面也可以拍哦,这种感觉太好啦。然后了解到这里面都是她自己布置的,特别的漂亮。

姐姐说自己家还有一个民宿,这么喜欢民宿的我立马加了她的微信,还给我们推荐了很多可以玩可以拍照的地方,真的好热情,这里还可以提供旅拍服务哦。

一家很小的店,我在大众点评上也没有搜到,名字叫“茶物小院”,还有个名字叫“川野摄影”,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就在城市书店对面的小巷子里,只要往里看一眼就能看到哦。

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

无意当中拐进去一条小巷子,就看到了“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旁边的门是关着的但没有锁,不知道里面是干什么的,就在院子里的小秋千上休息。

花花在抖音上学的拍照小技巧,非要给我拍出来个工业风,我在这又是蹲又是走的,最后只换来“可丑”两个字,朱老板她俩看着我的照片已经笑得不行了,哈哈哈。

这个旧旧的铁门后面,有惊喜哦。

准备走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位阿姨,就问她这里能不能进去。她告诉我们这个地方平常是不对外开放的,但是因为今天下午有人约了要参观,门没有锁(就是刚刚那个旧旧的铁门哦),我们可以进去看一眼,意外收获的小惊喜,太幸运了。

展馆并不是很大,但是整体设计很巧妙,灯光的配合看起来特别舒服,大多是讲述的目前在台湾一些莫干山名人的故事。

这个电子屏是讲莫干山整体规划的,可以在下面手动操作,内容会直接投到这个LED屏上,栗子导上线,还在这给他们叭叭演示了一番,也没讲出来个一二三,哈哈。

•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黄郛西路54号(庾村广场旁)

顺着这个老莫咖啡再往里面走,就是海峡两岸交流展示馆了。逛累了,就在这里休息休息。店里人不多,很安静。

超喜欢这个蓝鲸冰沙,因为颜值点的它,长的太可爱了,有淡淡的奶香味,口感偏甜一点,莫吉托也是非常不错的。在这里坐下就不想起来了,边喝边聊,一直待到天黑。

庾村·面
  • 地址:黄郛东路

这附近有2家面馆,一家在主路上人气比较旺,这家店在小路上环境更好一些。刚开始纠结到底去哪一家,走过来看看感觉这家人也挺多的,就进来了。

老板比较佛系,进来之后没看到人,我们就找位置坐下来,自己扫码点单。店里只有面,大概十几种吧,我们点了招牌猪肝面、鳝鱼面、秘制腰花面和三鲜面。

除了三鲜面之外,其他几种面的做法和味道都是一样的,只是配料不同,汤底非常浓郁但是又不会很油,喝起来很舒服,菜应该是现炒再浇上去的,很入味。面条的话就是普通的挂面,不是很劲道,配上一点辣椒酱会更好吃,我把汤喝完了,面都剩下了,哈哈。

三鲜面的味道完全不同,汤底更清淡,里面有青菜、虾、炸肉丸、番茄等等,用料很丰富,喜欢清淡口味的可以选这个。

面的分量很足,一碗基本是吃不完的,店里没有其他菜或者小吃类的,只能选择面,人均消费在30左右。

吃饱喝足,等着叔叔来接我们回去。

• 地址:德清筏头乡干庙坞56号

晚上回来一看表,发现才7点多钟,外面已经整个黑透了,感觉时间在这里变得好慢。回来路上买了零食,找老板娘借了麻将,一人一瓶米酒,好久没这么放松了。

这个米酒也是在庾村买的,就在火车站旁边不远,老板说是自己酿的酒,味道还不错,酸酸甜甜的,酒精度比较低 ,喝到最后感觉都没有酒味了,哈哈。

几轮麻将下来才9点多钟 ,我出门拿东西,一抬头正好看到月光映着满山的竹林,简直太好看了,于是拿着酒坐在外面的小沙发上面,慢慢享受这难得的月光。

民宿里备的浴袍真的好舒服,关键是保暖,她们三个已经在外面已经冻的不行了 ,就留我一个人,在外面赏月、喝酒加修图,哈哈。

说实话在外面没感觉到冷,进屋的一瞬间,我才知道外面是真冷,她们竟然把暖气都打开了,这一晚上给我热的,被子都没盖。

DAY 3

庙前村

回来的时候拿视频给花花看,她还问我,你这是原声吗?对呀,竹林的沙沙声,小鸟的叫声,配着蓝天白云,真的超级治愈。

我们所在的村子叫庙前村,每到一个地方,都特别喜欢一大早出去溜达溜达,这次也不例外。起来吃个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去和这个村子的花花草草们交朋友。

出门之后先是沿着民宿旁边的小路,继续往山里面走。还好有朱老板跟着,不然我这胆子一个人肯定不敢,看到这么多竹子,我们就想是不是能挖点竹笋回去,结果朱老板钻进竹林之后,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沾了一身,半个竹笋的影子也没看到,挖笋计划宣告失败,哈哈。

山里有很多类似蝴蝶的小东西,我这一路上兴奋的不行,边跑边喊怎么这么多蝴蝶,好开心,朱老板说那是扑棱蛾子,不是蝴蝶。。。。好吧,是我草率了。

村子里种了各种各种的蔬菜,就胡萝卜和红萝卜的问题,我还和朱老板争论了很久,我说我都看见下面的萝卜了,是红色的,就是胡萝卜。结果,被度娘啪啪打脸,哈哈哈。

路边偶遇一株小番茄,爬上墙头摘了一串熟透的,今天出门的小收获,带回去给花花她们尝尝,哈哈哈。

西竹云见温泉美墅

从山上下来之后,沿着小路往村口走,无意间看到一个指示牌,因为好奇就跟着上去了。走到小路的尽头,遇到了今天最大的惊喜。

这家民宿我们虽然没有住,但是也强烈推荐一下,因为它真的太美了。站在这里能看到整个竹林的样子,真的能感受到竹海的那种震撼。

整体白色的建筑,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的干净,民宿随着山形的变化建造,错落有致,每一处小细节都体现出老板的精致,泳池还在开放中,这里真的有种在海边度假的感觉。而且还可以泡温泉哦,已收藏到心愿清单中。

我和朱老板溜达回来,另外两个小姐姐也已经起床了。原本计划今天去莫干山景区,但是又感觉爬山可能没什么特别的,因此临时改变了行程,准备去一些小众景点转转。

莫干山真的比较适合自驾,我们虽然是包了车,但是感觉玩的还不是特别舒服,或者可以租个小电动在附近转转,其实不用去景区,也能看到很多特别美的风景。

电动车是60元/小时,100元/2小时,封顶200,因为没有专用的非机动车道,而且基本都是山路,出门的时候还是要特别注意安全的。

因为改变了行程,上车之后就开始跟叔叔谈租一整天车的价格,可能是我们给的价格太低了,然后他这车开的就像要飞起来了一样,那叫一个快,我这晕车的毛病都快给甩出来了,哈哈哈。不过叔叔一路上对我们还是很好的,很热情。

开车前往碧坞潭景区,要翻过整个山头,路上司机叔叔给我们摘的野草莓,直接摘下来就能吃了,味道酸酸甜甜的,感觉泡酒的话应该很好喝。关键是颜值相当高,太好看了。

关于“碧坞龙潭”这个名字,简直要笑死了。司机叔叔有当地的口音,我们一直以为他说的是“BO龙潭”,后来就问他是哪两个字,我竟然理解成了“鳖乌龙潭”,还说怎么会有景区取这么个名字,直到我们看到指示牌,才知道是“碧坞龙潭”,哈哈哈。

看到这个牌子,最后那几句“三五成群的游人在风景中奔放着、鲜活着”,原谅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好半天,然后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奔放 ,一定要鲜活起来,哈哈哈。

这个景区之前是收费的,现在不知道算不算是废弃了,感觉已经没有人管理了。

因为我不太喜欢爬山,所以感觉在景区里面没什么逛的。反而是我们出来之后,村子的墙上有各种涂鸦,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的,感觉村子是可以好好逛一逛的。

从这里出来,开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看到仙潭乐园的稻草人了。

仙潭的田园乐园

一进门就看到这些小稻草人,说实话,是有点失望的,哈哈。因为稻草人数量很少,而且可能时间长了,看起来有点破破的。地方不是很大,拍照的话还是很美的。如果不拍照十几分钟就逛完了,所以不爱拍照的话没有必要专门过来跑一趟。

今天天气比较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还是特别好看的。蓝天白云映着几个小稻草人,还真有点在童话里的感觉。

这里还有几片小小的稻田,一进来花花就开始抖音上各种搜索“稻田怎么拍呢?”又是手背后面抬头、坐在地上看远方什么的,果然是一看就会,一拍就废,哈哈哈。几个人在稻田里半天也没整明白,到底应该怎么拍。

这个萌宠乐园我们没有看到在哪,出门的时候看到旁边养了几只鸡还有几只鸭,还在想,这不会就是所谓的萌宠乐园吧,哈哈哈。

这个小狗子就在乐园门口,特别可爱,我说这玉米都糊了怎么还吃呢,花花说那是黑玉米,就这品种,凑近了仔细一看,果然是糊的,哈哈哈,都啃成这样了也不舍得扔。

喻芬饭店

从仙潭乐园出来差不多12点左右了,开车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一个叫做“南路村”的地方。下车之后沿着村里往里走,想找点比较接地气的家常菜吃。

远远看到有一家阿华年糕,走进的时候米香味扑鼻,一溜小跑就过来了,还担心买少了不卖,阿姨问我要多少,弱弱的说了一句2个,哈哈哈哈。

阿姨人超级好,特别热情,一路小跑给我拿了两个刚出锅的,这个味道真的是好香啊。后来到饭店里,配着辣椒酱,软软糯糯的,真的太好吃了。

饭店就在年糕对面,因为看到了“喻芬”这个名字,感觉特别亲切,就进来了。

老板娘胖乎乎的,特别朴实也特别可爱,我们进来之后就开始介绍菜品,而且说价格不贵很实惠。店里没有菜单,所有的菜都是配好之后放在冷柜里的。老板娘说她老公最拿手的是红烧类的菜品,下面这个是牛肉,肉炒的非常嫩,里面还配了洋葱和酸菜,酱香味非常浓,很好吃的。

猪肝应该是这里的特色吧,几乎每家店都会推荐这个,平常我基本是不吃猪肝的,但是这个炒的嫩嫩的,配上甜甜的洋葱特别好吃。

另外还点了一个韭黄香干和酸菜笋干,都是比较清淡的菜,吃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没问价钱,就在猜这一桌子也不知道要多少钱,会不会特别贵,哈哈哈。

这一顿饭下来才140块钱,很划算了,而且走的时候老板娘还问我们味道怎么样,见上图,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她,非常好吃,哈哈哈。

临走的时候又专门跟老板娘说了一声,菜特别好吃,她就突然不还意思了,特别可爱。

彩虹步道

继续开车大概20多分钟,就来到了彩虹步道。这里的感觉是比较小清新的,适合爱美的小姐姐们来拍照。这个步道并不长,有一段是公路,大概几百米的距离,路面比较宽,拍出来更好看一些,但是要注意安全,会有很多车从这里过。

另外一段步道就是要沿着山坡往上走了,两边是茶园,中间的石头小路被涂成了五彩斑斓的颜色,能拍照的地方就只有一个风车、一架钢琴和一个玻璃的台子。

这里其实更适合无人机拍摄视频,从上往下拍应该会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也热,感觉有点燥,整体上还是有一点失望的,不要报太高期望哦。想拍照的话,预留1个小时左右就差不多了。

这个台子下面全是玻璃的,找好角度绝对能拍出非常美的照,就是有点费眼睛,本来今天太阳就很刺眼,加上镜子反光,根本不敢睁开。

让花花到台子上,我就扯着嗓子在下面喊,来一个往下跳的感觉,哈哈哈。

这张照片简直绝了,花花说你趴在地上,我给你拍一张,绝对好看。我也是信了她的鬼,乖乖的趴在地上让她拍,然后,就这。。。。。我回来发给大莹子看,她说你是要变身了吗,整的跟蛇精一样,哈哈哈。

• 地址:递筏线姜湾芝麻谷艺术酒店内

这片美丽的花花,是这一路上遇到的为数不多的小惊喜了,车子经过的时候突然扭头看到一片花海,真的是很大一片花哦。赶紧让司机叔叔停下来了车,一溜烟就跑下去了,这里真的太美了 。感觉连它十分之一的美都没拍出来。

位置就在芝麻谷的对面,还是很好找的。大家进入花丛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另外记得不要采摘花花哦。这里的美真的拍不出来,眼睛看到的景象,比照片要好美的多。

小九寨(莫干山)

从花丛里出来,司机叔叔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号称“小九寨”的地方。这个小九寨,真是的很想吐槽一下。一个还没有开发的景区,从一个大铁门里穿过来,大约走十几分钟左右,就能看到一个水潭,“小九寨”这三个字,它唯一符合的只有一个“小”字了,哈哈哈。

这里也是莫干山跑山赛赛道的一部分,路边都系有这样红色的标志,路上还在后悔昨天应该去报个名的。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庾村景区

本来计划是去后坞村吃饭的 ,但是因为实在想吃昨天买的那个冰激凌,于是又跑来了庾村。

昨天没跟小火车合影,今天一过来就直奔这了,垫着脚爬在窗户上,花花说你这是摆好的姿势吗。对呀,难道不好看吗,哈哈哈。

庾村里面昨天已经逛过了,于是吃完冰激凌我们就往相反的方向走了,这一路上有很多有特色的民宿,不过大部分是不能进去参观的。

这个不知道叫什么,同行的小姐姐说是佛手瓜,但是感觉又不太像,但它是真的上相,随便一拍就特别好看。

这两只狗子简直太欢乐了,大老远就看见它俩在打架,一边打一边跑,无忧无虑的特别开心。看样子也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吧,哈哈。

夜晚的庾村又有一种不一样的美,我们再回去的时候差不多7点左右,集市都已经收摊了,还剩下一两个老板坐在那里 。

临走的时候看到脚边有一只小可爱,叫了它一声,就开始跟着跑,哈哈哈,担心它不认路,半道给送回去了。

金鱼妈妈的店(庾村店)
  • 地址:庾信北街37号

逛到差不多7点多准备找地方吃饭,昨天看到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店,本来想进去尝尝,结果一看菜单,我们就决定换地方了,菜价太离谱了。

沿着城市书店再往里面走,就看到了这家金鱼妈妈,名字好可爱,看外观以为是吃西餐的地方,走进看到门口的菜单才知道是中餐,感觉环境挺好的,今天晚上就是这了。

这只鸭子,吃第一口就完全被征服了,太惊艳了。肉块虽然非常的大,但是炖的非常软烂而且很入味,一点点都不柴,酱香味浓郁,汤汁更是绝了,这个一定要拌着米饭吃,有多好吃呢,我一个人直接伴着吃了2碗米饭,还边吃边感叹,哈哈哈。

小炒肉肥而不腻,辣椒也不是特别辣的那种,一个摸加两片肉,一片蒜和一个辣椒,最后再淋上鸭肉的那个汤汁,味道简直绝了,最后实在撑得不行了,打包全给带走了,哈哈哈。

麻辣鱼的味道是属于香辣的,不是特别辣,鱼肉非常的薄,所以煮的很嫩,加上脆脆的豆芽,特别的香。

另外他们家还有一个招牌菜就是虫草炖鸡,由于我们昨天已经喝过鸡汤了,就没有再点,但是基本每桌都有这个菜,看起来也是非常不错的。

整个餐厅装修很有特色,有很多自行车的元素,而且服务态度超级好,这应该是我在所有景区里面,不对,很多地方的服务都不见得有他们好。本来想要瓣蒜配合牛肉吃,阿姨告诉我们没有,然后转了一圈回来又问我们辣椒行不行,又拿过来一碟辣椒。

还有这里的小哥哥,超级好,我们只是让他帮忙加点水,一直说不好意思久等了,而且所有工作人员全程微笑,我们的小姐姐说她到前台,旁边有人美团买的优惠券不会用,前台也是非常耐心的在帮忙处理,完全不会不耐烦,超级的赞。

这个盛米饭的盆,跟整个餐厅洋气的感觉真的是格格不入,但是真的好可爱,想带走,哈哈。

因为这个鸭肉实在太好吃,我边吃边感叹的,追加了一碗米饭,他们就给我了这么满满一碗,伴着汤汁和肉,哎呀,真的太好吃了,嘴上说着吃不完,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光盘行动了,哈哈。

民宿

晚上回到民宿时间还早,正赶上这两天是十五,月亮特别的圆,超级适合赏月、喝酒、聊天。莫干山当地的这个啤酒,酒精度数特别低,只有3度多点,不能喝酒的话也可以少来点,如果平常比较爱喝酒的话,会觉得这个味道稍微有点淡。

我想象的夜晚,应该是满天繁星的,但是这两天刚好是阴历15,月亮异常的圆异常的亮,只有一颗星星在它身边陪着它。

DAY 4

莫干山亲泉谷营地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庙前村干庙坞

美好的一天,从元气满满的早餐开始,平常因为爱睡懒觉从来不吃早饭的我,一出来玩就精神,这是两人份的早餐哈。

吃完饭继续去村子里溜达,在村口有两只“小恶霸”,这么说是因为我第一天出去的时候,它俩就站在家门口冲我叫,那架势太唬人了,给我吓得差点出不去,眼神都不敢跟他们对视,贴着墙边哆哆嗦嗦走出去的,哈哈。

今天出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一只在下面,另外一只在楼梯上,本来还挺害怕的,以为还会汪汪的冲我叫,小心翼翼的从旁边走过去,完全不敢看它,走远了回头一瞅,这小家伙竟然还在冲我摇尾巴,这以后算是认识了吗,哈哈。

在距离我们几分钟路程的地方,有一个亲泉谷营地,正好有两个团队在里面做拓展活动,好奇他们在干什么,就溜达着进去看看。

没想到继续往前走,竟然偶遇两只小羊驼,哎呀妈呀,这俩小可爱简直要笑死我了。一直就卧在地上,虽然身子不动,但是只要你从它旁边走,它那傲娇的小眼神就会跟着你走。

另外这一只,对,就是它,傻的更纯粹一些,呆萌呆萌的太可爱了,本来想好好给它拍个视频,这小家伙卧下之后就怎么都不愿意起来了。而且它没朝我吐口水,看样子是不太喜欢我,哈哈哈哈。

看到湖中间有一个小亭子,本来想走过去休息 一会,没想到亭子旁边应该还藏着这两只小可爱,一点也不怕人,我走过去的时候它俩就慢悠悠的下河去了。

回来路上看到几颗树龄已经超过百年的杉树,在地上捡了一个干枯的树枝,旁边刚好有一片小黄花,可爱和沧桑就这样完美融合了。

童话小镇

进入这个童话小镇真的是一个非常神奇的经历,村口对面就是一条小溪,小溪中间有一些小石头可以通到对面,旁边有几个叔叔在种菜。我和朱老板就开始往里面走,看到一个用茶树围成的迷宫还进去玩了一圈,正在里面溜达呢,出来一个小哥哥问我们买票了没有,我说没有呀,他就让我们从哪里来的再从哪里出去了,哈哈哈。

后来才知道这个地方叫“童话小镇”,正门在另外一面,是需要买票的,我们刚才走的那条路是骑山地车用的,哈哈哈。

这里面的项目有骑马、山地车什么的,但是如果想玩这些,建议还是去discovery比较好一些。

• 地址:德清筏头乡干庙坞56号

从外面溜达回来已经10点多了,回来收拾完行李,就开始坐在阳台上发呆。闭上眼睛听着风吹竹林“沙沙沙”的响声,真的太舒服了。竹言溪语的名字应该也是这么来的吧,小时候觉得风吹树叶的声音像唱歌,树叶摇晃像跳舞的比喻很俗气,但是此刻真的就是这种感觉。

这里的竹叶非常特别,真的就像一个个小扇子一样,风一吹忽闪忽闪的特别好看,而且圆圆的,看着远处的竹林,竟然突然想起了龙猫,感觉这里也适合有龙猫出没哦。

强烈推荐下这个冰激凌,里面有满满的葡萄干,奶香味非常浓郁,自从吃了一个之后就停不下来了,这个季节如果不怕冷的话,一定要试一试哈。

超级喜欢民宿里的小院子,一楼种满了各种可爱的小花,一个装满小鱼的池子,从门口一直围着院子到最里面。院子里还设置了可以烧烤的地方,总之非常的舒服。

大概12点半左右,从民宿出发前往德清县城,一路上都在说,下次来的话一定要选择自驾,或者租一辆小黄车慢慢逛,路边随处一停的景色都好美。

在大众点评上搜美食,推荐好多家都在余英坊,司机叔叔也推荐我们来这,好吃的也会比较多一些。但是这里很多店2点之后就不接客了,也是很神奇的,哈哈哈。

强烈推荐这个芋头煲,软糯的芋头夹着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芋头和五花肉火候刚刚好,入口即化,一块芋头和一片肉捣碎了拌上一勺米饭,再浇上一勺灵魂的汤汁,芋头的清香和肉的香味充满整个嘴巴,根本停不下来。

这个酱鸭是他们的招牌菜,但是说实话没有那么惊艳,就是普通酱鸭的味道,也可能是座昨天晚上吃的那个鸭子太惊艳了,对这个就没什么感觉了。

一锅乱炒,里面有猪肝、里脊肉、辣椒,点菜的时候小哥哥说这个菜特别辣,其实还好,对于北方人来讲也就是微辣的级别,哈哈。猪肝和里脊肉都很嫩,这个拌米饭也是超级香的。

生焗南瓜,本来以为是南瓜里面蒸的八宝饭,实际上就是一个南瓜,没有其他的配料,锅底应该是放了糖,贴着锅底的地方焦焦的,也更甜,整个口感也是入口即化,非常适合老人或者小孩子吃哦。

虾饼里面有小河虾、洋葱、胡萝卜,好像还有土豆,口感比较软糯,但是稍微有一点油。

自助小料区还有水果,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人均消费不到50,比较平价,菜量也很足,如果来德清的话,可以来尝尝哦。

余英坊星巴克

之前听说这里有一家桂花糕特别好吃,搜索了一下距离我们也就几百米的距离,吃完饭正好溜达溜达,顺着导航就找过去了,在吉祥街沃尔玛对面,但是很不巧,我们去的时候没开门,上面还贴着转让的字样,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溜达完回来还有时间,闲着没事就去买了几张刮刮乐。后来还买了几注双色球,还想着 万一中奖了是不是要再来一趟兑奖呢 ,结果一个数也没中,哈哈。

下午4点返程回家,期待下一次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