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亲子小憩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亲子小憩

• 出发日期/2020/10/25

前言

厦门是一直想去的地方,今年疫情忙到年底,年休假还没休,趁着国庆后的错峰带着女儿去放松下,吹吹海风,踩踩沙滩,惬意

第1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在白城沙滩耍了一下午,一直到太阳下山,甜甜很开心,桥下有片遮阳的,不用担心晒成猪头

第一天带着女儿走走常规路线,去了南普陀/沙坡尾/猫街/白城沙滩/曾厝垵。其实厦门岛也不大,这几个景点我带着女儿一路边走边看边吃,感觉也还好,厦门比较热,穿着短袖的感觉太舒服了。

在这里拜了拜,头痛立马就好了,神奇^

猫街也没啥猫,可能因为游客不多,不怎么热闹,最多的就是拍婚纱照的。

沙坡尾就是一个停船坞

白城沙滩太适合小孩子了,有遮阳的地方,太阳下山后还能在海边走走。

第2天

• 电话:0592-520252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大嶝街道小嶝岛
  • 简介:可以出海捕鱼、或者海边垂钓、或者仅仅享受海鲜的美味。

第2天我在去哪儿报了个赶海坐帆船的小团,一大早车就从酒店接我们,因为退潮的时间在下午,所以早上我们先去了帆船基地坐帆船,甜甜很兴奋,同团的还有个小弟弟,一上船后刚出海没多远船长就让我们去船头各种拍,不过甜甜有点害怕,拍了会儿就回到座舱,帆船一直行驶到海面可以看到金门。

坐完帆船就出发去大嶝岛,乘坐岛上的电瓶车环岛,听了导游介绍大嶝岛的历史,然后上小嶝岛吃饭,准备下午退潮后的赶海活动,这也是小孩子最爱的环节了,到了退潮时间,全副武装到滩涂找螃蟹贝壳海星,我们一行人收获非常丰富,硬货好多,虽然有点晒,但也值了

扬帆起航

找呀找呀找螃蟹

抓到好多大螃蟹,然后被我们吃掉了

找到面包蟹

这里里金门超级近,听导游讲了当初轰炮弹的事,感觉很搞笑,有商有量的

自从找到大螃蟹后,对小螃蟹都不屑一顾了

正好在收紫菜晒紫菜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今天上岛,打算在岛上待2天,定了岛上的住宿。

下船把行李放好后,开始一路乱逛,之前也没做什么攻略,也没买份地图,全靠百度地图,一路乱逛,2天时间基本上把主要景点逛了一个遍,把鼓浪屿一圈的沙滩都耍了个遍。鼓浪屿上的历史建筑很有特色,非常安静,感觉每一栋建筑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某沙滩

菽庄花园

其中一个沙滩

钢琴博物馆

遇到一只猫,耍了好久

杨家花园还是黄家花园忘记了

最美转角

转角民宿

熊什么的,也是民宿

工部局遗址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继续岛上乱逛,把所有沙滩都耍了一个遍,高兴的时候跳个舞助兴,哈哈

第5天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到集美学村附近感受了校园气息,集美小学中学大学都好漂亮,不输厦大的美,而且各类学校学院在一起,很有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