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是火山,望不尽的温泉

攻略   >  和顺镇旅游攻略   >  遍地是火山,望不尽的温泉

• 出发日期/2020/11/11

前言

每一个旅人都是在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去走每一寸土地品味这片热土上面发生过的事情,探究习俗,与历史文化来一场隔空的对话,让沉睡千年的足迹在你我眼前重现,一眼看过千年岁月沧桑,而今天介绍的景点来自于云南的保山,不少人对这个景区感觉到了陌生,似乎从未听过这个地方又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当你走进保山的时候就能体验到这个风景区的魅力所在。

保山位于云南西部居中的位置,要想去南亚、东南亚乃至欧洲的必经之地所以也是一个交通要塞。也是云南近代工业的发展地位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地势北高南低,该地区大部分气候为亚热度季风气候也因此造就了不少独特的景点,地处云贵高原之上四季如春早晚温差并不是很大,所以保山也成为了一个较为出名的旅游去处当然之所以闻名更主要来自于该地区的温泉。

第1天

• 地址:保山市腾冲县和顺古镇内
  • 简介:自然生态优越,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有近百棵。

让我感触颇深的景点是千手观音古树群,由于景点比较偏,所以一路上的游客数量并不是很多,一改其他景点的熙熙攘攘。中间经过几个池塘、水渠和稻田,远望山丘,体验慢生活,从旁边小道一转弯就看到千手观音古树群。来到这里的时候只看见一个树群并不知是古树,但当小路转到尽头,突然面对古树,一下子感觉豁然开朗。

树上有牌子介绍着这些树的年限和一些资料,看见树上长出的很多树枝就懂得了为什么会叫千手观音了。古树所在的山坡很安静,只是偶尔能听到鸡鸣和犬吠,便寻找一处可以休息的地方花了点时间在这里沉思,别说还别有一番禅意。

腾冲火山热海景区

经过一大段旅途的劳累之后泡泡温泉是一个不错的消遣方式,保山中一个最为热门的景点叫做火山热海,景点的面积约9平方公里,是一个比较大的气泉、火山热海中拥有80几个的温泉口,其中有14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更多的温泉属于温度较低可以供人洗浴,在这里四处可见热泉在呼呼喷涌,热气腾腾的白烟缭绕。温泉在各地都有,却像保山火山热海这样的面积辽阔,并且拥有大量的泉眼还富有疗效的温泉已是相当罕见。

这边的火山主要集中在了热海这带,从名字就能看出来这就是一个温泉的聚集地,也是国内最大的温泉区之一。进了热海门口就可以看见这里的风貌了,基本就是沿着道路走就行,游览的路线就一条,没岔路,从入口到出口不走回头路,走一圈就行了,当然门口也会有导游,需要的人可以找一个,但是这里个人认为不需要去找一个导游。热海最著名的泉眼了,热海大滚锅,因为它的温度最高,传说直接放鸡蛋进去就能煮熟,正宗的温泉蛋了。景区里面的温泉蛋是十块钱一串四个,不过外面买的话则是4个5块钱一串比较便宜但是带的话比较累还需要等,不如直接花十块钱买还能快速品味到温泉蛋。

最后当然就是泡温泉了,纯天然的温泉是最为舒服,这里能洗去你旅途中的劳累那你更加舒适一些,傍晚的时候还可以去四处走走漫步在森林中,或许寻找一个古镇去看看星光和皎洁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