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只身赴荆楚  怡情山水天地间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KK只身赴荆楚 怡情山水天地间

KK只身赴荆楚 怡情山水天地间

峰峦叠嶂的武当山

气势磅礴的三峡大坝

所以,我来了

(真实原因:这期间,湖北免费畅游啦)

前篇

敲一敲黑板:

第一天景色什么的都不怎样,后续比较精彩(重点是武当山&神农顶,爱了,爱了)

记忆深刻的点:

这次出来,坐各种交通工具直到怀疑人生,我本身是不怎么晕车的人,尤其经过多的训练,单次坐车三四小时,一天坐车六七个小时都没觉得有什么大问题,这次却大不一样,加之休息不是很好,饮食方面等。那山路将我打败,进出神农架包括神农架木鱼镇往返大九湖这段路,轻易不想尝试第二次。

以后再有机缘去神农架玩,我要一路自驾,天高地阔地,惬意游玩。

第1天 初到神农架

• 门票价格:95元/人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7: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现场公示。
  • 地址: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官门山

废话来一下。

前一天到白云机场住宿,第二天早上六点十分的飞机过来宜昌,从宜昌机场有流动的机场大巴前往宜昌东站。九点半从宜昌东站旁边的客运站坐车到神农架木鱼镇,将近下午一点到木鱼镇。这天,仅睡了3个小时,因为那天晚上参与了个“千亿项目”——双十一。11点57分伴随着闹钟响起,微睁一只眼,迷目光迷离,半是混沌半是清醒,那是困意与理智交杂,即便困,也要理智判断应该如果搭配结账。十多分钟过去,结束战斗,可能是战果颇丰抑或是出游开心,我彻底清醒过来,难以入眠。

那天,前后坐飞机加车,尤其经过那三个多小时大巴车的山路十八弯的“洗礼”,我是哪哪都不舒服,靠着那股子兴奋劲自身的韧劲,当天到酒店简单拾掇下,一点半左右出发前往木鱼镇三个零星景点:官门山、天生桥、神农坛。

我是去到那边才跟老板沟通,老板帮我拼车,五十块来回接送,相当于半日团的(是商务车,类似小团出行),师傅安排行程,每到一个地点都跟我们约定好集合时间。如果去西藏、新疆那样的地方,估计是要报小团。

之后去神农顶大九湖、包括从木鱼镇到武当山附近坐车,都是老板帮忙拼车的,非常赞👍,荆楚行之初就遇到很nice的人,感谢。

我去的时候还处于免门票期,老板教我怎么提前在“惠游湖北”公众号上预约门票,我基本都是出发前甚至到了目的地才预约的。嗯,转折来了,后续我去襄阳的唐城就遇到尴尬的事了,出现预约人数满员的状态。

木鱼镇两旁的街道

木鱼镇在一个相对低洼平坦的地带,可开发建设拓展的地方并不多,道路房子蜿蜒而上。到神农架旅行,推荐在木鱼镇集结。

听当地人说木鱼镇的房价在八千到一万左右,大概30、40个方的餐饮店,年租金四五万。

从兴山一路过来,两旁的山种着橘子橙子,尺寸之地也生长着低矮的果树,路两旁隔三差两在摆摊售卖。

官门山大鲵养殖地,就有娃娃鱼那些,第一次近距离看娃娃鱼,没感觉有什么特别的,要是晚上大概就能听到传闻中小孩子的哭闹声啦。

对神农架,认识之初是看戊戟先生的武侠小说中,小魔女白燕燕拜师西门子那环节中就出现了“野人”这种词汇。再到后来神州传奇中的时不遇是神农架巴山人,远走西域习得武功报血仇后,与玉罗刹在此隐居。而几十年后的“黑鹰传奇”中,青衣狐狸莫纹被秀帮主抓住囚禁在时家大院,那时的玉罗刹已是玉老夫人。

反正就一直一直超级想来神农架,上年如果不是天气不好,我就和小伙伴就来这边。今年瞅着天气预报,比计划提前一周过来,原因,再下一周变温加下雨,不仅湖北这样子,包括备选地,江西,安徽,广元,重庆那一带都是。

舟车劳顿一天,对这天三个景点,我是眼皮子都有点撩不起来,实在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赤裸裸,姑且拍一拍吧。

这个这些个缸缸罐罐的,摊在屋顶,脑洞想到了婺源的晒秋。婺源哇塔川哇三清山那些呀,我都没有去过

稍微有那么点点红色的叶子

这边的熊猫馆,那是国宝待遇非同一般,整个馆也就两只憨憨。

憨憨,你是在发呆吗?

这就是另外一只憨憨了,这不又出来巡视“江山”

姑且称它为B憨憨,B憨憨是出来一下散一下步就又进去,等侯着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它的憨态。

一路边店,没有值守人,我四周观看,似乎也没有摄像头,商品张贴着价格,一旁放上收款二维码,信任难得。

• 门票价格:包含在香溪源门票内,通用香溪源景区门票,香溪源门票为55元/人。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神农架林区境内

天生桥是一个以奇洞、奇桥、奇瀑、奇潭为特点的休闲、探险、揽胜的旅游区,这里的海拔1800米。

喏,这就是天生桥

山里的佳品,我看了看。

嗯,“才疏学浅,五谷不分”一个也不认识。

在天生桥这边,一家手工艺品店

若说天生桥有什么是我喜欢的,它当属第一,喜欢这样的小店。依旧是无人值守,商品的价格都标出来。喜欢用这样小小瓷盒子装着的口脂,平常刷短视频,看到古法制作各种胭脂,我也曾想过买那些材料工具回来弄一下,感觉会蛮有意思的,却没有付诸行动。

脑洞开一下:坐在垫子上靠着方枕,望远山如黛近水含烟,佛系做买卖,怡然自适

我没挂,摸一摸人家的红色的,嗯,时来运转,祈求好运降临于我吧。

不得不说,这几年喜欢红色还是有点原因的,那个心理作用就厉害了。

神农坛风景区
  • 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209国道附近

神农坛,就这样~~也仅有这样

这是千年古树

在神农架,随意一棵其貌不扬的树都有几百年。

远看千年古树

在这经过,果子噼里啪啦从树上掉下来,臭气熏天,第一次见这种果子。

十一月上旬的神农架,山上路旁的树都成了“光头强”,难得还见着有这红叶。

好啦~第一天平淡无奇过去~

接下来是精彩部分~~

第2天 惊艳神农架

• 门票价格:旺季(5月—10月)140元 ;淡季(11月—4月)112元 。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6: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5:30
  • 地址:神农架林区红坪镇
  • 简介:神农架林区的必游之地,可以遥望华中高峰神农顶,还有机会看到珍稀动物金丝猴。

这天是6点多左右出发的,依旧说昨天那个美女师傅,同行的两个广东大姐换成了一个大哥,其余人不变,其中的尴尬就不说了,嗯,就同车人,各玩各的。

神农顶是“华中第一峰”,号称“华中屋脊”,最高峰海拔3106.2米。

山路走了半个小时多来到了神农顶景区的神农谷,美女师傅告诉我们,这是神农架最值得玩的地方。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走见到神农谷那一刻,本处于混沌的脑子因山路导致的晕车无精打采等种种不舒适一一消失,整个人顿时精神起来。

这就是神农谷,从上往下俯瞰

沟壑横生,远处云雾缭绕。

我在美女师傅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多去其它观景平台,想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角度看神农谷的风采。现场所见,更为震撼。

神农谷这里有个游玩栈道,旁边写着公告,全长耗时大约4.5小时,那个当下,我有仔细考虑,要不要在这里多待一天,就为玩下这个栈道这边。

早上的神农顶这边,气温能达到零下,羽绒这不就要穿上了,同行有个大哥衣服比较单薄,在半山腰租赁一件羽绒。

这视角,这颜色就像在看3D模型、卫片图

公路沿着一个个山腰盘绕而上,神农架对自驾游来说,停车更方便,在大大小小的景点有开阔的地方停车,画上停车位还免费,在路旁景色不错的地方设置了观景平台,停车照样方便。

华中第一哨,这是目前开放的最高点,并不是神农架景区海拔最高的地方,在这里可以遥望对面的“华中第一高峰”神农顶。

我在上头确实也往对面看了,不知道哪个是ԅ(¯ㅂ¯ԅ)

从中华第一哨观景台往下看

相较而言,神农谷更出彩。

PS:吐槽下这里的厕所,就这观景台附近还有观景台那边停车那里的厕所,唉╯﹏╰,我看着顶上的是旱厕,我就下来问工作人员,她告诉我,那些假山就是,一看,我滴个天,一样是旱厕,没水。人有三急,而且不知前头什么时候才有,我早有准备(华山那阴影迄今存在,我尽量不在山上住宿去厕所,去之前一定搞清楚到底有没有水),湿纸巾水那是必须随身携带。

木鱼镇是1200左右的海拔,而中华第一哨这边超过2900,气温下降比较多,不适宜剧烈运动,就前头我在神农谷,想去其它观景平台看一看,而又不超过规定时间,走得有点急,喘气会比较厉害。

拍不出真实的状态,云雾与天交缠,分不清“你我”。

云雾像是一个纽带,连接着群峰与天。还是理解为它是一个“渣渣”,与山峰“缠绵”同时不忘与天空“藕断丝连”。

阴峪河大峡谷,这是神农顶景区另一景点。

有条发源于神农架山脉北坡的河流从阴森的峡谷中穿过,那条河叫阴峪河,而这个就成了阴峪河大峡谷。

明显地这个河谷跟先前的有点区别,最明显的,山体中岩石裸露部分更多。

板壁岩:

这是板壁岩景点,有零星分布的石林,这里怪石嶙峋姿态万千。

这是“金鸡”

这个“乌龟”~~找角度哈

小伙伴家附近有个小石林,十月某一天差点去成,准备敲定的时候发现那天要值班~~ԅ(¯ㅂ¯ԅ)

太子垭景点:

这是在太子垭景点拍摄的,一点多公里的林荫道,与公路两旁光秃秃的“惨淡”不一样,这里冷杉参天,满目绿意。

正当季的话,行还会有杜鹃,海棠等。啊,成片的高山杜鹃,想看~毕节的百里杜鹃,有点想法。

这就是巴山冷杉

这清泉石上流,还等着明月松间照呢。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微风不燥 ,阳光正好

大九湖是湿地,分布着九个湖泊。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被称为“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大九湖这边的住宿集散地是坪阡古镇,从宜昌东站每天有一趟车发往这里,从这里每天也有一趟车发往宜昌东站。

坐着小火车从一号湖依次过来,心有点拔凉拔凉地,实在是有点名不副实,或者说盛名之下,对它期待值过高。

参照美女师傅告诉的路线,先坐到倒数第二站,七八九湖,然后再到六,五,四号湖看一看。每一个湖都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最方便记的就是叫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号湖 ( ̄ε(# ̄)☆╰╮o( ̄▽ ̄///)

一号湖叫“天籁湖”:晨雾弄箫,晚霞抚琴。天籁婆娑踏韵来,声声销君魂。   (来自网络)

二号湖叫“天问湖”

三号湖叫“天语湖”

四号湖叫“地缘湖”

五号湖叫“地脉湖”

六号湖叫“地神湖”

七号湖叫“人和湖”

八号湖叫“人道湖”

九号湖叫“人寿湖”

回来后才晓得,忘记做一件事,嗯~~(*/∇\*)

这是在七八九湖那边拍的,这里,嗯,很有意思的。

٩(๑^o^๑)۶

这照片是没什么人的时候我在这边拍的,这片这个角度美,视野开阔,和煦的阳光洒在湖面,微风轻拂,泛起鳞片似的波纹。

我喜欢这里,主要我想要在这里拍到喜欢的照片,我决心一定要慢慢来,拍到喜欢的为止,在大九湖,我耗费了最多的时间在这里。

中午气温回升很快,早上穿得羽绒,在大九湖这里全程拿着,怎么当时就没将羽绒放车上呢?因是自己一人出来,拍照需要自拍杆那些,人多的时候吧,那样拍也是真的奇怪,有种“搔首弄姿”的感觉,那次在焦作云台山,穿汉服爬山那次,就是尴尬了,因为第一次穿汉服上山,我想跟有标志性的那个石头拍照,可多数游客也要拍,就有点排队的,匆匆忙忙拍了,就赶快溜。在长岛那次,我调整角度,支愣起来,然后有人围观,还有的以为我在直播,我那个尴尬,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自己一个人外出拍照,就是各种角度拍拍拍,最后删删删,当即查验,有喜欢的才走。

多亏了天气好,多亏了这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将这个季节大九湖的五分美变成了九分美。

虽然跟想象的有所差距,不妨我喜欢这里。这景区景色两极分化,漂亮的地方就很仙境,不好看的地方就光秃秃,荒芜的感觉。

早十来天剪短的头发,我原本只是想剪短一点,将那些要变黄分岔的减掉,没想到,短了这么多,估计没了一半,好几年没试过头发这么短了,洗头发的时候感觉最明显。

第一天我在木鱼镇逛的时候,我就买了三把梳子,据闻是特产。那里的茶叶呀什么特产的体积比较大,带不回去,我每次都是出来多少,回来也差不离,没什么体积消耗,往往还是能带多少带多少,满满上阵。而梳子咧,比较喜欢,而且就小小的不占地方,看着喜欢买的,让老板帮忙在梳子上刻了字“KK”。还有同类型的木簪,那种木头闻着有种香气,有些静心凝神,可待看看堪堪过肩的头发,簪子不太合适。

像不像个躺着的人咧?

去大理的时候是跟团去的,还没有去洱海边转一转,姑且,就把这大九湖畔当成洱海吧。

大九湖是温柔的、婉约的,在湖边坐一坐,沉下心,感受这静好岁月。

在大九湖这魅力地方结束神农架之旅,美好的记忆,正正好。

两天的神农架到此结束!

谢谢它来的惊喜~~

第3天 武当山散游

•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路附近武当山景区内
  • 简介:真武大帝幼年做太子时修炼的地方,是古代木结构建筑的杰作,古建迷不能错过。

八点半的车从木鱼镇到武当山附近(耗时4.5 小时,到了房县后就没什么“山路”,坐车舒服很多),早餐仍旧是在旅馆隔壁吃的早餐,从牛肉面换成酸菜肉丝面,酸菜不是我认知的酸菜,我的认知中这是泡菜,带着微微辣意。想着早点吃早餐稍微消化下再坐车会好点,可这面还是有点杀伤力的,更主要还是山路十八弯,本来是想跟周围的人聊聊天的,转移注意力,可肚子有些难受,几乎整个行程我是趴在座位上,人不多,我一人占了两个位置,拿书包放在一个位子上,然后趴下来,缓和身体的不舒服。走过神农架的山路,我不敢说自己坐车厉害。

比较凑巧的,在这里又遇到前一天在大九湖遇到那两个人,同一趟车同一个旅馆,我目的地是途中的武当山,他们是十堰。一看到就笑了,想起躺在“最近删除”文件夹的那几张照片,完完全全的直男拍照技术,那晚就跟老桌她们分享这趣事。

下了大巴车还转半小时的公交到武当山售票中心。

武当山是需要买景区大巴的车票,票价105,需要买的,山路太远,没办法走。此外紫霄宫门票15元,金顶门票27,这些都不在免票范围。

武当山我选择的路线是:

游客中心(大巴)——太子坡(大巴)——逍遥谷(大巴)——紫霄宫(大巴)——南岩;

备注:景区大巴终点站是南岩(乌鸦岭);

太子坡不仅是个景点,还是个中转站,一共有三个地方:①往南岩——金顶(徒步);②往琼台——金顶(缆车);③往游客中心(下山路)

徒步前往七星树(大约20分钟),当天住在七星树。

七星树是南岩到金顶的必由之路,性价比高,由这前往金顶耗时1.5小时。

在武当山金顶有个宾馆,优点方便,缺点一个字“贵”。

与同类型的景点相比,武当山的古建筑群显得更为斑驳,更有历史的沧桑感,更像修行场所。

这前半天舟车劳顿,中午一直忍到太子坡这里才吃东西。这次出来准备比较齐全,盐焗鸡蛋~小蛋糕~红枣。坐车时间有点长,有点恶心难受,吃鸡蛋咸咸的压一下。加之住宿订在七星树那边,时间尚早。我在太子坡逗留了一段时间,顺带蹭蹭导游,听导游讲解太子坡。

• 地址:十堰市丹江口市武当山景区内
  • 简介:谷中动物时常出没丛林,是成龙的电影《功夫梦》的外景拍摄地。

这个季节的逍遥谷,就那样~

说不出称赞的话~~

在这里又遇见那两广东大姐,那天在神农架游玩官门山、天生桥、神农坛的时候,就和他们组成个小团拼车游玩。后来同一辆车,只是我先坐公交过来武当山,她们根据推荐去吃了东西再过来的。

枫叶红,喜欢是喜欢,就是没有初见的惊喜,每年都会看到。

嗯,穿着红衣服,我就随意溜达下就离开了。

• 地址:武当山景区内,天柱峰东北的展旗峰下,近乌鸦岭
  • 简介:明代的“国家祈福之地”,紫宵大殿在明代只供皇帝朝拜,殿中的真武大帝等塑像都是明代的珍品。

紫霄宫的门票需要额额外买,比较不多的地方,售票的是身穿道袍的人,验票处两个身穿道袍的人在看书,粗略瞄一眼,我是感觉有些晦涩难懂。

香烟袅袅~~

有虔诚的信徒从山底下拿着香烛上山,我寄存行李箱的地方也在兜售这些物品。

这儿的建筑是红墙绿瓦~~

父母楼

这练的是什么武功不得而知,这里的学武氛围浓厚,少林寺就更是了,还有各种武术院校。

从南岩前往住宿地七星树的路上遇到的挑山工,一包包建筑材料网上搬运。

这天在七星树这边歇下,整体环境还不错的,有热水,有厕所,有流动水,有暖气,反正就正常的住宿环境。山上住宿,一定是慎之又慎。当时就跟老板说了明天看日出还有时间节点、同行伙伴等问题,期待第二天的日出吧,它确实值得。

第4天 武当山日出~习家池~中国唐城

• 电话:0719-5668006,19971443911,0719-5665396
  • 地址: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金街1号
  • 简介:道教圣地,在山中感受“道法自然”的境界,品读道家法事的玄妙。

不止是冷飕飕,颤抖着,坚强地拍下这段延时摄影,没有稳定的三脚架,辛苦。这个瞬间,我是真的有想过,要不要买个微单那些的。 我只是一个小时都觉得难受,视觉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感觉,那些熬夜,一大早扛着器材去拍摄的,那是真爱了。 凑合看看吧,我尽力了。

凌晨四点半从民宿出发,起初是四个民宿伙伴一起,越往后走,还有其它伙伴加入,队伍更加壮大,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个人体力不同,开始愈加分散。

这个时节大概七点日出,原先问到的从民宿上山要两个小时,然而,我们1.5小时,将近六点就到日出观景平台。哈哈,老板可能小看我了。

来到距离金顶3.5公里的地方,出发前穿着羽绒贴着暖宝宝,冷风迎面而吹,没多会就热起来,羽绒服又要拿着。爬山还是麻烦,停下来就冷,走起来出汗,哪怕下雪天也这样,往往大衣都要拎在手里,甚至于有时候全程都拿着,有些累赘。是不是应该换个轻薄好拿的羽绒,此次都是拿衣服的,从头那到位的感觉。

划重点:

在指示牌这里有两条上山的路。右边,走一二三天门的,路陡难行,听闻一二三天门仅在白天开放的,看日出走这里应该是此路不通的,而且一二三天门就是个门。左边,一路直上,没有景点,路好走很多。

我们在这边停了一会,在纠结跟研究走哪边?还上网查。后来跟上一个伙伴让我们走左边,问她为什么,她说她昨天才走过,深信不疑,这实力派。我是没有勇气走两遍的。之前在河南认识的一个小姐姐,她自己出来,后来爬黄山,她通过在黄山另一头的伙伴知道某地出现云海,她还有勇气折返回去看,佩服。

我是从左边上山,从右边经过一二三天门下山,有了深刻的比较,庆幸看日出的时候没走错。走了另外一条大概就跟日出失之交臂,武当山在我心中怕是“泯然众山矣”。

到达日出观景台,天空微微透着光亮将远方的天边晕染成幸福的橘红色。

一路过来,伙伴们间谈天说地,为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累的时候抬头仰望星空,星河璀璨,一路明月清风相随。相比之下,我沉默很多,跟他们体力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走着还是比较气喘吁吁,他们倒有些游刃有余,差别差别。

越是长大,越追求“朴实”的风景:日出~星空~云海~日落,越是简单的东西越弥足珍贵,上次看到这繁星满天还是在黄山。

同行其中两伙伴的车票买的是全价票,说工作人员压根就没问他们,就吐槽他们看起来不像学生。两广西人,叫人都是一口一个哪哪老表。叫同出发的另两人就那两孩子那两孩子,这两估计大学生。

一路上的吵吵嚷嚷,倒也可以,慢慢地追赶上更早出发的人,成为比较上到观景台的一批人。

从日出观景台看向远处山峰,六点多,有位道长在山峰上练功

这是早上六点的武当山金顶,微光与星月相随,金顶笼罩在夜色下,隐约看到它的轮廓,像个睡得香甜的孩子,在等待着朝阳将它唤醒。

一个小时的等待,迎来日出,欢呼雀跃伴随着激动。寒风凛冽,瑟瑟发抖,一切都值。

爬山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日出日落,像是目睹一场生命的轮回。

等待日出是个充满希望的过程,裹着羽绒,贴上暖宝宝,依旧难耐这冰冷。手脚颤抖,上下颚牙齿打架,话语抖动,为了这日出,也是拼了。

今天也是难得,想到以前在山上都是乱糟糟的,今天即便很早出门,我还是给记住扎了两个小辫辫。本来是正经地在拍照,小姐姐给我拍的(她也是自己出来,在拍延时的时候我按住三脚架的手脚累了,她还帮我撑住手机。),奈何,广西那两逗,一直在将冷笑话,出来就这样了。

这是在武当金顶认识的小姐姐,她也是自己过来玩。

恢宏的建筑群,这里是武当金顶。

为了拍照,暂时性地没穿外套,这是最真实的状态,冷,很冷。刚好又遇到落单的,能快速撤退。

眼前景色如梦似幻,在路的尽头,似乎往前迈一步便能塔踏上这云雾,垂手可及。

路边柿子,惟愿柿柿如意。

视频之武当山日出前夕

这是延时拍出来的,乍眼一看,倒像没什么变化。

视频之武当山云海奇观

习家池是襄阳一伙伴推荐的,离唐城比较近就顺道过来看看。兜了一段路,这里就跟公园差不多,休闲的人居多,待了半小时吧,就撤退了。

我是坐滴滴过来的,撤退前往唐城的时候,依旧叫了滴滴,巧合得很,接单的师傅还是送我过来的师傅。一上车他就问我,不好玩?

眼前,让我想起金秋时节金陵城的梧桐美,想看一看那金色的“项链”。

• 电话:0710-3063333,7103751567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向阳路十家庙村4组(习家池对面)

中国唐城应该是襄阳最值得玩的一个景点,它主打风格是唐朝。跟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兴致相似,清明上河园是宋代风格。一样地分日场和夜场,这里也比较多游客穿古装,就是工作人员依旧是现代装,有点脱离时空的感觉。

这天,做了点蠢事,自陈下:

这第一吧,我前一天中午将行李箱寄存在武当山脚下,然后背上书包就出发。从武当山西站到襄阳的车次并不多,因为下午还有行程安排,我要赶高铁。待我下了景区大巴,我找寄存行李箱的店,来回找兜圈找也没找到。拍下招牌,打电话过去,又听不太懂,后来拿着照片问人才找到的,只是一天的时间,居然像得了健忘症,居然连这都记不清。

第二吧,坐高铁的时候,一上扶梯就是忘记什么车厢,拖着行李箱走到2车厢,基本就走了大半列车的距离。待列车到了,我确认座位号的时候。好家伙,车厢跟座位号看错了。我是14车厢2排的座位,这又推着小绿从吧2车厢到14车厢。然后又遇上了在金顶认识的小姐姐,又是同一趟车,世界很小。出来这几天,很深的一个感觉,世界很小,不同时间不同时空多次相遇;世界很大,明明在同一座城市,却能数十年不见。

第三吧,就是在唐城这里,拍照的手机电量告急,往常就是充电宝拿出来,连上数据线就可以了。但是吧,充电宝带了,数据线没带,平常都带两条放书包的居然没带,手机电量到出唐城的时候仅剩下5%。

不知道这天的自己怎么像没带脑子出门。

唐城里头有各式卖小吃的,刚进来的时候,一个叫卖声响起,猛然听到“喜茶”二字,我那个激动我以为是真的,在那边来回走了一圈,应该是我听错了,或者只是类似的名义而已。

这次出来,自然也少不得带一套汉服啦。

因为早上才爬了武当山,下午过来襄阳收拾下就出门,头发就稍微简单点,嗯,本来会的款式也不多。头发又在前些日子一个没注意剪短了。

第一次穿袖子这么这么宽的,在襄阳街头汉服的装扮是很普遍的。今年双节期间,商场举办了汉服活动,约着老霞第二天过去,我还先到的,秉持着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这样的态度,从停车场挪到场地。

就是在这里拍了这几张照片后,我手机电量告急。

我是赶着预约了日场进去的,这天的夜场在我预约的时候已经满了,在日常清场的时候就出去了,没能看到唐城夜景。在唐城里外都有各种服装租赁,不少女生小孩子都有租赁古装。好像是在清明上河园吧,有男生穿着女装,他几个同伴围着他遮挡了一圈,具体记得不清了,只记得那是辣眼睛的感觉。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冯家巷2号
  • 简介:铁打的襄阳古城,多次出现在三国故事和武侠小说里。 逛逛古城,品尝下带有河南口味的当地饮食,再买一把诸葛亮的羽扇。

这天住在这附近,方便看看夜景还有第二天的古城墙。

襄阳城让我想到一个名字,郭襄。想到这个在战火纷飞时节出生的“小东邪”。郭襄对杨过的爱而未果,误终生,事了持倚天剑远走峨眉遁入空门创立峨嵋派,一个聪慧果敢活泼的人,痴守青灯伴古佛。

大概因为喜欢郭襄这个人物,我想到襄阳城看一看。

这次,来了

一家有意思的奶茶店。

估计是“无印良品”的谐音。

字面意思就是“我要喝良品”,“我要喝优良的产品(饮料)”。

可用广东话来就,“吾”跟“不”发音类似,那就比较像“不喝良品”或者是“不喝优良的产品(饮料)”。

那是成摞黑线下来

晚间,热闹的襄阳城~~

这晚,我在一蛋糕店买了块蛋糕充饥,奶油还是咸咸的没有那么油腻,我吃了大半。走在街上,看到一个关东煮,几个大框框里分着辣与不辣的。虽然肚子不饿了,可就是想吃点咸咸的东西,就点了几样不辣的关东煮。一口咬下去有些脸色突变,这是不辣吗?后知后觉,刚才被服务员淋了一勺汤下去,我这个运气哇。那真的点点微辣还是可以接受的,可吃着对喉咙真不好,喉咙会有些难受。在神农架那两天,屡次中招,都需要吃牛黄解毒片。

第5天 古隆中~襄阳城墙

• 地址: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461-1号古隆中风景区游客中心
  • 简介:传说中诸葛亮躬耕务农的隐居地。

古隆中因诸葛亮隐居空中,刘备三顾茅庐而闻名。

因为前一天走了3万+,今天那种熟悉的感觉来了,小腿肚子有些酸痛,尤其是下楼梯,那更是明显。出来总是会虐一虐脚。

我问起古隆中需不需要爬山的时候,襄阳的伙伴打开地图,说这地形就是山地,肯定需要走楼梯。看到他打开的地图,卫星影像图,专业估计就是本家或者亲戚,一般人就平常的平面图,这个,颜色太深一般都不想看。而我每次碰上这个,十有八九就是搞图,就是要看改多少次的问题,看着都觉得脑仁疼。

趁着没什么人,拍几张~~

似乎踮起脚尖就能将伞拿下来

路边花开正好,鲜艳明亮。

刷刷抖音还是有点用的,学了点拍摄的技巧,现在拍这些花呀明显比以前进步一些。

喜欢这里,喜欢这倒挂竹林的纸伞。

对这种,简直没有抵抗力。

这里秋意正浓~~

这是往藏经阁的路,反正就是最高点,我走了一般就没继续往下走,同在这边的伙伴告诉我上去下来要耗费一小时左右的时间,而我还需要去宜昌,便放弃了。那伙伴也是从武当山下来的,出差过来,本是在十堰城区玩,后来又临时改道襄阳。这次出来认识的人比往时更多,听天南地北的故事。

前后两张照片的对比,一个是我进来的时候第一批进来,包场的感觉,一边走一边跟朋友汇报我的“土豪”。后面来了不少旅游团、散客,人也越来越多。

襄阳古城墙
  •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阳区汉江南岸 441111

从襄阳古城墙上欣赏汉江风景。滨江大道一路过来风景不错,一边是古城墙,一边是耸立的高楼,温柔的汉江。

这次出来没有起跳,试了几次就这个好一点,遥控果然是比较麻烦。

这是出来的第五天,也是这天气好的最后一天,之后两天天气都很差劲。尤其是原定返程那天,更是~~

古法口红,嘿嘿

这个红糖饼很受欢迎,晚上排长龙,这白天也能排起队伍,其他店还是没有人或稀稀拉拉几人。昨天那出差的伙伴也说这家店的红糖饼好吃,推荐我去试一试,可看着这一煎一煎的,鼓嘟嘟的小荷包,坚决将隐患扼杀于未萌。

打扰了,告辞,红糖饼。

第6天 长江

两峡一坝

我是前一天从襄阳坐了将近四小时的绿皮火车过来宜昌,再到三峡大坝这边住宿的,车子是跟老板说给我拼车的。因为是白天时间,四小时的绿皮火车并不觉得难过。盘腿坐在下铺,聊聊天写写东西,出来玩很难在白天有这样休闲的时候。

三峡大坝这边,那种种环境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很是新奇,各大交通要道、要塞实行军事化管理。

来这之前看到酒店一住客的留言,他们自驾过来,兜兜转转两个小时,最后还是问了路才找到来的路。事先我也查了从东站到住宿的导航,师傅一路过来,我也有盯着。建议不熟悉路况的人过去三峡大坝,最好问下三峡大坝当地的人,避免走弯路。

西陵长江大桥

本来的行程是,这天玩三峡大坝,然后去三峡人家。后一天去西陵峡,然后再去机场,结束这次旅行。

到了住宿地,才知道三峡人家那边在修路,路况很差,经常一塞就1、2小时,至于西陵峡,也,交通也是个问题。后来,变成了,轮船游两峡一坝、自行游玩三峡大坝。就是这,有些被带坑里了,有些一坑再坑,出门总有小心点,算是栽了,那个时候比较不爽。

建议到这边玩的人,划重点:

坐轮船游玩的,从宜昌东站直接到万达那边的“三峡旅游度假区游客中心”,在这里可以选择方式(上网购票会划算点),是船上车下,还是车上船下。这个是一天游的(包含两峡一坝以及三峡大坝景区),还有半日游。

轮船会经过葛洲坝、西陵峡、三峡人家这些地方,可以沿途欣赏长江两岸的风光。游轮单程耗时4小时左右,主要在经过葛洲坝的时候,耗费的时间有点长。

从游客中心到三峡大坝那边,经过葛洲坝,那是水涨船高,从下游往中上游走,船经过特定区域(就像人进入电梯)后,将前后的门用闸封起来,船处于一个密闭的区域。因为砸门两处有较大高差,此时就注水,抬升水位高度(就像是人随着电梯往上走)。此次,注水高度达到22米,在两边的坝上,能明显看到水位的痕迹。待达到指定高度后前闸开启,船开出来。

第一次看船坐电梯往上走,不错的体验。因为看的人多,建议上船没多久就到船头去,那是最佳观赏角度。

没想到第一次游轮游是在长江,我以为会是在去西沙的时候坐的,想过从三亚出发,坐游轮去西沙玩,想去只有国人才能到达的地方。

西陵峡~~

途经三峡人家,两岸风光无限好,只是天气不给力。

一片雾蒙蒙的景象。

站在船头,风很大也冷,迎着江风,头发随风飘扬。

这张就更厉害了,回来想过把它抹掉的,不过,这才是最真实的状态,惊悚。

有一段路,天气稍微好上一些,两岸风光更为秀丽多姿。

这才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 电话:0717-6763498,19171381190
  •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江峡大道
  • 简介:知名大型水利工程和水电站,从不同角度欣赏三峡大坝的壮观雄姿。

三峡大坝:

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利发电工程——三峡水电站的主体工程、三峡大坝旅游区的核心景观、三峡水库的东端。

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全长约3335m,坝顶高程185米,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线修建成功。

小的时候,在家那边,就开始有三峡移民聚集区,那是我最初对于三峡的印象,再后来是书本、课堂。如果说之前是游山玩水看景,那这个是来看看国之利器,这个世界级的伟大工程。

去三峡大坝需要去三峡大坝游客中心,从那里坐统一的大巴车进入景区,大坝只开放三个点供游玩,依次慢慢游玩,耗时2-3小时。

在三峡上去的路,由各段扶梯连接着,倒是省了不少事,对我酸痛的腿特别友好。

站在这边看了好一会,想侧面看一看那些船一节节过去的,发现,半天都没什么动静,有人告诉我,过一趟大概要耗费2、3小时,坐几次“电梯”

明显看到这一节一节的,水位差距蛮大的。

大坝这边离秭归很近,因为管制,导航过来的话,会让人走秭归那边,秭归脐橙,这个是比较出名的,从前只知道秭归脐橙却不知道秭归在哪里?因为带不了工具出来,我就没有买脐橙尝鲜,待回来在办公室吃着橙子,有人告诉我,拿橙子滚一滚,就比较容易掰开它的皮,(⊙o⊙)…

在截流公园拍摄的,很是高大

喷出的水汽、水雾,水塘似乎成了仙境

后来,改变了行程前往荆州,原本这个行程,我是删除的。荆州,却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夜荆州

宜昌东去荆州的车次很多,车程也就半小时。

这是在荆州站拍的,刚下高铁站就看到这坡路而不是楼梯。对于拎着32斤行李箱的我来说,这坡太友好了。轻轻一推它就能下去,着实省时省力。

在荆州古城附近住下来,原本只是想着出去吃点东西,慰劳下五脏庙,却找到意外的惊喜,也是荆州行最大的喜欢。

就是这家小店,沿着张居正街一直走,两遍都是一些烧烤之类的店铺,没法下手。看到这家初若小筑的时候,我是犹豫再三,走进来隔壁的店铺,一家卖汉服、洛丽塔那些服饰配饰的店铺,进去的时候老板在绣花,看得出我喜欢这儿的东西,老板说,你以后常来。我没有答应下来,不可能了。

从隔壁出来,初若小筑还是没有人在下头,上去看一看,里头的装饰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尤其是这~~

有特别的一个房间,这是房间内的一角。

老板是个中年大姐,她女儿帮他们做菜单那些,点了个喝茶的套餐还有水饺,一整天下来,没吃过什么东西。这,吃的就是环境,还有情怀吧,因为,水饺,不觉得它好吃,就超市买的那种皮很厚的水饺,我还是吃完了。

因为只打算出来吃点或者买点东西就回去,到这的时候,我并没有带上我的自拍杆,我的汉服只带了一套,还没有洗。

大姐给我拍的,俗称装,这是道具来的。进来就是榻榻米。

茶的套餐是一壶茶,两样小食还有小的沙拉。葡萄干就全吃了,另外一个是腰果还是花生之类的油炸东西,不敢碰。

忽明忽暗的烛火,温着茶水。

平常,我很少喝茶,相比茶,我更喜欢喝各种饮料、奶茶,自制的居多,自制的更健康。

在这个时候,这个夜晚

听着舒缓的轻音乐

品茗茶香

出来好些天,平常的夜晚都是在整理图片、视频、文字或是刷抖音、文字聊天中度过。在这样的环境,想视频聊聊天,和身边人说说今天的所见所闻,分享我遇到的喜欢。因和雯很诧异我会找她们,确实很少,工作外少联系。似乎不单单是同事,还是朋友,会分享乐于倾听。

怡看到我拿起另外个手机拍照,用手捂住脸。

因为太喜欢这里,我跟老板说,我明天上午还过来这里......

第7天 荆州

• 地址:荆州市荆州区荆南路2号

张居正(,湖北江陵(即荆州)人。明代政治家、改革家,被称为“宰相之杰”。张居正故居是后来重建的。

张居正故居跟古城墙是紧挨着的,在张居正故居游玩大概就半小时就出来了。

荆州古城墙

很暖心的一个提示,想到了中国唐城,要是那里也有这样的该多好,我就能将夜场也看到了。

今天雾气很大,伴随着小雨。

城墙徒步

古城墙四周包围,沿古城墙那一圈道路是单行线。

虽然雾很大,拍出来照片还不错,倒觉得这雾难得,如果,如果我知道因为这雾会~~

此刻的我只会觉得心烦

城墙虽然是完整的一圈,却不能完整兜一圈,在验票处等城墙,只有右边可同行,慢悠悠走到尽头来回一圈也就1小时。

有观光车,沿着城墙一圈。

在张居正街,看到不少当地人在吃,我看着也还可以,就点了一碗财鱼面,好像是这个财,忘记了。

这是我的早餐

确实不辣

我将面以外的东西都吃了,还是不错的。

荆州小筑

瑟瑟寒雨 初若小筑 一杯清茗沁心头

我又过来了~~

真的是爱了爱了

因下着雨,突然就想浪漫一把,看街上人来人往、车来车往,我选择了临街的桌子。

店是5月份才开张的,加之客少,大姐女儿也不在这,好些东西都没有,或者说,没有什么东西。

我点了一壶茶,外加一杯奶茶。

两种风格迥异的饮品,只是滚烫的奶茶被大姐用塑料杯子装着,我都能闻到塑料的融化的味道,即便冷下来,这奶茶,我只轻嘬一口。

这天,我在这,两个小时,守着这四方桌子,听着店里舒缓的音乐,伴随着雨声,看街上人来人往,车来过往,茶喝出不一样的味道。

诗意荆州,再会!

滞留宜昌事

从初若小筑离开,动身前往机场,本是下午4点的飞机,为了有充裕的时间,做滴滴过去,上车没多久就收到航班取消的信息,第一次遇上航班取消,因为天气问题。立马联系航空公司改签成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依旧让师傅车我去机场,当面确认下,也顺带在机场附近住一晚。

到机场确认无误,想了想不折腾了,就订了住宿,这刚给了钱,又来了信息说9点的航班取消。这个运气,还真的是,那个时候的心情还记得,差得可以,还有些憋屈。后来跟人聊天,说着他因空中管制在飞机上待了10个多小时的事,感觉自己都没那么黑了,我这心态-_-||。

那个时候联系南航,打不进去了,再看看高铁,7小时。还要再返回宜昌市区。最后改签为第二天晚上10点的飞机,这一天多的时间,我就只是待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仅此而已。

因为这次延误,多花费了3晚的住宿,再加上先头在宜昌三峡那来回倒腾,粗略一算,浪费了我七八百块,还有我的时间,额(⊙o⊙)…

多番折腾回到单位,放下东西就去医院做了个核酸检测,对自己负责,也对大家负责吧。

随笔

这次出来是个小环线,宜昌——神农架——十堰(武当山)——襄阳——宜昌——荆州——宜昌,这次不顺路,而且不够时间。恩施我想着连重庆一块,而东边又另算,这再来2次,就将湖北想玩的玩差不多了。之前计划是9天的,想过襄阳——宜昌——十堰——汉中,想过汉中、剑门、光雾山那些,从四川走。慢慢来,一点一点,走个遍。

这次出来景点排行:武当山>神农架>荆州。

下次安排哪呢?

待定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