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纬18度的台风天,邂逅冷门秘境,谁说免费无美景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在北纬18度的台风天,邂逅冷门秘境,谁说免费无美景

• 出发日期/2020/12/18

• 玩法/自驾 摄影

2020年终于迎来第一次出游

和朋友在老地方见面

我:早知道要憋大半年,我肯定不急着从家里回北京,至少家里还有海有浪

朋友:现在你还可以去更海更浪的地方哦

说完拿出手机,给我展示了一下现在全国各地的机票价,北京飞国内城市,大部分往返不过千。

朋友(酷):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走?

我(激动脸):冲鸭!

选择去三亚自驾,一方面是北方入秋后冷嗖嗖的真的想找点温暖,另一方面也是机票和酒店都真的太太太便宜了,去年只够一人份的钱,同样配置今年可以两个人用,在穷嗖嗖的2020,性价比和美景两手抓两手都不能放。

我们的整个行程全程无任何收费景点,基本是找很冷门的地方拍拍照晒晒太阳,虽然去的那一周都是台风天,还遇到了停航没能去周边的岛,但是车开到哪里玩到哪里的真正自由行,真是满足关了大半年的憋屈劲。如果你也刚好逛腻了各种挤挤的大景点,就跟着我们的步伐来一次假装出国的北纬18度行吧~

假装出国的照骗来袭|台风天也不服输

没有蓝天也不放弃拍照的努力二人组,

风光不够,人像来凑~

没有什么是一个ps解决不了的画面,如果不行,就再加一个~~

开到目的地已经太阳下山的太阳湾,

缝隙里的星芒被我们捕捉到,

用尽最后一丝光线是摄影人的倔强~

入夜前的三亚湾,

椰林树影海风沙滩,

谁说市区里不能有海景好风光~

冷门到只有当地婚纱摄影师才知道的吉庆广场,

发到朋友圈都来问怎么出的国~

不能帆船出海但不阻碍合影,

没有游人的帆船港,

安静的等一个半山半岛日落~

大阴天的清水湾,

虽然因为台风天拍不了关闭的小灯塔,

红裙和海风也绝配呢~

你以为海鲜店只能吃吃吃?

no,no,no 进肚前的海鲜们还是超出片的利器呀

什么是最“海南”的照片?

没和椰子“们”拍过亲密照怎么敢说自己到了海南~

不能出海就在酒店晒太阳,

泳池边小椅子一躺,

假装在巴厘岛还是苏梅岛你说了算~

都说这家是被名字耽误的酒店,

这么异域风情的布置,

你能想到人家朴实的叫做迎宾馆?

和鱼群一起的海洋餐厅,

浪漫海景晚餐可不只是情侣的专利呀~

DAY「1」无风、多云、宜凹造型

到达的第一天就接到了接下来一周都是预备台风天的天气预报,不沮丧是不可能的,但也挡不住我们要放飞自我的心,养精蓄锐后的第一个早上,是宅在民宿里的过的。

没错,你没看错,这家不是什么五星级酒店,也不是什么出国放错片场,它就是三亚的一家民宿,做攻略时刷到这个椰林船坞房,就开开心心的定位我们此行住宿之一。

当然,民宿照骗虽美,但和网上说的一样,因为他们家门前正在修路,车开不到门口,停车场到酒店都是坑坑洼洼的泥地,停车场旁边还是鸡鸭欢乐海洋的农家院,介意这点的小伙伴可以劝退了。

但是颜控如我们,不会因为一点瑕疵就放弃这个出图圣地,果然吃饱喝足开始拍照大业后,发现也太好拍了吧,这两年的三亚民宿都仿造着巴厘岛清迈之类的来建设,大概也是为了后期宣传考量,把环境做成出片胜地的也不少,为民宿们的进化默默点赞~

绕着泳池的这一圈都是出图胜地,很多小姐姐用手机拍加个滤镜就很ins风,妥妥伪装出国游绝对无法识破。因为周围有一圈又高又密的椰子树,所以民宿和周边环境完全隔绝开来。

我们住的不是船坞单间,因为价格比较高而且也已经满客,我们选了对面的小楼房,有自己的阳台,设施全新干净,总的来说,忽略进门这段泥路,还是可以给个好评的~

❤️拍照提示❤️

✅裙子以度假感强的为主,什么大裙摆都可以走起来,尤其是裙摆越大拍背影很绝;

✅想要下水的记得带泳衣,民宿内也有网红泳衣售卖,但都是200+左右或以上,个人比价某宝真的略贵,但如果没有备货,现场试一件心仪,开心重要,也不用太在意一点价格差了;

✅喜欢光感的最好上午拍,中午的光线略强,晒到曝光过度,也有点费防晒霜;

✅民宿里有准备很多拍照道具,比如网红玻璃船,比如一些可爱的游泳圈,不过我因为不下水都没用上,一个椰子就够凹造型一整场;

✅玻璃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坐过,这东西保持平衡简直是个玄学,建议穿泳衣再下去,摆造型也要分分钟做好翻船掉水里的准备~

✅很多定这里的小姐姐都是为了拍照来的,所以完全不用不好意思,周围一圈小姐姐都在泳衣长裙凹造型,喜欢的角度也不用刻意等,拍完其他的回来就空了;

✅虽然很适合拍照,但因为不大其实没什么玩的,留个半天就非常够啦~

椰梦长廊是个很老很老很老的景点,以前来都只是走走椰子树长路,并没有现在这么旺的人气。现在的椰梦长廊是翻身农奴把歌唱,游客、新人、摄影师在这条海岸线上各种穿梭,虽然也没有到人潮挤挤,但是绝对已经不是我两年前来看的那个寂寞廊了~

当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海边临沙滩一公里左右的一系列造景,背景海蓝海蓝的教堂,以假乱真的仙人掌群,白色小汽车和蓝色小公交,鸟巢和秋千,浪漫的风车月季园还有一架可爱的小飞机,只要你想拍,总有一个布景能打动你~

虽然到现场看布景觉得“哇就这?是不是粗糙了一点”,但是拍出来真的好看的不要不要的,也难怪会成为新晋网红景点,遇上天气再好点的大蓝天,海天一色的时候,更是美呆了~

这里还是个看日落的好角度,如果刚好下午到达,可以一直等到黄昏日落再离开,可惜我们一路台风阴雨天整个行程里没有日落也没有晚霞,只能期待下次邂逅了~

❤️拍照提示❤️

✅各种裙子随便穿,长裙短裙都出片,基本是一个完全不挑衣服的景点;

✅注意!路边会埋伏很多个人摄影师,他们看到你拍照就会强行介入要给你用单反拍,然后给你看他们的照片,继而推销他们给你拍一套椰梦长廊套图~如果正有此意的集美也不是不能考虑,但是有点强买强卖的感觉始终让人不适;

✅海边记得强力补防晒,比民宿里的光线还要强,简直360度无死角的夺命紫外线,抗衰老不能忘;

✅蓝色公交车最好拍,人也比较多,可以选择拍部分,不一定要拍全也很好看,没耐心等的我们拍了个角角就跑路了;

✅白色小车如图已经陷到沙地里了,拍出来感觉有点奇奇怪怪的,个人觉得拍它不如拍玻璃教堂,大景小景都美美美;

✅如果不看日落,光拍照用1~3个小时就够啦~

三亚湾是紧挨着市区也连着椰梦长廊的一段海景,因为晚上要去干一顿海鲜,我们选择到三亚湾等待一场若有若无的黄昏晚霞。

三亚湾一共绵延22公里,岸上绿树如带,是最靠近城市的动人风景线;市里的道路直通海边,长长海湾分为三段,紧连市区一段是游乐观光漫游区域,稍远是公共海边泳场和海上活动区域,再远是拥有一批度假村的休闲度假区域。

我们一直往市里走,到一片人不多的地方就停下,安静的等当天最美的蓝色时刻~因为今天我们要第一次尝试拍椰林的夜景人像,自驾的便利让我们可以大包小包齐上阵,还准备了给人补光的LED灯~

虽然说是夜景人像,但其实全黑就没法拍啦,还是要在天即将暗下来的蓝色时刻,海边还能看到远处的轮廓,灯火已经显色,这时候拍的人像才是超级美丽的夜景范~

❤️拍照提示❤️

✅不要穿深色衣服和裙子,会跟背景傻傻分不清;

✅我们准备的打光工具是LED灯,直接装到单反上,调一个喜欢的色调就可以开拍啦,其实小串灯一类的都是很好的道具,或者直接找有路灯的地方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找了很多椰子树交错的地方拍,为了拍到椰子叶的前景和蓝蓝海的背景,个人很喜欢这种热带的感觉,如果不要椰子树,单拍海景也是不错的感觉;

✅因为我们是10月底去的,这个蓝蓝的时间只能持续半小时左右,比较短暂,要提前找到地点;

✅如果你去的时候天气很好,日落和晚霞都很美的话,强烈建议要拍侧脸剪影,我们这种打光夜景倒是对天气没要求,晴天阴天都出片哦;

✅镜头最好用大光圈的,我们用的镜头是50 1.2,和LED灯组成夜景神器双剑客~

DAY「2」下雨、无光、宜放飞机

后海村离三亚有点点距离,本来这个点只是作为备用行程,但因为当天我们的出海行程,干不过台风预警,一大早就传出了取消所有上岛和海上项目的消息,瞬间起床动力变成了咸鱼之气,整个人都不好了,和朋友拖拖拉拉的商量一番,决定跑远一点,去找找这个小有名气的冲浪小渔村----后海村。

你来三亚,如果想看到漂亮的海水,却不想花钱专门跑去蜈支洲岛,后海村一定是一个完美的平替。从地图看,这个小渔村三面环海,有沙滩也有礁石,浪很大。不少游客来这里冲浪。海边一溜都是冲浪俱乐部,走过路过还会被教练打招呼:来学冲浪呀,名副其实的冲浪村无疑了~

据说那边的民宿还可以带你退潮的时候可以去抓螃蟹。天气好的晚上可以露宿烧烤呢。

我们放了飞机航拍才发现,后海村分为南北两个海滩,南面海湾的沙滩比较平缓、细腻,大家都来这里游泳和冲浪。北部海滩有码头和礁石,那里就是坐船前往蜈支洲岛的起始点,如果绕到海湾东面,还能观看到美丽的日出。

后海村还是比较原汁原味儿的海南风格。虽然蜈支洲岛的码头在这里很多年了,但这里并没有被大面积开发。开门见海的文艺小客栈,住宿比三亚市内便宜非常多。还有很多看起来温馨惬意情调的小客栈。如果想玩项目来三亚的,可以考虑住这边的主题客栈,靠海看海,性价比也高。

我们当天的天气非常非常不好,溜溜达达了一圈感受一下风土人情就撤了,下次再来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下冲浪,毕竟,小姐姐们穿着紧身的冲浪服在学习的样子也太酷了吧!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林旺镇后海村

交通:乘坐28路、海棠湾1路到蜈支洲岛站下

陵水还有另一个备选景点,就是号称小秘境的清水湾自由灯塔。这里基本没有游客,只有喜欢拍照的小姐姐们摸索过来,还有喜欢飞航拍的摄影师,都把这里列为三亚必来的地方之一。

如果晴天,这里当然是一个绝美无人的小小众随便拍都大片的点,但台风天是不会放过弱小无助的我们的,所以很差的天气一直持续到了黄昏;

更惨绝人寰的消息是,因为台风将来的缘故,灯塔也属于沿海景点范畴,因此跟海岛们一起,被列入了关闭景点里,我们和看灯塔小哥哥唇枪舌战软磨硬泡,也没能得到放行,只能远远的跟它打个招呼,也算是“我来过”。

化了的妆,穿了的裙子不服输,还是在海边走走拍拍了一个红裙阴天系列;

清水湾的位置,是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东南部,距东线高速路英州出口4.8公里,南临三亚海棠湾和亚龙湾,北眺南湾猴岛,地跨新村、英州两镇,海岸线长达12公里~

风光指数清水湾风景绝对佳品。可同时观赏到清水、白沙、奇岭、怪石,最奇妙的是,其弧形海岸一半是礁岩,一半是沙滩,集合了海南东西两地截然不同的景观呢~

DAY「3」微风、多云、宜环海和美食

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二个酒店~把这组图发到朋友圈后,都问我这时候怎么出国~

👉这里当然还是三亚,而且还是网传被名字耽误的网红酒店➡️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这边的环境超级好,整个酒店区域都随时有摆渡车接送,即便是带一堆行李的集美也不用担心自己体力不足的问题~

🌈我们一行四人,入住的也是众多博主推荐的海景小院,有两个房间,房间打开都是泳池,泳池对面就是海景,和巴厘岛的度假感不相上下,可以说是摁头推荐系列~

🏠酒店:亚龙湾迎宾馆

🚗地址: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14号

☀️到三亚一定要吃的另一个美食~一定就是🐓椰子鸡了,不论来吃几次,这都是不会腻的一个必打卡。这次来开发的新店是本地人推荐的,👉藏在小村子里的一家的椰子鸡~

这边叫做六盘村,前几年还完全名不见经传的地方,现在因为靠近亚龙湾森林公园也被带动了一些些旅游业~店就在村口不难找,店里一进门就能看到一个专门存椰子和砍椰子的房间,椰子们大大小小在这里堆成了小山,因为每锅椰子鸡都要用三个新鲜的椰子做底汤,所以店里储备足足的,本次的椰子合影打卡在这里顺利完成。

🌈店铺: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森林公园店

🚗地址:六盘村大道47号

DAY「4」台风前、多云转阴、宜自由行

来了三亚太多次,景点差不多都转过好几次了,想找找有什么新鲜好看的📷拍照地,👉就发现了这个网红假装在欧洲广场,看图片很有期待,去到现场又发现街道略短小有点嫌弃,拍出来看成片又觉得好看好看~真香💗,令人纠结的心路历程~

🌈地点:半山半岛帆船港隔壁

🚗交通:打车可以直接定位吉庆广场,自驾能停车到欧式街道背后的一个小空地上,很方便~

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和吉庆广场仅仅几百米距离,走路就能到达~它是海南岛上第一座世界级的帆船港,坐落在三亚市向南延伸的一座半岛的中部,被依山而建的一座座别墅、一幢幢摩天公寓以及五星级酒店和度假村所环抱。

阳光明媚的海滩、高级配套的高尔夫球场、曲径通幽的园林民居、靠近鹿回头景区,总总关键字都指向一个词:洋气。

所以这里成为吉庆广场后大家最喜欢的打卡点,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了~

半山半岛帆船港有 325 个全天候的泊位,最大泊位可泊靠 40 米长游艇;如果喜欢游艇的人来做鉴赏估计会尖叫出声,而我们作为优秀的摄影人,话不多说,拍照才是正经事~

不是总结的陈词

2020果然是综合不顺畅的一年,

就连唯一一次的旅行都是顶着台风来,

又在下个台风前赶紧逃之夭夭的走,

即便如此,也浇灭不了我们仍然对生活满怀的向往和期待,

谁不是一边咸鱼一边翻身,又被动又积极的往前大跨步走,

最后送给看完这篇的你此行唯一的夕阳,在某天路上惊鸿一瞥,

虽然不是最美最灿烂,

却也圆满了北纬18度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