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花一个周末看一回“巴厘岛”的蓝,再短的时光不妨碍我们去逐浪!

• 出发日期/2020/09/19

• 人物/亲子

那一片蓝与浪漫

“妈咪,我想去看看大海。”

不愧是我儿,一语道中了我内心的白月光。即使访遍了群山,大海始终是我适时要造访的挚友啊!那一片蓝与浪漫就像是忘忧水,找个时间去看一眼就能继续一往无前、重新出发。

这次的旅程塔塔不再是爸妈的大功率“电灯泡”了,来家里才满7个月的小伙伴——柴柴,陪伴着他看海逐浪。

而我们的摄影设备也不再只有老赵托着的厚重单反了,这新入手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实在是太优秀了,随手记录的一路风光和孩子狗子的瞬间都非常美好,简直是带娃又带宠党的福音。

因为从此往后,我们也是一家四口的配置了。

没想到吧,从广州自驾出发才3个小时的车程,也能找到“巴厘岛”一般蓝的天空与大海。

没想到吧,从广州自驾出发才3个小时的车程,也能找到“巴厘岛”一般浪漫的夕阳与晚霞。

没想到吧,这里只是深圳的大鹏半岛,一个从前我们总忽略的出游地。其实,它很美;其实,身边的风景本就很美。前一阵子的特殊情况,不仅教会了我们珍惜身边的人,也教会了我们去珍惜身边的风景。

尽管这只是一段周末的旅程、尽管这只是满打满算才48小时的旅程,却经历了刮风暴雨的台风天、艳阳高照的大晴天,这海边多变的模样,居然被我们或不幸或幸运地都遇上了。

我不会草草地形容这是难忘旅程,这更像是人生,经历了风雨后遇见的碧蓝晴空与金色晚霞,更显得弥足珍贵。所以我喜欢带着宝宝去看遍世界,游历山水间总是能发现很多书中未必能教授的道理。

旅拍视频

从前拿起手机,可能只为了自拍和拍下沿途的风光;如今拿起手机,也是为了记录一段成长的过程。

这过程有笑有泪、有阳光有风雨,唯独不变的是陪伴。我生怕,一转眼,你就长大了。

那台风天的24小时

本就知道深圳有台风,但咱们还是出发了,跟宝宝一旦承诺了,风里雨里都得走起。塔塔却是一点都没受影响:下雨也好啊,那我就能玩水了!

只要有父母陪伴,孩子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其他因素可以影响他们的心情。

快乐是种心情,人越长大,心情却越是容易受外界影响,我不禁羡慕起孩子来,也努力地学习着孩子保持童真里拥有的心情。我们觉得孩子从出生就什么都不懂,需要学习,殊不知,人生来本来就学会了的,譬如乐观,可能反倒是被漫长日子里的“学习”给磨灭了。

这次出游时间相对较短,除了相机,老赵新入手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也是我们的主要拍摄设备了,有了它,不仅轻装上阵了,有时候孩子与狗子可爱瞬间的捕捉还能更及时。它的1.2um大底大像素主摄也是很够用了,拍出来的色调也很柔和,能很好地满足轻便出行的拍摄需求。

到达大鹏半岛时虽然还有从云层中顽强穿透出来的阳光,但密布的云朵已经开始从雪白渐变成乌青了,风要来了,雨要来了。

我们舍弃了原计划要去的海边,先来了这家可爱的牧场咖啡厅。

*IH CAFE牧场咖啡厅

咖啡厅的占地很大,有着用集装箱改造的室内区域和一大片野炊营地般的室外区域。

可惜大风开始刮起来了,我们只好马上躲到室内去了。

牧场咖啡厅里的其他小动物也都纷纷地找到了地方躲雨,可爱得有点刚刚好。

我马上抬起了手中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拍下它们的可爱瞬间,手机拍摄不用忙着调iso和焦段,有时候更能捕捉到一些稍纵即逝的瞬间呢,要不然这边刚把单反调好了,那边小动物们都跑远了呢。

塔塔也拿着手机开启了给柴柴和我拍照的模式了,摄影兴趣从娃娃抓起。孩子就是这么美好简单,总是能马上找到此时此地属于自己的快乐,从来不会感到“无事可做”。

我承认,每一次带娃出游前我总会担心旅途中的未知。带着宝宝肯定不如两个人出游般轻松,但每次却能给我很多惊喜的回忆,孩子的简单快乐总是感染着我。

如果这是一段只是我跟老赵出游的旅程,被台风困在咖啡厅的这段时光估计是煎熬的吧,我的心理肯定是感到很沮丧:难得的周末、难得的度假,却是困在这里。但就因为带上了塔塔,我当时并没有一丝丝的不快乐,是他的快乐感染了我,他忙着给狗狗拍照、忙着给我拍照、忙着去看这房间里的各种摆设……还跟我说:真好,爸爸说因为下雨我们包场了呀哈哈哈哈哈。

这边真的要赞一个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50mm美人镜真的特别棒,美颜却不会假面,实现不用后期的梦想了哈哈哈哈,塔塔也能帮我拍照了,以后旅途中多了个机位了。

还有,小米10至尊纪念版有着自动生成vlog的功能,简单容易操作,随手拍的感觉还不错。

我也学会了塔塔的乐观,还好是来了咖啡厅呢,不是去了海边,我们这段时间里慢慢拍照、慢慢打闹。有时候,一场风雨也许就给了我们不用赶行程的借口呢。

虽然不能外出,但塔塔用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120倍超长变焦还是如愿地看到了雨中的绵羊。太搞笑了,这绵羊有点笨笨的,就把自己的头伸到了木棚的底下,身子还在外面淋雨,它一定是觉得:只要我头没淋着雨,我就没淋着了。

于是塔塔就说要去帮它一把,最后跟牧场老板一起把绵羊赶到了棚里了。

虽然雨过没有天晴,但远处云雾里的山峦起伏还是惊艳了我一把。

叫着别跳水里,孩子又怎么会乖乖听话呢(无奈摊手)

但他快乐的笑声又会让人气消了,反正都湿透了,我们索性就不理了,踩水坑玩泥巴的,夜里洗衣服时就换来了骂骂咧咧了哈哈哈哈。

尽管有那么一点蓝天倔强地给我们露了把脸,但这天注定全天是阴雨天了,于是咱们就决定先回酒店了。

*浪骑游艇会

预定的浪骑瞻云酒店在南澳镇,许多人来大鹏半岛都会选择比较热闹的较场尾附近入住,但一来我们带着狗狗必须找一家可以带宠物入住的酒店,二来我来海边就希望找个比较幽静的地方呢,所以选择了这里。

这选择尤其满意,酒店设施完善、景色很美,全部房间都是海景房,入住还赠送了自助晚餐。

餐厅的灯光比较昏暗,老赵用相机给我拍了好几张人像都没有一张是我满意的,反倒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拍的这一张让我最是满意,在光线不平衡的情况下调节能力一流呢,人脸美颜但不过分磨皮美颜,锐度和柔和结合得刚好啊。

外面下着雨,还好酒店內部非常舒适,我们一家不慌不忙地吃好了自助晚餐便早早休息了。还记得睡前塔塔走出阳台对着天空说:明天一定要是晴天哦!谢谢你了天空!

那大晴天的24小时

当第一缕晨光照在被褥上,我便醒过来了,塔塔真的如愿了。不仅是晴天,还是大大的晴天、像漫画一般的晴天呢!

塔塔和老赵拿来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当望远镜使了,120mm焦段潜望镜让塔塔总是能发现很多的乐趣,长焦段也能让塔塔拍下很多肉眼都不容易发现的构图。

一边拍着照,一边问着可爱的问题,旅行的意义应该就是这样让孩子发现一些平时不曾去注意到的美好吧。

“我可以上山掰一点云朵来吃吗?”

“妈咪,你看!那里有个小船好可爱!”

“我爬上那座山就能摸到云朵吗?”

“雪糕是云朵做的吗?”

这家酒店是一家游艇会酒店,人少休闲,景色独美。

随手举起手机就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呢。

因为早早起床了,比起吃早餐,塔塔更希望先到沙滩去玩一会。

这家酒店与旁边的桔钓沙沙滩相连着,走过去大概5分钟。桔钓沙沙滩算是小众且未开放的沙滩,比起其他沙滩,沙子要细白一些、海水要清澈一些。

穿过游艇会停泊游艇的区域,就会到达沙滩了。

*桔钓沙沙滩

果然!这里真的没有沸沸扬扬的人声,感觉私人沙滩一般!塔塔也超级兴奋的了,冲冲冲,真的好久没看到这么蓝的海了!

因为来得太早了,这彩色的小卖部都还未开,塔塔想着要在一早就吃雪糕的计划算是泡汤了。(我当时答应他就想着肯定未开哈哈哈哈哈,算是赌赢了一把呢,怎么能一早吃雪糕!)

因为周围没有人,最棒的就是拍广角了,用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128度超广角拍摄可以把整片沙滩整片海尽收照片里。

我们家是今年的5月才养狗子的,养之前可谓是纠结了好多年了。

宠物是一颗“伤心的种子”,从你开始养它,这颗种子便埋下了,它终究会在你人生中结出生离死别的伤心果实。这个果实不仅我和老赵要尝,我们的孩子塔塔也必然尝到,所以这就是我一直很渴望养狗子又一直不敢养狗子的原因。

但直到我想通了,我不该因为害怕伤心的果实而让我和我的孩子人生里没有经历过这颗“种子”所带来的鲜花,这鲜花有着快乐的时光与回忆,还教会我的孩子去拥有善良与爱心。

只要有沙子和海水,宝宝就能蹲在那里好长好长时间。他仿佛进入了自己的世界里,还会跟柴柴介绍他在沙子里找到了什么,一个小小的贝壳便能让他快乐上一整天。

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有操作比较简单的长曝光功能——行云流水,不用三脚架,直接用这功能可以拍出丝滑般的水面和云朵流动的感觉。这个模式简直是深得老赵心,还一直嚷嚷着必须把这小米10至尊纪念版带去我们下一个旅程——川西。

柴柴的狗生里也第一次看海呢,狗子的生命很有限,一天相当于我们生命的七天,它用它有限的人生给我们全心全意的陪伴,我们哪有可能不爱它,所以吧,我们也希望有条件带上它出游的旅途都带上它,让它有限的狗生里更精彩。

回到酒店吃过了早餐,我们便换了套衣服继续去游览大鹏半岛了。天气好的日子里,大鹏半岛简直可以媲美一切国外的海岛,湛蓝的天空把世间万物都映衬出美好。

塔塔也忍不住学着爸爸的模样到处拍拍拍,回来让我一看,好像真有几分天分呢,好多都拍得很水平,取景也不错。

我不喜欢万里无云的天空,我感觉有云朵的天空更美更生动。云朵让每一片的天空有了辨识度,而不千篇一律。小米10至尊纪念版拍出来的照片层次感很好,真实地还原了当时的绝美云层,如今回看照片还是感到豁然开朗的感觉呢。

*较场尾

虽说没住在较场尾里,我们还是来玩了。较场尾有着“小鼓浪屿”的美誉,就是因为它的热闹,沿着海岸线有着许多民宿、小酒吧和小吃店,尽管我跟老赵不爱热闹,但带着孩子还是可以来这边逛逛的,吃着冰棒走在海边也很不错。

这些通往大海的小巷子都很有味道。

大海的魅力可以覆盖沿海边、甚至整座城市,海边的城市都有着一股让人向往的魔力。海风徐徐、晴空万里的日子会让人过上瘾。它与原本匆匆忙忙的深圳形成了很大的对比和反差,所以把大鹏半岛说成是深圳的后花园一点都不假,距离市区1个小时的车程便感觉到了另一座节奏完全不一样的城市里。

而较场尾更是用一墙之隔,把这里的时光变得悠哉游哉。

较场尾比起前面咱们去的桔钓沙要商业化许多,也有了更多的规管。

但走在路上总是有人来问你要不要吃海鲜、要不要乘船出海或付费游玩海上项目,这感觉挺累的,总是要在拒绝中度过每一刻。

从柴柴的笑容就能看出它有多开心了,你给了我们一家人温暖的陪伴,我们也会给你一生的陪伴。自从入手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我回看就会发现手机里好多柴柴的照片啊哈哈哈哈,因为抬起手机来拍照实在是容易过抬起相机太多了,好多时候都让我忍不住拍拍拍。

我跟老赵来过较场尾好几次了,为了工作也为了度假,每次来还是不忘要来看看这条“最美小径”,每次拍都有不同的味道,天气不同会有所不同、一天中的时段不同又会有所不同,但都非常好看。

较场尾海滩的细节还是很用心的,一个小小的招牌配上蓝天就让这里有了点海岛的气息。但这里也有让我们不满的,不仅物价会比外面要贵一倍,下海后提供的冲水都是要收费的,所以吧,沙滩我还是比较推荐桔钓沙呢。

还记得我们上次来较场尾时感到海水很浑浊,但这次因为天气太好,看起来还是很蓝的。

无人的沙滩上,柴柴和塔塔疯跑了一番,不过实在是太晒了,我把他们俩都叫停了。

这天气实在是太好了,烈日暴晒下很容易中暑。老赵笑我这人太矛盾了,昨天的台风想着要天晴,天晴的今天又觉得太晒了,他问我到底要哪种天气,我就这个问题想了很久,但回看照片就觉得还是天晴好呀,天晴时拍的照片美太多了呀哈哈哈哈。

到了海边,塔塔便很紧张地对柴柴寸步不离了,他说生怕柴柴会掉到海里去了。我们笑着说不会的,但是塔塔还是很担心,他那认真的神情能让我感受到他对狗子的那份爱。

养了狗子后,我感觉他从一个被我们保护着的角色渐渐学着成为一个保护别人的角色了,有了点长大的意味。既然我俩不打算二胎,养个毛孩子真的也是让他担起“哥哥”责任的一个途径啊。

较场尾还与大鹏所城很相近,大鹏所城是深圳八景之首,我们在下午也去游览了一番,那边古色古香非常美。只是这次由于第一天遇上了台风,所以时间比较紧,比较匆忙,我们便没有细逛。但要是你们来这边,我还是很推荐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去大鹏所城闲逛一番的。

完美的日落让旅途完美落幕

其实我最后的匆忙,就为了这夕阳与晚霞。还好,它不负我的匆忙。

这悬崖餐厅位于南澳镇的一个山上,据说这景色是“看天气”而定的,有的人没碰上好天气,觉得它消费贵,性价比很低;但有的人遇上好天气,就会觉得物超所值,这景色一眼万年。

而咱们,就是运气好的那一拨,这里看日落实在是太美了,太值得一来了。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超大广角把这富有层次感的天空都收在这张照片里了。

我觉得,一天中天空最美的时光正是日落时分,它让世间万物蒙上了温软的滤镜、让空气变得浪漫又温馨。

这段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视频实在是太美了!8K超级防抖、2.4um大像素、4K暗光能力让这个绝美的晚霞完美地还原了。

拍照的意义就是为了定格每一刻的美好和留着此时此刻的回忆,当回看每一张照片,我都能回忆起那时候的心情。

塔塔看到此刻的日落也回想起了我们当年带他土耳其的自驾游,他说这和D400公路上的日落很相似。我那时就感叹,“孩子还小、什么都不记得”因为这类言论而不带上他们去看世界简直是太可惜了,尽管他的记忆很碎片,但这些美好的碎片记忆会埋藏在他的心底里,不时的忆起也是童年里快乐的闪光点了。

*精酿农场悬崖餐厅

这家悬崖餐厅算是个宝藏发现了,记得要订座,要不然天晴的日子里很火爆。

酷酷的金属餐车也让餐厅更有了点海岛的气息。

晚霞渐渐地暗了下去,月亮也缓缓露出了脸。

特别喜欢小米10至尊纪念版的长焦,4800万像素,很清晰,补上了咱们带娃轻装上阵的设备缺口,不用带长焦镜头了。

虽说这个周末旅途的48小时很短,但记录下的时光还是很美好的。每一段小旅行的时光都值得被仔细地记录,所以我还是忍不住写起了游记。况且,这是我们第一次带娃又带狗的旅途呢!很值得纪念呀。

夜色渐浓,晚霞也在缓缓地隐没了……这最美的时光不过1小时,日落与晚霞永远都让人意犹未尽。但华灯初上后,这景色又换上了另一番感觉,这悬崖餐厅真的有了点咱们以前去巴厘岛的感觉。

这小小的周末让塔塔很是难忘,如今还是常常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带他和柴柴出去玩。

噢,从今开始,他也把柴柴规划进他出游的计划里了哈哈哈哈。

以一轮弯月来结束这次的旅程吧。弯月不圆,就像这次短短的旅途,不完美、有遗憾;但弯月也有它自己的美,缺陷的美才让人既向往又不舍。那么,我这就去规划下一段旅程吧!

攻略总结

*除了平时我们一贯的设备以外,这次让人惊喜的拍摄设备是:小米10至尊纪念版

*注意事项:深圳的大鹏半岛周末自驾进入需要预约,而且外地车辆要注意深圳的早晚高峰限行。

*推荐的两天一夜或三天两晚行程:(这是原本我的计划,但无奈遇上了台风让我精简了一点行程,还是分享给大家吧)

D1(周五):广州出发自驾到深圳——到IH cafe下午茶——入住南澳海边酒店——看日落

D2(周六):看日出——到较场尾游玩——到杨梅坑徒步享受海边日落美景——夜游大鹏所城

D3(周日):到桔钓沙沙滩游玩——悬崖餐厅看日落——自驾回广州

对了,最后还要告诉大家一个重要信息:我在深圳发现了#巴厘岛#,9月28日来马蜂窝和我一起参加这个活动#一往无前发现中国美#,分享你发现的中国美,还有机会赢得小米10至尊纪念版等丰富奖品呢!这手机真的是宝藏啊,我这次游记大部分的照片还真的是它的出品呢,完全可以媲美单反相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