豋临岩神山

攻略   >  攀枝花旅游攻略   >  豋临岩神山

• 出发日期/2021/01/06

前言

当地玩乐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或厌卷生活,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

旅行是教育的一部分,年老的时候,旅行是阅历的一部分。

岩神山景区安静、休闲,平时来这里爬山,可以锻炼身体,享受美丽的景色。

市内乘公交车25、63路攀枝花南站下,过成昆线隧道铁路南站背后,上山一公里即可到达景区,攀枝花免费游览地方。

豋山的起点:#蒋家屋基#三条路线豋岩神山顶,欲爬上去的人自行选择一下?

选择线路二;蒋家屋基——莲花寺,长度1.59公里,爬高约400米!!

线路三:从这里豋临岩神山顶,步行到普达阳光康养度假区返回,全程16多公里,专业运动员线路!!

右边通往莲花寺一条路,线路二:路程最短(1.59千米)。左边一条通往岩神山顶,线路一:路程长(3.17千米),在莲花寺和线路2交汇。

午后22度太阳向上爬去!!

这条路重修于2011年,斑驳石碑立存!

14.08分,开始上山!!

14.35分半山腰凉亭,遇见当地产四只黑山羊下山来,迳直走进凉亭!!

与人亲密接触依依不舍离开,准备下山!!

褐红色山峦逶迤迄逦,成昆铁路如长龙横卧其中,景区入口(岩神山假日酒店)就在山脚下!数九寒天而攀枝花干热河谷气候,却温暖如春无风特别适宜爬山!

14.52分:莲花寺还有500米!

14.54分:莲花寺就在上面,向右走即到。左边去岩神山顶一条路!!!

终于来到了莲花寺,粗略统计从蒋家屋基到此约5000步台阶!!

累!累!近乎35。~55。坡度或平一或陡使人汗流浃背,呼哧呼哧有上气不接下气之感!

这条线有两个凉亭供休息。山路崎岖略显陡峭。注意:量力而行,有恐高症年老体弱不要爬!

15.01分:莲花寺观音殿外!峭壁上5根木柱撑起又一座悬空寺横空出世!

左首观音殿下一张坍塌🏠屋,显现那年代久远岁月沦桑痕迹!!

15.06分:莲花寺尚存一口泛黄大钟!!!

15.08分:露天下莲花寺,残垣断壁菩萨所剩无几!

简易遮盖中!!

玉皇楼支离破碎,独木难支!!

再来一张,有些悲凉!

莲花座上菩萨一支拈花后手,颇有佛教艺术特点,今一副无可奈何相!!

凡间守护神在呐喊!!

来到紧挨玉皇楼观音殿!!

童子拜观音,祥和、安宁、幸福、美满观音菩萨!!!

引无数善男信女叩拜!!!

抚今追昔!这一刻时光凝固,莲花寺是否有种被人遗忘感?

事实上,岩神山上莲花寺,何尝不是残缺的美,留给豋临的人无尽的遐想!!

下山这一刻,忽然之间爬山的苦和累拋在九霄云外!!

走在下山路上,注意右边这条路通往岩神山顶,左边这条路下山,不要忘记了!!

15.16分:选择线路一下山,路面略宽但线路稍长!

这条小路是上山来莲花寺路!

途中指示牌可以了解走到(下山或上山)路程地点!!!

路在脚下离起点越来越近!!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去累下来可要注意安全!!

16.08分历时50分,终于胜利下山!

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再见了!岩神山!再见了!莲花寺!两个小时豋临结束了,即将离开!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