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少女峰三日,精彩丈量雪峰碧湖小镇的每一处精彩!

攻略   >  少女峰旅游攻略   >  瑞士少女峰三日,精彩丈量雪峰碧湖小镇的每一处精彩!

• 出发日期/2017/06/25

• 人均费用/20000

瑞士少女峰

再次翻看少女峰地区的照片,无论身处何处,都能瞬间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自然气息,那种每天被大自然宠爱着的感觉实在妙不可言。少女峰几乎是每个旅行者第一次去瑞士都不会错过的旅行地,欧洲屋脊、阿尔卑斯的著名雪峰、伯尔尼高地上最迷人的地方……哪怕没有这么多名头加持,置身少女峰地区几日,你也会陷入对她的深深眷恋。

很多旅行团的瑞士行程都包括少女峰,然而大多数只是少女峰本身,潮涌似地一日匆匆往返少女峰主站,虽说也能感受到在少女峰远眺阿莱奇冰川的震撼,以及坐着修建了16年的齿轮火车逐渐攀爬欧洲屋脊的那种叹为观止,但是还是会错失掉少女峰地区的太多美好。

放慢脚步,任滑翔伞自由飞翔在少女峰的山谷中,远眺着巍峨雪山在从门利兴到小夏戴克展望台的浪漫花海中徒步,在菲斯特到巴德普湖的徒步中遇见野生狐狸,坐在文根山坡上的酒店阳台看着日照金山,停留在少女峰三天的日子里,探索瑞士我们一直向往的那种宁静瑰丽的生活。

我的少女峰地区三日路书

在分析过很多少女峰旅行帖之后,我规划了我的三日少女峰路线,东线的雪朗峰登顶、西线菲斯特徒步,还有中线的门利兴到克莱雪德的徒步以及少女峰登顶,用不同的方式,轻松又富有乐趣地丈量少女峰的精彩。

D1 雪朗峰+劳特布伦嫩+文根:因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火车)—文根Wengen(办理入住)—(火车)—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缆车+火车)米伦Murren—(缆车)—雪朗峰Schilthorn—(缆车)—米伦Murren—(火车+缆车)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火车)文根Wengen

D2 从门利兴徒步到小夏戴克展望台+少女峰:文根Wengen—(缆车)—门立兴展望台Mannlichen—(徒步1.5小时)—克莱雪德展望台Kleine Scheidegg—(火车)—少女峰主站Jungfraujoch—(火车)—克莱雪德展望台Kleine Scheidegg—(火车)—文根Wengen

D3 菲斯特First徒步到Bachalpsee湖+小滑车下山:因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火车)—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缆车)—菲斯特First—(徒步到Bachalpsee之后折回到原点)—坐缆车之后坐自费坐小滑车下山—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

少女峰地区地图及小镇景点说明

如果第一次眼就少女峰,请关注下面的地图,这样你会更轻松理解少女峰区域

1、茵特拉肯东Interlaken Ost——是少女峰的门户,相对较大的镇子,还有很大的商业街区,这里的住宿相对便宜选择也很多,不过想要体验更纯粹的田园风光,建议入住在山上的文根、劳特布伦嫩。

2、劳特布伦嫩Lauterbrunnen——瀑布镇,从茵特拉肯东站出发,乘坐小火车20分钟即可抵达。其中因为施陶河瀑布是村子的标志性景观,所以很多人也叫这里瀑布镇。如果要去米伦或者文根,都需要途径这里。

3、文根Wengen——很多也翻译成翁根,位于可以俯瞰劳特布伦嫩的高地上,这里和接下来介绍的米伦一样,都是禁止机动车行驶的,所以小镇格外的宁静,不够相比于米伦,这里交通更便利一些,他们都需要从劳特布伦嫩转火车,不过米伦需要缆车+火车才能到达,所以相对来说更折腾,更推荐入住在文根小镇,各种住宿级别都有,接下来一篇我会详细介绍一下文根。

4、米伦Murren——在劳特布伦嫩山谷悬崖上的山村,也是禁止机动车驶入,所以完好地保存了阿尔卑斯朴素的山村氛围,这一代是高山植物的宝库,从这里可以坐缆车几分钟抵达Allmendhubel,走鲜花小径Allmendhubel→Blumental→Mürren,可以看到因高山植物闻名的花之谷和伯尔尼高地群山的美景。

5、雪朗峰Schilthorn——007《女王密令》让雪朗峰一举成名,所以007迷千万不要错过。山上有眺望台,还有360度的旋转餐厅,都是为007系列修建的。

6、门利兴Mannlichen——也有翻译成曼丽申,位于少女峰地区的正中央,在这里可以远眺艾格峰、僧侣峰、和尚峰,还可以一览贝塔峰、雪朗峰等伯尔尼高地阿尔卑斯名峰,强烈推荐天气好的时候从文根坐缆车到这里,徒步到克莱雪德!想抵达这里,最方便的是文根,直接缆车垂直上来就可以,只需要要5分钟,但是需要额外付费,另外也可以从格林德尔瓦尔德乘坐30分钟的缆车到这里。

7、克莱雪德Kleine Scheidegg——也翻译成克莱纳.谢德格,或者是小谢德格,位于艾格峰北侧山脚下,可以从格林德尔瓦尔德和劳特布伦嫩乘坐WAB铁路到达。在这里统一乘坐去少女峰站的火车。夏季从门利兴徒步到这里简直美翻。

8、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位于艾格峰北坡脚下,从这里出发坐缆车可以去菲斯特First徒步以及各种山间游乐项目,比如空中飞人,或者小滑车等等。建议其中安排一日去First徒步。

9、菲斯特First——需要从格林德尔瓦尔德出发,坐缆车20分钟抵达,这里很适合春夏秋徒步旅行。这里可以玩的包括:First Cliff Walk by Tissot,天空步道,露台有 45 米悬在空中。另外从菲斯特展望台出发,可以选择前往巴哈阿尔普高山湖(Bachalp-see)的往返路线,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Schreckhorn施雷克峰的雪白倒影映照在澄澈透明的蓝宝石湖面上,湖边有简易厕所,休息一下可以原路返回。另外下山的途中可以玩空中飞人和小滑车。

在少女峰地区度假就住在文根吧!

哪怕再去少女峰地区,我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文根小镇作为我停留在少女峰地区的落脚点。每天清晨,推开阳台落地窗,就能饱览壮阔雪山片片浮云。在火车站等车的片刻,向下俯瞰便可将劳特布伦嫩瀑布山谷尽收眼底。飞奔在镇子里的大草坪上,就像是钻进立体童话故事书的小女孩,每天全身都幸福感满满。

文根小镇是前往少女峰必经之路,虽然交通相对少女峰门户因特拉肯没有那么便利,需要从因特拉肯搭乘火车前往瀑布镇劳特布伦嫩再转火车才能抵达,但是住在这里,每天都仿佛神仙般出入仙境。

这里和米伦小镇一样,都禁止机动车通行,需要火车才能抵达,所以无论清晨午后还是傍晚,这里都仿佛如时间凝固一般宁静美好。文根虽然面积不大,仿佛一眼就能把它看透,但是它的每一个角度都那么耐人寻味。

每天清晨在半空中遮盖雪山的浮云,全天不间断从空中飘过的缆车,铺满大地的绿毯和点缀在上面五颜六色的花,倾斜而上的铁路和黄绿相间的小火车,悬崖上山谷依山势散落的小木屋,落日时分洒满悬崖小镇的温柔阳光,庭院里雪山下恣意荡秋千的少女,坐在火车站旁屋顶上遥望如画美境的青年……文根就像是小孩子们捧着的那本立体童话故事书,轻轻翻开每一页都让人爱不释手。

文根镇只有一条主街,商店餐厅酒店遍布其上,不过我们去的季节是夏季,白天里主街上行人寥寥,没有喧闹的商业,只是为人们提供必要的采买需求以及简单的纪念品购买需求。这里从一般的旅社、青年旅社、长期公寓到四星级酒店都包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预定。

我们在文根入住的是Beausite Park Hotel博西特帕克酒店,它距离文根火车站大概15分钟的步行距离,在山坡上,不过坡度比较平缓,酒店可以提供免费摆渡车到火车站接送。虽然位置相对火车站来说并不是最方便的,但是在山坡上俯瞰整个小镇,以及远处的艾格峰、僧侣峰、少女峰,坐在阳台上看日照金山,实在是每天日出日落时分最好的享受方式。

D1抵达文根及雪朗峰登顶

因为在瑞士旅行的第一天就被偷了相机ipad耳机护照包包,为了补办临时代替护照的旅行证(并不是每个城市都可以办理,离我行程最方便的只有伯尔尼,所以需要单独抽时间去伯尔尼办理并在办理好后取证),所以本来计划的旅行节奏被临时打乱,本来计划连续在少女峰的三天,也被分成了两段,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少女峰三日的路线,所以我合并在一起写~

金色山口列车:从卢塞恩乘坐金色山口列车到因特拉肯,建议坐在右侧,因为龙疆就在右侧,过了龙疆之后是此行最高点,列车会在这里掉头,之后座位变成左侧,而布里恩茨湖也正好在左侧。1小时50分后抵达茵特拉肯东站,之后继续换小火车到劳特布伦嫩,然后再换乘到文根,便到了我们在少女峰的落脚点。

瀑布小镇劳特布伦嫩~

第一天因为抵达已经是中午,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东线的雪朗峰+米伦。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短暂休息便轻装上阵,坐火车到劳特布伦嫩,之后去对面的缆车站上米伦。

TIPS:劳特布鲁嫩(Lauterbrunnen)——Grütschalp,此段乘坐轨道缆车约需11分钟(半小时一班),在Grütschalp换乘火车继续前行。Grütschalp——穆伦(Mürren)此段乘坐火车约需17分钟即可到达米伦小镇,下了火车可购买缆车票,并在此换乘索道缆车。从火车站到乘坐缆车的地方大概要15分钟。

米伦的镇子不大,海拔比较高,而且需要坐缆车+火车抵达,交通也相比于劳特布伦嫩和文根不太便利。所以并不建议第一次来少女峰的同学住在米伦。

穿过米伦的镇子,就抵达去雪朗峰的缆车站了。

TIPS:从米伦搭乘缆车到雪朗峰观景台,缆车时间13分钟,往返票价持SP半价40CHF。

其中有两站,最高处的PIZ gloria和Birg,Birg主要是skyline walk,可以在崖壁上漫步,四周都是雪山百云。PIZ Gloria是最高站,主要是旋转餐厅和007的拍摄地巡礼。

PIZ gloria:2970m、包括360°旋转餐厅、邦德世界、观景台、餐厅

Birg:2677m,包括Bistro Birg、skyline walk、Thrill Walk下山缆车到18点

游览完雪朗峰之后,我们继续下缆车到米伦镇。之后本来想去徒步鲜花小径,不过没想到当走到去Allmendhubel的缆车站时,时间已经到了16:00,刚刚关门,所以也请各位小伙伴注意一下时间。如果自己徒步去鲜花小径,需要太多时间,所以就放弃啦,继续穿回米伦镇坐火车+缆车折返回劳特布伦嫩。

TIPS:可以从米伦缆车站坐缆车4分钟到Allmendhubel

鲜花小径路线:Allmendhubel→Blumental→Mürren,沿途经过Blumental鲜花谷,Blumental Panorama和ChildrenAdventure Trail,由鲜花谷徒步回到米伦。是一条比较容易走的路线,所需时间约为1-1.5小时。

离开米伦,坐火车+缆车原路回到瀑布镇劳特布伦嫩,在劳特布伦嫩小逛了下吃晚饭,走到了距离施陶和瀑布Staubbach很近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去这个附近更大的瀑布特吕默尔河瀑布Trümmelbach Falls,需要坐141邮政巴士10分钟到达。瀑布开放时间09:00-17:00,门票11瑞士法郎。

D2门利兴到克莱雪德徒步及少女峰登顶

完美的一天!!

至今从门利兴徒步到克莱雪德的这段都历历在目,每每想起都觉得太过梦幻。不过建议各位小伙伴一定要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徒步这条路,否则一定会大打折扣……

我们在文根镇坐缆车直接去门利兴,当文根小镇慢慢变迷你之后,门利兴就出现在眼前,雪山、野花,仿佛美的像一场梦。从门利兴出发,一路平坦,大概2小时就可以徒步到克莱雪德。

抵达克莱雪德,便可以购买去少女峰的火车票啦,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门票是不包含在SWISS PASS里的,需要到单独购买。

其实个人感觉坐火车上少女峰,最美好的体验并不是在少女峰上,因为可能之前也见识过雪朗峰,所以没有太多震撼,反而更喜欢在克莱雪德看着别人坐着小火车慢慢攀爬,实在太过童话般美好。

在少女峰上,一般大家就是看看阿莱奇冰川,另外就是买买买瑞士莲巧克力,我也没能免俗地买了一些。

抵达欧洲的至高点Sphinx,一边吃瑞士莲一边看阿莱奇冰川,也是很幸福的回忆。

D3在菲斯特First徒步遇见野生狐狸

在少女峰地区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是西线的菲斯特First。

First也是一个专门的游览区,喜欢徒步的可以坐缆车上山徒步到Bachalpsee湖,往返回原点。

也可以玩空中飞人,还可以坐着纯自然重力小滑车下山,乐趣多多。

要想抵达First,需要先从茵特拉肯东站Interlaken Ost坐火车到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然后坐缆车去菲斯特First。我们坐缆车到最高处,就开始目标奔向Bachalpsee湖的徒步啦,大概往返2-3小时的样子,难度不太大,然后到Bachalpsee,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倒映在湖中的雪山,不过我去的那天一阵一阵滴大雾弥漫……

TIPS:

从格林德尔瓦尔德Grindelwald出发,可以去两个目的地,分别是Frist菲斯特,以及Pfingstegg。

从Grindelwald到First,缆车一共三站,分别是:Bort、Schreckfeld,以及终点站First。

如果要去菲斯特First徒步,坐到终点。

如果想要小滑车Mountain Cart下山,是从Schreckfeld到Bort

如果想体验空中飞人First Flieger,是从First到Schreckfeld

从因特拉肯东站到格林德尔瓦尔德途中的风景:

从格林德尔瓦尔德坐缆车到First的途中,俯瞰的格林德尔瓦尔德风景:

小滑车Mountain Cart下山,从Schreckfeld到B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