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马玛丽旅行志】2021重回澳门,邂逅英伦风情、法式优雅及葡式腔调

• 出发日期/2021/01/13

前言

序言:

现在想来,我大概是在澳门最冷的时候过去了。1月中旬的天气,湿冷大风,让我这个生活在冬日温室的北方人,对南方的寒冷又重新认识了!本来计划的世遗建筑打卡,也被低温劝退,室内保命的旅行看在回忆起来也还不错。

值得让人欣慰的是,这次短暂的旅行,因为邂逅了澳门伦敦人酒店而无比精彩,同时我的宝贝KK最爱的澳门巴黎人酒店也带给了他很多快乐。前者是满满的英伦风情,后者是法式优雅的住赏体验,感觉非常棒!

我想我对澳门是真的爱吧,它虽然很小,但是拥有多个中葡色彩的建筑物,世遗景点以及豪华瑰丽的酒店群,春暖花开之时我依旧会来这个莲花宝地寻宝的。

Share the moment:

澳门伦敦人酒店的mini住客,小小的人,也爱住酒店。与KK一起打卡时髦的英伦都会风酒店。

澳门巴黎人开业至今,备受年轻人的喜爱。我觉得这里就是小巴黎的时尚购物天堂!

找到一个拍澳门巴黎人铁塔的新机位,就在通往澳门伦敦人的连廊上。

爱调皮捣蛋,也爱绚烂铁塔,浪漫入梦。

上次来澳门打卡了teamLab超自然空间,被炫酷的光影装置和超现实的梦境空间震撼到了!想着一定要带KK来看看,这次如约而来,小朋友玩的也是超开心。

连接威尼斯人的通道有无数小而美的拍照地。手扶梯被设计成了伦敦火车站的样子,还有比标志性的红色的电话亭、伦敦巴士等等,非常巧思,适合随手拍哦。还有室外的观景小露台,可以看到不错的城市景观。

走到议事亭前地的时候阳光正好,抬眼便是历经沧桑的葡式建筑,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是久违的旅行的感觉。

行程安排:

DAY1:

抵达澳门,澳门巴黎人办理入住,住香槟套房

巴黎人购物中心买买买,晚上去巴黎铁塔看夜景

晚餐打卡黑珍珠二钻餐厅——巴黎轩

DAY2:️

MarketBistro用早餐,之后带宝宝去Q立方王国玩耍

午餐打卡黑珍珠一钻餐厅——御莲宫

办理退房手续并办理入住澳门伦敦人酒店–路易套房(行李由工作人员送至澳门伦敦人酒店房间)

在澳门伦敦人酒店享用华庭英式经典下午茶

晚上打卡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

DAY3:

澳门伦敦人酒店华庭用早餐

网红打卡地拍照

午餐在北方鸣苑(餐厅试营业中)

晚上官也街逛吃

DAY4:

上午议事厅前地、大三巴牌坊及手信街

返程

》》英伦风情篇

澳门伦敦人酒店路易套房

2021年的愿望清单不算很长,第一个实现的便是有幸入住了澳门伦敦人酒店。这是一家非常时髦而富有设计感的酒店,感觉会是最近及未来澳门倍受追捧的酒店之一。继威尼斯人和巴黎人之后,因伦敦人的逐步开业,使澳门小欧洲的版图再次扩大!

自大堂开始,流光溢彩的灯具与一丝不苟的大理石地面相映成辉,营造出奢华优雅的氛围,精心布置的艺术品也都在各自的位置,引人驻足。

我住的是非常经典的路易套房,大胆的设计、鲜明的色彩,充满了惊喜与细节的巧思。步入客厅,便可感受奢华高贵的英伦都会风。简洁的现代装潢风格和奶油色调完美的结合起来,行程轻快明亮的房间风格。

墙上的英伦照片及艺术画作,更是把人瞬间带入伦敦街头,令人仿佛置身于伦敦舒适的顶层公寓或阁楼公寓一样。每间套房都能让人体验绝无仅有且难以忘怀的个性化旅程。

澳门伦敦人酒店的卧室极具个性化、让人倍感舒适而温馨。床铺选用白色亚麻布,与绣着伦敦人字样的棕色丝绸垫子相映,凸显生动活泼的色彩对比。精致的织物床头板和毛绒地毯为卧室增添优雅气质。

而靠窗的位置旁还放置了一张低背扶手椅,让宾客可坐在这里尽情放松,在品茶的同时,观赏窗外绝佳美景。卧室内还摆放了多种以经典伦敦场景为特色而特别定制的艺术品。

与卧室相连,打开趟门即可看到宽敞浴室和独立的维多利亚式浴缸。宽敞舒适的淋浴间设有四款侧喷体位花洒、一个顶喷淋浴花洒及一个标准手持式花洒。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量,从毛巾加热器到照明设备,目的是为宾客提供贴心却不失奢华的体验。格子暗纹图案的镜子搭配水晶壁柜为整体空间增添一丝魅力。

此外,浴室主要使用英国制造商与供应商的产品,Aromatherapy Associates的沐浴及水疗用品更能让宾客焕然一新、舒缓放松。

【拍照攻略】

在澳门伦敦人酒店可以毫不费力的凹造型拍照,裹上柔软舒适的浴袍,包上头巾,就可以来一组慵懒的度假风照片。

与卧室相连,打开门即可看到的宽敞浴室和独立的维多利亚式浴缸,磨砂玻璃、格子暗纹图案的浴室镜和水晶壁灯也是非常上镜的,来一杯咖啡和旧报纸,就可以拍泡澡照了。

华庭经典早餐及英式下午茶

这家无与伦比的奢华酒店拥有华丽优雅的设计和贴心的服务,其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澳门伦敦人酒店专属会所——华庭带给我惊艳体验。

澳门伦敦人酒店的华庭特别为宾客提供英式专属会所体验,里面划分多个区域,其设计灵感源自于英国的名人、当红明星及经典英伦住宅设计。 这是一个面积近1,100平方米的地方,整个装潢非常奢华,随处可见价值不菲的收藏品和颇有趣味的艺术陈设,再加上贴心的服务及顶级餐饮美馔,完美诠释了伦敦奢华高雅的生活态度。

主要用餐区The Green Room在接待处附近,设计概念来自英国著名作曲家的音乐剧,并参照舞台剧演员的休息室风格,展示众多与戏剧相关的道具,并以伦敦城西音乐剧为主题背景音乐。

部分用餐区域的灵感则来自于维多利亚时期的室内设计与风格,该区域设有两个玻璃柜陈列着442个经典的英国骨瓷茶具。

华美的欧式桌椅、小巧精致吧台,处处散发着贵族气息。

在TheGreenRoom旁是另一用餐区The Lounge,以艺术画廊为主题,设计受伦敦当代现代艺术所启发。

华庭内的酒吧The Bar设计灵感来自英国战时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经典风格,设有桌球室、阳台,及参考作家刘易斯·卡罗尔(Lewis  Carroll)的著作《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角色人物为室外露台的园艺设计。

华庭提供环球自助早餐,包括中式点心、下午茶、全日小吃、多款饮品及鸡尾酒。

早餐可以自助也可以零点,菜单非常丰富。各色菜品都做得相当入味,粤式茶点算是其招牌,也是备受食客青睐。

下午茶的氛围也是超赞。推荐英国女王最爱的一款甜品,由服务员推着小餐车为你呈现。

甜品在下午茶里总有点喧宾夺主的意思,华庭的几乎每一款甜品都让你很难浅尝辄止。吃完甜品,再喝一杯清香的茶水,甜品的口感将发挥到极致。

比起口感,英式下午茶所营造的“精致讲究”的生活方式以及充满仪式感的美妙体验更令人称道。醇美的西式甜点加之耳旁悠扬的旋律,或是与好友闲聊,总有一种惬意藏在心间。

打卡北方鸣苑

在澳门伦敦人的几日,有幸在北方鸣苑吃了一餐美味,出品相当优秀。

餐厅的装修极具东方之韵,受到中国典雅贵族大宅的启发,结合红色和金色等中国传统色调,木质结构的回廊突显了中式的古典风韵。象征如意吉祥的金龙图腾八角型拱顶,也让宾客眼前一亮。餐厅除了公共就餐区,还有四间豪华私人包厢。

北方鸣苑带给人穿越古今的味觉旅程,餐厅开放式的厨房设计,让客人可以亲眼看到厨师们即席制作传统特色挂炉烤鸭、明火坑烤全羊、特制馕坑烘烤馕饼、以及面条和饺子等经典佳肴。

探索北方之魅,传承北方精髓。汇聚山东、北京及内蒙古的中国北方传统名菜佳肴。招牌菜如烤有机小全羊及北京烤鸭,以餐厅内开放式的火炉,烤肉烧烤架,烤鸭炉现场烹制,搭配浓郁四溢的芬芳气味,为饕客带来一场不同凡响的味舌之旅。

推荐菜品:

金桔鹅肝

第一道便是金桔鹅肝,外形非常靓丽。内里的鹅肝,肉质细腻,回味无穷。经过特殊处理后,金桔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香味,酸中带甜。烹饪技巧如此娇贵的鹅肝对于厨师的烹饪技巧要求颇高,火候掌握更是一大考验。

北京酥不腻烤鸭

北京烤鸭是历史悠久的宫廷御菜,餐厅严选从北京空运来的肥美鸭子,以特选的荔枝木烤制,外皮焦黄香脆,内里肉质鲜美。搭配自制饼皮,卷了鸭肉、黄瓜和葱丝,一块入口,整体味道上是美味且协调的。

阿克苏苹果架子羊肉排

是北方名苑的招牌菜之一,利用经典的新疆烧烤手法,制作过程中,架子上方特产的阿克苏苹果汁水滴进鲜美的羊排中,带着水果清香的羊排就此诞生。

松鼠桂鱼

这道菜造型美观,精选新鲜河鱼,先经油锅炸熟,再用老醋加糖制成糖醋汁,浇在鱼身上,香味扑鼻,外脆里嫩带酸。

北京糖葫芦拼盘

餐后甜品北京糖葫芦,“腾云驾雾”的出现,形式比较新颖,味道也很赞。放在一餐之后,可以很好的解腻。

盘点澳门伦敦人网红打卡点

从澳门威尼斯人到澳门伦敦人,仿若时空转换,让人逐渐步入英伦的街头,这一路有几处标志性的打卡点,推荐去拍照哦!

1、手扶梯被设计成了伦敦火车站的样子,行人匆匆而过,一如伦敦火车的忙碌。小灯闪烁,“澳门伦敦人‘的标识就在头顶,氛围格外迷人。

2、还有比标志性的红色的电话亭,里面也有电话哦!靠在电话厅外假装打电话的照片人人都会拍。

3、伦敦巴士也很逼真,里面甚至做了手环,非常巧思,适合随手拍哦。

4、还有室外的观景小露台,走出去便可以看到不错的城市景观,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对面澳门巴黎人的铁塔了。

》》法式优雅篇

澳门巴黎人酒店香槟套房

澳门巴黎人的创意来源于著名的“光之城”巴黎,高耸的铁塔每晚上演幻彩灯光秀,围绕铁塔,巴黎人的系列设施丰富多样,包括近2500间客房的酒店、儿童天地、购物中心、主题水上乐园等。

这个浪漫又好玩的地方,也非常适合带娃来打卡哦!

我们住的房间是非常不错的香槟套房,以当代法国格调设计,优雅又浪漫。全白的设计,让人一见倾心,是我非常喜欢的感觉。

从客厅到卧室再到卫浴,布局典雅,时尚感十足,空间感强烈,给人前所未见的度假感受。

最棒的是,房间坐拥天际美景,落地玻璃窗将室内与室外风景紧密联系起来,毫无违和感。在我们卧室躺着就可以看到浪漫的巴黎铁塔!彩灯不断变换色彩,我家小朋友KK看的无比着迷。

宽敞的步入式衣帽间,提供旅居生活所用的衣架、电熨斗和雨伞,准备的非常贴心。

浴室设备先进,更特设浴盐呈现天然清香,使人身心放松。淋浴间靠近城景,可以在晚上边沐浴边眺望繁华夜景。

巴黎人购物中心买买买

步入其中便可感受法国之都购物大道风采,在这里可以真切感受到香榭丽舍大道、市郊路及蒙田大道的慑人气氛与奢华品味。浪漫且韵味十足的购物大街和广场——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大街、凡登广场、圣奥诺雷路等等都被澳门巴黎人购物中心一一复刻,各种服装精品店让人开心的买买买。

在这里有不少巴黎设计师买手店,可以搜罗小众有趣的衣服、包包和鞋子。对于追赶潮流的年轻人来说,这里可是太好逛了。

大大小小的店铺均采用经典的法式建筑,与满街咖啡屋的氛围、美丽而细致的装潢完美融合。

除了买买买,整个巴黎人购物中心还有布置了几处非常洋气的打卡点,买买买之余,还可以随手拍几张美图愉悦自己。

必打卡巴黎铁塔!澳门巴黎人的巴黎铁塔以钢铁建造,高度为原建筑物的二分之一。可乘搭两座观光电梯前往铁塔的7及37楼观景台。

澳门巴黎人的巴黎铁塔每个细节皆贴近原建筑,铁塔的观景台及餐厅还能瞭望澳门金光大道的绝妙风景,每天晚上的精彩灯光秀一定不要错过。

Q立方王国亲子玩乐

上次我自己来澳门的时候,去看过位于威尼斯人酒店的那个历险Q立方,感觉还挺不错的,朋友那会就告诉我在巴黎人酒店还有一个比这个更大的Q立方王国,这次带了KK特意到这边打卡一下。

这个好玩而且充满创意的游乐场设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攀爬设施,附设各种滑梯和绳网,还有令儿童爱不释手的益智游戏区。

招牌滑梯一定要玩!这里有一座垂直滑梯、两座小型滑梯,垂直滑梯最刺激,喜欢挑战自我的小朋友超爱!

来到Q立方王国,小朋友们就放飞自我自由玩耍了,父母们也可以“解放双手”。贴心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不同颜色的手环,他们会根据手环颜色分辨儿童可以玩的项目,全程好好的照看小朋友。

因为疫情的原因嘛,这里每天都会进行全面消毒,家长们可以放心遛娃!

打卡teamLab超自然空间

关于teamLab超自然空间,这个是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高度8m的超巨型作品群所构成,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复杂且具有高低差的立体交互空间。步入其中,恍若幻境乐园。

它同时也是一个探索人与自然,及对世界的新的认知的作品群体所构成的,“身体沉浸式艺术空间”。在teamLab超自然空间可以体验到超越身体与艺术的空间,获取重新定义自我与世界之间界限的灵感。

这里拍照也超震撼,犹如梦境一般,推荐打卡“光之雕刻-平面”、“运动森林”、无穷无尽的水晶宇宙”超级好拍!

必打卡【光之雕刻 - 平面】,通过光线在平面上的集合,重新构筑空间,并形成立体雕塑。空间以及立体雕塑将身体包围并沉浸下去。拍照非常有未来感和科技感。

必打卡【运动森林】,在复杂且立体的空间里,用强大的身体机能来将人体完全沉浸到一个互动的世界中。拍照非常炫酷!

门票价格(澳门币):

澳门币/港币268元—成人(13岁或以上)

澳门币/港币188元—儿童(3至12岁;3岁以下免费入场;13岁以下必需由一名成人陪同)

地址:澳门威尼斯人金光会展展览馆F馆 。澳门路氹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时间:10:00-22:00

休息日:每月逢第二及第四个星期三闭馆

打卡上榜餐厅巴黎轩及御莲宫

✨巴黎轩

巴黎轩就在巴黎铁塔的6层,特别喜欢这条通往餐厅的路,一铁和玻璃相间的结构,大理石地板,昏黄的头顶灯……上去的电梯间也是旧巴黎式的。

这家隐藏在巴黎铁塔内部的餐厅,可以一边就餐一边欣赏窗外的金光大道的夜景。餐厅中间有许多铁塔的钢架支柱交错,颇有工业感。法式料理手法结合了中式粤菜的原料和口味,每一个道出品都精致的像一件艺术品,推荐去吃哦。

✨御莲宫

“御莲宫”餐厅共设有四个宽敞静谧的私人包厢,让宾客可以选择在更私密宁静的环境下聚会或庆祝特别日子。

若想尝滋味鲜美的海中鲜、特色火锅、经典粤菜、创意点心或各式中国地方菜,御莲宫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选择点心套餐,再点些餐后糖水,全家人都可以吃到很开心。

》》葡式建筑篇

官也街好吃好逛人气爆棚

来澳门玩耍一定要去官也街和兵房斜巷逛吃,一定会大大满足你的味蕾!

官也街的建筑也很有特色,葡萄牙风格和中式风格相互碰撞,感觉挺特别的。在兵房斜巷诚品咖啡的墙上还有风格迥异的涂鸦,适合拍照哦。

不要小看那些看起来横七竖八的招牌!很多都是大有来头的百年老字号,店面虽小,但是做出来的东西传承了很多年,口味保持的很好。

官也街其实并不长,小小的巷子,好吃的数都数不过来,水蟹粥、猪扒包、木糠布丁、蛋卷、姜糖...应有尽有!可以走一路吃一路啦~

夜晚,还有绚丽的灯光装饰,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赏。彩色的小灯随风摇曳,氛围很赞。

▫️▫️▫️▫️▫️▫

推荐美食:

1⃣️莫义记

人均消费:43MOP

营业时间:11:00-21:00

地址:氹仔旧城区官也街9号A铺(近律司街)

2⃣️小飞象葡国餐厅

人均消费:177MOP

营业时间:12:00—23:30

地址:澳门氹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2楼

议事亭前地恍如身在欧洲

议事亭前地也是人流聚集的地方,平时本地人也会在这里参加一些政府组织的活动。这个广场并不是很大,拍照很好看。

议事亭前地因地处议事亭(澳门市政厅前身)而命名;上世纪70 年代,广场中央新建一座喷水池,本地居民又俗称此地为“喷水池”。开埠至今,议事亭前地一直是澳门的市中心,许多节日庆祝活动都在此举行。

此前地为民政总署大楼前的广场,成一前宽后窄的漏斗形,两侧建筑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右侧主要建有具西方古典主义特色的邮政局大楼,新古典主义的仁慈堂大楼;左侧是一列三层高带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义楼宇,建筑色彩多样,窗式各有不同;1993年起,前地一带铺设黑白色碎石地面,并砌成波浪形图案,既美观又有特色;衬托周围颜色鲜艳的文物建筑,互相辉映,使前地一带显出浓浓的南欧风情。

我们去的时候阳光正好,抬眼便是历经沧桑的葡式建筑,走走停停,拍拍看看,是久违的旅行的感觉。

这些建筑的色彩真好看,仔细看在屋檐下部和建筑底层部分有丰富的装饰艺术派特征的几何图案装饰,在楼梯的铁花栏杆装饰图案有典型的装饰艺术派特征。装饰艺术派风格产生于20年代,至20年代末开始在欧美尤其是在美国一些大城市流行,澳门与欧美一些大城市几乎同时开始流行这一建筑新时尚。

大三巴牌坊及手信街

能看到人群不扎堆的大三巴牌坊真的有点惊到我了。要知道我上次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人挤人呢……

我每一次来澳门,都会去大三巴牌坊走一走,看看一路的建筑,也顺手买几袋钜记的猪肉脯。

邻近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的大三巴牌坊,已有350多年历史,是澳门最为众熟悉的标志,也是我每次都没办法假装一个人的地方。这次,意外的遇到了大三巴的清洗,竟是空无一人。。

澳门的手信业非常更发达,各种杏仁饼、凤凰卷、肉脯等,是来澳门旅游必买的美味特产。大三巴附近的大三巴街上,汇聚着许多的手信店,参观完大三巴牌坊,不妨来这里逛一逛,光是试吃就能让人吃的饱饱的,各种五颜六色的手信产品,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和眼福。

这一路,既文艺又市井。无论是吃、穿、住、行都显示出澳门年轻一代猎奇、活跃的精神特质。在这里,咖啡店、餐厅和酒吧让食客为之疯狂,而大大小小的古着店、时尚买手店与独立设计师服装店则让潮人们兴奋不已,街头上随处可见色彩鲜艳的涂鸦也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气息。

街边,高楼后面的古典风格的建筑,经历时代变迁之后,依旧像风景一样,时时刻刻提醒着人们,这里曾经的过往。偶有西式小楼躲藏着,这就是原来花园住宅的遗存。举凡法国式、德国式、英国式、西班牙式、意大利式和文艺复兴风格、巴洛克风格、古典风格以及独立式、地中海式、新古典主义、现代主义等等,应有尽有,呈现万国建筑博览风貌。

行走大三巴,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这里都是往来的人流。拍照的,聊天的,好不热闹。还有过着平常日子的当地人。

免隔离通关攻略

核酸在手,说走就走

自9月23日起,内地居民赴澳门旅游签证已经全面恢复啦,符合澳门防疫要求的游客往返都不用隔离。核酸在手,说走就走~

满足条件的朋友可免隔离14天出入境澳门:内地旅客14天内无国外、香港、台湾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澳门返回内地各省市也无需隔离。

但出入境澳门时,须持有七天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粤康码”显示或出示纸质版,具体参考澳门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指引哦。

【疫情之后如何去澳门?】

1️⃣看看自己的通行证是否过期?预约签注办理

2️⃣本人前往办理(必须去出入境大厅哦)

3️⃣出发前两天预约医院做核酸检测

4️⃣入澳门前填写信息,粤康码手动转换澳康码

5️⃣澳康码(同步核酸结果的)➕签注入关即可

【关于签注办理】:

目前内地的自助签注机器暂停使用,需要本人到所在城市公安出入境中心人工柜台办理。以济南为例,人工柜台也很迅速的,亲测十几分钟就搞定。为了防止疫情传播,现在办新证件只能邮寄到家;签注的话可以选择邮寄也可以选择自取。

【关于核酸检测】:

目前进出澳门都需要7天内有效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非常重要!!!

目前济南既有医院又有医学机构可以做核酸,医院检测费用70+,机构检测100-150不等,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做核酸也非常简单的,我在医学机构做的是咽喉拭,护士会拿个棉签在口腔里取一下样即可,全程不到一分钟,不会有什么不舒服。

核酸结果一般隔天就能出来,自动关联更新到个人的健康码上。核酸有效期是7+1天,也就是如果你是11月1号做的检测,11月2号早上就能出结果,核酸的有效期是到11月8号。因而想去澳门的话,不要过早去做检测,要算好有效日期。

>>>入境澳门

注意:省外的盆友只要是通过珠海入境的都需要先注册粤康码再转换澳康码

我是从横琴口岸入关的,先出示【粤康码】然后转【澳康码】,之后指纹一步步通关,最后会有全副武装的检疫人员查看核酸证明,如果在医院做的检测,一定记得盖章!我是在医学机构做的检测,让我手动签了名字。全部检查无误之后,会放行。

等出境的时候按原方法将【澳康码】转【粤康码】,也是扫码出境。

【关于作者】

茫茫人海,是平平无奇的普通人。

追求有志趣、有豁达态度的人生。热爱旅行,伴随着成长的阵痛与欢愉,唯独看风景,成为最初衷、最不想放弃的爱好。

每年有超100天在不同目的地旅行,与旅行、运动、亲子体验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

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不断进阶,现持有潜水AOW认证、滑翔伞ASFC专业认证、桨板ACA技术认证。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