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度的美不止三亚|海南岛东南部自驾(附路书)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北纬18度的美不止三亚|海南岛东南部自驾(附路书)

• 出发日期/2021/02/04

• 玩法/自驾 摄影 海滨海岛 春节

海南不止有三亚

和大多数人一样,说起海南脑子里第一个蹦出的就是三亚,十几年前和爸妈以及他们的朋友一起跟团游来到过三亚,紧凑的行程、人山人海的景区以及寡淡的团餐让我对当时的旅程并没有留下多少好印象;之后每一年大小长假的新闻里,对三亚的报道也都是下饺子的海滩、大排长队的免税店或是天价海鲜宰人等减印象分的报道;在疫情发生前,每次查询三亚节假日的机酒价格,永远是天价,同样的价格,周边的泰国、菲律宾等岛屿都可以去两次了,出国游反而性价比高的多。

疫情发生后,国内许多地方的机酒价格跌到了从未有过的低点,原本每一年的春节我们都会选择去寒冷的地方滑雪,早早的定下了今年的春节的滑雪目的地:二刷长白山。没想到1月上旬白山市旁边的通化市突然暴雷出现了几百个的病例,1月下旬上海又出现了本土病例,疫情的关系机票可以随时免费退改,可我们始终不甘心,想再熬一熬等等看,在此期间也一直在搜索春节期间其他城市的机票价格,惊讶的发现海南的往返价格即使在春节期间也才1000/人,如果早一个星期出发,更加便宜,只要500+/人!太心动啦!当即定下了机票,决定去海南自驾!而留给我做路书及各项准备工作的时间只有不到3天…

🎉全程最惊喜的

是文昌沿海还未被商业开发过的海滩

🌄全程最美好的

是在万宁承包了日出时空无一人的沿海公路

🌊全程最刺激的

是躺在陵水海边的礁石上与海浪的近距离接触

由于搭上前后坐飞机的时间一共只有7天,对于自驾来说还是比较赶的,只能把环线自驾计划暂时搁置,定下了东南半圈的路线。整体行程属于“虎头蛇尾”,前面几天要去的地方多,需要赶路比较艰辛,越往南开越轻松,泡酒店躺尸游;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最让我惊喜和难忘的风景都在东部,此趟旅程也完全颠覆了我此前对海南无知的刻板印象,宝藏风景真的太多啦!

文昌丨被震撼到的木兰湾

木兰湾是我们海口落地取完车后去到的第一个目的地,距离海口机场1小时的车程,它位于文昌的最北端,是一片尚未被任何商业所开发过的处女地。

这也是海南自驾行全程最大的惊喜!由于第一个景点就如此震撼,之后去到的其它地方即使再怎么美,即使再被打动,都无法撼动木兰湾在我心中的地位。

出发前做路书时,查询了海南岛的天气情况,全岛下雨…当时心里哇凉哇凉的,要知道海岛的美全靠天气赏赐,不过海岛的天气预报往往都不怎么准,直到我们当天落地时,天气预报海口和文昌播报的都是阴天及阵雨,可实际情况确是风和日丽的大好天气,真的太幸运了!否则我就无法承包这片如此美丽的海了!

上面的图是地图上“木兰湾”定位的附近所拍摄的,在快抵达目的地前的路上有几条通往海的分支岔口,如果看到地上有轮胎印,可以试着往里开一下(不过也有可能会直接开到当地居民的村子里…),但一定有路是可以开到沿海边的,需要花时间摸索;这一片是没有成片的沙滩的,都是泥土和石头,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用力过猛直接冲下去了。

我们来这里最大的目的是想尝试把越野车开进沙滩里,想要享受一下紧挨着大海旁驾驶的感觉;沙滩越野路线的入口有两个,我们当时先来到的是地图定位的“木兰湾”,停车场旁边有两栋土房,问一下当地人就会告诉你车开进沙滩的入口了,但是当地人并不建议我们从这里驶入,据说我们来的前一天,来了一个专门玩越野车队,下去一辆车陷一辆车…

随后我们实际去看了一下,路的确比较陡,而且沙子较厚,非常的滑,更关键的是,这里相当偏僻,一路高速过来车都非常少,像我们这样单枪匹马的开下去一旦发生陷车没有任何办法自救,只能找拖车公司,等待时间也会很久,这一天的行程都会被毁掉,安全起见我们只能放弃这个入口继续找其他适合下沙滩自驾的路。

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水是真的相当清澈,好天气的反射下呈现出绝美的蓝色海面,但是沙滩上的垃圾很多,都是涨潮时从海里被冲上来的,其实所有海滩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只是这里尚未被开发,所以没有人定时清理垃圾。

我们去的这天刚退潮没多久,沙滩很多地方还是湿的,没有办法开很长一段路,只能绕圈圈开,也不敢离海面太近开,要知道一旦在湿滑的沙滩里陷车,自己是没有任何办法自救的,车的重量会随着松软的沙子一直往下陷,在救援来之前估计车子就已经报废了。

交通:从“ 木兰 湾”导航至“ 阜康水产科技公司”,但是开往沙滩的入口并不在目的地这里哦!是在开了将近三分之二路程时一个小岔口,也就是下方右上图的位置这里,当你看到一座巨大的风车时(下方左上图),就代表到了,下方左下图就是开往沙滩的路,这里开下去总体难度不大,只要是越野车(城市SUV不算),司机有基本的越野驾驶经验,就没什么大问题。

这一路基本都是这样的土路,中间还会路过一段挖掘机在施工的路面,当地施工的人看到有车来会主动让路的,这段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会相当湿滑,还要注意会车(虽然车非常少,我们只遇到过一辆车)。

文昌丨“半开发”的月亮湾

月亮湾是整座海南岛最东端的海湾,全长11公里,海水非常的干净透彻,在阳光的照射下,也是蓝的美不胜收。

与木兰湾相比,知名度比较大的月亮湾在我们眼里就“逊色”了不少,虽然它也非常的美,也没有商业气息包围,但这里靠近铜鼓岭景区,周边已经建造了酒店和公寓楼盘,沙滩上的人也比较多,没有木兰湾那么的纯净美。

刚退潮没多久,沙滩上的垃圾也比较多,还有被冲上来的捕渔网,保护环境真的刻不容缓!

月亮湾开车进沙滩的路很好开,但要注意这里游客比较多,要小心驾驶。

文昌丨激昂的石头公园

同样位于整座海南岛最东角的石头公园,是数万年前造山运动隆出地表的石头,饱经潮汐的拍打雕琢而形成如今的景象。石头形状各异,有些像海龟和古猿,还有些较为平整光滑,随着海浪的不断拍打,造就了独一无二的模样,使得这里的景象尤为野性的壮观。

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不远处的铜鼓咀灯塔 ,在这座灯塔旁是观看卫星发射的最佳角度之一。

从20年底起已无法进入地图定位点上的“石头公园”,距离目的地还有1公里左右时被封路了,有工作人员看着不让进入,将来这里可能会被打造成一个收费的公园。

目前想要进入石头公园:要在看到封路提示后转往右边一条路继续开,路会变得越来越窄,一路上会看到农家乐餐厅之类的箭头,继续往前开到底就到了。

文昌丨被椰子包围的东郊椰林

东郊椰林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海南岛第一个开发起来的旅游景区,也是 文昌 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了,文昌 别称“椰乡”,这里种植的椰子面积和产量占据全岛50%,顾名思义,整个景区都是围绕着与椰子有关的一切。

当我们从海口一路自驾沿海走过文昌,途径了惊喜的木兰湾,还有月亮湾和石头公园,看了一路的椰林与海景之后,东郊椰林的景色一开始并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惊喜。

反而是停完车沿着海慢慢的走,到接近傍晚时分,余晖映衬着平静的海面,椰林所处的半岛位置看到了绝美的落日和余晖,让我们惊喜不已,虽然在东海岸,但所处的半岛位置却是落日的绝佳观赏地。

东郊椰林本身是一座旅游度假区,这里有酒店、商铺、餐饮;住宿有度假村和民宿,餐厅选择也很多,但因为开发的较早,整体设施都比较老旧了(景区内的厕所也非常的脏乱差),不太建议住在这里的酒店,设施比较老旧,价钱也不便宜。

但是非常建议在这里吃一顿饭哦!当然是以椰子和鸡为主题了,我们看完夕阳在度假区内的商铺里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点了椰奶鸡、文昌鸡和椰油煎鱼。

椰奶火锅汤我喝了大概有10碗,清甜中带着浓郁。

椰油煎鱼的椰子味也很重,而且鱼刺非常少,一开始是煎的很嫩端上来的,后来忙着吃火锅,有点冷掉了,让老板娘回锅加热了一次,外皮变得焦了一些,吃起来更香脆。

文昌鸡和我们想象中不太一样,吃惯了上海的白斩鸡和三黄鸡的我们,觉得文昌鸡的肉有一点点老,但配着酱汁味道还是很好的。

最后老板娘还赠送了鲜榨的椰汁给我们,好喝!

琼海丨赭石色的红石滩

在琼海博鳌和潭门镇交汇处有一座海滩,这里的礁石都是偏红的赭石色,所以被称作红石滩。

礁石布满在将近一公里长的海滩上,石头被长年累月的积累出苔藓,与偏绿的海面交相辉映;这里的沙子特别细软,涨潮时海水灌在礁石间隙中的“天然小泳池”里,有许多鱼虾小螃蟹躲在里面,水非常的清澈。

这里尚未被开发,是最自然的景观,虽然和文昌的石头公园一样都是石头景观,但石头公园的石头被浪花拍打的很圆滑,这里的石头棱角分明,又布满苔藓,显得更自然原生态。

这里常年风浪大,遇见好几个坐在沿海石头上淡定钓鱼的大爷,无论风怎么刮,他们都纹丝不动…还有来这里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我相信照片一定是美的,但拍摄的过程看着都觉得好辛苦…

建议一早或者下午5点比较好,这时太阳还不大,拍出的照片比较柔和,我们是中午到的,去的那天云比较多,效果也还行,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反而阴天更胜于蓝天,拍照会更好看,否则红石头、绿苔藓、再加蓝天色调有点太花了…

这里常年风浪大,本来带着无人机想要航拍一圈,无奈只能作罢,但还是建议带着,万一天气适合飞,是绝对能拍出好看的大片的。

琼中丨没有雨水的百花岭热带雨林

“月色摇晃树影,穿梭在热带雨林”。

第一眼看到景区名字,一直到我真正踏入这里,我的脑子里都在不停循环“热带雨林”这首歌。

印象中的雨林,应该是刚下过雨之后潮湿的气候、湿润又清香的泥土…带着天气预报上播报琼 阵雨的信息来到了这里,然而却赏赐给我一个大好的晴天…

整座公园非常非常大,而且还在扩建中,有瀑布、溪流、树木这样的天然景观,也有漂流、速滑这样的娱乐设施。

买门票时一定要买观光车票!纯靠走是不可能的,进大门后需要先坐20分钟的观光车七拐八拐多才能到达山上。

观光车分为两条路线:

1. 从大门上去的车,终点站只能先开到半山腰处;如果要到山顶,需要在半山腰下车后再继续换一辆观光车才能上去,然后可以一路走着玩下来。

2. 也可以在半山腰处下车后先把要去的景点逛完,然后坐车或者走路上到山顶,然后从山顶坐玻璃速滑下来。

百花天池这块区域非常适合航拍,但是要非常小心,一旦剐蹭到树叶就炸机了,我们经历了去年川西树林旁航拍差点炸机的事件之后,虽然这次是带着无人机进景区的,最后还是没敢飞…

景区内大部分的道路都是下面这样的木栈道或是石头台阶,不太抖,走多了也不容易累。

对于生活在魔都,经常跑去周边江浙一代峡谷等景区内徒步的我们来说,走在这里和在江浙一代景区没什么两样…但是海南以海出名,时间充裕换个玩法还是不错的。

门票+观光车:88/人

开放时间:09:00-17:00

建议游玩时长:4小时以上(我们下午接近3点才到了,比较赶,很多地方没仔细游览到)

万宁丨山钦湾(燕子洞)“吃土”行

踏足到了万宁的第一个景点,这里位于万宁市的最北部,海滩上与琼海的红石滩一样布满了礁石,但这里的礁石是纯黑色的,更大块也更壮观。

这里的沙子很厚,但整体偏粗黄,配上黑色礁石有一种野性美,海水非常的蓝,干净透彻。

一定要注意防晒,我从这里回来整整被晒黑了一个度!

沿着海一直往东走就到了网红的“燕子洞”啦!传说有上万只燕子居住在此地,所以取名燕子洞;一路沙滩上走过来都没什么人,原来大家都挤在这里呢!洞内非常的凉快,一路暴晒走过来瞬间觉得特别降温。

到达燕子洞的路途其实有点曲折,首先在导航上就要注意,如果用的是高德地图,那就直接搜索“山钦湾燕子洞”就能到了;但如果是百度地图,是没有这个定位的,千万不能直接导航到“山钦湾”!是不对的,需要先搜索“上卿”,是一个村庄名字;到达目的地后再一路继续往前开,路况会越来越窄,尘土飞扬很脏,不用担心开错,因为只有这一条路。

如果是节假日来到这里,车会比较多,快到的时候很难会车,车多的时候会有当地的村民在路边收取10元的“清洁费”,付完钱后他们负责协管交通避免堵车。

快到达目的地50米处有一个停车场,可以把车停在这里,然后走上去,也可以继续向上开,上面还有一个停车场,但是上面比较容易停满,停车费都是10元。

‍停完车就只能一路下坡步行到沙滩了,这段“吃土”的烂路大约要走800米左右,土路非常的滑,走不快,如果旁边有车开过,那就是瞬间置身在“土海”里了,所以最好是帽子墨镜口罩都要戴好。

虽然路很烂,但从上往下俯瞰山钦湾海滩的画面非常美,蓝天大海、礁石海滩配上椰林植被,个人觉得这里的景色美过了燕子洞!

游览完从燕子洞走回海滩入口,如果走不动了,可以找入口这里卖椰子的老板娘叫车送到停车场,10元/人,是一辆皮卡车,前面只有2个座位,人多就只能坐在皮卡后面的露天位子上,虽然也会一路吃土上去,但速度快很多,也不需要自己爬坡了,省了很多力。

等车间隙在老板娘这里买了一盒菠萝蜜吃,特别甜,听其他人说这里的椰子也很甜。

万宁丨早起“承包”日月湾(教堂)

日月湾是万宁知名的冲浪宝地,但如果你不热爱水上运动,可以到这座在海上新开发的小岛,“融创日月湾”逛逛。

融创日月湾的沿海边建了一座非常美的白色教堂,早晨可以欣赏日出,傍晚有唯美的余晖,亮起灯的教堂更美;搭配着两边的椰林,可以尽情的在整片大草地上撒欢拍照。

这座小岛还在开发中,商业楼盘刚建造起来,目前只有一家酒店运营着,住在这里有一种隐居在海边的安逸感。

白天来这里的人是最多的,反而没有办法拍摄好照片,在天快黑的那一刻,教堂的灯刚刚亮起时才是最美的。

同样的,如果你愿意早起,在天还没完全亮时就来到这里,陪着太阳一起升起,也可以承包这一大片美景。

交通:导航至“ 万宁融创日月湾酒店”,到达酒店后再继续往前50米左右,左边就是教堂了。

不住店能不能去教堂拍照?按照门口保安的说法是:这里属于高端住宅区,外来车不准入内。

白天上岛时有保安门口站着,我们直接说住店的,当时保安还是不肯放我们进去,要我们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登记了车牌号才准入内,但在我电话里边报车牌号车子边往前开时,车杆就直接抬起了(不可能那么快就登记完)…

而且第二天早晨我们9点前开出去时,门口是没有人值班的,所以我猜测这里的车杆是逢车就会自动打开的,就看保安在不在位子上了会不会拦了,总之大家可以去碰碰运气。

万宁丨早起“承包”日月湾(滨海公路)

早起不仅能承包教堂,还有大海、沙滩、礁石和公路。

万宁 沿海的滨海公路早已是 海南 最火的网红打卡点之一,把车停在公路边的椰树下,身后是蓝天与大海…随手拍都是一幅画。

当我们第一次行驶在这条路是下午5点的时候,沙滩上有很多人,沿海公路停满了各种鲜艳的跑车,大家都在争相占位拍照,当时我们直接开过并没有停下,毕竟人一多拍照体验感就会瞬间下降,航拍也会变得不好看。

而当我们第二天一早再次行驶到这里,沙滩上一个人都没有,路上除了我们,一辆车也没有,刚升起的阳光把海面照耀成了蒂芙尼的蓝色,所有的一切都只属于我们,独自承包了大海、沙滩、礁石和公路。

我拍摄的地方是从“日月湾传奇精品酒店”所在的小岛出来右转20米开始沿途长将近2公里的路段拍摄的,这一段既可以把车开下沙滩,公路旁边也有礁石,航拍显得很有立体感。

日出时间在7点,但太阳刚升起时天空比较白,阳光力道不够足,无法把海面反射的很蓝,航拍的话需要等日出半小时以后更合适。

一路继续往前开,往石梅湾的方向,有一个“石梅湾观景台”,俯瞰海面特别的漂亮,也可以走下去玩沙子,但是对于一早“承包”了教堂和公路的我们,这里的美已经打动不了我们哈哈!拍了几张就撤啦~

石梅湾也是万宁的一个宝藏地,下次来一定要在这里住一晚!这次就先喝个下午茶吧!

强推石梅湾艾美酒店的双人下午茶哦!五星级的度假酒店,双人下午茶团购价只要138元!性价比极高,人少、风景好、服务也很好,同样的规格到了清水湾或是三亚那就要大几百了…

万宁丨神州半岛(有彩蛋拍照地)

过了石梅湾后,在沿海公路上有一座月牙形的神州半岛,半岛上有一座屹立在海湾上红白相间的灯塔,置身在海平面上,与海滩呼应着。

曾经这里有过一个非常浪漫的传说,再这之后,出海打渔的人把这座灯塔奉为平安与真情的圣物。

到达灯塔需要走过一条长长的护提,海浪拍打着巨石,坐在护提上,吹着海风、观赏着灯塔 ,特别舒服(也很晒)。

近距离拍摄灯塔,从小往上拍摄,既能显得灯塔壮观,又能拍出大长腿。

灯塔位于“神州半岛旅游度假区”内,开车是无法直接到达的,最多只能导航到“神州半岛泰悦居酒店”,这里有一个停车场,停完车之后步行入内,大约20分钟左右,路边有代步的共享小电驴可以租赁,但数量比较少。

以下彩蛋才是重点!

拍完灯塔后不用急着走,可以开车在度假区的沿海公路逛一圈。

在度假区内的沿海公路上有种植的椰树,同款的景色是很多人在万宁的滨海公路上争相排队打卡的景色,我想说!不要再去车多的大马路上人挤人啦!不仅造成交通堵塞,排队抢车位拍照,还非常的不安全,那么多人排队看着你,你也不能安心的摆pose拍照不是么?

在这里,找一块背靠椰树下的公路上停车安心拍照吧!这里来往的车辆非常少,不会有人跟你抢位子,可以想拍多久拍多久!

这段路唯一的缺点就是拍的时候会有那么点背光,照片上半部分比较亮,下半部分车身会比较暗,需要后期调一下色。

陵水丨清水湾(龙头岭)晒伤也快乐

除了第一天的木兰湾外,再次强烈震撼到我的就是这里了。

传说,隋朝6年,陵水一带经常遭受台风袭击,观世音将五龙王和南海神龟幻化成巨龙山卧来保佑众生,故叫做“龙头岭”。

如今的这里已是“雅乐居”品牌的地盘,这里有度假酒店,还开发了许多楼盘,沙滩上的人非常多,嗯…我又不甘心了…毕竟越靠近三亚的方向人就越多,不想拍游客照,总要折腾点“花头精”出来…

在疫情发生前19年的国庆假期,我们经历了爬坡趟水在毛里求斯解锁了一个超美的无人景点,那是一段海边礁石上被浪花长年累月拍打后形成的圆形“天然泳池”,它的高度正好可以避开巨浪,这种以天为棚、以海为榻的感觉,会让人感觉已经融入了这个海天的美景之中。

而这一次在龙头岭,我们人山人海的沙滩旁找到了一个和毛里求斯相似的地方!而且没有毛里求斯那么辛苦(只是有那么点费膝盖…),就能独自承包美景啦!

到达清水湾旅游区后,跟着人群往沙滩方向走,看到沙滩后继续朝着右边走,当看到一个观景的木头台阶步道后就到了,步道下面是许多坑坑洼洼的礁石,在退潮时,石头会露在外面,可以一点点沿着礁石往海里走,然后让无人机从上面的观景步道上起飞,就能拍出只属于你一个人,与海融为一体的大片啦!

这里的石头都是这样大大小小不规则的模样,走起来还是挺费体力的,无论怎么折腾,安全还是要摆在第一位的!涨潮时千万不要走,非常危险!也不要往湿的石头上走,会很滑,一旦滑下去绝对救不回来…

再有就是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因为航拍时你是无法和上面拍摄的人沟通的,只能尽可能在下面多摆动作,或坐着或躺着,被暴晒是避免不了的。

——行程——

2/4 ✈上海虹桥 - 海口美兰

海口美兰机场 - 木兰湾 - 月亮湾 - 石头公园  - 东郊椰林 - 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

2/5

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 - 红石滩 - 三钦湾燕子洞 - 百花岭热带雨林 - 万宁日月湾融创酒店

2/6

万宁日月湾融创酒店 - 日月湾教堂 - 滨海公路 - 神州半岛 - 石梅湾(观海亭) - 蓝湾绿城威斯汀

2/7

蓝湾绿城威斯汀 - 龙头岭 - 比邻重返自然民宿

2/8

比邻重返自然民宿 - 三亚国际免税城 - 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2/9

三亚 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 三亚 山海天大酒店·傲涂阁

2/10 ✈ 三亚凤凰- 上海虹桥

可以看到我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前4天,到达三亚之后就处于躺尸状态了,其实原本第6天在三亚安排了一个百福湾一日游,但到了三亚之后天气就开始不好了,风也特别特别大,我就把三亚的所有行程全部退订,只泡酒店;而且之前几天的景色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期,我已经相当满足了。

——机票——

✈ 上海 - 海口 HO1271 07:40-11:00 560/2人

✈ 三亚 - 上海 9C6558 15:10-18:00 498/2人

自驾的话强烈建议海进三亚出,反过来也行,海口是省会,航班非常多,三亚就更不用说了;

上海出发也可以选择在琼海博鳌机场落地,在海南的东部,但是上海这边只有浦东才有航班。

——酒店——

每次每次每次出行,最最让我头痛纠结的就是酒店了!作精附体的我,对住宿等级要求不高,但装修必须洋气好看!还要价格实惠,地理位置还必须是跟着路书不走回头路的…

不过这次基本算说走就走了,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纠结,文昌和万宁的酒店本身选择性并不多,而陵水和三亚的酒店有两家是很早之前就已经躺在我的收藏夹里的,所以预定的比较顺利。

• 地址:文昌高隆湾旅游度假区南三环路2号
  • 简介: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位于文昌高隆湾旅游度假区,180°全海景视野,属于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高端豪华品牌。 酒店拥有三百余间客房,配有餐厅、会议室、亲子中心、泳池、电玩室、书吧、健身房、麻将房等设施。 在温

花园海景大床房,482/晚,含双早

文昌本身酒店并不多,最有名的就是鲁能希尔顿了,最早也想订在这里,但我们不是度假旅行,实际呆在酒店时间并不长,就选择了更实惠的温德姆。沿海边有两家温德姆,一家是评分较高,价格也略贵几十的“豪庭温德姆”,偏商务一些,而我选择的南国温德姆偏古堡欧式风情,更温馨一些,看地理位置,豪庭是处在一个半岛上,阳台景色面对的是港湾,而南国面朝的是真正的大海,肯定是大海景色更美呀!果断就选这里啦!

晚上8点才到酒店,前台给升级了高楼层的房间,主动加了微信发了许多 文昌 的吃喝玩乐指南,有事不用打电话,微信有求必应,服务很周到;房间面积很大,阳台正对着泳池和大海,还赠送了水果和许多防护产品,口罩、湿纸巾、香皂、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都是免费的。

早晨在房间里就能看到日出,前一晚睡觉前特地把窗帘留了一条间隙,第二天阳光晒到被子上的感觉特别好;酒店整座建筑都非常有欧式风情,随便站在楼梯上一个抓拍就很出片,大堂外有一只很漂亮的喵~

去房间的路上还看到对面一栋楼的灯光被打造成了心形,超级有爱~

• 地址:万宁日月湾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万宁日月湾传奇酒店酒店坐落于着名冲浪胜地海南万宁日月湾,融创日月湾旅游度假区内,毗邻分界洲、石梅湾、神州半岛、奥克莱斯、兴隆温泉旅游区等旅游风景区,临近高速路口,交通便利。 酒店拥有多种房型客房,独具

豪华池畔大床房,811/晚,含双早

酒店位于日月湾融创新开发的小岛上,周边商业楼盘刚建造起来,目前就只有这一家酒店运营着,住在这里有一种隐居在海边的安逸感。

整体是欧式城堡的建筑风格,公共区域有着大片的草坪,在阳光的照耀下真的好美;一楼直通泳池的房间,是这里最火爆的房型,我们到的比较晚了,只剩下最边上的一间,不过我觉得挺好的,脚可以跨出去到泳池对面拍照,其他房间只能游过去哈哈~ 酒店内还可以租泳圈道具,35元/次,女生看了都会很心动吧。

除了为一楼的直通泳池房型而来,这里最火爆的当属酒店旁边的沿海教堂了,日出和余晖时刻的美很让人怀念。

房间挺大的,打扫的也挺干净,之前看到酒店差评挺多的,理由都是太偏僻,晚上除了酒店内用餐,就只能开出岛吃饭,不过实际住下来感觉还不错,安安静静不是挺好嘛?!餐厅的食物味道也不错,住一晚还是很推荐的!(不过我看了下春节这个房型要 2500/晚就不太值得了)

• 地址:陵水清水湾旅游度假区C区-2号
  • 简介:海南蓝湾绿城威斯汀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清水湾旅游度假区C区,近望海大道,紧邻海陵珍珠养殖场、南湾猴岛生态景区,自然资源丰富。 酒店每间客房可以180度饱览南海的壮丽美景,有超大的阳台和威斯汀天梦之床。 知味标帜

豪华海景大床房,1318/晚,含双早

这家酒店其实躺在我的收藏夹里好几年了,顶楼的阳台直通泳池房曾经刷爆了某音,不过6000+/晚的价格还常年爆满我就不考虑啦~ 看中这里主要是喜欢大床房的布局,床是面朝着大海的,洗手台也是开放式正对着阳台,早上从起床那一刻到刷牙洗脸都面对着大海,一天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好呀!

楼层的公共走廊都是开放式的,一面朝着花园,一面朝着大海,公共区域的景观迎着大海,拍出的照片非常的开阔大气(就是风好大)。

酒店还可以提供泳池的漂浮下午茶和莲花池景观座的下午茶,特别美!但需要提前预定,赶路的我们没赶上预定所以遗憾没有享受到…所以一定要留充足的时间在这里度一天假!酒店的早餐也很不错,种类和味道绝对能排前三!

还有一点最最吸引我的!就是酒店特有的白茶味的香薰!真的太好闻了,尤其是进到房间那一刻,浓郁又不很清爽的香味,特别的温柔,立马下单了同款回家。

所有的房间都是海景房,我原本定的是最基础的豪华海景大床房,1318/晚,含双早,大部分都在3楼,前台给升级到了高楼层的房间,景观更好啦!

要注意面 朝阳 台的床只有大床房才有哦!双床房是侧着的,但优点是浴缸对着阳台海景!

这家酒店是此行中唯一一家我们一致认为可以二刷的酒店!真的太美了!

酒店离呆呆岛特别近,原本定这里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方便去呆呆岛,但我实在太喜欢这里了,想多呆一会,就放弃了呆呆岛的行程~

• 地址:三亚海棠区藤桥镇海丰村第三组
  • 简介:民宿坐落于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海南三亚,地处美丽的“国家海岸”海棠湾东线海岸海棠湾藤桥镇迅发加油站旁海丰村,亦是中国的热带海滨度假区。总占地3800平米。毗邻免税店,椰子岛,南田温泉。 环境:周围三面椰

椰林泳池阳台房,569/晚,不含早

此行预订的唯一一家民宿,各个角落都是ins风的出片点。

民宿在海棠湾的一个居民镇上,离海滩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不同于海棠湾的人山人海,它身处在一片椰林中,非常的安静,真的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整栋白色的小楼打造的很温馨。

民宿内设立了许多拍照点,鸟巢、吊床、浴缸、泳池…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住宿是可以免费拍照并赠送精修3张照片的,不住宿也可以预约来民宿拍照。

白天有几个时段拍照的人非常多,都是化着精致妆容身材超好穿着比基尼的大长腿…当然,像我这样不穿泳衣“清汤挂面”的去拍也是可以的啦,摄影师很健谈,也很耐心。

我定的房间是所有房型里中段的价位,考虑到身处在椰林,害怕虫子多,特地定了4楼的阳台房,但如果想要和宣传照上一样的阳台朝向,记得定“D01”房间哦!这间是在最边上的,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有椰林包围但不会被遮挡,视野特别好,可以提前加民宿的微信让他们备注。

房间面积还是挺大的,卫生间也很大,但是不提供一次性拖鞋,只有塑料拖鞋,介意的要自备哦。

下面最后一张拼图是摄影师拍摄的,他们都是统一用一个滤镜调色,住宿可以免费送3张精修,剩下的30元一张。

民宿早餐是28/人的套餐,有鸡蛋、牛奶/酸奶、麦片、面包和水果;午餐和晚餐有炒菜、火锅和海鲜,海鲜需要提前一天预订,厨师要当天去采购新鲜的,其他的可以随时点,一直到晚上9点半都有东西可以吃。

• 地址: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58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海棠湾的中心位置,酒店整体设计概念由英国著名设计公司阿特金斯打造,主楼帆船造型华丽、优雅,拥有时尚的流线造型、内外光影秀,被视为三亚新地标之一。 酒店拥有500余间客房,其

180度豪华海景大床房,1372/晚,含双早

这是海棠湾最火热的酒店之一,猛夸和吐槽的两极分化评价非常严重,抱着对白色装修风格无抵抗力的我也体验了一晚,只能说,和想象的一样,又有点不一样…

红树林是海棠湾的第一家七星级酒店,与帆船酒店是一个设计团队,深受老外喜爱,船型外观独具特色,顶楼还有专用的直升机停机坪,大堂的半开放式挑高悬梁非常敞亮霸气,无论白天或晚上拍照都很好看;公共区域有大片的椰林草坪,有好几个泳池,还有贝壳造型的教堂…

之所以定在这里,是因为房间是纯白色的装修,白色家居和卫浴,超大的异形化妆镜…都是我最喜欢的风格,同时也是看中了180度的这个角套布局。

拍照是真的好看,房间也足够大,但和别人说的一样,仔细看有一种破败的廉价感,门框的涂料都裂开了,茶几和吧台上有许多擦不干净的印子,洗手台右侧下面的柱子有点裂了,为了加固直接再加装了一根柱子承重…公共区域更是惨不忍睹,贝壳教堂锈迹斑斑、泳池水面很多漂浮物…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开业不到5年的酒店。

预订时看到的差评,大部分都集中在:服务态度差。但有一说一,实际住下来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入住前一天打电话问能否给一个相对高楼层的房间,态度很好,答应备注会让前台尽量分配,第二天入住直接给升级了高楼层的房间,但告诉我们需要等待,因为房间还没打扫出来(当时已经下午2点半了),前台一个劲的道歉,能被升级还是开心的,就先去公区拍照逛逛,但没想到一等就是将近3个小时,天都快黑了才入住,这期间我们催了几次,回答都是:房间比较大,打扫的慢,不好意思… 晚上酒店经理打电话来为白天的事情道歉,还赠送了说是vip才有的点心和果盘,态度还是很诚恳的。

我预定的房型每一个楼层只有两间,在楼层左右最两侧,其实180度的房型朝向并不是很好,不是正对着海景,只是房间面积比较大,阳台上有个浴缸,拍照比较好看而已,而且如果给予的楼层较低,景观也会大打折扣。

早餐时段餐厅的人流量非常大,闹哄哄的,食物选择不算太多,同样的价格没有之前一天海棠湾的 威斯汀 体验好。

酒店B1层有一家当地的连锁网红店“嗲嗲的椰子鸡”非常好吃,服务也很好。

非高峰时段1300左右的价位还是可以来住一晚的,公区和房间内拍照还是很好看的,但节假日翻倍的价格就不推荐了。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77号
  • 简介:三亚山海天大酒店·傲途格精选坐落于风景如画的海南大东海海湾——海韵路,坐拥浑然天成的美景,天衣无缝地将现代摩登设计、舒适都市生活和悠闲度假氛围融为一体,为您提供非凡的住宿体验。 酒店隶属万豪国际旗下酒

摩登阁90度海景大床房,1507/晚,含双早

最后一晚,选择了距离机场不远处的大东海区域,虽然天气不佳,但入住的酒店体验感非常美好。

酒店是万豪旗下的品牌,走年轻度假路线,装修很时尚,色调简约但不压抑,其实整座酒店面积并不大,但公区规划的很好,显得很大气。

最出名的就是房间内的异形大浴缸了!全落地玻璃,怎么拍都好看;房间面积不算大,但黑白格的装修布局特别舒服,阳台上吹吹风也很惬意。

我预订的房型,浴缸旁边是两面落地玻璃,预算足够强推魅影180度的房型,可以看日出,视野无敌。

入住那天临近春节,酒店房间全部被订满,所以没有被升级,但前台还是给了一间更靠近海景楼层较高的房间,还送了饮料和水果。

晚上的198/人海鲜自助性价比极高,难得体验了一把海鲜吃到饱的快感,品种很多,食材都很新鲜。

这里距离 三亚 机场半小时车程,周边有鹿回头等景区,适合旅行第一晚或者最后一晚入住。

酒店泳池也有玻璃船可以租,66元/半小时,88元/小时、

节假日人多,早餐时段9点以后需要排队等位,这点抱怨的人还挺多的。

——租车——

某程上预订的牧马人,总费用4085含保险,平均下来600+一天。异地还车会稍微贵那么一点点,海南的租车行门店大部分都在三亚机场和市区,如果是其他机场落地,会直接把车开到你落地的机场交付给你。

某程和ZZ车这两个平台车辆选择是最多的,都是聚集了很多大小租车行的信息,对比选择性更强,但ZZ车相对贵一些;如果不用越野,对车型没要求,只追求性价比,可以在神州上租。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牧马人,之前去国外连着几次租牧马人,但实际却给了别的车型,这次终于在海南如愿以偿的租到了,还跑了遍沙滩,太满足了!但我们这款车型是Rubicon,其实更适合跑石头的地面,跑沙滩车身太重了,容易打滑陷车;跑沙滩还是Sahara比较合适。

洗个车还能看见彩虹吖!

如果像我们这样跑过越野又踩过车身,记得还车前洗干净哦!毕竟人家是干干净净把车租给你的,也要干干净净的还回去嘛。

SUV洗车价格在50左右,春节及前后几天涨到了100,我们第四晚所住的比邻民宿里正好有洗车的喷头,想到之后也没有要越野的路了,就向民宿老板借了喷头提前把车给洗了。

——其它Tips——

- 在朋友圈分享海南照片时,被问到最多的就是:文昌有那么蓝的海?万宁的照片航拍颜色是真的吗?我可以拍胸脯肯定的回答,在天气好的时候,你们看到的照片,就是我亲眼看到的样子!原图的海也是如此的高饱和度,只是加了一层滤镜后显得更鲜艳而已;所以后面我在三亚呆了两天半,也拍了一些照片,但我几乎没放出来,因为到了三亚天气就开始不好了,没有了好天气再美的的风景都是徒劳。

- 疫情期间,低风险地区入琼凭海南健康码通行,中风险地区需要3-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不接待高风险地区人群,但具体还是要看各个景区和酒店自己的政策,会稍有不同;比如我们出行时上海正好有本土病例,在融创日月湾酒店办理入住时,行程卡上有上海,表明自己没有经过中风险地区,还是被要求看了核酸检测报告;还有我们的租车的租车行是东北人开的,所有车牌都是辽宁的牌照,在百花岭景区停车时就被保安拦下问是否从辽宁自驾过来的… 所以与其浪费时间去解释,不如带好核酸证明最为保险。

- 2月初的海南温差较大,即使白天穿着的再清凉,太阳落山后的凉意的还是比较明显的,需要备一套秋装。

- 海南所有的高速路段都是免费的,限速100,路况都非常好,因为没有高速收费站,所以汽油价格偏高,7.7元/升。

这次的旅程,颠覆了我曾经对海南的刻板印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再次来到这里自驾被开发的更少的西线,期待着!

关于我(们)

■ 中年少女、不愿加班的平面设计师,身边有一位技术直男小爸(老公)

■ 崇尚“生命在于静止”的懒癌,唯独旅行能让我勤快!

■ 多平台认证旅行家,内容多次被官方引流推荐

■ 努力让副业超越主业的一百八十八线旅行博主

亖晔愺islY,全网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