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北疆,7天自驾冬日超美环线,一不小心闯进了童话!

攻略   >  乌鲁木齐旅游攻略   >  初遇北疆,7天自驾冬日超美环线,一不小心闯进了童话!

• 出发日期/2020/11/25

默认段落

开篇碎碎念

我叫KIKI

一个不折不扣的95后潮汕妹子

也是一个不务正业的HR

喜欢旅游、美食、摄影

虽然没有相关摄影经验

但凭着满腔热爱

经常扛着相机到处跑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说真的拖了挺久

但是每一章都在很用心去记录

由于工作的关系

认识了一个超级爱旅游的博主闺蜜

也因此彻底尊从内心,说走就走

因为疫情的影响

北疆的旅行本来没安排在我的行程里面

结果因为闺蜜的旅行清单

把我也安排得明明白白

去年喀什疫情的影响

身边的朋友一听说我的打算

几乎每个都是一顿劝

我们到达的地方离疫情爆发地点足足有2000多公里的距离

综合考虑,终于下定决心陪同闺蜜起飞

图为起飞旅途拍摄的美景

一.11月北疆出行准备

10月份喀什疫情的影响,新疆差点封城,所以这个时期出行,很多人都会有这个疑问,新疆到底安不安全???

这个问题在我出行的时候也困扰着我,而且因为疫情爆发这个尴尬时期,出行还是有些顾虑。

所以在出行前几天时刻联系当地对接的车队,了解北疆的疫情情况,出去之后回来会不会被隔离,需不需要提前检查核酸,在这里我会将我所了解的点一一给大家分享。

【关于新疆】

新疆,中国的最西北,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占中国领土面积的1/6,没来新疆之前根本不知道新疆到底有多大,出行之后才发现每天100-200公里的路程,3-6个小时的路程都是随随便便的事。

正因为新疆如此之大,新疆也囊括了所有大陆上山川,河流,荒漠,戈壁,湿地,雪地等所有景观,是摄影师的天堂,来了新疆,就几乎环游了整个大中国,这也是我期待出行的重要原因。

而且来到新疆之后,你会发现,这边的人民真的十分贴心和友善,而且地方很安全,根本没有什么暴乱,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放心游玩。

【关于疫情】

谈到这里,不得不说新疆的疫情管控异常严格,每到达一个新的地区几乎都需要下车检测,有两个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地点是喀纳斯和奎屯,从其他地区进入奎屯都需要进行当地的核酸检检测,就算是其他省外做好的核酸报告,都会直接被视为无效,所以小伙伴们不需要花冤枉钱提前去检测。

重点提示,没有去过青岛以及喀什的,都不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但是从广州出发的小伙伴,每次都需要下车重点检查。所以去年去玩还挺折腾的,但是整个行程还是挺快乐的,现在去新疆旅游不会那么严格,不需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到了那边会免费帮忙检查,所以不用担心。

【机票】

从广州白云机场到乌鲁木齐往返只需2000多,因为疫情影响价格算便宜,去程大约5个多小时,平时还是建议提前订票,不然临近出行机票会比较贵。

【车队】

包车(800-1200/天,看环游路线,我们是选择西北大环线,包过路费以及油费,不包食宿,车队的车都是越野车,就算是山路也不会很颠簸,我们租的车队服务也不错,还会给我们备水以及零食,帮忙提东西拿行李等等)

这次的旅行,我们选择了当地车队,全程交通,游玩,住宿全是车队安排,从接站开始到回程结束,完全零购物,吃饭自费,重点提一下,这边吃饭并不便宜,可以找车队小哥哥帮忙找餐厅避免入坑!

因为新疆真的特别大,自驾是比较享受的,但是自己开车路途真的超级久,而且容易绕弯路,所以建议租个车出行,所有吃住行都可以帮忙安排,如果觉得价格贵也可以自己网上直接订票。

好处:出行时间以及观赏时间可以灵活点,不会很赶,而且车队有行程安排,比较省事省心。

【住宿】

最近这段期间酒店不会很难预定,可以当天到了直接网上预定,我们两个人一起住,人均大概是150-300一晚,那边也有民宿,人均200-300,环境也不错,住宿的话这边都有水暖,不用担心没有热水器以及受冻,但是这边昼夜温差大,我是11月初到的新疆,一天温度在0-8度上下浮动,但是昼夜温差大,晚上真的会特别冷,所以还是要备多几件大衣。

【美食】

这边的食物基本以羊肉为主,清真比较多,还要新疆特色大盘鸡,水煮狗鱼,死亡大乌苏以及这边的烤包子和拌面,都是这边的特色,猪肉和青菜比较少,但是这边的烤羊肉串真心好吃,价格一串要10元左右,所以悠着点餐,这边消费并不低。

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水果真的超级甜,虽然我是初冬来新疆,没能尝到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哈密瓜,但是大巴扎的甜瓜已经甜到我心里酥麻麻的。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白云机场-乌鲁木齐(飞机来回2000左右)

Day2

富蕴县-可可托海风景区-阿勒泰地区-北屯

Day3

北屯-五彩滩-禾木(住景区内)

Day5

喀纳斯-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奎屯

Day6

奎屯-乌鲁木齐

Day7

回程

下面的章节会分享一下每天的行程,小伙伴们可以大概领略一下每天的风光。

二、天山天池,一眼即终身

对于新疆的初印象,刚好11月,本以为会很冷很冷,于是从广州飞到乌鲁木齐的飞机上,就准备好了厚厚的棉衣,准备下飞机时迎接这突如其来的寒意。

出乎意料的是,6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后的乌鲁木齐却是如此友善,气温刚刚好,乌鲁木齐的冷,不像东南部的冬天,湿冷的天气真的刺骨的痛,不仅这边的机场有暖气,这边任何一个餐厅,娱乐场所,酒店,全都配备暖气,而且北方的冷比较干燥,我一个正宗的南方人第一次也不会感到特别难受。

对于新疆的印象,除了鼎鼎有名的烤羊肉,喝两瓶就上头的死亡乌苏,再者就是新疆独具风味的咸奶茶。于是下完飞机的第一步就是吃吃吃!

新疆的咸奶茶,还真是喝不太习惯,第一次尝试感觉还好,不会很难喝,但是感觉就像在喝汤一样,估计要像车队小哥哥说的一样,喝多了才会品尝到它味道的独特,慢慢的就会上瘾。

新疆的羊肉串真的是我的最爱,一向不怎么爱吃羊肉的我居然也能上瘾到每天想吃,毕竟准备的羊都是野外放牧,不是吃饲料,不会有很重的羊骚味,而且肉质真的超级鲜嫩,真的吃一口就上瘾。

新疆的烤馕,据说放半个月都不会坏掉,听我闺蜜说新疆的人儿去外地出差都会带几个馕,毕竟这东西管饱又耐放,而且味道还不错(原谅我get不到它的美味)

因为飞机延误比较到达时间比较晚,到达乌鲁木齐后的一天,我们就赶了一个景点-天池,其它时间都是在赶路。

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距乌鲁木齐约110公里,所以第一天,我们又赶了5个小时的车程,好在全程我都在车上睡觉,所以没啥疲劳感,只是负责开车的车队小哥哥比较辛苦。

到达天池后,还需开1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达山顶,到天池景区还是需要门票的,现在220/人,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为了一睹天池“瑶池扬波连四海,博峰翘首望五洲”的风采,这钱花得也值。

天山天池,是古代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形成的高山湖泊,位于新疆天山东段最高峰博格达峰的山腰,海拔1980米,湖面呈半月形,面积约4.9平方千米,天池以完整的垂直自然景观带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为主要特征,以远古瑶池西王母神话以及宗教和独特的民族民俗风情为文化内涵,所以是很多人来到新疆,也是为了一睹天池的风采。

三、可可托海没有海,牧羊人的故事却很感人

可可托海没有海

但深秋落叶凋零金色稀松的白桦林

雪山 枯草褐牛 村落 远树

这映入我眼帘的萧瑟与寂寥更合我心意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可可托海牧羊人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牧羊人和养蜂女的故事

在可可托海这个美丽的地方,有个勤劳的牧羊人爱上了有两个孩子的寡妇--养蜂女,

牧羊人因为养蜂女的勤劳善良而爱上了她,而养蜂女也因为牧羊人的偷偷照料禁不住对他心生爱意,

但是为了不拖累自己心爱之人,养蜂女还是选择离开,并编造了一个她已重婚的消息让牧羊人死心,

可她依旧低估了牧羊人的深情,就像可可托海这美景一样,深刻刻在每一个过来游玩的驴友的心里,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也许正是因为有遗憾才会让人心里久久不平,后者有人将牧羊人和养蜂女的故事写成了歌,写歌的人用了心,听歌的人用了情,一曲《可可托海牧羊人》,感动了多少有情人。

虽然为牧羊人的故事感到可惜

虽然我现在也处于人生低谷期

事事不顺

事事碰壁

但我相信,没有人总处于低谷

抬头向上看

你会发现全都是上坡路

讲完煽情的故事后,再来给大家提供一点干货,可可托海景区值得去的有哪些景点?

可可托海白桦林,不是秋景,也不会失望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绿色的丛林”。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河湾”。

景区主要由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可可苏里、伊雷木湖、额尔齐斯大峡谷组成,集优美峡谷河源风光、沼泽湿地景观、寒极湖泊、地质矿产资源等自然景色为一体,旅游建议一般8月上旬到10月上旬景色最美,景区内的叶子开始全部慢慢变黄,全程金灿灿的美景仿佛闯入了秋天的童话,特别是白桦林,美得不可方物,不过不推荐太早过来,叶子还没黄景观可能没那么震撼。

在可可托海景区观赏的时候,差点忘了打卡这边的白桦林,因为不是秋景,本来期待也没那么大,不过意料之外的是,这种枯黄寂寥的场景也能拍出满意的照片。

小贴士:

我是在11月初的时候出行的,山上已经开始开始飘雪,河的两边都已经飘雪,有些河流部分已经结冰,相机一拿起来还是挺震撼的,不过气温有点冷,建议还是多备厚一点的衣服,因为接近冬天会有积雪,气温还是会比较低。

门票:可可托海只需收💰26元的门票,里面所有景区都免费,摄影爱好者绝对拍到手软。

海拔3310米的国际滑雪场,你不能错过

说到可可托海,另外一个区域也绝对不能错过,在可可托海风景区另一边,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全国最大长度最长落差最大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3310米高的海拔从上往下眺望,苍茫大地一片白雪皑皑又觉得人生值了。(滑雪+缆车组合人均400-500)

下面欣赏一下滑雪场的美景(上面视频中有些片段也取自滑雪场)

对于滑雪我也是初学者,在广东一天就能轻松驾驭初学赛道的我觉得这边的也能轻松驾驭。

可当我收拾好装备上去的时候,我就后悔了,这哪是什么初级赛道,这边的初级不就是广东的高级赛道么,这高度,这坡度,真的没把我摔没,于是摔了两次后,就秒怂转去缆车观光区,欣赏美景,平复心情去了。

四、五彩滩-上帝描绘的油画

第三天的行程,北屯-五彩滩-禾木的行程,探过五彩滩美景,途经阿勒泰地区,穿过喀纳斯地区的检查站,走过也拉曼公路,最终到达雪乡禾木,也是我最期待的地区,神的后花园。

先来领略一下五彩滩的风光,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

五彩滩地貌特殊,长期干燥地带,属于典型的彩色丘陵(或彩丘地貌)。现在疫情期间门票免费,还是挺值得去领略一下彩丘地貌的风光的。

当时的我自信满满,穿了两件衣服就跑进去,但你别看照片我淡定自若,天气好像也很给力,其实在里面我整个人都冻傻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收场,鼻子都冻得通红,脑袋也疼得炸裂,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我们就灰溜溜地跑出来,连风车也没下去拍,因为真的超级超级冷,而且风超级大,所以小伙伴们过去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重点提醒!

下面可以欣赏一下我们用冻傻的代价拍出来的丘陵美景,堪称上帝的油画。

也拉曼公路-漫长路途中的时光消遣

从五彩滩出来,途径阿勒泰地区,路途还是比较长的,其中经过一条比较有意思的公路-也拉曼公路,也是因为冬季的原因,草原变成了小“荒漠”,除了那一条蔓延的公路以及前面壮观的雪山,四周都是一片黄色,但是相机一抬随手都是沙漠大片。

也拉曼公路前端就是喀纳斯检查站,这就是前面提到的也需要核酸检测的地区,我们下车检测的时候,还看到一只超级可爱的小野猫,来这边发现之旅的猫猫狗狗真的不怕人,可以随意让人撸,而且长得真的可爱,要不是我家里有了两只小猫咪,真打算在这边领养一只飞回家。

路途中的不期而遇——阿勒泰金狐狸

闯过也拉曼公路的时候已经到达了阿勒泰地区,离我们的终点站禾木还有一半的路程,车队小哥哥一只跟我们分享禾木的美景,还跟我们说,如果足够幸运,还可以在前往禾木的路途中遇到这边的狐狸。

听他分享说他之前接待过的客人为了能遇到狐狸,整个路程都紧紧盯着窗外看看能不能遇到这些活泼乱跳的小生物,因为在这边,遇见狐狸是很幸运的事,特别是做生意的商人,对这个特别执着,因为狐狸能给他们带来财运,虽然对这个说法半信半疑,但是还是很期待能沾一沾这种小幸运。

前往禾木的路途又不知不觉中过了一半,也没有见到据说中的狐狸,拍着窗外的美景,享受着此刻的美丽盛宴,渐渐地也把这件事情忘记了。

不知过了多久,车队小哥哥突然叫了一声,“啊!是狐狸!”,刹那间,整个人神经绷紧。

于是我们靠边停车,车队小哥哥说这边的狐狸都不怎么怕人,虽然是野生狐狸,但经常会有游客喂他们,他们也不会凶人,于是我们赶紧在车上拿了几个鸡腿,下车喂狐狸去。

遇见了阿勒泰的金狐狸,绝对是攒够了十足的运气,为这段旅途的不期而遇,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五、雪乡禾木,一起踏足神的自留地

整个新疆旅途中,最期待的景点之一,莫不过于雪乡禾木了,对于那里的小木屋,以及白雪皑皑的一片雪景,早已期待不已,据说禾木村的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充满了原始的味道。最出名的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在禾木村子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以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牧马人在从林间扬尘而过。虽然错过了秋景,但初冬的美景也是颇让我期待。

毕竟南方人对雪的期待以及热爱,北方人真的难以理解我们的这种激动的情怀。

村子里的房子都是用原木盖的,院子的栏杆,房子的屋顶还有窗框上都用了鲜艳的色彩,十分赏心悦目,当阳光撒在上面的时候就觉得那么生气勃勃。

村子在群山的环抱之中,山并不很高,但是上面有着成片成片如画般的白桦林,不知道应该怎样描述这种自然的美,感觉用什么语言形容都黯然失色。

这是我们居住的小木屋-秋暝山居,人均400多一晚,看季节而定,因为跟闺蜜跟车队,所以住宿这方面也是他们安排,超喜欢这里的一个原因就是,有超多可爱的小奶猫,特别温顺,而且特别干净,晚上也可以给你暖被窝。

认真喝我奶茶的小奶猫(没有其它可以吃的,只能将就),看它们在外面冻得可怜,就让它们进了屋取取暖。

禾木村有一只特别的牧羊犬,是那边一家餐吧主人饲养的,可能年事已高,走路吃饭都慢吞吞,但是对于行人的抚摸还是挺配合的,有趣的是,我们想跟它拍照的时候,它还会主动站好c位,乖乖配合跟我们合照呢。

小马驹带你穿越禾木丛林深处

到了禾木,不得不体验的就是去禾木村的骑马,整个路程1.5小时左右,穿过禾木桥,探索深林深处的古村落美景。不过骑马的价格有点小贵,人均220左右,但是真的值得去体验,领略不同的山村风光。

途中抓拍到也在骑马的小哥哥,不得不感叹是真心帅,瞬间小迷妹上线。

来禾木有点遗憾的是,刚好这两天天气有点转暖,所以看不到这种堆满厚厚积雪的小木屋,只能借车队小哥哥的图给大家看看下着积雪的禾木。

听说,清晨的禾木美得让人心醉,但来夜晚满天星辰的禾木,同样美得让人惊蛰,禾木的夜空相当于小北极的星空,虽然少了点极光,但禾木夜空那满天的星辰也倍感些许浪漫。

不过要观赏满天的星辰也要碰碰运气,毕竟下雪天的话可能会见到的是满天的乌云。

六、误闯喀纳斯,那就来打一场雪仗吧

第四天环北疆之旅,从禾木出发前往喀纳斯一共2个多小时,一路上一片白雪皑皑,厚厚的积雪,汽车行驶在堆满积雪的公路上,好似踩在柔软的棉花糖一样,那一条干净的压痕,对强迫症患者来说绝对是舒服的存在。

见过网上无数喀纳斯的美景,往往不如亲眼所见来得让人激动,喀纳斯今天的行程安排:喀纳斯湖—月亮湾—神仙湾。

前往喀纳斯湖的路上,会看到有很多积雪很厚的空白区域,领队小哥哥问我们要不要打雪仗,二话没说,我们找个地方靠边停车就开干。

身为南方人的我,第一次打雪仗竟然有点小激动,刚开始没戴手套直接就去抱着雪揉成一团,真的没把我的手冻僵,于是后面学乖了点,戴着手套揉雪,揉不成团的粉雪也玩得很开心,整个人从雪坡滚下去的感觉真的超级刺激。

喀纳斯湖——神的后花园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被称为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中国最美湖泊,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

进入喀纳斯湖要闯过一条弯曲的阶梯,因为下雪天,路特别滑,我闺蜜看到喀纳斯湖的美景想拿起相机炫耀一下她的拍摄手法,结果一个踉跄整个人顺着楼梯滑下去,那真叫一个疼,所以冬季去的小伙伴千万要注意安全我闺蜜就是一个血淋漓的教训。

顺着路下去,整个碧绿的湖面映入眼帘,湖面两边都是一块块的石头,天气还飘着雪,坐在靠近湖中间的石头上拍照特别有意境,因为我们带的是定焦,然后看到旁边带着远焦和无人机拍摄的小哥哥煞是羡慕,因为这个季节人不多,所以基本不会遇到数人头的现象。

月亮湾——神仙的脚印

喀纳斯湖后下一个景点就是月亮湾,位于卧龙湾沿哈纳斯河北上约1公里处,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部分,美丽静谧的月亮湾会随喀纳斯湖水变化而变化,确是嵌在喀纳斯河上的一颗明珠。喀纳斯河床在这里形成几个由反“S”状弯河曲组成的半月牙河湾,被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上下河湾内发育两个酷似脚印的小心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

月亮湾这边有个观景台,是经典的拍照机位,很多人都会在观景台围着围栏这边拍照,但是我们发现最佳的拍照位置是观景台往下的两节楼梯,坐在楼梯转弯处拍照刚好把整个湖面纳入相机中,而且还不会拍到栏杆。

神仙湾——隐藏着的马场大草原

神仙湾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喀纳斯景区,是喀纳斯湖在山涧低缓处形成的一处浅滩。湖面背光看去在阳光照射下闪着细碎的光,仿佛无数珍珠任意洒落。由此也称它为“珍珠滩”。加上常有云雾缭绕,山景,湖水,树木相映,如临仙境,神仙湾由此得名。

可能当时下雪,而且没有阳光的照射,所以感觉跟喀纳斯湖差别不大,倒是在神仙湾的对面,发现了隐藏着的惊喜,一个宽阔 的马场大草原,一望无际的枯草,加上成群的马儿以及远处的雪山,倒是十分让人惊喜,也是拍照的隐藏特别机位。

Tips

景区门票:这次旅行因为疫情的影响,新疆大部分景区门票都有优惠或者直接免门票,喀纳斯正好赶上11月10号前免门票政策,但是后面好像没有回复收费政策,今天进去依旧免门票。

出行方式:自驾或者购买区间车票都可以,车票70元/人,整个行程会经过喀纳斯湖,月亮湾和神仙湾等景区,期间都会停下来给游客拍照。

注意:下雪天的喀纳斯行驶很危险,而且都是山路,十八弯,我们去的路途中突然就下暴雪,因为我们开的是有雪地胎的越野车,所以就算雪天也不怕打滑,如果是自驾的小伙伴请注意,不是雪地胎的话大雪千万别行驶,行驶在我们前面的牧羊人的车就是因为车轮不是雪地胎,还行驶在路上导致刹车刹不住而出车祸,所以出门在外还是要安全第一。

七、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真的体验感很差?

从喀纳斯过完拍照的瘾,立马就去当地点了大盘鸡填肚子,因为这边日落比较晚,中午这边一般都是2点左右吃饭,所以,习惯了中午12点左右吃饭的我,真的饿到不行。

当然,烤羊肉串这些是必点的,上图是柳枝烤羊肉,听说烤出来会有柳木的独特香味,但我更爱下面的铁串烤羊肉,感觉味道会浓郁些。

撸完串串,下一个景点便直冲克拉玛依魔鬼城,传说中的魔鬼之眼,在魔鬼城苍茫的大地上流传着一个个神秘的神话传说,之所以该地被传为魔鬼城,来源于他一段神奇的传说。

传说这里原来是一座雄伟的城堡,城堡里的男人英俊健壮,城堡里的女人美丽而善良,城堡里的人们勤于劳作,过着丰衣足食的无忧生活。然而,伴随着财富的聚积,邪恶逐渐占据了人们的心灵。他们开始变得沉湎于玩乐与酒色,为了争夺财富,城里到处充斥着尔虞我诈与流血打斗,每个人的面孔都变得狰狞恐怖。天神为了唤起人们的良知,化作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来到城堡。天神告诉人们,是邪恶使他从一个富人变成乞丐,然而乞丐的话并没有奏效,反而遭到了城堡里的人们的辱骂和嘲讽。天神一怒之下把这里变成了废墟,城堡里所有的人都被压在废墟之下。每到夜晚,亡魂便在城堡内哀鸣,希望天神能听到他们忏悔的声音。

除去这些神秘的传说,魔鬼城的名扬千古得益于它奇特的丹霞地貌,因为疫情的缘故,所以现在进去不需要门票,但是需要乘坐里面的大巴进入景区,大巴门票也是人均50元不到,在景区内每经过一个景点车上都会对该景点进行讲解,整个路程下来,都是黄橙橙一片的丹霞以及丘陵地貌,景区内也有陈列一些远古恐龙的化石,但是整个流程玩下来也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但是体验感也不至于很糟糕,就等于做车在沙漠中游玩了一圈一样,也算是特别的体验,话虽如此,中途还是会给游客时间进行拍照,这景观还是挺适合拍大片的。

魔鬼城算是我们最后游玩的一个景点,之后我们便开启几个小时的漫长之路,直接开往奎屯入住酒店。

乌鲁木齐——最后的狂欢时刻

最后一天我们打算休闲一点逛逛,好好享受一下在新疆这边待的最后一天,当然,美食是必不可少的,新疆乌鲁木齐那边的闲来小镇,说的吃的很多,所以特意去看看,一下车这搞笑的羊驼便立马抓住了我们的眼球。

哈哈哈哈,吃东西还要翘着个腿的羊驼你们见过吗?

闲来小镇那边比较标志性的美食我特意拍照留念了一下,不过说真的吃的东西不多,也有点小贵,美食摊大概也就是一条比较短的街就逛完了,不过都是一些比较有特色的食物。

红山公园——一起将美好的心愿停留于此

逛完美食听说新疆这边天山公园有个地方可以逛逛,于是我们便打算出发北疆的最后一个景点,将美好的心愿一起留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在新疆大环线一圈之后,最后一天的行程准备隔天在乌鲁木齐直接做飞机回广,所以前一天晚上的我们各种吃喝玩乐无不潇洒,回想这7天的新疆之旅,白天是喀纳斯、可可托海的皑皑白雪,山川湖海,晚上是禾木的满天星辰,小木屋的斗地主,布尔津的疆式KTV,奎屯的通宵打桌球,还有乌鲁木齐的搓澡洗脚,以及每天都有的夺命大乌苏和羊肉串。。。。。。

以下是在新疆每天所能看到的美食,大口饱满的烤包,鲜嫩多汁的羊肉,以及酱料浓郁的面食。。。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才发现原来我距离去新疆到现在发文已经过了快半年了,我很少有这么长的旅游路程,且玩过了这么多城市,新疆给我的体验感最深,从一开始觉得旅行就是从一个待到腻的地方到另外一个别人待到腻的地方劳累奔波,到后面能仔细去琢磨旅行的意义以及这段旅途中所体验的风土人情,让我不知不觉爱上了我们新疆的这一片大好河山,所以新的一年我希望能再挤出这么一个假期,用每一段旅途细细品尝走过的每一步旅途。

期待我的每一段旅途,都能让每一个阅读的驴友们感受到我所感,观看到我所触,然后带着我的小小建议,自己去亲身体会旅行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