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迪士尼2日游图文攻略不买尊享卡狂刷12主项+3大节目+22个必看小提示

• 出发日期/2021/04/15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美食 踏春

前言

一直有去上海迪士尼的打算,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比如孩子太小、没有时间等等一直未付诸实施。眼看今年9月孩子就要上小学了,到时候只能利用假期的时间出游。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排队时间,体验更多的项目,我们果断决定在今年的“五一”长假前去上海迪士尼体验一把。

大交通

北京到上海的高铁非常方便,“复兴号”只需要4个半小时就能到达,小一点的孩子跟大人说说笑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火车票一定要提早买,这样挑选起车次时间和座位比较容易,一般提前1个月就可以购买下月的车票了。身高不够1.4米的孩子可以买优惠票,自己有一个座位更舒服。找一个可以选座的代售点,一家人挨在一起其乐融融(代售点买票并非不可选座,只是有的地方嫌麻烦罢了)。本人不建议乘坐飞机,从北京坐飞机虽然只需要2小时10分钟就到了,但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最后加起来还是4个多小时,而且机票价格随着疫情的好转已经开始上涨,因此无论从时间还是金钱来看飞机都谈不上划算。

上海迪士尼乐园指定的两家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淡季工作日最便宜的标准间是3187/晚(不含15%服务费);“玩具总动员酒店”淡季工作日最便宜的标准间是2722元/晚(不含15%服务费),两家酒店房价均不含早餐,优势就是可以提前入园1小时,还可以体会一下迪士尼酒店氛围,另外“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离乐园路程很近,累了一天可以减少回住处的交通成本和时间成本,预算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入住。本人入住的是离乐园半小时路程的一家主题酒店(后面会详细介绍),三晚主题家庭房含两大一小2日门票,含早餐一共3377元,也就相当于官方主题酒店一晚的价格,即使加上两日的“早享卡”(提前入园一小时),也只是再多花近1000元,剩下的钱可以用来吃饭和购买纪念品,而且是绰绰有余的。

健康码

上海的健康码叫“随申码”。在支付宝主界面搜索栏输入“随申码”,按步骤进行申请,很简单。申请完可以把“随申办”图标放在手机桌面,便于调出。上海去各个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进站都要出示此码。

支付宝内搜索“随申码”。

“随申码”申请成功后的样子。

穿衣

上海4月份的天气比较清爽,跟北京差不多,但因为湿度大,因此早晚会冷一些。成年人抓绒衣配一件风衣即可;孩子可以多带一件马甲护心。如果有条件可以穿着具有防雨功能的冲锋衣,这样如果下起雨可以不用打伞,活动起来会方便很多。

零钱

可以准备一些10元纸币,乐园内订制纪念币贩售机只收纸币;另外一些项目的储存柜是需要1元硬币的,也可以准备几个。

第1天 上海虹桥站、上海漫趣乐园亲子酒店

由于单位规定3天(含3天)以上休假是要去找上级领导签字,也为了少让闺女耽误功课,因此订的是周三下午2点的火车,上午闺女上午上半天学,我和老婆上半天班。回到家匆匆吃了午饭立即向北京南站进发。因为之前买票选的座位,所以我们3人是车厢的第一排。这样有三个好处:第一,因为是第一排,所以前面没有其他座位,不会因前座调整靠背角度影响到后座空间;第二,离车厢连接处的大件行李架非常近,拿放大件行李很方便;第三,上洗手间和上下车很方便。

虽然是工作日,但北京到上海的“复兴号”高铁满座,比我们想象的人多。

高铁北京到上海很快,晚上6点30分顺利到达上海虹桥站,地铁无缝连接,只是酒店离火车站着实有点远,需要坐22站地铁1小时10分钟,但是没办法,要想离乐园近肯定就要离市区远。

顺利抵达上海虹桥站。

地铁无缝连接。

漂亮的连廊通道(背景墙是LED屏,随时变换画面)。

如家漫趣儿童乐园(漫趣乐园亲子酒店)
  • 地址:川沙路4518号金汇广场

我们预定的酒店叫做“漫趣乐园亲子酒店”,选择的是“儿童帐篷房”,女孩儿风格,25㎡,三晚住宿还包含2大1小迪士尼乐园2日门票,另外所有房费均含每日早餐和免费迪士尼班车,价格方面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酒店侧门。

酒店正门夜景。

前台办入住的人不少。

大厅可以各种拍照。

先来一张!

走廊也布置的很有氛围。

闺女迫不及待要看看我们的房间。

帐篷房,比标准间大一点,3晚一共3067元,包括一家三口2日门票、每日早餐、往返迪士尼乐园班车,相当实惠!

电视可以很方便地调解角度,达到“各看各的”的效果。

干湿分离的洗手间,那个蓝色的应该是给“小小朋友”洗澡用的,貌似要单付费。

酒店自己的儿童乐园,住宿客人免费游玩。

面积不大设施挺全。

各种样式。

酒店自己的餐厅。

白天酒店正门。

第2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头天看了攻略,又跟前台了解了一下,视情况而定迪士尼正常入园要排队1-2个小时!如果想减少排队时间一般要在早上6点左右到达第一道大门。因此凌晨4点30分就起床了(我都佩服我们全家),洗漱吃饭(因为起的太早,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就无法享用了),一个小时后出发。

乐园外

出发啦!

从机动车停车点走到第一道大门还需要15-20分钟,一下车就看到到园区大门的便道上有人开始以小跑的节奏在行进了,显然这些人都是做了准备的,知道游览迪士尼时间的重要性。

6:15迎着朝阳已经有不少人了,上海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没想到今天“拨云见日”,太好了!

往前走就要出示“随申码”了,左侧一直走是“早享卡”游客入园通道入口。

入口处有专门的“无包通道”,可以省去查包的过程,比较快捷,因此大家可以把包尽可能的集中到几个人身上,剩下的人都去走“无包通道”。尤其是带孩子的游客,这样可以有人专门腾出手来照顾孩子。

正常入口旁就是“无包通道”。

无包通道人还是比较少的,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通道的存在。

6:30,第一道大门排队通道人不多。

我们到达第一道大门时6:30,虽然大门只有一个,但入口很多,因此每个入口排的队伍并不长,大约30人左右。由于来得早,我们排的比较靠前。

现在迪士尼允许携带未打开包装和不需要再处理(例如加热)的食品进入乐园,查包的时候一律都是手检,像一些常用的比如食品、水、雨衣、衣物等工作人员只是大概翻一下,如果疑似违禁或者用途不明的物品就会详细地进行询问并要求你拿出来完全打开。我携带了GoPro运动相机的头带和颈挂,工作人员没太见过这些东西,因此要求我完全拿出来并解释用途,好在她很快就听懂了,而且这些也不属于自拍设备,因此很顺利的放行通过了。顺便说一句,如果把自拍杆放在背包最底层很大几率是可以通过查验的,但是我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因为事实证明,园区里到处都是“行走的摄影师”,随便找个游客给你拍照就可以了,有调试自拍杆的功夫都已经拍完照片了,乐园里最不缺的就是人!

进入乐园前一定要提前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官方App上进行入园登记,不管是订单号还是门票号都可以,从App“乐园早享卡”的入口就可以进入。去迪士尼必须要下载它的App,因为所有票证都有电子存档,像“早享卡”、“预约等候卡”都是通过App进行申请,申请完也都保存在App里;而且根据电子地图上显示的等候时间,你可以有效地安排项目游玩顺序,以最大限度的体验更多的项目、观看更多的表演。

下面的内容非常重要,一定要认真阅读!

下载“上海迪士尼”官方App

选择“乐园早享卡”。

选择购买日期。

选择日期。

登记完成后会生成预约码,保存好,进园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出示。

创建“游玩组”,为以后买卡、抢卡做准备。

没过一个小时,入园的队伍已经超出我的视线范围了,正常入园是7点45分左右,查包安检进入第一道大门;8点15分发票进入第二道大门正式入园。乐园官方开园时间是8点30分,在每日会根据客流情况略有不同。在乐园指定酒店住宿和购买“早享卡”的游客会提前1小时获准入园,也就是7点15分。别看这提前的1个小时,可以使你的全天行程更加紧凑、高效,事实证明我们第二天购买了“早享卡”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7:30的时候人流已经超出我的视线范围了!

第二道门我们在其中一个入口排了第一个。

这名工作人员很热情,向我们说明了今天投放的“预约等候卡”项目,对我们帮助很大;这时已经有一部分提前入园的游客开始奔跑排队玩儿项目了。

第二道门就是查验身份证并打印纸质票的闸机,出票的同时会“一对一”进行图像采集,刷票即出人脸。我们因为在第二道门排的是第一个,所以跟检票的工作人员聊了两句天,她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当日的预约等候卡放的是哪些项目,这对当日的游玩安排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入园登记的同时会“一对一”进行图像采集。

8点15分左右,第二道大门开始放行,不管是正常时间进园还是早享卡进园我认为真没必要跑步前进。但是90%的人都是一路小跑,其中还不乏飞奔的,因此摔跟头的场景也屡见不鲜。如果你是正常时间进园,完全可以绕过离大门很近的也是最火爆的项目“飞跃地平线”,因为你就算跟火箭一样快,也抢不过人家提前1小时入园的游客,索性就向别的热门项目进发,还不会排太长时间的队。

“上海迪士尼”,我们来啦!

我们一进门先进行标准动作:抢“预约等候卡”,当天放出的是“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和“雷鸣山漂流”,因为是正常时间入园,所以抢的人非常多,以至于App多次卡死没有反应,不过多试几次还是顺利抢到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下午2点10分开始的场次。抢完以后我们就直接向园内进发,打算视情况来决定游玩项目。

计划好了赶紧抢,晚了就没了!

抢卡成功!

所有票证会在“我的行程”中显示。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展现迪士尼电影《梦幻曲》中动听音乐及华丽飞马的旋转木马。

几个火爆项目里我们打算先体验“雷鸣山漂流”,但是在路上发现“幻想曲旋转木马”人很少,只排了十几个人,于是果断决定先体验这个项目,因为闺女也很喜欢骑旋转木马。人又很少,所以每一轮人都坐不满,不过我们坐完后,排队的人也慢慢的多了起来。旋转木马这个项目游玩人数最多的时间段是晚间,都要排队1小时以上,因为那时候全部装饰灯亮起,效果非常棒!

刚开园所以排队的人并不多。

本攻略中唯一一次“全家出镜”!

迪士尼的游乐道具做工精细,闺女头饰在某宝上买的,这是省钱攻略之一,价格便宜,质量很好,可以照相换着用。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惊心动魄的水上激流探险体验,探索神秘古老传说。

几个火爆项目都在这个区域,一进大门往右前方走。

“雷鸣山漂流”适合107厘米以上的游客乘坐,迪士尼对身高限制还是比较严格的,如果工作人员目测你不够高度,会要求你到测量处进行测量,不达标是不能够体验的。我们因为是刚开园就来到了这个项目,因此排队的人并不多,大概只排了20分钟左右。其实这个项目整体并不激烈,一部分刺激是在旋转过程中,让你不知道何时面对何时背对激流,对眩晕反应严重的朋友慎入。不过说实话,还没有北京郊区的漂流惊险,就是最后阶段有个下坡俯冲,但是如果船的重量不大的话也很难全身湿透,最多也就是上半身。雨衣建议提前买好,可以买质量好一点的,一个是如果多次玩儿可以反复使用;另外回家还可以继续当雨衣用,重量轻而且不占地儿。现场卖的10元雨衣基本一次就报废了,鞋套可套可不套,因为水流的激烈程度并没有那么大,每个船坐6-7人,如果全船人员重量较轻就不会溅起很大的水花。

提示:购买雨衣必须使用10元现金。

排队的人并不多。

临近终点。

雨衣是我们提前买好的,比较厚实,可以反复使用。

调整运动相机镜头角度,准备拍摄。

这里有一个俯冲,算是最刺激的地方。

因为我是背朝后俯冲,所以大部分水花都被座椅挡住。

• 电话:021-20998001,400-180-0000
  • 地址: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坐上海盗船与杰克船长一起寻找宝藏,影像效果逼真,引人入胜。

由于“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等候卡是下午2点10分的,因此我们决定先体验另一个重点项目“加勒比海盗”。这个项目对身高年龄没有任何限制,主要来自于视觉上的特效,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物理上的晃动很小,而且船只配有安全护栏,非常安全。

如何选择游玩顺序是门技术,一定要时刻关注官方App!

去往码头的路上。

终于抵达码头。

重要提示:如果有需要你可以跟码头闸口的工作人员说想坐第一排,她们会很热情的给你安排。

小窍门:地上的数字就是座位排数,你可以预估一下,跟工作人员申请坐第一排。

每艘船右边下船的同时左边上船。

整个航程充满了视觉刺激,配上各种灯光音响,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尤其是你乘坐的船只从海底迅速升上海面的时候,感觉气势磅礴,真有点“战舰出征”的感觉。

准备就绪。

出发!

第一个遇见的人物。

好多“宝藏”!

逼真的影像。

色彩斑斓。

人物形象。

“海战”即将开始!

在临结束航程的时候会有一个小下坡俯冲下来,这个时候你一定要抬头哦,自动相机会给你拍摄照片(所以要做第一排,更清楚),上岸后在墙上的屏幕上每艘船的照片都会有显示,喜欢的话可以选择打印,不过好像159元一张(太贵了)!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其实你完全可以近距离用手机把屏幕上的照片翻拍下来,效果也不错。

翻拍下来效果也不错。

自己也可以付费冲印。

米奇经典冰淇淋

从“加勒比海盗”出来已是几近中午,话说这两天的天气还真是给力,前几日还一直在阴天下雨,今天中午居然出了太阳。这个时候老婆的“酒店班车群里”怨声载道,说好8点的班车8:30了还没发呢,这还玩儿什么劲啊!随着气温的升高也勾起了我们想吃冷饮的欲望。现在很多旅游景点都推出了自己的“联名款”冷饮,比如北京的天坛、前门、武汉的黄鹤楼,迪士尼的这类冷饮分为三种:米奇经典冰淇淋、米妮趣夹心冰淇淋、绅士唐纳德,是由蒙牛品牌生产。我们只买了前两种,45元/根,口味非常纯正,分量足,而且都是一根冰棍两种口味。3岁以下的儿童吃一整根会有点多,建议半根合适。

冰淇淋“个头儿”可不小!

脆皮里面是巧克力和香草上下两种口味的纯奶油冰淇淋。

价格奉上。

另外提一下80元一根的“烤火鸡翅”,差不多一斤重量,因为比较大,我们3个人没有把握全部吃掉,为了避免浪费所以没有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尝尝。

一个鸡翅将近一斤!

迪士尼的卫生间,卫生条件非常好,时时刻刻都配有卫生纸(在中国要做到这点太难了)。另外每个卫生间都配有一间“家庭厕所”,里面包括坐便器、小便池、儿童座椅、洗手池、尿布台,空间很大,完全可以容纳一家三口和一辆婴儿车,孩子年龄较小的家长可以考虑使用,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排队。同时每个卫生间外都有饮用水接水处,大家喝完的矿泉水瓶千万不要丢弃,每丢一个瓶子就相当于丢掉10元钱,因为这里的矿泉水10元一瓶。

• 电话:4001800000,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全家都适合坐的过山车,与七个小矮人一起探寻熠熠生辉的钻石矿厂。

不知不觉的来到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预约等候卡使用时间。迪士尼预约等候卡一般使用时间为12点至17点,在这区间段指定项目只接待持等候卡的游客,无卡游客只能在17点以后排队体验;而预约等候卡发放的数量又比较有限,因此该时间段排队的游客数量相对较少。

别看名称挺唬人,但其实这个项目对身高的要求更低,97厘米以上即可体验。另外这个项目的主要特点并不是极速下落,而是瞬间变换侧倾方向,侧倾角度最大的时候感觉一身伸手就能摸到地面。乘坐这个项目的时候不要带任何过大的头饰,尤其是迪士尼的装饰,我们就亲眼在轨道边的台阶上看见了一对丢失的“耳朵”!

预约等候卡虽然等候时间相对短一些,但也要早去排队。

刚出来第一个弯儿并没有什么难度。

最惊险的一个俯冲,也不是很高。

连续变换倾斜方向和角度是最大的亮点。

角度最大的弯,几乎伸手可以摸到地面!

小朋友们为啥胆子都那么大,坐第一排还不扶着(照片中是我闺女)!

• 电话:400-180-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无需排长队。选择一条道路进入梦幻仙境,参加爱丽丝和她的朋友们的茶会吧!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是一个园林为主体的项目,一般情况下不用排队。里面就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电影里的各个人物形象和道具。花园中心是一个绿树墙做成的迷宫,难度不大,但是肯定不可能从树墙中钻过去,主要就是各种拍照,来之前建议大家预习一下这部电影。

我们去的时候不需要等候,直接进入。

通向迷宫的小径。

跟“红皇后”合个影。

“疯帽子”!

迷宫地图,难度很小,但是想“翻墙”也不可能!

这算是个一般景点。

这个位置拍照特别好!

• 电话:021-20998001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能进入迪士尼城堡的唯一游览项目叫作“漫游童话时光”,没有任何身高年龄限制。大家分批排队进入城堡的通道,浏览着利用特效制作的一个个迪士尼精彩故事,只不过这些故事多是利用不可触摸的视频影像技术在橱窗内呈现,比较适合年龄小一点的朋友。在途中可以拍摄一些迪士尼城堡的内景,例如楼梯、回廊、雕塑等等。

“童话世界”的大门即将开启!

这本书里会有什么精彩的内容呢?

特效影像。

各种迪士尼形象。

魔镜这里小朋友都被安排在第一排观看。

白雪公主醒了!

好神奇!

上楼继续游览。

走廊上精美的雕塑!

“七个小矮人”的家。

人少就是好!

• 电话:400-180-0000,021-3158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梦幻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借助想象的翅膀,晶彩奇航将迪士尼经典故事栩栩如生的呈现在游客眼前,游客仿佛置身于一场视听盛宴中!

下一个项目“晶彩奇航”体验度就不高了。就是游客们坐着一艘电动船在指定水域游览一圈,沿途有跟迪士尼的各个主题故事有关的人物和环境造型,途中还会经过一个隧道,个人不做太大推荐。

排队的人也不多。

还是各种迪士尼形象。

怎么有一种国庆节的感觉!

米老鼠。

中途会进入一个山洞。

• 开放时间:09:00—21: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与同伴一起乘坐,在自由控制的旋转中体验寻找美味的乐趣。小熊维尼和他的伙伴在等你!

迪士尼的很多项目都跟旋转有关,比如“旋转疯蜜罐”。说简单一点就是大转盘套小转盘,没有其他太多新意。

天花板还挺有意思。

一直不停的“转”就是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项目旁为起点
  • 简介:全球迪士尼乐园中线路最长的巡游表演,迪士尼电影中的角色、场景、音乐一一呈现。

体验完“旋转疯蜜罐”,看了看表,花车巡游的时间快到了。迪士尼的花车巡游“米奇童话专列”一定要看。每天一般2场,使用App可以查看每日的场次时间和巡游路线,以便你更好的安排时间和地点。

至少提前半小时占地儿,小朋友一定要站在第一排,不然真的很有可能啥都看不见!。花车巡游除了站立观看就是席地而坐,由于是水泥地面,因此大家可以带一些软质材质的坐垫。

网络上有一个负责迪士尼表演的“治愈小姐姐”,因为她的微笑欢乐真诚,很有感染力,能让你暂时忘却一切烦恼。来之前老婆就期待能遇上她,没想到她居然在第一梯队就“隆重登场”了,而且是在我们这一边的最外侧,离大家咫尺之遥,真是幸运,老婆赶紧各种拍照、录像!

网红“治愈小姐姐”,第二天就没有看到。

很幸运在我们这边表演。

跳“嗨”了!

其实迪士尼有很多演员的颜值都不低。

“巾帼英雄”!

看巡游的时候可不要傻站着,一定要跟演员们互动,挥手、打招呼都可以,她们也回报以热情的回馈!

一定要多多互动!

“Hello”!

这哥们儿居然冲我“比心”,几个意思?

《冰雪奇缘》主题永远是最受欢迎的!

大雪怪!

剩下的就不“剧透”了,大家自己现场欣赏最有感觉!

探险岛玉米热狗

看完花车巡游我们有点饿了,买了两个热狗:“探险岛玉米热狗”、“史迪奇玉米热狗”,都是45元/根,味道只能算是一般,充充饥还是可以的,美味就谈不上了。

两种热狗。

包装纸可以吃哦!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梦幻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温暖人心又幽默风趣的演出,与《冰雪奇缘》主人公一起欢唱。

花车巡游结束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闺女的最爱:“冰雪奇缘:欢唱盛会”演出。其实整场演出就是让所有观众组成一个合唱团,把冰雪奇缘动画片里的所有经典歌曲加上中文字幕连同所在片段在大屏幕放映出来,全场一起欢唱。现场演员实际并没有太大的表演戏份,加上两位外国演员蹩脚的中文,体验度远远低于我们的预期。最主要的是《冰雪奇缘》的主力粉丝都是不识字的,你让她怎么跟着中文字幕一起唱呢?除了那句最经典的“随它吧”,其他的大家嘴里都像在念经,大人没兴趣唱;小孩儿跟不上唱!演出剧场很大,不一定要坐在最前面,因为基本不需要看真人演员表演,以大屏幕放映为主要表达方式。

座无虚席!

舞台表演只占一小部分。

更多的是全场一起合唱(尽管大部分孩子不认识字幕)。

高潮!

“艾莎”出场。

整场演出持续15分钟左右,最精彩的要数结束时剧场上空飘下的大量“雪花”,在灯光的映衬下还是有一点意境的。

这个创意还是很有特色的!

全场“飘雪”!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玩具总动员园区内
  • 简介:跳上欢快的西部马车,让小马们拉着你,踏着欢快的音乐,一起摇摆。

“胡迪牛仔嘉年华”看上去是个很简单的项目,但对身高也有81厘米的要求,因为这个项目有一定的漂移效果,每辆马车在自己旋转的同时,还会在3个旋转中的圆形场地之间来回移动。也就是说不光是马车旋转和场地旋转,而且马车本身还要来回移动,别有一番体验。

“抱抱龙冲天赛车”虽然就在附近,但是实话实说,我们全家没有一个敢玩儿的,因此直接向城堡前方观看烟火的位置走去。

奇梦之光幻影秀

迪士尼的灯光焰火秀称为“奇梦之光幻影秀”,是由烟花、火焰、水幕、激光与投影编织的童话奇梦!园区会提前一个小时把城堡周边通道360度封锁起来,因此要占位置的朋友需要提前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行动;一旦城堡附近封锁,那么只有绕道从“米奇大街”一条路才能走到城堡正前方。加上城堡正前方的最佳观赏区域是预留给尊享卡游客的,所以去晚了位置肯定不会太好。

中间的位置晚上“幻影秀”是给购买“尊享票”的游客预留的。

园区会提前一个小时把城堡周边通道360度封锁起来。

我们提前一小时到达城堡前,基本已经没有好位置了。两边的位置虽然有路灯遮挡,但也站满了人!这个节目每天场次不一样,有的时候两场,比如我们去的第一天,20点15分和21点30分两场,而第二天只有20点30分一场,要时刻关注官方App上面的演出时间。个人认为“幻影秀”虽然值得一看,但看一遍足矣,还没到“流连忘返”的地步。主要内容就是通过投影把一个个迪士尼精彩故事映射到五彩缤纷的城堡上,配以相应的音乐、灯光、烟火,尤其是打向天空的射灯光簇,效果很震撼!

提示:幻影秀声响效果音量较大,胆子小的小朋友一定要做好准备,捂上耳朵!

老婆找的这个位置真不错,比我的强多了!

就放几张图,剩下的请您亲临现场观赏!

震撼!

魔幻!

乐园出租汽车站

幻影秀大概持续15分钟,散场以后如果您准备回家要迅速出园,因为这阶段出园的游客非常多,虽然出租车站停满了空车,但是瞬间就会被搭乘一空,我们逛了会儿商店出来,到了出租车站发现已经没有等候的车辆了,都是即停即上,最后足足站着等了40分钟才坐上车,到酒店已经精疲力竭了!订了份麦当劳匆匆吃过后赶紧睡下,因为第二天买了“早享卡”,提前入园1小时,更要早起!

18000步把闺女累坏了!

“幻影秀散场后”出租车都被打完了,我们足足等了40分钟!

第一天闺女的行走步数!

第3天 上海迪士尼乐园

“早享卡”入口

购买早享卡。

提示:“早享卡”需要至少提前一天购买,如果是提前一天的话越早越好,我是凌晨买的,晚了的话就没有了!

创建好游玩组后再次进入“乐园早享卡”选项。

选择日期后直接购买。

确认日期后进行支付。

购买成功。

购买成功后会在“我的行程”中显示。

别看时间早,“早享卡”排队的游客一点都不少!

翱翔·飞跃地平线

一进园大家就是各种“跑”;伴随而来的就是各种“摔”,我们3人索性“快走”,事后证明也多排不了多长时间队!

有多一半的人都是奔着“飞跃地平线”去的!

到了最火爆的“翱翔·飞跃地平线”虽然队伍已经排出了项目大门,但是队伍走动的很快,利用这段时间我又抢到了一张中午“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预约等候卡,排了30分钟左右到达了大厅入口。之前看了别人的攻略,果断向工作人员提出坐在第一排的要求,正好还有空坐,迅速进入大厅。

最火爆项目!

7:20显示的排队时间,但实际上也就排了30分钟左右。

因为有了经验,今天在“飞跃地平线”排队的时候就抢了“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的等候卡,因此时间比较靠前。

由于座椅升起后是上下排列而不是前后排列,所以从第二排开始头顶上会看到前一排观众的腿和脚,稍稍有点影响效果,因此可能的话一定要坐第一排哦!

一定要跟工作人员申请坐第一排哦,数字几就是第几排,排数后面的数字越小越靠中间。切记切记!

这个项目的座位就像最原始的缆车,只有座椅、靠背、两侧扶手和安全带,升起来后膝盖以下是悬空的,身体前面没有栏杆扶手,只靠腰部的安全带固定身体。由于这个原因,一定要把腰部安全带系紧,身高不到座椅靠背上刻度的小朋友要再把安全带穿过两腿间的锁套,避免从高空中运动的座椅上坠落。项目的原理很简单,其实就是大号的“VR眼镜”。在你的视线范围内全部都是屏幕,除非你把头部向一侧进行90°旋转,才会超出视野范围,因此屏幕范围就相当于你眼睛看到的全部内容。从陆地到天空;从沙漠到海洋;从古代遗迹到现代建筑,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绝对是“五星级”的必玩儿项目。需要提示的是,恐高和眩晕的朋友要谨慎体验,因为由于视觉被干扰,而且座椅升起后双脚悬空,前方又无栏杆可扶,座椅还会随着景象内容进行移动,所以一旦不适症状发作后基本没有办法缓解,唯一可能的动作应该就是闭眼(我只是猜的,因为我也没试过)。

升起后是上下排列而不是前后排列,所以从第二排开始头顶上会看到前一排观众的腿和脚,稍稍有点影响效果。

升起来的样子,两脚是悬空的。

非常逼真和震撼!

迎宾阁自拍点

城堡脚下一个专门用于拍照的位置,有迪士尼人物形象配合照相;就有一个问题:人真挺多的,拍个照排1小时,个人认为真没必要,所以略作停留而已。

这里看看也算过瘾了。

• 电话:400-180-0000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瞄准射击机器人部队,看看谁的得分最高!

“翱翔”完以后,我们发现还没到标准入园的时间,看来今天的时间比较充裕可以自由发挥一下了。接下来依次是“雷鸣山漂流”和“加勒比海盗”,刷了第二遍。然后去体验了一把“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项目更适合男孩子,主要是坐在一艘轨道上的“飞船”中向四周的目标开枪。每艘船可坐3个人,左右红绿“激光枪”各一把,以激光枪上的同色光点在黑暗中瞄准射击,飞船上会有积分显示,没有任何激烈的动作,适合全年龄段的人群体验。

看了一眼App的等候时间,果断前来。

有点“星际舰队”的感觉!

每艘“飞船”可坐3人,激光枪在两边,中间可以控制飞船转动方向。

射击目标上的“Z”字标志。

这个项目适合男孩子玩儿,充满了科幻色彩,各种射击。

结束后有分数显示。

在同一区域的“创极速光轮”也是个火爆项目,该项目有多个高速弯道,需要经受一定的离心力,因此不能佩戴眼镜乘坐,关键是闺女差2厘米不能玩儿!其实不管能不能佩戴眼镜我们三口也不敢坐,因为天生胆小!哈哈!

巴斯光年出口处商店

“巴斯光年”出口出来有一家商店,是整个乐园里徽章最多的商店,喜欢纪念章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另外这里是唯一销售“冰雪奇缘新手套装”的商店,套装包括一根挂绳和4枚徽章,这4枚徽章可是没有单独售卖的哦!另外在乐园里的每一家商店都可以进行迪士尼徽章交换。但要注意的是商店里用来交换的徽章不是新的,而且样式不固定,来了一批,交换完再来下一批,但这些徽章园区里都没有销售,大家可以挑选一下,有自己喜欢的不妨一换。

“冰雪奇缘新手套装”只有在这里有卖的!

各种纪念章超多!

有喜欢的纪念章可以用自己的去交换哦,乐园内所有商店都可以。

商店出来吃了两根迪士尼招牌大雪糕又看了一次花车巡游,然后就赶往“七个小矮人过山车”刷二次体验了。大家持有“预约等候卡”前往的时候也要尽可能时间靠前,也就是一到自己等候卡显示的时间段立刻就去玩,因为等候卡也是要排队的,虽然抢到的人数有限,但还是早到早玩儿。我们因为到的比较晚,排了90分钟左右才玩儿上!

咱也“年轻”一把!

• 地址:上海迪士尼乐园宝藏湾
  • 简介:该餐厅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最具野外风情的餐厅,附近还能看到“加勒比海盗—沉落宝藏之战”的场景!该餐厅由巴波萨船长亲自经营,供应烧烤、海鲜和素食——在开放式厨房里,食客可目睹主厨烹饪美食的精彩时刻。

坐完“矿山车”出来感觉肚子有点饿了,今天有充足的时间品尝园区里的美食。看网络上说一家叫“巴波萨烧烤”的餐厅味道不错,我们进来后发现人并不算多,每个点餐窗口前排了4、5个人,每个结账处排了2、3个人。这家餐厅的就餐顺序是:窗口点餐-款台结账-进入就餐区用餐,只有结账处可以通往就餐区,所以只要未结账,想进去休息也是不行的。

网红餐厅。

因为过了午饭点,点餐的人不算多。

这里的菜品只有5种主套餐和2种儿童套餐,所以不会有“选择恐惧症”。套餐平均价位在100元左右,相对于菜品品质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们点了网红菜品“巴波萨烤猪肋排配饭”;另外还要了“扒牛排配意面”,这里的第一杯饮料是赠送的,这点出乎我的意料,不够的话单买是20-25元/杯。每种套餐的分量都很足,一个成年人吃一份基本就够了,男士可以再单加一碗饭;很多饭量小的女士1份正餐可能都吃不了,我们三个人2份正好够。总的来说还是物有所值,菜量,尤其是肉类给的不少,而且口感也都还不错。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去的,过了用餐高峰,因此用餐区人不多,空了很多座位。

所有菜品就这么多。

看一下肉排和盘子的比例,成年人一份再加一碗米饭正常情况够了。

这个味道一般,不推荐。

饭量小的女士一个人吃不了!

套餐里首杯饮料是赠送的,算是一项实惠。

一家三口吃了213元饱饱的要说也不算贵。

我们3个人这两天实在很疲劳,因此吃完饭居然趴在饭桌上睡了1个小时,我自己都无语了!一觉醒来快五点了,这时候餐厅的人已经多了起来,于是我们就准备打个时间差,趁这会儿再玩儿点儿项目。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探险岛主题园区内

之前看到一个叫“古迹探索营”的项目,貌似是拓展类的。因为闺女之前玩儿过几次类似的项目,所以觉得可能大同小异,就没有去体验。现在路过的时候正好人不多,于是赶紧加入了队伍。这个项目跟大部分儿童拓展类的一样,空中有轨道,大家身上穿好安全锁具,锁具的一端跟空中轨道内的滑轨相连,这样既可以自由活动,也不会担心安全带影响身体的灵活性,同时建议胆小、恐高、臂力差的朋友请慎重体验。一进山有两条路可以选,我们选的左边的水帘洞,以水为主;右边的以岩石为主,但难度基本相同。

提示:该项目身上所有电子设备,包括手机、运动相机;各种背包都要存起来。存包使用1元硬币,可保管2小时。若没有硬币可向工作人员索取代币,使用完毕后把代币再还给工作人员。

白天结构可以看的一个大致。

夜景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一开始都是很简单的障碍,基本不怎么摇晃。正当我们觉得没太大意思的时候,一个挑战出现了。面前是一个深坑,上面有瀑布流下,只有从两边的近似垂直的石壁边缘才能绕过去。我们选择的是左边的道路,就跟陕西华山的“长空栈道”差不多(大家可以网上搜一下图片)。不同的是“长空栈道”供行走的木板能够一个脚宽,但是这里的不但很窄,而且断断续续的,还不时有水滴溅过来,使台阶容易打滑。等上来我们才发现,要么往前走,要么松手整个人悬空,然后让工作人员“拯救”你。上下左右我摸了个遍,没有一个可以用手抠的地方。背后就是十几米的“深渊”,左边闺女紧紧地拽着我的裤子,再旁边老婆拉着闺女的手。只能背水一战了,谁让咱是大老爷们儿呢!我四周看了看,突然发现双手可以够到空中轨道的缝隙,手指伸进去完全可以使上劲,保持住身体平衡。看来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就这样,我们全家“有惊无险”的顺利过来了!过了这关剩下的就很一般般了。出了项目体验区的门,我们三个缓了半天,老婆直接来了句:“我腿都软了”!闺女也说:“吓死我了”!紧接着3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由于现场不让带任何摄影器材,所以网上找了张图片。我们一家走的是左边那条路,真的是很惊险,主要是手没有地方扒,而且石壁角度几乎垂直,想站稳太难了!

出来已经天黑了。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镇黄赵路310号上海迪士尼乐园
  • 简介:《美女与野兽》主题纪念品商店,很多珍贵的纪念品值得收藏。

这两天我们一直在找集中销售《冰雪奇缘》系列纪念品的店铺,转了几圈,只有一家叫“小贵客礼品屋”的商店是该主题的专卖店。里面小到一个徽章,大到一身裙子,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给闺女买了一身安娜的衣服、一个上学的书包、两个主题杯子。

让我们“大出血”的礼品屋!

商品种类之多连我都看傻了!

闺女直接走不动!

买了一个大号“雪宝”公仔。

各种小玩具。

迪士尼商店的购物袋还是比较实惠的,分三个规格,“小号”的就已经很大了,如果是“大号”,除了大个毛绒玩具外基本用不上;另外价格也不贵,3、4、5元三种价位对应小、中、大三种规格。

“大号”购物袋超大,顶工作人员小姐姐多半个身子!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迪士尼乐园梦幻世界主题园区内
  • 简介:可领取快速通行证。和小飞侠、奇妙仙子一起遨游天际。

买完纪念品我们体验了本次迪士尼之旅的最后一个项目:“小飞侠天空奇遇”。这个项目也没有任何身高年龄限制,就是坐在一艘翱翔在空中的帆船上,下面是用实物模型、3D投影制作的各个故事情节,黑暗的环境中配上灯光、音乐、语音讲解,适合年龄小的朋友。当然,如果小朋友怕黑,可能会不太适合。

这个项目以声光影像为主要表现方式,船浮在空中。

3D影像。

园区大门内

从这个项目出来路两边已经挤满了看“奇幻秀”的游客,因为今天只有20点30分一场,因此大家都不想错过。我们不想再看第二遍,于是赶紧来到了位于米奇大街路口的“7号商店”进行赠品的索取,因为前一天我们走的比较晚,当天的赠品已经赠完了。

走到园区大门口,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大家都在等着看烟火),我们赶紧拍了一张大门夜景,“祝上海迪士尼5周岁生日快乐”!本次为期2天的迪士尼之旅圆满结束!

因为大家都在准备看烟火,所以大门口没什么人。

乐园出租汽车站

因为昨天的教训,我们赶紧往出租车站快步走去,可不想再站着等40分钟了!然而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出租车停车场这回停满了等待拉客的空车。原来,我们上次是在看完烟火的出园高峰期过后赶到的,因此出租车全被游客乘坐一空;而这次大规模出园还未开始,所以出租车乘坐率并不高,不用排队,顺着通道一直走过去,拉门就上车!上了车司机从我们嘴里得知今天就一场“幻影秀”20点30分开始,赶紧从微信群里通知其他司机现在赶紧往这边赶还可以等到这一大批游客。

桥上都是等着“免费”看焰火的人。

出租车站在出乐园门延着右手一直走D区

这个点儿没什么人离场,直接拉门上车!

第二天闺女的行走步数!

迪士尼的购物满额礼

说到迪士尼购物的赠品,还是比较有诚意的,价格在100元左右,而且都是平时销售的商品,不是专门的廉价赠品。我们去的时候是“购物满500元”即赠好礼,我们得到的几个赠品中,我觉得最好的是两套徽章,每套7枚,有很多迪士尼经典形象,像“米老鼠”、“唐老鸭”、“普洛托”,可惜,两套是一模一样的。另外还获赠了拼图、背包等商品,算是得到了小小的实惠。同时,商店还会推出加价换购,我们换购了一个印有迪士尼多种主题形象的书包。

这个赠品最值,每套7枚纪念章,我们获赠了2套!

这个涂色拼图也很不错,赠了两套。

这个背包女孩子用吧有点不搭,不过也是“漫威”正版授权哦!

闺女背的书包是加价购买的。

第4天 浦商百货、上海虹桥站、北京南站

如家漫趣儿童乐园(漫趣乐园亲子酒店)
  • 地址:川沙路4518号金汇广场

店家有活动,临走的时候抽了一次奖。

居然中了个“二等奖”,闺女手气够壮!

浦商百货海底捞

今天上午退了房,去到酒店旁边百货商场里吃了顿好的——海底捞火锅!上海这边的海底捞好像每种菜品的规格都比北京这边小,而且价格也略高,可能是南北方饮食差异的原因。

规格分量比北京的小,价格也略高。

服务依然没得说,因为牛肉太老了,直接一个果盘。

里面的水果很甜,用心了!

吃完了我们打车向虹桥火车站进发,结果路上遇到了大堵车,于是我们马上换乘地铁。可是,当我们飞奔到达火车站检票口的时候,我们原定15点的车次检票居然结束了!愣了片刻,我们立刻清醒过来,又向改签窗口飞奔。还好这里的人不多,我们直接跟工作人员说“要最近的一趟北京到上海的高铁,最好是3个座位挨在一起的”。工作人员很耐心的帮我们,她的业务很熟练,很快就找到了17点的一趟4个半小时的“复兴号”高铁,更幸运的是居然真有挨在一起的3连排座位,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必有后福啊!这下我们不着急了,到麦当劳休息一会儿,吃个冰淇淋落落汗!17点,我们准时踏上了回京的列车,21点30分我们顺利抵达北京南站,结束了这次令人回味无穷的“上海迪士尼之旅”!

边看阳澄湖边吃盒饭!

必看小提示

1.最好购买两日票,计划出每日的侧重点,这样玩儿的项目多,相对起来疲劳度还小一些,另外喜欢的项目还可以多刷几遍;

2.一定要购买“早享卡”,149元/位,物超所值,提前入园一小时,可以为你省下大把的时间,多玩儿不只一个项目,提高你全天行程的效率。举个例子:每天最火爆排队2-3个小时的项目“飞跃地平线”我们只排了30-40分钟,还没正式开园呢我们已经体验完了;还有让我惊讶的一点,早享卡入口居然不人工查包,直接安检入园;

3.时间和金钱总是不能兼得的,喜欢睡懒觉的朋友要准备好金钱,可以买单项或套餐“尊享卡”,走快速通道减少排队时间,就是每个人多花千八百块钱;

4.如果早起没问题的朋友建议6点到达园区第一道大门,平日人很少,你可以早冲进去玩儿项目;

5.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很多项目,比如“飞跃地平线”、“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加勒比海盗”你可以跟她们说你想坐第一排,她们会很快捷地帮你安排。尤其是“飞跃地平线”,一定一定要坐第一排,原因自己体会;

6.少带水,两瓶足矣,园内所有卫生间外都有直饮水接水处;

7.园内所有卫生间都有“家庭卫生间”,不用担心坐便器不干净,都配有一次性垫纸,里面包括小便池、坐便器、洗手池、换尿布的平台、小凳子,一应俱全,而且屋子面积很大;

8.不要在花车巡游刚结束就去卫生间,你憋着呢大家也都憋着呢,那时候会排大队,随有随去不排队;

9.“预约等候卡”一定要抢,而且要在使用时间一开始就去,App卡死就多试几次,可以帮你省下一到两倍的排队时间;

10.孩子小一定要携带童车,孩子大一点“6岁以内”如果体力不好也可以租辆童车,不然全家很快会累成狗;

11.年龄在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大点再来,因为这个年龄有一些火爆项目玩儿不了,因此也就体会不出太大的快乐和惊喜,而且过两年就忘了;

12.带孩子来的朋友要有心理准备,买纪念品轻轻松松就过千了。带孩子来不可能就买个纪念徽章,就算只买徽章,三分之一公交卡大小的“上海迪士尼5周年纪念徽章”49元,算是最便宜的。迪士尼的招牌雪糕45元/根;“烤火鸡翅”、“烤火鸡腿”都是80元/根;“探险岛玉米热狗”、“史迪奇玉米热狗”,都是45元/根。这些要是吃的话,全家就买一根?也不太可能,您好几千的车票住宿门票花了,真不差这点儿;

13.花车巡游一定要看,提前半小时占地儿,坐最前排,最好带几个软坐垫,因为看花车巡游一律坐水泥地上;

14.有一间叫“小贵客礼品屋”的商店,冰雪奇缘控的孩子您要事先想好,进去了没个几百块钱出来就等着孩子怨声载道吧;

15.灯光焰火秀建议观看,两天日程看一天就行,提前一个小时场地已经没地儿爆满了。看完要立刻去出租车站,不然像我们又逛了会儿商店的结果就是排了40分钟的队才坐上出租车;

16.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携带运动相机,乐园并不禁止这类摄影器材,头戴或者颈挂录下体验项目的过程是很刺激的;

17.充电宝建议20000毫安的至少要携带2个,每个人用一个,因为会有各种拍照和录像;

18.体验项目排队前一定要让小朋友去趟厕所,因为你不知道会排多长时间。排到一半再往外挤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最主要的是还要挤回到原来的位置,一路上得说无数句“不好意思,过一下”;

19.一进园其实真没有必要“飞奔”,如果确实需要快走两步即可,不会多等很长时间的,总比摔地上一个大马趴强;

20.网上有一些导游,每个游客收一定数额的“导游费”,保证可以刷多少多少项目。这类情况一般是一个所谓的“导游”代领3-4个家庭统一行动。首先一定要早起;其次要抢“预约等候卡”;第三就是见缝插针的全程奔跑。个人认为性价比不高,第一、既然是3-4个家庭,势必就要统一行动,别说照相了,想休息一下都需要商量;第二、所有的项目安排都要按照“导游”的设置进行体验,自己不能临时改变计划;第三,各个家庭以及“导游”的脾气秉性不同,难免会发生意见不同,处理的不好很影响游玩心情。我自己做的准备工作,一张“早享卡”最火爆的4大项一天全刷一遍,还玩了其他一些项目,吃了午饭,看了花车巡游,要不是因为前一天看过“幻影秀”,再刷一遍也是可以的!所以本人认为这笔费用可以省掉用在别处,比如购买纪念品和用餐;

21.迪士尼商店都有快递服务,顾客买的东西可以负责快递,但就是时间比较慢;所以大家最好带一个大个折叠储物包,可以放各种纪念品用;

22.夏天去一定要戴遮阳帽、墨镜和手持电风扇,因为很多项目排队的时候人很多,队尾都要排到无遮挡的室外。

写在最后的话

本人这篇游记兼攻略主要记录的是平时工作日游览上海迪士尼的一些心得,仅供大家参考之用。游园高峰期的一些情况可能和上面文章中的内容有较大出入,请大家以实际发生情况为准。最后,祝大家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玩儿的开心、快乐!

祝大家游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