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夏天,永不停歇;对远方的向往,永远炽热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的夏天,永不停歇;对远方的向往,永远炽热

• 出发日期/2021/03/03

• 玩法/第一次 踏春

对三亚的向往,是从海开始的

对于三亚的向往,是从海开始的。

三月的三亚,没有夏天那么的酷暑,连海风也是温柔凉爽的,正好是度假的最佳首选。

在海边露营,邂逅绝美日落

三亚DARE大热荒野天涯海角营地
  • 地址:三亚天涯区天涯镇马岭山麓内天涯海角景区内海滩

人生第一次露营居然是在三亚的海边。当一开始在网上看到大热荒野营地的图片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去!所以来到三亚的第一天,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海边营地,开启我的第一次露营体验。虽然从来没有过露营的经验,但是这样一次在海边露营的体验绝对是值得的。

自己动手搭帐篷,和海风为伴。

邂逅超美的海边日落。

围着篝火看一场露天电影。

我们这次选择的是天涯海角营地,离景区天涯海角很近。但不用担心人会多,营地的沙滩是承包的,可以享受安静的海滩风景。

下午到达营地,教练们都会准备好欢迎下午茶。打破了我对营地辛苦吃喝是难事的担心。反而是可以吃着下午茶,尽情享受三亚的阳光和海风,特别惬意。

吃完下午茶休息之后,就要开始露营最重要的环节啦,扎帐篷!像我这种没有露营经验的也完全不用担心不会搭帐篷,有教练会当场教学,而且真的会发现搭帐篷原来这么简单。经过一阵敲打驻扎后,我的帐篷终于搭好啦,而且里面的空间还很大。最爱的就是选择一个面朝大海的位置,晚上可以吹着海风,伴着海浪声入睡。

在海边露营就一定不要错过海边落日,真的是一天之中的绝美时刻。傍晚时分,太阳的光线变得越发温柔,洒在帐篷上也格外有氛围感。还有风中摇曳的椰树,有种身处加州的感觉。

黄昏的颜色也变得越来越深,黄色、橙色、紫色,倒映在海面上,我想,没有人不会被此刻的风景治愈,是一种极致的浪漫。落日、彩云、椰林,真的好美,是热带海岛独有的浪漫,好想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傍晚的时候也是最适合拍照的时候,光线比较柔和,特别好出片。

营地还有一些拍照的道具,都可以利用起来,get海边大片儿。

晚餐会准备牛排,味道也还不错。如果想吃其他的,还可以点外卖到营地。但是除了天涯海角营地,其他比较偏的营地就不知道能不能点了。

吃完晚饭后,夜幕降临。海风也变得更加凉爽。营地还安排了篝火和露天电影,围着篝火看电影,惬意又浪漫。

晚上还可以和营地的小伙伴聊天玩游戏,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

Tips:因为是在海边露营,所以卫生间和浴室有一点距离。而且浴室没有热水,但天气热还能够承受得了。毕竟是露营,条件和舒适度肯定比不上酒店,但真的很值得体验一次。而且在同类的露营当中来看,这样的露营方式已经是很舒服的啦。

想吃海鲜,就去第一市场

阿浪海鲜连锁加工(第一市场店)
  • 类型:诚信海鲜连锁店
  • 地址:新民街115号(第一市场旁)
  • 简介:平价海鲜店,明码实价核算加工费,吃得放心,还能帮忙买海鲜。店里主打川湘风味的香辣海鲜,味道不错,同时又注重保留疍家人对海鲜品质的追求。厨房是开放式的,干净卫生。

如题,想要吃海鲜,就要去第一市场。这里是三亚最有名也是最地道的海鲜市场,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新鲜海鲜来到市场。所以想要吃新鲜的海鲜到第一市场准没错。

这边也有很多卖海鲜和海鲜加工一体的餐厅,吃了几家下来,还是特别推荐这家阿浪海鲜,在三亚开了20几年的老店,是市场的排队王,味道和品质也真的很不错。

店里就有海鲜池,不用去市场买海鲜,直接在这里买了加工就可以,超级方便。而且海鲜是看得到的新鲜,店员会帮忙挑选。明码标价,不会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

各色海鲜看得我眼花缭乱,而且个个都长得生猛肥美,尽力长成被吃的样子了,阿哈哈哈哈。

大龙虾

大螃蟹

大皮皮虾,反正个头就是大!

选好海鲜之后可以选择怎样的加工方式。讲真,看到墙上的图片菜单,口水又不争气的分泌出来啦。椒盐、麻辣、白灼等,好多口味,可以尝到超级丰富的味道。

拿上牌牌就可以在座位上坐等吃的啦。

和朋友们点了满满一大桌,现在写游记我的已经不知道咽了多少次口水。

椒盐皮皮虾,简直就是我的最爱!虾个头超级大,肉眼可见的肥美,剥开后是饱满的虾肉。真的有努力长成食材的样子,哈哈哈哈。虾肉剥好之后一定要在裹上一层面包糠,香脆鲜香配着虾肉的Q弹细嫩,真的超级幸福。

即便是皮皮虾剥起来硌手,也抵挡不住这一盘最先被消灭完。

蒜蓉开边蒸大龙虾,这桌上的重头戏!看着就超级有食欲,特别肥美的虾肉。通过蒸制之后,肉和壳完美的分离,所以虾肉特别好剥出来,顽固的钳子肉也可以完整地扯下来,简直完美!蒜蓉和粉丝的加持,给味道增色了不少。虾肉里吸满蒜蓉的香味,在海鲜的鲜味之上又多了一层蒜香味。

还点了一份龙虾粥,龙虾的鲜味被粥所吸收,一碗下去养胃又解腻。

蒜蓉真的是海鲜的最佳搭配,真的可以蒸所有啊。蒜蓉生蚝和蒜蓉粉丝扇贝也特别好吃,算是经典不会踩雷的一道菜啦。生蚝的个头比平常吃的大好多,不愧是盛产海鲜的城市。扇贝的肉也很肥美,而且处理得很干净。

通过清蒸的方式,将所有的鲜味都留在了里面,还有汤汁在其中。一口下去是饱满的肉,还有粉丝和蒜蓉,口感很丰富,吃着特别上瘾!

答应我一定要吃香辣蟹,麻辣鲜香看着就超有食欲,妥妥地满足了我的四川胃。香辣的味道钻进了每一寸蟹肉之中,特别入味,味蕾一下子被刺激了,吃什么都有食欲。一开始还担心味道不够,结果没想到还是很正宗的川味。吃着很过瘾,还止不住吮吸指头。

不同于蒜蓉搭配海鲜蒸制的方式,豆豉蒸鲍鱼还是我第一次吃。豆豉的味道更增添了咸鲜味,让寡淡的鲍鱼瞬间有了灵魂。鲍鱼的肉细嫩有嚼劲,个个饱满。

爆炒花甲也要来上一份,算是下酒小菜啦。吃花甲最烦的就是吃到沙子,这里的花甲处理得很干净,完全没有沙子。通过香辣爆炒的方式,细嫩入味,吃着根本停不下来。

在阿浪吃了人生第一碗清补凉,真的太好吃了吧!以前还不知道清补凉是什么,这次终于吃到了。里面有椰奶、椰蓉、水果、烧仙草等,料很丰富。最重要的是这一口下去,真的是清凉爽口,特别解暑。以至于后面的好几天我每天都在吃,啊哈哈哈哈哈。

总的来说阿浪海鲜是真的很值得去的海鲜餐厅,价格不会坑人,味道还地道。从门前这么多人排队,就知道它值不值得啦。

海南名菜,三亚必吃椰子鸡

• 地址:三亚湾路88号小海豚海鲜广场4楼
  • 简介:以蓝色调装修契合当地风情,菜品遵循传统。

这次来三亚终于吃上了久负盛名的椰子鸡。虽然生活在川渝地区,吃火锅是常事,但清淡的椰子鸡也一直在我的美食必打卡清单之中。本身作为椰汁和鸡肉爱好者,这两种我喜欢的食材搭配在一起,简直正中我心。

作为海南十大名菜之首,椰子鸡绝对是到三亚必打卡的美食。这次去了好多人都推荐的萌哒哒椰子鸡,据说是三亚排名第一的椰子鸡,味道很正宗。经过情人桥的时候正好就去打卡啦。

据说正宗的椰子鸡是“三个椰子一锅汤”,用纯的椰汁来作为锅底。这家的椰子都是新鲜开的,而且每个都保证了椰汁的丰富程度。锅底里面还放入了红枣、枸杞、椰子肉、珍珠马蹄,看着就很养生。

椰汁煮开之后就可以放入鸡肉了。鸡肉看着就很新鲜,选用的是当地放养的正宗文昌鸡。

差不多6分钟就可以吃啦,煮好后汤汁清亮,吃肉之前可以先喝一碗原味汤底,有椰汁的香甜,又融合了鸡肉的鲜美。

适合喝上好几碗。

吃椰子鸡就一定要蘸蘸料,不然稍显有些寡淡。可以直接叫服务员根据自己口味调制。肥美的鸡肉一定要带着鸡皮一起,裹上满满的蘸料,一口下去太绝啦。鸡肉吸收了椰汁的香甜,同时又细嫩Q弹,蘸料的咸香味又加分不少。

除了椰子鸡,还可以直接像火锅一样加入一些涮菜。竹荪超级爽滑,是椰子鸡的绝配,裹上汤汁和蘸料味道很丰富。

珍珠马蹄小小一个,清甜脆香吃着也很绝。还有海南香芋,煮好后外皮是脆脆的,内里却是软糯香甜。虾滑鲜嫩爽滑超好吃。

小菜也同样很推荐,海南蛋黄黑猪肉粽子一定要吃,爆推荐!也是他家的招牌。糯米包裹着咸蛋黄和黑猪肉,口感很丰富,肉的鲜美、蛋黄的油香和糯米的软糯融合,整个让人欲罢不能。

还有藤桥炸排骨,菜一上来就香气逼人,忍不住吃了好几块。

麻辣土鸡爪,去骨后吃着更香。麻辣的调味刺激味蕾,正好适合开胃。

萌哒哒椰子鸡在三亚又很多分店,每家都要排队,所以要吃的记得早点去哦。

三亚最贵的酒店,享受度假慢时光

三亚嘉佩乐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英州镇土福湾度假区

来到三亚如果想要去景区吃美食,就去市区和三亚湾;如果想要享受度假的慢生活,那就推荐去海棠湾了。这里的度假酒店居多,适合好好享受度假,享受三亚的好天气。

三亚嘉佩乐酒店,据说是三亚最贵的酒店,很适合度假。提前预订好酒店的接机,一落地就有宝马车等着接机,服务特别有品质。整个酒店很大,也很舒服,倚靠海边,被满满的热带绿植覆盖,一下子就有了度假的感觉,所有平日的喧嚣也都消散不见。

一进入酒店最先看到的就是观星池,巨大的半开放式空间,周围是水幕。不仅能够作为景观使用,还能起到降温的作用。

每天这里还会有晨起仪式,有师傅会在水中打太极,开启一天的美好。

整个酒店的设计比较偏中式一点,可以看到建筑都是比较规矩中正的风格,大气和婉约外露。

随处可见的设计也都很好看,满满高级感。服务特别好,服务员走在路上都会打招呼。

住在春府125平的套房,有超大的浴缸和双洗手台。床很大很舒服,但是可以看到还是有一些细节需要整改。

窗外的风景很棒,可以看到海景。

迷你吧除了酒水其他都是免费的,也可以自己在房间里调制鸡尾酒,这还是比较新鲜的。

作为星级度假酒店,美食自然是少不了的。池畔餐厅很推荐,靠近水池,风景很不错。而且可以感受到阵阵的海风,凉爽极了。

出品都还不错,牛排好吃。

海南鸡饭感觉不值这个价。

这个餐前面包还让人挺惊艳的,外皮酥脆,吃着很香~

甜品椰子冻也是这里的特色,浓厚的椰奶味。

在这里吃着午餐,享受惬意的海风,有度假内味啦~

吃完午饭就在酒店里到处走走拍照。很多地方都很好看。

另外还可以到泳池游泳。整个泳池很大,而且人也很少,可以随便玩水。

买上一个椰青,躺着晒太阳,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

再去海滩玩一玩,真的没啥人!感觉承包了整片沙滩。

有一些水上项目可以玩,也可以在海边追一次海上日落。

三亚的海边日落真的看不腻,是一种极致的温柔和浪漫。

晚上的夜景也很美。

晚餐推荐去兰亭中餐厅吃,出品都是一流的,以粤菜为主,不过有点贵。

超级推荐这个茉莉花烟熏法国鹅肝腊味饭,真的超级好吃。鹅肝很大一块,外焦里嫩。腊味饭很有味道,烟熏的香味和茉莉的花香融合,就这鹅肝一口下去超级满足。

黑鱼籽芙蓉蒸龙虾球,是很奢侈的一道菜,食材的品质真的很好。蒸蛋白配上虾球和黑鱼籽,口感滑嫩可口,黑鱼籽在唇齿间爆汁,鲜香美味。

黑醋小排骨,肉质真的特别嫩,黑醋的加持下味道更丰富。

第二天早上一定要吃早餐哈,真的特别丰富,是另外收费的,可以吃个早午餐。因为忙着吃就忘记拍照啦,哈哈哈。

总的来说,嘉佩乐还是很适合度假的,毕竟品质还是一流的。

海棠湾美食,心水的小海豚

从嘉佩乐回到市区路上,在海棠湾遇到小海豚海鲜,正好饭点尝了尝这家很有名的海鲜店。听本地朋友推荐,说这家是三亚的老字号海鲜店,味道很地道正宗,而且价格也不贵性价比贼高。

装修环境很用心,梦幻的蓝色装潢,海洋生物游动,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

这边也是有自己的海鲜市场,想吃什么就直接捞什么。

海鲜的种类特别多,而且每个个头都很大,完全努力长成了食材的样子,啊哈哈哈哈哈。

有嘴唇的魔鬼鱼憨憨的,哈哈哈,应该是海鲜届的喜剧人了吧。

石斑鱼看着就很肥美,好了,待会就决定吃你啦!

龙虾也太大只了吧,而且很生猛。来给大家表演一个起飞~

这个是蟹中霸王吧,真的太大啦,举起来还有点吃力!

皮皮虾们都很活泼,看到尾巴上的肉就直流口水~

选好海鲜后就直接等上菜就好啦,选了这家店比较特色的菜。

清蒸石斑鱼,以最简单的方式还原海鲜的鲜味。鱼真的是又大又饱满。鱼肉看着就很鲜美,入口真的是入口即化。蘸上酱汁,酱香味和鲜味融合,不禁感叹一句:真的是大海的味道啊~

墨鱼丸也是他家特色,这个我还真的没有在别家吃到。一定要趁热吃,非常的Q弹爽滑,而且外面有一层焦香的味道。搭配甜辣酱一起吃,味道就更加丰富啦。

辣椒炒鱿鱼真的太符合我这个四川胃啦,味道微辣,保留了辣椒的香味,同时用洋葱一起炒制,特别下饭。鱿鱼的口感弹弹的,可以尝得到的新鲜。

还有我超爱的蒜蓉粉丝扇贝,蒜蓉的香味充分融入粉丝和扇贝里,一口下去那叫一个爽!扇贝的肉质超级肥美细嫩,一口一个不是问题~

到海南就一定要尝一尝正宗的海南文昌鸡,果然和内陆鸡不一样,可以尝到是走地鸡的味道,特别新鲜。肉质紧实香嫩,一定要带着皮一起吃下去,爽滑的口感特别棒。

吃海鲜就一定要配一下海南当地的蔬菜——海南特色四角豆。这还是我第一次吃这种蔬菜,看着奇奇怪怪,但其实口感还挺不错。是爽脆的口感,呛炒过后就特别好吃。

总的来说这家的海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正宗地道,而且性价比很高。

原始秘境,秒穿亚马逊

之前就在网上种草了海棠湾海丰村椰子洲岛这个小众拍照地,这次在海棠湾就顺便过去了。

这里真的是超级小众,无人知晓的宝藏小岛,很多三亚的本地朋友都不知道,而且我们过去的时候简直就是包场。一走进去就是河边两岸茂密的椰林,仿佛闯入了亚马逊的原始森林。

很多地方都特别好出片。在水上栈道,可以走过去,也可以在栈道上拍照,可以利用航拍,分分钟穿越到巴厘岛的感觉。

原始的椰林让这里更有感觉,阳光透过椰林照下来的光影绝啦。椰树各个都是大高个,高耸向天空生长。仰拍的角度就很好看,椰林与蓝天的搭配,绝美~

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当地的渔民和渔船,拍出来的照片会更有人文气息。

总的来说这个地方真的很原始,地图上都没有详细的地址,可以导航到海丰村的三亚比邻重返自然民宿,然后右拐一直穿过小路走到尽头就可以找到啦。如果路上遇到村民也可以问一下,直接问他们栈道在哪里他们就知道啦。

最后一段路特别窄也不好开车,如果车技不好的朋友就建议把车停在外面哦。岛上的太阳也是很烈,紫外线强,记得要做好防晒。而且蚊虫也比较多,要做好防蚊虫工作哈。这里真的是特别原生态的地方,希望大家去的时候要注意保护,不要乱扔垃圾和破坏植物,不要破坏了这里的美好。

三亚阿那亚,文艺拍照地

一直特别想去秦皇岛的阿那亚,这次三亚没想到还遇到了三亚的阿那亚,而且建筑特别好看,特别是适合拍照。

整个区域是还在开发的别墅区,但是已经藏不住了。主要是这里真的太出片了。

奶白色的建筑与热带绿植映衬,再搭配三亚的好天气,妥妥的ins风拍照地,满满的文艺清新感。

建议穿着白色或浅色系的衣服来拍照,女生也可以穿裙子。

这里拍照是完全免费的。里面也有喝咖啡和饮料的地方,拍完了在这里坐一坐,享受惬意的午后慢时光也是很不错的。

而且整个区域给人的感觉特别舒服,是来到三亚很值得推荐的拍照地啦。导航直接搜阿那亚就可以到达。

明星同款民宿,一秒到达巴厘岛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博后村红旗小组6号
  • 简介:位于亚龙湾博后村5A级旅游景区的黄金地段,整体风格舒适简约,精致典雅。 民宿占地4000多平方米,分东西两个院子,东院内设无边泳池、餐厅、休闲吧、洗衣房等,西院内设亲子泳池、休闲吧等,客房内家具多为木质,设

作为旅游度假胜地,三亚也有好多很不错的民宿,环境和性价比都很棒。

这次住在一家超级ins的网红民宿,久悦生活美宿,这家民宿特别出片,在某书和某博上都很火。而且在综艺《青春环游记》里肖战、范丞丞、周深等明星也都来过。

整体环境很不错,白色的建筑配着椰林和超大的泳池,满满的热带风情,很适合拍ins风的照片,分分钟穿越到巴厘岛度假的感觉。

而且热带海岛的天气真的太舒服啦。现在没有很热,海风吹着也特别舒服。

总共有两个庭院,房型比较丰富。房间配置也都不错,有些房间有浴缸,总体性价比很高啦。

民宿还提供摄影师免费拍摄三张照片,不会拍照也可以轻松get大片。

这家不仅环境美,性价比还很高,人均200左右,就可以住明星同款民宿啦。地址在亚龙湾博后村,这一圈民宿都很多,环境也相对清净一些。

博后村的附近晚上会有好多美食摊,可以吃上一顿宵夜,烧烤和烤鸡不要错过哦。

最后再追一次海边日落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从来到三亚的第一天,就邂逅了绝美的海边日落。而三亚的落日是看不腻的,绝对的炽热浪漫。所以在三亚的最后一天,决定再追一次海边日落。

据说椰梦长廊是三亚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所以果断去了这里。

椰梦长廊算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所以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人,但依然阻止不了追日落的脚步。

傍晚的光线格外的温柔,海风吹在脸上也是惬意的。

从白天的刺眼,到可以和太阳对视。

太阳逐渐像个咸蛋黄一样挂在天上。

一群大雁跟我一样追着落日,太有氛围感啦。

小女孩在海边捡贝壳,海风吹着她的头发和烂漫的笑,海边上翻着金光,这一刻真的太美好啦。

也想坐着快艇去追落日。

走在海滩一路伴着海浪,看见海边的风景和人群。没有什么纷扰,也没有什么喧嚣,只有此刻的美景,或许日落的风景就是这样治愈人吧。

一些攻略建议:

交通:三亚总的来说很大,如果待得久租车是最方便最划算的,到一些小众远的地方也完全不用担心交通啦。

住宿:住民宿和酒店就看自己需求啦,不过旺季要记得提前预定啊。

美食:到三亚一定要吃海鲜和椰子鸡,去一些地道的小馆子才能尝到最正宗的味道。

三大湾: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组成了三亚。三亚湾离市区近,景点也比较多;亚龙湾的沙滩和水质都比较好,适合游泳和潜水;海棠湾的高端度假酒店比较多,适合住酒店度假,但美食较少,交通需要自驾。

三亚的夏天永不停歇,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夏日最热情的天气。而不管多少岁,都要保持一颗对远方向往的心,以炽热的态度去发现更多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