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之旅

攻略   >  葫芦岛旅游攻略   >  2021年五一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30

• 玩法/自驾 穷游 五一

前言

五一小长假,说走咱就走

本次活动感谢崔导的一手操办,五家老小有缘相会,其乐融融,期待下次的相聚。

第1天

营口

为了避免高峰,四月三十日放学,直接出发,二个多小时到达营口的酒店。

大概晚上七点多,四家人马到齐,本来想在APP找一家口碑好的特色饭店,但是觉得第一天应该休息好,懒得折腾,饭店旁边正好有一家酸菜鱼。

里面人气还挺旺,这边的酸菜鱼相当于鱼火锅,往里面加入自己喜欢的配菜,还要了烤串,味道很可以,人均四十元。

吃饭没拍照,这是畅爸拍的娃们打游戏的照片

酒足饭饱后,大家觉得就这么回酒店了,有点浪费光阴。最后还是决定去辽河老街消消食。到那边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夜市接近尾声。但是发现很多听相声的小馆,这个确实令我很惊喜。走在有历史感的老街上,心情放松愉快。老街比想象的长,我们走了才不到一半,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还有些冷,怕大家感冒影响第二天行程,打道回府。

辽河老街简介

娃们在偷听相声

看小玩意

挺喜欢这个京剧摆设

第二天

第二天按照计划,往锦州出发。途径盘锦,真的是盛产油田,一路上看到很多开采石油的机器。

开采石油

按照计划,今天去锦州世博园,开往的路上查了评价,据说很萧条破败,有个很有名的标志,那个建筑是啥不清楚,有点像奖杯。

第五家人员在此跟我们大部队汇合。软件买票,有二维码还需要去窗口换纸质门票,景点管理需要完善。一顿混乱后进入,看起来像个大公园。走着走着,明白了网上写的没开放是什么意思,是凡是室内的馆都不开放,只能当作公园溜达。天公还不作美,大风呼啸,连个避风的地方也没有。终于走到据说网红的彩虹滑梯,68元一位,只能玩这个了。娃们兴高采烈的玩,我们找了个避风的岩石后面吃东西等待,老人去挖野菜。估计半个多小时吧,下起雨了,娃们意犹未尽,世博园游览用了大概二个小时结束,游玩后的感受就是验证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看见那个像奖杯的建筑物了,这是锦州世博园的标志。

我们就在这块岩石下面避风,等娃们玩够

午后我们继续出发,先导航到入住酒店。收拾完毕,下午去辽沈战役纪念馆。说是下午,到的时候大概三点多了,据说下午三点半展馆就要关闭。对娃大好的教育机会不能错失,一路狂奔进入展馆。本人没有尾随,走马观花看了一圈,找个地方玩手机了。导致第二天聊起辽沈战役的话题,我实在不知道到底谁和谁打仗的故事。

标志性的雕塑没照,只是觉得这个入口挺有赶脚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精神食粮结束,物质食粮得跟上。大家都期待着这顿大餐-锦州烧烤。按照网评,找了一家当地很有名的军嫂烧烤,随着烤串的上来,随上随光,大概N轮之后,大家终于不用谦让的吃了。结果等到羊排和羊腿上来的时候,变成悲剧了,娃们早就出去玩了,大人们也变的食之无味。

能看出来美味嘛

第三天

• 开放时间:古城全天开放;小景点开放时间8:30-17:00
  • 地址:葫芦岛市兴城市古城延辉街南端
  • 简介:登上古城墙,俯瞰保存完整的明代古城全貌。 参观蓟辽督师府、文庙等古迹,重温明清史话、领略民俗风情。

翻了一下历史相册,我是2014年五一去的兴城,这次跟着浩浩荡荡的大军又来一游。因为我们买了城墙和宅院的套票,这次多出了很多景点。至于宅院都是哪位达官贵人的,自行百度。

兴城古城大门

古城地图

城墙上

古城某宅子

宅子后花园

宅前景色

午后离开兴城古城,我们去了崔导毕业的著名的大学旁边小吃部,吃了力推的某面,经济实惠的撑到不行,味道点赞。

某著名大学

继续出发,下一站秦皇岛。高速开了不到三个小时,到达秦皇岛碣石山风景区。这里离酒店很近了,我们大连银到此打卡,娃们倒是很高兴,玩了一小会,风太大,只能作罢。

碣石山海边

这个酒店我得说一说,因为我们崔导五一提前订的酒店,据说来之前要涨价,崔导不同意。可能没有大床房了,我们被免费升级成了套房。虽然比不了总统套房,但胜在于大。

这已经出来玩的第三天晚上,明天白天我们的旅程就要结束了。由于还背了孩子的作业,这么好的环境,当然要学习啦o(*^@^*)o

补作业

写完作业,当然可以玩了,晚上happy时间。

第四天

• 电话:0335-5258000,0335-5259000,4006033566
  • 地址: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东大街1号

这是我们家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我认为最超值最值得再来的一个地方。有很多种套票可以选,我们选的三个景点的套票,分别是天下第一关,闯关东,王家大院。崔导果然有经验,给大伙雇了个导游,一切尽在掌控。边走边介绍,虽说事后没记住多少,当时感觉特别有文化,逛起来别有滋味。

全家福之一

天下第一关城墙

某画某匾

全家福之二

闯关东路线

有点霸道,总是占着位置不走

老爷们乐了

王家大院某闺房,床据说是真的遗物?

三个景点逛下来,刚好到了中午。我们家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部队,大连,我们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