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三天两夜,与闺蜜吃喝玩乐,共度好时光

攻略   >  北海旅游攻略   >  【北海】三天两夜,与闺蜜吃喝玩乐,共度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21/05/15

• 玩法/深度游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北海的美好,来自于赤脚踏海的快乐,

北海的美好,来自于老街里时光穿越,

北海的美好,也来自于那些海只美味。

北海,一座南方红土地上的海滨小城,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这座城市气候温和,四季常青,海边人的生活节奏确是我想要的慢生活,所以这里,也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

终于,跟闺蜜一起来到北海,正好赶上北海的三月三小长假,也因此让我见到了广西人的热情和与众不同。来北海旅游,最开心的就是去海边踏浪,北海的海岸线绵长,海滩众多,好几个海滩还是这里的网红打卡地,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北海老街,让我们游走在旧时光里,看着这些斑驳的建筑,吃着地道的北海美食,一切都是那样温柔和煦。

好玩有趣的行程

来看看我们的行程,给大家参考一下:

D1 中午抵达北海,入住民宿,下午打卡银滩和北海老街,晚餐在老街旁的汪姐海鲜吃大餐。

D2 起床后去北海的网红村:流下村打卡,之后转去普度寺参拜;下午比较轻松,到冠头岭海滩游玩,在海滩上吃点小吃就回去休息了。

D3 打卡侨港海滩,午后离开北海返程。

我们这一次行程去了3个海滩,1个网红村,一座寺庙,一个老街,海滩虽然有点多,但北海的海滩都有不一样的特色哦,现在就来喂大家一一呈现我们的北海之旅啦~

第1天

北海必打卡海滩:银滩

还没有来北海之前,我就听说过北海的银滩,因为银滩太有名了,西起冠头岭,东至大冠沙,由西区、东区和海域沙滩区组成,东西绵延约24公里,面积非常之大,你知道银滩有多大吗?我专门去查了一下资料,北海银滩面积超过大连、烟台、青岛、厦门和北戴河海滨浴场沙滩的总和,规模真是庞大啊。

而银滩之所以这样出名,除了它的面积巨大以外,还因为这里银光闪闪的沙滩,这种自然状况在我国也是非常罕见的哦,沙滩均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洁白、细腻的沙滩会泛出银光,非常唯美。

银滩边立有一块巨石,石头上是杨尚昆曾经在这里挥毫泼墨题的字:“天下第一滩”,来到这里以后才知道,什么是“北有桂林山水,南有北海银滩”了,海水纯净,植被丰富,海滩泛着银色的光芒,看看三月三假期,这里的海滩人潮汹涌,你就会知道,银滩是多么受欢迎了吧。

虽然我们抵达这里的时候,看到的是人潮汹涌,但这也让我们看到了广西人的热情和生活,来到这里才知道,原来海边生长的人,天天于海为伴,原来他们是这样热爱大海的,以至于平时的消遣都会选择在海边,孩子们喜欢挖沙,大人们去游玩海上游乐项目,大家赤脚在沙滩上,不亦乐乎。所以银泰现在有很多沙滩运动娱乐项目和海上运动娱乐项目,使得这里成为中国南方最理想的滨海浴场和海上运动场所。

我的快乐好像与想象中并不一样,人潮的汹涌,打破了我们对银滩的所有幻想,我们在海滩上慢慢踱步,看着海滩上这些快乐无比的人潮,识趣的草草离开,或许给自己留点遗憾也是好的。

银滩攻略:

景点名称:北海银滩/银滩公园

景点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银滩中路

建议游玩时间:3-4小时

集吃喝玩乐为一体的北海老街

北海老街,是一条有着200多年历史的文化街区。去过海口的人一定记得海口的骑楼老街吧,北海老街也是骑楼组成的。这条老街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称为升平街,只有200米长,4米宽。随着各历史时期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的骑楼式建筑。

骑楼建筑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些建筑大多为二到三层高,主要是受19世纪末叶英、法、德等国当时在这里殖民时期建造的领事馆等西方卷柱式建筑。街面不宽,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线条流畅、工艺精美。临街墙面部不同式样的装饰和浮雕形成了南北两组空中雕塑长廊。

这些建筑临街的骑楼部分,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而那些方形柱子粗重厚大,颇有古罗马建筑的风格,所以这里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咯,很适合拍出美美的照片。

当然老街的历史是厚重的,文化是丰富的,这半个多世纪的东西文化结晶,给了我们很丰富的文化参考。行走在老街里,我们看到老街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听说这条老街以前除了酒肆歌坊,还有各种各样的民间娱乐活动,如舞龙、舞狮、电影、粤剧、讲故事等娱乐,当然也少不了私塾、学校了,给这里增添了一丝书卷气。

如今的老街已经是北海著名的商业街了,老街两侧的店铺聆郎满目,无论是虾饼、疍家海鲜、粤式点心,还是咖啡下午茶,这里从古至今都诉说着普通老百姓自己的生活,生生不息。

北海老街攻略:

景点名称:北海老街

景点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珠海路

吃到扶墙出的汪姐海鲜

从北海老街出来,已经夜幕降临,第一次来北海旅游,必定是要花钱吃一次海鲜的,否则也太对不起海滨城市的名号了。老街里面和老街外面的马路上,各种规模的海鲜店铺也是聆郎满目,让我们不知如何选择,最后只好拿出点评搜索一下,最后选择了点评里平分比较高,口碑比较好的汪姐海鲜。

汪姐海鲜的招牌很明显,老街出来就看到街对面醒目的招牌了,虽然夜幕已经降临,但餐厅的招牌灯光熠熠,大老远就看得见,而且在整条街那么多海鲜餐厅里面,显得非常之醒目。

来到餐厅门口,第一眼就让我们放心了,因为以前去三亚的时候,看到三亚的海鲜餐厅都是明码标价的,但是在北海很少看到这样的明码标价,就让人很没有安全感,害怕被宰,所以迟迟不敢下手,但是汪姐家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自由选择的,也是我们最终决定就这家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们自己选了海鲜下了单,很快一瓶新鲜的鲜榨芒果汁端了上来,等菜的时候我们先喝下这香甜的芒果汁,在炎热的北海可以说是消暑的神器啦。没过多久,一盘盘热辣辣的海鲜端了上来,看到这一道道菜的颜色,就知道必定是新鲜出品。

店里招牌菜香辣蟹,真的墙裂推荐,我们因为都喜欢吃辣,所以点的所有海鲜都是辣味的,最神奇的是,螃蟹这么硬的外壳,在汪姐的神奇烹饪下,竟然调料的味道完全进入螃蟹的每一丝肉质里,美味不打折。

要说我最爱的当属椒盐皮皮虾了,这是我无论在哪里吃海鲜都会点的菜,虽然皮皮虾的外壳比较难剥,但椒盐的味道渗入进厚实的虾肉以后,香、辣、鲜汇聚在一起,挑逗着我们的舌尖,那真是人间美味啊。

蒜蓉龙虾当然也要点啦,毕竟是大龙虾,小龙虾是我们的最爱,大龙虾的肉质Q弹紧实,比吃小龙虾过瘾多了,所以我们每次去吃海鲜都要点大龙虾,看这红彤彤的龙虾,蒜香的味道配合龙虾的鲜美,咬一口回味无穷啊。

一般吃海鲜鲍鱼、生蚝都是必点的,汪姐的鲍鱼多汁肉嫩,清蒸的生蚝,加上白灼虾和辣炒芒果螺,我们的海鲜之旅最终都是光盘了。其实吃海鲜就是这样,吃的多也不会有很强烈的饱腹感,总是有种吃不够的感觉,尤其是好吃的海鲜。我对海鲜的味道记忆,停留在小时候在青岛吃的爆炒海鲜,那种新鲜和辣辣的味道在我记忆中无法不去,时隔多年,没想到儿时记忆的味道在北海出现了。

本来我们还担心来到北海,会像之前网上吐槽的一样,北海宰客很厉害,而且存在掉包的问题,就是用便宜的海鲜代替贵的海鲜来售卖,但收的是贵的海鲜的费用,不过在汪姐家倒是没有这个现象,价格也合理,我们三个人吃了500元左右菜,而且味道很正宗,让我们很放心,于是第二天晚上又去了~

汪姐海鲜攻略:

餐厅名称:汪姐海鲜(老街店)

景点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四川路8号旺盛路2号楼2S110\2S210号

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营业时间:11:00-23:00

交通方式:建议自驾或者打车,就在北海老街入口处的马路边,很容易找

玩转冠头岭和流下村

第二天我们去的流下村、普度寺和冠头岭海滩基本上是在一个片区,从流下村到普度寺,再到冠头岭海滩,全程我们都是租借小电瓶车的,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不过十来分钟的路程,对了,骑着电瓶车游北海,在北海可是一件时髦的事情哦~

流下村——普度寺——冠头岭海滩,这是我们第二天的旅游线路,非常轻松也玩的开心。

其实,这是一条网红打卡地的旅游线路,无论是流下村、普度过寺还是冠头岭海滩,这三个地方全是现在北海目前特别时髦的旅游圣地,所以我就放在一起写啦。

流下村,也是清朝末年时候就已经存在的一座小村庄,在历史的长河里,流下村逐渐演变,我们不仅在此能看到历史留下的痕迹,对于当代人来说,现在的流下村可以说是非常养眼了。

经过改造,这里的老房子已经有了新的用途,民宿、咖啡馆、网红拍照的功能越来越多,低矮的红砖瓦房,宽大的院子,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空气清新,无论是整洁干净的柏油路,还是这些做旧的建筑,整个村子显得很宁静,俨然世外桃源。

每一处都是大家拍照的好地方,所以很多年轻人来到这里,都要逗留很久,以拍出最完美的照片,所以来到流下村,给自己一场文艺之旅,对了,这里打扮精致的美女真的比比皆是,看她们多认真的在拍照啊,只是羡慕啊。

从流下村出来,开着我们的小电驴就到了普度寺,不过5分钟的路程,这里也是北海著名的佛教文化圣地,居士信众非常之多。

之前说过了,北海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根据距普度寺30公里的古城合浦出土的汉代文物中有佛像、佛珠、西域僧人陶俑等史料证明,北海曾经是印度佛教传入中国的主要通道的历史事实,所以佛教文化也是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

走进普度寺,跟随着信众的香火,我们来到主殿前,寺庙的主体建筑呈现在我们眼前。在遵循禅宗“伽蓝七堂”制度的前提下,以汉唐气魄宏伟,严整开朗、庄重大方、色调简洁明快、屋顶舒展平远,门窗朴实无华为主格调设计,最大限度地综和冠头岭的山、水、林。而北部湾的海与风,融寺院建筑于自然环境之中,将普度寺建设成北部湾最好的园林寺院,建设成以修行佛法、弘扬圣教、昌善导德、净化人心为主的非商业化的道场。诚信立佛,也不忘拍几张照片纪念啦。

这一天的下午,我们把时间都留给了冠头岭海滩,下午抵达冠头岭以后,因为是假期的缘故,这里的人潮也是非常汹涌,不愧为是北海的网红打卡之地啊,你们看看这图片上的人潮,就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在这里一个下午啦。

因为实在是难以找到可以拍出美美照片的地方,不甘心的我们反正也无所事事,在海滩上找个摊位吃吃喝喝起来,一边休息一边希望人潮能散去一些。可没想到,直到太阳落山,这里的人潮依旧汹涌,尤其是日落时分,我们也只好将就的拍拍拍啦。

不过也正是这样的人潮汹涌,让我们有时间享受,在这里虚度时光的感觉太美好了,我们的眼里仿佛没有人潮,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如果每一天都能这样消遣,那该多好啊~

流下村攻略:

景点名称:冠头岭海滩

景点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冠头岭海滩

侨港海滩

最后一天离开北海之前,本来我们不打算再去景点了,不过既然来了,不去玩一下又觉得对不起自己,于是决定一大早去侨港海滩打个卡。早上去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游客,但远处的渔船已经一艘艘的出海打渔去了。

侨港海滩与北海银滩并列于北海电白寮港港口的两侧,东起电白寮港。这里滩面宽广绵长,砂型细腻柔软,海水温和洁净,近海域中无鲨鱼,空气含负离子极高,也正是因为这样,这里成为了北海新晋的网红打卡海滩。

侨港海滩的风光旖旎,景色怡人,沙滩由高品位的石英砂堆积而成,砂细而软,但跟银滩比起来,稍显暗淡,也或许是我们去的那天风云骤变吧,乌云之下照应的海滩颜色也更浓郁一些。

侨港海滩攻略:

景点名称:侨港海滩

景点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侨港镇渔港

最佳旅游时间:每年4-10月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北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成为物产丰富、海滩众多的地方,也因此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前来。站在这海边望着远处的渔船,渔船若隐若现,宛如一首朦胧的抒情诗,我突然想起了海子那句诗:活在这珍贵的人世间,水波温柔,阳光强烈。

抵达北海,入住の民宿

出门旅游,住宿是一个关键问题,面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住宿选择,你会怎么选择呢?是多花些钱选择五星级的高端酒店享受顶级服务,还是会选择价格便宜但服务也一般的普通酒店?又或者去当地特色的网红民宿拍拍美照,还是选择当地人的住宅民宿,给自己一个经济实惠的住宿体验呢?

对于我们来说,三个人一起出去玩,住酒店或者网红民宿的话,每次都要定2间房,一直都是AA制的我们,其中有一个人就没有办法来AA,所以为了大家都可以AA,我们每次三个人出游,都会选择最经济实惠的当地人住宅民宿,三个人选一间三室一厅,或者两室一厅的套房,三个人晚上还能在客厅里玩耍,而且一般住址都在市区中交通最便利,或者距离景区最近的地方。在北海,一般市中心的民宿,三室一厅也就300多块一晚,人均100块,确实划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