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看山岭秀色,遇见最美琼中

攻略   >  琼中旅游攻略   >  遥看山岭秀色,遇见最美琼中

• 出发日期/2021/06/0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摄影

最美琼中

第1天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阳光明媚干净,从山谷里吹来清凉的风,消散了炎热。站在百花廊桥看山岭秀色,听流水叮咚,偶尔有雨,也将尘埃通通洗净。唯独苍翠雨林收藏了我那不曾表白的小心思:在路上的终极意义,便是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你,琼中!

世界是一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读了其中一页。流转的时光,见证着恰逢其时的美丽邂逅,自然的声音融进身体,像是茶园里无端漫起的风。把百花岭水平如镜的天池和瀑布珠帘玉落的模样刻进脑海,收录天琴古树弹出的神秘天籁之音,踏过被水流冲刷千年的乘坡河石臼群,寻觅岁月的手抚过的痕迹。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在山里,在河畔,在湖边,在林中,如珍珠一般散落在琼中各处的富美乡村,沉浸于岁月倒影里灼灼闪亮,描绘着一个个悠扬欢喜的故事。总有一处景致,教会我们爱与生活,即使这个地方,是一个不起眼的村落,却总能推陈出新,把生命的光芒展现得淋漓尽致。跋山涉水,我不是过客,是归来的旅人。

人,食色性也。好吃的人在“吃”这件事儿上从不怕麻烦,因此有了美食的万千姿态。藏在众里寻他千百度的隐蔽之处,等待着有心之人的发现。美食在尘世间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才能称得上人间美味。

绿橙有一颗甘甜多汁的心,因为她的故乡拥有碧水青山、蓝天白云。她满满地被爱,也愿全然地回馈,所以,若要表达心意,琼中土特产足矣。于是,精心挑选一箩筐的小玩意儿给你,有饱满水灵的蓝莓,有甜到人心里的蜂蜜,捎上黎苗儿女的深深爱意,伴你一路走向远方。你曾说过,等枝头挂满果,等南风吹来,你就回来了。

角落,从不缺失岁月的痕迹,一木一瓦,一石一树。自然与建筑合二为一,仿佛民宿伴随翠绿的山林,与生俱来。昔日“武陵人”遇见“桃花源”。旅行的意义,便是寻那万水千山中独属于自己的一间住所。向古圣先贤学习,向山川河流学习,在自然中修炼内心。在门庭院前种些花草,每天呼吸着泥土的芬芳,与树木为伴,以野菜为食,回归返璞归真的日子。看日出日落,岁月静好。蓦然回首,你就在那灯火阑珊处。

最美的遇见,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琼中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