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海风  北海,大手牵小手的悠然假期~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恋恋海风 北海,大手牵小手的悠然假期~

恋恋海风 北海,大手牵小手的悠然假期~

• 出发日期/2021/06/12

前言

依然是出不了国门的2021

也终于,有机会让我把曾经种草的目的地一个个的拿出来实现

在祖国的版图上努力的搜寻着还未涉足的领域

曾经很贪恋涠洲岛的美

却因为和河马先生“私奔”去了与它太相似的越南而将这段计划无期限的搁浅

所以,这次就是北海+涠洲岛吧~

带上叮当小朋友,弥补曾经“二缺一”的不完美

恋恋海风中

大手牵小手,送全家一个完美假期!

流下村,北海的第一站没有海

出发前告诉叮当,这次的目的地是你最爱的大海,你可以尽情的玩海,想玩多久就玩多久!然鹅......第一站,就啪啪的打脸了。北海 的第一站,竟然没有海!

它的名字叫流下村,是北海市内靠近冠头岭风景区的一个小小的村子,因为村内的民居修建的颇具小清新的气息,整齐划一的白墙青瓦、木色的窗棱,很有些许日式小农庄的味道,所以也引来了很多咖啡厅、民宿的入驻,渐渐的,竟也成为了北海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假装在日本啊、“ 北海最日系的拍摄地”啊等等,总之,就让我有了“身未动心已远”的小期待。

所以,第一站,就先让河马先生和叮当小朋友迁就了一下我,陪我去圆这个“假装在日本”的梦吧~

导航“流下村”,就可以定位到村口,看到这块大石头牌坊,我们的目的地就到了。从村口看起来确实是有些平平无奇,但是走进村子里......

你会发现,这里真的很日系!白色的小房子搭配着木质的装饰,周遭,是碧绿的农田和随处可见的绿植,真的很有日本 郊野乡村的味道。

这是流下村很著名的一间小房子,它本身是一间咖啡厅,因为坐落街边,自成一道风景,姑娘们基本都会在这里停住脚步打卡拍照。龙猫的小小装饰把我们带入千与千寻的情境中,对,就是那种感觉!

每次的旅行总会提前做好攻略,然后根据目的地选择穿搭。这次,也不例外。为了配合这很日系的流下村,让“假装在日本 ”来的更真实些,特地选择了JK制服,连儿子也给安排上了这样的亲子照融入了环境中,对每一次旅行,也来的更有意义!

太爱这个小角落了!葱葱郁郁的绿植、白墙上的文字,主人一定也是个文艺青年,认真的经营着它。虽然赶上了下雨天,但此时此刻,我反倒觉得,飘雨的流下村,才更美妙。

不知是村民们莫衷一致的审美,还是整条村子都被统一规划了,总之,每一家店铺,无论是咖啡厅、民宿,还是这样的日杂小卖部,都满满的日系小清新的味道,从村口通向村内是一条笔直的小径,短短不过数百米,却能让我们走走停停,消磨掉一上午的光景。真的是好!好!拍!啊!!!

继续往村子的深处走,从主干道的分叉拐进去,也同样是统一的色调和风格,原始的泥瓦石头筑砌的房子,是村民们最平常的生活起居,而在旅行者的眼中,却美成一道风景。

小朋友则是对着泥胚好奇的很,摩挲着,研究着他们的原理和构造。

古树、秋千、竹篱笆......没想到北海的第一站就邂逅了悠然度假的岁月静好,小朋友看不到海的怨念,也在这秋千的一起一落中,消失殆尽了。

看,有小卖部!每一个小角落,在我们的眼中,都美成一幅画!天呐,我真的是太喜欢这里了!这是什么样的神仙小村子,这样的农村,请给我来一沓好嘛!

赶上雨天,索性放慢了脚步,在村内慢行慢走,细细的品味。慢慢的,抛开了网红打开,我们也有认真的走过村内的每一条小径,去看商业背后它真实的模样。

原来,小清新真的是它与生俱来的气质!这是一户普通的农家,门不闭户,我们不小心误闯了进来。当发现这里原来是有村民在生活准备离开的时候,刚巧主人回来了。我们连连致歉准备离开,却不想主人热情的招呼我们留下,老爷爷尽量用着我们能听懂的方言告诉我们:玩吧,没事,这是我自己的院子,你们随便拍吧,没关系啊!

突然,就被温暖到了~

院子里有一颗很大的菠萝蜜树,于当地人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而对于从北方而来的我们来说,则是个稀罕儿物,老爷爷还专门拿来了木棍给儿子,让他自己打果子吃,哈哈哈。怎么可以有这么温暖有爱的老爷爷!

虽然是素未谋面,却像是贵客一般受到了主人盛情的接待,在老爷爷的院子里玩了很久,如果说起初我是奔着网红打卡而来,而在这里收获的感动与美好,才让我真正的爱上了这个小小的村子,爱上它的清新与纯粹,爱上这里村民的淳朴与热情,对陌生人毫不设防的热情,是如今多么难得的品质啊!

离开老爷爷的院子,继续在村内闲晃打卡。走走停停的拍照,那些本身就存在的小房子或是正在建设中的小屋,每一个,都有它的美妙之处。

在村子的最深处,还有一片郁郁葱葱的野草地,是不被其他游客放在眼中的荒地,却成了我们没有人打扰的小小秘境。拍一组日系风满满的照片吧,留下关于流下村最美好的记忆。

游玩tips:

流下村不能算一个景点,因为还有村民正常居住,所以在游览村子时一定注意不要大声喧嚣吵嚷,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

村子距离冠头岭景区和冠头岭海滩很近,可以游览完村子之后步行前往冠头岭,安排在一条线路上游览。冠头岭海滩有灯塔,可以看到很美的灯塔日落。这也是我们的遗憾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因为这里距离市中心相对较远,所以如果都想去的话,一定要安排在一天,最合理。我们就是因为一早就去了流下村,后来又返回市里,等到后几天想去冠头岭海滩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不够了,很遗憾。

建议如果不去冠头岭景区的话,可以午饭后去流下村,晚上两三个小时,去村内的咖啡厅喝个下午茶,在傍晚的时候赶往冠头岭海滩,收获完美日落。

导航定位“流下村”即可到达。

北海老街,在两百年老街上吃小吃

要说北海旅行最不能错过的地方,除了银滩,我想另外你能说的出来的,一定非 北海老街莫属了吧。因为第一天一整天的雨,所以我们直接调整了行程,流下村出来,就直奔北海老街了。

北海老街,是北海城里拥有着两百年历史的老街道。始建于1821年,初建时称为升平街,只有200米长,4米宽。随着各历史时期的不断发展,现已成为长1.44公里,宽9米,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的商业老街。

这里的建筑大多为二至三层,临街两边墙面的窗顶多为卷拱结构,卷拱外沿及窗柱顶端都有雕饰线,非常精美。临街是骑楼,既是道路向两侧的扩展又是铺面向外部的延伸,人们行走在骑楼下,既可遮风挡雨又可躲避烈日,也是我国南方古代经典的建筑式样。

行走在老街上,就仿佛漫步在历史的长河中,一个回眸,也别具韵味。

而现在的北海老街,俨然已经成为了北海最热闹的商业街区,永远的人流熙攘,永远的美味飘香,各种广西甚至越南的手信、北海的特色小吃,在这里,都可以被找到,去北海老街吃小吃,也是到北海,一定要打卡的事情。

最不能错过的,当属老街对面的汪姐海鲜,可谓是北海必打卡的网红餐厅,好评无数。因为来到北海,一定要吃的美味就是海xian了,而在汪姐家,各种海产品一应俱全随意挑选,并且就餐环境非常好,有别于以往的海xian大排档的脏乱差,这家海鲜餐厅的环境优雅感觉,虽然地处闹市却有着独自的小清新。

菜品出品也拥有着超高水准,会针对不同的食材匹配不同的吃法、香辣虾、清蒸鱼、蒜蓉扇贝、蘸汁大虾......每一样,都让我们吃到心满意足。

现炸现卖的虾饼,岩板烧炙烤的寿司、只有这里才有卖的蛋满灌......在200年的老街上吃小吃,这样的体验,也只有在北海才有哦~

游玩tips:

北海老街现在是一条商业街区,免费游览,在里面可以吃到地道的北海 小吃,也可以买到特产和手信。

北海老街位于北海市中心,公共交通很发达,只有定位“ 北海 老街”各种交通方案都可以匹配出来。

北海老街上一定要品尝的小吃有汪姐海鲜、李姨虾饼、蛋满灌、黄李记螺蛳粉、24栋糖水等。

银滩,小朋友人生的第一次早起

从小到达,带叮当看过太多的海了,海边,也是他最爱的目的地。本着去海边就是放松度假的原则,海边日出基本上与我们无缘,总是放任的让小朋友睡到自然醒,轻松的享受假期。

而这次,当我与河马先生纠结要不要去银滩看一场海边日出的时候,小朋友主动插话:“妈妈,我要去看日出!”

“那你起的来吗?要很早很早的起床哦~”

“嗯,能起来,你叫我的时候就说,去海边玩啦,我就起来了!”

于是,在这样的对话中,我们愉快的敲定了一场关于银滩海滩的日出~

银滩,应该是北海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了吧~来北海的人,即使不是以旅行为目的,应该也不会错过要到银滩走一走。

所以,说它美,它的确很美,碧海蓝天,银白色的沙滩。但是因为太著名了,免不了的弊端就是--人多!尤其是五一期间,在我们出发前周折抢票的时候,我已经预见到了海滩上下饺子一般的盛况。

但是,来都来了,总归是要去一下的是不是?所以我们决定讲海上日出的环节放在银滩,毕竟乐意早起的人还是少数,兴许人还能少一些呢?

但是,怪我太天真!头一天下了一天的雨,第二天哪里有日出的踪影......但是叮当小朋友却劲头十足,当我的闹钟响起,竟然真的自己起来了,真的是人生的第一次啊!!!还主动跟我分享经验说:“我就想着要去海边玩,就起来了”

哈哈,好样的儿子!

所以,为着儿子这份执着,即使没日出又怎样,银滩,我们来啦~

早上六点钟的银滩海滩,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了。商家连出租的遮阳棚都支起来了,大家,真的都很努力

同样早起的,还有海水落潮后,沙窝里一只只灵动活泼的小螃蟹,在沙滩上提溜提溜的横向奔跑着,很有意思。

对小朋友来说,日出不日出的,又有什么关系呢?大海、沙滩,才是他的心之所向!这不,一见到海,就撒丫子的奔过去了~

小朋友的快乐很简单,头一天买的小铲子,海滩上的沙土堆,都能让他快乐的忘乎所以。

早晨6点钟的海面上,已经有人在玩娱乐项目了。而远处的大轮船,就是我们即将要乘坐的往返北海和涠洲岛之间的客轮,也是上涠洲岛的唯一交通工具。关于这个船票的购票经历,五一期间,也是相当的曲折啊,这个我后面再详细分享。

玩够了沙子就冲进了海里,减到一只浮漂,于是,收获了此行我最爱的一张照片。

虽然它很著名,可它也就是一个海滩。所以我们只留了一个早晨的时间给银滩,儿子抓紧最后的时间尽情的赶海,而我也抓紧着时间,为银滩留下一张足迹的见证~

游玩tips:

银滩海滩全称北海滩旅游度假区,是北海最著名的景区,所以有很多交通方式可以到达,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导航“银滩”就可以出来你想要的任何一种到达方式。

银滩海滩也是一个公共浴场,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带着游泳装备来,尽情的在海里泡上半天,但北海天气炎热,一定要注意防晒。

银滩附近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住在这里方便早起看日出,毕竟能节省出来路上的时间多睡一会儿。

景区免费,但是疫情期间需要扫码预约才能进入,现场扫码预约也可以,提前准备好健康码。

侨港海滩,此生看过的最美日落

在出发前,向叮当介绍这个目的地的时候,就跟他承诺可以尽情的玩海。虽然第一站流下村没有海,但接下来的每一站我都做到了,都有海,可以任他尽情的玩!据他自己回顾这段旅程,也是打他有记忆以来,玩海玩的最尽兴的一次。

北海是一座海滨城市,城市里就有很多海滩可以看到日落。本来想要去冠头岭海滩看日落,但是因为从涠洲岛回来的时间略仓促,冠头岭海滩又有一些远,就是我上面说到的遗憾,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备选方案,去距离市中心较劲的侨港海滩。

虽然可以想见的人挤人,但也出乎意料的,在那里收获了我们人生中最美的一场日落!

我们的民宿在银滩附近,到侨港海滩的话,大概有4公里左右的距离,不算远,骑着小摩托,吹着海风,就到了。去时,大海还一片蔚蓝,海面上有捕鱼作业的船只,大海与天际交接,看不到尽头,很壮观的一幅画面。

北海一年四季都温暖如夏,所以日落时间也会比较晚,大概在6点半左右,通常我们会选择5点半左右去海滩,太阳已经失去了白天锋芒毕露的光芒不至于那么炎热,也可以看到白天的大海,再等上一小会儿,日落就慢慢开始了~

在北海的那几日,除了第一天赶上了下雨天,接下来的几日真的是天气无限的晴好!所以,很幸运的,我们在侨港海滩,等到了一场最完美的日落。

当太阳变成了一个橘红色的圆球,以很快的速度跌落入海的时候,那一场绝美的海边日落,就这样出现了!

日落的速度很快,一定要抓紧时间拍照,当夕阳把这个天空、整个海面都染红的时候,我们也把小飞机飞了起来,沙滩上一层追赶着一层的海浪、星星点点的游客、还有那围起海滩的篮网,就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海面在夕阳的映照下,红里透着金色的光芒,实在是太美了!

第一次知道,日落时分的太阳,竟然还会呈现出渐变的色彩!

超爱这组海边夕阳的人像,喜欢的不得了!而这里,没有叮当小朋友。为啥?玩沙子去了!!哈哈哈!!!那天,真的是玩到了天黑,还久久舍不得离去!

游玩tips:

侨港海滩也是一个公共浴场,免费!除了可以游泳洗海澡,也有很多沙滩和海面上的娱乐项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游玩。

定位搜索“侨港海滩”即可到达。

侨港海滩附近有一个“侨港美食街”,是北海美食小吃聚集地,很多网红餐厅都在那里,玩完之后可以步行到侨港美食街吃好吃的。

虽然人很多,但是侨港海滩的日落真的超级美,权衡利弊,建议还是有必要来这里看一场海边日落的。

涠洲岛,最美小岛的一天一夜

说起涠洲岛,那一直是我心目中为数不多的特别好看的海岛的存在。想要去北海的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涠洲岛。如果说来了北海没去涠洲岛,那这趟旅行于我来说,是不完整的,那我宁可选择不去!

而这次的旅行,就差点因为这个原因而夭折。原因就是我们是利用五一小长假出行,但是也是临近假期才决定了这趟旅行。

而当我不紧不慢的打算去预定涠洲岛的船票时才惊讶的发现:所有五一假期期间的往返上岛船票均已售罄!!!我顿时慌了,然后赶紧去各种查攻略,才知道赶上节假日客轮公司会根据上岛人数看天气增开航班,心稍微放下了些却也怕抢不到船票,又辗转找到了一个当地的旅行社可以帮忙预定上下岛船票,交了定金加了手续费,心里才踏实了些。

直到出发前5天,旅行社才通知我票抢到了,但是日期并不是如我计划的一早上岛,第二天最晚的航班离岛。正在纠结,对方一句“能抢到票已经不错了!”帮我做了决定。好吧,就这样吧,原本的两天一夜压缩到了一天一夜,抓紧时间也要好好玩呀

最终成行,涠洲岛,最美小岛的一天一夜,我们来啦!而这一段落,也可以说是整篇游记的重头戏,因为岛上实在太美,风景实在太多,线路放在最后,你们且先听我絮絮叨叨的给你们种草~

去涠洲岛,只有一条途径,就是坐船。从 北海到涠洲岛,船程大约1小时20分钟,在北海的国际客运港搭乘客轮,到涠洲岛码头下船。往返船票可以提前从船务公司的官方网站预定,具体网址大家可以百度,单程船票最低档次的座位150元。另外要注意的是,上涠洲岛一定要买门票,98元/成人,儿童半价。

从涠洲岛一下船,满满的海岛气息,就扑面而来了。

涠洲岛最好是安排2天的时间游览,但是鉴于我们的特殊情况,所以我们只能精选再精选,所以一上岛,我们就投入了热辣海岛的怀抱,第一站--鳄鱼山火山公园!

这是涠洲岛唯一一个需要查验门票的景区,想了解涠洲岛火山岩地貌和火山活动轨迹,就一定要来这里。

鳄鱼火山公园在涠洲岛西侧的鳄鱼领上,在山坡上,从山下想要上到景区,可以徒步,大概需要4公里左右,但一路是山路,炎热的夏季爬起来略累,建议选择景区的观光车,20元/人往返直达景区检票口,可以节省很多的体力。

一进入景区,看到的就是一个巨大的白色灯塔 ,蓝天白云,格外的好看。而公园内的自然环境也非常的好,我们一进去,就在灯塔下面发现了一只小雏鸟,应该是不小心从树杈上的鸟巢中跌落下来的,还不会飞,引来一群小朋友的围观,小小的手儿呵护着小雏鸟,满满的爱心。

鳄鱼岛火山公园是一个演山势依次延伸的狭长的公园,一边是火山岩的山石,一边是浩瀚的大海,游览公园的最好方式就是沿着木质栈道一路走下去,最终返回检票口,一路不走回头路,欣赏灯塔、火山口遗址还有珊瑚沉积岩、海蚀拱桥、古树化石、海蚀柱等各种地质奇观。

岩石上偶尔还会有这样的小惊喜,个头不小的螃蟹有好几只,要不是眼尖的叮当小朋友发现,我都很难想象到在这样对于小动物来说险峻的环境中,依然有顽强的小生命在生存。

一路沿着木栈道走,可以赏石,也可以观海,当然,还能满足游客们拍照的小愿望。沿路有很多的观景平台,或者是较为平坦的岩石允许游客走进去的,都可以留下一张张的倩影,纪念自己的鳄鱼山之旅。

鳄鱼山公园的最低处与海平面持平,在月亮湾,有高低起伏的海边岩石,是公园内玩水的最好去处。爬了一路的山也劳累了,就在这里,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吧,清凉的海风拂面,嬉戏山海之间,是旅途中最幸福的小确幸。

再往前走,还有一段同心桥,很漂亮的海边木栈道,适合情侣一起去走一走,当然,如果不愿意走,也可以就此返回往出口的山上走,远远在高处看一眼,也是极美的。

在山顶的最高处,有网红打卡的拍摄布景,Mark一张,涠洲岛,我们也终于把你收入囊中了!

我们抵达涠洲岛已经是中午了,在鳄鱼山玩了一下午,下了山,就赶紧赶往滴水丹屏去看日落。

涠洲岛有两个最佳日落观赏景区,一个是滴水丹屏,一个是石螺口海滩,两者纠结了下,最终选择了去滴水丹屏,一个是因为滴水丹屏距离鳄鱼山公园比较近,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涠洲岛之前的暮崖景区可以拍摄到如美国羚羊谷一般的海水冲刷岩石形成的岩石层,非常壮观!

但是,石螺口海滩因为有很多礁石,碰到日落时分海水涨潮,上去了很有可能就下不来了,非常危险,也就是说,大峡谷岩石层与日落不可兼得焉~因为岩石层不可能放弃,而我们的时间紧张又不可能跑两次,所以最终选择了在岛上的唯一一晚日落留给滴水丹屏,石螺口留给第二日专程去!

从鳄鱼山去滴水丹屏只有两三公里的路程,我们租了小电驴,在山路上跑起来也是飒爽英姿,惬意的不得了。到滴水丹屏时还是蔚蓝的海面,不一会儿,太阳开始西斜,就有一层金光,洒在了海面上。

这一路,我们吃过的美食们

北海,一个可以和大海尽情亲密接触的城市,也是一个美食之都。这里有广西当地的特色美味小吃,这里也因为靠近越南,可以吃到地道正宗的越南菜,这里还因为坐拥大海,可以畅快的吃一顿海xian大餐!

难得悠闲惬意的一次旅行,不赶路,不着急,慢性慢走,我们也好好打卡了这座城市的美味,下面,就是我们此行吃到的那些美味们,开启一场关于味蕾的旅行。

美食第1站:河内街街

这是位于侨港风情街的一家越南菜餐厅。因为北海与越南接壤,所以在这里,可以吃到非常地道的越南美味,而这家位于侨港风情街的河内街以优秀的环境、美味地道的菜品赢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也算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餐厅了,我们也是慕名前往。

餐厅就在侨港美食风情街内,一间很精致的越南菜餐厅,我们从侨港海滩看完日落过去,已经8点多了,依然要排很久的号等位,可见餐厅的火爆。

我心心念念的越南滴漏咖啡,它的与众不同就在于它的底部铺满了炼乳,咖啡通过滤网一滴滴过滤下来的原香经过搅拌混杂了炼乳的香甜,特别好喝。

老公每到一地都喜欢尝一下当地的啤酒。

还有越南米粉、春卷、冬阴功、炒饭......丰盛且美味,很赞的一餐!

美味tips:

餐厅地址位于桥港镇小港北二路5号,人均70元左右。

美食第2站:汪姐海鲜

在坐拥大海的城市里,怎能不放肆吃一顿海xian大餐呢?北海和涠洲岛的海鲜加工餐厅很多,在哪里都可以吃到,我们是到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的去吃了,所以选择了网上口碑很好的汪姐海鲜。就在北海老街的对面,地理位置很方便,吃完海xian还可以去逛老街吃小吃,完美!

餐厅的大招牌很醒目,临街的店铺,看着挺干净的,海鲜都是鲜活养在缸里的,可以自己选然后看着服务员称重、处理,很放心。

店内的环境很雅致,有别于一般的海鲜大排档的脏乱差,这里看起来就很干净清爽的感觉,也可以说是海鲜大排档中的另类存在了北海网红必打卡,在我心目中,也少不了这里的存在。

我最爱的香辣蟹啊,肥美的蟹肉,嘬一口麻辣鲜香,过瘾呐~

肥美的对虾、新鲜的石斑鱼,还有各种壳类海产品,生蚝、扇贝、鲍鱼、蛤蜊.....每一道的口味都很对味,嗯,是我喜欢的内味儿了!

说来也奇怪,在家并不喜欢吃青菜的我,每次吃海鲜都特别喜欢吃空心菜,清利爽口,莫不是因为大厨炒的才好吃?哈哈

椰子饭是叮当小朋友的最爱,在这里,大快朵颐,嗨吃一顿海鲜大餐!

美味tips:

汪姐海鲜地址四川路8号,人均100元左右。

美食第3站:阿婆牛杂

在涠洲岛上吃到的美味餐厅,好像在北海也有,来之前查攻略,在美味口碑的前几名,就有见过它的身影。刚好在涠洲岛上偶遇了,河马先生又是很爱吃牛杂的人,于是,美食的第三站,就它了!

位于南湾夜市很僻静的角落的一家安静的小店,开到很晚,正好适合我们这种爱吃宵夜的人。店内贩售各种牛杂相关的美食,也有美味的茶饮提供。

牛杂的料很足,味道也很好面条好吃但是炒饭一般,总体来说口味不错。

美味tips:

阿婆牛仔在北海有很多家店,在涠洲岛上的地址位于南湾夜市上,人均20元左右。

美食第4站:香蕉烤鸡

香蕉烤鸡是涠洲岛上的特色美味,不是专门的餐厅,就是一个小铺子或是一个流动的货车,但是味道却相当的赞!整鸡烤的,可以让老板帮忙手撕成小块,皮焦肉嫩,又非常的入味,好吃到我都想回购了!

色香味俱全,看着就超级有食欲。

美味tips:

香蕉烤鸡在涠洲岛有很多,我买的是位于南湾夜市的一家固定摊位的,整只68元。

美食第5站:明天见喝芒果公司

涠洲岛上的网红甜品店,可以算得上是涠洲岛旅行的必打卡目的地。主营芒果甜品,燥热的骄阳下,来一杯沁凉透心的芒果冰品,是最畅快的体验。

甜品店的装修非常别致,是热爱小清新的妹纸们的必打卡清单list。当然,炎热的夏季,它也绝对是你再涠洲岛上的人间值得。

美味tips:

明天见地址位于涠洲岛南湾街134号,人均25元左右。

美食第6站:李姨虾饼

央视《舌尖上的中国》推荐的 广西小吃,总店位于北海老街上,慕名而去打卡的人很多,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虾饼焦脆酥香,不愧是央视推荐,5元一个,好吃不贵,除了排的队伍长一些,没毛病。

温暖民宿,小朋友的快乐家园

北海的民宿也很发达,相比于住酒店,在北海,我更愿意选择一家靠近海边的民宿,更温暖、更有人情味。

这次在北海的民宿我们选择在了位于北海银滩附近的海泰别墅区,这里有很多栋别墅,我们的别墅是一幢白色的三层小楼,很漂亮,满满的北欧风,是让人看一眼就能爱上的气质。

民宿总共三层,依据房间的构造和大小,有不同的房型和价格,我们入住的是榻榻米亲子房,算是最基础的房型,因为五一大旺季,加上我们预定的比较晚,我预定的已经是最后一间了,还好没错过。

相比于房间的干净整洁清新优雅,我更爱的是民宿的公共区域,很适合亲子入住,为小朋友打造了很多玩乐设施,泳池、偏跨的复古摩托车、可爱的一猫一狗,每一个小细节都很用心。

民宿采用的是管家式的服务,头一天晚上管家就会贴心的询问早餐的式样,起床,一桌丰盛的早餐就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民宿距离银滩海滩仅需10分钟的路程,对于超爱大海的小朋友来说,最适合不过了。

我们五一期间入住的,一晚仅300+的价格,实在是性价比之王了。

除了在北海,我们在涠洲岛也入住了一晚,但是因为岛上的住宿比较火爆,我预定的实在是太晚了,心仪的民宿早已经没房了,就抓紧拣着还有房的摁住了一间,体验感不是很好,也略偏远,不是很推荐,所以没有拍图,在这里就不做推荐了。

关于一些攻略的碎碎念

之前的部分其实已经介绍过相关的攻略了,这里再汇总一下吧,先给出我们这次的按时间线索的行程:

day1:流下村-北海老街-因为下雨直接回民宿趴窝了

day2:银滩海滩-上岛-鳄鱼山火山公园-滴水丹屏看日落-南湾夜市宵夜

day3:五彩滩日出(未实现)-石螺口海滩-蓝桥-南湾镇打卡甜品店-离岛-侨港海滩看日落

虽然是五一是五天假,但是因为这次我们是高铁出行,北海距离又非常远,所以一前一后都用在了大交通上,但是三天,也可以玩的很丰富很惬意了。

其他的上岛的攻略、岛上的交通因为之前讲到过了,需要的可以移步涠洲岛那一趴去看,在这里着重讲一下北海市内的交通。

本来我的计划是到了北海也租一辆电瓶车的,这样去哪里都方便,但是到了才发现北海市的电动单车非常发达,随处都可以租到一辆电动单车,跟租一天电瓶车的效果一样,但是价格却便宜了很多很多。我们最远的距离从民宿骑到流下村,一辆车也才七八块钱的样子,比打车、比租车都合适很多,实在是这趟旅行的小惊喜。

因为北海打车很难打,所以建议掌握一定的电车骑行技能,在北海,你会发现一片全新的天地。

好了,啰啰嗦嗦又是一大堆,这篇游记到此也要收尾了。

每一篇游记都是对自己的一份交代,是对每一趟旅程的一个记录。恋恋海风中,大手牵小手,我们又解锁了一个新的目的地,享受,一段度假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