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行|上天入地 跨江而行 带你看尽8D山城重庆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旅行|上天入地 跨江而行 带你看尽8D山城重庆

• 出发日期/2020/07/1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穷游 夏季

楔子

想出去旅行,只是人类的本能而已。

一个人无论嘴上说的多么呆板无趣,他都会天生渴望远方。

从小我们就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感。山的那边是什么?

人类在好奇中探索未知的世界。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旅游对大多数人而言就是满足心中曾经对世界的那种好奇,另一个就是放松心情。

苦修这个事总得做,舟车劳顿,增加见闻经验阅历思考都是痛苦的。

所以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所以我来到这个网红城市 山城 重庆

背上行囊出发,我是晚上的飞机,快到达的时候上帝视角欣赏了一下 重庆 夜景。达到刚下飞机就感受了一下山城的魅力,摆渡车开了很久才把我们送到到达厅,取完行李,匆匆打车去市区找到定好的旅馆休息。

行程安排

ay 1 : 马房湾→石井坡→解放碑→洪崖洞

Day 2 : 涂鸦一条街→钟书阁→南山一棵树

Day 3 : 武隆 仙女山 → 武隆 天生三桥

Day 4 : 磁器口→李子坝→鹅岭二厂 返程

DAY 1 带你走进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

第一站:马房湾 七彩童话世界

重庆 这个网红城市,到处都充满惊喜。今天去的地方,带我走进了千与千寻的童话世界。因为晚上的飞机,睡的比较晚,早上10点才出发,第一天精神满满的出发。

第一站:马房湾 七彩童话世界图片

我从轨道交通1号线杨公桥站1B口出站后,步行5分钟左右到达。马房湾七彩巷位于沙坪坝区马房湾66号江湖菜旁边,如果你是导航过去建议不要直接搜索七彩巷,因为现在大部分的导航还没有收录这个名字,这里藏在了老城区的小巷子里,所以还比较小众。

这里是一个新晋的 重庆 网红拍照打卡地,满墙可爱的猫猫狗狗,这条巷子最近在各大视频网站都很火,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房子外观独具一格。巷子不大,大概拍拍照吃吃东西一个多小时就玩完了。

其实这条巷子最近才火的原因是因为之前的外观并没有现在的彩绘,原本只是一条很普通的无人问津的小巷子,而最近外墙进行了整修以及涂鸦,算上分支小路大概几百米左右的巷子上所有的墙体都喷上了彩绘,每栋楼体都有自己的主题,连在一起仿佛踏入了五彩缤纷的童话镇,猫猫狗狗们都有自己的神态,惟妙惟肖的,十分可爱。在马房湾玩完就中午了,吃了一下当地特色江湖菜。

第二站:石井坡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重庆 轨道交通1号线到石井坡站下,这里的住户大多数是特钢老厂家属,我们可以悄悄的穿过街区,偶然间留下一张与房子的合影。走过街区,随处可见的涂鸦,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第二站:石井坡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图片

石井坡街 道因 清初,当地居民在境内石坡地带用石砌井,引贮岩水而得名。

这座童话的世界是从2018年年初开始建设的,而打造的方式也比较普通,由川美的学生志愿者、社区的志愿者以及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共同设计和改造。

走在街道里,各种涂鸦让你置身在童话世界里面。但是这里是居民区,里面生活着很多老爷爷老奶奶,游玩的时候记得安静。

第二站:石井坡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图片

十二星座涂鸦,满足你的少女心,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走到涂鸦街的尽头,可以看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

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蚊虫,我在石井坡这里感受了一下来自 重庆 蚊子的热情,又痒又多。游玩到五点多的时候,开始返程去第三站了。

第三站:洪崖洞 走进现实版的千与千寻
第三站:洪崖洞 走进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图片

赶到洪崖洞也到了吃晚饭的点了,来 重庆 怎么能不吃火锅呢。我点了份微微辣的锅底,但是 重庆 的微微辣对于我这个南方人,真的是变态辣了,也终于明白为什么 重庆 肛肠科医院最多了。不过鲜毛肚配酸梅汁真的太爽了。真的是太好吃了,辣的满头大汗,也控住不住自己的嘴。

吃饭完就开始走进现实版的千与千寻了,洪崖洞作为 重庆 最网红的地方,人是真的多,想找个好的机位真的太难了。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 重庆 城门之一,洪崖洞一共有11层,夜晚灯光从晚上6点开灯,10点熄灯。

行走在街道里,感受着这 重庆 的“城市名片”,吊脚楼属于栏式建筑,依山就势,沿江而建,房屋构架简单,开间灵活、形无定式,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我感觉最佳的拍摄角度还是在大桥上,在洪崖洞的街道人太多,车子也多,不太安全。

第三站:洪崖洞 走进现实版的千与千寻图片

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洪崖洞。《千与千寻》是 宫崎 骏运用经典的叙事方式叙述的一部关注现实的神话寓言,导演 宫崎 骏对于社会生活中的精神矛盾认识得非常深刻,并且用了极其有深度的人物经验来展现这种社会生活的精神矛盾,并在故事中得到对于内心挣扎与自我救赎的新看法和反思。

宫崎 骏希望所有观看这部电影的女孩都能像《千与千寻》里的少女一样朝气蓬勃,这部影片适合每一位即将踏上或走过人生之路的女孩,并告诉她们如何获得勇气和如何在挫折中奋斗和坚持拼搏,毕竟这是一个必修课,没有人能逃脱。

除开 宫崎 骏在电影中表现的奇绝故事与深刻电影主题,同样令人欣喜、沉沦电影的还有它真实的取景地的美妙景色,而 重庆 洪崖洞就是《千与千寻》取景地的其中一个。洪崖洞是 重庆 历史文化的见证和 重庆 城市精神的象征。

DAY 2 品一杯茶 看一本书

第一站:涂鸦一条街 喝一杯“生活”的茶
第一站:涂鸦一条街 喝一杯“生活”的茶图片

第二天早晨吃了一下地道的 重庆 两边早餐,体验一下 重庆 街头文化。打车去涂鸦一条街的途中,让我感受了一下 重庆 速度。在市区一百多码,我坐在车上不敢玩手机,看着窗外的8D山城。到了地点,我悬着的一颗星才放下,两个弯就有点晕晕的了。

下车一瞬间眼前一亮,感受着 重庆 的街头文化。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是由 四川 美术学院罗中立院长创意,听说当时涂鸦街用掉12.5吨油漆。

所有涂鸦作品都经过市民的审阅,很多作品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第一站:涂鸦一条街 喝一杯“生活”的茶图片

不一样的街道,带你领略颜色的力量。川美就在这条街上,可惜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让进去,比较可惜。

川美去不了,但是一定要来茶馆来坐会喝杯“生活”的茶。交通茶馆位于黄桷坪正街,是 重庆 唯一保持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茶馆。

茶馆不大,老式木架结构,房梁参差不齐,灰黑的砖瓦和斑驳的墙体透露出独特的年代感。这样有厚重城市气息的茶馆,贯穿着老黄桷坪人的日常生活,早上第一壶茶的水要自己烧,几十年如一日,好像那些好奇的游客、拍戏的剧组、拍照的摄影师都和他们毫无关系又和谐相处着。

第一站:涂鸦一条街 喝一杯“生活”的茶图片

一口水,一口生活。你能在这里看到 重庆 人的日常生活,人间烟火气,最扶凡人心。

第二站; 误闯盗梦空间书店 钟书阁

不是所有的书店都叫钟书阁。

第二站; 误闯盗梦空间书店 钟书阁图片

钟书阁的设计真的是绝了,很多城市都有钟书阁,每一个都是独特风格,都能给我满满的惊喜。这不仅仅是一个书店,而是成为了这个城市旅游必打卡的地方。

层层叠叠的楼梯配合镜子组成一个8D空间,正好适合这个8D城市,量身定制,毫无违和感。无论你从那个角度拍照都能给你想要的,分分钟出大片。给你盗梦空间的视觉感。

给你盗梦空间的视觉感。找个角落,那本书,静静的挥霍这悠闲时光。

第二站; 误闯盗梦空间书店 钟书阁图片

注意事项:书店不能带饮品甜点进去,记得先喝完或者放外面的暂存处,书店不允许团队进去。

第三站:南山一棵树 景区真的就是一棵树

晚上来到这个南山一棵树景区,特别想吐槽一下,这个景区的名字和景区很匹配。这个景区就一棵树,很小的地方,还是一个人 门票:27元 。

第三站:南山一棵树 景区真的就是一棵树图片

重庆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前身是1997年1月建成开放的一棵树观景台,此处因多年来保留一棵 重庆 市树--黄桷树而得名。

吐槽归吐槽,这个吹吹风,俯瞰 重庆 的夜景还是很惬意的。

DAY 3 上天入地 天上做个仙女 地上

第一站;天生三桥 做个侠客

来到山城怎么能不去看看山,第三天出发去了 武隆 。因为路程比较远,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报了一下6人自由行的小团。上天入地,要在天坑做个侠客,在仙女山做个谪仙。

第一站;天生三桥 做个侠客图片

早上出发,开了一百多公里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 武隆 天生三桥景区。

可能没听说过 武隆 ,也没有听说过〈天生三桥〉。但是你一定看过《十面埋伏》《变形金刚》《 满城 尽带黄金甲》《花千骨》,这里就是取景地。

走在景区里,仿佛置身电影情节中,自己这个主角正在提点江山。天生三桥拥有罕见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包括溶洞、天坑、地缝、峡谷、峰丛、高山草原等,形态全面。

第一站;天生三桥 做个侠客图片

这里是天福官驿,电影取景最多的地方。然后依次会经过天龙桥即天坑一桥,青龙桥即天坑二桥,黑龙桥即天坑三桥,景区也因这三个桥而得名。

穿梭在天坑之下,化作一个侠客,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游天外。若有一壶酒,醉了我的侠客梦。

第二站:仙女山 做个仙女

来仙女山做个仙女吧,第二站是仙女镇上的仙女山。仙女山旖旎美艳的森林草原风光被广大游客视为具有 西欧 牧园风情的“南国第一牧场”,成为 重庆 市新型的特色旅游胜地。

第二站:仙女山 做个仙女图片

仙女山上大雾绵绵,但这又增加一种探索的快感,我在浓雾中,不知道什么方向,不知道什么目标,漫无目的的瞎走。本来来仙女山就是想着亲近自然,所以无所谓走到哪里。仿佛置身仙境,仙气飘飘,做个谪仙腾云驾雾。

仙女山云雾弥漫山谷,时而重,时而轻。时而远处羊儿马儿现,时而又看不见。身边的羊群在慢悠悠地吃着小草,我们在山谷自由欢畅地玩耍。偌大片草原上,人与自然的和谐。人间仙境。

丝丝凉风拌着野花的芳香,绿草成茵,像是铺上了华美的地毯,听着林间清脆的鸟啼,松涛阵阵;嗅着略带潮润的空气,或漫步、或小跑、或踱步其间,享受自然带来的惬意…

第二站:仙女山 做个仙女图片

仙女山,有种独特的治愈能力,让你放空自己变成谪仙,畅游仙境。

DAY 4 历史与创新的碰撞

第一站:磁器口 千年古镇见证历史的繁华

第四天也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想去看看老 重庆 的样子!上午就出发去了磁器口。

第一站:磁器口 千年古镇见证历史的繁华图片

来到磁器口,比想象中还要繁华,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相对于全国的古镇,磁器口相对于来说也挺商业化的。不过来 重庆 一定在来这里看看呢?因为这里见证了 重庆 的历史和繁华。

磁器口古镇(原名龙隐镇),位于 重庆 城西14公里的嘉陵江畔。自明、清时期以来磁器口古镇名扬巴蜀大地。昔日这里是一个热闹非凡的水陆码头,为嘉陵江下游物资集散地。那经千年不变的浓郁纯朴的古风,令其成为 重庆 江州古城的缩影和象征。磁器口,以出产瓷器而得名。

第一站:磁器口 千年古镇见证历史的繁华图片

在1918年地方商绅集资在青草坡创建了新工艺制瓷的“蜀瓷厂”,瓷器质地很好,品种繁多,名声渐大,产品远销省内外。渐渐地“磁器口”名代替了“龙隐镇”。现已发现古窑遗址20余处。古镇磁器口有12条街巷,街道两旁大多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地面由石板铺成,沿街店铺林立。

走在其中,仿佛历史与现代重合,浮现古代个现代的繁华的延续!

一边逛一边吃,听着小酒馆的民谣,漫步在一千多年的石板路上,回顾历史的精彩,不知时间的流逝。

第二站:李子坝 轻轨穿楼创新设计

游玩过磁器口,乘坐轻轨来到 重庆 山城最代表的地方——李子坝。

第二站:李子坝 轻轨穿楼创新设计图片

第一次看到这样独特的设计,还在担心会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了解了一下,发现我的考虑是多余的,设计师早就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了。

我觉得,李子坝能火起来的原因之一,就是它的设计。李子坝站独特之处在于,在李子坝站有一列轻轨车从居民楼中间位置呼啸而过,这是别的城市所没有的。

李子坝是8D山城的一个代表,让你感受到你以为你在第一层,其实在楼顶。李子坝最厉害的还是这个设计,既能让轻轨正常运行,有不影响楼里居民。

第三站:鹅岭二厂 “勒就是雾都”

感受完轻轨穿楼,文明能不打卡一下这很近的鹅领二厂呢!雾都真的是雾都,这几天都没有怎么见到太阳公公。

第三站:鹅岭二厂 “勒就是雾都”图片

一切就像是电影,比电影还要精彩。

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文创园, 北京 有789艺术区, 上海 有M50创意园, 广州 有红专厂, 台北 有华山1914创意文化园。

那么在 重庆 ,就是鹅岭二厂。破旧老厂房,浓厚的文艺气息,无一不在告诉别人这里那些沉浸在时光里的故事。

第三站:鹅岭二厂 “勒就是雾都”图片

重庆 真的是对摄影爱好者太好了,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文艺青年聚集地,二厂是由印刷厂创新改造而来!

里面的一些小细节真的很有意思,找了一个小酒馆,待到下午,看看时间,要去机场了!

还是挺不舍的,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来得及去看看, 重庆 还是要二刷的!

结语

当你旅行归来,也许并不能得到什么物质收获。但是你很开心啊。如果非得说什么意义的话,大概就是用易朽的生命拥抱了一次不朽的永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