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宝子的武功山之旅

攻略   >  武功山旅游攻略   >  和宝子的武功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6/11

• 玩法/端午

前言

哈哈哈大家催的攻略来咯

端午节本计划去舟山,被雨天和超贵的房价劝退了,临时决定去武功山,哈哈哈对,就是最近在抖音和小红书都超火超美的武功山

看到一些帖子,6.6-6.7“臭屁虫+蚊虫”周末(易被咬体质瑟瑟发抖),一直犹豫去不去爬山

只定了阜阳到南昌的车票,在6.11晚上八点才决定去武功山,带了便携羽绒服、驱蚊液、一次性雨衣、暖宝宝贴、充电宝、垃圾袋等,一定要带,都用上啦

折叠泡脚桶yyds,解救了每次外出苦于无法泡jio的我

赣通码也是必备的

D1我们出发啦

• 电话:(0558)2483222
  • 地址:北京东路与向阳北路交叉口

对于放假兴奋熬夜党和起床困难户来说,选择周五晚上出发

也可选择阜阳到长沙,长沙到武功山比南昌到武功山更方便的

去火车站的路上订第二天南昌到萍乡的票,高铁票只能选择商务座,吃土的二人选择了火车出行

上了火车立马逼着自己呼呼大睡,怕第二天起不来

D2无比清醒的一天

!!!两个忘事精下车走到出站口,才想起来行李箱被我们遗忘在了车上,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冲冲

列车员被我们吓到了(ಥ﹏ಥ)

如果不是终点站,我们估计要踏上端午寻箱之旅了

找箱子的过程,两个人从昏昏欲睡到无比清醒(吓醒)运动后遗症就一个字饿饿饿……

拿到箱子后慌张地赶去站内换乘点,换乘点只开了一个口,上百人在排队,我俩选择了出站再重新进站

进站后,在KFC买了我们的早午餐

出了萍乡站,马路斜对面即汽车站,买了到武功山景区的汽车票(也可选择打车约40元)

插一句:汽车站旁边的便利店怡宝1.8一瓶贼便宜,山脚下3元,山上矿泉水一律10元(两个人爬山买水花了很多钱)

到武功山啦

美团上订的民宿(阳台的房间适合嗑瓜子哈可乐打王者),订晚了,没有订到带阳台的房间

房间外的景色,听了一晚的蛙叫

到民宿歇息收拾,两三点下去吃午饭,午饭性价比挺高的,一荤一素一汤120元

吃完之后睡了一觉到傍晚,又出去觅食(集散中心附近挺多吃的)

找了几圈才找到这面墙(找到下起了雨)

D3爬爬爬

• 地址:跃进北路萍乡汽车站底商
  • 电话:13320099418

听了一夜的蛙叫

九点多起床后,在民宿吃了个早餐,一份炒饭,一份拌粉

爬山前泡了个jiojio(自带折叠泡脚桶),借了个共享充电宝

11点出门,把行李寄存在民宿

遇到节假日,一定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门票(提前预订貌似能减5元)、索道票和住宿(可选择室内酒店和室外帐篷)

我们俩选择了第一道索道(石鼓寺到中庵),步行到吊马庄(一定要少带点重物,从好汉坡到吊马庄,我累到怀疑人生)

从吊马庄去了观音宕,途径星空栈道和天空之境(风景贼美)

观音宕游客中心有餐厅、超市、自助贩卖机、共享充电宝

下午三点多下雨了(一定要带雨衣),从天空之境走到吊马庄,没有选择原路返回,选择了一条崎岖坎坷的小路,走到崩溃,脚底打滑摔了一跤呜呜呜

崎岖小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吊马庄(上一张图的情景)

BUT过了两三分钟,雨停了,风吹散了雾,风景变贼美

继续有了动力,向金顶冲冲冲

去往金顶的路途,出现了彩虹(20分钟后,彩虹消失了)lucky lucky哈哈哈哈哈哈

到了白鹤峰帐篷基地,办理住宿

办理结束,办公人员带领大家去领被子和睡袋的过程中,又下了大雨

雨小了点,抓紧时间领完被子睡袋,找个帐篷安顿下来买了点吃的(山上水较贵10元,泡面10-15元)

睡前洗漱可到卫生间,水贼凉

D4:腿抽筋的一天之下山难

• 地址:跃进北路萍乡汽车站底商
  • 电话:13320099418

一夜真的是冷冷冷,风贼大,感觉自己一直飘在空中

时不时地耳边传来好美啊哇哇哇的声音

艰难地爬起来,惊呆了

幸运地赶上了日出哈哈哈哈哈哇哇哇哇哇

录了好多视频,上传不了

七点退还帐篷(办理入住有几张凭据,一定要保存好,领被子、还被子、退押金都需要用到凭据)

徒步到金顶索道口,排起了长队,但因风大,索道暂停运营

我们决定徒步到中庵索道口坐另一段索道,走啊走啊走啊,只想赶快到中庵

到了中庵,因风大暂停售索道票,只可扫码退票,晴天霹雳呜呜呜

因我们急着赶车回家,选择了退票爬下山,是谁给我的勇气(回到家后腿疼了一周,哭笑不得)

到了山脚,腿都在抖抖抖,拼了一辆车去高铁站(沿途风景美美美)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超惊喜,超感动

虽然他每次都嫌弃行李多用不上,但上下山时胳膊痛的他拿了所有的行李(徒步下山时,我们还碰到了带行李箱上山的一对情侣,碰到同类忍不住笑出了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