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秋冬营口之旅,唯温泉与海鲜不可辜负

攻略   >  营口旅游攻略   >  暖暖秋冬营口之旅,唯温泉与海鲜不可辜负

• 出发日期/2021/10/22

• 玩法/温泉 冬季

前言

看过了春日江南的繁花似锦 也听过了盛夏北方草原的鸟语蝉鸣

一场秋雨之后天气微凉 秋冬之交的第一场旅行你安排上了吗

无需舟车劳顿的远行 吃海鲜泡温泉住别墅赏秋景

度假又养生 这才是我心目中秋冬旅行的关键词

不如跟着我的游记一起 走进辽阔的东北大地 看看这座富饶美丽的海滨小城

开启一场好吃又好泡的暖暖秋冬营口之旅吧!

第一篇:吃在营口

从海鲜到烤全羊的贴膘之旅

1 最有特色/ 红运大饭店鲅鱼宴

营口旅行的第一站绝对是舌尖上的重量级——鲅鱼宴,谁能想到一条鲅鱼竟然能被做成24种口味!当东北烹饪手法碰上生猛海鲜,煎炸烹煮,酸甜咸辣在大厨的铁勺下肆意组合,神奇到每一种鲅鱼吃到嘴里都让人觉得惊喜,这种奇妙的味觉盛宴也只有来营口你才能体验的到。

营口的鲅鱼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地处辽东半岛中枢,渤海东岸,大辽河入海口处,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这里产出的鲅鱼格外鲜美,也就促成了这桌久负盛名,让人津津乐道的鲅鱼宴。

鲅鱼头鲅鱼尾鲅鱼腩鲅鱼籽鲅鱼冻,香煎鲅鱼鲅鱼氽丸汤,只有你想不到没有鲅鱼做不到,还有主食鲅鱼饺子鲅鱼饼,这一顿下来满满当当全是鲅鱼,让人直呼过瘾!

特别给大家推荐几道我比较喜欢吃的,比如小白菜炖大头宝鱼丸汤,热乎乎的来上一口鲜美的汤头,再咬上一口软嫩的鱼丸,带着几片清甜的白菜,各种质感的味道冲击着味蕾,咕嘟一口全喝完,嘴里留下的都是鲜味儿。炭烤鲅鱼也是我的心头好,一点鱼腥味都没与,嚼上一口都是鱼肉独特的香味,而且特别下饭~

2 高性价比/ 渤海鲜生海鲜自助

山有山的馈赠,海有海的慷慨,来到咱东北大地,尤其是鲅鱼圈,一定得让你虾子吃到饱,海鲜吃到爽。尤其是对于我这种爱吃海鲜的人,一顿海鲜自助带来的快乐和过年没啥区别。

这家是营口当地人都特别推荐的海鲜自助,进来之后每个桌子上都冒着腾腾热气,不禁让人食欲大增。敲重点,这里的各种鲜活海鲜是现捞现吃,长长的海鲜档口各种海鲜活蹦乱跳,你可以拿着塑料小桶想吃多少拿多少,不方便直接拿的海鲜,还有工作人员贴心帮你捕捞。平时买不起五六十一只的大闸蟹,在这里随!便!吃!敞!开!吃!姐妹们,这种羊毛直接冲就完事儿。

这里主打蒸汽海鲜,不添加一点调料的蒸汽锅,百分百还原海鲜美味。全程都有服务员帮你看着锅,到时间他们会过来帮你关火,什么都不用操心,生蚝都有服务员帮你一个一个撬开,真的太贴心。酒水饮料还有当地特色的饮品一应俱全安,不怎么吃海鲜的,这里还有很多美味的菜品和甜点,满足各种口味人群的需求。

除了蒸汽锅,每一桌还有一个独立的小火锅,什么肥牛卷肥羊卷毛肚通通不要钱,边吃海鲜边吃火锅,人生种最幸福的两件事在这里同步进行。

重点来了,关键这家连锁的海鲜自助一个人才二百多啊,吃吃梭子蟹瞬间就回本了啊,冬天想来营口泡温泉的铁汁们一定要安排上这一家!

3 山珍野味/ 青峰阙山庄烤全羊

海鲜有海鲜的美味,但烤全羊好像和秋冬旅行更配!在营口有一处口碑爆棚但大隐隐于市的宝藏青峰阙山庄,是营口美食最“滋滋冒油”的一笔。

青峰阙山庄当然不止烤全羊,在等着美味过程中,漫步一下北方的秋天。这里有晒得整整齐齐的大白菜,排排坐的大老鹅,还有屋顶上囤着的玉米棒子,一路的盘山公路,路旁种植了红彤彤的大苹果,最可爱的是小羊,盯着我的镜头看,一直冲着我咩咩叫。

第二篇:泡在营口

没在营口泡过温泉就不算真正来过营口

1 亲子推荐/ 望儿山温泉水乐园

营口温泉那么多,选起来真是眼花缭乱,但如果你是带着娃来,那我推荐望儿山温泉水乐园,泳池(13*25米)、漂流河、儿童戏水池、水族馆、SPA水疗池,造浪球、螺旋组合滑梯、家庭组合滑梯、石缸浴、空中餐厅、大屏幕演绎舞台,50000㎡的室内水上乐园足以让你们的亲子温泉时光嗨翻天。

温泉分为室内室外两种,室内就是飞屋环游记主题水乐园,室外温泉种类非常丰富,五行池、原汤温泉区、原汤亲子区、美颜药浴区、女子专区、三友汤区、情侣泡池区、滋补三保汤、四季温泉区等30多个泡池,满足你对温泉的所有幻想。尤其是水上乐园,简直是孩子们的天堂~

说到室内休闲区的配套也是一应俱全,汗蒸、桑拿、中医理疗按摩等,还有休闲书吧、儿童乐园、抓娃娃机等,大人们可以趁此彻底解放,享受一下二人世界,小朋友在这里绝对能玩上个大半天。

城堡式的建筑外观,远处就是望儿山景区,这个地理位置我给满分!

2 网红同款/ N度旅居别院

要说营口的口碑度假民宿,一定少不了熊岳天沐N度旅居别院,算是当地很有名气的牌子了,它位于国家温泉度假区营口天沐温泉别墅区内,看着前台“我心泊处有恩度”这一句,瞬间能体会到这家温泉的特色了,就是让你住在这里就像在家一样的温暖。

这里有超多独立别墅,总共49间精装修房间,标配的室内外温泉池满足各种入住的需求,金秋十月,银杏黄了点缀在别墅之间格外好看。

熊岳天沐N度旅居别院房屋类型多种多样的,这里的装修风格分为两种,一种是清新典雅的北欧风格,另外一种是古典朴素的新中式风格,还有适合拍照打卡的星空网红房,以及适合全家入住的家庭房,经济实惠的标准双床房和人气颇高的复式家庭房。

第三篇:玩在营口

打卡鲅鱼公主看山看海赏秋色

1 望儿山

来到营口不只是吃吃喝喝,好看的景点当然也要打卡。在营口有一座以母爱为主题命名的望儿山,山峰陡立,平地拔起,高82米,海拔高106米,山顶有一藏式青砖塔,名曰望儿塔,建于明末清初,远看如一位母亲伫立山头日夜守望大海,盼望远方的儿子归来。

十一月的天气微凉,山上的一些树叶已经开始微微发黄,走过这条美食街便可攀登上山了,虽然望儿山并不高,但是在周边平原地形的衬托下,还是显得十分伟岸的。

山上的慈母馆是中国唯一的母亲纪念馆,慈心浩海通天地,母爱绵绵贯古今。再往上走还能看见一处黑妈妈洞,里面祭拜的是东北文化里信仰的地仙。

山下还有一处还原的老房子,泥巴与秸秆做的墙,茅草做的屋顶,还有那晒干的葫芦和玉米棒子,寥寥几笔,把北方秋天的味道展现的一览无余。

2 山海广场

来到一个城市旅行,地标建筑一定要去打卡。营口的山海广场就是这样的存在,你可以在此领略千米海岸线风光,美丽的鲅鱼公主雕像是山海广场标志性建筑,东与望儿山翘首相望、北与鱼跃龙腾雕塑交相辉映,是鲅鱼圈这个海滨旅游城市的标志性建筑。通体用6000吨不锈钢材质铸造,静静的在海中央护佑着海边的居民。

来到广场需要乘坐观光车,登上总高40米的渤海明珠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俯瞰鲅鱼圈整个南城区全貌。此外,观景台顶层还建有1000平方米舞台和1300座观众席的小型演艺场,彩色的座椅很适合拍拍照哟。

3 忆江南农业主题公园

在距鲅鱼圈城区仅10公里芦屯镇后安平村芦杨线公路旁,有这样一个农业主题乐园忆江南农业主题公园。它还是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教学基地,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亲手采摘一次草莓。

4 营口博物馆

想要透彻的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博物馆是最好的去处,作为中国东北近代史上第一个对外开埠的口岸,营口的故事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精彩。旅行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营口博物馆,去触摸它曾经的沧海桑田,为这趟秋冬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博物馆分上下两层,一层是营口基本情况介绍和近代革命,二楼是营口历史和风光照片展览。在馆内众多文物中,弛名中外的金牛山遗址人类和哺乳动物化石及各种青铜器、陶器、钱币等珍贵文物是一定要重点去看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