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4日游

• 玩法/穷游 国庆

前言

•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人民街48号
  • 简介:看白墙黑瓦江南水乡,逛上海最大的江南园林古猗园。

第1天

一个学生党的穷游日记

2018年,大学毕业前期,面临着工作和考研这2项抉择,想要全身心考研,但又怕考不上理想的学校,又错过了找工作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候,想要出去走走,去调节一下自己的心情,第一次出行想到了上海,第一,去看看繁华的大都市,第二,看看我理想中的上海名校,第三,去感受一下大都市的生活,于是,一个人背上了小书包,带上了日常用品,怀着忐忑坐着火车出发了。(ps:先是做火车到了长沙,在长沙呆了一天,临近晚上,才从长沙坐火车到上海。这样转的目的是为了能早上到上海,虽然上海比较安全,但是一个人晚上到还是有点怕,就选择了这种方式。)

因为是学生党,且是一个人,所以,到的时间和住的地方是我最注意的问题,一个人出游除了要考虑钱,安全也是不得不注意的问题,所以,刚刚讲的那个出行方式也是为了安全考虑,此外,住宿的地方也是选择价格相对便宜的青年旅舍。(ps:国内很多大城市的青年旅舍无论是环境,还是室内设施都非常不错,而且,在这里还有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旅友,结伴而行,对穷游的学生党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南翔古镇是我到上海后,去的第一个景点,在这里你可以看具有江南水乡的园林建筑,还可以品尝上海

特有的美食,比如说灌汤包。(ps:灌汤包是按笼来卖的,一个人吃完一笼还是很撑)这就是一人游的烦恼,就是没办法点很多自己想吃的美食,一点点都可以让自己撑到扶墙走。完完整整逛完南翔古镇大概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另外,从我住的地方到南翔古镇还是比较远的,不过好在上海的交通体系很发达,所以,无论你去那个景点,基本都可以通过公共交通工具到达,你只需要在出行前,在地图上查好路线,计算好所花费的时间,公交车好久收车,公交车车站到你住的地方那段路,晚上人多等这些都是要考虑的问题,一个人出去安全很重要!

逛完南翔古镇,还有点时间,可以来南京路步行街,个人觉得这里应该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方,沿着南京路步行街走,可以到达外滩,在这里,你可以隔江眺望东方明珠塔,以及金茂大厦等著名建筑,江的这面还有上世纪最著名的民国建筑-和平饭店,颇具年代感,纵使时光流转,世事变迁,它仍静静地伫立在那繁华的街道中。在这里,既有富有时代感的建筑,也有现代感十足的高楼大厦,年代交错,古典与现代交融,却毫无违和感。夜幕降临,整座城市就开始热闹起来了,五光十色的灯光交相辉映。沿江建筑的灯光秀,第一次让我感受到属于上海的繁华。(ps:过江最快的方式,是乘坐海底观光隧道,50元1人,整个过程只需花费10多分钟,对于我来说,感觉有点贵,对小朋友来说,可能是个非常不错的游玩方式,因为这个隧道内加入了很多新奇的元素,对小朋友比较有吸引力,有小朋友的可以带她们去坐坐。)眼睛👀看到的现场远比我照片拍出来的好看,有机会的一定要亲眼去看看,那是照相机📷拍不出来的感觉,每个人的感受也不一样,一定要亲眼去看看!

第二天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佑路168号
  • 简介:市区留存完好的江南古典园林,亭台楼阁雕梁画栋。

豫园好像是在城隍庙附近,离外滩也很近,对于豫园,我的感觉就是和中国很多地方的园林,古建筑都相差不大,毕竟对这种园林的设计和建筑都没有什么研究,如果,你是个园林爱好者可以去看看,出了豫园,在附近到处转转,发现,上海真不愧是大都市,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看到网红食品-灌汤包,想去买一个,都感觉队太长了而放弃,他的卖点可能就是汤汁很多吧,你在其他地方吃的,就是很小一个,但是汤汁很足,这就真的是很大一个但是 里面可能没有什么馅,只剩汤汁了吧,个人建议,不要为了这种网红食品去排长队,浪费自己的时间。

田子坊是我觉得还不错的一个景点,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里面卖的东西有些很有老上海的味道,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拍照片。田子坊内有很多卖有着老上海记忆的物品,如果你比较喜欢那些具有年代感的物件,那你可以来这里看看,穿过阡陌交错的小巷,各种装饰的颇有特色的小店,非常适合拍照打卡,每一帧都能拍出颇具年代感的照片。走在路上,偶尔还能听到外国友人惬意的交谈,让人不禁感叹,上海果真是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第三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人民币;大学生票:5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半票:中学生及以下凭证半票
  • 开放时间:8:30-16:30(15:30结束售票)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车亭公路211号
  • 简介:老上海影视拍摄地,坐有轨电车或黄包车,体验时光倒流。

上海影视乐园是一个我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景点,门票稍微有点贵,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在影视剧里出现过的街道,熟悉的场景,可能会瞬间把你拉回那个年代。刚进园区,还能看到一排排的老爷车,对车有着强烈爱好的朋友,可以到此一游。每天还有免费电车供你乘坐,让你感受一下那种有着年代感的出行方式。(ps:不需付钱,但是要到指定地点才能乘坐,距离不算太长,但可以反复乘坐)如果幸运的话,还有可能碰见剧组在园区内拍戏。整个园区很大,慢慢走,慢慢看差不多要大半天的时间。

本人是学有关土木方面的专业,所以,本来想去同济大学,看看这所建筑老八校的,可是因为距离太远了,害怕时间来不及了,就只去了较近的上海交通大学,走进校园,你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学术氛围,无论是教学楼,还是绿荫庇护下的大道,都让你觉得在这里学习真好。(ps:虽然没有机会能在这里学习,但是在这里走走看看,感受感受这样浓厚的学术氛围,也算了了自己的一个心愿,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可虽然毕业并没有考研,但在工作2年后还是再次踏入了校园,也算给那时的自己有个交待了吧!虽然往后的结果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但那时我至少是坚定的!)

第四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50号
  • 简介:参观后世博时代的世博园区,中华艺术宫看动态“清明上河图”,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看大型演唱会。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368号

因为,当时就举办世博会的时候,没能亲自到现场看看,所以,最后一天到了世博园。但是,等我去看的时候,当时的很多场馆都已经被拆了,改造成其他建筑供人们使用了,不过,还是有些场馆的缩小版留了下来,让人们参观。不过,这里还是值得过来看看的,这里有很多国内外优秀的公司来宣传自己的产品,涉及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感兴趣的可以过来看看,有些产品,不仅可以了解一些新型的产品,还可以了解相关的知识,是个非常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