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营口】在八月的夏天,遇见最美的你

攻略   >  营口旅游攻略   >  【辽宁.营口】在八月的夏天,遇见最美的你

• 滢萱

夜夜陪着你的海

心情又如何

山海广场

怎么会在每个夏天,都对大海一见钟情呢?那个要去北方看海的梦想,在今夏实现了。 营口 的海唯美浪漫,来到这里,第一站一定要打卡山海广场。

山海广场由广场、新月牙湾浴场、观海堤、渤海明珠观景台及鲅鱼公主雕塑等组成,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和性旅游景区,也是开发区南部 新城 区的主要城市景观。

这里的海滩很美,可以来吹一吹海风,赏一赏海景,观一场梦幻浪漫的日落。当耳边静的只剩下海浪拍打礁石的声响,所有的烦恼也瞬间被遗忘了。

辽宁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

希腊 圣托里尼 是很多女孩心里的梦想,没想到, 辽宁 营口 也有一处小 圣托里尼 ,就在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这里可以航拍,蓝天,碧海,礁石,摩天轮都能尽收眼底。

开车前往直接定位到 辽宁 团山国家级海洋公园,平日周末去吹海风,很方便。从公园入口往里走一小段就能看到蓝顶房子了。

这里还有无边泳池,小车车等几个场景,很好出片哦!关于拍照,建议大家选纯色小裙纸,纯白色,纯蓝色,都会很适合呢。

最好的拍摄时间是下午三四点,日落和晚霞绝美,自己也可以带些气球当道具。眼前的这片海,是我旧时记忆中向往的那片海,没有任何的瑕疵,那么宽广,那么浩瀚。

光辉渔港

营口 是一个靠海的北 方城 市,这里的夏季有着清爽的气温,不仅可以看海还能避暑。光辉渔港是这里最大的中心渔港,是渔船停泊的港湾,永远指引着远行人归家的方向。

码头上渔民们正在劳作,还有几艘废弃的旧船,可以爬上去拍照,不过千万要小心,船比较高,需要找到合适的地方往上爬,小心受伤。

我来的时候正好带了一盏灯,和码头的旧船相当配。虽然爬上去的过程略艰辛,但因为天气好,所以成片的效果还是很赞的。

一条条锈迹斑斑的船,它们曾经也在汪洋大海中远航。如今,却像一个满脸雀斑的老人,在阳光的映照下,安静地侧坐在那里,它们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二:汤之营口

喜欢看你的笑容

环绕着香甜的风

有泡在丛林里的

温泉神奇疗愈的作用

奕丰天沐温泉

营口 温泉渊源千年,温泉历史文化悠久、温泉水质独特,泉水日夜喷薄而出,四时不竭,泉 水富 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元素。

来 营口 ,如果没有泡温泉你一定会后悔的。这里有太多环境好,私密性高的温泉度假村,泡一个星期都不带重样的。

奕丰天沐温泉度假酒店是 辽宁 最大的温泉度假酒店。整体的建筑风格古色古香、低调奢华、简单中透着用心和不俗,泡汤环境私密,隐于青山绿水之间。

个人特别推荐非周末来,那时人比较少,汤池也刚换过新的温泉水,蜿蜒于庭院中的通幽石径,找一处自己喜欢的温泉,可独享一段私人的隐匿时光。

壹心汤

壹心汤则有中式风格的小别墅,适合全家一起度假。像小汤苑,大汤苑以及四合院等,特别适合拍照,氛围感一绝。

我们因为人多,所以定了四合院。院子内有4间房,庭院中间就有一处泡池,想要泡温泉,打电话给前台就会有服务员过来给你放水。

将泡池放满温泉水,洒上玫瑰花瓣,伴着舒缓的音乐,真正放松的时刻到了。天然的温泉,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纯天然的清澈,顿觉神清气爽。

泡完温泉,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感觉身体的每处肌肤都是滑滑嫩嫩的,一夜安睡到天亮,醒来已经快九点了,神清气爽。

鲅鱼湾魔法温泉公园

鲅鱼湾魔法温泉公园,背岸面海,风光旖旎。这里不仅有室内外水上乐园、还有特色温泉,魔法与科技交织,动静交融,带给我们沉浸式的氛围体验。

温泉公园最网红的要属顶楼的泳池,圆形的泳池在航拍视角下很唯美,拍照打卡也是一绝。因为是顶楼,换泳衣上去风有些大,会冷,记得带条毛巾。

如果想在繁华喧闹中,寻一处静谧温泉,那这里的颐心泉千万不要错过。绿树环绕,静谧优雅,置身其中,就像与大自然亲密了接触一样。在草木丛生的植被里慢慢寻找泡池的影子,是个很美妙的过程。

齐腰深的温泉水,温滑清澈,令人暂时忘却了凡尘往事,心中无物,心中无我,只有此刻嬉戏打闹的快乐。

三:河之营口

辽河地水呀清悠悠

哗啦啦地从我家门前流

从我家门前流

两岸稻谷香

一路风光秀

辽河入海口

一座城市的故事和灵气,就藏在与之共生的河流水道中。走近它,了解它,生命便有了深度。大辽河,是辽河水系浑河与太子河合流后形成的下游河段的别称,辽河之水在 营口 入 海口 的河道里波澜不惊,却成就了陡坎水深的天然良港。

临河而居、因河而兴,若无大辽河,如今 营口 的繁华皆无从谈起。1861年 营口 开埠后,入 海口 附近成为 营口 地区的经济中心,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更促生了近代 营口 这座移民城市,孕育了兼容并蓄、勇于开拓的文化。

营口 与大辽河共生共荣,也在岁月变迁中打上了“辽河”的印记。辽河的历史与文化已经渗透进了每一个 营口 人的血液之中,成为了他们心中无可替代的“母亲河”。

辽河老街

辽河老街是营口市的发祥地,也是我国北方港口文化和民族工商业的缩影,来到营口肯定要打卡这里。它被誉为东北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百年商铺博物馆。

辽河老街地理位置优越,是 东北 地区唯一一个通商口岸,如今更是环渤海经济带上重要的一个节点。很难想象,在北方还有这样一处老街。

老街里的商铺很多,“ 瑞昌 成”“东记银号”“兴茂福”等一座座标志性的古建筑是其历史的见证,也是 营口 这座城市的符号。

街上有很多当地的美食,可以一边吃一边逛,是能吃到扶墙出的节奏。晚上这里会变得很热闹,还能听一场怡笑阁的相声,感受地道的北方文化。

这里也是年轻人的世界,青年集市,游乐场等等,几乎所有人来到这里,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食和玩乐体验。

辽河公园

辽河公园是 营口 市唯一滨河带状公园,其位于辽河大街中段,因北依大辽河而得名。从东到西,有文化广场、运动休闲、中心园、辽河风情四个景区。

悠悠辽河水穿城而过,辽河公园像一条玉带,镶嵌在新老城区之间。公园风景秀美,每天来这里散步的市 民和 游客络绎不绝。

四:乐玩营口

每一刻

都是小永远

每一张照片

浪漫情节

都值得纪念

熊岳植物园

熊岳植物园是我国植物园林中建园最早、引种北方树种最全,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树木标本园,素有“ 亚洲 袖珍标本园”之称。

熊岳植物园是集度假、游览、观赏、科研于一体的特色园林,良好的生态环境及人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及市民前来观光。

走进这里有一种和谐自然之美,园中奇株异树,古木参天,蔽空绿荫,鸟鸣婉转,木香馥郁。放下手机感受大自然,才不负这漫漫夏日好时光啊!

植物园中还有动物园,各种类动物汇聚一堂,像梅花鹿,山羊等等,这里真是孩子们的乐园。

来到这里,时间也仿佛变慢了下来。这里就像一个迷你版动物园,每天演绎着动物与自然的和谐乐章。

翰鼎·奇妙华夏亚特兰海世界

今夏时节,每天都要面 临高 温,真想来一场酷爽清凉的派对。当钢筋水泥的城市逐步取代了宁静的乡村;当朝九晚五压得人喘不过气;这时候,不妨放下一切,找个地方,嗨玩一夏。

夏天应该是属于水乐园的,趁着周末假日,约上三五好友来到翰鼎·奇妙华夏亚特兰海世界,开启一场玩水派对。

水乐园依海而建,园区以海神波塞冬 长子 亚特兰蒂斯的故事为主题,再现玛雅文明为主要设计理念,通过新奇刺激的大型水上设施,将亚特兰蒂斯时代波塞冬家族戏水游乐的场景再现。

走进水世界,仿佛瞬间穿越到了玛雅文明古国,那就让我们一起追溯那神秘消失的世界吧!对了,在门口记得拿上一份导游图哦,里面有超详细的玩乐介绍。

在这里,男女老少不仅可以感受夏季海风的凉爽,放宽心情,还可以体验先进的户外水上娱乐设施,大喇叭滑道、彩虹滑梯等。

这里有孩子们喜欢的儿童综合戏水区,也有成人超爱的超级巨蟒滑道、暴风谷滑道等,海啸池和海浪池两种人工造浪设施,让你不去海边,也能畅享冲浪的乐趣。

一整天的嗨玩,无数令人尖叫的网红项目,这里是夏天对抗炎热的不二之选,也是亲子度假一站式的戏水天堂。

望儿山水乐园

营口 的水乐园真的超多,望儿山水乐园也是不可错过的。乐园坐落于母爱圣地望儿山景区南侧,以水上乐园为主题,大型露天温泉为特色,集酒店、餐饮、休闲娱乐等一体。

儿童游玩的区域是孩子们的天堂,直线滑梯、亲水滑梯等水上游乐设施,还有可爱的蘑菇,小动物等等,孩子们超级喜欢这里。

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在这里玩耍,特别是当水桶盛满水往下倒的瞬间,一定会令你忘却夏的炎热,只剩下清凉畅快。

望儿山水乐园除了戏水游乐区,还有室外的温泉区,大人们可以在带孩子游玩的同时,也泡一泡温泉,放松一下。

五:住在营口

我们留恋的

城市住过的房间

多少次

情之所起的瞬间

鲅鱼湾海景沙滩木屋

营口市区有不错的观海点,山海广场不仅免费开放,还可以住在附近,鲅鱼湾海景沙滩木屋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木屋里有几间房,设施齐全,还有阳台,推门出去就是沙滩往前是大海,一旁的山海广场和鲅鱼女神尽收眼底……

初夏的夜晚,微风正好。等到日暮十分,等到所有的一切都恢复了宁静,静的只剩下海浪拍打礁石的声响。此刻,就让无关紧要的事,全都搁浅在海滩吧!

虹溪谷露营地

旅行不一定要跋山涉水去远方,携三俩好友,开车去露营也是个好选择。那不妨来虹溪谷吧,这里能亲近大自然,尽享野奢露营的乐趣。

平日工作那么累,周末可以来这里体验下不一样的生活。虹溪谷聚集了很多有趣的东西,有趣的灵魂,也是拍照打卡的不错之选。

在大自然中与土地、树木、阳光近距离地接触, 会有特别的满足感和轻松感。

营地提供吃的套餐,可以自己烧烤。几乎你自己不需要带任何东西,就能感受到露营的快乐。

市区高端酒店

营口市区内也有很多不错的五星高端酒店,这家酒店就在山海广场附近,地理位置相当好,酒店的环境也很不错。

酒店距离鲅鱼圈区中心约10分钟车程,步行约3分钟可达山海广场海滩,约15分钟车程可达 鲅鱼圈 区内仙人岛、 白沙湾等海滨旅游景区。

酒店拥有三百余间舒适明亮的客房及套房,均是海景房,可看到美丽的渤海辽东湾。270度的看海的大床房,可尽享明媚海景。

六:吃在营口

我要吃吃吃

不要胖胖胖

我要向前冲

带着正能量

海蜇宴

营口 靠山近海,位于大辽河入 海口 ,是 东北 出 海门 户,近海有海洋生物400多种,这里的美食相当丰富,但整桌的海蜇宴,我还是第一次吃到。

营口 养殖海蜇历史久远,每年七八月份海蜇捕捞季,每天海蜇捕捞船至少出海两次,往返于大海和码头进行繁重的作业。

营口 海蜇根据其形状,大小等不同,可以做出几十道不同的菜品。海蜇肉质饱满、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来 营口 吃海蜇宴,推荐 营口 的红运大饭店。

营菜

没想到 营口 ,居然有自己的营菜。营菜是以鲁菜为基础,融合 东北 菜特色,再结合 营口 沿海的特点,增加海味,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美食风味。

营口 的本地菜系据说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其以海鲜为主,且荤素菜相互搭配,营养十分的均衡,在摆盘上也很有讲究,一场食色盛宴。想吃营菜,一定不要错过新红运酒店。

海鲜大餐

营口 是靠 海城 市,这里的海鲜自然是相当新鲜。但整桌的海鲜大餐还是有点震惊到我的,原来,海鲜要这样吃才过瘾。

营口 的小海鲜,从来没让大家失望过。水中的鱼、滩涂上的蟹、礁石上的贝,虾爬子、咸泥溜儿…都是其中大员,包罗 万象 ,久食不厌。

往往最新鲜的食材就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法。有很多小海鲜,煮熟后蘸酱料吃着就很有味。不管哪种味道和口感,这些小海鲜,总能把 营口 的日子过得丰富多姿。

烧烤

都说 东北 烧烤一绝,到了 营口 一定要吃的就是烧烤。 营口 烧烤食材十分丰富,鸡架、鸡排、五花肉、猪蹄、牛排、肥瘦串、生蚝、扇贝等。

烤法也很多样,生烤、熟烤、锡纸等,味道各具特色,满足了更多人的口味需求。 营口 市区的烧烤店很多,随便一家都能吃的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