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玩转华蓥|适合周末出游的攻略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48小时玩转华蓥|适合周末出游的攻略

• 出发日期/2023/01/21

前言

不知道最近你们有没有和我一样很焦虑?虽然工作生活都在正常运行,但不知道什么时候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就像被突然打破,大脑间歇性空白、工作提不起劲,和朋友聊起,感觉至少一半的人或多或少在工作中生活上好像都有点“事儿”……

但这种状态又不能长时间持续下去吧,总要找个出口不是么,所以安排一场周末出游也就成为了最简单的释放自己的方式。

在互联网上花了一番功夫,终于,我们从众多目的地中找到了广安华蓥,这里的生活节奏悠闲自在,也不赶时间,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

周末两天时间我们看到了华蓥城区里的烟火气,打卡了山里的“天然氧吧”,也解锁了惬意的慢生活~

华蓥2日经典旅行路线

Day1市区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天上街市

Day2华蓥山

这是我们此次的行程路线,游玩、登山、美食都有包含,住宿和交通则会在后面为大家单独介绍。

君兰天下生态文化园

这里着力打造中国兰花艺术文化园,无论什么季节都能观赏到不同品种的兰花,还能找到奇趣童真。

一进到花语谷内就能闻到阵阵花香,上百种兰花让人目不暇接,或含苞待放,或盛放争辉,构成了一场丰富璀璨的兰花展览,非常惊艳!

和朋友在湖中游船,将湖光山色尽收眼底,静静享受这荡舟湖面的轻松休闲,眯着眼,感受湖水轻轻地在浆下回荡的细微声响,原生态的自然美景就是让人心旷神怡。

之后再到拓展乐园来一场奇趣满满的冒险之旅,攀爬网、多人秋千、索道…每一种游乐设施都极具吸引力,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玩过瘾。

天上街市

天上街市是华蓥市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整条街都是仿南宋建筑风格,浓缩了华蓥人休闲安逸的生活,满满的烟火气~

这里还汇聚了各地美食,华蓥豆花、烤肉、火爆鱿鱼…实在让人挑花了眼,我最推荐的就是火锅鱼,鱼都处理得很干净,一口咬下鲜香嫩滑,素菜在汤底的熬煮下也非常入味,我们五个人就用了两百多,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华蓥山

华蓥山想必是大家最为熟知的景点之一了,曾被郭沫若先生誉为“天下第一雄山”,景区内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17-22℃,可以说是“纯天然的氧吧”了。

因为前段时间才下了雪,山上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清新的气息,连群山上也带着一点点白~

步道虽掩映在一片片丛林中,但常有人走,徒步倒也轻松,而且越往前走心胸感觉也越来越开阔,心情也越发明朗,还是非常舒适~

在游览华蓥山的过程中,我们还领略到了喀斯特地貌的独特魅力,硕大的石柱形态各不相同,如同自然雕塑一般,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华蓥酒店民宿推荐

星星国际酒店

这是一家位于华蓥市区的星级酒店,给我一种极强的反差感,整栋酒店外观看着非常奢华,但内部又是另一种感觉,现代简约与传统中式完美结合,又显典雅大气。

上百间不同风格的客房,能够满足各种人群的需求!

房间内部也都是按照高端酒店的标准配置,木质家具配上暖黄的灯光,非常温馨。

而且窗外风光也是极好,拉开窗帘就能直接俯瞰到安丙公园的内部景观!

星星酒店在其他功能配套上也是下足了功夫,KTV、健身房、棋牌室等等一应俱全,即使不出门,都能在这玩上一整天。

华蓥山大酒店

华蓥山大酒店就位于华蓥山景区内,四周森野环绕,私密静谧,视野也是十分开阔,推开窗就可轻松将华蓥山的美景收入眼底。

酒店内采用中式的风格,整洁干净,而且一点都没有山里的潮湿感,这尤为让我惊喜!

在蛙鸣声中举杯邀月,在蝉鸣声中开启美好的一天,心情也跟着变得悠扬起来~

交通路线在这里

客车:成都新南门客运站、成都簇桥客运站、成都东站等都有开往华蓥的长途客车,乘坐长途客车大约需要3小时的时间。

火车:在成都东站乘坐开往华蓥高兴的火车,再转乘出租车或公交到达华蓥市区。

自驾:成都到华蓥的距离大约是200公里左右,途经成渝高速公路,行车时间大约需要3小时。

如果你现在也和我一样很焦虑,不妨就好好放空一下自己,选一处悠闲地开启一场治愈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