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亲子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23/05/22

前言

换了新工作后,突然很想出去走一趟,地点选择了长沙。

因为孩子已经上三年级了,在我决定要带上他一起走的时候,我想到了他飘忽不定的成绩,在父母强烈建议不能影响孩子学习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周五下午出发周日下午回来的行程安排,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想带孩子去看下毛爷爷青年艺术雕像(橘子洲)和杜牧诗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的爱晚亭,所以也就两个参观游览的地方,一个周末的时间足以。

然而,计划总赶不上变法,当行程将至的前一天(也就是周四的上午),我看天气预报长沙周末两天都有雨,我怕万一雨水大,上不了岳麓山怎么办,这让我一下子临时做了一个决定,我要改到周四下午出发了,所以就在我上班期间我马上退掉了原来的出发机票(不知道什么原因,成人票改签不了只能退票),重新订了周四下午出发的机票,又增加了一个晚上的房间。(此时,如果公司领导看到我的游记了,请原谅我在周四那天无心上班只想出行的心情!哈哈)

第1天

橘子洲

坐地铁到橘子洲景区,非常方便。

毛主席头像面向着湘江,很宏伟!

太阳太大,眼睛都睁不开了

后面的湘江留个念

虽然是非周末,但是游客还是很多啊,跟毛爷爷合个影等了好久呢才拍到呢。

第二天

岳麓山

原本计划第一天的行程是上午橘子洲,下午岳麓山,结果第一天上午去玩橘子洲之后,我和儿子两人体力有限,下午岳麓山的行程只能改到第二天上去再去了。

看了很多攻略,都建议是南大门上,东大门下,但是我临时又改了计划,我选择了从东大门上,南大门下,原因是想上午逛完岳麓山,南门下去正好是湖南大学小吃街可以吃午饭,可是吧可是,我的选择好像是错的,东大门上去坐观光车(索道维修中,不能使用)的队伍排了我们好久好久。到了山顶儿子吃了根梦龙,买了些纪念品就下山了,结果下山坐观光车又排了好久好久。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南大门上,东大门下的行程会好很多,至少到了山顶之后,游览车到东大门的队伍是不用排队的,随到随走,但是到南大门的队伍真的是很崩溃啊。

不夸张的说,排了那么久的队伍到达了岳麓山顶,就拍了这张照片,真没什么东西可以看的,当然也可能是自己懒没有花很多时间去周边看看所以没发现好看的景点

南大门下来后的爱晚亭,正面拍照的人实在太多,只能在亭子的侧面拍个照留念下。

决定离开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位置,赶紧让儿子站过去匆匆忙忙的拍照片,后面“爱晚亭”三个字若隐若现,哈哈。

岳麓山南大门下来就是湖南大学,向伟大领袖敬礼。

原本第二天的下午是安排去湖南博物馆,参观下辛追夫人,结果由于我的疏忽,到了那边发现自己忘记提前预约了,马上进小程序预约发现当天已经预约满了,第二的也满了。说实话当时真的很崩溃,大老远来一趟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没能进去参观还一点办法也没有,通过跟工作人员的沟通,工作人员也是公事公办,让我们下次再来,好吧....这是这趟行程中最崩溃的一瞬间,最后还得感谢儿子,安慰了我一路,让我“跌到谷底”的心情又重新回到的“好”的状态。(有时候孩子的成长真的是一瞬间的,在那一刻,孩子的温暖和懂事是我让意外的。)

由于湖南博物馆没能进去,就坐地铁回五一广场去国际中心打卡网红熊了。

下午,IFS国金中心打卡拍照,实属人太多了,外面用警戒线围住了,到里面拍照需要排队,当时人太多了也不想排队了,就在警戒线外面拍了照片。

这张照片是第一天早上出来的时候经过国金中心,当时还早街上人也不多,就拍了这张照片。这个市中心的位置,也只有早上的时间是比较空旷的,下午特别是晚上的时间那个人多的呀......

我觉得鸳央咖啡比察颜悦色的奶茶要好喝很多,主要我个人比较喜欢咖啡,这杯“三十而荔”真的超好喝!

第三天

长沙黄花机场

下午三点多的航班要回去了,加上前两天确实走了不少路,人也有点累了,第三天早上我和儿子就睡到自然醒,上午的时间就去了国金中心买了茶颜悦色,买了点小礼品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机场了。

说实话长沙的旅行对我来说,最大的吸引只有茶颜悦色/鸳央咖啡,在长沙的三天时间不多,很多地方也没有逛遍,但是每天保证喝到一杯茶颜悦色/鸳央咖啡的奶茶或咖啡,这是必须要做的,虽然每次都要排队,但也乐意哈哈。

儿子很喜欢抢,这把玩具枪到长沙第一天买的,结果由于材质有点类似金属,地铁安检不让过,无奈,儿子最后在离开的时候忍痛送给了酒店老板,还跟老板说:如果有其他小朋友来长沙玩,正好又住这酒店的话让老板转送给其他小朋友好了,这是来自宁波的一位小男孩送给未知朋友的一份小礼物吧。不知道这份“小缘分”会不会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