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龙潭河3日游

攻略   >  达州旅游攻略   >  达州市龙潭河3日游

• 出发日期/2013/04/03

第1天

重庆-万源市龙潭河

因达陕高速公路旧院和城口的出口据说要6月30日才通车,所以我只好到白沙出口,转返经八台到旧院,花了4个多小时才到龙潭河畔的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

旧院和城口的出口开通后,应该节省40分钟左右……

大包间

富丽堂皇,却又不失传统文化气氛,大概是因几幅国画之故吧……

我们22人聚在一桌,边吃边讨论着这次的安排……

龙潭河

早就听朋友谈起过龙潭河, 那就是人间仙境……

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清翠欲滴,天赖涤尘……

有十里龙潭、十里画廊美誉;又有大巴山第一漂的闻名于世……

天封宾馆

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据说是以前在此下乡插队的一位杨姓的重庆知青卖掉重庆的资产,回到当时还十分贫穷,连交通都不通的龙潭河来带领当地的村民走致富之路的……还真有点传奇色彩……

天封宾馆占地约50余亩,应该说在龙潭河流域是最具规模和特色的唯一宾馆,有88间客房,能同时接待200来人就餐,容纳100人左右的会议厅,近百个停车位……

天封宾馆与天封苑

因感觉有点累,我独自中午小睡了一觉后,便在宾馆内溜溜,也看工人种花和弄盆景……

据工人介绍,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和天封苑实际上是一家,只是不同的叫法。怪不得我怎么看,这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都像一个阆苑……

工人叫我上观天台看看风光,我抬头看宾馆的后山,约六七十度的陡坡,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一铁栅栏围住的平台;半山腰隐约有亭子、栈道……

算了,俺还是不上去了……

第2天

两扇门

吃过早饭,天封宾馆(www.tfbg.com.cn)帮我们找了个向导和车,将我们送到高家河坝后,我们便顺河岸往上游边玩边走……山依然是那样的绿,而水,却因深浅、光影的不同而变化出多彩的风姿……朋友们有的拍照,有的捡石头,还有的玩水,3里地,足足玩了两个小时。似乎走到头了,往山上,太陡,对面,河对岸左边半山腰,有几户人家,我们喊着:过河。不一会,一山民背一橡皮船,将我们两人一组地慢慢渡过……由他家小朋友带我们到了当地人所称的阴阳泉。看山,两扇门,将一溪流关在高处,仅从门缝中泄出一股山泉。而在阴阳泉边,见约十多米高的溶洞口,一股泉山奔流着、咆哮而出,据称,这就是龙潭河水的主源之一的阴河……

漂流

下午,本计划从两扇门回到走马坝时,顺龙潭河漂流而下,但天上却下起了雨,我们只好不情愿地乘车回到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

晚会

天气降温了,比较冷,好在雨已经停了,我们便按照先前计划,由天封宾馆(www.tfbg.com.cn;0818-8633008,8633009)给我们烤了一只全羊和三只旧院黑鸡,另配了些凉菜,宾馆自泡的桂花酒等,晚上九点正,由傅哥点燃了篝火,开始了我们到龙潭河后最疯狂的篝火之夜……

第3天

茨竹洞

吃过早饭,因上茨竹洞的公路还未修好,听说很挂底盘,我们由当地向导带领,出天封宾馆(www.tfbg.com.cn)吊桥,往上游走了约一里,过一吊桥,经杨柳湾背后的山路,翻过山梁,约个半小时,到了茨竹洞前……因尚未开发,不收门票,我们在当地朱姓村长的许可和带领下,才能进洞参观,当然,我们先前备好的手电,那是派上大用场了的了……第一个大厅,比较宽敞,大家都能进去;但要进入第二、第三厅,就比较难了,据朱村长介绍,须匍伏一段,经壁上弓行,才能进入第二厅。这一下,我们一大半人就打退堂鼓了,我和另外两个哥们坚持要走到底,便集中电池,带上手机,由朱村长带领,确如介绍,行路艰难,但却别有洞天,均称不负此行……

龙潭河天封宾馆-重庆

在山上吃完午饭,才慢慢往下走,回到天封宾馆(www.tfbg.com.cn),已经下午一点了,大家麻利地收拾、退房、算帐,在一点半准时从宾馆出发,踏上了回渝之路……不到五点半,我们就过了重庆收费站,但因内环线上有些堵,到家都六点四十了……这三天,我们是很愉快的度过了,整个龙潭河及天封宾馆均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映象,应该算得上大巴山上的又一颗明珠,但愿七月中旬后,我们来避署时,达州到旧院的高速公路出口(据说6月30日前通车)能真正开通,届时,我们将减少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车程,这将是我们行车人的又一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