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成都!两个人的美丽假日!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我爱成都!两个人的美丽假日!

• 出发日期/2013/04/27

第1天

乌鲁木齐-成都(CA4154)

成都的机场大巴,一直会营业到凌晨两点,非常方便,十块钱就可以做到市中心,岷江饭店,再打车去旅馆十块左右,非常不错!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 简介:离天府广场8分钟步行路程,紧邻“文殊院”、“宽巷子”、“人民公园”和“天主教堂”

在网上预订了一天的标准间,应该多预定几天的,后来折腾的换旅馆,麻烦死了,住的不错,房子也大,里面果真很多外国人!

第2天

钟水饺(羊市街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金牛区羊市街15号隔壁

钟水饺很好吃!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熊猫基地
熊猫基地景区

我爱熊猫,这种圆滚滚的生物果真无人能敌!这里一定要早上去,熊猫的生物钟非常准时,差不多的时候就开始睡觉啦!早上去还可以看到他们可爱的吃竹子到处走的样子,很可爱!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市中心选择打的士前往 熊猫基地游览,车费大概在35元左右。 嗯。早上8:00 - 下午18:00,全年开 放。58元(电话:028-83510033)游客中 心坐落于景区大门进门左侧 40米(大熊 猫博物馆一楼○明信片  步行,需要3 个小时;乘坐观光环保电瓶车游览基地 则需要1-1.5个小时。票价10元,当日有 效凭票可乘坐游览观光车3次;途中可补 票乘坐;站点: 大门口 -大熊猫剧场- 芭蕉林-大熊猫幼稚园-天鹅湖

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中午从懒骨头转战到拖板鞋,里面很新,离春熙路非常近,五分钟路程,逛街happy啦!

春熙路

逛街逛街逛街。。。。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春熙路的龙抄手说实话不要来,人多不说,味道真心不好,据说文殊院的龙抄手是最好的,不过我已经失望了,木有去!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晚上溜达到了宽巷子窄巷子,景色不错,值得一看,里面酒吧很多

• 地址:宽窄巷子文化保护区窄巷子22号

我喜欢这里的星巴克,非常有成都老城特色,坐着喝喝咖啡聊聊天不错,人也不多!

• 地址:草堂街道琴台路106号(七宝楼旁边)

从宽窄巷出来,一路走到琴台路,皇城老妈,火锅不错,不过后来一个出租车司机说,本地人一般不去,价格很高,味道一般,外地人去的比较多!

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打车回酒店,车费不过十五块还是很便宜的!

第3天

• 电话:02887303511 ,02887303522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成都金沙遗址博物馆
  • 简介:商周时代遗址,出土的“太阳神鸟”饰品,是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

坐地铁去了金沙遗址,总体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古代人民真的很伟大!值得一去!

胡记勾魂面
  • 类型:粉面馆
  • 地址:武侯区置信南街131号(双楠花园对面)
  • 电话:028-86471779 89000737

路过勾魂面,解决的早餐,红油抄手和勾魂面都很好吃,比春熙路的龙抄手要好得多!呵呵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又折腾回了懒骨头,我们这来来回回的走城门呢!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成都小吃在这里最集中,品种琳琅满目,说得上名字的成都名小吃基本上都找得到,味道说不上最正宗,但是算起来还是省了不少车马费。   推荐菜品:三大炮、钵钵鸡、牛肉豆花、张飞牛肉、肥肠粉、担担面、三合泥、锅盔、糖油果子、牛肉焦饼。 凉糕 人均:5元   叶儿耙 人均:3元   伤心凉粉 人均:5元   糖油果子 人均:4元   竹叶粉蒸肉 人均:10元   牛肉焦饼   钵钵鸡    三合泥   李长清三大炮   豆花   丁丁糖等等

一样古色古香的星巴克,可惜来的太晚武侯祠关门了!夜晚的锦里非常美,红灯笼挂起来,有一天小巷满满的都是灯笼很美丽!在邮局寄了明星片给我家大宝贝,嘿嘿!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锦里大门内左侧
  • 简介:古典雅致的茶楼,品一杯清茶,赏一段川剧。

看看传统的成都表演变脸。一碗茶40元,最前排50元,可以看变脸,茶艺表演和长壶茶技表演,挺精彩的,很有意思!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第4天

懒骨头青年旅舍-成都新南门车站

步行至东御河沿街站,乘坐 48路4站), 在锦兴路东站下车,步行420米左右至成都新南门车站,约25分钟,打车约12元。在这里买票去黄龙溪。

成都新南门车站-黄龙溪

去黄龙溪的车有很多,大约半小时一班,周末会加开,大概20分钟的样子,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的不是景区门口,是车站。建议大家到了之后第一时间去买回程的票,车票上没有限制几点的,大家看好回程的时间自己记好回到那里去排队上车就好了,回程票是10块钱的。 到了车站之后有去古镇门口的车,1元1次,直接送到门口的,下车走两步就到景区了。从黄龙溪到车站照样是坐着些车就ok啦~ 我去的时候是周末,人比较多。据说周一到周五人少一点,大家可以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去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镇龙街
  • 简介:漫步闲逛,感受古镇的悠闲。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网上看到推荐去了黄龙溪,因为是五一,人真心多,太拥挤了!而且所谓的古镇很多都是被改造的建筑,据当地人说,保留下来的老屋没有几座了,如果你顺着河边走还能看到杨家大院等老屋子,不过都废弃了!黄龙溪有很多特色的小吃,比如仔鱼仔虾 、豆花、野菜、丁丁糖、芝麻糕之类的遍街都是,黄龙溪古镇最有名的特色小吃-----黄龙溪一根面可以说是黄龙溪的招牌小吃,尤其是现场看面艺师抛面入锅,那才叫绝。

黄龙溪-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返程本来打算坐大巴回去,人太多了,排老长的队,最后为了珍惜时间还是包车回去了,两个人120元,还是比较便宜的,据说最后很多人在车站等了两个多小时才上车,我们还是很明智的!

• 地址:东华门街51号富力中心B座底商(成都体育中心对面)
  • 简介:历史悠久的川菜馆,随处彰显蜀地古韵。

回来后,累得不行,冲到附近的陈麻婆吃了和你好吃的麻婆豆腐,毛血旺,红油兔丁,回锅肉,非常好吃!hoho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做地铁直接去了文殊坊

文殊坊美食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文殊院街尽头右转前行可见
  • 简介:在一片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中,聚集着众多铺子,包括绝大多数耳熟能详的成都百年老字号。小吃品种真的很丰富,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美美的吃上一圈,再就地找个茶馆(大多配有无线网络)度过一个慵懒的下午,实在休闲惬

这里有各种美食,张老二凉粉,陈麻婆,龙抄手

• 类型:伤心凉粉
  • 地址:文殊院街39号
  • 简介:以味道取胜的小吃店,丰富吃食各有千秋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是一家老字号的市井小店,凉粉最为出名,有凉拌的白凉粉、黄凉粉,也有热的煮凉粉,入口爽滑,各有各味,还有出品的甜水面,味道也巴适,面很有嚼头,作料辣、甜、香、麻都齐,味道相当好,而且价钱超便宜,三五元就能过嘴瘾。地方很好找,文殊坊人挤人最多的一地不是文殊院而是张老二凉粉,附近的大爷大妈们十年如一人的为了吃而奋斗排队,兴许还能听到老人们闲起拉的二胡

• 地址:人民中路三段37号附4号(近文殊院)
  • 简介:来成都必打卡的糕点铺,满满老成都味道

各种糕点,个人觉得酥皮蛋糕比较好吃

成都懒骨头青年旅舍

早上六点起床,吃早饭,去看大熊猫咯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最后一天下着小雨,青羊宫非常宁静,十元的门票还带着导游讲解,道教文化了解一下!

青羊宫-杜甫草堂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无论是青羊宫还是杜甫草堂都在修,无奈!

杜甫草堂-武侯祠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人依旧很多,雨下得很大,个人觉得没有想象中好!

钟水饺(羊市街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金牛区羊市街15号隔壁

还是最爱钟水饺,挑了钟水饺、担担面、夫妻肺片!好吃hoho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羊市街16号

回酒店洗澡,赶九点的飞机回乌鲁木齐了,真的很喜欢这个城市!还回来!再见啦,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