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天津纯玩攻略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五一天津纯玩攻略

• 出发日期/2013/04/27

• 玩法/五一 美食 购物

第1天

青岛-天津(K1054/K1055)

晚上坐卧铺睡着睡着就到了天津啦,哈哈,早上天津的空气可新鲜啦

天津站周围

第2天

• 地址:天津站步行470

这个世纪钟我认为可以算是天津比较独特的一处景点,样子不错的哈

马可波罗广场主要是一个拍照的地方,没有什么可以游览的景点,但是广场中央有个很高大的石柱,主要就是拍这个的照片哈,游览完这里,边上就是意大利风情街了呀

这个就是那根柱子啊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啊,我觉得意式风情街是一个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也是很多外国人喜欢光顾的一处景点,很多外国的餐厅,外国的大厨,以及外国的游人,还是一处很不错的一方啊,这里有面具各种小玩意儿卖,喜欢逛街的女生必去哦

还有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呢

很多选择的啊

中午就可以在意式风情街解决

梁启超故居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第一工人文化宫附近的民族路
  • 简介:梁启超是中国近代维新派领导人之一,广东新会人。和康有为一起,倡导变法维新,并称"康梁"。早年所作政论文,流利畅达,感情奔放,颇有特色。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民族路44-46号(民主道口)
  • 简介:梁启超离开朝野回归学问后的住所,许多文章都是在此著述的。

这里的设施很好,实现了数字化,值得一去

故居,左边没有拍到的是饮冰室书斋

这个是书斋二楼

进门

后院的小门

数字化

门票

• 地址:民主道40号
  • 地址:自由道68号

这些故居啥的都是不能进去的,然后可以主要拍些照片,应为他们长得都还不错,还有一处是一个100多年前的教堂,也是不能进的,不过有可能会在那里碰见大人物,我们去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著名导演去看片场,听那里的保安说那个导演是吴宇森啊,这里一片就主要是看看外观的了,里面是进不了的。

很多名人故居、还有几百年前的旧宅、还有一些国家以前建的兵营,还有曹禺旧居图片

100多年前的教堂

曹禺旧居

• 开放时间:9:00-17:00,17:00停止入场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东路39号
原奥国领事馆

这个本来是打算去的,但是后来也没去,具体也不清楚哈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粮店街62号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狮子林大街292号
  • 简介:“天津教案”的遗址,是天主教传入天津后建造的第一座教堂。
美丽殿堂客栈

这个酒店我个人感觉不是很好,比较阴森,主要是要比较难找,周围的商场也很阴森,最好还是不要住的好,房间里面安了个大镜子,咦,好诡异的说,可以住其他一些附近的酒店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这里是晚上拍照的一个好地方啊,标志性的建筑呀,晚上的景色很好的说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这里的东西还是可以的,但是有点小贵,还有天津泥人张也在这里有店呀,还有各式各样的书签

严复哦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9:00-16:00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80号
  • 简介:了解天津民俗的好地方,每年春季的庙会热闹非凡。
如家快捷酒店(天津五大道店)

早上坐车去如家快捷酒店,可以稍作休息,把行李放在如家快捷酒店,然后就可以轻轻松松玩了啊,这家店的服务态度超级好的,早点预定比较好,因为会有99风暴房,比较便宜哈,我们走的时候想把行李先寄存在前台也是可以的啊。

• 电话:022-27811929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这个教堂挺好,有很多外国人和中国人去做礼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礼拜,氛围不错,可以进去看看。

溥仪故居
  • 开放时间:每周二到周日上午9:00-11:30开放,10:30后停止入园,周一及每日下午闭馆。
  • 地址:天津-和平区
  • 简介:张园原系清末湖北提督兼驻武昌第八镇统领张彪的私人住宅和花园。张彪山西榆次人,清朝武科举人。张园位于天津和平区鞍山道59号。

这里是溥仪和他的皇后婉容以及另外一位妃子居住的地方,很有纪念意义,还买了一套纪念邮票,挺合算的,这里还有花钱请的导游,如果有需要,可以请他们来讲解,这样可能会比较好。

• 地址:和平区鞍山道70号(鞍山道与甘肃路交口,鞍山道小学对面)
  • 简介:溥仪故居,可以了解末代皇帝的生平,欣赏优雅的西式园林。
中午吃饭

中午提前在网上订了一家牛排,哈哈,口味不错,西开教堂附近有很多大型商场,可以去那里转转。那里吃的东西可多啦~~~

去天津十八街卖麻花吃,很好吃,在天津出行很多司机都是不打表的,直接报价,尤其是天津站附近,根本找不到打表的出租车,所以要小心,在购物的地方,可以做一些啪啪车,还挺方便的,最好不要坐不打表的出租车,有的时候他欺负你是外地的不了解地形会漫天要价的。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8号
  • 简介:参观优雅古典的欧式洋楼,了解少帅曾经的生活场景。

门票好像没有这么便宜吧,我们去的时候好像说是30元我们觉得太贵了就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看啦看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12号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这可是天津的一大特色啊,这个瓷房子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不过我觉得自己去不一定能了解到里面隐藏的更深的含义,最好是在里面找一个导游,听到有的讲解,这样会发现很多惊喜的哦,也可以蹭旅游团的导游哦。嘻嘻。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中心地带
  • 开放时间:9:00-11:30,14:00-16:30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花园路5号
章瑞庭宅
  • 地址:和平区花园路9号
  • 简介:现为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使用,建于1922年。为二层、局部三层带地下室,混合结构的北欧特色建筑,建筑面积2324平方米。该建筑三面有外廊。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这也是个可以逛街的地方哈,很多小店

这里还挺好的呀,值得一去,这一条街上都不错的呢,解放北路一条路上都是古建筑

门票啊

我们的作品

我是教书先生啊

大门

主要是看外观,晚上去比较好看,灯光效果不错哦,大家看看照片就知道哦

老永胜包子铺
  • 地址:解放北路

这个包子铺据说还是挺有名的,听一个地道的天津老爷爷说,现在的天津狗不理包子和老永胜包子是两家势均力敌的包子铺啊,不过应为天津狗不理包子太贵了,而且其实也没有什么,所以现在的大多数人愿意选择老永胜包子啊,还是连锁的哦

晚上参观一下外观,有灯光很漂亮

晚上参观一下外观,有灯光很漂亮,一路上都很好看还有一些就不列出来了,因为一路上都是旧址,大家就看一下我拍的照片吧

回如家快捷酒店

第4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 简介:北洋大学的传承者,全国著名高校,校园环境清新优美。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 简介:也是全国老牌名校,天津的重要地标之一。
风波庄

很有特色的一家店,都是以功夫命名的,服务人员叫小二,菜名也都是功夫啥的,一般是更具个人口味安排菜式,也可以自己选菜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
  • 简介:华灯初上时登塔观光,俯瞰绚烂开阔的津门夜景。

可以拍照的好地方啊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紫金山路与津盐公路交叉口

就是在地铁口的一个雕像,其他就没有了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 简介:天津市内最大的公园,湖光水色环境优美,是放松休闲的胜地。

这里比较适合避暑,还有游乐设施,不错的啊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9号
  • 简介:参观周总理及夫人的生平和伟大革命事迹,纪念一代伟人。

这里主要是要注意周一不开放,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发放门票的时候有点麻烦,可以去看看,里面还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的啊,里面的讲解员就跟播音员似的,就像广播,但其实是现场在讲解的

天津-青岛(G195)

天津南站坐车比较不方便啊,最好不要去这里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