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游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七彩云南游

• 出发日期/2011/03/15

前言

第1天

青岛流亭机场-昆明巫家坝机(MU5437)

【出发城市】青岛流亭机场

【到达城市】昆明巫家坝机

【出发时间】2011-03-15 14:30

【到达时间】2011-03-15 20:00

在去哪网上订的机票非常便宜每人436元,加附加费共576元

3月15日,云南之行终于开始了,坐了三个小时的长途汽车,到了流亭机场,因为是网上购票所以拿着个人的身份证就可以值机了,值机、托运行李,一切都还顺利,14点30分,飞机准时起飞,在飞机上遇见一位在昆明上大学的烟台老乡,小伙子长得很帅,也很健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昆明的风土人情,有什么风味小吃,什么地方值得去玩……飞机在长沙机场经停,19点55分到达昆明巫家坝机场,烟台这是早已经黑天了,可是昆明这会儿还是黄昏呢。因为是大机场,起降的飞机多,等着拿行李就等了半个多小时,各位如果没有什么特别不好拿的行李还是不托运的好。

姑姑家在昆明晚上我们就在姑姑家住的。

昆明的机场和城区离的很近,如果没有亲戚来昆明玩下了飞机打车到市中心差不多十来分钟就到了,在机场门口也有公交站点,很方便。

第2天

九乡风景名胜区、石林

九乡风景区-----石林

云南的早晨天亮的晚,7点多了天还很黑,街道上没有几个行人,早晨姑姑给我们做了云南的特产“饵块”就和我们这边的年糕差不多,很好吃。

7点5分我们坐上了22路,得到汽车东站去坐长途车。(好像是去年,昆明市中心的长途车站搬到的城市的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分别是汽车东西南北站,这样一来坐长途车非常的不方便。)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了汽车东站。8点30分,乘车出发,昆明到宜良,车票每人17元,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宜良,再在车站里坐21路到九乡风景区每人8元(说是公交车,其实就是小公共,一个小面包车),因为他们为了逃过路过桥费,所以走的都是山间的土路,路况非常差,一共才35公里的路程车开了一个多小时,(这里给昆明减分了)11点23分终于到了九乡风景区,下车后才觉得这一路没有白受罪,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真是像门口一块大石头上刻的‘不来九乡枉来云南’。

九乡的门票90元,门口的旅游卫生间,每位一元,不要在那方便,向里走大约50米,在大门旁就有免费的卫生间,九乡景区游览大约需要2个多小时。

从九乡出来,在停车场上我们包了一辆面包车,每人25元,(九乡风景区门口的车很少,只能包车)从九乡到石林的公路就是标准的公路了,因为路况好,车一会就到了石林,因为是世界级的景区,所以票价是每人175元,进去后可以找个导游,这里的导游都叫“阿诗玛”,我们没有找导游,感觉能省就省点吧,跟在一个三人的小团队后面蹭导游,石林这里如果不是导游带着游览,真的没有什么意思,导游把一块石头能说的栩栩如生,给每一块石头都赋予了生命。随后,我们去了石林是外圈,一般的旅游团都不会到这个地方,在这里我们发现了许多壮观的石头,我们这才感觉到了石林的伟大,感觉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力量。我们悠闲的走了一下午,虽然很累,可是每个人都心情大好。(自助游的朋友,一定要安排石林外圈的旅游,这样才不枉此行)

从景点出来已经是下午7点多钟了,做车2元就到了石林县,住下,每人25元,晚上没睡好,太冷了,穿上了所有的衣服还是很冷,因为南方的房间里都没有热风空调。

石林

九乡

九乡溶洞

一线天

第3天

石林--罗平--金鸡

7点从石林县出发坐5路车到北大村长途车补票站,等过路的车。8点40分石林补票站------罗平,每人42元,车很舒服,就拉了几个人。11点到了罗平县,在长途汽车站边上的小店吃了一碗牛肉米线,才五元钱,在烟台这样的米线要十五元呢。喝了些热水,才不觉的那么冷了。从罗平到金鸡每人3元。11点45分到了金鸡,这里真是太美了,虽然小时候在陕西长大的,也见过这么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可是这的油菜花田之间有许多突出的小山,山峦重叠的山脚下,三十万亩油菜花真是太壮观了。

(要看油菜花就要每年的二月底到三月底来这里。)

带上油菜花臭美一下。

12点15分金鸡----罗平每人3元。13点10分罗平----昆明每人62元,晚上7点多才回到姑姑家,市内公交每人2元。

金鸡岭的油菜花

第4天

昆明--香格里拉

因为是早上7点50的飞机,所以早晨6点20就打车到了机场,因为对机场的布局不熟悉,所以东一头西一头的转了很多圈,总算找到了东方航空的值机口,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如果排队值机的话就该误机了,我们就找到值班员说明我们的飞机就要停止值机了,值班员安排在快速窗口值机,总算没有晚。

8点50到达香格里拉,这里是离天堂最近的美丽的地方,这里的海拔3238米,因为海拔太高了,所以一下飞机就感觉胸闷,不过过了一会就习惯了,这里天上的白云好像一伸手就能够到,走在街头,看着远处的雪山,真是心旷神怡。

在机场门口包了一辆越野车(这里街道上跑的车大多是这种,因为他们经常要走山路,越野车性能好。

过了一会,我们到了独克宗古城,这里是藏族人居住的古城,所有的建筑都是传统的藏族建筑。古城里有许多的客栈,我们选择了一家靠近古城口的“尼玛客栈”,尼玛客栈是藏族人开的客栈,客栈的主体都是木质结构,古典的建筑,现代的装修,别有情调。

高大的转经筒

金碧辉煌

休息了一会,补充了些能量,我们一行人就去了古城。古城里有许多小的店铺,在古城的中心有一个免费的公园,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坐落在小山的顶上,金碧辉煌,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灿灿的金光,这个转经筒要六七个成人才能转动,要转好几圈,转几圈代表的含义都不相同,我们几个人好不容易转了三圈就已经精疲力尽了。在公园的门口有一眼泉水,喝上一口,甘甜,沁人心碑,这里的居民都喝这个泉水。

晚上在这个公园下面的广场有歌舞表演,当地的藏民和游客一起载歌载舞,让我们享受到了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晚上睡得非常舒服。

独克宗古城的巨大的转经筒

独克宗古城的独特的木质建筑

独克宗古城白塔和经幡

第5天

香格里拉--德钦--梅里雪山

本来因为山上下了大雪,不打算去德钦了,后来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我们还是决定出发了。坐的大客车,每人49元。一路上有许多危险,客车在悬崖边上开,心一直悬着,还碰上了一次山体滑坡,好在不严重,还看见一辆出租车和别的车撞上了,因为山路很窄,把路给挡住了,路过的游客二十多人一起抬,才把路让开。不过一切风光在险峰,说得没错,一路上是风景也是美极了,近处的绿色松柏,远处的白茫雪山,巍峨雄伟,真是壮观。

车走的半山腰开始下雪了,白茫茫的一片。这里的居民告诉我们,由于这里海拔高,所以寒冷,几乎常年是冬天,去年7月底还下了场大雪。就这样提心吊胆的坐了8个小时的车,到了下午4点多终于到了德钦。我们也没休息接着包了一辆车,到达飞来寺。因为天气有点阴,梅里雪山有点灰蒙蒙的,即使这样也没有掩盖她的秀美。梅里雪山是藏族人心中的神山,每年会有几次初升的太阳的光芒照在洁白的雪山上,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了。不知道我们能不能看的到。有好几个驴友在这住了一个多月了也没看见。

飞来寺下起了大雪。

美丽的美丽雪山,如圣洁的仙女。

第6天

梅里雪山--香格里拉

早晨起来赶快看看窗外,哎心都凉了,窗外大雪纷飞,日照金山是看不到了,本来打算去雨崩村,因为大雪太危险也不能去了,只能打道回府了,又坐了8个多小时的车,回到了香格里拉,在县城找了一个准三星级的宾馆,因为是旅游的淡季,所以房费很便宜,每间60元,这是出来这么多天住的最舒服的一天了。

第7天

香格里拉--泥汝村

香格里拉----尼汝村

累了这么多天了,我们决定休息一天,早上睡到7点才起床,我们去了当地的农贸市场,去了解了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中午包了一辆面包车,向尼汝村进军。开车的师傅家就在尼汝村,正好他要回家,所以就顺便带着我们去,所以车费相对便宜很多,别人去的话,一般车钱最少600元,我们他才要了我们300元。开车的师傅叫格茸,是个热情的藏族人,他的电话是13988770758.如果朋友们想去的话就直接打电话找他。

原始森林里属都湖和泥汝村的分界线

世外桃源泥汝村

卓玛给我们煮饭

藏族人招待我们的茶饭,

第8天

七彩瀑布

昨晚又下了一夜的雨,本来以为今天看不成七彩瀑布了,可早上起来就不下了,格茸师傅的爱人卓玛牵来了两匹马,两个姐姐不敢骑,我和二嫂的胆子还比较大,骑上马开始有点紧张,一会就不害怕了。骑在马背上休闲的走着,一边看着沿路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走过大约4个小时,到了尼汝村的露营地,这里有一个用木头搭建的小房子,他们村里的人放牧到了这里,可以休息。

卓玛收拾了一些树枝点起了火,给我们煮酥油茶。我们看着她一步一步的做,我们也都学会了。

吃饱了饭,沿着小路向山脚下走去,因为山路不好走就不能骑马了,又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才到了七彩瀑布,七彩瀑布真是太美了,岩石上生了许多绿色的藻类,一道道的瀑布奔流而下,可惜现在没有太阳,要不在阳光的照射下就会有七彩的彩虹。

一直到下午4点多了,才回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我们都累的筋疲力尽了,就是感觉还没有骑够马,等以后有机会一定还骑。

洛桑松巴大叔的电话:15987592848 如果你想去尼汝村,就打个电话给大叔,他会安排车去接你。

第9天

香格里拉--丽江

一早起来就结完了这几天的帐:住每人50元,吃每人37.5元,包车来回500元,本来说是来回都是300元,格茸给打了折,便宜了一百元。

又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了香格里拉车站,我们买了到丽江的车票,每人54元,到丽江的公路就好走多了,本来想去虎跳崖,可是因为昨天太累了决定不去了,快到丽江的时候就能看见玉龙雪山了。

在汽车站坐11路车就能到达丽江古城,从尼汝村那么安静的地方到了车水马龙的丽江还真有点适应不过来。

找到旅社放下行李就开始逛路边的店铺,开始大采购。

丽江没有了以前作家笔下幽静的感觉,只有大都市的繁华,有点像上海的南京路了。

在丽江住在古城的积祥客栈 地址:古城区新义街积善巷66号

标准间60元

老板:王翠菊  13988898503    杨天斌 13508880309

老板是个很热情的人,朋友们如果到了丽江可以去看看。

丽江古城标志性的水车。

在酒吧街留影。

第10天

丽江--大理

丽江----大理

早晨,在古城坐13路公交车,一元钱就到了火车站,最早的一班车是7点发车,我们坐的就是第一班,今天不到7点车就来了。

丽江到大理最理想的交通工具就是火车了,因为火车道是在山间开的隧道里建的,而汽车要走盘山路,会慢很多。丽江到大理的车票35元/人。我们在丽江的车站就买好了大理到昆明的卧铺,88元/人,加5元的订票费,这样就方便多了。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大理,一出站就有8路公交,可以直达大理古城。我们是在西门下的。在车上我们遇见了一对情侣,他们说以前来玩的时候住过一个白族的民居,条件很好,我们就跟他们一起去了。(在公交车上就有很多拿着名片的大婶,介绍宾馆,我们没敢跟他们去,不过以后听说的,他们介绍的宾馆也很好。)

这是一家白族的民居,是一栋别墅一样的小楼,每间客房都和我们住家差不多,我们住的两室一厅,因为到了大理,这里的家具上都镶嵌着山水图案的大理石。住的条件这么好的地方才每人25元,超值了,我们戏称这里是总统套房。

大理古城的古建筑很好看,在四周有东南西北四个城门楼,更显威武了,上了城楼,看见了远处的崇圣寺三塔。

大理的古城比丽江安静很多,也有很多买东西的小摊,东西不如丽江便宜,幸亏我在丽江都买足了,要不还得到这买高价的。

白族民居是下了公交车向前走,过了大道,就在左面斜对面道边上有一个大牌子,上面有指示。

电话:13988511944李科   0872---2671164

大理街头的小吃很好,我最爱吃烤饵块和炸土豆条。

大理古城繁华的商业街。

第11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

大理逛的差不多了,所以早晨睡到8点多才起来,吃了早饭,悠闲的待了一上午。

本来打算从大理到烟台要乘飞机,可是飞机票一直没有折扣合适的,都太贵了,所以决定坐火车了,中午十二点退的房,从古城---火车站坐8路公交。

大理古城夜景

第12天

昆明--景洪(西双版纳)

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虽然是卧铺,可是也没休息好,早晨4点50就到了昆明,在火车站打车到了姑姑家,因为要去西双版纳,那里热,所以要把棉衣都放下。

昆明到西双版纳汽车要到汽车南站坐,从火车站转154路到南站。在火车站上有拉客的,说在车站就有能直接坐到西双版纳的车,旅友们千万别相信,他们不知道得等到几点才能发车呢。

154路每人2元,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了南站,从昆明—景洪每人198元,保险6元(保险可以不买,可是我们觉得还是买了保险,以防万一)朋友们不用准备午饭,在途中长途车停靠点,有公交定点餐厅,每人十元饭菜的味道很好,吃的也很舒服。

经过9个多小时才到了景洪(西双版纳)版纳的长途车站在市中心,很方便,我们住在离车站不远的“景粮宾馆”标间50元每间,条件很好。

在宾馆附近有许多小吃店,我们吃的版纳的特产“米干”和米线差不多,味道很好。这里的水果很多,而且超级好吃,驴友们一定要多吃些(网上驴友说西双版纳植物园的水果很多,其实哪里真没有什么水果卖)。

这里真是个过夜生活的地方,晚上十二点店铺才陆陆续续的关门。

古老的吊脚楼

泼水节

曼听公园的歌舞表演

傣族园

第13天

• 地址: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傣族园(近锰腊镇)
  • 简介:参与傣族园热烈的泼水节活动,感受到浓郁的傣家文化。

早上从宾馆出发,坐3路车到曼听公园,车票每人一元,公园的门票每人40元。

一进公园就就感觉到了热带雨林的风格,一路上高耸的椰子树,红色的三角梅,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公园有大象表演,看着那些憨态可掬的大象表演节目,真是好笑。小姐胆子最大,坐到了大象的鼻子上照了一张相片,其它人都没敢。

公园最著名的要属傣族艺术家表演的舞台剧《孔雀公主》,舞台的灯光、布景、演员的演出都是一流的,舞剧都演完了,我们还有些意犹未尽。在别的地方还真看不到这么美妙的表演呢。

从公园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回宾馆退了房,直奔汽车站,干中午的车。坐版纳---勐罕的长途车,每人8元。去傣族园。到了勐罕,司机又每人多要的两元钱,把我们送到了傣族园门口(其实从汽车站下车到傣族园没有多远,驴友可以自己打听去),傣族园的门票应该是每人100元,我们在网上订的票每人80元,这里才真正是水果的天堂,既便宜有好吃。

本来打算找一个地道的傣楼住下,可是这种傣楼都是木板搭建的,在房间里都可以看到到处是缝隙,我们怕晚上蚊子多,没敢住,就在傣族园里找了一家新建的砖混小楼,是标准间,每人30,和住宾馆差不多。就是没有电视,我们晚上就打扑克。

姐姐们在傣族园找到了一家饭店,吃的很好,我懒的走了,没去。

傣族园值得一逛,如果时间紧可以不用住在里头,大约半天就逛完了。

第14天

(傣族园)勐罕----勐仑

车票每人9.5元,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在中科院植物园下的车,本来打算今天就去逛植物园,在植物园里住,可是住在植物园里太贵了,打6折以后也得280元每天,所以我们决定还是住在外面,在勐伦县住下。从植物园走到勐伦县只走了10多分钟,小县城还比较干净,有许多的住宅小区建设的很漂亮。我们找了一家比较干净的宾馆,“傣香宾馆”每天40元标间。

中午在一家野菜馆吃的饭,野菜的味道做的很好,还吃了一种不知道什么花,很好吃(我们也问了是什么菜,可是当地人说话我们都听不太懂,所以就听了说是什么花),饭后在小镇上乱逛,到了小镇的五树广场,这里的风景很美,澜沧江的支流罗梭江从她的身边流过。我们意外的发现了植物园的另外一条路“吊桥”。我们干觉从那里进去比较近,明天就走这里了。

回宾馆的路上我们买了一堆苞米,太好吃了(后来才知道原来版纳的玉米是有名的,许多人都特意到这里来买)。

高大的热带植物

长在树干上的菠萝蜜

美丽的瓷玫瑰

第15天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西门
  • 简介:漫步园中,各种珍稀罕见的热带植物让人大开眼界。

植物园

早晨7点30分出发,从吊桥走进植物园,一路上鸟语花香,真是陶醉了。植物园锂电好多花都已经开败了,我们看见最多的就是三角梅,印象中最美的花是火焰花,远远望去真的想一团团的火焰。

植物园还有名人名园,就是有成就的人在这里种植的树木花草,中下时候还是小苗,现在大都长成参天大树了。

下午我们去了植物园的东区,这里是热带雨林区,我们感觉不如尼汝村原始森林好。

植物园里水果区,因为来的不是时候,水果都没有熟,只有菠萝蜜树上结了许多菠萝蜜。

植物园我们逛了一天,中午得带些午饭进去。

第16天

勐伦----景洪

非常顺利,早上一出门就遇见了一辆勐伦----景洪的车,每人16元。回来还算是住在景粮宾馆。我们去逛了珠宝一条街,街上珠宝令郎满目,我们都看花眼了。如果你们来这里可以买一些,不过要记住很砍价。姐姐和二嫂买了很多普洱茶,物美价廉。

第17天

版纳--昆明

版纳的行程就要结束了,早上早早的就吃了饭,打了一辆出租,到机场20元,其实机场很近,出租就欺负外地人,十来分钟 到了。

这个机场又小又简陋,连个候机厅都没有,在机场外面露天放在一些椅子,一个知名的旅游城市机场就这样的条件太差了,还不如我们这里的汽车站。9点30分才值机,10点才开始安检,11点正式起飞,40分钟就到昆明了,真是太快了,来的时候坐汽车走了9个多小时呢。(驴友们以后去一定要乘飞机)。

第18天

逛了云地质商店,主要是看看什么是好东西,在茶叶批发市场买了一大堆茶叶,这里的茶叶太多了,什么样的都有,主要还是普洱茶。

我喝不惯普洱,买了一些绿茶。给LG买了些烟台没有的云烟,都是他们的特产。

游览了西山公园,亮点是在山顶上俯瞰滇池,蓝蓝的水,好像看到了大海,围绕在四周的高楼大厦,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门票40元。

坐80路转10路可以到金殿,(还有一班10路到野生动物园,上车时一定要问清楚)

吃了正宗的过桥米线“桥香园”米线。

最后一天逛了“大观楼”公园,公园建筑湖光山色,有点江南水乡的感觉。

经过了接近一个月的旅游,终于要回家了,昆明---青岛,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姐姐的儿子帮忙找了一家五星级的宾馆,睡了几个小时,早晨到了沧口车站,一天有一班到烟台的火车,票价才19元。忙中生乱,火车快开了我才发现手机落在宾馆了,赶紧回去拿。姐姐们坐火车走了,我只好去坐汽车,好在沧口汽车站不远,到烟台票价60元。坐汽车太慢了,一会一停,中午才到了家(朋友们如果旅游时间来的及从青岛回来就不如坐火车经济快捷了)。

回家了!!!!LG和女儿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的,经过了这么多天的旅游,感觉还是家里好呀。

总结:不算购物共花费4411元,因为在昆明市是住在姑姑家,省了许多的住宿费,朋友们如果去的话可以精简一下路程,花费也差不多。机票一定要去“去哪网”买打折(3折以下)的机票,否则花费就多得多了。

我们是三月去的,朋友们如果也是这时候去,就一定多带衣服,我们到了香格里拉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的不行(我带了羽绒服、羽绒的棉裤、运动服)。一定要注意身体,如果感冒了就不能去香格里拉了,因为高原反应在感冒的情况下很危险,我们去的时候就怕感冒,有一点不好的感觉就赶快吃药。

同时还要带夏天的衣服,因为西双版纳很热,3月份已经是三十多度了。最舒服的地方时丽江,不冷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