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你的旅行——你要遇见怎样的洛阳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我的城市,你的旅行——你要遇见怎样的洛阳

• 出发日期/2013/07/17

第1天

• 地址:洛阳市南郊13公里
  • 简介:龙门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最大的皇家雕刻艺术宝库。追溯渊源流长的历史,拂去千年岁月的风尘,龙门石窟,这朵石刻艺术奇葩,将永远的绽放在世界的东方。

开放时间7:30-17:30,票价120元(学生证半价),游览时间3--4小时,4月1日—10月10日为龙门石窟夜景开放时间,夜景持续到晚上十一点清场。洛阳火车站公交81路直达龙门石窟。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关林南路2号
  • 简介:关林是一处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舞楼,前台的歇山式和后台的硬山式组合在一起,再加上歌山顶,重檐楼阁,构筑之妙全国罕见。关林中的碑亭构筑奇巧,是典型的清代亭式建筑。

开放时间:8:00—18:30,票价40元(学生证半价),游览时间2小时,洛阳站公交55路到关林庙。

•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洛白路6号
  • 简介:中国第一座古刹是洛阳白马寺,中国第一座古塔是白马寺内的齐云塔,中原第一座比丘尼道场是白马寺内的齐云塔院,最早来华的印度僧人禅居于白马寺。

开放时间7:30-17:30,票价50元(学生证半价),游览时间2小时,洛阳站公交56路到白马寺。

老城丽景门小吃街

全天开放,不过建议傍晚去,晚上比较热闹。老城地道洛阳美食:水席(推荐管记水席),浆面条,不翻汤,豆腐汤,羊肉汤,果子油茶,回民垛子肉。洛阳站公交56路到老集站下车。

洛阳水席

第2天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一定要记住博物馆周一是闭馆的,全国),免费参观,游览时间2—3小时(古墓博物馆是地下的博物馆,灯光是声控的,胆子小的最好结伴去)。洛阳站公交83路到古代艺术博物馆。Tip:洛阳四月牡丹花会期间博物馆周一也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夏季08:30-17:30 冬季08:30-17:00
  • 地址:中国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聂泰路与洛宜公路交叉口向南900米
  • 简介:洛阳博物馆北临洛浦公园,南接植物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洛阳市的文化地标。 洛阳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7:00(一定要记住博物馆周一是闭馆的,全国),免费参观,游览时间2—4小时(如果你是博物馆控待上1整天也是极好的)。洛阳站公交77路到市博物馆。Tip:洛阳四月牡丹花会期间博物馆周一也免费开放。

夜龙门是非常迷人的,伊河水岸暖暖的风吹在脸上。置身于流光溢彩的灯之海洋,欣赏神采飞扬的天国景象,领略金碧辉煌、如梦似幻的万尊佛像。灯光衬托下的佛龛更显神秘,不由引人对千年前石窟斑斓色彩的遥想与追忆。

第3天

• 地址:河南省登封市区西12公里
  • 简介:有那么一排树,百年树干上全是洞,是少林寺人练习一阳指而得来的。

“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登封少林寺:票价100元(学生证半价),游览时间5—8小时。洛阳汽车站乘坐“洛阳—许昌”大巴车少林寺门口下车,车程1.5小时,车票25元左右。

第4天

• 地址: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 简介:龙潭峡景区内花岗岩体地形、地貌独特,两岸石壁陡随峭,飞瀑幽潭叠落不穷,林木覆盖率90%以上,各种鸟兽成群栖息,四季景色迥然不同。

国家地质公园新安县龙潭峡:票价70元(学生证半价),1天行程,洛阳汽车站乘坐洛阳--新安县,之后转乘新安县---龙潭峡,车程2小时左右,车票25—30元。

• 地址: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

第5天

洛阳—重渡沟

洛阳--重渡沟大巴3--4小时车票40元左右。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村
  • 简介:钟乳石洞口窄小洞中宽大,洞顶滴水如同下雨一般,差点成了落汤鸡哈哈

河南省目前最具活力的十大热点景区栾川重渡沟:票价80元(学生证半价),2天行程,住宿重渡沟景区农家旅馆标间60元左右,洛阳汽车站乘坐重渡沟专线3—4小时车程车票40元左右。

•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重渡村

第6天

返回洛阳市区

第7天

重渡沟--白云山
  • 地址:河南洛阳嵩县
  • 简介:白云山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天然的生物资源基因库,被专家誉为“自然博物馆”。

“中国最美的地方”嵩县白云山:票价80元(学生证半价),2天行程,住宿景区农家旅馆标间60元左右,洛阳汽车站乘坐白云山专线3小时车程车票40元左右。

• 地址:河南洛阳嵩县

第8天

白云山--洛阳

3小时车程车票40元

洛阳--云台山

洛阳坐汽车到焦作,再坐3路车,票价80。

第9天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
  • 简介:云台山是一处以太行山岳丰富的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与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精品景区。

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焦作云台山:票价210元/人(2天有效),2天行程,住宿景区内旺季价格会贵一些不过农家旅馆很多价格200左右,洛阳坐汽车或火车到焦作后,再坐3路车即可,票价70左右。

• 地址: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镇

第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