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苏州之行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我的苏州之行

• 出发日期/2013/07/09

前言

第1天

苏州汽车北站
  • 电话:(0512)87654321
  • 地址:西汇路29号
  • 简介:位于西汇路29号火车站东侧。 去往昆山、太仓、常熟、张家港市各主要城镇的中巴流水发车;去往南通,首班5:40-末班17:50,半小时一班;去往嘉兴,首班6:30-末班17:10,50分钟一班;去往杭州首班5:30-末班17

我们是乘坐大巴去苏州,从舟山到苏州花了不少时间,到达的时候大概是2点了

• 地址:苏州姑苏区白塔东路26号
  • 简介:酒店位于苏州老城的核心位置,旅舍位于白塔东路,可俯瞰苏州老城,邻近狮子林、拙政园、东园、耦园等众多景区,交通便利。 酒店宽敞舒适,设有大面积的公共区域,方便您娱乐活动;酒店拥有各类简约雅致客房,风格独

在苏州打的,好困难。后来才发现地下有出租车可以乘坐的,怪不得招手都不停。我们是网上订的酒店:乐活精品酒店。总体还是不错的,不过感觉的活,被子之类不是很干净啊,比较小。这里有免费的wifi,要押金的

• 类型:苏州著名小吃街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 简介:松鹤楼、黄天源,苏州老字号里吃美食;游览街名的来源玄妙观。

原来想去逛一逛别的景区的,好像都有点饿,还都是吃货。没办法只好去逛观前街。晚上很热闹。虽然离我们的酒店还是比较近的,因为不知道路,乘三轮车车去了,好像被坑了三人居然花了10元

太早去了

• 地址:观前街86、88号
  • 简介:始于1821年的糕团,梅花糕软糯香甜

就是一个卖各类糕点的店,进去逛了一圈

• 门票价格:殿堂参观游览:10元,殿堂参观+飞钹表演、道教音乐:35元/人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观前街94号
  • 简介:玄妙观历史悠久、建筑宏伟、文物古迹众多,是全国重要的道教宫观之一。

旁边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小店

旁边的小店,没拍好

• 地址:平江街道观前街碧凤坊81号(原公建7号)
  • 简介:价格实惠,既有担担面等川味小吃,也有符合当地人口味的小吃。

好人民间小吃上面拍的,东西还行吧。在这之前我们还去了肯德基,实在是去的太早太无聊了。然后又逛了几圈就回去了

第2天

• 地址:温家岸12号
  • 电话:18626192099
  • 简介:历史悠久的生煎老店,生煎外皮酥脆汤汁鲜美

早饭吃的是这个。苏州人管哑巴生煎叫馒头

一盘12元有8个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感觉导航什么的还是有点不靠谱的,最终选择了问路,乘游1、游2都可以直接去。去的路上可以看到虎丘婚纱一条街的。忘记呆了多长时间了。反正虎丘还是挺美的,可以逛挺长时间。我们拿了学生票,半价,里面可以坐马车30元一趟。

虎丘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山塘街775号

学了课文,这个离虎丘只有八百米就去了。居然收费,就逛了门口。

绿杨馄饨(虎丘店)
  • 类型:馄饨/水饺
  • 地址:金阊区虎丘景区内正山门对面

我该说什么,为什么我们去的时候倒闭了。中饭都没吃,TAT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小小逛了山塘街,传统苏州的景色啊。

定园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金阊区茶花村普福路8号
  • 简介:苏州定园,位于“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山南麓的茶花古村,占地一百多亩,其中有目前苏州最大的园中湖“塔影湖”26亩,亭台楼阁映画其中、曲廊流水浑然天成,古迹遗址、大小景点三十多处,既有苏州古典园林之精、又有江

本来吃完饭要去留园的,一个骑三轮车的大叔推荐我们去定园,说是留园超小的没意思啊。然后花了3元哦去了定园,很划算。那里没有半价,门票是50元才对。不过里面有免费的坐船和喝茶。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免费的表演了

茶馆里别人点的评弹

定园还是比较大的

据说是皇家园林,果然不出所料,里面有孔雀

观前街美食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平江区华通花园(近临顿路)

乘公交回到宾馆啊,休息了一会,又犯懒了。于是就没去别的地方了,又去了观前街吃杂食

• 地址:碧凤坊90号(金权道牛排海鲜自助对面)
  • 简介:老牌苏式面馆,汤汁鲜美,面条有嚼劲

中饭没吃,有点饿,没拍照。面试挺好吃的,好像对我们高中生来说贵了一点点

• 类型: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观前街91号
  • 电话:0512-65228079;0512-67276198

感觉跟黄天源差不多是对门开的。又去了这里,然后买了点东西

第3天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临顿路239号(白塔路南侧)
  • 简介:拥有百年历史的小吃店,各式餐食滋味香醇。

早饭吃了这个。我们起的好晚,吃完早饭10点了。苏州人管这个叫汤圆。这个还是挺便宜的,就是为什么馄饨的个头这么大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导航终于发挥作用了,离酒店很近走去的。门票学生半价哦。狮子林有点小啦,可以全逛完。路上很好玩,外面是一排的餐厅,路过一家就会有人出门招呼。

有很多的假山,踩上去超滑的,要小心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拙政园还是比较大的。外面有很多特色的小摊,摊主的脾气好像都不是很好,不允许拍照!拙政园里面的池塘有乌龟呢!环境超好

泥塑超棒

超像的

头一次见呢

偷偷拍的,没买

古城人家

苏州市民很好,原来要去吴门人家,门口的导游说很贵才而且差不多,有人回家就为我们带路去了这家饭馆。好善良。吃了苏帮菜,对我们学生党来说吃什么都贵,加上那两位同学很抠,只能放弃松鼠桂鱼了

• 地址:苏州姑苏区白塔东路26号

吃完饭居然2点半了。原来打算去摩天轮主题公园,百度以后少数服从多数放弃了。回宾馆看电影去了。。。。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平江路 店)
  • 地址:平江区 平江路 25号

平江路很有特色,好近啊。一个很小资的书店。点了奶茶之类的加五元送杯子,还买了明信片。我想说:猫在哪里!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平江路 店)图片

终于领略到什么叫渣像素!

金权道韩式自助烤肉(苏州店)

晚饭又是观前街。这个不是网上定的,晚餐每人65元。人好多的。东西不多也不算少啦,吃的撑死,才发现自己这么不会吃

• 类型:苏州著名小吃街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

晚上又是观前街。很热闹啊,不知道我们是逛了多久,疯了~~~

第4天

• 地址:苏州姑苏区白塔东路26号

起床太晚了,又创新记录。早起直接去附近吃中饭去了。网上订了三天的,12点之前必须退房哟

苏州汽车北站
  • 电话:(0512)87654321
  • 地址:西汇路29号

剩下时间去了汽车站,呆了一段时间,回家了,苏州再见。在汽车站还碰到了苏州大学的人在做社会调查。还问我们是不是苏州大学的。现在上大学的人都很年轻吧。我老了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