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sissi图文详解!自助玩转韩国首尔!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模特sissi图文详解!自助玩转韩国首尔!

• 出发日期/2012/09/09

前言

第1天

明洞
  • 简介:明洞位于首尔中区,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

9号由于飞机延误,我们到达酒店后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一行人饿得半死。(哦对了,乘坐机场的地铁快线沿途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于是果断决定直接杀去离酒店最近的明洞!一站地铁就到。  明洞大街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的街道。在这里,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百货店、等密集在一起。这里被称为服饰流行的中心,可以买到领导服饰潮流的各种服装。这里不同于南大门和东大门,集中了许多质量上乘的品牌产品是这里的特征。首先,百货店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等购物中心。在百货店以购买高档商品为主,此外,还有各种品牌店聚集在中央大街和两边的胡同里。

晚饭

明洞大街的小店都是晚上10点半左右就陆续关门了,所以早一点去逛比较好,人还是非常多的,店员基本上都有会中文的。购物无障碍。不过在开逛之前,还是先吃点东西吧。这是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餐,是我强烈要求去吃韩剧里面最大众的食物,韩式拌饭、冷面、泡菜汤等。一份大概6000韩币,就是30多块钱。在韩国任何地方吃饭,泡菜都是免费的,品种相当多,韩国人可以把任何东西都做成泡菜多方尝试,只有泡菜汤的酸酸辣辣我比较喜欢。小米酒还不错,传统的烧酒就喝得我们崩溃。想象一下医用酒精加上白开水的味道,非常形象

化妆品

这边买化妆品和护肤品,一定要买韩国本地的品牌,看到什么买什么吧,不用考虑,因为都比国内便宜太多了。我本人是从来不用韩国护肤品和化妆品牌子的人,但是看到各种各样的包装就HOLD不住了,”老板,一样来一份,包起来!“哈哈哈哈~~~夸张了,但是真的买的很爽,拿回去送人非常好的,而且女生最爱的赠品这里可以让你拿到爽。有时候你买的东西还没有店员送的多!哈哈~~~ 各个品牌代言的韩流明星到处都是,看中哪个就把哪个的人形立牌抱回家吧!哈哈~~我个人是没有在追星,所以光顾着买东西去了~~~亲们记得在明洞先换钱哦~~或者直接刷银联,基本每家都可以的,消费5万韩元以上就会有退税单,记得收好回程带去机场退税。

提醒~

对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去体验一下汗蒸,由于我实在接受不了所有人一起坦诚相见,放弃了这个念头。

龙山SPA汗蒸房比较有名,算是首尔最大的了。好多韩剧也是在那边拍摄的。

费用:5:00-20:00,10,000韩元/人;20:00-次日5:00,12,000韩元/人,用餐、按摩费用另算。

可选择搭乘地铁1号线至龙山站下车,该店就在旁边的广场后面,背向龙山站位于右侧。

第2天

行程安排

第二天是战斗的一天,因为要开始工作了。早上6点半起床化妆,整理搭配。原定计划是到首尔的富人区江南区”林荫道“进行拍摄。于是我们一行人9点不到就来到了林荫道。(首尔新沙洞林荫道购物街)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 简介:首尔时尚区,聚集众多个性小店,漫步林荫路不乏几分异国风情。

新沙洞的林荫道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清新自然,是一条时尚又好逛的商业街。年轻人喜欢的个性派流行店铺,小饰物杂货店或是有气氛的咖啡店都排列在街道两边。新沙洞林荫道原来只是一条连接地铁3号线新沙站与狎鸥亭洞的一般道路,之后经过发展逐渐成为了韩国的时尚文化中心。这里的店铺既有时装商店、咖啡厅和餐厅,也有工艺品作坊、画廊和艺术家工作室。追求时尚的韩国男女们经常结伴在这购物休闲,所以街上也全是写长腿短裙靓丽无比

午餐

由于早上下雨耽误了拍摄,今天的时间就变得好紧,中餐还是随便吃了点韩餐。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肠胃不太好的人,就不要尝试冷面了。因为所谓冷面,里面是有冰块的。吃完肠胃非常难受。而且味道很奇怪,跟国内的不太一样。(左边的一大碗里面全是碎冰)。。。

狎鸥亭
  • 简介: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欧美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

这边的每一家店都让你流连忘返,虽然是一条不太长的街道,但足足可以让你愿意呆上一整天。

由于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们只好离开这边前往狎鸥亭,从林荫道坐出租车过去很近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能够读懂韩国地名的发音直接告诉出租司机会比较方便)

狎鸥亭是韩国首尔特别市江南区的一个地区。狎鸥亭一带近年发展成首尔市其中一个著名购物区,以售卖高级消费品为主,大部份为**进口品牌,并成为韩国时装潮流的指标。图为路口拍到的一家店招,是不是恶心中带着一丝可爱,可爱中带着一丝搞笑。哈哈~~~到这边时雨停了,于是拍摄正式开始!哈哈

晚餐:烤肉

晚餐吃的期待已久的烤肉!!!当时光顾着吃忘记用单反拍摄,只拿手机拍了几张,大家将就看一下啦。

韩国的烤肉分为两种,一种是单吃的肉,一种是包菜叶子吃的跟国内的一样。我们这餐吃的是光肉的。选了一家韩国连锁烤肉店。牛牛说这家很多韩国人自己都会来吃,经济又实惠。很有趣的是他们会在每张桌子上方安置一个超级大的抽油烟机。里面的人都是喝清酒或者啤酒加肉。我们点了招牌“猪腋下”猪皮,猪大肠等等。肉一上来相当震惊。超大块!非常厚实!跟国内虚弱的片片相比,这才是肉啊!哈哈~不需要加油,而是直接一大块丢上去烤,边烤边用剪刀剪,说实话,吃的好累啊!不像国内有人帮你烤。

仁寺洞
  • 电话:+82-2-734-0222
  • 地址:首尔市钟路区仁寺洞 130-4 一带

仁寺洞以中央大街为中心,四周散布着很多的胡同,多而密集。在胡同里隐藏着很多仁寺洞的著名场所,可以说是比较韩国传统文化的聚集地。为了能找到胡同深处的著名场所,最好在仁寺洞中央大街的起点、终点和中间的观光咨询中心拿上仁寺洞的地图。”古代美术品、各种现代美术品、韩服、陶瓷器、各种工艺品和其他的旅游纪念品,其中和古代美术品、现代美术品有关的最多。传统饮食店和茶馆保留了韩国特色的风格和情调,受到韩国人和外国游客的欢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太晚,草草逛了下就回旅馆休息了。

第3天

行程安排

又是个早起的日子!我和“瓜总”两个坚强的狮子女强人决定还是再去一次林荫道,把前一天没拍到的小店再重新搜索一次。(建议来韩国网拍的朋友们可以直奔这里,拍摄圣地,哈哈)。今天天气还算不错,本以为一大早来,小店都没有开门,人也不会太多,哪知道,不一会,几家大的咖啡厅门口就聚集了好多韩国人。这对咖啡的爱可不是一般强。

• 门票价格:人均90元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新沙洞

林荫道真的是首尔最适合街拍的地方,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这边卖服装的店也超多,样式非常好看,我也是边拍边扫荡!哈哈~~

明洞

晚上逛了明洞附近的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主要任务是购买MCM的包包和兰芝的睡眠面膜。

乐天免税店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소공동 1 롯데백화점 본점 9, 10, 11층
  • 简介:乐天免税店在韩国率先引进了名牌精品店概念,先后开设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爱马仕(Hermès)、卡地亚(Cartier)等精品店,确保了多达700多种世界著名品牌,跻身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大型免

MCM虽然不是韩国的品牌,但是在韩国卖的最便宜。之前在新加坡买过一款钱包2600,这次买的一个大包也才2600.瞬间爽到啊,比国内更是便宜好多啊。经典的铆钉双肩包没有我要的黑色,很失望。

第4天

大学路——弘毅大学附近(地铁4号线 惠化站下)——东大门

• 电话:+82 2-320-1114
  • 地址:94, Wausan-ro, Mapo-gu, Seoul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同样是早起出门,地铁走起,到了站后,离我们拍摄的地点还有一段距离,于是直接坐出租车过去的,大概20左右人名币吧。随便找了一个岔路进去就开拍了。由于大部分店面都是晚上才开始营业,所以基本没什么人。上图啦~

午餐:人参鸡汤

中午下起雨来,只好就近找了家餐馆,午餐吃韩国著名的“人参鸡汤”

这个是我们在韩国吃到的唯一清淡的食物。进去之后先在门口拖鞋,赤脚进去,盘腿吃饭。(韩国人很注意公共卫生,所以地面非常干净)一人一份参鸡汤,一个砂锅一只小鸡。鸡的内脏部分全部清理干净,然后被塞满糯米和香料,包上一个极小的人参(哈哈!有就不错啦!)。说实话,比起家里妈妈包的鸡汤,这个实在显得有点虚弱…比如我们会放在红枣、香菇以及各种滋补的料包,味道也会更加丰富一些。这个参鸡汤相对起来就更加清淡单一一些。

• 开放时间:各商场营业时间略有差异
  • 电话:+82 2-2262-0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266号
  • 简介:服装商人聚集的批发零售市场,可以以低价购买到新潮的服饰。

之后回酒店放完东西,我们一行人就直接杀去东大门了。

东大门真是人山人海,周边被各种商场包围。好多都是通宵营业。所以我们8点到的,都是慢慢悠悠的闲逛。有一些韩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也有一些国内淘宝上常见的代购,可以少量还价,样式也非常好看。噼里啪啦买了几件就直接回酒店了。累了一天实在逛不了多久,要是行程不赶,大家可以来逛上一整天。doota里面很好逛,这个名字跟网游同音,不过好像没太大关系~哈哈~~~

第5天

北村韩屋——梨花女子大学—大学路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最近穿越剧播的火热,来到韩国当然不能错过传统韩屋的浏览。早上直接地铁坐到北村韩屋,非常方便。韩屋也是分布在各个街道的岔路里,基本都长的差不多,所以也没必要全走完,我们选了其中几条逛了一下。

走到安国路附近突然看到远处蓝天白云中冒出一大堆黑色浓烟,而且越来越多。(我们的旅程还真是各种神奇事件)瓜总迅速录像起来,打算作为第一手资料卖给韩国电视台吧!哈哈哈~~~后来看新闻得知是施工地爆炸。

午餐:部队汤

中午吃的部队汤 有两种可选,海鲜的和午餐肉的。味道就跟韩国大部分食物一样,看到红色就想象的到了。里面下上泡面,韩剧里大家应该经常看到。味道还是很不错的~~旁边同样会摆上一大堆各种各样的泡菜~~~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下午梨花女子大学,女人街走起!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非常美,一进大门就可以看到一片美丽的梨花墙,之后就被美丽的绿化完全吸引,搭配欧式的老教堂,让你仿佛来到某个有名人士的私家庄园,在这里上学的女生是不是太幸福了~~~

女人街

女人家必须有女人街的样子嘛~太可爱了,实在控制不住~杀进去买吧~亲们~每一家小店都值得你进去呆上好久~~女人的天堂~~果然名不虚传啊

晚餐:烤肉

晚餐,烤肉继续搞起啊~~我们4个人要是没有牛牛的带领 估计都不知道怎么点餐!全是韩语!没有英文,没有图片!!!韩国作为旅游国家,这点实在是不太人性化啊!!!这次吃的是包叶子的烤肉,环境会比较吵一点,油烟也比较大,不过味道很嗨,看看这肉的卖相,突然觉得我们像一群猛兽~~哈哈

• 门票价格:游览公园免费,使用公园内设施需要收费
  • 电话:+82 2-3783-59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三一大路231
  • 简介:首尔市民喜爱的公园,众多韩剧取景地,四季景色优美。

吃饱喝足,我实在是走不动了,于是瓜总自己去了南山塔,上几张图给大家吧~~夜晚的南山塔~~上面有泰迪博物馆(不用去,很坑爹,除非你真的很爱泰迪)再就是著名的情人锁和明信片了~~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地铁4号线至明洞站(명동역)下车,经由3号出口出站,沿太平洋酒店(Pacific Hotel)旁边小路,向上步行约10分钟可到达缆车站。

开放时间:平日、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六: 1 0 : 0 0 - 2 4 : 0 0 ; 泰迪熊博物馆(태극곰박물관) :10: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