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自由行

攻略   >  赣州旅游攻略   >  江西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8/02

第1天

定赣州作为我们的落脚点

行程计划是坐晚上18:56的火车,但是由于那个钟点的票已卖完,只好提前出发,那天上午还要上班,中午吃过午饭,回家收拾行李,还好当时有个免费司机送我们去祖庙坐地铁直达广州东站,时间上比较仓促也刚好准时到达广州东站。

广州-赣州(K795/K794)

我一个人带着三个黄毛丫头,大家的热情都是高涨的。虽说是坐七个小时的硬座,但是我们一路上偶尔听听歌,看一下手机电视,玩一下 Ipad,还和隔壁的小帅哥聊聊天,斗一下地主,感觉时间也过得不算慢,只是太久没出远门,心头有些牵挂,还好23:32准时就到达目的地。

安置住宿

出了火车站,按我之前团购的酒店资料,打电话确认有房(因为提前预约,过了晚上八点不留房),问清路线,我们一行人一路问也很快到达乐橙酒店。分店:乐橙商务酒店(火车站店)   地址:五洲大道龙湾佳园1号楼;电话:0797-8089888;118元的双人房,说不上超值,也算合理。放下行李,和当地的朋友去附近吃了一些当地的小吃,说是小辣,但是对于她们三个黄毛丫头却叫苦连天,对于我来说却越吃越有味。吃完宵夜,回酒店洗漱完毕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三岁多的瑶瑶依然精神奕奕,毫无睡意,而我一躺上床就不醒人事了。

第2天

赣州-龙南(K255)

幸好大家旅游的心情是热情的,七点钟大家都自觉起床梳洗,在酒店附近买了一些不辣的早餐,然后飞奔向火车站。(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麦当劳——福建名饺,据说是因为福建名饺店就好像麦当劳一样,开到全国各地都有)因为没有买即时走的火车票的经验,去到大厅看到几条长龙排队,真是一额汗,轮到我那时已经07:35,售票员居然跟我说不能买了。每天只有一班列车去龙南,我们的时间紧迫呀。幸好以前听LG说过坐短程火车有上车补票的经历。我们直奔候车点,挺幸运的,刚好赶上火车,原来有一大群人跟我们一样需要补票的,虽然贵了2元,也算值得了。

这是我们同行中其中一个黄毛丫头

三个黄毛丫头

龙南火车站-武当山

出了龙南火车站,只有一班公交车到滨江广场(票价2元,十多分钟车程),然后在滨江广场坐15元到武当山(大概要一个多小时)。

看着出站的人蜂窝一样涌上公交车,连续过了两班,我们实在没有耐性再等了,跟就近的私家车砍价,砍到一百元直达武当山。

赣州的第一个晚餐

下山后直走几分钟就可以到马路边坐车回滨江广场,然后继续坐火车站返赣州。下午之后的列车班次如下:①16:56出发—18:36到达;②20:07—22:01  ③21:43—23:18  ④22:50—00:25  ,票价同样是19.5元。

晚上继续回乐橙酒店住,同时也使用了早已团购的房票,只需103元双人房,省了15元。晚餐在酒店隔壁的老表饭店解决,广东式的江西口味并不合几个丫头的口味,一百元的晚餐也算填饱的肚子。

第3天

赣州-井冈山

早在来赣州前已经联系过旅游团有一天的团,约定早上6:30分在赣州市南门口集中,从火车站附近的乐橙酒店打的到南门口(只要15元),乘豪华空调旅游车前往中国革命红色摇篮——井冈山,费用100元每位(含午餐)。因为顾虑到有小孩,且前一天也爬过山,大家都比较累,井冈山之行,我们没有选择爬山,只是游一下那些历史回顾,让小朋友有个深刻的历史教育。

赣州-井冈山 图片

昨天爬了一天武当山,当天上井冈山仍然坚持自己走路,也仍然神采奕奕的女儿。赞一个!

赣州的第二个晚餐

由于从井冈山返回赣州路上旅游车发生故障,大概晚上09:00回到赣州,根据导游的指示,我们在南门口下车后,在国光百货对面的路口找到一家好像叫君泉宾馆,一问价格也相当满意,118元双人房。在找到君泉宾馆的路上,我意外的发现一间驴友极力推荐的大排档——怪味大排档。当时我们兴致特别高,加快脚步放好行李就直奔怪味,可惜怪味已经打烊。后来我们一边走一边在附近的公交站看一下路线,顺便确定次日的行程。最后在国光百货后面找到一家叫“四季火锅”,本以为终于找到一家可以慰劳一下五脏六腑,价格也很吸引人,三块五块一个菜也有,但是全是冰鲜食品,所以我一顿火锅吃下来,也只不过是几十块,说不上有什么味道,却勉强能填饱肚子。

第4天

赣州通天岩景区
  •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黄沙村
  • 简介:1.欣赏山中数百件唐宋至上世纪的石龛造像,造诣与规模江南少有。 2.登上望江亭俯瞰山下景色,将远近山川秀色尽收眼底。

爬了三天山,仍热衷于爬山的女儿

作者本人

赣州南门口-赣州通天岩(18号车)

呆在赣州的最后一天,时间比较紧迫,七点准时出门,惊喜的是怪味大排档开市,我们的早餐就在怪味解决,我们几个一边吃一边说,我们昨晚的错过绝对是遗憾的,但我们的午餐就锁定在这里了。早餐后,在南门口坐18路车到通天岩总站,车票价2元,历时30分钟,门票价60元。

赣州的极品午餐

12点结束通天岩行程,坐18号返回南门口,直奔“怪味大排挡”,点了四个菜,每个菜都令我们赞口不绝,其中干锅鸭掌是我们的最爱,鸭掌柔若无骨,爽口微辣。当时我们为了吃到原汁原味的怪味风味,只要求服务员“手撕包菜”不加包辣,让女儿只吃青菜,其它菜都保留店家原有的味道。

赣州-广州(CZ3638)

午餐过后,匆匆回宾馆收拾行李退房,打算坐K6去机场,经打听K6班次时间较长,且路途遥远,最后还是决定打的去机场,从南门口到黄金机场,半小时路程,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