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欧洲游】巴萨-罗马春季七日自由行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爽爽欧洲游】巴萨-罗马春季七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2/03/01

• 玩法/踏春

前言

第1天

【前言】

这次出游并不是完全在计划之中,虽然早就想去欧洲玩。但是幸运的是,本来就有几个特别喜欢的城市,所以也没怎么纠结,根据可以休假的时间,我很快决定了要去什么地方,签证办起来!其实我是和老公2个人一起玩,计划去2个城市:从北京到达巴塞罗那(3天),然后去罗马(3天),最后飞回北京。但是他因为公事先到达巴塞罗那,所以我要在3月1号自己过去。办好签证的时候已经是2月中旬,为了省钱,我买了俄罗斯航空中转到达巴塞罗那的机票,返程是国航从罗马的直飞。这里要说一句,国航罗马到北京的直飞航班非常便宜,看过本文的同学们可以参考看看~

飞机延误的意外事件

但是,杯具发生了!原本买好3月1号凌晨1点多的飞机delay,导致了我的计划全盘打乱。原行程是从北京中转莫斯科、中间休息2小时然后到达巴塞罗那,共需16小时。计算北京-巴塞罗那7小时时差,我可以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多到达,完全不耽误马上开始游玩。但由于航班延误无法赶上到达巴萨的飞机,我只能改签到1号早上10点多的飞机,到达巴塞罗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

飞机上

好吧,第一天其实基本上就是在飞机上度过的。就只能说说乘务员mm啦,咔咔~我觉得俄航mm长得还是很不错的,英语挺好,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来说,原本担心的沟通问题完全不存在。机长还会用基本上听不懂的中文来做广播,很有趣。飞机上吃了好几顿,味道很不错。窗外连绵的雪山很漂亮

当地时间4点20我们到达莫斯科谢列梅捷夫机场,外面在下雪,很美。机场外部设施很多红颜色,远处的轻轨也是红色的,让人不禁联想到前(哔—)苏联...在俄罗斯又过关做了一次安检,从这里开始我们进入欧洲,检查更加严格。

说一下这个机场的优缺点:缺点是不提供免费饮水,渴得我要死,自动贩售机只收卢布,咖啡厅也找不开百元大钞。后来才发现一楼可以用欧元买瓶装矿泉水,一瓶1欧。再说优点,那就是机场内的免费wifi很给力,速度巨快,是我在欧洲三个国家的机场里最好用的。出国不用**随便上twitter、facebook,好开心!

在莫斯科待了4个小时,我们再次起飞,于当地时间晚上10点20抵达巴塞罗那。可能时间比较晚了,从过关到取行李速度都非常快,大约十几分钟我就出了机场。由于某人迟到了,我只好在机场再呆一下。

巴塞罗那地铁站

地铁很明亮也很干净

我们住的酒店叫做Hotel Nuevo Triunfo,从booking.com上面找的,距离兰布拉大街很近,虽然房间小了点,但是很干净,外面有很大的露台,可以看到蒙锥克山,很赞!发个房间照结束这一整天的奔波,晚安~

第2天

早晨

早上起床天气特别好,发一张酒店房间外的天台,第一次住到这么棒的地方!!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桂尔公园(古埃尔公园/奎拉公园)Parc Güell

桂尔公园位于佩拉达山坡,乘地铁3号线到达Vallcarca站,出站后就到达山脚下。其实还可以乘公车到达距离高迪设计的乐园更近的地方,但是建议乘地铁过去,因为从地铁站到达山顶乘坐的电梯也是很棒的景点之一。

关于地铁,这里有必要和大家说一下,建议大家到巴塞罗那不要购买巴塞罗那卡(看网上很多攻略写很不划算),我们后来买的是t10票,就是地铁站销售的7.2欧可以乘10次地铁的票。巴塞罗那正常的地铁票是1欧一张单程票,刷卡进入地铁后,75分钟内免费换乘。

在很久以前不和谐街区上住了很多有钱人,所以他们会花很多钱来请有名的设计师建造自己的公寓,因此,在这条不是很长的街道上,我们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漂亮的建筑,其中以高迪设计建造的巴特约之家(巴特里奥之家)Casa Batllo、米拉之家Casa Milà(La Pedrera)最为出名。另外还有叶奥·莫雷拉之家Casa LLeo Morera、阿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可以看,它们并不是高迪的作品,但是都非常赞。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我们从桂尔公园乘地铁3号线到达Pg.de Gracia站(这一站2、3、4号线都能到),一走到地面,就看到了巴特约之家。巴特约之家是收费并且定时开放的,详细信息为:门票:整体参观18欧元,包括语音导览器(有中文导览)。持巴塞罗那卡8折,观光巴士打折券8折,也可以购买艺术联票(见旅行贴士:巴塞罗那折扣券)。另外很多旅馆里面会放一种旅游介绍的小册子,非常小但是很厚,里面是有巴特约之家的折扣券的,如果看到一定要拿。开放时间:9:00-20:00,但可能随参观者流量临时变动。高迪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设计师,他不仅创造出了各种难以想象的美丽形态,同时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

• 开放时间:10am-8.30pm Mon-Sat
  • 电话:93 216 04 00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35
  • 简介:Loewe是源自西班牙本土的奢侈品品牌,拥有出色的选材和精细的工艺,该品牌拥有手袋、时尚配饰、小皮件、成衣及生活方式系列精品。

巴特约之家的左侧一点儿就是叶奥·莫雷拉之家Casa LLeo Morera,除了本身的设计非常具有特色,它也因为1楼的Loewe专卖而变得特别有名。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装修,所以我也没有拍照,只是看了看。就奢侈品牌来讲,Loewe相对比较便宜,但是设计很不错,比较适合年轻人,mm可以参考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之后我们到达高迪在这条街上设计建造的另外一座非常有名的建筑:米拉之家Casa Milà。从外部看,这是一幢非常巨大的建筑,侧面有非常复杂的曲线,各种细节告诉我们它的不简单,高迪擅长用铁制作各种曲线,非常漂亮而且不容易损坏美,为了让更多阳光进入每一个房间,内部制造巨大的天井。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这座音乐厅其实非常值得一看,是巴塞罗那最有历史的音乐厅,同时非常具有西班牙建筑特色。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也只是到了一侧看了一眼,其实更漂亮的另外一面没有看到。简单上几张照片吧,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买票进去欣赏一下演出,听说音乐厅的效果也非常棒,并且经常有大师级的演奏家在里面做演出。

票价:8欧。

开放时间:10:00-19:30。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距离兰布拉大街很近,也是高迪的作品,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关于他的展览。同样具有非常复杂的设计,虽然距离圣家大教堂的程度还相差远了点,但是已经非常酷了,很难想象在百年前会有人设计建造出这么伟大的作品。是免费的呢!大教堂全景,气势恢弘,小教堂供奉着各种神明,雕塑华丽繁复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我们走出后,已经是傍晚,于是决定到兰布拉大街上看一看,并且把哥伦布纪念塔作为今天的终点。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最有名的一条大街,也是欧洲最有名的林荫大道之一。大街两端分别为加泰罗尼亚广场Plac de Catalunya和哥伦布纪念塔Mirador de Colón,中间还有博盖利亚市场Mercat de la Boqueria,在不太遥远的地方可以找到、Museu Picasso、等。可以说这条大街对于巴塞罗那来说就是中心地带。教堂另一侧的对面,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看起来不错,另外一组街头艺人,日本姑娘穿着和服在拍照。

沿着兰布拉大街往海边走去,就到了哥伦布纪念塔的位置。

只是走到一半的时候,肚子饿了,所以我们去了老早就计划好要去的一家餐厅,名叫La Fonda。这家店是之前去过巴塞罗那的同学推荐的,进去之后发现很多人,而且也有和我们类似的游客。因为La Fonda在兰布拉大街附近一条不是很起眼的小巷子里,所以看来它还是很有名的呢。

La Fonda图片
  • 开放时间:performances 8.30pm, 9.30pm & 10.30pm daily
  • 电话:93 319 17 89
  • 地址:Plaça Reial 17
  • 简介:This basement locale is the stage for some of the best flamenco to pass through Barcelona. You have to

吃完饭,我们又决定先去看弗拉明戈,因为我们只有2天的时间,而明天又有更重要的安排~

弗拉明戈是西班牙的民族舞蹈,并且分男子舞蹈和女子舞蹈两种。男子舞蹈有点儿像踢踏舞;而女子舞蹈则要展现优美的舞蹈姿态,所以大多数穿着大裙子。我们选择的地点是专门做弗拉明戈表演的,叫做TARANTOS,也在兰布拉大街附近,同样来自同学的推荐。

Sala Tarantos图片
  • 电话:+34-93-2853832
  • 地址:Plaça Portal de la pau, 08001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哥伦布纪念碑的精美雕像,登顶远眺,将海港美景尽收眼底。

兰布拉大街的尽头伫立着哥伦布纪念塔。这里有个有趣的说法,就是据说哥伦布雕像所指的方向其实是错的,并不是哥伦布当年出发的航向,不知道西班牙人怎么想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去巴塞罗那的人不能不去圣家大教堂。这座同为高迪设计的建筑,是巴塞罗那的地标,从设计完成到现在,已经有100多年,但其间建设一直断断续续(主要由于资金和技术问题),到现在还是半成品。即使只建造了一半左右的高度,但是圣家教堂已经是巴萨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交通信息:

地铁:L2、L5线SagradaFamilia站。

门票:参观位置不同票价均不同。电梯:2欧元。语音讲解另收费,有英文没有中文。

• 电话:+34-93-5565775
  • 地址:Sant Antoni Maria Claret, 167, 08025 Barcelona
  • 简介:参观“世界最美的医院”建筑,登上塔楼眺望迷人景色。

圣十字和圣保罗医院是建筑师蒙达内尔父子的作品。这座规模宏大的医院由彩色马赛克装饰的小楼组成,48座病房在地下互相连接(好酷!),建筑间点缀着花园和绿地,为病人创造了优雅的疗养环境。交通信息:地铁:L5线Sant Pau下是正门,4号线Guinardó下是后院   公交车:10、15、19、20、35、45、47、50、51、92、117、192、B22      童话般的建筑好像充满了魔法,我想病人到这里不用看医生也变好了。

• 门票价格:基本展:成人86元,25岁以下的青年和65岁以上的老人55元 套票(基本展+特别展):成人110元,青年和老人59元
  • 电话:+34-93-2563000
  • 地址:c/ Montcada, 15-23 - 0800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毕加索青少年时期的作品,《侍女》、《鸽子》等巨作不容错过。

毕加索博物馆在兰布拉大街附近的位置,是毕加索的旧宅。这幢建筑并不是特别显眼,希望大家去之前做好路线调研,不然可能不太好找。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这里之所以强调城市名称是因为巴黎还有一座)主要收藏了毕加索早期的作品,所以基本上看不到他最出名的那些作品。而馆内的作品分析非常到位,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从天才少年最后成熟演变为一个有思想有创意的大家,艺术爱好者不可错过。地址:旧市区蒙特卡达街(CMontcada)15-23号。地铁:4号线JaumeI站。从地铁站出来还需要再走一小段路,如果预知路线会好走许多。门票:6欧元,每月的第一个周日免费。持巴塞罗那卡5折,也可以购买艺术联票。

• 门票价格:31-78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 10:00-21:00 周日闭馆
  • 电话:+34-93-4121315
  • 地址: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 简介: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和热情的小贩邀你来到吃货的天堂。

博盖利亚市场就坐落在兰布拉大街上,晚上有重头戏,我们趁着还有一些空闲时间决定过去那边看看,顺便在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商店帮朋友买Loewe。

这是巴塞罗那政府特别保留的老式菜场,而其他的市场已经基本被大型超市替代。为了保留和向外国游客展示西班牙的市场买卖传统,博盖利亚市场被原样保留了下来,每天接待着成千上万的游客,贩售最新鲜的水果、饮料、奶酪和肉类。

晚餐

我们又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旁边就是不和谐街区。在Gracia大街上,有各种名牌商店,当然也有便宜的:西班牙著名品牌ZARA和MANGO。我们发现卖Loewe包包的商店原来就是前一天看到装修的地方,只好放弃购买计划,直奔最近的ZARA。这边的ZARA和MANGO,原价折合人民币和国内也持相近甚至较低水平,而在折扣方面力度更大。我们在ZARA店里买了7、8件衣服,平均每件只要5欧,折合人民币40多块。

吃饭是也是在Gracia大街上的一家,吃到了巴塞罗那除了海鲜饭(Paella)之外也很有名的咸肉(Jamon)。

• 门票价格:10€~500€
  • 开放时间:9:00 - 21:00
  • 电话:+34-902-189900
  • 地址:Camp Nou C.Aristides Maillol 12,08028 Barcelona
  • 简介:亲临巴萨球迷的朝圣地,在巴萨主场观看一场惊心动魄的足球比赛。

众所周知,诺坎普是巴塞罗那足球队的主场,老公是球迷,远在我们还没有订好酒店的时候,某人就果断买了球票...

我们很幸运的坐到了最前场,第8排,球员们在场上比赛都看得好清楚!虽然我不是很懂足球,但是换个视角看到比赛,还是很激动人心的。巴萨的球迷太可怕了,我们买的那一场是对阵联赛倒数第二名的希洪竞技队,但是容纳9万人的看台基本被坐满,不论比赛顺利还是遇到困难,球迷们都保持着高昂的情绪鼓励球员们有好的表现。

地铁:3号线(Maria Cristina站或 Les Corts站),5号线(Collblanc站或Badal站)。

第4天

前往罗马

为了赶飞机,我们凌晨4点钟就起床了,好困...这个时候还没有地铁,我们只好打车。叫出租车的话,可以提前跟酒店的前台打好招呼,他们会帮忙预约。

我们顺利赶到了机场,花了25欧,贵啊!!

我们买的瑞安航空的机票,这是一家国外专门飞很便宜航班的公司,推荐!网址是:http://www.ryanair.com/ ;。我们从巴塞罗那飞到罗马,算上税每人只花了71.06欧。

早上7点55我们到达罗马强皮诺机场(Ciampino)。我们乘坐的是一架可爱的小飞机,下机舱只能通过台阶。

Hotel Contilia
  • 地址:Via Principe Amedeo 81,Rome,185

从强皮诺机场有巴士车可以到达罗马市中心,票价是每人4欧。

我们在booking.com上面预订的酒店就在Termini火车站旁边,叫做Hotel Contilia。这是一家三星级酒店,除了wifi不太给力之外,其他都非常好。对于我这种挨踢民工来说,不能上网是很痛苦的事情,这家酒店使用的是网络准入系统,通过酒店给的密保卡来进行登录,并且记录设备号。接入网络的第一台设备免费,而后2欧一张密保卡,不限时间和流量。

Roma Pass

说到Roma Pass,这里不得不好好介绍一下,这是罗马市政府发行的专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卡片。其中包含一张标有几乎全部著名景点和地址、电话、交通信息的地图,3天用免费公交卡和一张参观信息卡,免费公交卡同时可抵做2个重点景点的门票;之前网上说卖25欧,这里要通知大家一声:已经涨价到30欧了。就个人这次的游览经历来看,如果行程够紧凑,还是可以买一张Roma Pass的,因为可以尽情坐地铁、公交,另外就是个别景点门票很贵,例如古罗马竞技场,可以刷这张卡片来省钱。我逛了3天,使用公共交通和参观景点是超过了30欧的,所以对我来说是赚了。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
  • 地址:Piazza di San Pantaleo, 10, Roma

国立罗马博物馆建于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古典艺术博物馆之一,收藏了从罗马出土的很多文物。罗马博物馆的正门是在地铁A线的Republica Teatro dell'Opera‎站(Termini旁边一站),但我们从Termini火车站往西北方走也可以到达,非常近。

我们两个就是从刚才说的入口进入的博物馆。

开放时间:星期二~星期六9:00~14:00,星期日及例假日9:00~13:00,星期一休馆。

门票:7欧。

说到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一下:意大利很多旅游景点都是周一休馆的,所以大家去之前一定要提前查好,我们第二天很杯具的就发现天使堡不能进...

• 电话:+39-6-0608
  • 地址:Piazza di Spagna, 00187 Roma RM
  • 简介:因《罗马假日》而成为罗马名片的小广场,可欣赏巴洛克艺术的破船喷泉。

逛完博物馆,发现天色已黑。不过我们还有些体力,于是决定去不远的西班牙广场看看。坐地铁A线到Spagna站,出站后走不远就到达西班牙广场,由于这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去参观,所以随着**走就基本没问题啦。西班牙广场位于罗马的市中心地带,著名景点有圣三一教堂Trinità dei Monti、西班牙阶梯(西班牙台阶)和破船喷泉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同时毗邻名品商街水道大街Via dei Condotti,因此人声鼎沸。而它更出名于经典电影《罗马假日》

其实车站没啥好看的,我们倒是发现这边有家中餐馆很不错~由于某人说吃了一周的西餐很想吃点儿家乡的辣味,我们就走进了这家叫做"君豪"的酒店。虽然在意大利吃中餐有点儿蛋疼,不过这家真心不错,菜很好吃!

第5天

提示

与此同时,关于梵蒂冈,有一件事情不得不提:那就是看好你的荷包!有人说梵蒂冈恐怕是全世界犯罪率最高的国家和城市,这句话其实一点儿不错。当然大家不要害怕,在这样一个全国人口只有100多人的国中之国,害人性命的事情估计还是极其罕见的,但是小偷多到惊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我们才从地铁出站没多久,我的钱包就差点被偷,现在想想还一身的冷汗。。。

早餐

出发之前先吃酒店里赠送的早餐~味道很赞!餐厅很干净,服务也很赞~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

圣彼得(圣伯多禄)是耶稣的12门徒之一,据说所在位置就是他的安葬地。而现在的教堂内部,收藏着圣彼得的骸骨。作为天主教最核心的建筑,这座教堂融汇了非常多古代著名的建筑设计师、艺术家们的智慧精华,其中圣彼得广场上弧形走廊的柱子和雕塑是贝尔尼尼的作品;广场中央的方尖碑罗马教廷从埃及运来的;教堂的大圆顶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著名雕塑"哀悼基督"是米开朗基罗的不朽杰作。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
梵蒂冈博物馆
  • 地址:Viale Vaticano Metro stop: Ottaviano or San Pietro, 00193 Vatican City, Italy

关于博物馆的位置,一般游记似乎对这一块的描述都比较缺乏。虽然有人建议说最好先去参观博物馆,可是对于第一次去的我们来说,并不知道博物馆的具体位置,而且入口其实并不在地铁站到达圣保罗大教堂的主路线上。要说一下,确实建议先去看博物馆,因为距离地铁站更近,就是在下面图片里面D的位置,F标注的就是我们到达的地铁站。其实知道的话就不会那么难找。

西斯廷教堂
  • 地址:Viale Vaticano, Vatican City, Italy

西斯廷教堂始建于1445年,由教皇西斯都四世发起创建,教堂的名字“西斯廷”便是来源于当时的教皇之名“西斯都”。教堂长40.25米,宽13.41米,高20.73米。是依照《列王纪》第6章中所描述的所罗门王神殿,按照比例(60:20:30)所建。西斯廷教堂是罗马教皇的私用经堂,也是教皇的选出仪式的举行之处。

西斯廷教堂最让人赞叹的地方在于波提切利等文艺复兴初期画家以耶稣基督为主题创作了一批壁画,和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创世纪》。

• 电话:06 681 91 11
  • 地址:Lungotevere Castello 50
  • 简介:由于城堡顶上有一尊天使长迈克尔的雕像,因而得名。建于公元139年,非常的古老,初建时哈德连皇帝的陵墓。现在是一座拥有58个房间的博物馆,非常值得一看。

因为很不幸,人家圣天使城堡周一不开门,我们只好在附近的花园逛了逛。不过城堡附近还有一个特别值得一看的景点:穿过圣天使桥(Ponte Santa Angelo),同时可以看伊玛纽尔二世桥(Ponte Vitttorio Emanu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