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8000元就go!——7日自由行游记攻略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西班牙,8000元就go!——7日自由行游记攻略

• 出发日期/2013/01/29

• 玩法/漫游

前言

第1天

北京-马德里

总体来说,网友们对俄航以及莫斯科机场的评价有这么几点:

1、起飞降落很惊悚,像是喝了VODKA之后开的。。

2、安全降落之后所有人会鼓掌,因为……终于安全落地了!!谢天谢地!

3、莫斯科机场里面竟然有鸽子……那得破烂成什么样子?实践证明,俄航真的没那么夸张的。。人家的驾驶员挺靠谱,起飞和降落很平稳,和我们经常坐的国内航空没啥区别。而且每个人的座椅靠背后面有一个小屏幕,9个多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看飞机情况,还是挺快就过去的,真的不折磨。飞机餐中规中矩,有鱼肉和鸡肉两款选择,感觉餐食一直提供了好几次,一路都在填东西。。总的来说,服务还是相当到位的。。

莫斯科机场

在莫斯科机场,大量的摊点都必须使用卢布而不是欧元。。除非是规模比较大的中大型店铺。机场里有卢布兑换机,好像5欧元起步兑换,300欧元以下才可以。莫斯科机场的物价真心比马德里贵多了,一瓶饮料就要2-3欧的。化妆品也没有T3物美价廉,不过推荐买小酒版,很Q,大概1-3欧一个。为了廉价,只能牺牲时间,9小时北京-莫斯科,4小时等待转机,5小时莫斯科-马德里,真心漫长的旅行。所以,必须要在飞行前准备好足够的必备品,才能让自己快乐飞机不难过。绵软的毛巾拖鞋——必不可少,否则脚上长时间包裹着鞋,脚会肿的。装满你爱电影或者小说的ipad——2小时一个电影,看完一个起来活动一下继续看,时间就不那么难熬。

第2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34-914-800008
  • 地址:Plaza de Cibeles, 1, 28014 Madrid
  • 简介:欣赏精美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与皇马幸运女神雕像合影留念。

出了机场,搭乘穿梭于机场与市区的机场快线Expresdelaeropuerto,本想的是直奔Atocha-Renfe阿托查车站的,下车再按照已经查好的路线直奔酒店。熟料给我们停到了一个看似很繁华的地段,车子就不继续前行了。跟司机半英文半比划地沟通了半天,才明白车就停到这里不继续前行了。下了车仔细研究路牌才发现,人家23:30--6:00,CIBELES西贝列斯广场就是终点站了。歪打正着,正好在午夜迷醉时分欣赏下美轮美奂的西贝列斯广场了。

午夜马德里

深夜1点的马德里,街道安静得能听到彼此急促地呼吸声,行人很少以至于我们一直左顾右盼着怕出危险。我们先是沿着城市主干道普拉多大道疾步前行,之后穿入小胡同转向酒店所在的阿托查大道。在遭遇三岔口的时候,我们根据建筑物和路牌左右核对,终于选择对了。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建议一定要购买包含流量的电话卡,如果这个时候有个google map,这一切都不是啥问题了。

夜幕下所有建筑物都出奇地瑰丽,尽管一路担心着安全,又一路迷茫着寻路,依旧忍不住一路举起相机拍下这一幕一幕。

Hostal Bermejo
  • 地址:Atocha 43, 2o Izqda Madrid 28012
  • 简介:坐落在马德里市中心,离旅馆不到1公里,距离太阳门(Puerta del Sol)仅500米。

终于靠着小地图和直觉,找到了早早预定好的Bermejo酒店,酒店很小,房间迷你,但是小小的却韵味十足。最神奇的是,那么小的楼道居然还有一个超级Q的电梯。。房东老爷爷和老奶奶都只会说西班牙语,不会英语,甚至简单的water都不懂,沟通起来确实很困难。不过还好,酒店有免费wifi,可以洗热水澡,而且老爷爷一直微笑着,这一切都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想想,连续的飞行加转机折腾了24小时,我们终于嗅着味道找到了匿在古老街道中的hostalbermejo...大地女神喷泉的瑰丽,小酒馆泛出的光晕,街头情侣的耳语,前台爷爷的微笑...这一切让黑夜中的马德里异常美丽。睡一觉,明天奔向巴塞罗那!

Hostal Bermejo图片
tips1

24小时运营,全程一共3站,O'Donnell街、Plaza de Cibeles西贝列斯广场、Atocha-Renfe 阿托查车站。

(特别注意!23:30到6:00,终点站为西贝列斯广场,不停靠阿托查车站)

机场停靠T1、T2、T4;

全程22公里,40分钟;票价5欧元/人;车身为黄色;白天发车频率平均是15分钟一趟,夜间是35分钟一趟。

车上有免费WIFI哦;还有很大的空间放行李。

tips2

2、地铁METRO:

地铁8号线连通马德里国际机场T4航站楼和市区;

运行时间:早上6:00-凌晨1:30;

票价:单程票(METROZONA A )1.5-2欧,5站以内1.5欧,5站以上每站加0.1欧,9站以上最多2欧;

机场-市区,需另外购买机场附加票Airport supplement 3欧/张;

tips3

3、手机导航:如果是20:00前抵达机场,务必去information柜台要一份详尽的地图。

建议购买包含流量的SIM卡.

Dolphin——适合有上网需求的人们.内含7天内无线上网,50条免费短信.每周话费4.13欧,拨打西班牙电话每通电话接通费0.15欧+每分钟0.09欧,接听免费.4、其他

欧洲人不习惯喝热水,所以一般旅店不提供热水壶,所以请尽量不要带泡面、速溶咖啡、茶包等,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

马德里人大多使用卡斯蒂利亚语,也就是常说的西班牙语,会说英语的很少。建议多使用肢体语言,画图等沟通:)或者下个翻译类软件以备不时之需。

第3天

马德里-巴塞罗那

从马德里到巴塞罗那,**E带我飞驰,尽管高速穿梭于无边旷野,但眼眶里的景物不紧不慢,不疾不徐地逐次出现。塞上耳机,耳畔传来加泰罗尼亚的传统民谣,此时此刻,云淡风轻。我遥望着窗外的风景,麦田、浮云、风车、飞鸟、树、影子……心醉神迷的享受,修禅的火车旅行,3小时,时光飞逝。没想到,列车旅行能带给我如此曼妙的体验,这种曼妙,不仅来自于窗外如画的风景,还有那热带植物园一般的马德里阿托查车站。那些春运曾带给你的人潮汹涌、排队无望的噩梦统统散去吧,在马德里的阿托查火车站,你可以呼吸着在热带植物为你制造的新鲜氧气,慢慢体会每一处建筑设计的精妙,从自动鲜花贩售机里为你的爱人献上一束感动……也许,你会发现,在这

ave&renfe

1、**E

西班牙高速铁路,时速可达300公里。设有5分钟承诺,保证不会晚于原定时间后5分钟,否则会全额退款。

2、Renfe

西班牙国家铁路公司。RenfeOperadora 是西班牙国有主要铁路运行商;可提供包括地区铁路运营和高速城际列车在内的各级铁路运营。如果你是西语大拿,请挑战西班牙国内网站!同时段从这里可能会比国内网站预定便宜一些,差不多可以省人均往返车票3.3欧元的手续费。

马德里三大火车站

我们这次是在马德里的Atocha阿托查火车站搭乘**E的,但是其实不仅仅只有阿托查,所以订票时一定要注意是哪个车站,避免走错。马德里市区主要有3座火车站,分别是北面的Chamartin查马汀火车站、西面的Principe Pio(或者叫做Norte),以及南面的Atocha阿托查火车站。

巴塞罗那火车站

巴塞罗那市内共有7个火车站,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以下两个:

1、桑兹车站(Sants Estacio)

介绍:巴塞罗那最重要的火车站,国内列车和国际列车都在这里停靠,机场巴士和近郊铁路也经过这里。

车站行李寄存:车站的投币式储物柜位于地面层入口左手边,1号售票柜台一侧。费用以24小时计算,大件4.5欧元/天,小件3欧元/天。

车站交通:地铁3号线、5号线Sants Estacio站。

2、佛朗莎车站(Estaciode Frnca)

介绍:前往塔拉戈纳、赫罗纳等地的火车在此乘坐。

车站交通:地铁4号线Barceloneta站步行5分钟。

粉底液事件

这个看似闲适的巴塞罗那哥特区的午后,却充满着虎视眈眈的小偷……虽然其实也格外注意着身上的各种钱物,熟料就因为单反太扎眼,被小偷盯上……风景太闲适,以至于放松了警惕。当走到一个街角的时候,一个西班牙老奶奶,躲在角落里,用很夸张的表情还有动作,向我们传达了我们被小偷盯上的讯息,Mia惊讶地发现,我的双肩我的双肩包后面被人涂上了一大坨像油漆一样的东西,Selina的羽绒服上也有一大坨……(后来才发现,原来这些东西是粉底液,弥漫着刺鼻的香味)此时此刻,我就意识到我们遭遇了小偷,当时非常的慌乱,更加找不去到客栈的路。后来终于和客栈主人联系上,也就是田田姐,被田田姐接上之后,瞬间觉得踏实了。

西班牙防盗攻略1

1、巴塞罗那的哥特区和兰布拉大街相对来说游客很多,不是很安全,在这两个区域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游客多,需要多加防备。

2、尽量不要背双肩背包,即便背双肩包也要锁上防盗锁,不要把重要物品放在没有锁的口袋。

3、多人聚众行走,注意多观察周边的人,不要在晚上一个人出现在人少的区域,谨防被抢。

4、不要带太招眼的大牌包出门,尽量出门就背一个看起来很朴实的斜挎包,随时注意斜挎包拉锁。

5、来西班牙之前记得复印护照,复印件随身携带,原件锁在行李箱里。

6、出门尽量带50欧以下现金,然后带一张信用卡,放在包包内层深处。

西班牙防盗攻略2

7、如果不幸被小偷盯上喷了粉底液,记得不要当街清理,否则你注意力被分散,会给小偷下手机会。

8、租车的话请不要租高端品牌车,不管你租的多廉价,小偷都只认logo。另外租车的话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9、吃饭的时候不要将贵重的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桌子上,否则不经意间东西就被顺走。

10、尽量别理会一些看似不太正经的搭讪的人。

11、建议住中国人开的旅店,这样方便沟通,而且出了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求助。

巴塞罗那巧克力博物馆

哪怕那些英文对你来说如同小虫在爬,巴塞罗那的巧克力博物馆也依旧精彩,这里有巧克力圣家堂,巧克力海绵宝宝,巧克力耶稣,巧克力丁丁,巧克力蓝精灵……就连门票都是巧克力的,不信你咬一口试试?巧克力博物馆很小,小到如果你快跑的话估计不到半分钟就可以绕出来?但是对于巧克力粉来说,也许进去一个下午仍然没看到他走出来的身影呢。在巧克力博物馆,最难以忍受的就是你看到那么美轮美奂,那么活灵活现,那么美味扑鼻的巧克力们,你却只能任由口水滴溜溜在口腔中打转。我一边拍照一边质疑这些是不是全是由巧克力做的,但是玻璃罩里不间断传来的股股香气每一次都印证了这个事实。。

巧克力文化(1)

巧克力居然曾是神祭品?

玛雅人将可可树从原产地亚马逊带到了墨西哥南部,墨西哥土著阿兹特克人统治了玛雅人,将可可用于治疗疾病,于是一种叫做xocoatl(苦水)的饮料被制造出来,这种饮料曾被用于神的祭品,常用于迎接青春期到来的仪式和葬礼。

巧克力文化(2)

很久以前,可可豆很值钱?

可可豆在当时还是货币,1只野兔价值10个可可豆,1个奴隶100个可可豆,税收也用可可豆支付,比如一个城市要向阿兹特克国王进贡1.6亿个可可豆。土著与征服者之间交换的货币也是可可豆,如果伪造可可豆要被判以重罚,甚至成为奴隶。

巧克力文化(3)

西班牙的冒险家!1519年,一个叫科尔特斯的西班牙冒险家到了墨西哥,喝到了阿兹特克人制作的起泡巧克力。1520年,第一艘装载可可的货船到达巴塞罗那,巧克力从此成为欧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实,之前哥伦布也有曾将可可豆以及可可豆酿造的饮料介绍到皇宫,但是查尔斯五世对那种冒着泡的又苦又辣的东西丝毫不感兴趣。聪明的科尔特斯将香料和糖加入巧克力,讨好了查尔斯五世,于是巧克力成为了贵族才可享用的佳品。世界上第一座巧克力机械生产车间诞生在1777年的巴塞罗那。从那时起一直到19世纪未,巧克力的生产一直是手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技艺。19世纪末,巧克力的工业化生产才开始,特别是在法国和瑞士。

巧克力博物馆tips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9:00,周日10:00-15:00,每周二闭馆(公共假日除外)

门票:5欧;持巴塞罗那卡7折;每月第一个周一免费参观;

另外门票就是一块巧克力哦!撕开包装可以吃

地址:Jaume I 站下车; Carrer Comerc, 36, 08003 Barcelon

特别注意:只有西班牙语和英语的介绍。。

这辈子应该至少去三次Sitges小镇,一为海滨落日,二为Gay欲横流,三为彻夜狂欢。这个欧洲著名的同性恋小镇,每年的同性恋大**都会吸引全世界各地的Gay汇集于此赤身上阵;内敛沉静的小镇里大多是古朴而雅致的小楼窄户,绵长的海滩美妙的落日让人仿若置身天堂幻境;一年一度的彻夜狂欢,各种百变大咖都悉数登场,掀high自己是再简单不过的事。

Gracia大道-sitges

从Gracia大道(Passeig de Gracia)坐郊区线,半小时,3欧多点,就到Sitges小镇了。同行的小梅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很崇拜的新西兰打工旅行者,现在留学巴塞罗那。她告诉我们说,因为今天是狂欢节的最后一天,所以会格外盛大,彻夜狂欢。下了火车,就是小镇。小镇不大,其实不用地图就可以走通。刚下车就看到变装的小朋友,追过去赶紧拍,生怕之后遇不到。而实际上,这仅仅是盛大狂欢节的冰山一角。

sitges小店

狂欢节**7点半正式开始,我们顺着停满了花车的狭窄街道,一路走一路探索着未知的精彩。小梅不停地问我们“要不要变装?”才发现街边的小店在出售很新奇的服饰道具,当然,价格依据精致复杂程度水涨船高。

sitges狂欢夜

那种彻夜狂欢的激情澎湃,真的只有现场才能感受到。你会感觉到你身体里那个叫做情绪的匣子不知道被谁打开了,你会不自觉地随着音乐扭动身体,你会想叫住每一个经过你的百变大咖,你会去主动搭讪帅哥,你会对对街那个张望过来的女孩微笑,你会和大家一起跳江南Style!……你好像不是从前的那个你了,仿佛启动了一个你内心一直压抑着的闷骚模式。简单的说,你亢奋了。在现场,每个人都超乎寻常的开心,他们根本不会去想未来会怎样,不会在意世界是不是会毁灭,不会在意今天是谁当政谁下马,他们只会在意,此时此刻,是否开心。仿佛每个人都是明星。他们绝对不会抗拒镜头,会为了帮你实现美照而做出很夸张的动作表情来配合。

第4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圣家堂,是我们爱上巴塞罗那的最初动机,是巴塞罗那的精神主干,是未完待续的壮阔工地,是明亮多彩的让人心生温暖的教堂。和传统意义的教堂不同,高挑的内殿和怪诞的设计,使得昏暗湿冷不是它的主格调,自然光线透过彩色玻璃,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彩色光束倾斜而下,仿佛上帝无私的爱抚慰着我们的身心,明亮、温暖。圣家堂的美,让人无法用语言来表述,也很难用照片去再现,那种置身其中让自己内心波澜壮阔的涌动,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从早晨10点到下午3点,一直在圣家堂沐浴着圣光……

受难立面

几根骨头状的支柱支撑起三角形的天棚,耶稣被出卖、逮捕、受刑、死去的场景一幕幕呈现,正中间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低垂着头颅,旁边的亲人捂脸痛哭,两个罗马士兵打赌谁可以得到耶稣的衣服……这一立面感觉仿佛是用刀斧剁刻的方式雕刻,形销骨立,冷峻坚硬,向人们展示着耶稣受难的残酷场面。与装饰繁多的诞生之门相比,受难之门风格简朴庄重。粗糙刺目的雕刻方式凝固了耶稣受害的痛苦。最底下的一组雕塑就是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前夜发生的事件,最后的晚餐、彼得与士兵、犹大之吻、耶稣的审判……高迪说:“有人可能觉得这座立面过于放肆,但我就是想要令人震慑的效果。

登顶俯瞰

不要错过登顶,站在百余米的圣家堂上,俯瞰巴塞罗那,当然,除了俯瞰,最想体验穿梭在鹦鹉螺切面般的螺旋扶梯中,以及在高塔的缝隙里,感受不一样的景致。登上高塔,可以近距离看清楚塔顶的彩色的饱满的果实、生命之树、怪兽滴水嘴……高迪取之于自然,融之于建筑,海浪、鸟巢、山脉、树林、岩石、动物等等被他变成了尖塔、拱顶、圆柱、墙体、支柱……

诞生立面

诞生立面位于圣家堂的东方,太阳升起,照耀着诞生立面,每天迎接新的诞生,代表着生生不息的奇迹。这诞生立面的线条极具动感,乍一看去仿佛岩浆流过一般,而仔细观察会被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和繁复的细节所折服。据说高迪为了雕像逼真,姿势律动和真人一致,会拿人骨做研究。另外脸孔也是参照模特去制模的。在诞生立面底部大门两旁是两只乌龟,一只海龟一致陆龟,海龟朝海,陆龟朝山,象征着长寿,并保障着宇宙的稳定。

• 门票价格:成人:43元 学生、老人及巴塞罗那卡持有者:35元
  • 开放时间:10月-3月 10:00-18:00,4月-9月 10:00-20:00,12月25,26日,1月6日 10:00-14:00
  • 电话:+34-932-080414
  • 地址:Park Güell,Carretera del Carmel, 23A,Barcelona 08024
  • 简介:由高迪生前的住所改建而来,一睹高迪"化腐朽为神奇"的绝妙设计。

圣家堂地下一层是高迪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到高迪如何将这奇思妙想实现的。这里有圣家堂的蓝图、模型, “诞生立面”的素描、石膏模型等等。

圣家堂tips

圣家堂攻略:

1、参观预约:参观圣家堂的游客较多,进门需要至少排队半小时,可提前网上预约,到现场及时取票。2、门票价格:成人13.50欧。门票+讲解器18欧。门票+电梯18欧。门票+讲解器+电梯22.50欧。提供中文讲解器)

3、地铁交通:地铁2号线、5号线,Sagrada Família下车即可见到

4、参观顺序:

a、受难立面b、森林一般的中央大厅

c、乘电梯登上教堂顶部俯瞰巴塞罗那(12:00开门)

d、螺旋楼梯

e、诞生立面

f、地下一层的高迪博物馆g、受难立面旁的纪念品商店

h、走出景区大门之后进入地下祭坛参观高迪安息的地方(18:00以后可以参观)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米拉之家的内屋顶模拟大海的波浪面,通过一定的高度和立体感给人们造成海浪漩涡的感觉。天台仿佛变得柔软,通过内院的空隙与阁楼的墙壁融为一体。然,屋顶的烟囱真的是满抢眼的。晚霞满天飞的时候,这个大楼屋顶一定更加梦幻,令人遐想无限。拟人化的烟囱和通风管道变得如此魅力十足,这些又像外星生物又像带着盔甲的士兵,任由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我想倘若坐着直升飞机俯瞰米拉之家,也绝对认为这是个奇葩。请特别注意:米拉之家没有中文导览器~~~

门票:16.5欧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在巴特罗之家最让人迷醉的瞬间,莫过于登上奇幻的童话屋顶,看晚霞灿烂落红美,看一弯月牙爬上蓝绒布一样的夜空。站在屋顶,以不一样的视角俯瞰着巴塞罗那,幻想着那个美丽的传说:一位美丽的公主被龙困在城堡里,加泰罗尼亚的英雄圣.乔治为了救出公主与龙展开了搏斗,用剑杀死了龙。龙的血幻化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圣.乔治把它献给了公主。看,那个鳞片状拱起的屋顶,那是巨龙的脊背;那个十字架形状的烟囱正是伟大的英雄!

海洋天井的采光秘密

高迪拓宽了大楼的天井,并巧夺天工地采用扁平的陶瓷片和他亲自设计的一些浮雕做装饰。看那些陶瓷片,从底层向天望去,你会觉得这面墙给你的感觉是匀称、和谐、一致的。但是如果你去不同的角度看这些陶片,你会发现,这些颜色从上到下顺势渐变,顶层是亚钴蓝,之后是天蓝、蔚蓝、珍珠灰、最终居然变成白色,奇怪,我们竟然从底层向上看的时候是统一的颜色?!其实是因为底层接受的光线在减少,所以会用这种方式让整个墙面变得和谐统一。另外,底层的窗户是最大的,随着楼层升高,窗户越来越小,高迪通过这样的设计,完全控制了射入大楼的光线强度,达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

第5天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如果像我们一样略赶时间,可以选择在中段的Liceu站下车,出门即可看到巴塞罗那最古老最地道的波盖利亚菜市场,还有花香弥漫的兰布拉花街。

让我记忆深刻的除了花香,还有经过我身边驻足停留的西班牙老奶奶,后来问身边的朋友才知道,她指着我拍的那束花说“多可爱的花儿啊,给她拍个美美的照片吧!”;那对夕阳伴侣,在这个年轻人浪漫至死的情人节里,捧着刚包装好的玫瑰花牵手漫步;那对在热闹人群中激情拥吻的年轻情侣,一枝玫瑰相伴情人节又何妨?有情人天天都是情人节;那个落单了的帅哥,哪怕形影相吊也绝不孤独,买个心型气球安慰自己吧。。

ESCRIBA

漫步兰布拉斯,有必要去拜访一下这家百年蛋糕老店——ESCRIBA。考究的店铺设计和秀色可餐的蛋糕让人不想挪步。

街头艺术家

兰布拉斯大道如其名Rambla,确实是一条通往大海的大街。她像一位跳着弗拉明戈的女郎,虽然不那么端庄华丽,却满富情调,美丽而桀骜不驯,灵活而无拘无束,随意却又有内涵。月上眉梢,虽然街头表演的艺人们已经退去,但是还有零星的几个街头画家在专注地作画。驻足他们身边,看着他们的画作,仿佛这条喧闹的大街静止了一般。

BALERIA

一路漫步到海边,感受着海风吹拂着脸庞,突然就忘却了在巴塞罗那每天暴走12小时带来的身体劳顿腰酸背痛。意外遇见了巴塞罗那港口最大的旅游邮轮BALERIA+,而那巨大邮轮下情侣的耳语仿佛更让画面有故事感;斑驳光影中的的海上雕塑仰望着天空,不知道在和星星们交流着什么;那个名为海上兰布拉的S型木质吊桥,远远望去好像一条条鱼穿行在海水中;一艘艘密集停靠在港口的游艇,似乎依旧能让人们感受到这里白天时的繁荣……

第6天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说到巴塞罗那的教堂,太多人就奔着圣家堂去了,并且在国内网站搜索巴塞罗那大教堂介绍的时候,很多网站都错误地跳转到圣家堂。真正的巴塞罗那大教堂,是位于哥特区地铁4号线Jaume站附近的大教堂,这是一座很传统的哥特式教堂,长眠着巴塞罗那的守护圣女SaintEulalia,虽然没有圣家堂那么怪诞,但是置身其中依旧让人感觉到心灵无比震撼。

除了参观大教堂内部,请不要忽略回廊部分。白玉兰、棕榈树、喷水池、白天鹅、以及清晨的一缕阳光,让人感觉教堂除了肃穆庄重之外,又增添了一丝温馨优雅。喷水池旁边有一群白鹅,仔细数数,原来有13只,于是很好奇想去探究为什么会养着13只鹅。后来发现,这13只白天鹅是为了纪念圣女Eulalia。

哪怕是匆匆瞥过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人,都会被它华丽丽的大眼睛所吸引。这是一个隐藏在小巷里的建筑奇葩,它是欧洲唯一一个在白天可以完全依靠自然光线照明的音乐厅,因为这里有一个世上绝无仅有的水滴形彩色天花板。每年这里会举办超过300场的世界级因为置身于狭窄小巷,所以欣赏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的外观的时候,不免变得很吃力。从这个角度看,感觉音乐厅变成了一艘装饰得很华丽繁复的大船。音乐厅的外墙设计融合了西班牙和阿拉伯的建筑风格。红砖,铁材,马赛克,彩色玻璃,釉面砖的搭配运用营造了一种开放而通透,轻盈而亮丽的感觉。音乐会。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古埃尔公园,一个塞翁失马之后的意外惊喜,一个高迪怪诞头脑中的童趣王国,一个巴塞罗那市民居山观海的乐活之地。倘若你旅行至此,不妨放慢追逐景点的脚步,在一个天气晴朗有点淡淡微风的午后,来到古埃尔公园,坐在这屋顶飘逸斑斓的世界最长座椅上,诗意地小憩。

欧阳应霁说过,美食是观察一座城市的切入点,通过美食可以了解城市人的心态和节奏。所以当得知巴塞罗那有一个全欧洲规模最大、商品最多、人气最高的博盖利亚菜市场,自然不会错过。不夸张的说,一万多种出现在西班牙日常生活以及庆典餐桌中的食材都可以在这里觅得,这里是巴塞罗那市民的菜篮子,也是斑斓到可以**你不得不前往的食材游乐园。

治愈系菜市场

巴塞罗那的博盖利亚菜市场绝对是一个治愈系菜市场,告别那些你印象中的乱哄哄、湿漉漉、脏兮兮吧,这里是一个生机勃勃活色生香的色彩集中营!在博盖利亚摆摊儿可不那么简单,摊主们有着丰富的艺术灵感和创作激情,他们会用尽心思把摊子装置一番,比如有些摊主把樱桃码得整齐得仿佛让你觉得他得了强迫症一般,比如就卖个鸡蛋恨不得让你觉得他们在卖复活节彩蛋;摊主们也穿得精神有特色,有个阿姨竟然打扮成超级玛丽在售卖鲜榨果汁……

第7天

漫步马德里

上午:马约尔广场—王宫—东方广场—王室化身修道院/王室赤足教派女子修道院——西班牙广场

中午:格兰大道(午餐及购物)——马约尔广场(午后小憩)

下午:阿尔卡拉门—大地女神喷泉—海神喷泉—普拉多艺术馆—普拉多大道—阿托查大道—太阳门广场—圣米盖尔菜市场(晚餐

街头艺术

建议早早起床去皇宫候着,皇宫10点开门,做第一波游客不用排太久的队且不被太多游客干扰。从皇宫出来之后,皇宫东侧的东方广场,街头艺人们开始活跃起来。之后顺路去参观王室化身修道院或者王室赤足教派女子修道院,午后,来到热闹的马约尔广场,被暖暖的阳光晒着,吃一客冰激凌,和街头艺人欢乐地互动一下。傍晚,慢慢挪向太阳门广场,一路逛各色创意小店,然后看伴随着音乐的各色街头艺人秀绝活!

马德里路牌

从马德里中心区太阳门广场向西,是马德里最古老的街区,梯进式的街道、古旧的店铺、安静的街区,别有一番中世纪味道。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铺贴在街口大楼上一片片彩釉陶瓦路牌,这些不起眼的方寸之间传递着西班牙人对于陶瓷的酷爱,传递着西班牙的历史文化以及西班牙人的生活情趣。

和盖博利亚市场不同的是,马德里的圣米盖尔市场更倾向于大排档这个定位,穿梭于其中的,主要不是那些捧着菜篮子的主妇,而是随意站着端着酒杯啜着红酒吃着Tapas聊着天的人们。

实用信息——花销

7日总花销8200元机票:俄罗斯航空往返4400含税(建议国际航空提前4个月-半年抢票,像汉莎、俄航都会有便宜机票的,其实个人认为5-6k的往返含税价格都比较低廉)北京到西班牙往返含税4400,俄航,出发!酒店:400-500元/每间夜/3人间。。高铁:我们购买的马德里-巴塞罗那往返**E价格是800元,建议提前购买。我们是10月份买的春节的,等到春节前期再看价格是差不多翻了3倍。景点:巴塞罗那的圣家堂、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价格都在15-205-20欧之间。

巴塞罗那音乐厅16欧。

另外古埃尔公园、以及上午的巴塞罗那大教堂免费。

马德里皇宫10欧。

实用信息——签证

总得来说,西班牙的签证还是比较好拿到的,不过最好有其他国家的旅行经历

另外,最好保证有存款哦:)这样会提高通过率

具体请参见西班牙自由行签证攻略篇

实用信息——欧铁

1)如果你是西语大拿,请挑战西班牙国内网站!同时段从这里可能会比国内网站预定便宜一些,差不多可以省人均往返车票3.3欧元的手续费。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

2)你是西语小白,不用担心,国内网站只是多一点点的手续费,但是直接购票立即出票,打印之后就可以上车的,简单方便。http://www.raileurope.cn/special-offers/

具体内容请关注【熊猫爱旅行】从马德里最美车站开启一段修禅的火车旅行——西班牙高铁预定攻略

实用信息——地铁

A、建议买10次票,T-10,单次票大概是2欧/次,而10次票是9.8欧,如果是几人同行,买一张T-10可以同时使用,这点上和中国不一样滴~

B、地铁开门/关门的时候,务必注意按门上的绿色按钮,否则门打死也不会开的,我就因为惯性经常忘记。。

C、务必注意车的方向,在车站牌上,白色是已经驶过的车站,黄色是未驶过的方向。

D、地铁票是进门刷票,出门不刷,这点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可以几人同行使用一张车票。

实用信息——认路

首先记得,出发前去向西班牙旅游局所要一份当地的地图手册,轻巧便携。

另外,非常建议购买当地的手机卡,包含流量的那种。因为有google地图在当地导航,会事半功倍。

马德里更容易快速搞定路线,且相对来说比较小,容易走通。先把太阳门广场、马约尔广场两个位置定位好,之后搞定主干道:格兰维亚大道、马约尔大道、阿托查大道、普拉多大道,整个城市的脉络就会在脑海中清晰呈现。

巴塞罗那比较大,没法靠徒步的方式走通,所以地铁是比较便捷的方式。建议把格兰西亚大道、兰布拉大街、Via Lietana走通,其他地点的方位就会比较清晰辨别了。

实用信息——习惯

作息时间:9:00吃早饭,10:00——14:00上班,14:00——16:00休息,16:00——20:00上班,20:00吃晚饭,所以请格外注意这些时间点用餐早饭9点,午饭下午2点,晚饭8点后。

和西班牙人约会不要太准时,否则会显得不礼貌,有点咄咄逼人的感觉,这个跟其他国家的礼仪是不同的。西班牙人在交谈时会添加很多手势,比如两个人聊着聊着,推来推去,会完全从一个屋子聊到另外一个屋子。西班牙失业率在20%左右,人均月收入在100欧元,不过因为物价比较合理,所以人们生活还算是比较有保证。西班牙人在婚前会有40位性伴侣,但是婚后反而很专一。西班牙人的英语都很糟糕,所以,自己提前自己提前做好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