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另一边——希腊超深度+伊斯坦布尔蜜月纪行

攻略   >  雅典旅游攻略   >  在世界另一边——希腊超深度+伊斯坦布尔蜜月纪行

• epic14
  • 创建于2013/10/31|浏览9201

在世界另一边——希腊超深度+伊斯坦布尔蜜月纪行

• 出发日期/2011/07/09

• 玩法/蜜月 深度游

前言

第1天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著名地标,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六座高塔的清真寺。

早上7点到达蓝色清真寺,院落内空无一人。我和老公都不是第一次到访清真寺,也早就听闻蓝色清真寺的大名,看过无数它的照片。然而当我们亲眼看到这幢建筑时,却都像4年前第一次看到吴哥窟一样,有种想要跪下朝拜的感觉。它过于高洁,过于壮观。

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
  • 门票价格:10里拉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00,最晚至17:00
  • 地址:Osman Hamdi Bey Yokuşu Gülhane
  • 简介:考古博物馆位于离托普卡普王宫西方不远处。在古代珍奇遗产宝库中可以看到完好保存的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石棺。古代东方博物馆中展示着反映苏美尔(Sumerian)、巴比伦(Babylonian

走到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时,正好是上午9点,博物馆刚刚开门。这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展品种类还算比较丰富,但在我和老公看来,这并不是最精彩的博物馆。要说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伊斯兰文化展厅里与保安抢座位的猫猫了。 照片中是博物馆里展示的一个老盘子,距今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我和老公对伊斯兰文化都没有什么研究,不知当时是不是非常流行这种童画风格,但至少在博物馆里,同类的盘子很多。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212-5221750,+90-212-5220989
  • 地址:Sultan Ahmet Mahallesi, Ayasofya Meydanı,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索菲亚大教堂,从上部的回廊看向教堂内部,开阔,壮观。灯从高高的屋顶悬垂而下,游客点缀其间。但也许因为这里已变成了纯粹的观光地,与蓝色清真寺乃至其他清真寺或教堂相比,这里少了一份圣洁。

AYA SOFYA

土耳其传统的KEBAP,一般由肉配上西红柿、辣椒、卷心菜、烤饼和米饭,分量很足。这家店离蓝色清真寺不远,叫做AYA SOFYA,与索菲亚大教堂同名,是LONELY PLANET推荐的平价餐馆。这里的大烤饼蘸上酸奶黄瓜,非常好吃。

AYA SOFYA图片
帕里斯酒店(Paris Hotel)
  • 地址:Piyerloti Caddesi Dizdariye Medresesi Sok. No:5 Cemberlitas Fatih Istanbul 34437
  • 简介:坐落在伊斯坦布尔的历史城区内,离大巴扎(Grand Bazaar)仅有550米。

住宿:paris hotel,位于苏丹艾哈迈特老城区,离蓝色清真寺只有几百米,带独立卫生间的大床间92里拉一天,含自助早餐。

第2天

• 门票价格:10里拉。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
  • 电话:+90 212 518 18 05
  • 地址:Meydanı Sok. No:46 | Sultan Ahmet Mahallesi, Istanbul 34122, Turkey
  • 简介:该博物馆拥有大量土耳其伊斯兰艺术作品,是了解土耳其伊斯兰文明的好去处。
土耳其烤肉

真正正宗的土耳其烤肉,美味至极。用面包夹的烤肉三明治2.5里拉,用大饼卷的大烤肉卷4里拉,配上西红柿、薯条、酸黄瓜和酱汁,回味无穷。

7月10日晚上六点多抵达雅典,坐地铁进入市中心。我们订的旅馆位于Metaxourghio,很多人并不推荐住在这个区域,因为那里的安全系数较低。但那里的旅馆比较便宜,如果不是单独旅行或是带着孩子旅行,只要注意保管好财物,还是可以的。订旅馆时,我曾在BOOKING.COM上看到有趣的评价,说这个地区不适合男的一个人去,因为会有妓女骚扰,也不适合女的一个人去,会被抢包,更不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去,因为氛围不好。但如果是夫妇二人,或男男女女一群人,则没什么问题。

第3天

• 电话:+30-210-3214172,+30-210-9238747
  • 地址:Acropoli, Athens
  • 简介: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雅典必游景点之一,登上卫城可俯瞰雅典全貌。

早晨八点,刚刚开门的雅典卫城入口。这是一天中进入卫城的最好时间段之一。如果上午十点以后来,就会被庞大的人流推着向前走,如同春节时最拥挤的描绘一般,根本不可能停下来拍照。

巴特农神殿

拥有着太多故事的帕特农神殿。5年前,在我和老公刚刚交往两周的时候,在西方美术史的课上,授课的老师给我们看了一张他自己在希腊拍的照片——几束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帕特农神殿上。在那一刻,我们不约而同地决定,这里就是我们蜜月要去的地方。而在2011年7月11日,我们终于实现了梦想。

狄俄尼索斯剧场

卫城脚下的狄俄尼索斯剧场,古希腊三大悲剧家的作品问世的地方。从记事起到现在,无论是爱好、所学专业,还是现在的职业,我从来没有和文学分开过。这里是我的圣地。

• 地址:Leoforos Vasilisis Amalias 50, Athina 105 58, Greece
  • 简介:罗马时代遗存的凯旋门,相传为雅典古城和新城之间的界线。
奥林匹亚宙斯神殿
  • 电话:+31-210-9226330
  • 地址:Leoforos Vasilissis Olgas Syntagma
  • 简介:奥林匹亚宙斯神庙是一座供奉宙斯的神庙,位于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以南700米,雅典卫城东南方500米,现为其遗迹。它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计划建成古代世界最伟大的寺庙,
帕纳辛纳科斯体育场

1896年,第一次现代奥运会在这里举办。

• 电话:+30-21-03245220
  • 地址:位于罗马市场遗址内
  • 简介:罗马市场的主要景点,欣赏刻有浮雕的古老“气象站”。

位于罗马市场一角保存完好的风塔,它最初被用于气候观测,后来又先后做过教堂和伊斯兰教的聚会场所。

• 门票价格:2欧
  • 电话:+30-21-03249350
  • 地址:Areos 3, Athens 105 55, Greece
  • 简介:古罗马帝国遗迹,从保留完好的大门依稀可想像其当初的宏伟规模。
  • 电话:+30-210-3722001
  • 地址:Athens 105 55, Greece
  • 简介:希腊保存最好的古建筑物之一,神殿的外形与帕特农神庙极其相似。

是雅典保存最完好的神庙。

凯拉米克斯遗址

略显荒凉的凯拉米克斯遗址,有着一条令我们激动不已的路。虽然这条路如今已不复存在,但在古代,沿着照片中的这条路走上1600米,便是柏拉图学园。

古监狱

位于菲洛帕坡山脚下的古监狱,苏格拉底很可能就是在这里走完了他的人生。对于学哲学的老公来说,之前的柏拉图学园之路和这里的苏格拉底监狱都是他的圣地。

菲洛帕坡山

与卫城高度相当的菲洛帕坡山,是观赏卫城的最佳地点。

第4天

• 地址:Acropoli, Athens
国会士兵换岗

国会大楼前每小时举行的士兵换岗的仪式永远是雅典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在每个整点到来的前十分钟,游客们会提前到达国会,争相和士兵合影。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手势和这样的步伐,但唯一能肯定的是,想要拍好照片,一定要忍住笑。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日 8:00-19:00,11月-3月 周二-周日 8:00-15:00
  • 电话:+30-213-2144800,+30-213-2144856
  • 地址:44 Patission Street, Athens 10682
  • 简介:雅典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参观者可深入了解古希腊艺术文化。

希腊国家考古博物馆,许多在书上、电视上见过无数次的珍贵文物出现在眼前,令人感动不已。然而给人印象更深的,或许应该是那里的馆员们。便装,怀抱自己的手提包,发发短信,打打瞌睡(甚至快要从椅子上跌下去了),这就是绝大部分馆员的状态。博物馆下午4点闭馆,闭馆前没有任何广播提示,时间刚过3点40分,2层展厅的灯忽然开始陆续关闭,接着馆员们便提包起身,开始催促游客们离开。在希腊人的概念里,4点闭馆,意味着所有馆员要在4点时收拾妥当,关门走人,所以游客们当然要提前一步被轰走了。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图片
波塞冬神殿

在照片中间那条石缝上方,可以看到Byron的名字。英国诗人拜伦游历至此,在神殿的石柱上刻下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到此一游。

第5天

标准的希腊色拉

西红柿、黄瓜、奶酪、腌橄榄,然后再淋上橄榄油。 希腊著名的MOUSAKA,有些人把它翻译成希腊茄盒儿,用茄子、肉馅、起司等做成,是我和老公最喜欢的希腊美食。

德尔斐博物馆

德尔斐博物馆中醒目的斯芬克斯雕像。今天在德尔斐,第二天就要去忒拜,在这时见到如此巨大的斯芬克斯,不禁令人感慨万千。

德尔斐阿波罗神殿

大山中的德尔斐。为什么古代的希腊人会选择这里作为世界的中心?这里是人们求得神谕的地方,但有一种说法认为,传达神谕的巫女之所以显得神秘莫测,是因为她们所坐的地方有类似硫磺的气体冒出,使她们在生理上处于一种神志不清的状态。

athina hotel

我们在德尔斐的旅馆,athina hotel,带卫生间的大床间35欧元一晚,含欧式早餐。这是让我们一眼便爱上的房间,木头的色彩清新而愉悦,推开百叶窗式的阳台门,面前是如画的德尔斐。

athina hotel图片

第6天

忒拜博物馆

到2008年为止,它还是开放的,随后进入维修,原来预计修到2009年,结果一修就修到了今天。而且表面上说是修,实际上毫无修缮的迹象,恐怕是经济原因让这里选择了彻底的关张大吉。

第7天

科林斯遗迹的阿波罗神殿
科林斯遗迹博物馆

博物馆院内成排的无头雕像,沉默地讲述着科林斯曾经的辉煌。

第8天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212-5207741
  • 地址:Istanbul Archeology Museums, Alemdar Cad. Osman Hamdi, Bey Yokusu Sk, 34122, Sultanahmet / Fatih, 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其中三具精美的石棺不可不看。
hotel inomaos

双人标准间每晚45欧元,不含早餐

奥林匹亚遗址

奥林匹亚遗址内最常上镜的角落之一,每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采集仪式都在这里举行。

奥林匹亚博物馆

在奥林匹亚博物馆里,希腊博物馆的展览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起按年代顺序摆放展品,希腊人更喜欢按类别摆放,人们会经常在博物馆看到这样的情形:先是好几柜子动物雕塑,再是好几柜子女巫,然后是好几柜子瓦罐……至于每一个时代有怎样的总体特点,则让人一头雾水。而且,希腊人不太愿意只选好的文物展出,只要是从地下挖出来的,就一股脑摆进展柜,留给游客自己去鉴别优劣。

第9天

卡拉马塔

由于是周日,前往斯巴达的大巴只有下午一班,所以卡拉马塔成为了我们计划外的游览地。城堡、老城区、教堂、军事博物馆、考古博物馆,尽管这里不是旅游城市,但还是散布着不少小景点。特别是考古博物馆,面积很小,设计却非常精巧,是我们在希腊看到的印象最深的博物馆。

卡拉马塔考古博物馆

小巧而创意独到的卡拉马塔考古博物馆,镇馆之宝也格外精致。

斯巴达

斯巴达考古博物馆宁静的院落,我们在下午4点多到达时,博物馆已经闭馆。斯巴达街头偶然遇到的破车,时光瞬间倒流数十年。

第10天

hotel morfeas

阿格斯hotel morfeas:大床标准间每晚55欧元,包括自助早餐。

hotel morfeas图片
纳夫普里欧

从威尼斯人修筑的城堡窗间窥探,映出纳夫普里欧的蓝天与大海。

Palamidi城堡

沿着长长的台阶爬上Palamidi城堡。城堡有两个入口,一个入口连接着长长的盘山车道,另一个则是这条据说有999级台阶的登山道。我和老公在一天中最热的午后两点开始攀登,并不费劲,但还是止不住汗如雨下。不过一路的风景实在美好。

第11天

阿格斯考古博物馆

简朴的阿格斯考古博物馆里,破旧的电扇与文物并排摆放。由于游客稀少,这里的展厅基本处于断电和锁门的状态,如果有人参观,工作人员会现场把门和灯打开,等参观者离开后再重新关好。

迈锡尼

第12天

马拉松考古博物馆

马拉松考古博物馆位于马拉松镇外的荒郊野地里。大巴把我们放在通往马拉松镇的主路旁,沿着路口的指示,在民房和蔬菜大棚间的小路上走3公里,便会看到博物馆的入口。博物馆简朴,清静,与世无争。

第13天

干尼亚

希腊第十一天,终于来到梦想已久的克里特岛。我们选择了从西边的干尼亚上岛,就是想看看这个被称为“希腊最美丽城镇”的地方。下午,我们乘大巴前往位于克里特中部的伊拉克里翁,在这个克诺索斯的门户落脚。克里特带给我们的,是鲜艳而明媚的一天。

干尼亚海边

灯塔是不可或缺的标志。

第14天

伊拉克利翁

希腊第十二天,安排很闲,参观完克诺索斯遗址,便回到伊拉克利翁市内逛。克诺索斯遗址让我和老公觉得有些荒谬,不是因为不相信它的历史,而是因为每一块说明牌上都写着“根据伊文斯的判断,这里应该是XX建筑。”克诺索斯与其叫克诺索斯,不如叫伊文斯更合适。谢里曼和伊文斯的努力和执著值得赞叹,但他们身上带有的西方人的愚昧和无知永远都无法抹掉。

伊拉克里翁考古博物馆

第15天

达圣岛

终于到达圣岛。公交车沿着陡峭的山路向岛的高处进发。圣托里尼岛是由火山爆发形成的,土壤非常不适合植物生长,再加上地形险峻,可以说是“交通不便,寸草不生”。但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在上世纪中期的一次地震后,迅速成为了世界一流的度假胜地。

伊亚

白天的伊亚人不多,人们似乎都被太阳晒走了,只剩下蓝顶教堂和纯白小巷。错落中,蓝色划过完美的弧线。

第16天

Fira

面对大海的蔚蓝,将心灵染成彩色。

第17天

利卡维多山丘
  • 门票价格:缆车返回5欧
  • 开放时间:缆车 9:00-11:45,每30分钟一次
  • 地址:Lykavittos Hill
  • 简介:夏季在广场北侧会举行露天音乐会;教堂定期举行聚会,最重要的是4月23日,会进行沿山的烛光游行。

希腊第十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一大早抵达雅典,从比雷埃夫斯刚乘地铁回到雅典市内,买票时人潮拥挤,极其混乱。 在旅馆稍作休息,便直奔狼山,乘索道登山俯瞰雅典全景。在山顶遇到一令人吐血的加拿大老兄,拜托我用他的摄像机帮他摄像。按照他的要求,我手拿摄像机站着不动,他则从远处款款走来,走到摄像机跟前后,他刷的一下摘掉墨镜,摆出一个自认为很帅的POSE,然后再大步走开。这样的动作在山顶的各个角落重复了很多趟,我耐心地帮他拍着,老公则帮我拿着我们自己的相机站在一旁,拼命忍着不笑出声来。

第18天

伊斯坦布尔

没来过伊斯坦布尔的亚洲部分,就不算到过伊斯坦布尔。这里没有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却又最原汁原味的伊斯坦布尔生活。

Hotel New Era
  • 地址:Kucuk Ayasofya Mah. Kasap Osman Sok No:10 Sultanahmet Istanbul 34122

伊斯坦布尔旅馆hotel new era:97里拉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

横跨欧亚大陆是伊斯坦布尔最为独特的一点,特殊的地形使得渡轮成为这座城市最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伊斯坦布尔的渡轮管理有序、规范,在同一个码头上,不同方向的渡轮设有不同的买票口和候船室,井井有条,就算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外国游客也不会犯晕。

• 电话:+90-212-4584468

用“冰清玉洁”来形容夜晚的蓝色清真寺或许最为合适。在这里,一个乘凉的中年人主动和我们聊天,想练习英语口语。在土耳其,无论是当地人还是从西亚和中东国家来的人,无一不对中国人格外热情,尤其是伊朗人和伊拉克人,一听我们是中国人,立刻就像“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一样。我们不止一次被人问到“能不能和你们照张相”,其中甚至包括稍显羞涩的穆斯林少女。“被尊重”是用尊重换来的,无论是人与人,还是国与国,这是不变的道理。

第19天

叶尼清真寺
埃及市场五彩

埃及市场虽小,但比大巴扎更值得一逛。大巴扎的旅游味道太浓,而埃及市场价格更合理,更充满当地人的气息。特别是其与伊斯坦布尔大学之间分布的露天市场,是观察当地人生活的最好场所之一。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212-5246410
  • 地址:Sinan Aga Mah. Zeyrek Cad. No:4 | Zeyrek, Fatih, Istanbul, Turkey
  • 简介:建筑师希南的代表作,被誉为奥斯曼帝国“最富丽堂皇的纪念碑”。

进入苏莱曼清真寺,别致的地毯鲜艳夺目。

伊斯坦布尔大学
红茶 浓汤 比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 9:00-19:00
  • 电话:+90-212-5191248
  • 地址:Beyazıt Mh., Kalpakçılar Cd. No:22, 34126 Fatih/İstanbul
  • 简介: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室内集市,游玩伊斯坦布尔的必经之地。

带有顶棚的大巴扎。砍价是这里的第一要务,不过摊主在给欧洲游客报价时,往往会比给亚洲游客报得高。我和老公一向对购物没什么兴趣,逛了一会儿就倦怠了。但毫无疑问,这里是很多人心中的购物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