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了潘多拉——张家界武陵源4天自驾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我来到了潘多拉——张家界武陵源4天自驾游

• tqew7698
  • 创建于2013/12/17|浏览1.6万

我来到了潘多拉——张家界武陵源4天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3/06/10

• 玩法/自驾

第1天

题记

随着《阿凡达》热映,导演詹姆斯卡梅伦不讳言片中潘多拉星球景色的构思源自张家界,“哈利路亚“悬浮山更是”乾坤一柱“的翻版,为世人所熟知的张家界武陵源,从此多了一个洋气而带点邪恶的名字:“潘多拉”。说实话,总有那么点鄙视这种崇洋媚外做法,但如果不是五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08年就应与张家界相遇,不知这五年漫长的旅途,是否恰恰印证了遥远的”星际旅行“的说法?

行程简介

先简要介绍一下行程,可能对带着父母小孩一起游的人有些帮助。特别提示一下,张家界比较大,可能要走的路比较多,最有老有小的最好量力而行,制订合适的路线。我们是一行有两个老人,一个小孩,所以基本还是走的花钱但少走路的路线,真正游只有三天时间,除十里画廊只是坐车路过外,基本整武陵源景区的各大景点也玩得个七七八八了,对张家界的整体地形也算有了点了解。

初到张家界

我们6月9日晚从深圳坐高铁到达长沙,6月10日早饭后,开朋友租的车自驾出发。线路非常简单,沿长张高速一直走,中午左右到达张家界市,由于小孩要休息,所以在网上预定了市内的一个小客栈,头一天基本就在张家界市区内逛逛了。(其实如果安排在张家界市住一晚,完全有时间看看天门山以及狐仙表演,因为都离张家界市区不远)。

刚过张家界收费站,回头来一张。

• 地址:张家界永定区官黎坪八达路80号
  • 简介:张家界柠檬国际青年旅舍地处张家界火车站附近,位于阳光水岸小区对面。环境舒适,闹中取静,交通便利。 张家界柠檬国际青年旅舍的主楼高7层,装修简约大方,温馨舒适。房内设备齐全,空调、24小时热水、有线无线上网

今晚就住这里了,张家界市内,很便宜,两室一厅套间才一百多,只是只有客厅有空调, 但那时基本不热,用不着

就象普通人家,里面还是挺清爽。

老农村
  • 类型:火锅
  • 地址:永定区解放路(航校对面巷子)

随便上网搜了家餐馆,在步行街旁边一条街。这条街很老,全是吃的。看招牌各地口味都有, 人挺多,但总体感觉味道其实一般。

这就是著名的“三下锅”

吃完饭居然看见漂亮的晚霞,很可惜不是今天上山,不过,这也预示明天是个好天气吧。在步行街上逛逛。

步行街上这些小店还挺有味道嘛

小孩才不管什么景点,娱乐项目就够了

晚上逛逛超市,湖南人最爱吃的槟榔,尝尝。

第2天

张家界嘉华天然氧吧客栈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村卸甲峪路

第二天一早,开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附近预订好的一家客栈放下行李,停车,然后客栈老板用自己的车送我们到了森林门票站,其实走过去也行,开始游览黄石寨。就是这里,环境还不错,只是走到门口还有点距离。价格也是百多一间,老婆订的,记不清了。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第一个景点:黄石寨 坐上索道了,后面是阳光投在树林上,可能隔着玻璃照不知怎么偏色了,本应都是绿色。不过挺好看的。到达黄石寨顶端,就会发现游览线实际是一圈环道,上山也可以走上去的。慢慢看吧,我也记不清景点名字,对我来说,随便给它安个名字可能更好,呵呵,照片太多,随便选些,就不一一介绍了。路途中会有野生的猴子,当心吃东西时被抢走。

坐上索道了,后面是阳光投在树林上

星际穿梭

到达黄石寨顶端,就会发现游览线实际是一圈

天气晴朗,但还是有点灰蒙蒙的

这是什么景点?一颗松?

近距离看山峰顶端还是很有特色的

阳光与阴影,拿了个几块钱的渐变当滤镜

张家界的特色。

这里有个玻璃观景台,有人不敢上去

旁边的小山头,倒郁郁葱葱。

远眺旁边的观景台。

阳光被山体和云遮挡,在树林中投下阴影

来张幅面大点的,这是三张拼接的。

黄石寨上远眺。

本想和岳父走下山,但一直吵着要睡的宝宝突

在绝壁间穿梭。

离绝壁很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到

到站了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从这里步行两步,就是金鞭溪入口了。 第二个景点:金鞭溪 说实话,因为老家在重庆,有众多峡谷景区,金刀峡,黑山谷等,知名度虽不高,但感觉只有比金鞭溪更漂亮的。加上小孩不愿走,订的客栈又在森林公园门口,因此金鞭溪也只逛到了紫草潭就折回了,后面好象也只有水绕四门了。 不是很想去了解各个景点的名字,总体上就是象什么象什么的。象它自己就行了,呵呵,自己看吧

溪水还是很清的。

水车。

走到紫草潭,才看见这块招牌。

紫草潭的水,所说很清,五米深见底。

还是紫草潭

紫草潭,这张是用nex的hdr功能拍的

折回了

神鹰护鞭,还是很像的。

又回到大门了。

晚饭

差不多回到客栈,该吃晚饭了。四大一小,几个小菜,百把块钱。喝了两瓶啤酒。

第3天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电话:400-966-999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第二天,由于是开车来的,为了不用再次穿越金鞭溪,选了个冷门的路线。这次从梓木岗门票站进入,因为地图上看,这里离水绕四门最近(以前就叫水绕四门门票站),也就是离百龙天梯比较近。开了十来公里渺无人烟的山路,一度以为是不是走错了,结果还是找到了。几乎没人,连守门的都躲屋里,看见有人才出来。门口有个停车场,会问你收费三十元一天。不用担心有没有环保车去水绕四门,平时是没有的,但守门的看见有人进来会帮你呼叫,只是可能会等个半小时左右。说到这里,可以看出,自驾也有不方便的地方,因为车停在这里,所以我们离开时还必须回到这里。坐车来的就不用了,直接从另一个门出去就行了。所以看攻略有人建议就把车停张家界市内,也不

进门后,是个环保车停车场。但都没司机。

坐上环保车,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百龙天梯。

给老两口留个影。

近一点,看看这些石柱子们。

今天天气还是比较发灰。

袁家界景区
  • 简介:位于森林公园北面,是一方山台地。后依岩峰山峦,面临幽谷群峰,自东向西延伸。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 石蛙探幽 自砂刀沟上袁家界,沿公路西行500多米,

就是它了,往后的步道很多都围着它转。

这里得低下头,于是拍了张

袁家界的风景,其实差不多

中途休息地的“名片屋”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坐环保车,好象是到后花园站下车,又可以开始走凌空步道了。一路上就是袁家界景点了,不过经历了头天的游览,第二天确实不会太惊奇了。这个小桥不是“天下第一桥”,走上去会摇晃,人多时有点吓人。旁边就是因电影而出名的乾坤一柱,“哈利路亚”山。

到天下第一桥了,就是前方的天然石桥。

这么看清楚点。想起重庆武隆的“天生三桥”

到处都有观景台,袁家界风景

“天下第一桥”出来就是车站了

丁香榕村

一向比较在意路过的风景,这是去丁香榕的路上,也许没什么特别,但我觉得好看,就拍了张。 丁香榕村,一路上全是当地人开的客栈,农家乐,价廉物也不错,去张家界首选就住这里,方便。

有些客栈挺有点气氛的。价格可能也贵点。

有些休闲意味。

因游客而热闹的丁香榕。

吃东西这里也多。

这个客栈看着不错,其实也是老房子

我们随便订的小客栈。一般,便宜,年轻老板也比较随和

这个名字一看就是后来取的。

搁下行李,和岳父一起步行去神兵聚会了。路上,眺望丁香榕村一角。 就是这样的路,不算太烂,下雨另说了。一个老农扛着把电锯走在前面。后面被我们抛远,后来又莫明奇妙地走到了我们前面,早知道跟他拉拉家常,就可以跟他走捷径了,呵呵。

就是这样的路,不算太烂,下雨另说了

路边的小花。

农用车。岳父是摄像爱好者,无时无刻都在拍

住在这里,是不是有与世无争的感觉?

看到这个旗子,说明神兵聚会就在眼前。

孤独的“神兵”

“神兵聚会”,象不象

题图中已经有张照片,就不重复了,先给岳父来张。的确,照片没拍得太好,神兵聚会确实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山细而密集,并不多见,远处山上还有田园。从电梯那面看太远,完全没有这边的气氛。相反,从这里看天梯,会发现天梯更好看。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桑植县张家界风景区内

这里应该就是老屋场了,看日出日落都不错。这是后来才知道的。

这里应该就是老屋场了,看日出日落都不错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内
  • 简介:被认为是人间难得的一片“空中田园”。田园的空气是清新的,田园的天空是蔚蓝的,田园的景色是独特的,田园会是你留恋往返。

第一眼看到这里,我以为这就是空中田园。实际上也算吧。

边上的民居也很漂亮

上来当地的老板就问我们坐不坐车,50元,讲了下价,一人20,40元坐回去。到底还有人在客栈等着准备开饭

第4天

• 地址:张家界市桑植县张家界风景区内

昨天已问好司机,说5点15分左右日出,心想太早了吧。如果走路,岂不四点半左右就得起床? 实在起不来就不去了。结果,天意,我三点钟就醒了,辗转半天,还是去吧,既然已经醒了,不要留下在普陀山时的遗憾。于是收拾东西出发,路上怕赶不上,还跑了一段。结果到这个地方的拍拍日出前的景色,后面一溜烟来了一串面包车,下来一群人,把好的机位全占了。还以为没到,结果就在前面了。

天际已经开始发亮了。

红色的天际。

久等了,就是这一刻。

来不及镜头换来换去,将就拍一下。

同样是摇黑卡得来的。

已经完全升上天了。

HDR还是给了极大方便,否则这些照片前景

要离开丁香榕了,老板的儿子很可爱。

原来这里到老家只有610KM

先步行到这里,的确有点疲劳了。不知这里看日出,和老屋场有什么不同?

阳光下的花。在大观台站等巴士。

这是都坐车到贺龙公园了,然后又搭回头车去乌龙寨了。这线上还有两个景点,“点将台”什么的,车上看起来也差不多,就没下车了。时间充裕的也不妨去转转。 这段土路就是乌龙寨的入口。乌龙寨不算大,门口有很多抬轿的,看你带着小孩就追上来找业务。 这段土路就是乌龙寨的入口。乌龙寨不算大,门口有很多抬轿的,看你带着小孩就追上来找业务。

虽然好象没睡醒。这不,又发现了什么?

看到寨门了,这个景点叫金鸡报晓

乌龙寨餐馆

准备进寨了,这块石头似乎预示后面的路会比

门口有个秋千,感觉有点危险

实在不乖,还是抱着上山吧

轿夫一般最多抬到这里,好象100元。

总体来说,乌龙寨不光是看风景

准备上山

一步难行,上面还有个景点叫一步登天。

我背一个大包只有爬过去了

土匪基地,进去拍照可是要收费的。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景区内

一线天,上面好象还有个更窄的,记不清了,反正我体型较大,背着包几乎过不去。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杨家界景区内
  • 简介:景区内最佳摄影地点之一,背景是数十座悬崖绝壁,场面宏大。

再上去就看见天波府了。号称景色第二美的地方,只是觉得可能这两天看得太多,没那么强烈的感觉。

再上去就看见天波府了。号称景色第二美的地

继续向天波府进发。路很窄。

从天波府上看上来的梯子

天波府上,先来张拼接的全景。

田园

回到前面的小食店休息一下吧。这里生意很好

下山

下山路途中

这里好像是一步登天附近

宝宝不乖,要背。

一路上很多小昆虫,猪儿肥对它们最感兴趣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重新坐上巴士,到贺龙公园转车,到达天子山索道上站,还好,人不多。

索道站外面的风景

不用排队就是爽

天子山索道感觉比黄石寨更陡,更长,更险

索道站附近都是卖东西的

回到入口的地方

又乘山下线回到水绕四门,路途中要路过十里画廊,本来还可以下去坐电瓶车逛逛,但累了两天,大家兴趣都不大。到底,张界界是来看山的,什么画廊、峡谷,老家多的是。准备坐车回梓木岗门票站了。

大约四点来钟,由于路不熟,回头还要争取天黑前尽量多赶些路,从张家界开到下一站--凤凰。

总体来说,此次张家界行虽然有老有小,但居然把大多数景点都走完了,索道、电梯统统都坐了一遍。还看到了日出日落,算是比较合理了。

从没这么详细地整理游记,我也累了,回头有空再补充。

再见,张家界!再见,武陵源!

下一个目标--凤凰。张家界到凤凰没有高速,不过省道路况相当好,车也很少,沿途风景非常漂亮,虽然需要约五个小时时间(不敢超速),但确实值得自驾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