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1300 昆明-丽江九天毕业游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人均1300 昆明-丽江九天毕业游

• 出发日期/2013/11/01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环游

前言

这次我们四个的毕业游,花的都是自己兼职攒起来的钱,不随大流不去广西北海去云南对于我们四个来说就像一场私奔,这场私奔让我们获得许多,晒过太阳,脸变得黑黑的,但是心里却更明净了一些,遇到淳朴的人,遇到了干净的天空。---私奔去云南

昆明的公交车有两种,全程1元和全程2元的,1元的是不带空调的,2元的就是空调车。公交车站牌只是不明显,没有我们平常看到的一条线加以个箭头,只有说下站是什么,所以坐公交车的各位注意~不会路的朋友其实不用担心,因为在昆明,每隔两三百米就有一个保安亭。

其他

四个女孩子,最老土的就是安全问题,其实我们多虑了,云南本地人都很友善,每次问路都会得到热情的回答,看到我们走错了,也会马上走上来说,不对不对,你们得走那边~。但是还是提醒大家,自己的钱财最好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贴身带。去的时候是十一月头,其实不必带羽绒,带一件大衣和一件毛衣就可以了。只有晚上回比较冷,中午和下午因为太阳的关系都不会太冷。amp;;相机我带的是微单epl2,方便一点,女孩子单独出游带单反容易被小偷盯上。

第1天

广州-昆明(K1208/K1205)

这列火车是从深圳东开来的,一路上经过的小站也是颇多。 车上当然有卖吃的,早餐15元一份,午餐和晚餐都是20元一份,水果10元一盒(快接近尾站的时候会降价到10元三盒)。坐长途火车最好自备水瓶(车上有开水,省了买水的钱,瓶子也可以用来刷牙)、牙膏、牙刷、带个纸牌或者轻点的书也不错,好打发时光,小枕头也是必备的,有了小枕头,你会发现睡觉安稳许多。

第2天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 类型:云南特色美食街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宝善街与祥云街交叉口东南角(近同仁街)
  • 电话:0871-63193982
  • 简介:主打云南当地风味的美食街,菜品种类丰富,味道正宗。

地人都不在祥云美食城那里吃的,太贵。有个伯伯卖的包浆豆腐倒是挺不错,4元一碗,豆腐外脆内软,蘸着豆汁吃非常的不错。

,价钱倒是过得去,但是没有电吹风和wifi,暖气也没有,但因为比较近火车站,也算对得起这个价格,将就将就。

第3天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滇池湖畔的清新公园,可以沿着长堤到池水中间观湖游览。

网上查看攻略的时候,很多人都推荐先到西山森林风景区再到海埂公园,从西山森林风景区门口是坐大巴上去的(西山比较陡峭,如果你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你也可以步行上山。。),途中经过华亭寺和太华寺。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昆明-丽江(K9602/K9603)

早上大概8:30到达丽江,这班车晚点很厉害,足足迟了40分钟才到达。

第4天

丽江古城区梦之居客栈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七一街兴文巷52号
  • 简介:门外小河流水,离热闹的四方街仅4分钟路程,临近美食广场。庭院种满绿植,有秋千椅和可爱的大狗。客房宽敞整洁,主人开朗好客。网友评价说“很温馨的小院,很实惠”。

客栈的环境很好,老板崔哥人也很好,看到我们四个人住一个标间就把我们安排到刚刚空出来的二楼标间(团购88只是一楼的)。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忠义市场
  • 地址:古城区长水路和祥和路交界处
  • 简介:忠义市场是丽江最靠近大研古镇的大型农贸市场之一。
四方街
  • 类型:云南菜
  • 地址:官渡区关上西路47号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木府门票颇贵,学生价也要30,作为理性的消费者,我们决定……在门口拍一张……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束河古镇北门
  • 简介:系统展示了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是了解古道历史的绝佳窗口。
阿安酸奶(七一街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古城区古城七一街崇仁巷10号

老板,来一碗牦牛酸奶~

第5天

旅途

早上7:30在大水车往上坐上旅游专线车(19个人的小巴)。 师傅人很直爽,也很负责地告诉我们坐车去泸沽湖的时候最好不要睡觉也不要塞着耳朵听歌,因为随时会有石头砸到车窗。车程大概一共六、七个小时左右。最好自己自备午饭,中途司机会停在宁蒗给半个小时大家去吃午饭,但是价格偏高,而且人也很多,倒不如自己带点吃的什么最好。

山路十八弯、小凉山,宁蒗、泸沽湖观景台司机都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也有厕所去。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游船环岛

旅游专线的司机会带你去小码头,坐小船到里务比岛,可以选择不去,在岸上等待一个半小时。坐小船嘛,50一个人。怎么说,有好有不好啦,好就是能在湖上真切地领略泸沽湖的美,似走进了画卷里面。不好嘛就是撑船的姑娘会问你要不要绕岛一圈,经过四川与云南的交界(要加30一个人,我们砍价砍到20).如果船上大部分人都赞成,你就不能拒绝了,同在一条船上嘛。。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想绕岛一圈的。

丽江阳光水岸客栈
  • 地址:云南丽江泸沽湖大洛水小渔坝湖边

司机会极力怂恿你去里格村住,说什么大落水的环境不好啊,其实里格的环境更不好,而且在里格不是所有的酒店都能看到泸沽湖,里格蚊子也多,但是里格开发晚一点,风景比较原始。为什么司机会叫你去里格呢,就是因为跟他去里格后,他还会有篝火晚会啊吃饭啊什么的全部给你安排好,当然,价格也不便宜。不想花这些冤枉钱,就一定要提前订好房。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早晨七点多,蹑手蹑脚地起来看日出了。泸沽湖上飘着淡淡的雾,小草上结上了一层霜,阳光投在每一处上,感觉冰冷而却又温暖。

泸沽肴

在信用社外吃了一顿,三个菜,白饭2元一位吃到饱,一共一百块。味道不错,大概是许多日没吃到米饭的关系,感动到不行啊,老板是个很淳朴的人,啊霞说他们的糯米茶好喝,硬是要老板送点给我们,然后又买了几包茶叶。

泸沽湖沿途

第7天

告别泸沽湖

9:30左右在客栈吃过早餐(可以饱到中午的早餐。。)在小渔坝等来接我们的司机,这个司机超超超级欢乐的,而且开车超晃的,一路开一路唱歌还一路玩手机,我十分害怕我的小命就这样断送在他手上。  回程会在宁蒗和一个小马路边上停一下,所以午饭最好自备啦,马路边上停的是要去你去厕所。。。一块钱一个人,也请自备散钱。

三朵餐吧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束河古镇中和路(近茶马古道博物馆)
  • 简介:初遇见丽江,爱上束河的温暖阳光和清新空气,爱上束河的朴实自然,对于饮食,也对于生活。三朵餐吧,追求精致生活。推荐芝士蛋糕和酸角汁等甜食。

在丽江里面没有你吃不到的,譬如,连广东早茶凤爪烧麦都有,可是价格不菲。

丽江-昆明(K9608/K9605)

晚上我们坐k960821:28分 丽江-昆明班次 火车硬座车票89回丽江。(这列就好一点,晚点没去丽江那一列离谱)

第8天

泸洲私房菜
  • 类型:川菜
  • 地址:盘龙区联盟路342号攀新都酒店1楼(近北京路)
昆明-广州(K366/K363)

在昆明回广州的是K366班次12:10开,也是硬座192,直达广州车站,这列车的乘务员一般,非常大嗓门,吵醒了好几遍,而且误点很厉害,说好了第二天12就到,结果变成了下午两点多才到,这列车虽然路程短,但是误点厉害的话,也相等于坐了26个小时啊。。。。所以大家买火车票,你们懂的。。。火车硬座纵然辛苦,但是,有你们陪伴的旅程,总会在记忆里闪闪发光,连苦的都会变成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