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地秋色之成都九寨九日游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蜀地秋色之成都九寨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2/10/13

• 玩法/赏秋

前言

总想着每年都是要和毛豆去个地方旅游,今年原本计划去欧洲,经济上有些紧张,想想去年去过的香格里拉和普达措,西部的风光总是在脑中回荡,于是国内的西部便成首选。为了错开国内的旅游高峰,又不错过秋天的美景,所以我们将时间定在了10月13日出发,21日返回,总共9天。这次旅游计划的比较早,一直忙于其他事情,所以之前的准备挺仓促,最终成行,还是很让人开心的。回来也有两周了,但是那静谧如镜的湖水,那坚毅沉静的终年积雪的山峰,高原上亘古不息的猎猎山风,始终令人难以忘怀。

在制定具体行程的时候,最早的目的地是稻城亚丁,一个被称作中国最后的香格里拉的地方,我们期待见到香艳的高原秋色。因为不想跟着大团过着传统旅行社的线路,我找到欢欢他们,将我的行程计划与她说,结果一拍即合,于是我们四人找到成都的旅行社包了一辆越野车一个司机,事先我们了解到此行应当是相当的辛苦,每天都得早出晚归,车程都在8,9个小时,而且沿途的住宿和餐也都非常的一般,而且随时还会有高原反应,但是想想即将能见到的美景,兴奋也就盖过了一切。随着航班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我们此行也就拉开了序幕。到了成都和联系好的旅行社沟通,才知道因为G318国道最近修路,路上的状况可以说是烂的一塌糊涂,特别是新都桥到稻城的那一段,路上总共200多公里却需要开14-16个小时。旅行社的小妹妹说,是国内旅行最艰难的一段了吧。。。我们心下有点担忧。既然到了成都,火锅是免不了的,于是挑了家店铺,好好吃了一顿火锅,接下来去超市进行了一下大采购,就等着第二天出发了。

这次计划的线路是从成都出发经新都桥到达稻城亚丁,最后经海螺沟返回成都,结果最终的行程截然不同,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下面就听我慢慢说吧。

蓝天白云,触手可及

俗话说有备无患,所以出行前准备的东西还是蛮重要的,下面就是我们这次带的东西的清单:日用品、防滑的户外鞋、保温杯(赞一下膳魔师保温效果太好了吧,对女生来说热水是一定要的啊)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防晒霜、手电筒、保湿霜和护手霜(这个真的很重要,西部的秋天真的非常干燥)、太阳帽、太阳镜、参片(这个补充体力好管用啊)等。衣物准备:因为沿途经过气温包含了春夏秋冬,特别是在那些山上的垭口和高山景点,早晚温差极大,所以建议带上一些轻薄的春秋装,然后羽绒服是必备的。并不一定要专业的装备啦,只要保暖性和实用就好。如果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可以提前服用红景天或者高原安(听说一定有帮助),以便预防高原反应(我这次就深受高反的折磨啊)。

摄影器材:我们这次用的是5D2+2470以及佳能IXUS860卡片机(主要用来录制视频)

路上饮食;因为在西部地区本身条件有限,所以对吃饭很挑剔的人要有着心里准备,基本在吃饭上就是以填饱肚子为主,同时价格也不便宜,每顿饭人均大约都在30-40左右。听说稻城亚丁更夸张,如果要进山一定要带足吃的。车程太长吃饭的点都不固定,爬山涉水体力消耗又大,干粮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在成都还补充采购了一次,以为会太多,最后全部都解决了。建议储备:巧克力,粗粮棒,便携肉食,便携卤蛋,面包等。

其他

服务推荐:我们这次不是自由行,但是得到的服务却很像DIY的,所以我愿意推荐一下这个老李自由行,大家想去不妨可以询问以参考,推荐理由:1拥有好司机,驾龄都有个二十来年,跑这样的路才能放心,也是半个导游了。2我们临时改变路线他们愿意配合部分结款的调整,他们自有旅馆多,可调整空间多。3在成都大家可以见面签合同并了解详细信息。

我们的路线

4、四姑娘山门票150/人

5、九寨沟门票310/人

6、其他各类杂费(含路上的伙食费等)1300/人

第1天

成都-雅安

成都——雅安——二郎山——沪定——康定——新都桥

根据约定,早上6点钟在酒店门口见到了康师傅,用的车是帕杰罗,一个在军队学会开车的好司机,三十多年驾龄,个儿不高脸圆圆的,车技不错,后来康师傅既是司机又是导游,一路随走随停,将沿线的美景玩了个遍。从成都出发,顺着成雅高速,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以后,车子便进入了山路,路上的山路延绵,加上修路,随时进行交通管制,所以车子行进的并不算快,但是一路上风景对于我们这些出入高原地区的人来说,已经是兴奋不已了。

路上有交通管制,我们算是好运停留都不超过半小时加之师傅技术好,基本没有太无聊的等待。欢欢趁着堵车间隙找到有茶盘的根雕门面,借了厕所不说,居然就反客为主坐人家沙发上开始泡斯里兰卡茶!主人伺候完给了他一杯就上门口蹲着去了!茶还没喝上堵车就流动了,我们一嘴泡。。善良的四川老板,一面之缘祝您快乐~

远处的亚拉雪山背后以及新康定县城

第一天到达的最高海拔,是折多山垭口,4298米,因为二郎山隧道的通车,折多山便成了今天我们要翻越的第一座高山,过了这座山,便是康巴藏区了。

白塔以及望不到头的经幡

折多山的碑已经被日积月累的经幡挡住了大半

经幡上的藏文,诉说古老的神秘

喵喵小贴士

傍晚的阳光倾洒,经幡居然闪闪发亮,我和毛豆忘记了海拔下车拍照。没拍几张,高反和寒冷瞬息而至,这个山上的温度应该在0度左右,我们从温暖的车子里下来时,因为景色太过漂亮,把之前高反的注意事项都忘到脑后去了,照片里我的苍白和晕眩的样子都不是装出来的。告诫朋友们,千万不要着凉上高原。在九寨遇到一个上过珠峰大本营都没事的朋友,却也因为受寒在3800的海拔有了高反,说明身体的状态比较重要。

• 地址:康定市新都桥镇(新都桥镇政府南行约500米,近318国道)
  • 简介:康定新都桥木雅色俄酒店座落于康定县新都桥镇政府南侧,邻近318国道,是一家藏文化主题酒店,北距塔公草原约18公里,东距康定机场约48公里,酒店占地30亩,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集住宿,餐饮,会议,娱乐为一体,

晚上大约7点多钟,到达了第一天的住宿地,新都桥。新都桥镇又叫东俄罗,海拔3300米左右,高原气候,温差较大,气候多变。他是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北通甘孜、南接理塘,是从西藏通往康定的必经之路。距离成都437公里,距离康定城80公里,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这就是新都桥,令人神往的“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天堂”。

高原反应

也许是初上高原,加上受了冻,很快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痛欲裂,并且一直呕吐,一路上还有说有笑的毛豆,因为担心我一夜没有休息,第二天也出现多次呕吐。

听说网上说初到高原不要在新都桥留宿,宁愿翻过去到前方,我在想也许因为新都桥植被覆盖不大,含氧量较低不适合第一天的身体调整,给各位提醒,但是这边的美景确实不容错过,所以。。。

第2天

转角遇到美

因为从成都到新都桥路程较远,一般抵达时间都是晚上,所以要想欣赏新都桥的美景,请第二天早上一定要预留足够多的时间。

改道看到的美景 新都桥-塔公寺/塔公草原-八美-丹巴

听说后面的住宿海拔一天要比一天高,因为整夜高反的折磨,加上一夜未睡,我躺床上已经半死不活了,于是毛豆与欢欢他们经过临时讨论,决定改变线路,前往海拔较低的九寨沟,决定好后,凌晨四点多给旅行社电话,五点多康师傅找到我们,帮我们做了很多沟通,规划了后来的线路,从汶川转九寨,费用增加了960/人,这个比我预想的要好了太多。

早上7点,于是咬着牙上路,喝参茶贴晕车贴,康师傅看我死去活来的样子,笑道不会让我白来四川,他要带着我们走一条不输给稻城亚丁的路线,心下安慰。我们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在路上,没有固定的景点,却与有着如画一般的沿线景色,一路上的美景目不暇接,车子犹如行驶在画卷之中。晨色新都桥,秋天已经染黄了这些小树林,那些漂亮的叶子,马儿,小溪流,果然是传说中的摄影家天堂。车子每向前开出几十米我们便要下车来拍上半天的照片,只是毛豆说我无比蹉的脸色和表情,看客包涵。

• 地址:四川甘孜州康定县新都桥镇
  • 简介: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3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沿线却有10余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

秋天的新都桥是一幅美丽的画卷,金黄的草原,神奇的光线,悠闲的牛羊,红黄相间的树木,车子离开新都桥镇不远,就进入了长达10公里的“摄影家走廊”。一条浅浅的小河与公路相依相偎地蜿蜒流淌。房前路旁矗立着一棵棵挺拔的白杨,在秋风秋阳中炫耀着特有的金黄。 一群群的牦牛和山羊,点缀在新都桥田园牧歌式的图画中,平添出许多生动。远处的山脊,舒缓地在天幕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满眼蓝色、白色、金黄、黑色、绿色的饱和色块,在明丽的秋阳光线的描绘中,凸现着流畅的色彩和线条,使我们恍如置身画中。

美景总能安抚人心,往前开到一条精致又风光极好的路,柏油铺设质量很好,黄色的树林红色的狼毒湛蓝的天空,偶见村庄和河流,惊叹问康师傅这是什么路,师傅得意笑道,206省道,国庆刚刚单向通车。这条路是胡X邦指示要好好修的,质量也好,因为两边风景绝佳被称作盆景公路,而我们,大致就是第一批的少数路行者。真的基本没有什么车辆,仿佛包了整条道路。一路上遇到美景便下车拍照欣赏,我想这些照片,不管在游记还是网络,都应该是第一批。

那些景色,仿佛电影魔戒或者冰与火之歌中呈现的欧洲风貌,大气又神秘,由于是包车,所以只要看到美景,我们便可随时停下,肆意的呼吸着山间的新鲜空气,挥霍着快门,恨不得将所有的美景都搬回家。师傅也非常的配合,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走走停停。

这个地方的马儿一点都不呆滞,撒欢儿在原野上跑,看着可自在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塔公乡
  • 简介:塔公寺,全名“一见如意解脱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是康巴地区藏民族朝拜的圣地之一。

全名“一见如意解脱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康巴地区藏民族朝拜的圣地之一。寺内保存有一尊与拉萨大昭寺相同的释迦牟尼像。传说是文成公主入藏路经此地,模拟携往拉萨的释边牟尼像造一尊留供寺中。因二者之间具有极其特殊和奇特因缘,因而有“凡愿到西藏拉萨圣而未能如愿者,朝拜康藏塔公寺释边牟尼像亦具有同等效果和功德”,所以塔公寺又有“小大昭寺”之称。       因为身体反应我没有下车,而成为我整个旅游中最忏悔的不作为。那长长的转经轮环绕寺院一周,僧侣慢慢行走转动,叮铃的声响拨动,在车上也听的清晰,心里安静又平和。毛豆下车帮我拍了几张留作纪念。转经轮在藏传佛教中的弘传尤为普遍和成功。在藏地大型转轮藏广为修建,小型转经轮在信徒中基本人人持有,不停地摇转。依装藏经文和咒语不同,转动经轮即获得相应功德。

藏宝阁

亚拉雪山的正下方,这座塔公寺边上的金顶建筑,是藏宝阁,金顶黄金制成,不对游人开放,是藏人收藏宝物的所在,我问康师傅这里这么美为什么没有什么游人,他说也许因为景点相距离远,稻城亚丁反而是集中的,但是人越多越商业,这样的地方反而是保留更多藏族信仰和原生态。

• 地址: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协德乡境内
  • 简介: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

雅拉雪山位于道孚县东南,地处大渡河支流干尔隆巴河发源地,风景区面积158平方公里。最高点亚拉雪山海拔5820米,最低点3400米。 地处干尔隆巴河流域,系大雪山山脉的第二高峰,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与塔公寺熠熠生辉,其山顶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是康巴地区藏民顶礼膜拜的神山。藏传古籍《神山志易解脱之道》中对该山有记载,称亚拉雪山为“第二香巴拉”。它西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东南面与木格措相接,东北面与玉科大草原毗邻,东连丹巴,北接道孚,南邻康定。“亚拉”在藏语里的意思是“舍得”,理解为亚拉雪山是一座代表牺牲和奉献的神山,是八美地区的保护神,不容亵渎。民间流传着一个传说:阿尼玛卿山神应众神之请而舍得让自己的大儿子来到了亚拉雪山。 从塔公草原观望,亚拉雪山呈莲花宝座形状;从八美镇观望,亚拉雪山呈皇冠形状;从农戈山上观望,亚拉雪山呈坐佛形象,十分逼真,每逢良辰吉日,雪山端坐于蓝天之下,升起一朵蘑菇状白云,犹如祭祀的轻烟;黄昏时分,亚拉雪山彩云飞渡,仙乐飘飘,游人仿佛踏入天堂之门。

远处的雪山就是雅拉神山,前一天我们看到过背面,这边就是雅拉雪山的正面了,据说要看到这座山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这个地方是个天然温泉,冰雪融水在旁边寒凉刺骨,温泉却腾腾冒着热气。师傅说常常看到藏人在这儿男女天体浴,民风开放啊。在亚拉神山的周围,分布着大小数条沟壑,风光秀丽,山里有很多的温泉,绝大多数是“贝鲁扎那”,意为“伏藏的温泉”。传说如果能在泉水中洗浴,可以迅速消除身上深重的业障,因此,亚拉神山也成为了喇嘛修行的圣地,千百年来,无数高僧大德曾在山里闭关,留下了数百个闭关洞。

雅拉雪山的融水,奔腾不息。公路就是沿着这条冰川融水边上修建,最终汇入大渡河

• 地址:泸定甘孜丹巴甲居藏寨
  • 简介:若想要游览泸定,丹巴甲布家住宿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其夜我们住在丹巴,没有时间好好看这边的甲居藏寨有点可惜,县城出门便是大山,横亘湍急的大河从下面奔流而过。这里的山势险峻,地势太封闭有战略优势,居然让我有了一种被压制的感受。进县城的路尽是许多藏寨在公路的对面,要过河要通过大大小小的桥,没拍下好可惜。这是在距离丹巴县城三公里的地方, 著名的梭坡碉楼群。丹巴有美人谷,据史书记载,西夏王朝灭亡时,有大批皇亲国戚、后宫嫔妃从遥远的宁夏逃到山美水秀的丹巴,这里有神秘的女王传说。想要好好看下甲居藏寨的人其实可以直接住在藏寨里面,一晚上只要60元,还包一顿饭,可以更加亲近的体会藏人的生活。

第3天

• 门票价格: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 地址: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四姑娘山景区长坪沟内
  • 简介:四姑娘山,秀美挺拔的仿佛遥不可及,让人想起海子诗中的四姐妹:荒凉的山岗上站着四姐妹,所有的风只向她们吹,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破碎……

想要好好看下甲居藏寨的人其实可以直接住在藏寨里面,一晚上只要60元,还包一顿饭,可以更加亲近的体会藏人的生活。我们来的时间点正好,景区内几乎没有什么游人,很多时候只有我们四人在山间尽情的游玩,觉得远离了尘嚣,时间在这一刻静止。我们只用了四个半小时留恋这个美丽的徒步圣地最好走的沟--双桥沟,已经足够震撼。若进了稻城我就到不了这样的仙境了,所有的变化其实也都值得好好感激。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四姑娘山自然风景区
  • 简介:双桥沟是目前四姑娘山中唯一不需要骑马就可游览的沟,景区主要以雪峰、牧场、草地、森林等为主,是四姑娘山最美丽的沟。

在四姑娘山的三条沟里,双桥沟是开发最为完善的一条沟,全程都有观光车接送,买完门票(150/人),观光车把我们一路拉到了海拔3840米的双桥沟最高点,然后至上而下,由于景区的木栈道已经全程覆盖,因此可以采取徒步,也可以乘车观光,来游览整个景区。由于双桥沟开发的相当完善,因此完全不需要做什么攻略,只需要祈求一个好天气,以便能一睹雪山的真容。

在双桥沟的最高点,举目四望,周围完全被雪山环绕,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只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

雪山下他们卖的烤牦牛肉烤松茸和羊杂汤,十元随便添汤水,就这青稞饼呼哧起来,是这一路最最享受的美味

松茸松脆多汁,牦牛肉好香,这顿吃下来才肯重新上路

青稞饼,一个20,导游在卖,有点贵,后来配着牦牛肉神马的充饥了。。。(我是有多饿)

第4天

开往汶川

谁料这样的美丽之后是那样艰险的道路。开往汶川,从512后山体不断塌方,这条路就好像是支离破碎的电影中的画面,以前的路基隧道一塌糊涂,基本没有植被了,都是碎石泥石流,康师傅说,挖开的隧道中的臭味是尸体。这里三两天就有险情不断抢修不断又塌方。他总是开这边,就遇上了许多毙命的车辆,有超载的卡车害怕滚石急刹车就被自己的货物钢管加速度捅死。遇到隧道也没有灯,仿佛刚抢出来似得烟尘满布又潮湿,一路无言。不知道那场地震和后来的塌方,是怎样的世界末日。

艰险道路视频请点击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aSz6ufETTlI/

那些险峻环境下看到的雪山,有不一样的味道

汶川住宿

晚上大概6点左右到达汶川,入住了这一路来最好的一家酒店,美美的睡了一觉,准备第二天的九寨沟之行。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九寨沟县漳扎镇
  • 简介:珍珠滩瀑布犹如一面巨大晶莹的珠帘,从陡峭的断层垂挂而下

汶川-映秀-茂县-松潘-九寨沟

去九寨沟的路上经过了映秀,新映秀被建设的非常的好,一栋栋崭新的楼房以及教学楼,很难让人将其与4年前的那场大地震联系起来,县城里的商户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今天路上没有很多景色,我们大约下午3点多就到了九寨沟。话说在机场就偶遇也来九寨沟的好友肉球和球球,比我们早两天入沟。入住酒店后就和肉球联系,请他们把攻略给我们,果然详尽又细致,跪谢啊~

九寨沟是国内较早开发的景区之一,因此景区内旅游设施非常完善,公交车在景区内循环开动,这里就给大家推荐几个本人认为肯定要走的地方:长海,犀牛海,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及树正瀑布,芦苇滩,镜海,珍珠滩,五花海以及五彩池。九寨沟的风景呈Y字形分布,其中最为经典的景色如镜海和五花海都集中在Y字的右半边,因为我们决定玩的轻松些,不想一天匆匆忙忙,因此决定第一天上午先走Y字左边的长海和五彩池,下午走诺日朗瀑布,犀牛海,数正群海及树正瀑布,然后便乘车返回,剩下的景点再第二天细细游览。早上6点10分,我们准时出发,大约10分钟后我们抵达了九寨沟售票处,没想到早上7点才开始卖票的窗口处此时已经有10来个人在排队了,于是我们也赶紧加入了队伍。大门打开后,我们乘坐了班车到诺日朗中心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我们晚上居住的藏家,因为早上开往长海的班车要早上9点钟才开始发车,于是我们就先在藏民家中喝了热气腾腾的稀饭和酥油茶,估摸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前往长海车站,等候等上长海的车。喵喵小贴士:景区其实禁止藏民的经营住宿行为,有这样打算的朋友就要帮忙保密啦,攻略私聊.

我们选择二次进沟,就是要花两天来游览,但是门票需要220,外加观光车90,成本还是蛮高的,所以根据推荐,我们决定晚上住在沟内的藏民家中,这样就相当于把住宿费换到了沟内,而且第二天还可以不用买门票,同时藏民还好包一顿晚饭和早饭。但是车票很难逃掉的,原因是景区应该外包给了其他第三方,他们十分尽职尽责的在搜寻住沟内的驴友。我们同住的朋友到了六点未归,大家都在紧张,据说他们确实被绿皮车黑衣人查问到了,但是死皮赖脸蒙混下也过了,其实景区也是担心游客安全问题不愿意大家滞留深山。喵喵小贴士:住在沟内五点左右最好就返回,以免被查处,沟内气候变化大,晚上往往有大雨,也不要争分夺秒。在藏民家聊聊天挺好。

第二天一早就被几个男生带着急行军,这几个家伙认定走到栈道就不会被抓住,简直快要累死又心下紧张,他们看见车就差没喊卧倒了!!好容易走到栈道,看到对面有车闪灯,他们还嬉笑让游过来抓我们,结果没几分钟,就被前后夹击要求补了车票(90元),证明调度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不过目前所消息来源,门票还是可以不用补的。早起的景色也确实是让人惊叹的。

制作的九寨沟视频请点击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NGkyM2tbu4I/

这张横尸照来历及其有趣。我们顺犀牛海边的公路走了一段,遇见美丽的画面,就停下来晒太阳,正商量来一张日光浴集体照,旁边一蒙面女侠(防晒)出现主动弱弱说,我来帮你们。。。于是,她就搞了好多张,可是,那地势和广角变化,我们看起来。。。。等我们发现不对,发现女侠已经来无影去无踪。

关于九寨沟

其实因为旅游的开发也已经相当的完善,在沟内是不会迷路的,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先做好规划,是准备玩一天还是两天,然后开始做具体的行程,我个人还是觉得两天比较舒服,因为如此美丽的山水,却在匆忙间走马观花,不免太过可惜。我们住在沟里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想拍到镜海倒影,因为听说镜海只有在早上8点前才不会起风,此刻才是拍着倒影的最佳时间。

还有个很有意思的插曲,我们晚上住在藏民家中的时候,遇到了同住在此的驴友,大家聊起了各自路上发生的事情,有些囧事将大家逗的哄堂大笑。因为大家都是目的相同,于是第二天早上就都相约同行。

喵喵小贴士:我们很早出发,天都没亮,手电筒是这个时候必备的,所以有想这么做的童鞋们,手电筒是一定要记得带的。晚间上公用厕所也方便,藏民家条件不是太好,不要苛求。饭菜也乏善可陈可以吃饱的,我们的地方没有电热毯,我冻得很,大家再去可以和主人了解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每天清晨去雾飘渺时的云雾倒影,亦幻亦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海。湖岸四周的彩叶也是亮丽多姿,艳冠群芳。

犀牛海是九寨沟中景色变化最多的海子之一,犀牛海是九寨沟的第二大海,其倒影几乎是众海之冠。

那些层次渐变的色彩,若不是亲眼见到,也不会相信这是自然的色调

玉带河

即使已经算是下游,水质依然这样清澈

第7天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东32公里
  • 简介:九寨沟著名景点之一。它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

落叶和倒在水中的树干,好像是生命在另一个世界的循环

早起的我们,在镜海拍下的如梦似幻的场景

雾气凝成水珠

不怕人的小鸟

• 简介:珍珠滩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向东狂奔而去。这道激流水色碧绛泛白,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激流左侧栈道,是观赏这一股碧玉狂流的最佳点。

第8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九寨沟风景区内,日则沟中段。
  • 简介: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的五花海,是九寨沟诸景点中最精彩一个。清澈多彩的湖面下显现出一段段的树木躯干。湖面整体呈绿松色,不同区域,颜色变换从黄色到绿色,又到蓝色,展现出湖水五彩的美艳。

五花海的颜色,最让人惊叹

精致有之,磅礴有之

和新浪微博开机画面有的一拼的

倒影在水中的阳光

我们在芦苇滩停下来休息,饮奶四人组。。。四川的牛奶不错的

第9天

• 电话:028-86259233 / 86256233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长顺上街以西同仁路以东
  • 简介:逛街累了,在小剧场休息一下顺便体验川剧一绝,变脸很精彩,演员基本功扎实

宽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宽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语汇;宽巷子,呈现了现代人对于一个城市的记忆。

九天之旅结束

在成都的时间仿佛把旅程倒带,写明信片,散步,看美女找美食,成都是旅程的结束,喜欢这个城市的闲散又现代。在那儿吃了两顿火锅,老妈蹄花,不上图不剧透。只想说一句川妹子真幸福呀~

九天之旅结束,全程1500多公里,路上遇到大雾,冰雹,大雪,大雨,旅程艰辛,都像火光烙印进心里。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对我而言,近乎极限的体力挑战,甚至在高反严重的时候,一度想要放弃,打道回府,并且告诫自己永世不再来高原,但是现在坐在家中细细品味路上的一切,又觉得是如此的梦幻,看了照片写了游记,心中慢慢泛起对蜀地甚至西藏的向往越来越强,就像老外说的BITTERSWEET,看来高原的旅游是会上瘾的,那样的美景,正因为路难行,因为身在地狱,所以才刻骨铭心难以泯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