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武汉美食

• 出发日期/2013/10/01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我跟我男友商量国庆十一期间去哪旅游呢~~~~为了这事折腾很久弄得我男友抓狂~~~~后来他弱弱问我说 可以去武汉旅游吗~~~~我说武汉不是旅游城市,有什么好玩呢~~~~~他说武汉那边一堆美食有热干面、周黑鸭、豆皮、武昌烤鱼等等~~~秒引我流下口水~~~我猛猛点点头~~这样决定去武汉旅游~~~~

大家去旅游之前要穿好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哦,不然会让你没心情旅游了。我呀~是为了能拍的好看,就在淘宝网上买一双漂亮的休闲鞋。在武汉穿一天,脚开始痛,还起了小小的水泡。可接下来要玩3天了,还是穿这双鞋子,因为没有多带。原本小小的水泡因为没有好好休息,暴走4天~~渐渐变很大很大的水泡,越来越痛~~~通过这个教训,我以后去旅游之前准备好运动鞋去,穿舒服最重要的。才能玩的开心!!!

机票火车票+住宿+美食+娱乐大约1000RMB多/人!!!(包括买特产其他东西)

去程机票:FM9361上海航空 08:25虹桥机场09:50天河机场(每人含税360元)

在去哪儿网订机票(订越早越便宜)

返程火车票:D3092/D3089 汉口——上海虹桥 15:25~21:19 (每人260元)

在12306官网订火车票

第一天

午饭:户部巷小吃(每人30元)

晚饭:禅石餐厅咖啡(89元团购)http://t.dianping.com/deal/56336

第二天

早饭:热干面牛奶(每人5元)

午饭:忘记~~~~~(每人60元)

晚饭:首义广场(每人30元)

夜宵: 蔡林记热干面(每人15元)http://www.dianping.com/shop/2981110

第三天

早饭:蔡林记点心(每人10元)http://www.dianping.com/shop/2981110

午饭:地摊烧烤(每人20元)

晚饭:娘惹裙厨(每人80元)http://www.dianping.com/shop/3922009

第四天

早饭:面包牛奶(每人5元)

午饭:KFC肯德基全家福

晚饭:在火车上吃超市买的零食面包

第1天

上海-武汉(FM9361)

每次乘飞机、每次望着天空、每次会有各种不同的心情,天空还是这么美,让人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激动,很想去触摸天空。我自从看了《冲上云霄2》港剧和《goodluck》日剧后就更爱天空,同时对飞行员很。。。两个人来操纵很大的飞机,同时担任很多的人命。让我们安全到达目的,再次平平安安送我们回家。我只是想跟所有的飞行员说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 地址:武汉武昌区民主路司门口155号(公交站牌斜对面)
  • 简介:武汉瑞天宾馆位于武昌区民主路,武昌区中医院西侧,步行可至黄鹤楼,周边休闲、娱乐场所配套齐全。 武汉瑞天宾馆拥有各类客房可供选择,房间温馨舒适,同时配备空调、电视、国内长途电话,是您商务、旅游的理想选择

住宿:武汉瑞天宾馆(标准房一晚108元) 两间三晚每人160元 http://hotel.qunar.com/city/wuhan/dt-6643/#from=qo_myordertab ;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已经中午了,我们肚子饿~~速速在住宿里放下一堆行李,去附近的户部港买小吃来肚子“胀饱”~~~ 我男友常常抱怨我只知道吃 还是吃 还是吃!!!HOHO~~~~没办法~~~谁叫我是吃货~~~ 户部巷 14,19, 515路【司门口站】下 11,514【解放路后长街】下

• 门票价格:香火费8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空军医院对面)
  • 简介:古德寺始建于1877年,寺庙建筑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融大乘、小乘和藏密三大佛教流派于一身,在汉传佛寺中实属罕见,堪为佛教胜地一大奇景。

接下来向古德寺GO~~~~可乘30路、电车2路、电车3路在【工农兵路空军医院】站下。 或做地铁到头道街站下。一进,哇太美了!!我人几乎在欧洲游嘿嘿~~~古德寺的建筑混合了欧亚宗教建筑的特色,增添了几分异域的神秘。~~~~真心好看啊~~~值得去~~~~

禅石咖啡酒吧餐厅(新世界时尚店)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江汉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货5楼(近俊华大厦)
  • 简介:一家装潢比较有特色的餐厅,昏暗的灯光,安静的环境,菜品以湖北菜为主,价格适中。

呵呵去武汉之前在网上购买好了支持退款的团购~没有使用团购券到时会退款给你。 禅石餐厅咖啡~~~在江汉路步行街新世界百货5楼~~团购99元~~~(详细在攻略内) 这家的环境很特色,是一家具有时尚艺术气息的餐厅,取名禅石,蕴含“淡雅、宁静、稳重”,步入禅石,仿如进入另一种境界,没有强烈的光线,聚焦灯若隐若现,“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为了冲着吃武昌鱼才买下团购~~~味道还不错~~哈哈~

• 地址:江汉区江汉路步行街
  • 简介:江汉路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位于武汉汉口中心地带,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也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活着的“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公交 市内可乘坐1路、7路、581路、608路、801路等公交到【保华街南京路】。 地铁 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循礼门】下。 江汉路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位于汉口中心地带,南起沿江大道,贯通中山大道、京汉大道,北至解放大道,全长1600米。宽度为10至25米,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也是“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第2天

小贴士

安排第二天要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起来比较早~~~~早晨很冷呢~~~当时我穿短裤一直忍着寒冷呢,等太阳公公出来了,身子不再寒冷。等到下午,热得要命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哦~~就算热了还是要带上外套,冷了不用担心没有衣服穿了。

小贴士:大家去旅游之前要穿好一双舒适的运动鞋哦,不然会让你没心情旅游了。我呀~是为了能拍的好看,就在淘宝网上买一双漂亮的休闲鞋。在武汉穿一天,脚开始痛,还起了小小的水泡。可接下来要玩3天了,还是穿这双鞋子,因为没有多带。原本小小的水泡因为没有好好休息,暴走4天~~渐渐变很大很大的水泡,越来越痛~~~通过这个教训,我以后去旅游之前准备好运动鞋去,穿舒服最重要的。才能玩的开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
  • 简介:昙华林,位于老武昌的东北角,是明洪武四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各流派建筑于此,中西文化交汇,风雨不变,百年古街,令人叹为观止。

起来好早~~~~为了早点去昙华林玩~~~不然游客越来越多没劲~~~~昙华林给人感觉蛮像厦门鼓浪屿~~~~特别是一堆国外风格建筑群~~~~历史上的昙华林是指与戈甲营出口相连的以东地段。1946年,武昌地方当局将戈甲营出口以西的正卫街和游家巷并入统称为昙华林后,其街名一直沿袭至今。现昙华林街东起中山路,西至得胜桥,全长1200米,是明洪武四年(1371年)武昌城扩建定型后逐渐形成的一条老街。里面有很多老建筑的教育医疗机构和古建筑及旧址等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
  • 简介: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大学”。

公交 乘513路、515路、519路、55路、552路、564路、572路即可到达。 或做地铁到街道口站下 接下来去武汉大学~~~中国十大最美丽大学之一~~~~武汉大学樱花出名呀~~~~~如果想看樱花的话~~每年3月中旬会有~~~~

Siwp win gusfo

当时没记下吃饭地方名字~~~~~真心好吃~~~~~~不过有线索~~只记得在八一路483号珞珈山购物广场许留仙旁边~~~~

Siwp win gusfo图片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1号
  • 简介:巍峨耸立于武昌蛇山的黄鹤楼,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和“天下绝景”的盛誉,与湖南岳阳楼,江西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

黄鹤楼, “天下江山第一楼”位于湖北武汉武昌长江南岸蛇山峰岭之上。始建于三国时代吴黄武二年(公元223年),国家5A级景点,江南三大名楼之一,享有“天下绝景”之称。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全称为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现为辛亥革命博物馆,旧址现保存完好,因其主体建筑为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

镜头转到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黄鹤楼前面就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前面就是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 一起游览3个地方~~~~很近很给力~~~~

接下来GO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

• 地址:武昌区武昌紫阳路268号

首义广场~~~~~在这里解决了晚饭~~~~~当时没拍的这么多~~~~因我们走路脚很酸~~~~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临江大道与滨江大道之间
  • 简介:武汉长江大桥,横卧于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全桥总长1670米,是长江上第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有“万里长江第一桥”之称。
  • 类型:热干面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楼合楼一楼6-7号
  • 简介:武汉最有名的热干面连锁店,采用独特的黑芝麻酱,口味独特。店内热干面种类较多,还有虾仁热干面、牛肚热干面等选择。

还是饿啊~~~~~我们去户部巷蔡林记吃夜宵~~~~因之前我们一直走路当然消耗很多体力~~~~容易饿起来~~~~武汉人爱排骨藕喝汤,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武汉盛产莲藕,粉嫩白净,生吃就甘甜化渣,闻名全国。武汉人喜欢拿藕和肉骨头煨汤,文火煨到肉烂脱骨,藕块吃起来口感粉糯又不失清脆,最绝的汤喝上一口,香浓清甜,不禁要感叹藕香与肉香的搭档简直是天下绝配!最出名的当属排骨藕汤了。排骨藕汤也是湖北接待贵客的必备菜之一,此菜鲜香味美,营养丰富,开胃益血,有补气补钙的功效。炸酱热干面~~~~~~好吃啊~~~在美食陶醉之中~~~~~~

第3天

• 类型:热干面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楼合楼一楼6-7号

一大早红眼兔起床特意为我去户部巷蔡林记买早饭~~~~~住宿在户部巷附近不远~~~辛苦他了~~~~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坡特1号

~下面一组黄鹤楼照片都是我睡觉的时候红眼兔和军人出去拍的~~~~~

• 开放时间:9:00-17:00(15:3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昌东湖路156号
  • 简介:湖北省博物馆馆舍位于东湖之畔,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世界上最庞大的青铜乐器曾侯乙编钟、中国冷兵器时代的翘楚之作越王勾践剑等珍贵藏品均珍藏于此。

湖北省博物馆 公交 乘14、108、402、411、552路公交到【省博物馆】站下 或乘605、712、777路到【黄鹂路】站下

• 门票价格:东湖风景区内各景点单独售票,票价不同
  • 电话:027-86779159、86779160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附近
  • 简介:东湖听涛景区里面很赞的,往右边走的话你会发现大惊喜,很多雕塑类建筑,还有人在那边钓鱼。

东湖和湖北省博物馆近~~~~~走一段路到了~~~~~~ 武汉市最大的风景游览地,中国最大的城中湖, 东湖是最大的楚文化游览中心,楚风浓郁,楚韵精妙,行吟阁名播遐迩,离骚碑誉为“三绝”,楚天台气势磅礴,楚才园名人荟萃,楚市、屈原塑像、屈原纪念馆,内涵丰富,美名远扬,文化底蕴厚重深远~~~~

• 地址:湖北省武汉武昌区沿湖大道56号
  • 简介:秀丽山水、丰富植物、别致的园中园和浓郁的楚风情在这里一览无余。

虽听涛景区很大的,是东湖风景区唯一一个免票景区~~~但商业化没什么好玩好看~~~~~~~我们果断坐船去磨山景区~~~~~磨山景区要钱哦~~~景色很美~~~~值得一去~~~~~~

• 地址:洪山区鲁巷光谷步行街
  • 简介:光谷步行街是商业步行街,集中了周边大学的不少年轻消费者。

玩好了东湖景区~~~~坐公交车到刚才建立的光谷步行街~~~~~已经晚上~~~~~

• 地址:珞瑜路光谷世界城步行街D区5楼

最后一晚必须好好吃一大顿~手机上查了光谷广场的美食~~上面说娘惹裙厨评价不错。我们果断去吃娘惹裙厨~~娘惹裙厨门店外面排很长的队~~~恩恩~~~难得来武汉~不管等多久是值得等~~ 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进去啦~好兴奋啦~~服务员知道我们是听不见的,很热情笔谈还告诉我们饮料里面放了什么东西。

第4天

•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归元寺路20号
  • 简介:归元寺,又称归元禅寺,居武汉四大佛教丛林之首。归元寺藏有许多佛教文物,除藏经外,还有佛像、法物、石雕、书画碑帖及外文典籍,是国内收藏佛像最多的佛寺之一。

最后一天~~~~我们晚晚地起来~~~ 去归元寺~~~~看到这张想到厦门南普陀寺~~~~~哈哈~~~~特别是一堆乌龟~~~~南普陀寺也有~~~~归元寺有亮点~~就是五百罗汉~~~~我们全看遍了500座雕塑罗汉~~~~真碉堡~~每座雕塑表情动作不一样~~~~~

肯德基(步行街店)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江汉区江汉路步行街电子显示屏旁

到了中午~~~~ 狠狠买下两桶KFC全家桶~~~~~不到半天我们吃光了~~~~

武汉-上海(D3092/D3089)

汉口火车站~~~~昔日的欧式古典建筑风格~~~~~我们几乎在国外~~~~~做梦ING~~~~~武汉啊~~~~谢谢你给我们带来快乐~~~~让我们留下难忘的美好回忆~~~~~~我们爱你啊~~~~永不忘记你啊~~~~~再见~~~~ 武汉啊~~~武汉啊~~~~武汉啊~~~~ 期待下次旅游~~~~~~~再不疯狂青春就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