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语小白关西经典7日游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日本】日语小白关西经典7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5/03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之前本没有明确以日本为目的地的出行计划,无奈身边多了几位忠实日本粉,嚷嚷着要去日本自由行,在帮大家寻找自由行途径的过程中,心中慢慢也有小小播了种发了芽。想着五一借前后假期的方案可以凑出7天的小长假,不如索性安排一下。不过,后来才发现,如果安排在清明更好,又可以赏花,又可以避开五一日本小长假的本地人出游高峰。

1、行程安排

出发前,制订行程需要非常多的精力,以及耐心和细心的态度

每个人都有安排行程的步骤,一般来说,我的步骤是

首先:确定出发日期和回程日期

第二:确定此行要去往的城市

第三:确定每个城市的停留时间,是否住宿,城市之间移动的轨迹

第四:分别定下每个城市中需要观光的景点,景点之间联络的交通方式

自由行,一般的时间划分有三部分:休息、移动、观光购物

日本各城市之间的交通非常方便,因此完全可以利用一些“无效时间”进行城市间的移动

所谓无效时间,也就是早上7:00-9:00,晚上17:00-20:00。

在这2段时间中,一般景点都没有开门,无法安排观光项目

2、旅游安全

最近日本地震的报道真的是很热,我也觉得有必要更新我的游记,提醒大家去日本旅游的安全问题。日本熊本最近去旅游的话一定要避免去。不过大阪、京都还是很安全的,再加上马上到来的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非常适合多请几天假做个日本短途旅游。

日本医疗是很贵的,如果去日本旅行建议提前准备一份旅游保险,选择标准就是医疗保障全面。在外受伤生病之类谁都不希望发生,但是难免会遇到,准备一份保险可以多一份保障。如果行程中安排了购物,建议选择具有银行卡盗刷保障的保险。按照我的习惯,每次出门前我都会买美亚的保险,如果目的地是日本,推荐乐悠游。http://t.cn/RqoWvVc

目前,日本自由行签证有两种:

1、三年多次往返签证。获得条件:第一次必须去冲绳,且在冲绳停留住宿。

冲绳是远离日本本土的小小岛,如果安排冲绳+日本本土如大阪、东京的自由行,还要从冲绳那霸机场乘坐飞机飞到其他地方。当然,第一次安排去冲绳的4、5日自由行,三年内便一劳永逸的可以不受限制安排自由行计划了。

2、三个月有效,停留15天以内的一次有效签证。这种签证可以以日本任何地方为目的地前往。

不过,由于日本大使馆的规定,不接受个人提交签证申请,只接受指定旅行社提交申请,且,必须在同一旅行社购买机票以及住宿酒店,才核发签证。因此在此过程中,各处询价的结果就是,必定会被旅行社在机票和住宿上宰一刀。

通过旅行社购买机票+酒店+签证的概念一直萦绕在心头,因此3月初时,考察了ctrip冲绳自由行的线路。无奈,冲绳的吸引力还是弱了一些,又考虑到未必有太多机会往返日本多次,因此便考虑直接去日本本土,办理一次签。

大阪周游卡。持这张卡可以在一天内免费无限次乘坐大阪市内地铁和巴士,已经包含27个景点的免费门票和15个景点的优惠coupon。这张2000日元的卡片不仅包下我们在大阪本日的全部路费,更含有大量旅游景点的免费or优惠门票,让一天的大阪旅程既省心又省钱!在关西机场就可以买好它哦!还是出来后右转,与Kansai Thru Pass在一个柜台。

在自由行花费中,住宿费用仅排在机票费用之后,是第二大消费项目。

曾经有网络上的朋友问我,如何控制自由旅行的预算,Maple的回复是,通过提前预定特价机票,控制住第一大消费项目;然后寻找低价的青年旅社或者民宿,以控制住第二大消费项目。

这样,就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预算,花费在目的地的吃喝玩乐上了。

当然,预算充足,或者享乐型的旅行方式除外。

周围有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与Maple的旅行观念相似。朋友多,优势就是,当自己有需要的时候,总会有热情的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为我指点一二。在准备四人日本关西大旅行的过程中,朋友的经验,为迷途中的Maple,拨开了纷扰的云雾。其中一点,就是住宿的解决方案。

4.30出发,5.6日回程。期间主要目的地是大阪、京都与奈良三地。

从地图上看这三地的地理位置,分别处于三角形的状态。其实,这三地之间的单程时间花费,基本都在1个小时左右。因此主打这三地的旅行,可以考虑住在交通发达,夜生活丰富的大阪。早晨通过发达的日本轨道网络去到各个地方进行白天的行程,也是很方便的。

APP推荐及当地助手

手机里旅游相关的app占了大部分,我把之前去过日本下载的app给大家看看

日本这栏目里,基本是日本各地都通用的。

yahoo可以查天气、交通;

换乘案内类似百度地图中的公交查询,是必备app;

yelp是一个类似点评的软件,在美国很好用,日本的时候也试着用用,基本都是欧美人点评餐厅。

北海道这里面的主要推荐几个离线地图;另外tabelog也下载了,但还没有用的太会。不过我出门找餐厅也介绍过都是提前大概做好功课,到了当地就凭直觉了。基本不会在餐厅门口站着网上查评价。

下一个目的地冲绳,我下载必备的是google map;

Tripadvisor是查评价的;

yahoo天气也是必备,每天的天气决定我会去哪里玩;

扫一扫和即时汇率基本关系买买买的,大家酌情;

另外,关于交通和当地实时帮助,大家可以尝试“口袋地陪”。

对于那些第一次去日本旅行、没有经验心里又没底儿,and日语不太灵光的宝宝们,这个助手还真不错。

有APP和微信公众号两个端口,我比较喜欢微信端。可以实时帮忙查询交通路线、翻译、推荐美食、策划行程、订酒店民宿,199元获得7天在线服务,还赠送行前半年的出行咨询服务。

不知道坐什么车,怎么走,发个定位给地陪,就能查出交通路线。

不知道吃啥,地陪可以推荐周边口碑较好的美食,还能进行语音翻译~

用这个邀请码可以享受优惠:U8TVV,在【个人中心】-【我的优惠】里面兑换后再下单,可以获得50元酒店、民宿优惠券,比如你在携程或者airbnb上看好了一间房,自己预定500元,找口袋地陪就是450元,特别的划算!

在大阪接连逛了几家超市,尤其最后一天上午在天王寺车站地下的超市里,狂买一通。临出发去机场时,还在太洋酒店旁边的FamilyMart买了几块抹茶蛋糕。

超市里,吃的东西都不贵,而且非常有日本特色。

带回来的柿子叶寿司送给爱吃鱼的熊,铜锣烧带到公司和同事们共享,在家里和姐姐分食了宇治抹茶蛋糕和酒馒头。

美味不停,旅途不断。

在日本收获的各式各样的袜子。

第1天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 地址:1-2-23, Taishi, Nishinari-ku,西成区,大阪,大阪府,日本
  • 简介:太阳饭店距离动物园前站只要30秒的步行路程,便于旅客前往数个重点名胜。酒店内设有一间共用厨房、用餐室与公共浴池。客房拥有家庭温馨感,分为一般床铺的西式房型,榻榻米地板、日式被褥的日式房型。每间房间皆提供

个人感觉,这家酒店应该属于日本六七十年代比较好的商务酒店,房间不大,但地理位置非常之方便。因为时间久远,现在变身物美价廉的国际化旅社。旅馆一共九层,第九层是女性专用楼层,这层的卫生间马桶还是带加热坐垫的,相当体贴。 下面的楼层房型基本分为2大类,带卫生间还是不带卫生间。其中每种还分和式和洋式。带卫生间的一晚住宿费4000日元,相当于RMB320元。不带卫生间的一晚住宿费是3000日元。

太阳商务酒店(Business Hotel Taiyo)图片
酒店设施

* 自动售货机(有啤酒,日本酒,各种饮料,香烟,剃须刀等)24小时开放 * 投币式洗衣机 * 免费上网和wifi * 航空邮件 * 代理寄送行李 * 免费出租DVD * 公用厨房 * 出租自行车(500日币/1天) * 早餐(需要额外付费) 旅馆内有一个公用浴室,入住时房间还会提供日式浴衣 * 入浴时间 : 男士 下午4点至下午8点50分, 0点至0点50分       女士 下午9点至下午11点50分, 凌晨1点至凌晨2点 * 房间内没有个人浴室,一楼公共浴室旁边有两间单人浴室,可以解决早晨冲澡的问题。 * 吹风机可以在前台借,独立浴室外的梳妆台上也有一把。

大阪周游卡

持这张卡可以在一天内免费无限次乘坐大阪市内地铁和巴士,已经包含27个景点的免费门票和15个景点的优惠coupon。在关西机场就可以买好它哦!还是出来后右转,与Kansai Thru Pass在一个柜台。用大阪周游卡总计消费和节约消费如下:

周游卡价值2000元,在实际使用中,当天节省路费在1400元,节省门票至少4100日元哦!

所以一共赚了3500日元。

Kansai Thru Pass

摊开京阪神地区的私铁路线图,密密麻麻的线路特别复杂。要到关西的各景点旅游,想不利用到上述的路线也很难,而KansaiThruPass就是一张能可以一票通吃关西地区私铁的超好用通票!KANSAI THRU PASS是一种乘车卡,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

“KANSAI THRU PASS”乘车卡分为2日用和3日用两种。

可以先上Kansai Thru Pass的官方网站,了解一下这张票券有什么好用的地方,网站也提供有繁体中文的版本,对于日文苦手来说,也能很轻易的看懂内容。

Kansai Thru Pass图片
北京-大阪(CA578)

【出发城市】北京

【到达城市】大阪

【出发时间】2015-05-03 11:00

传说,古老的大阪住着一位可爱的老爷爷,老爷爷每天都会用烤炉,制作绵绵软软香气扑鼻的起司蛋糕。周围的街坊邻居总会聚集在老爷爷家门口,等待新鲜出炉的美味蛋糕。 当然,老爷爷的故事是我杜撰的,不过老爷爷起司蛋糕店是真心存在滴哟。从机场抵达到动物园前太洋,休整片刻,就赶紧携队伍出发了。网站上的地图实在太抽象,我们在难波站转了两大圈,吃了长崎拉面攒足体力,又穿过道具筋,再问过无数哥哥妹妹店员后,才找到这里。出来前被洗脑,说这家店,无论平时还是周末,从开门到闭店,永远是大排场龙,而且除了多观光客之外,也很多日本当地人在排。感谢M同学,不懈的努力,带我们找到了可爱的老爷爷家。满足了我的口福之欲。

第2天

• 门票价格:花园300,博物馆200
  • 开放时间: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到16:00为止);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到15:30为止)。
  • 电话:+81-6-67710066
  • 地址: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丁目11番18号
  • 简介:参观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之一,前往寺院的西门欣赏落日西沉。

大阪第一日,用无敌的大阪一日周游券安排了慢慢的行程 一大早,就坐地铁到2站之外地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迄今为止已经有1400年的历史了,如今被指定为日本国重要文化遗产。 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来源为中国唐代。 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堀越神社

从天王寺车站往北走去四天王寺的路上,偶遇一个小小的神社 堀越神社是典型的日式神社,风格与四天王寺大相径庭

四天王寺小贴士

四天王寺地址:

大阪市天王寺区四天王寺1-11-18

开放时间:

寺庙及宝库4月份-9月份 8:30―16:30(但入馆时间为16:00为止)

10月份-3月份 8:30―16:00(但入馆时间为15:30为止)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6-69465728
  • 地址:1-32 Otemae 4-Chome, Chuo-ku, Osaka City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从古町四丁目站出来,迎面是新建的大阪城博物馆,持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参观,当然要进去看看。博物馆有相当好的观景窗,可以远看到天守阁和大阪城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也是大阪的象征,它包括十三处被日本政府立为重要文化遗产的建筑。 尤为著名的是它气势恢宏的城门和沿着护城河而建的塔楼。 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那高而陡的城墙和宽阔的护城河构成的壮观景象是其他任何一座日本古城都无法与它相比的。 大阪城公园内还有一项有趣的的景点,1970年在大阪举行万国博览会,在此公园内埋着「时空胶囊」,里面放置了代表20世纪现代人所使用的器具,预备留给5000年后的人知晓今日的世界。以后预计每100年再埋入一批该世纪的代表物,直到6970年开启。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大阪城天守阁本来是于十六世纪由丰臣秀吉所建。为了建造大阪城,他命令全国的诸侯都要参与兴建工程。许多护城河及城郭的石块也是由各地诸侯所捐献而来,并且在三年内动用了数十万名的劳工,以其辛苦的血汗建造而成。大阪城外整个长达12公里的石墙,估计约动用了50万块的石块。天守阁指的是大阪城内主要的建筑主体,而现在的天守阁则是经过1931年模仿丰臣时代的天守阁外观所建造的。

• 门票价格:2300日元(成人)1200(学生)
  • 电话:+81-6-65765501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港区海岸通1-1-10
  • 简介:世界上最大级别的室内水族馆之一,巨型水缸中的鲸鲨是人气明星。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水槽各不相同,即可以从水中观赏、也可以从水上观赏像飞翔一般游泳的各种各样鱼儿矫捷的身姿。 在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从容遨游的鲸鲨,宛若一艘潜水艇。 海游馆成人门票2000日元,用周游卡的coupon可以便宜100日元。 海游馆根据“拥有火山活动的地球和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彼此相互作用而形成一个生命体”的盖亚假说,以绵延不断地围绕着太平洋的环太平洋火山带,和与其相互重叠似的连绵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开放时间:10:00-21:30(随季节变化、不定休)
  • 电话:+81-6-65766222
  • 地址:1 Chome-1-10 Kaigandōri, Minato-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摩天轮将大阪港一览无遗,“流星雨烟花”彩灯图案无比绚丽。

海游馆旁边有天保山大摩天轮、圣玛利亚号,持周游卡也是可以免费坐滴。 圣玛利亚号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船,坐了大摩天轮可以俯瞰整个大阪港。 而且入口处还有一家超大百元店。购物爽爆了!

Moriya

从大阪港下了地铁去海游馆的路上,就盯上了旁边的一家喜好烧店:Moriya。 从天保山摩天轮下来后,我们直奔这里。 之前在北京,慕名大阪喜好烧的美味,还特地跑到新源里找那家秀吉小馆。 今天终于要在大阪本地吃正宗的咯,真是嗨森! 在日本文的原意应该是喜好烧,也就是「喜好什么就加什么」,就喜欢这种我高兴你随意的态度! 日本客人还习惯搭着喝清酒或朝日啤酒。广岛烧可以加面条、也有不加的,关西烧、大阪烧则是当地多半以这种口味者居多,也有一说大阪烧就是章鱼烧喔!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

提到大阪,必然会提到心斋桥。 好比北京的西单王府井,新加坡的乌节路一般,心斋桥是大阪的象征,380年的历史贯穿了新旧大阪的变迁。 在心斋桥的弧形天棚下和服店、西式服装及鞋类的零售商、珠宝店、时尚服饰店以及各种餐饮店一溜儿排开,在这里就算不买东西,只是逛逛商店,溜达溜达也其乐无穷。

• 地址:1 Chome-10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 简介:乘坐观光船游览道顿堀川两岸风光,入夜后繁华景色令人印象深刻。

道顿堀是南部地区的一个标志,也是大阪人所谓的“吃趴下”饮食文化的发源地。在道顿堀河边挤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饭店,巨大的广告牌吸引人注目。河北岸有很多酒吧和小饭馆。南岸是道顿堀中心地区,以前曾是大阪的剧场聚集区。现如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和闪动的字幕更增添了这里的活力。道顿堀狭小街道的沿途两旁的小饭馆和酒吧间,简直多得数不清。五颜六色的霓虹招牌、别出心裁的广告和装饰豪华的门面,呈现出一派灯红酒绿的繁荣景象。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6-64403899
  • 地址: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一晃,已经到了大阪的夜晚,从心斋桥的游船下来,M君又开始带领大部队奔赴下一个景点:梅田空中庭院。在爱情锁下敲章留念。梅田空中庭院应该是欣赏大阪夜景的绝佳位置,也是大阪最浪漫的地方,坐落于蓝天大厦的顶层。 两栋高层建筑的顶层是相连的,设计师将它设计成为一座瞭望台性质的空中庭园。 第一层是在玻璃屋里看夜景。 再往上坐电梯,可以到露天平台。这里风可大,身量轻的可要抓稳咯~!

第3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安排这次关西大旅行的时候,为京都共留了3天完整的时间。 京都区域的首站,就是这座位于伏见的伏见稻荷大社。因为做行前准备时,看到“建于8世纪的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而且那里的千本鸟居是全宇宙最长最宏伟的鸟居阵。“稻荷神是日本神话中的谷物和食物神,主管丰收。商人来到神的面前祈求成功和财富。他有两个随从,是白色的狐。”所以稻荷神和狐狸的形象永远是一起出现的。 稻荷神社目前已是日本数量最多的神社,而日本全国稻荷神社的总本社是位于京都伏见区的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周边的好吃好玩

伏见站,是很小的一座车站,也是很小的一片区域。

安静的住宅,小巧的商店街间,也隐藏了好客的店家。

商店街的清水屋点心,放在冰柜里冷藏的。好几种口味,有酸奶抹茶草莓香草等等。

因为下雨还有价格的优惠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儿童300日元。
  • 电话:+81-75-5610467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廻り町657
  • 简介:日本最长的木造建筑之一,古朴而壮观,每年都举办各类庆典活动。

几年前第一次到京都的时候,每天从京都车站坐巴士到清水五条,总能在中途听到美丽的女生诵到“Sanjusangendo”。当时就纳闷,这三十三间堂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呢?三十三间堂正式的名称为莲花王院。 据说起建当时,全日本的佛像雕刻师全部被征召来完成三十三间堂,可见这里的佛雕艺术的规模。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建于音羽山上。 沿着产宁坂上行,不一会就到了清水寺大门口。 门票依旧是300日元,活活,4年了,门票价格还是没变,真服了日本人,这一点上是贼实在。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沿着清水坂走向清水寺,首先看到清水寺巍峨的红色仁王门。仁王门属于“切妻”式建筑,是日本最正统的屋顶建筑式样。

• 电话:+81-75-5412097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一丁目317
  • 简介:求取姻缘的知名神社,求一支恋爱签或是请一个恋爱御守。

清水寺中有一块很神奇的区域,叫做地主神社。难怪我还来过清水寺,竟然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 地主神社是清水寺所在山域的守护神社。不过,地主神社在日本名闻遐迩的原因,还是因为这里的恋爱之神十分灵验。 神社前有两块相聚18米左右的恋爱之石,据传只要闭上眼睛,口中默念爱慕者的名字,顺利从这块走到那块,日后就能成就美满的姻缘。

清水寺的清水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排队的人很多,不过很快就可以轮到自己。

其实我们一路上都没顾上喝水,大家都很渴,不过我极力阻止大家买水喝,因为到这里是可以喝饱饱的啦。

清水寺很有名的八桥泡芙,每天都可以看到排队的长龙。不过我们就很幸运啦,因为到得晚,所以基本没有人排队。 这里的经典泡芙是以独家秘方制作的泡芙加入了八桥风味,也就是带点肉桂香气。 日式抹茶奶油或蛋奶酱都十分对味,春天还会推出樱花口味。我们赶上了焙火绿茶口味。 在日本的时候,总是被各种Limited Flavor吸引。觉得自己好好运气,还赶上了限定款呢。 四个人瓜分两只泡芙,一只300日元。

京都特产店
鱼店

清水五条站出来,大家真的是饥肠辘辘。正巧路边有一家鱼店,就是那种当地人买鲜鱼的地方。 冰柜里摆了不少切好的生鱼片,我们瞬间口水流了一地。 能让我们流口水,除了鱼新鲜,更重要的是环境真的很干净。前面一排冰柜,冰柜后面是老板的操作台,在后面是员工休息的地方。不大点地方,地上没有腥臭的积水,柜台里的东西也都保鲜膜密封起来,还有菊花、苏子叶做装饰。不知道的还以为就是在日本料理店也不为过。

在国内提前查好寿司清的各店都在哪里,大阪心斋桥也有分店。日本官网连各个分店的菜单和午间特惠价目表都有,更新还特及时。中午的大好时光正在外面耍,中午特惠(15:00结束)没有赶上还是小遗憾的,但是晚餐会吃得更闲适一些。午市的时候的优惠套餐,据说其中一个1680日元寿司饭的套餐非常实惠+好吃,如果去了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套餐包括了吞拿鱼、三文鱼、沙丁鱼、虾、鳗鱼、鲑鱼子、鸡蛋等,还有一碗酱汤。如果不是那种胃口很大的人想必一个套餐就能吃饱了。

美好的一天结束

由于太过好吃,所以为了日后的念想,我一直在拍照留念

这餐吃的不错,人均300,从里到外各个毛孔都透着满足。

筑地寿司请味道和服务都是诚意之作,如果来京都想尝试好味道好服务的寿司又不想大出血的,记得去筑地寿司清吧。

吃完了去楼下京都车站逛逛,看看京都塔夜景。

吃到微醺的几个人搭巴士换京阪回Taiyo,京都第一天,完美结束。

第4天

去宇治

依旧从大阪北浜站出发,到中书岛换乘京阪宇治线,再坐7站就可以到达终点站:宇治。 在中书岛换乘时,下车上到对面车就可以啦,不像北京换乘个地铁,要走十好几分钟。 宇治线的列车也是抹茶颜色,尽有4节。恰逢日本五连休,列车上有不少学校的男孩女孩,也是约好一起到宇治玩的吧。去宇治,安排一天的时间,悠闲地逛逛,看看神社看看花,把不必要的慌忙与匆匆抛在脑后。 累了就吃一杯抹茶冰淇林,渴了就喝一杯宇治茶,走在小街小巷里,舒服的爱谁谁吧。 从京阪宇治站出来,先在宇治川东面走上一圈。

宇治街头

小小的宇治,安静悠闲。在某户人家的门口,遇到了可爱的机器猫同学。5月,是紫藤花开的季节,不经意的角落,便是分落的花瓣。

简介

中之岛是宇治川中的一个狭长的小岛,经由朝雾桥连接着东岸,另有两座小桥通往平等院所在的西岸。岛上树木参天,景色宜人,亦为宇治的赏樱名胜。在岛中央有一块“宇治川先阵”之碑,记录了源赖朝讨伐木曾义仲时,部将佐佐木高纲与梶原景季互相争先抢渡“西国第一大河”宇治川的故事。

中之岛由两座独立的小岛组成,“宇治川先阵”碑所在的是橘岛,另一座名叫塔之岛,顾名思义,塔之岛上有座十三重石塔。塔其实不高,还不及通常寺院的三重塔。

作者紫式部在描写主人公们那无穷无尽的爱情故事时,一定是受到了绵延不断的宇治川的影响。

• 开放时间: 08:00~16:30
  • 电话:+81-774-214634
  • 地址:宇治市宇治山田59
  • 简介:日本最为古老的神社,本身就是日本的国宝,内有多处重要文物。

宇治上神社里宇治站非常近,没有廓大的门口,也没有门票。 整个神社被高大树林所环绕,境内十分肃穆,充满了浓浓的古风。 宇治上神社位于宇治川东岸,与平等院隔川相对。 据说,宇治上神社是镇守平等院的神社哟,其地位可见一斑。规模最大的本殿,并排着三间内殿,是最早期的神社建筑样式。 门口的这两土堆不知道是啥含义。 宇治上神社的年头可不短了,据说可以追溯到1060年,也是现存最古老的神社建筑。

来宇治之前,真心不知道宇治与源氏物语的种种渊源。 从宇治上神社出来后,无意中走到这家源氏物语博物馆,看了馆藏的展品和馆内播出的小电影,才知道原来源氏物语的后十帖的发生背景就是在这宇治市。对平安时代的贵族们来说,宇治是一处别墅胜地。它不仅是一个可以荡漾轻舟、观赏红叶等游乐之地,同时也是一个令人心灵安宁的宗教圣地。这里宗教色彩非常浓厚,是因为这里建有在平安时代中叶荣华富贵达到鼎盛的藤原氏墓地。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蓮華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去宇治平等院的愿愿念,也是风同学给我种下的。 在她手舞足蹈地描述平等院的纪念品多么美丽的时候,俺一边汗颜这哪里是摩羯座的作风,一边自己也上了钩,把平等院安排进了自己的宇治行程中。4月初网站大告示就出来了,说因为今年气温原因,紫藤花开得不好,让大家不要特地为此而来,真心抱歉抱歉。咳咳,失望彻底。不过后来在奈良看到了繁盛的紫藤花。 在旅途中总能遇到此处不开花自有开花处的情景,随顺随安。 这就平等院门口一藤紫阳花,果然没有完全盛放。

平等院小贴士

此外,平等院因紫藤花和杜鹃美景而著名。

事前和馆方联络即可利用身障者专用车位,参观完庭院可以进到无障碍设施完备的平等院博物馆-凤翔馆。

时   间:8:30~17:30(17:15停止售票)

平等院博物馆凤翔馆:9:00~17:00(16:45停止入馆)

门   票:入园+凤翔馆600日币(中高400/小300)

※凤凰堂内部参观料金300日币

所在地: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宇治抹茶

女子在京都,怎么能不让自己甜蜜一些。 除了买些甜蜜的和风杂物,京风的甜点当然也不能少。 尤其到了抹茶的故乡--宇治,不来一份宇治抹茶点心冰淇林,真真对不起自己。走过宇治桥,在平等院表参道上,尽是宇治茶店。更有宇治茶资料室可以免费参观。 伊藤久右卫门店门口的茶小姐在为客人奉茶。与中国的发酵茶叶的方法不同,日本茶将蒸过的茶叶自然干燥,研成粉末的茶叶就称为“抹茶”(末茶)。

京阪宇治线出来,左手边会有好大的标志通向伊藤久右卫门的茶房。 平等院表参道的伊藤久右卫只是抹茶产品的商店,真要是想吃抹茶料理,就要到车站这家茶房才可以。

宇治抹茶冰淇林

宇治车站旁的一家火爆小店。 做的宇治抹茶冰淇林也是相当地道。 600日元,光是看那缤纷的模样已经相当过瘾。抹茶冰麒麟配抹茶团子、丹波红豆和糖煮栗子,用酥皮筒装好。 低调高雅,不甜不腻,每一样东西都有店家细心的功夫。

函馆市场

话说出来玩,真心是没有时间拿出来吃午餐的。 尤其在比较大的景区,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中间基本不会有时间单独拿出来吃午餐。 在宇治这天,一行人玩到快三点,才终于顶不住了,一定要吃午餐了。 好在从京阪线宇治站出来后,我们已经看上了这家回转寿司店,因此有目标有意愿,我们直奔这里。看到门口活色生香的美食招牌,就已经忍不住流口水啦。好大一家回转寿司啊,而且寿司师傅还有不少是一等一帅哥呢。 与国内的寿司店一样,茶水调料都在旁边,自己照顾自己。不同的碟子代表不同的价位。

• 开放时间:大部分的饮食店都会开到23:00
  • 地址:浪速区恵美須東1丁目18−8
  • 简介:逛怀旧巷弄及历史老店,登上通天阁俯瞰大阪,品尝各类名小吃。

动物园前是指天王寺动物园,其实这已经属于大阪的新世界区域。 旅馆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大温泉,怪不得最开始几天在路边总能闻到澡堂子味儿~ 从世界大温泉旁边的锵锵横町穿过往北,便是满满下町风情的新世界区域了。新世界虽然顶着“新”的名号,拥有的却是一种昔日的气氛。 细窄的锵锵横町是最热闹的区域,这个可爱的名字来源于昔日回荡在街道上的三味线琴声和太鼓、小鼓的鼓声。新世界区域最有名的就是炸串店了。 一些历史悠久的老铺门口,排队能有好几十米。

第5天

京都最后一天

今天的目的地是京都,京都是歌舞伎的故乡,至今的京都,仍然保留了江户时期的建筑风貌与风情。 在京都,花费一周的时间四处游走也不觉得无聊,不过时间紧张,也可以精选自己偏爱的地方,深入的体味京都花见之美。 大旅行的前几日,圆了心愿,走访了京都郊区的伏见稻荷以及宇治。 这最后一天,还是要还给京都花见。说到花见,一定要提到京都祗园。 祗园,是京都过去最主要的花街,也就是艺妓、舞姬们出没的风月场所,现在则是最让观光客着迷之处。 花街时代保存至今的茶屋木造建筑群让祗园飘散着浓浓的京味。

• 电话:+81-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位于祗园区中心的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是关西地区最最知名且历史悠久的神社之一,也是艺妓们经常造访的寺庙。 从京阪线祗园四条站下车,往东行走不过5分钟,边能见到格外醒目的八坂神社大门。 大门口的狮子一连几个世纪望着平安京。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那天为何会从东山区迢迢的到南禅寺,现在已经回忆不起来了。 也许只是当时看到旅行资料的一句介绍,便决定去这里罢了。 从八坂神社到圆山公园以及后面的知恩院,其实一路走下来各处风景差别不到,仅仅锻炼了脚力走马观花看过便罢了。 然后坐公交5路车仅仅5站地,就能到南禅寺。(记得用关西三日pass哟,坐5路公交免费) 抵达南禅寺,已经接近中午12点了。 意外遇到了游行队伍,门口好不热闹。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旅途中,都是晴天自然很好,偶尔穿插个不破坏气氛的雨天,其实也不坏。 前后两次关西京都之旅,就在微妙的雨天晴天小雨天穿插而过。 尤其是在小雨天做京都寺庙巡礼,更是绝佳的意境。 第一次到金阁寺,便是如此。多年以后,再次来到金阁寺,景色亘古不变,变得只是身旁的人和经历过的事情。金阁寺正式名称为“北山鹿苑寺”,是与富士山并列为日本名景。 相必不会忘记一休哥中足利将军的家,就是这金阁寺呢。 金阁寺门票,便是这白纸黑字红章的御守,贴在家门上,可以保护宅内安全。

面馆

金阁寺周围的街道也有不少特产店和小饭店。 找一家打打牙祭吧。这家就在金阁寺入口的停车场上,我们到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所有面条都卖光了。。。可见这里游人真心不少。最后在车站附近找了这家有卖乌冬面和荞麦面的小面馆。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想贴近京都最动人的美好暮色景致,那不妨去贴近祗园的白川边和花见小路通,以及八坂神社的石塀小路和靠近鸭川的先斗町。 暮色中自己长长的身影拖在石板路上,加上窄巷内两边的料亭和旅馆,门边的灯笼招牌透出黄昏灯光,别有风情。

帆布包

每一个帆布包上面,都会缝上一泽帆布制,京都市东山知恩院前的标签字样。

20世纪初只是做送报送奶用的。

但是非常的结实耐用,老板就慢慢加入了时装的元素,现在除了日本人喜欢,国外的客人也很喜欢。

原来只是用在送报送奶的帆布包可以做到这种程度,也算是登峰造极了。

据说这家店的师傅每天愿意做什么包都随自己喜欢,所以每款包都很有手工的致密亲切,少有大工业化的冷漠。

帆布包小贴士

有机会去京都的男女老少,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喜爱。

除了价格高昂的信三郎帆布包,可有不少平价京杂货可以选择。

• 地址:Higashiyama-ku, Kyōto-shi, Kyōto-f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京都祇园一带的花见小路,每到薄暮时分华灯初上时是最美丽也最热闹的时刻,白川和花见小路两旁的木造房屋纷纷亮起迎客的灯火,低垂的竹帘下传来酒客的谈笑声,妆扮华丽的艺妓带著年轻的舞妓穿梭在祇园街头,忙著赶赴一场又一场的宴席,宛若夜影中艳丽的蝴蝶。继续等待,期间越来越晚,不断地有气派的汽车驶进来,不是接艺妓走,就是送艺妓来,穿梭往返很是热闹 不一会,整个花街又归于平静,只是等待一个美好的夜晚。

古今对照的艺妓生涯

在江户时代艺妓与舞妓是可以被买春与包养的,当然索价比普通的妓女高出甚多,但少数容貌端丽、才艺及谈吐一流的京都艺妓们则有著卖艺不卖身的骄傲。

她们富有内涵能吟诵唱和且机敏风趣,又能配合男人的黄色笑话予以插科打诨,与男人们家里言语无味的黄脸婆们截然不同,不但满足男人的情色想像,又能吸引文人雅士的目光,她们优秀的表现使京都花街游赏成为风雅之事,在二次世界大战前的全盛时期,祇园一带的艺妓与舞妓人数曾多达千人。

第6天

日式便当

自从看完焦桐老师的《暴食江湖》,就一直惦记日本的铁道便当。

东京车站集大成的“超级便当”,下关站的“河豚寿司”便当,横滨站“烧卖御便当”,宫崎站“香菇饭”,门司站“明太子便当”,都是心里的惦念。

不过如今先到了奈良,必然要买的就是这柿子叶寿司便当。

从这里,便可以进入奈良公园的范围了。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东西长4公里、南北宽2公里,面积广阔,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 其实也没有大门也没有石墙,但是非常有趣的是,却不见奈良公园里面生活的鹿,跨出这里一步。进入奈良公园,便可以看到不少这样的鹿饼干小摊位。好多可爱的鹿鹿,就像泡吧一样围绕在鹿饼干摊位旁,没事就跟卖鹿饼干的大妈腻乎。 即使在没有人看管的鹿饼干小摊旁,鹿群也不会私自去吃里面的食物的。 鹿食价格150日元/包,也是若干年未涨价的。

奈良的鹿

成群嬉戏于公园里的鹿,因为与春日大社流传的白鹿传说有关,而受到保护,而且被指定为国家的自然保护动物。

大约有1200头鹿生活在这里,这些鹿大多温顺而讨人喜爱。

在奈良和鹿亲密接触,是来这座城市感受到最惊喜的事情。

鹿当这里是自己的家,在公园里觅食,在街头巷尾闲逛,甚至穿越公路,但这一切发生在奈良,却是十分融洽与在自然不过的了。

鹿群在这种城中生活已有千年,当地人和鹿已经有了很好的默契。

小鹿从刚出生就开始学习这个城市的规则,鹿群白天在公园里游荡,夜晚便回到人们为它们准备的家。

• 门票价格:800日元
  • 电话:+81-742-227755
  • 地址:48 Noboriojicho, Nara, Nara Prefecture
  • 简介:五重塔是奈良的地标,国宝馆藏有珍贵的菩萨塑像,阿修罗像最值得一看。

兴福寺的五层佛塔是奈良市的像征,它和春日大社都是8世纪建造的。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奈良市春日野町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是奈良平成京的守护神社,地位相当崇高。 殿内祭奉的神祗鹿岛大明神,相传他骑了一年的鹿来到了奈良,奈良鹿也从此以“神的使者”的身份,定居于神社附近。 鹿真是很有灵性的动物,在路上我们遇到一只一只眼睛有白内障的鹿鹿,长得有点可怕,所以没有人喂它。。 春日大社的建筑特征为并立的4个社殿组成的本殿,围绕本殿的朱红色的回廊与春日山麓的绿色丛林相映成辉,与屋檐下垂下的灯笼和社殿一起构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风景画。

奈良除了古老的建筑,精灵般的鹿群,还有不少美味藏在路边的食肆中。 在日本的公园里,买东西吃东西,价格与非景区是一样的,不会存在价格飞涨的情况。 仅从这一点,也会给旅行带来无数的美妙与意外。 位于春日大社神苑门口的春日荷茶屋,便是我们累极乏极,贸贸然闯入的。 本以为紧邻最热闹的寺庙,里面的物价一定很高昂,但其实价格不仅亲民,而且环境真的很好。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东大寺与春日大社一样,是奈良漫游记中必到的一站。 据说东大寺为奈良时代佛教全盛时期的顶峰之作,在当时是全日本地位最高的寺庙呢。 这名头如此之大,不来看看可是要后悔的哟。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

东大寺表参道美食摊

赶上日本人山人海,这是第二次。

第一次就是几年前樱花盛放时在东京凑热闹了。

子供节时,东大寺表参道上各种摊位挤得满满当当。

颇有北京地坛描绘的架势。

这家叫中谷堂的店铺,竟然也是一家老店。 高速捣麻糬相当精采,不过这是不定时演出。还好我们运气好,看到了全程的表演。 他的麻糬相当好吃,不黏牙有不会太甜。大叔捣完的糯米,会直送到机器中。 在机器的另一头,麻糬便一个个出炉啦。拿到手里竟然还是热乎乎的。 日本的名吃都讲究原料,中谷堂的麻糬是用佐贺县生产的米+北海道的十胜红豆+爱媛县宇和岛生产柔软的新芽艾草做成的。光看各种材料的产地,便不胜精彩。

就在中谷堂斜对面,我们找到了一家超有气势的食馆:名代三好野。 你说咋就这么巧,想去的志津香也是名店,无意中走近的三好野也是名店。 难道说奈良这块宝地,到处都是名店?所以即使没有特意去寻找,也可以吃到有名的食物吗? 这家店还真是打眼,不然我们也不会注意到。 在店门口的各种照片菜谱,让人各种有食欲。

大阪-北京(CA476)

【出发城市】大阪

【到达城市】北京

【出发时间】2015-05-08 09:00

• 电话:+81 6-6312-8121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30-00051 Nakanoshima, Kitaku
  • 简介:位于堂岛川和土佐倔川这两条大阪市区河流的中间。这里植被茂密繁盛,河边的景色恬静而优美,岛上大阪市政厅就在这里。还有东方槽子博物馆也位于岛上。中之岛公园是一处散步和野餐的理想之地。中之岛在京阪线的终点站

中之岛历史很是悠久。 据说从明治时代开始,这里便是许多重要政府机关的所在地。 岛上有不少古老建筑,晚上到这里,人极少,但每栋建筑又搭配相协调的灯光。 这里是地位等同于人民银行的日本银行大阪分行。 分为文艺复兴式样的旧馆与以比利时国家银行为蓝本建造的巴洛克式样新馆。 岛上的中之岛公园有一条绝美万分的蔷薇小径,四季都有不同品种的蔷薇开放。 即便是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找到如此完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