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沉醉在如画的落日间沙巴五日游

攻略   >  亚庇旅游攻略   >  风下之乡,沉醉在如画的落日间沙巴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3/10/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嘿嘿,其实这是偶的第一次出国,从西藏回来吧,心就有点玩野了,总想跑到外面走走,因为身在东北,所以,阳光和沙滩还是挺吸引力的,海南本来是首选,可是因为西藏把年假用完了,只能用国庆期间出游了,国庆期间在国内,那个人潮啊,内什么,亲们懂得……

相机类:尼康D4、35mm1.4G、24mm-70mm2.8G、70mm-200mm2.8G SB900闪光灯索尼RX100II卡片机,没带架子,因为亚航的原因,怕上飞机不方便,带了CPL滤镜,事后证明很重要。

携行装具类:美军始祖鸟75L背包、kata35摄影包、带好防水罩,别忘记了带个转换头,那里的插头是英制式,和偶们的不一样。

衣服类:夏季普装就行,防晒带够就行,女生拍照漂亮的话红色系长裙,千万注意是红色系,别搞得像新婚一样,哈哈。

其他

中国手机有开通国际漫游可以使用,不过不推荐使用,我下飞机的时候digi下班了,悲剧了,我只好办了其它的二家,Hotlink不错,UN开头那家垃圾,不好,还有,用iphoe5的朋友请自带剪卡器,三星啥的没问题。

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与文莱的官方宗教。任何时间都必须穿着整洁,仪表举止端庄。在进入伊斯兰教回教清真寺时,访客必须脱掉鞋袜,女性还必须确保头部,膝盖和臂腕密实遮蔽。在祈祷时,不要在人前走过,禁止随意触摸可兰经。用食指向人直指(请用右手拇指侧边),或以手指及手腕向上与人打招呼是没礼貌的,指头和手腕向下摆动臂膀才正确。递送礼品,尤其是食物,须用右手。

第1天

深圳-沙巴(AK1521)

护照早就申请了,一直没用,因为自己英文很烂,不敢走,但是我在亚丁遇见了两个瑞典人,他们根本不会汉语,却跑遍了全中国,我当时就受了很大的教育,我觉得人家不会汉语能来中国,我不会英文也可以走出去,选来选去就决定先出去试试,找了一大圈,正好一个朋友从仙本娜回来向我推荐,可是时间不够,所以我就决定先用沙巴三天试试水,主要是受了亚航的恩惠,挖卡卡,机票很便宜。而且听说落日很漂亮。在深圳机场转机的时候,看到永利集团的直升机,羡慕中,挖卡卡。

• 电话:0060-88-327888
  • 地址:No. 20 Jalan Aru, Kota Kinabalu, Sabah, 88100, Malaysia
  • 简介:酒店获得了多个休闲杂志的奖项,提供豪华设施,包括世界一流的 C H I Spa水疗中心、7间餐饮场所和一个带水力喷头的户外游泳池。私人阳台上设有户外座椅并可以欣赏到叹为观止的海景或者山脉美景。豪华的浴室提供浴缸

给了行李小弟5林吉小费,他很热情的给介绍了房内设施……这一看在国外备点零钱很必要……这里就要说一下中国人和欧洲人在旅游中的不同,我们总是太奔波,总想看到更多的景点,但是我看不少欧洲人是根本连酒店都不出,直接就享用酒店的设施就够了,纯玩,可能是因为我们出去的机会太少了吧,所以总觉得不会再来了,而人家说不定一年来好几次。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度假酒店(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图片

第2天

马努干岛
  • 地址:Kota Kinabalu, Malaysia
  • 简介:马努干岛是东姑阿都拉曼公园内的第二大岛屿,此岛形状如曲飞镖,占地五十一亩。岛东面和南面的海里有最美的珊瑚礁,类海洋生物,是理想的游泳和潜水区。

按计划,第一天的行程是马努干岛和沙庇岛,没办法,世俗呐,第一次总是有好奇心的,这个东西吧,不去后悔了,去也后悔唉,自行观赏吧……不过,沙庇岛要明显好于马努干,真心的。必须要穿救生衣,这个查的非常严,果然遇见了检查,看船上的标记我还以为是警察,结果他们告诉我是公园的工作人员。

沙庇岛的这个双人伞很好玩,服务也很好,一定要选择点水,操作人员会让你从高处下来贴着水平飞行,有惊无险很棒!!!

沙比岛上自助餐

岛上是自助餐,味道一般,还要站排,行啊,只要抵挡过饥饿就好…

人与动物之间的和谐

离开沙庇岛的时候发现有个老外在喂鱼,鱼一点儿都不怕人,让我感受到外国人与动物的和谐,不止鱼,鸟啊什么都不怕人靠近,还主动向你要吃的,真有意思。

晚餐的时候我想去双天海鲜市场来着,老陈头推荐的是大茄来,实打实的说,味道确实不错,还不贵,因为双天最后没去,没比较,我只去过这一家,很火爆,需要排队的。我要大力推荐,大力推荐,叫椰子布丁,每天限量哟,亲,去晚了绝对没有的呢!!

• 电话:0060-88-327888

住宿:机加酒里包含的,大床房,机加酒:6400元一个人。早餐全在酒店。东南亚之酒店一般须自备牙刷、牙膏、毛巾、拖鞋。丹绒亚路香格里拉等五星酒店不用,经济型用。

第3天

• 电话:0060-88-327888

因为去看长鼻猴子要下午出发,我一直睡到十点多才起床,真舒服……这才是度假的节奏嘛……出发的时候在大堂里发现了一个找不到妈妈的日本小盆友,表情很有爱的说,虽然着急,但是还是在寻找,我想如果是中国孩子早就开始哭了……

位于山打根拉卜湾的Sumawang村。它周到的为那些想近距离观看长鼻猴的游客提供了最佳观测场所,也为那些不想耗时长途旅行去观看长鼻猴的人们提供了便利。其实,我觉得长鼻猴子没啥看头,只是比别的猴子鼻子大点儿。这个小村庄很有趣,一边是嬉戏的孩童,一边是货真价实的鳄鱼,孩子都不怕,我们导游了,为什么,导游说就是和平共处,人不打鳄鱼,鳄鱼也不吃人,奇怪。

世界上最美落日之一

船上落日很诱人,果然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落日之一……某一天你我暮年,静坐庭前,赏花落,笑谈浮生流年。今夕隔世百年一眼,相携而过,才知姹紫嫣红早已看遍。

感谢旅游

萤火虫也非常美,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你回忆起童年的旅程,可是因为我没有带架子且无法停船,而且不能用闪光灯,所以只能用眼睛来欣赏了,还有回程的时候导游的一段话:“非常感谢中国人来旅游,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人来这里,政府本来要把我们的小村子改成现代化码头的,正是因为你们的到来保留了我们的原生态,让我们不用改变自已原来的生活方式。”

大茄来海鲜餐厅

你知道这一盘子大虾多少钱吗,只需要35林吉,便宜不,合人民币才70元!!野生的,看到有小孩子在捞。

第4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美人鱼岛因为时间不够,不能住在上面,推荐所有去沙巴的朋友,必须要在上面住一夜,不然会遗憾的,亲,景色很漂亮,深潜了,服务态度特别好,教学和过程也非常正规和负责任。请大家记住这个小哥,这兄弟把快艇开成飞船,去美人鱼岛坐渡船的请注意,晕船的一定要准备袋子,不要抱任务侥幸心理,必吐!不晕船的也要做好防水,一半时间这个船是飞行在水面上,有点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赶脚……别说我没告诉你们,其实这也是此次旅游的亮点之一。

海滩美景

知道美人鱼岛的一个特点是什么吗,人少,对,在中国的景点找少人的几乎没有,在这里有,国庆期间,一段这么美丽的海滩居然只有几十个人,太不科学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17-8609212,+60-88-435891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白色清真寺倒映在湖中,与蓝天完美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下面是回来的路上拍的水上清真寺,真心很漂亮,据说可以进去,但没尝试……沙巴与中国没有时差,介个很爽的。她是多民族的大熔炉,回教是国教,华人则是最大的非原住民族,基本上都是华三代华四代。进出清真寺要脱鞋,女性要包头巾、穿长褂(寺庙提供)。衣着要庄重大方,衣服要长袖,裤、裙要掩过膝盖。男士不可穿浴袍、短裤或宽松T恤,在公共场所不能大声喧哗。

导游老陈头

这个老头彻底颠覆了我对传统导游的看法,也让我看到了我们国内导游丢失已久的职业操守,热情,守时,负责,耐心。晚上的时候我们和老陈说要去买点当地特产带回去,其实我心里已经参考国内导游做好了被坑的准备,可以老陈头惨无人道的把我们带到了当地的菜市场,天天超市,真心的,我当时就震惊了,全是当地人在买菜,就是一个类似于家乐福的超市,然后他说这个地方东西便宜还全,果然很便宜,他就耐心的等在门前。我问他为什么不带我们去有回扣的购物店,他这个是职业操守,他是导游靠给我们提供旅游服务赚钱,不能赚回扣,不然会良心不安的,果然,全程无自费,无格外消费,甚至连购物都是我们求他带着的,还赠送水果吃!

大茄来海鲜餐厅

早餐全在酒店,午餐老陈头管了,晚餐在大茄来,平均180林吉,一堆海鲜。物价超低,我换了1000林吉,五天下来连吃带喝带玩还剩下了几十林吉。回教国家不吃猪肉,只有少数接待中国游客的餐厅才有,逢初一、十五/每月都没有猪肉供应。马来西亚至少我遇见的人都很实在,都很友好,而且买的东西几乎没有假货,海鲜的份量很足,远远比国内好!要是你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付点小费的话,你会有惊喜的,相信我!

货币、通讯、语言及礼节

货币:沙巴用的是马币(RM)。马币与人民币的比值约1:2,人民币、港币在沙巴银行可兑换成马币,美金及VISA卡可在酒店及大商场通用。银行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十时至下午三时。老陈头带我们去的小市场很实在,1000软妹币换520马币,好汇率!马来语是马来西亚官方国语,英语广泛使用,汉语看人品,我是靠肢体语言,哈哈。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与文莱的官方宗教。任何时间都必须穿着整洁,仪表举止端庄。在进入伊斯兰教回教清真寺时,访客必须脱掉鞋袜,女性还必须确保头部,膝盖和臂腕密实遮蔽。在祈祷时,不要在人前走过,禁止随意触摸可兰经。用食指向人直指(请用右手拇指侧边),或以手指及手腕向上与人打招呼是没礼貌的

第5天

沙巴-深圳(AK1520)

开销:来回五天,机加酒:6400元一个人,老陈头负责的三个一日游,1560元一个人/三天,你没看错,就是这个价格。交通:机场到酒店到机场是赠送,其它的老陈头负责了,自己打了一段车,蛮远的,20林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