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10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2/17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人生第一次远途旅行,完全由自己规划。

大约2300

硬座 十几个小时,跟小伙伴第一次出远门,腿有一种看着看着就肿了的感觉。不过也许以后不会再有这种体力和心情了,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第1天

长沙-北京(T2)

¥189.5  +10的零食    考研分数出来的这一晚上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夜晚在安静的火车上,听着轨道的声音混合着耳机里的“i won't give up",当时觉得很应景,没有悲伤没有情绪。

第2天

• 地址:北京丰台区东铁匠营横六条1号
  • 简介:如家酒店(北京刘家窑地铁站店)紧邻南三环路,距地铁5号线刘家窑站C出口步行仅需2分钟。距天坛公园乘地铁约5分钟,距木樨园服装批发市场乘车约10分钟,距北京南站乘车约10分钟,距赵公口长途汽车站步行约15分钟,距潘

2.18-2.24 ¥297  室内环境卫生服务设施都很不错,在横七条,离5号地铁C口很近。 唯一的缺点就是离景点比较远,建议住在西直门最好。跟同学分摊的

到达已经14:00 下火车就拖行李去酒店,洗了澡化了妆,去三里屯。

• 开放时间:街区全天开放,各商家营业时间因店而异。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朝阳区工体北路与三里屯路交会处)
  • 简介:三里屯太古里已成为首都时尚潮流的代名词,这里的彩色玻璃外墙在北京也属独一份,更不用说这里云集的潮流大牌。来到三里屯太古里,就准备随时开启一场富有艺术气息的购物之旅吧。

被帅哥美女的质量惊艳到了。 逛到晚上九点才回去 想一直呆在这儿!~ 北京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潮人聚居地 很喜欢这里,舍不得走呢

妙Muse巴黎越南小吃(三里屯店)
  • 类型:越南菜
  •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街43号同里1楼(近village 3.3)

¥62 在三里屯逛了半天不知道吃什么,进了这家环境看起来不错的,但是不好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旺季:10元; 淡季:5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6:30--21:00(20:30 停止入园);淡季:11月1日-3月31日 6:30--20:00(19:30停止入园)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4号
  • 简介:“让我们荡起双桨”中歌唱的地方,白塔树木湖水相依,静谧优美。

¥5 9:20 到达北海公园,满公园的老头老太太在晨练,看着他们心里满满的幸福,很乐观的感觉。这也是北京给我最大的印象之一。如果在长沙,聚集在一起看象棋的绝大可能是在骗钱吧

环岛春阴,往前走是仿膳

西天梵境 上面有白色的鸟盘旋,宁静美好

• 地址:什刹海前海东沿17号(银锭桥南)
  • 简介:老字号爆肚,被誉为“京城第一爆”。

¥33  11:50  进入后海直奔吃东西,爆肚领,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东西,一端上来就一股味道,其他人吃的挺香,可是南方人真心吃不惯。嚼都嚼不烂,吓得同伴之后几天都不敢尝试北京本土小吃。  那个什么豆腐,相比还不错

北海公园对面,荷花市场进去就是后海啦

爆肚张

炸酱面还不错,也跟我们学校一个味道啦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松树街1号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12:30 吃完加上之前走过的一段,13:00 差不多就走完整个什刹海了

1 后海结冰了,冰上项目其实没有玩的必要;

2 有个冬泳的嗲嗲很有爱,

3 在姚记炒肝吃完之后又独身去了后海,发现晚上的后海才值得拥有。因为是一个人,没有去它的酒吧,很可惜。将它作为我下一下来北京的活动~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柳荫街甲14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13:30 -15:50 出来那些什么梅兰故居什么的都没时间去了

¥40  +¥6 老北京酸奶     酸奶退瓶子少2块(¥8),可是前门大街那儿才4块钱。而且恭王府边上有人忽悠我们去旁边买门票,我们没去,直接去的门口买。

恭王府是恭亲王奕忻和美男子和珅的府邸。进去之后碰到一个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和珅的故事,运气、他最喜欢的蝙蝠、福字、门口的观音石、藏宝贝的夹层墙不同含义的窗口、比故宫还好的木材建造的恭王府等等。。涨姿势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距离鼓楼50米)
  • 简介:京味儿十足的一条繁华老街,逛逛钟表铺、毛笔铺、老字号小吃店。

没什么好玩的,一些七七八八的店子

• 门票价格:成人10元。学生、老年人持老年证半价优惠。
  • 开放时间:9:00~16:30(无休息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
  • 简介:鼓楼是明清两代向全城击鼓报时之处。

只是路过拍照,这里没有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至鼓楼东大街、南至地安门东大街、西至地安门外大街、东至交道口南大街的方形区域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差不多五六点,从烟袋斜街走到南锣鼓巷,这之间有很多卖衣服的店子。一直吃到七点的样子。

南锣鼓巷很长很大,旁边有许多胡同分支,每个胡同都有吃的,这里我好喜欢!!

¥10 马迭尔香草口味冰棍了却我没有去哈尔滨的心愿

¥12 文宇奶酪 这是酸奶和奶酪

¥10 手工卷烟2包,带回来爸爸说就是树叶子,不好抽

¥10 卡贴两张,是胡同的名字

• 类型:鼓楼一拐弯吃炒肝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鼓楼东大街311号(鼓楼湾东南角)
  • 简介:“要想吃炒肝,鼓楼一拐弯”,地道的老牌小吃店,炒肝、包子、卤煮都深受老北京的喜爱。

$6炸灌肠 干的时候还不错,

$6 炒肝 无法忍受的味道,北京小吃里面怎么都爱放大肠,口味好重。。。

• 电话:010-59056663;010-5905666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
  • 简介:欧式风情浓郁的商业街,广场上的音乐喷泉配上灯光非常漂亮。

上一张北京的售票员,长沙没有售票员。。而且北京是分段计价,比长沙便宜

蓝色港湾是同学推荐的,因为太晚我根本没逛到购物的地方就回去了,可能是太累吧,觉得这里没什么可去的。。除非住在北京。。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县京藏高速58号出口右转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网上都说要跟团,TM真坑!报了两个一日游,¥60,

很早早起看升旗,因为雾霾,坐在大巴上远远看的就算了。¥10包子豆浆黑心贵好吗

车上还强收了¥80。果断第二天当打水漂不去了

¥5 电瓶车就从长城脚下坐到门口,这天很冷很冷!算是感受了北方了

长城的台阶好高一个,古时候的人是怎么爬的啊。。。听说还有一个长城更陡峭,我看见了,很破感觉很陡峭的。。长城真的没有爬的意思,只是没去过去一回好了~

在车上不停的念。。带我们去了三个购物买玉的地方,中饭很难吃,食堂一样

明皇蜡像宫
  • 开放时间:旺季 7:00—17:00 淡季 8:00—16:30
  • 电话:010-69747257 010-69748707
  • 地址:北京市 昌平区西关镇西关环岛西北侧
  • 简介:明皇蜡像宫依托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明十三陵,是采用蜡像技术和现代影视声光技术的大型文化旅游景点。

这里我本来就挺想去的,门票学生也只要20,总之是亏了

不过真的很逼真,有很多故事导游讲了我都不记得了

• 门票价格:各景点都有旺季、淡季价格从37元-65元不等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
  • 简介:规模庞大、保存完好的皇家陵园,了解古代帝王陵墓建筑必去。

¥25 +¥公车11  (搭872路是长城-十三陵专线,很方便的)

¥6等车时吃了个烤冷面,比长沙的好吃多了

这里最坑爹,竟然在车上去都没去,说女孩子这种小雨天去不好,P

后来我让司机中途停下自己去的,司机倒是很好,仔细的告诉我哪里搭车什么的,而且在路上遇上了好心的北京人(遇到的所有北京人真的很热心,印象很好)自己去的定陵地宫,也是圆了我的盗墓笔记梦吧 哈哈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是北京的新地标。

同样做872回来,就在外面看了一眼鸟巢,水立方好像灯都没开。。。。 那天真的累,走很远

五道口夜市
  • 开放时间:傍晚
  • 地址:海淀区五道口城铁(近清华南门)

冷得流清鼻涕了,我还一个人坚持在外面逛着,觉得一个人的旅行也是很好的,对外界的感知变得很敏感,也感受的更彻底。本来是去清华北大的,没找到,去了这个超市买了点东西吃

¥9.2有个绿豆浆和黑豆浆挺好喝的,那天可能是累了,朋友说我喝了燕京啤酒睡的很香

第5天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2:00
  • 电话:010-65120909
  •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
  • 简介:瞻仰开国伟人的遗容,了解第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需要街对面存包才能进入天安门广场,有很多警察很有趣

• 开放时间:四季开放时间不同,7-8月:7:3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天安门广场西侧
  • 简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址,建筑恢宏壮观,内部灯火辉煌。

问了一下那天开会呢 没能进去看

• 门票价格:登城楼:15元
  • 地址:东城区东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北侧
  • 简介:登上城楼,俯瞰长安街和天安门广场。

¥5 就想上去看一看,其实也没什么看的,感受了一下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感觉 哈哈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入馆。个别特展另收费,详情可电话或官网咨询。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16:30观众退场),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 简介:超大的博物馆,四羊方尊、司母戊鼎等众多国宝所在地。

11:00 免费,因为还要取包所以又返回来了。这里很多东西看,可以看很久,到差不多十一点我们才进去。

毛主席纪念堂,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国家博物馆,其实这几个地方就是一圈,按顺序走就行了。这趟旅行我真正意识到其实自己一个人在外的方向感还是不错的,同伴因为之前没有做功课而且不相信我走了许多弯路,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没有方向感很多事不懂,但是出来明白一个道理:相信自己才是对的,因为别人也都是不懂装懂显得很聪明,而你把不懂的都表现出来了你其实懂得更多。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2早上买了点零食

¥40(包括20 的讲解器),¥10珍宝馆

故宫西宫貌似没去,好累!逛故宫真的很累。。。最后四点半快关门的时候都体力不支了。。

• 地址:龙岗路20号西侧1层8号
  • 电话:15801020163

跟同伴分开,她去的景山公园想俯瞰故宫,但是那天雾霾什么也看不到。

我则去找吃的~ 坐车到了后海附近吧,去的护国寺小吃 这里还不错

¥5 糖火烧很难吃,干   驴打滚跟长沙的不一样,里面是豆沙,很好吃

¥9 素炒疙瘩 豌豆黄 好爱吃炒疙瘩!!!

回来吃的烤面筋$1

• 开放时间:商业街全天开放,各商场和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
  • 简介:全北京数一数二的商业街,商场风格青春时尚,年轻人逛街的首选。

途中碰上一个要收摊的糖葫芦,买了一根很好吃 才¥1 后来在天坛公园门口要5块一串,我那天应该多吃几串的,好像碰上了圣诞老公公!是去西单的路上,西单没什么逛的,跟长沙差不多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25 套票,寰丘没什么看的,回音壁有栏杆拦着。。也没有回音。。。 老年人活动倒是很开心

¥6 冰糖葫芦

• 门票价格:艺术区免费开放,个别艺术中心及画廊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艺术区全天开放,画廊10:00-18:00(大部分周一闭馆)。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 简介:厂房改造的艺术中心,雕塑、画廊、特色店铺等文艺范十足。

¥10 买了两个铁丝编的名字送人

都是艺术的东西。说实话我没什么兴趣。。

•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
  • 简介:北京著名美食聚集地,来北京不可不逛的夜市。

¥40 好热闹 在一个川菜馆吃的牛板筋,味道很好,不过一个人没吃完。川菜那个鱼的铁板看起来也很好吃

一个叫胡大的店子,没去吃。很多人排队

还有羊蝎子不知道是什么,下次去吃~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营业时间各不相同,大约8:00-22:00左右。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
  • 简介:京味十足的商业老街,各类小吃让人大快朵颐!

¥10百香卷  北京一个买点心的地方买的,不记得叫什么了

¥3 蛋挞很便宜,才一块多一个

¥28 果脯,感觉这里比较便宜,12一斤就买了。可是真的不好吃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商业街
  • 简介:老北京的商业传奇,众多老字号云集,消费百年前的顶级时尚。

很多吃的~住在这里可开心了 下次来住这里~

第7天

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
  • 电话:010-68312001
  •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北京动物园(近白石桥)

¥16早上再刘家窑吃的卤煮火烧。。其实也很难吃,

• 门票价格:旺季:30元 淡季:20元;符合条件者享有免票或者优惠票福利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 6:3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7:00-17: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 简介: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参观园林,泛舟昆明湖。

¥2 玉米

¥8 奶茶 难喝 出去还是喝肯德基麦当劳划得来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最高学府之一,校园是古代的皇家园林,优雅庄重。

北京大学好大。。走的腿疼,然后旁边一个夜市都没有,不像南方的大学气氛那么好

最后走回五道口,去了一个陕西小吃店吃的¥28 biangbiang面,超好吃!

还有羊肉泡馍也很好吃~

第8天

•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真顺村588号
  • 简介:位于小汤山度假区的滑雪场,滑完雪还可以去泡温泉,度过完美假期。

¥143 滑两个小时,还有租雪具

超时三分钟

¥17.5去和回来都是拼的车,挺远的,拼车很好

西贝西北菜(三元桥店)
  • 类型:西北菜
  • 地址:朝阳区三元桥大新华航空大厦B1楼
  • 电话:010-63453535 63453636

同学请客,还给我带了稻香村糕点

我没准备东西给她,没想要她请的。。那里还行,

¥10 小蹦蹦

第9天

• 电话:010-84191902,010-84191906,010-84191919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雍和宫大街12号
  • 简介:乾隆皇帝的出生地,北京最大的藏传黄教寺院,香火极旺。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明清两朝的“教育部”,参观内设展览,了解古代科举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