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旅行--成都乐山黄龙溪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冲动的旅行--成都乐山黄龙溪

• 出发日期/2014/01/31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来往的交通就不细说了,都是飞机,3小时路程。在成都市区内都是打出租车去各个景点的,虽然我们也查了公共交通线路,但是有时候为了省时间就直接打车了。这里说说成都市区外的交通吧。

1、成都市区到乐山大佛。先到成都市新南门长途车站,这里有发往成都各个地区的长途车,现场买票,车有比较固定的发车间隔,车次很多,要注意每辆车的目的地,一定要坐对车,检票口上方很明确写着目的地,车上可以放大件行李。从成都到乐山单程每人是47元,路途基本在3小时以内,长途车终点是乐山市肖坝车站,在这里需要换成13路公共汽车,到达乐山大佛,站名就叫乐山大佛,下车走两步就能看见大门口,公车每一站都报站名,听得很清楚,20分钟到达。

这里要注意,我们在各个攻略上查到,说肖坝车站外有很多黑车,招呼是说拉你去乐山大佛,但实际上是去比大佛入口再远一些的东方佛都,到了那里距离乐山大佛还要走一段路,大概20分钟,而且从东方佛都进入景区要花费更多的前,100多元一个人。真实情况确实如此,所以,建议一定要坐公共汽车,省钱省时间。也有打车的,师傅张嘴就是40元,直接pass。

2、乐山大佛返回成都市。按照来程反过来坐即可。我们的行程是这样的:我们从大佛景区门口进,游览了乐山大佛、凌云寺、东坡楼、苏园,之后边走边问,走一段路到达景区另一个门,可以经过东方佛都入口,最后从景区的另一个门出去,票拿好不要丢,在景区门口买的90元一人的票包括一个乌尤寺,从这个门出去,经过一个叫“渔村”的地方,其实就是一段吃饭的地方,再过一个桥,就能进入乌尤寺的检票口,爬一段山游览乌尤寺后不走回头路,在寺前的广场能看到指示牌,指向13路车站,沿着走从乌尤寺的另一个门出去,步行10分钟到达13路车站-乌尤寺站。回程参照来程。

3、从成都到黄龙溪。先到新南门长途车站,14元每人,路途1小时,到达黄龙溪的长途车站,随便坐一趟公交车,1块钱能到黄龙溪古镇的入口附近,多询问当地的人,进入景区,如果有住宿的话,可以联系酒店问路,我们就是联系酒店的人来接的,因为下车后路口有点多,我们拿着行李,所以就没瞎走,乖乖等着人来。

4、黄龙溪回成都。参照上一条,从黄龙溪古镇或者酒店,先回长途车站,再坐车回成都新南门车站。

住宿比较简单,大家在携程上找酒店就是了。

在成都市区内可以考虑一下你要参观的景点周围的酒店,这样交通很方便,节省了时间和精力。我们主要逛的是锦里街、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所以我们选了武侯祠附近的酒店——凤凰御庭,酒店对面还有个连锁超市,买东西也方便。但是实际上我们基本上去每一个景点都是打车去的,包括去新南门车站,打车很便宜,还节省了时间。选酒店时建议查看或者询问清楚早点,早点吃得好的地方可以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哦。

在黄龙溪,我们住的是天香酒店,有两个大院子,亭子,走廊什么都有环境很不错,房间也不错,比较舒适,我们选的是单间,允许2个人入住,3层,窗外就是树叶。这里距离核心景区不远,走路5分钟就能到西寨门,也就是龙头喷水的地方。黄龙溪是一条水道,上游从西寨门开始,下游分两条支线,一边汇入江河,龙的尾巴就在这里;另一边也是一条长长的水道,可坐游船游览。西寨门附近的水道两边目前是最热闹的,餐饮、购物都在这里,也有部分客栈,很方便。个人觉得这里的住宿只要别离核心太远就都可以,没太必要住在水路两边。多和酒店老板和服务员聊天,能得到很多帮助。

成都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各种小吃让你永远吃不完,吃过还想吃,这是真实感觉。此次出行的一个重要目的也就是品尝正宗的成都小吃。

第一先说火锅,到四川不吃火锅那算是对不住路费了,吃火锅的地方有很多,锅的种类也有很多,有辣锅、鸳鸯、老灶等等,值得说的是老灶,我在重庆见识过,一个大圆锅,不深,里面是一个有着9个格子的网格,可以同时涮多种食物,互不影响,这种锅应当都是辣的,据说里面的汤是不换的。

第二说成都小吃,我们在网上了解过我们要去的几个景点都是小吃的聚集点,虽说借着旅游的景点,可能价格会比较贵,但是我们经历过之后感觉价格还算是很可以的,有些还比别的地方便宜,而且有些东西别的地方还真没有。在锦里和宽窄巷子吃小吃都很不错,其中宽窄巷中的井巷子基本是美食一条街,从窄巷子到达井巷子后,一边儿是以餐馆为主的,另一边则是以路边小摊位为主的美食,各有特色,推荐去路边摊的那侧,看见想吃的就买一个尝一尝,边走边吃,走到巷子的尽头再往回走,那感觉!你要是每个摊位都能吃一点那你就赚了,但还是不要吃撑哈,个人评价很高的小吃有:三大炮、糖油果子、锅盔、凉粉、冰醪糟、油炸冰淇淋等等等等。在来宽窄巷子之前,我们查到井巷子有个叫“市井生活”的餐馆,在点评上评价挺高,我们去了之后,发现东西不是很多,尤其是成都的小吃不多,服务员说是春节期间有些菜不提供,所以我们看了菜单后就出来了。

第三说说其他的,我们在黄龙溪住了一晚,推荐你可以品尝一下“焦皮肘子”这道菜,一个整肘子,外面裹慢了辣酱,绝对的外焦里嫩,而且吃起来还不腻,品相和味道都可圈可点,吃过就很难忘。我们吃饭的地点忘记叫什么了,大概是在“黄龙溪大剧院”向河的下游走不远有一个大院,院入口的右侧是卖小吃的,摆着担担面等,就是他们家的焦皮肘子。

第1天

• 地址:武侯祠大街19号春江花月耍都广场旁(近浆洗街)
  • 简介:古色古香的川味火锅店,锅底馥郁喷香。

由于朋友强烈推荐,这里的火锅很不错,所以一到成都,办完酒店入住手续后的第一站就直奔这里,打车很快,9块钱即到。下车还没进酒楼,那个香味就能把你吸引进去!真真不错。

沸腾的鸳鸯锅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第一天到达,吃完饭比较晚了,我们是打车从蜀九香到锦里的。因为春节有成都大庙会,所以武侯祠和锦里连在一起有庙会活动,春节期间21:30之前是需要花30元门票才能进的。当天我们到已经10点多了,所以就进去走了很短距离就回酒店了,以后再来。

成都凤凰御庭酒店连锁高升桥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西一段4号
  • 简介:位于一环路西一段与七道堰街交汇处,邻近武侯祠、锦里古街,位置优越,出行便利。

从北京到达重庆,先来办理手续。当初在携程网上预订酒店时,选择的就是在武侯祠附近,因为查攻略得知武侯祠门口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到达各个地方,比如新南门车站等等。本来想选再往北一点的全季酒店,哪里的环境似乎更好一些,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便宜一点的凤凰御庭,到了酒店发现还不错,房间很大,和网上介绍的一致。

这里注意:携程上的很多房间的预览图都一样,建议可以打电话过去问一问,真实房间也和网上差不多,可以相信。有一点由于南方没有暖气,所以只能用空调取暖(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需要几分钟全屋才可以暖和,房间比较大。

第2天

•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凌云路2435号
  • 简介:“山是一座佛”,巨型石刻弥勒佛坐像,唐代摩崖造像艺术的精品。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成都凤凰御庭酒店连锁高升桥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一环路西一段4号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 地址: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镇龙街
  • 简介:漫步闲逛,感受古镇的悠闲。每年正月的烧火龙活动热闹非凡。
成都古镇黄龙溪天香酒店
  • 地址:成都双流县黄龙溪停车场
  • 简介:位于成都双流县黄龙溪停车场。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