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速发烧卡帕莱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吉”速发烧卡帕莱

• 出发日期/2013/08/10

前言

此次游记很冗长,不是介绍吉隆坡和卡帕莱的篇幅多,而是因为芸小熊在异国他乡反复高烧不止,完全是一次用生命在行走的过程,这个过程会有很多记录,所以请各位看官勿拍我。对卡帕莱我可谓是“发烧友”,但是我不想真的在卡帕莱发高烧烧得这么严重,我不知道前面有没有古人,至少我不希望后有来者,大家出门都不要生病,玩得开心最重要。

还是先用几张相片作引子,不然写一大段啰嗦的话都没有图片,各位看官会不耐烦的。

吉隆坡双子塔

卡帕莱

卡帕莱等日出

卡帕莱水上屋

卡帕莱宁静的海

卡帕莱,源于我心中纯净的海岛梦。

可是,靖驴怕水,多年来没有和他一起去过海边,都是雪山、高原、草原的行走。

几年前,被身边一个朋友的马尔代夫蜜月游相片所吸引,有去的冲动,可是没隔多久,又被一个不会摄影的朋友带回来的相片毁了我去马尔代夫的心,成也朋友相片,败也朋友相片啊!摄影的魅力是有多大!

从2012年和靖驴开始自学单反,被毁了马尔代夫梦的我,在窝里捅到了卡帕莱,那么像,那么安静,那么纯美,我要去!一定要去!看着别人的攻略,我更加坚定信心了,卡帕莱性价比要比马尔代夫强很多倍,而且作为首次自助出国的我来说,第一次出境游定在东南亚国家是让大人们放心的一件事情,至少他们不会觉得我那快遗忘的英文在东南亚国家寸步难行。

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小熊从来不拉西摆带,研究了几篇比较强大的卡帕莱游记之后,在淘宝上找到了潜客和广州寰亚的代理,这两家是大家很推崇的。2月,在四川还冷飕飕的环境下,我已经嗅到了卡帕莱海风的清香。卡帕莱这几年对于国内来说太火爆了,全岛只有51个房间,在潜客问到一直到8月都没有房间了,怎么办,那什么时候去啊?拖得越久感觉事情就越要黄,下半年工作会很忙,年休不好请假。换广州寰亚吧,寰亚确实很给力,在一天之后答复我说6月1日有房,我马上就订下了3天2晚的水上屋。大家一定要多找几家代理,因为有人订下之后万一有事情,就会退房出来,代理商们房源不一样,所以可能这家有房,那家没有房。卡帕莱水上屋的价格每年都是固定的,所以找任何一家都是一样的价格。

回老家过年,堂妹说五月要结婚,婚后去马尔代夫,我立马阻止了她,说你也不会摄影,去了拍的相片有可能还不如三亚(我被毁了马尔代夫梦的那个朋友拍回来的相片就还不如三亚)。她也倒好,是一个超级撇脱的妹子,不喜欢操心,又想着我们的摄影技术高于她,订房、订机票一切都有我,她换地方交钱就是了。这样,我一个人的海岛梦,变成了四个人两对年轻夫妻的海岛梦。接着,麻烦事情也是自己找来的,回家上网马上说还需要增加一个房间,可惜6月1日没房了,几经等待,我退掉了6月1日的房,订下了卡帕莱8月12——15日的3天2晚两间水上屋,翻翻日历,哈哈,8月13日还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呢,海岛上过,不一般!

接下来就是正常生活,工作,和心中的各种小期待……

4月26日,网上看到亚航小促,于是在TB找了代理帮订机票(很方便,省去自己填写的很多麻烦,一张机票10元的代理费),结果,又是一次小波折(此处略去五百个字),没有抢到最优惠的,反正还是订下先了,价格比飞国内便宜就行。

然后又是新一轮的网上购物,浮潜三宝、水宝宝防晒、衣服、订吉隆坡和斗湖的酒店、……各种消费、各种期待的心情交替穿插在平静的生活和忙碌的工作中。

因为卡帕莱订下的时间不能修改,所以买亚航机票只能尽量去将就这个时间,于是我订下的是8月10日——16日成都往返吉隆坡的机票,吉隆坡玩2天再上岛,因为去卡帕莱不能直飞,在斗湖还得转机,所以斗湖也有2晚,这样就是吉隆坡2晚,卡帕莱2晚,斗湖2晚,不太科学中的科学安排吧,第一次自助出境,难免很多不妥之处。

成都——吉隆坡 8月10日 14:55——19:30

吉隆坡——斗湖 8月12日 15:40——18:30

斗湖——吉隆坡 8月16日 10:15——12:55

吉隆坡——成都 8月16日 18:15——22:40

8月10日、11日晚住吉隆坡,8月12日、15日晚住斗湖,8月13日、14日住卡帕莱。

在网上打出机票的信息,这样拿着几页A4纸,揣上护照,就可以出国了。

本次游记相片夹杂单反,微单,手机成相合成,相信火眼睛睛的大侠们都能区分。

我发誓,下一次出行坚决只用一台机器了,太多机器装有相片,一会单反,一会妹妹的微单,一会我的手机,一会妹夫的手机,文档建立了几个机器的相片……累死我的游记了,找了这个机器的相片,还要找那个机器的相片,一点不高端。写不累,整理相片也不累,就是穿插相片时要找多个机器超级累。

经费说明:(人民币)

四人四飞13033元,

四人三天两晚卡帕莱12720元,

TB订吉隆坡、斗湖酒店2228元,

吉隆坡、斗湖消费3000元,

共计30981元,

人均消费7745.25元。

其他

芸小熊以前的游记爱介绍哪家买东西好,哪家订餐、订票方便,就有人说我是不是“托”,哎,我倒是想专门为哪个网站写写东西,顺便行走天下呢,可文笔太拙劣;再说了,这世上哪有那么多“托”,人的思想简单一些会活得快乐!俺只是纯粹觉得东西好,店家好,服务好,为了方便大家,既然这样,我这次就不具体介绍了,有需要的留言或者私信我吧!新浪微博@芸小熊。还是那句话,我是一个爱用流水账来记写生活点滴的女纸。

第1天

成都-吉隆坡

亚航飞机的冷气出了名的开很低,这次体验之后,我觉得那哪是低啊,简直就是冷气不要钱。攻略做全了,厚衣服有带上,所以我们不怕!还有机票和住宿费用提前都付完了,根本不用带很多现金出门,身上无负担,感觉很轻松。 成都——吉隆坡,4个小时,真心的难坐,因为亚航飞机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距短,脚打不撑,坐着真难受。

候机的自恋

登机早,看起来就像包机一样空旷

亚航空姐

穿厚T,有没有

机舱外美景

吉隆坡有2个机场,一个是国家的机场,一个就是亚航抵达的廉价机场LCCT。到达LCCT后,我们兑换钱,买电话卡,一切行云流水,该坐车去酒店了,要购买出租车票,开始傻掉,我们的“斗斗”英文能让别人听懂,但是别人回的话,我们就很难听懂,哎呀,儿时不努力,长大徒伤悲。一番比划后买到了出租车票,靖驴一直说我:你还说吉隆坡不需要英文,刚才那2个卖票的就不会中文。

我说:不怕,我们手机有翻译器这个应用。

他抓狂了:手机翻译器只能表达我们的意思给别人知道,但是别人说什么,我们不懂啊!

我说:不用担心,我问很多人了,会国语的人真的很多,现在不是比划着也买到票了吗?

哎,我容易嘛?一个人订四个人的机票、住宿,操心那么多事情,虽然我喜欢累这些,但是语言方面就交给你们办吧!再说了,我觉得老外们不会中文都可以玩转中国,我也不想用英文玩转国外,我就想用中文玩遍。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 地址:No 58, Jalan 2, Medan 120, Bandar Baru Salak Tinggi
  • 简介:位于雪邦(吉隆坡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在这里,旅客们可轻松前往市区内各大旅游、购物、餐饮地点。 对于喜欢冒险的游客来说,快轨站 - 萨拉克吉丁宜, 雪邦F1赛车场, 雪邦国际赛车场再合适不过了。

出租车送达我们到事先我TB上预定好的SKY HOTEL,位于市中心武吉免登,吉隆坡的商业区,很方便。成功入住,酒店空调也是不要钱的吗,温度好低!

吉隆坡天空之城酒店(Sky Star Hotel Kuala Lumpur)图片
晚餐

放下行李,我们4个人就迫不及待出去吃东西,逛街了,吉隆坡美食好多,随便找一家茶餐厅东西都很好吃,喊客的都是印尼人和越南人等外国人,大家都会中文。吉隆坡消费水平和成都差不多,我们吃得很好!就是所有的菜看起来没有川菜那么有食欲。

吉隆坡的商业街

水足饭饱之后,就走路转转街。商业区就是好啊,汇集了很多大型购物商场,还有阿罗街和十号胡同。

街上很多的印度人和蒙黑面只露眼的穆斯林。

高人,真的好高,嘴唇也很厚

转悠完就回酒店休息,明天8月11日全天,吉隆坡全城游。

第2天

带我们游吉隆坡的TAXI

休息一晚,精神百倍,8月11日,早上准备出去坐观光公交车,在别人的游记了解到,48马币一个人,去到吉隆坡所有知名景点,刚要出酒店,看到前台有一个人拿着景点宣传单,看样子是自己喊团的那种,问问吧:can you speak chinese?哈啊,小插曲一下,芸小熊本次出境游几乎靠这一句话行走,YES的人我会很开心转国语对话,NO的人我就开始用“斗斗”英文加双手比划。此人会中文。我们了解到他是帮出租车拉生意带游客游吉隆坡的,了解价格,四个人正好一个车,全天220马币,公交车四个人192马币全天,差不多啊,妹妹、妹夫是新婚,俺们两口子也是八年的陶器婚、铜婚,贵几十就贵呗,咱外语能力不好,去坐公交车还不知道要用多少口语对话呢,出租车方便。那人呼叫一个华人大叔来接应我们,上车,走起!

出租车 师傅是第三代在吉隆坡生活的华人,说起祖国,满脸的骄傲,我们聊羽毛球,聊四川地震,聊国内最近高温烤肉,哈哈,一系列的亲切,师傅说祖国强大了,他们在国外生活脸上有光,很开心!一切景点由他安排路线,我们不用操心。吉隆坡的交通相当好,街上车速几乎80、90迈,但是无车祸,大家都很守秩序,没有人按喇叭催促或见缝插针。想着在国内开车,经常被人使劲按喇叭,被人插来插去的,唉……

• 开放时间:平日不对外开放,但在最高元首诞辰日时,会对外开放(09:00~16:00)。
  • 电话:+60 3-6200 1000
  • 地址:Jln Tuanku Abdul Halim, Bukit Damansar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一个看一眼就可以的地方,进去需要门票不准照相,我们都没有进去,门口留影。

妹夫,这盘之后要练习哈摄影技术哈,我们脚下留太多空间了

• 电话:+60 3-2274 7088
  • 地址:65, Persiaran Endah, Taman Persiaran Desa, 5046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红白相间、龙凤呈祥的华丽宫殿,朝拜天后、以求平安。

师傅说这是一个中国和尚修建的,祈福的地方,看看吧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60-3-6189 6284
  • 地址:68100雪兰莪马来西亚
  • 简介:壮观的石灰岩溶洞中建造着华丽的寺庙,是著名的印度教朝圣地。

黑风洞距离吉隆坡商业中心大约 13 公里,这座石灰岩洞穴每逢大宝森节时,皆会吸引大批旅客到此一游。 此处举行的大宝森节庆典非常壮观,每年吸引成千上万的信徒及看热闹者,到此大肆庆祝。黑风洞含盖了几个洞穴。其洞穴主庙的天花板之高度超过 100 米,庙里全是兴都神灵。每个欲抵达此庙者,皆必须攀登拥有 272 梯级的陡峭阶梯。大宝森节庆时,有超过 10 万个信徒,一起攀登这座阶梯,场面肃穆庄严。   黑洞:阴森透凉,小径陡峭,曲折蜿蜒,长达2公里多,栖息着成千上万的蝙蝠、白蛇和蟒蛇等150多种动物。   光洞:紧邻黑洞,高50—60米,宽70—80米,阳光从洞顶孔穴射入,扑朔迷离。   神庙洞:在光洞附近,洞中有1891年建的印度教庙宇,供奉着苏巴玛廉神,还有成百的彩绘神像。山下有洞窟艺术博物馆,展示包括神像壁画在内的印度神话文物。   黑风洞是马来西亚的印度教圣地,每年1月底2月初的大宝森节期间,虔诚的印度教徒背负神像,唱着宗教圣歌游行步入石洞参拜。

在黑风洞的时候下很大的雨,躲雨一会儿,再拾阶而上

国家皇宫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开放时间:平日不对外开放,但在最高元首诞辰日时,会对外开放。
  • 电话:2-274-6063
  • 地址:Jalan Istana,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在当地导游中有一种当时的说法:国家皇宫曾是属于华人陈荣的私宅,二战期间,马来西亚被日本人占领,他被迫离开故居。马来西亚独立后,政府欲购买他的府第,有一个原因据说是这里的风水好。老先生以1马币的象征性价

吉隆坡天气变化很快,到第四站就没下雨了。

天要晴了

真的刺刀耶

• 电话:+60 12-235 6023
  • 地址:Jalan Parlimen, Kuala Lumpur,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雕塑作品之一,与七勇士青铜塑像合影留念。

(摘抄百度)位于湖滨公园对面,建造于1966年,是为纪念为国牺牲的烈士而建的。这座七勇士青铜塑像高15.54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雕塑作品之一,由美国著名雕塑家威尔顿设计,在意大利铸造。与湖滨公园毗邻的国家纪念碑建于1966年,是一座大型的青铜像。建造铜像的目的,是为了纪念在1950年献身保卫国家对抗暴动的英勇烈士。这座高约15.53米的纪念碑,雕塑了7位军人的塑像,象征着7种领导人的素质。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来自百度)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车行经过国家清真寺和老火车站,都没有去,用手机快闪了一张国家清真寺

新峰肉骨茶
  • 地址:35 Medan Imbi Street, Kuala Lumpur
  • 电话:60-3-21414064
  • 简介:新峰肉骨茶是当地生意很好的肉骨茶,店内张贴着许多明星政要来用餐的照片。肉骨茶实际上是一种汤,是以带肉的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有淡淡的中药味,喝完可以免费加。这家肉骨茶店,每天早上5点开铺便挤满客人。

被师傅带到一条小街去吃了肉骨茶,味道很好,其实我觉得就像中国的炖排骨汤

茨厂街
  • 地址:Chinatown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这里热闹非凡,人群熙熙攘攘的不停走动,白天,这儿的各店铺里、小摊上可以买到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鱼类肉类。晚上这里有夜市,美食小吃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不大但十分热闹,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可是这里卖着各种仿冒低劣商品,让我怎么说呢?还当不到成都的荷花池批发市场。

发烧

就是在这里,在唐人街,当天下午2点半,我莫名其妙地急速发高烧,浑身战栗不止,瞬间满身起鸡皮疙瘩,冷得发抖。感觉有点像“打摆子”。现在看到这条街的相片我都还有点颤抖。

靖驴和妹妹、妹夫马上放弃剩下的景点,上了我们包的出租车马上回酒店。因为小熊我一向是国防身体,从来不怎么感冒发烧,加上出门前我带了感冒药和藿香正气液,当时就没有考虑去诊所。

回到酒店之后 ,我还在一直发抖,空调关闭,盖着2床被子,就这样还颤抖了半小时之后才平静下来,吃药,不停喝水,开始全身发烫,出汗,这个时候我犯了一个超级低级的错误,大家看到以下是寰亚给我的赴马须知,食用水那一条,酒店自来水可安全饮用(不建议客人直接饮用),不知道是高烧烧糊涂了还是怎么,只看到括号前面那几个字了,于是,整个一下午加一晚上全部直接喝的自来水,直到第二天看医生时才细看这个须知,发烧的人啊,会喝很多水发汗的,大家可以想象我喝了好多的自来水。

起来的一瞬间,我自己都吓到了,汗水几乎湿透了整个床单,连盖的被子都湿湿的,可见芸小熊真的是“汗”族人。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昏昏糊糊地睡着了,出着很多很多的汗,晚上六点,感觉好一些了,我坚持要出门看双子塔,来吉隆坡一趟,双子塔都没有去,那不是白来了吗?出门怕受风寒,没有带长裤,只有穿着唯一带出门最长的裙子出去,外套也拿上。

其实我们酒店走路到双子塔不远,可是拖着我这个病号,大家又奢侈了一把,出租车走起!

招手过来的是一个印度人驾驶员,靖驴的英语是比我差很多,但是我病恹恹的,只有他们去交流,驴说话快,不经大脑,闹下另一个笑话。师傅说过去要20元马币,靖驴用着ten   five这样中国式的英语居然还砍价砍下来了,印度司机笑惨了,我们也笑惨了。ten five,15元的意思,估计以后这样的表达可以进入中国式英语的口语教材。

到了双子塔,一阵拍照。没有带上三脚架,全手持。

看完双子塔(KLCC),妹妹要进入双子塔商场购物,香水、手表,她什么都想买,我嘛,穿上外套扛着吧,当时感觉还可以。

妹妹妹夫去购物,我和靖驴就看看商场,搜搜无线,玩玩自拍

我是KLCC穿最厚的一个

妹妹妹夫是买欢了,想买的品牌都买到了。满意地出了商场,招手的士,本次出行真是豪华游啊,天天都是的士,其实我和靖驴出行是喜欢坐当地公交车的一对人,可以感受很多人文故事,可是这次因为我这个病号,只好出入都的士了。回酒店又因为语言闹了笑话。拦下一辆车,是个华人司机,我们说SKY HOTEL,司机问天空酒店,我们说YES,然后司机笑着说我给你们说中文,你们给我说英文,哈哈,我们解释说,怕是说天空酒店你不清楚是哪家,因为我们知道有2家,他说这个确实有2家,所以,大家又笑了。

回酒店之后,我又发烧了,估计大家都知道,发烧的人一般半夜会加重病情。然后我还一个劲的喝着自来水……

第3天

就医

8月12日早上,我还在发烧,没有进食。可是当天下午15::40要飞斗湖,高烧不压住,我登机都不行。联系了带我们游吉隆坡的出租司机,11:00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然后先带我去看医生,是那种私人医生的诊所,人不太多,医生是华人,询问我情况之后,建议我输液,我说不行,要坐飞机,我问他可以打退烧针不?他依了我,打针后体温37.5度。但是医生建议我到了斗湖之后能输液就去输液。药真贵,120马币啊!

靖驴和妹夫在为我拿药

眯着眼坐着出租车到了LCCT,一到机场下车就晕倒了,饿晕了,我一直没有进食,估计妹妹都烦我了,因为妹妹职业是护士,好不容易请假出来见不着病人几天,不想身边还拖着一个病号。倒着的时候来了一个好心的华人阿姨,给我抹了风油精,哇,醒了。妹妹扶着我去买吃的,靖驴和妹夫就去办理机票事宜。

吃了一小块面包之后,我服了药,在机场就睡着了。妹妹偷拍我醒来一张,看看我要死不活的样子吧,自己都觉得讨厌。不过这个药还行,一觉之后感觉好很多,要登机时我都可以哼歌了。

吉隆坡-斗湖

我以为这样我就好了吧,剩半个小时航程的时候,我浑身又开始冷颤,发抖,又冷得不行。出航站楼之后,看到了接机的小黑,话说其他游记告诉我说卡帕莱接机小黑会中文,这是哪门子回事,接我们的小黑连“你好”都不会说,一阵比划之后告诉他我不好,要去诊所。

吉隆坡飞斗湖3个小时。

亚航的可乐罐飞机

就医

斗湖真大啊,小黑开很久的车才拉我到了一个诊所,进去之后我就吐了,然后头都抬不起来的排队等医生叫我。

这个时候靖驴他们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这里所有人都不会中文,我用手机应用先将需要告诉医生的话翻译出来,到我看病的时候,小黑一起陪同进去还翻译给医生听,这个医生超级可爱,比划很形象,他问我有没有拉肚子时超级可爱,他指着自己的PP,然后手拉成一条线,我要是看不懂就太傻了吧,我对他说NO,然后就比划我没有拉肚子只是呕吐,接下来大家都笑了,他说OK,OK,真是搞笑,我就跟一个出来考察马来西亚医疗机构的人士一样,到处看医生。测体温,39.9度,医生马上给我打针,然后对着吉隆坡医生给我开的药比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我震惊了,难道斗湖这个小地方的医生会比吉隆坡的强?难道国外也有偏远地方的神医比大城市的专家强的现象?

难为他们三人为我开药了

MB HOTEL

在这个医院耽误了1个多钟头吧,开好药(又是120马币)之后,小黑送我们到了预定好的MB HOTEL(基本上订了上卡帕莱的都是入住这家酒店)。

酒店很不错,但是因为预定的时候,我考虑第二天一早7:00就会被接上岛,之前想的是在斗湖好好转转,吃吃海鲜,住不了几个小时,就只要了一个大床房的房间,现在可好,我发烧,房间还是只有一间,悄悄入住四人之后,他们三人出去吃饭,我又是一阵捂着出汗的过程,不想进食。靖驴和妹夫回来之后,一人睡大床的一边地上,看看,多么励志的地铺。我和妹妹睡大床,还好是大床啊,不然我出那么多汗侵湿床单,妹妹可怎么睡啊?

MB HOTEL图片

第4天

仙本那-卡帕莱

8月13日,早7:15,专门的中巴车来酒店接送我们上岛,我还有一些发烧,一直穿很厚。车程2个小时之后,到了仙本娜码头,上快艇,45分钟的大风大浪(当天天气不好)终于看到卡帕莱真容。

• 简介:与鱼儿共游的潜水乐园,探秘马来西亚水底世界。

上岛之后,中文导游LISA召集服务员端着橙汁在餐厅迎接我们,然后在餐厅给我们交代岛上注意事项。从这一刻开始,所有的游客真的就是上帝了,因为事先早就完成付款,所以上岛之后除了自己要买东西吃,其他的时候都是甩手掌柜,没有任何需要付款的时候。箱包也全部由岛上员工送到我们的房间,真的是度假,真的是享受啊!可是我,太不争气了!LISA见我状态不好,主动给餐厅服务人员说给我煮白粥,还叮嘱我如果接下来还不舒服都可以告诉厨房,会专门为我煮白粥的。

病怏怏

白米稀饭

靖驴在填写我们的入住信息

风很大

靖驴说:你快点好起来,看你那个熊样,那么多好吃的,这么美的地方,你辛苦来这个岛,就为了喝白稀饭?

这个时候我才吐露我心中的恐惧:其实,我一直在担心,因为一说到海边,我就虚。你知道我去深圳大梅沙2次,天气都不好,没下水;去三亚2次,身体都抱恙,没下水;去香港澳门1次,遇上人家16年以来最冷的春节,更没有下水……这一次卡帕莱,我就这么反复高烧……反正只要是到海边,我就各种状况天气也各种状况让我不能下海,不知道是不是跟大海有仇?你看今天卡帕莱天气也不好,都跟那些人的游记相片不一样……

又一次看到他抓狂:那你非要到这个海岛来?

因为美嘛,不觉得像马尔代夫吗?不是比去马尔代夫省很多吗?因为人少嘛,不像普吉岛人多得跟赶场一样……

回家继续走川西,我看你只适合山区!

…………好嘛!

当天的靖驴,从来没有下海、下水过,根本不知道游泳的快乐和浮潜的乐趣,他当时依然恐水,所以一直对我要来海边很抵触。

卡帕莱的酒店

拿着我们31号房间的钥匙,我们走到这3天2晚的“家”。很大的海风,相当凉爽。不知道我的状态什么时候好,预先弄2张嘛,靖驴。从了我。于是,惨白脸色和唇色的相片出来了。但是,小熊我病也要病得优雅,微笑,记得微笑,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差,病快点好起来!天气也快点好起来!

进房间之后,我又倒下了,吃了药,捂着继续出大汗。靖驴边照顾我边唠叨:有你这么辛苦到海岛来生病的吗?你不是还要教我游泳吗?……

照相&游泳

下午4、5点,我醒来,感觉好了。天气也看起来好一些。靖驴马上叫了妹妹他们,走,照相去,游泳去……

这海水,太纯净了

哈哈,我还可以跳,是好了吧

外面风大,我不敢坐太久,只好躲进餐厅

我们随意的看风景,妹妹妹夫为我们拍了一组,嘻嘻,感觉还不错

状态越来越好哦,浮潜去!

天气好了,病也好了!

靖驴和妹妹都不会游泳,但是此时,他们都很兴奋,他们励志要在卡帕莱学会游泳,脱掉救生衣

靖驴也终于克服了怕水

海水很咸,我没有浮潜三宝,只好用手机照了一张海星在海里的样子

游了一会,我感觉风很大,好像有些冷,起身回房间,这一下可好,又发烧了,亲爱的卡帕莱,看到吗,我就是你最疯狂最忠实的“发烧友”。

药啊药

我一个人在房间当我的“汗”族人,靖驴他们三人吃晚餐去了。这一天,中国七夕情人节,我家靖驴就这样在岛上看着别人成双度过,晚餐回来这样告诉我,外面都是一对对的,……可是他都没有精力照很多相片,心里想着我的病……可惜啊,大大的可惜

海上升明月,为牛郎织女照亮相聚路

七夕当晚,我烧得糊涂,靖驴用冰水毛巾为我降温,情况稍微好一点,他就累睡了。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睡不着,浑身烫的厉害,不想叫醒他。几乎一个小时醒一次,醒来都吐得昏天黑地,喝水吐水,喝药吐药,从来没有这样过,脑海里看到了黑白无常在海上漂,找寻着海岛上阳气最弱的人,停在了我们的31号房间外面……我都不知道自己是烧糊涂了还是小时候暑假受《新白娘子传奇》毒害太深……七月半要到了,鬼门关要开了,不对呀,这是国外,黑白无常怎么来?

第5天

8月14日凌晨5点的时候,我吐得已经全是清水了,没有胃粘膜,身体好虚,突然醒悟,不对啊,我应该不是感冒发烧,应该是肠胃发烧,医生们治疗方向都错了啊,如果是感冒发烧,另外3个怎么也会被传染一个啊。饿,开始有饿的感觉。今天本来是送的马布岛和仙本娜游览,结果因为我的状态,妹妹他们3人也没有去。

6:13分,我自己裹着被子去餐厅,虽然我知道还没有吃的,但是我想找点东西中和一下胃酸。

我向餐厅服务员要了2个苹果,他们还是很贴心的为我做了白粥,我啃着2个苹果回了房间,胃里感觉好很多,不吐了,但是换拉。可是我心里高兴着呢,至少要在身体里走一圈啊,不像吐,进去就直接出来。多么怪异的想法啊!后来就睡着了,一直睡到中午,什么都不知道。醒来之后,完全就好了,要求去餐厅吃东西,而且不想喝白粥了。

• 简介:与鱼儿共游的潜水乐园,探秘马来西亚水底世界。

天气晴了,好美!

在白沙滩玩到浑身都是海水,回房间换衣服,靖驴和妹妹的游泳瘾来了,又去吧!我不敢下去了,一会又发烧。

努力学习游泳的靖驴

妹夫在教这2只旱鸭子

抓只海星看看,别扎着了啊!

明天肯定好天气啦,早点休息!我要弥补我生病没有照到相的损失,我那么多头花,花环,压发等头饰都还没有用呢!

第6天

卡帕莱岛看日出

8月15日凌晨5:45分,我醒了,在房间露台看到 东方的日出红晕。快起来,驴,去照日出!

房间取景一张

好美的剪影,自己都感叹,可是,熊一样的身材,腰身太……

还在延伸修建的水上屋,很多海鸟停驻休憩

从这个日出开始,我就疯狂的使用爱疯5的全景相机这个应用。

很多大海龟

静待日出

日出不够理想。

早餐

7:00早餐,结束后又是各种照相,下午13:30我们就要离岛了,要多留一些记忆。

吃完饭再去照相

12:00我们离开房间去餐厅就餐,箱包什么的也不用管,工作人员会去到我们的房间拿出来放在快艇上。

13:30离岛,舍不得,很舍不得,卡帕莱,我会再来吗?心里问着自己这个问题,你别忘记我啊,我是你忠实的“发烧友”。

Goodbye,卡帕莱

我们这次的到来,三角梅很少

今年夏天我和你都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员工花房,禁止入内,照一张就跑,哈哈

……你很大块

不敢游太久,不然我怕我会再次发烧。就这样我很满足了,没有遗憾,我也终于下海了!

仙本娜码头

天气特别好,快艇也没有颠簸,而且时间很快,14:02分就到了仙本娜码头。等待小黑来接我们。14:20小黑来了,送我们回MB。16:20,2个小时之后我们又回到了MB,今天我就是订的2个房间了,前台微笑着,估计他们已经明白我们4人那天一行只要了一个房间是怎么回事。

到码头

等小黑

整理了一下,17:30我们出门去金陵生猛海鲜,别人游记推荐的海鲜大排档,相当不错!虾、螃蟹、鱼,我们一阵狂点,这一餐吃了245马币,好贵,但是很好吃!

靖驴,你个大吃货!

斗湖的海边

吃完之后,在斗湖的海边散散步,看到斗湖晚霞。

MB HOTEL

回酒店后,我还在写下我们的每一刻。不然会忘记很多细节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MB HOTEL图片

第7天

去机场

8月16日早7:30,小黑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在此必须说一下马来西亚的退房,很信任人,从来不查房。和妹妹还在说呢,中国怎么可能不查房,很多人不是拿走毛巾就是顺一个空调遥控器什么的,国民素质啊!

小黑结束了接待我们的工作,又开始接待下一批游客,我们也结束了行程,16日将是一个全天坐飞机的过程,临行前,给小黑合影一下。

不舍,没有玩够,我的生病在此次旅行给他们三人也给我自己带来很多遗憾,我深感抱歉,生病也不是我所想。

美景在继续,生活也在继续。

当我们的出生年份变成我们年龄的时候,我希望我们还在一起行走,

因为,这个世界,我们说好一起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