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节香港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2014年春节香港游

• 出发日期/2014/02/01

• 玩法/春节

前言

时间:2014年2月1日~2014年2月7日

必备物品:港澳通行证,港币,手机,八达通卡

出游前的准备工作:

1. 在途牛订购的游票

香港迪士尼乐园门票1日游  2成人+1儿童套票  845元

香港海洋公园亲子套票  490元

2. 在同事处拿的八达通卡,2个成人的,1个儿童的,每次充50港以上。

3. 如果坐火车一定要买吃的,准备在火车上吃。

由于春节出游的人比较多,我们根本就没有买到从北京—九龙的火车票,机票又太贵,所以我们只能先到深圳。从如家订购的大床房,金卡会员263元。我们的火车是晚上8点多出发一直到第二天的晚上7点多才到,所以亲们如果选择这趟列车一定要备好吃的东西。不要想着太沉就不背了,到火车上要吃的都没有,一些零食孩子都吃不了,我们就是吃大亏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吃。

其他

晚上火车终于正点到站,我们下了火车一脸的茫然,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有点不知所措的状态。赶紧给如家火车站店打电话,还好离火车站比较近,我们拿着两个行李箱走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要说这天气真是相差太大了,深圳晚上只穿一件长袖即可,我还穿着靴子真是又热又土啊!如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又干净又整洁,前台的服务生态度很好,值得一赞。在火车上一路的奔波,今晚终于可以美美得睡上一觉了。不过在睡觉之前还是要填饱肚子的,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快餐店吃的,好像叫“旺阁”的地方,记得不太清楚了。他们的饭店春节期间均涨价,这点跟北京比可差远了,北京可没这种事情发生。

第三天 2月3日

早上起来办理退房手续,几乎不用5分钟就办理完毕。再走回火车站,从罗湖火车站到香港有明显的路牌指示,只要跟着路线走就可以了。到了进闸口才发现原来来香港玩得人这么多啊,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然后就是安检一系列的,可以安检后买烟,因为香港的烟很贵的,但是每个人限带19根,多一根也无所谓了。我就是那么的点正,那么多游客和过关的人,我就被抽到随机检查行李,哎,应该去买彩票了。

坐小火车从深圳到香港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姐夫来接我们。香港的汽车全部是右驾驶,看起来蛮好玩的,儿子也发现了这点,看来小家伙还是有点发现的啊!然后就是办理入住,我们入住沙田的丽豪酒店,春节期间房价很贵的,这家是每间2000港币。我们的房间还好,两张大床,对面就是赛龙舟的海,应该说是河吧,呵呵!

家当全部放好后就是吃了,姐夫带我们来到一家日本料理的吃店,服务员会跟你说“恭喜发财”然后你就要给人家红包,红包不需要很大,是那么个意思就行了。小店料理也是蛮好吃的,当然跟松子比起来还是差点,香港的所有饭店在春节期间会将菜价提高10%,而且还会有服务费。吃饭后我们就到了尖沙咀,因为过港耽误的时间太长了,所以只能给大家去采购化妆品了。

晚上我们去吃自助烤肉,要说香港真是吃的最安全。香港的自助食品真的很实惠,让你能吃到真正的烤肉。当然了,价格也是很“实惠”的,春节也是涨了10%。吃饱喝足了,就回到了酒店。要说这个酒店嘛,唯一的缺点是没有免费的WIFI。如果需要上网那么就付费,那么就上大堂,那里是每天有半个小时的免费。不知道我们这个叫不叫海景房,反正对面有个河,早上能看到香港人在训练划龙舟。

第四天  2月4日

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在海洋公园,那人叫一个多啊!我们进去的时候先做缆车到另外一个区域玩儿,回来做的是小火车。每个项目均需要等60分钟,所以我们一直玩到晚上18:30才出来。说是海洋公园,我觉得里面的游艺项目比动物要多得多。海豚表演比不上青岛的海洋公园,表演的时间才15分钟,真是不过瘾。它的绿化做的很好,到处都是绿色植被。午饭我们没有在里面吃,只买了一个烤鱿鱼HK30,我们带了3个面包就凑乎了。晚上,姐夫请我们吃的煲鸡公,就是一个大砂锅里面先放炒的鸡肉,等吃的差不过再放水涮火锅,也是自助方式,一个人是HK168。

第五天  2月5日

由于昨天玩得太累了,所以早上起来腰酸腿痛的,LG更厉害,几乎直不起腰来了。但是没办法我们的时间很紧张,我们只能安排今天去迪士尼。在去的途中,我们需要经过水下隧道,我想难道水不腐蚀这条隧道吗?我们在浅水湾停顿了一下。由于是冬季,浅水湾没有那么多人,岸边沙子很细,半山腰都是豪宅啊。香港的旅游景点多半在山上,所以大部分都是山路,但是香港的司机技术都超好的!

入园需要开包检查,可以带水一瓶,不可以带吃的,但是由于人较多,我看检查的人员也不是太管了。

★ 飞越太空山:没有点胆量的人千万不能坐这个,一进去特别美,瞬间就让你感觉到坠入山底的感觉。

★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很漂亮,如果孩子属于胆小型的,适合玩儿这个,但是也值得玩儿啊!

★ 灰山熊急速矿车:本来已经感受到“飞越太空山”的厉害了,自己本身不想坐这个,但是LG一直催促,也就舍命陪君子了,真的很刺激。

★ 米奇幻想曲:非常非常值得看的一场演奏会,让你不由自主的想伸手触摸。

★ 睡公主城堡:就是一座城堡,什么游艺设施都没有,晚上的烟火在这里放。

★ 小小世界:与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差不多。

★ 旋转木马:我觉得值得坐,而且我们坐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灯火辉煌啊!让你充满幻想。

★ 迷离大宅:让你坐在小船上欣赏宝物,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有点恐怖。

我们没有在海洋公园吃饭,所以就在迪士尼尝尝吧!很贵啊,2个套餐HK170,每个套餐都是一个主餐,一杯饮料,一个中薯。薯条跟国内的不一样,有点粗,但是好吃。16:00迪士尼有巡演,我们赶上的时候两边的路已经站满了人,没有好地方了,大概半个小时吧!

我们本来不想看烟花了,但是玩遍之后也就到了烟花时间,说实话没有想象的那么美!

晚上吃的满记烧鹅,说是很有名的老店,我们要了最后一份烧鹅。

第六天  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