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骨大叔出品——土耳其奇幻之旅

攻略   >  伊斯坦布尔旅游攻略   >  阿骨大叔出品——土耳其奇幻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2/04

《阿骨大叔出品——春满婺源》

《阿骨大叔出品——初探澳门》

《阿骨大叔出品——天之涯海之角》

★本人新浪微博:http://weibo.com/antyed0708

-----------------------------------------------------------------------------------------------------------------

★ PS:本篇游记由于图片实在太多,所以全文以图片为主,攻略线路什么的有问题可以在底下留言,阿骨会逐一回答。

★码字和上传照片很辛苦~大家帮在最顶上按下顶哈~~阿骨在此谢谢了

没有伴奏的旋律陪我独自旅行

遇见你 阳光盛开的夏季

还贪恋着 你的风情 诱惑着 你的神秘

埋葬了 我的爱情 忧郁蓝色土耳其

以前听小刚的《蓝色土耳其》这歌时,只是觉得它的旋律动人,并未曾仔细剖析过歌词,以至于全然不知歌词里还隐藏着这么一个美丽的国度。而当此行结束,自驾一圈环游土耳其后,我发现了这歌的一个“误区”:土耳其并不忧郁,也并不仅仅是蓝色的,而是彩色的,阳光的!!!

此行之所以选择土耳其作为目的地,说来话长。在去年十月份台湾环岛后,一度对今年春节的旅行目的地感到迷茫。从最开始的日本(由于自由行办签证必须全程绑定机票酒店,闲麻烦,故放弃),到后来几乎板上钉钉的巴厘岛(几乎差点被同行的小伙伴们忽悠去了巴厘岛,幸亏我意志坚定,哈哈哈,目前的我,真的不大想一大群人去这类纯粹度假磨时间的地方,几乎可以预想如果去了巴厘岛,待新鲜期一两天过去后,肯定大部分时间窝房间里玩牌)。

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土耳其,缘于一次在和校友吃饭,抱怨没地方去的时候,她说可以考虑土耳其下,有朋友去过挺漂亮的。于是回来后便在网上各种搜寻关于土耳其的信息。蓝色清真寺,索菲亚大教堂,爱琴海,死海,滑翔伞,卡帕多西亚,热气球等等等,一系列关键词完全吸引住了我眼球,特别是看到乘坐热气球俯瞰卡帕多西亚上空的照片时,我被深深震撼到了。

虽然土耳其在国内并还不算是个热门的旅游国家,但是当时还没有找到(说决定好像更确切)旅伴的孤身一人的我来说,已经在心底默默下定决心:就算是一个人,今年也要去土耳其!!!

酒店顶楼拍得的蓝色清真寺夜景

索菲亚大教堂——“刺客信条-救赎”

索菲亚大教堂——“少女的凝望”

蓝色清真寺的窗台

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轮上

塔尖的落日余晖

蓝色清真寺正面喷水池夜景

一路陪伴我们的帅气“小黑马”

下山开往塞尔丘克小镇时路边的树影

费特希耶海边停泊的游艇群

费特希耶死海边

丛山上瞭望绝美的死海海岸线

城市介绍:(参照图一)

拥有多重性格的土耳其一向是人们心中介于中东和东欧之间的模糊而神秘的地域。土耳其不仅拥有地跨欧亚两大洲的独特地理位置,更令人惊奇的是它还分别沿爱琴海、地中海和黑海构造出了整个疆域轮廓。西部有伊斯坦布尔(Istanbul),棉花堡(Pumukkale),爱琴海港口伊兹米尔(Izmir),艾菲索斯(Ephesus)等,中部有首都安卡拉(Ankara),卡巴多西亚(Cappadocia),东部有人头山,南部有安塔利亚(Antayla),费特希耶(Fethiye)等一系列地中海度假胜地。土耳其拥有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类型大体分为三种:历史人文古迹(Istanbul,Izmir,Ephesus,Ankara),自然地貌风景(Cappadocia,Pumukkale)和海滨度假(Antayla,Fethiye)等等。

成员介绍:(参照图二)

此行总计五人,现由左向右依次简要介绍下:

左一:颖姐。资料研究员(因为买了2本土耳其旅游的书),录像员(回来后才发现的功能,偷偷地录,可惜录的影像不够多),这是此行研究土耳其最上进的团员,其他几个基本上对土耳其一窍不通就跟去了,囧RZ。。。

左二:阳哥。主驾司机(从塞尔丘克前往棉花堡途中,说他开全程,让我付出了3注的代价【PS:注为玩牌“十三水”赌注的计量单位。呼呼。】)其实阳哥也算得上此行最上进的团员之一,可惜此上进非研究攻略的上进,而是研究摆拍姿势的上进。各种有FEEL姿势信手拈来,以至于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来之前做了好几个月的人像摆姿功课了。。。

中间:阿骨大叔,本人,恩。没啥好说的,各种小杂工,身兼攻略研究,行程制定,酒店预订,照片拍摄,副驾驶等等等~~~哎,不说了,越说越心酸,一把鼻涕一把泪~~~

右二:源哥,又名丰满爷爷。缘由是他问我阿骨大叔是不是你笔名,我玩笑回答说是我艺名,他说他也要取个,所以就自己取了个“丰满爷爷”。在此特地点出,满足下你。丰满爷爷是本次的财务大臣,掌管全部旅费。

右一:二姐,骨叔的亲二姐。原本出发前信誓旦旦说她可以帮拎包提脚架,所以才让她跟的,结果全程下来啥工作也没干,潇洒走了一回。。。噢,不对,全程陪我们三个男的玩了牌,最终成了最大的输家。= =!

图一

图二

花费总计:

交通:

国际机票5392*5=26960;

土耳其2趟国内机票600*5=3000;

泉州—上海往返机票:900*5=4500;

5天租车费用:736欧元+2000左右加油费+450超速罚款(囧)=8500;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轮:10里拉*5=135;

住宿:

4200+751+1377+769+1902+270=9269;

娱乐:

土耳其浴:合计2人次,共190里拉=520;

BUTTERFLY热气球:130欧元/人*5=5400;

死海滑翔伞:70欧元/人*5=2900;

饮食:

饮食太多餐,没注意记,大概贵的一顿400-500,便宜的一顿200左右,早餐都是酒店的免费早餐,所以只算午晚2餐,大约花费6000左右;

合计:根据回来统计,此次9天8晚游5人合计消费80000左右.

行程简介:

此次土耳其的行程共9天8晚,主要游玩迪拜、伊斯坦布尔、塞尔丘克、棉花堡、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卡帕多西亚、图兹湖这八个地方。

这是出发前做的行程表。到土耳其后除了因为飞机延误,以至于在迪拜多停留一天,占用伊斯坦布尔的一天行程外,在土耳其的行程基本上是按照上面的行程走的。

行程图

路线图

关于机票:

国际航线机票:这次机票是在阿联酋航空官网买的上海-迪拜-伊斯坦布尔往返的联程机票,价格是5392/人(含税)。仅仅提早了一个多月买,价格虽然不是最低,但是和土航等比起来,还是有优势的。

土耳其国内机票:由于这次的行程地点较多,虽然是自驾游,但是因为不想再伊斯坦布尔开车,所以在土耳其国内坐了2趟的航班。土耳其国内的航班价格很便宜,类似国内的春秋,如果自己能在网上购买成功的话,价格大约就200RMB一趟,可惜我的银行卡不给力,土耳其航空和飞马航空都支付不成功,最后就找了居住在伊斯坦布尔的一个同胞姐姐帮忙在当地代理店购买,一趟大约300RMB/人。

关于租车:

由于本人此行也是第一次租车自驾,所以在这上面没有少花功夫研究。在货比三家后,最终选择在“租租车”租车网进行海外租车。网址http://www.zuzuche.com/,同时该公司还有手机APP可供下载。

租租车网并不是直接租车公司,而且类似中介代理的形式,车型全都是由AVIS,HERTZ,BUDGET等国际顶级租车公司提供,但是价格并不会比直接到AVIS,HERTZ,BUDGET等国际顶级租车公司租车高。同时由于是国内代理中介,所以沟通更方便,有什么问题可以让他们去跟租车公司沟通,而不用自己用蹩脚的英语去和国际租车公司沟通。同时在我租车的春节期间,该网站还提供免费租用国际GPS导航仪活动,正好省下了一笔导航租金。

签证

土耳其于2013年5月15号对中国实行电子签,也就是E-VISA。

基本介绍:电子签证只针对持有有效申根国或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简称OECD)的签证或者居留许可的中国护照持有者,否则还是需要在使领馆申请贴纸签证。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简称OECD)包含除欧洲申根区外在线可选的还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力,爱尔兰,以色列,日本,韩国,墨西哥,新西兰,美国和英国,

电子签证只适用旅游或商务的目的,

电子签证对于中国护照持有者为单次入境签证。

关于时间:如果持有的申根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简称OECD)签证或居留许早于电子签证的180天的失效日期,(举个例子,2013年5月1日起电子签证有效,到2013年10月31日电子签证失效,申根或OECD的签证或居留在2013年10月31日之前到期的),同样可以在线成功申请电子签证。

E-VISA具体流程:

首先登陆https://www.evisa.gov.tr/en/,进去后点击Apply进入,

进入后跳转到申请界面,按照相应要求选择国籍和护照种类,输入验证码即可,点保存继续

然后继续选择自己希望的入境时间,电子签证给中国护照持有者是最多30天停留,180天内有效,同时显示支付方式只能Mastercard或Visa的信用卡或借记卡,签证费用为20美元。

接下来是填个人信息,这里一定要核对无误,Typ of additional visa那里如果是持申根或OECD国签证就选visa,如果是持有居留许可就选residence permit,并选择相应的国家,如果是长居或者永居就在unlimited打钩。

填完这一页后会有一个硬性要求的条款选择,从上自下依次为:

我拥有来回机票,旅馆住宿预定,足够的资金或者信用卡

我是旅游或商务旅行

我持有申根或OECD国家的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

我持有效护照

我确认已阅读并同意所有上述条款

再继续就是跳转到验证邮箱的界面,进入自己填写的邮箱可以看到一封邮件,点击approve就认证了,如果没收到,看看是否在过滤邮箱里,或者点击申请页面的resend。之后进入支付页面,填写信用卡号,验证码和到期时间进行支付,页面会显示金额为20美元,支付后页面等几秒会显示成功并且出现download链接,并且页面显示电子签证申请成功,可以直接点击下载pdf,同时邮箱会收到一封邮件带有下载链接。

电子签证上就是显示个人的基本信息,也就是申请的时候填写的,如下,打印出来即可,个人信息已抹去。右下角的条形码不要折损,估计在土耳其入境和出境时会扫描。

总结:电子签证最大的优点是快速,简单,便宜。省去了为了签证跑使领馆的时间和费用,其次不需要递交审核材料,几分钟之内即可得。最重要的是,不用提前固定旅行时间和旅行天数,也不用提前预定机票和住宿,180天的有效期非常宽裕,而且30天的停留时间对于去土耳其旅游的朋友来说也是非常富余,这样一来,电子签证到手后可以慢慢计划行程,非常大的灵活性。

此次旅程共计9天8晚,其中在伊斯坦布尔住3晚,塞尔丘克1晚,费特希耶1晚,安塔利亚1晚,格雷梅2晚。酒店还是老样子,全都是在BOOKING网预订的。酒店的名称在上面的行程表上黄色区域都有。

天气

迷人的土耳其横跨亚欧两大洲,四面环海,北临黑海,南接地中海,长达八千多千米的海岸线,加之多种多样的地理环境使得土耳其的气候呈现多样性。由于土耳其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使得这儿兼具大陆性和黑海性气候的特点。爱琴海、地中海沿岸是冬季湿润凉爽,夏季炎热干燥的典型地中海气候。总体看来,这儿的气候是一种变化性,倾向于过渡性的气候。全年温差相差很大,1月平均气温不足0摄氏度,7月平均气温高达25-30摄氏度,全年气温平均处于16-22摄氏度之间。年降水量大约在600-800毫米左右。

土耳其旅游天气随季节的不同而出现较大差异。每年的4-6月属于土耳其的春天,这个姹紫嫣红、蜂飞蝶舞的季节是去土耳其旅游的最佳季节,昼长夜短、清爽宜人的条件极大地满足了游客们尽情观光游览的愿望。6月中旬到9月中旬这是土耳其的夏季,这时的土耳其白天炎热,夜晚清爽,气候较干燥,一般不下雨。土耳其一共七个气候带,这时有五个处于夏季,可以说整个土耳其都是酷热难耐的。从9月中旬到10月,短短的半个多月是土耳其的秋季。秋季是就次于春季的旅游佳季,但这时的白昼渐渐缩短,夜晚逐渐“拉长战线”,10月初的时候,雨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土耳其的雨季也由此宣告开始。随着11月份的来临,土耳其迎来了为期将近5个月的冬季,这使得土耳其除西南部外大部分是阴冷潮湿的,游人稀少,是旅游的淡季,不过这时的旅游费用也相对便宜很多。

你也许会说,多样的土耳其旅游天气会给你的旅途增添许多额外的麻烦,但是麻烦伴随着乐趣,尤其是当你从土耳其的西部出发,穿过内陆到达西部的过程中,你也会一起相伴走过银装素裹的冬季、春暖花开的春季、以及多姿多彩的夏季,沿途的风景在变,唯一不变的应该是你的享受美景的好心情!

第1天

出发

由于订的是4号早上6点多从上海起飞的航班,所以3号下午便从家里出发赶往上海。箱子实在不够装,又怕托运超重太多,只能把最厚的外套随身携带了。

到达上海已经八点多了,由于泉州飞上海的航班是在虹桥机场降落的,所以一下机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往浦东机场方向赶。

中途实在饿不行了,于是坐地铁在中间站下车, 到正大广场的俏江南解决晚饭。正是由于这顿饭,使我们错过了最后一班开往浦东机场的地铁,最后只能到广兰站下车打车去了机场,花了接近200大洋,好坑呀。。为啥我的穷游计划。每次都受到各方打压。。。T.T。。。。

上海-迪拜(EK303)

【出发城市】上海【到达城市】迪拜【其他】浦东机场T2 - 迪拜机场

到达浦东机场差不多在晚上11点左右。航班屏幕上显示的我们的航班是明天清晨的第一班,还有7个小时必须消磨。我的第一次机场过夜记就此开始。。。

出行必备三证:机票、E签和护照。

在二姐的提醒下,从家里带了一次性拖鞋总算派上了点用场。

两位爷开始碎觉,两位姐各忙各的,我却怎么也睡不着,在一旁游手好闲。

后来实在太无聊,只能拿出小本来看本地电影了,上海的ISHANGHAI无线不知道为什么电脑连接不上,囧。。 。

行李箱合照,总共2个24寸的,3个21寸左右的,最后这些全都成功放进租来的“小黑马”后备箱里,“小黑马”果然给力,有容乃大哈。

凌晨4点多,阿联酋航空开始办理登机牌。坐这趟航班的人真的很多,其中大部分也都是要在迪拜中转的。由于我之前在网上值机了,所以可以不用排这么长的队,到专门的网上值机通道办理行李托运就可以了。

托运完行李后开始过关出镜。

又盖了一个新章。左边是去年春节从泰国回来的入境章。

在候机口,透过玻璃可以看到我们要乘坐的阿联酋波音777早已经停入位了。

插曲

但是!!!意外发生了!!!(我觉得我每次出国,一开始总会遇到些曲折插曲,T.T,好在波折过后,后来的旅程运气都还不错)原本以为早上第一班航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延误事件的,而且它是国际航班,更何况它可是联程中转航班,一旦延误,将会使得大部分乘客都赶不上后续航班,航空公司善后会很麻烦的!可是,偏偏这百年难得一遇的事竟然让我们给撞上了。好不容易在机场熬了一晚准备6点多登机,可是到了登机时间竟然通知拖后30分钟,好吧,30分钟就30分钟,反正在迪拜飞往伊斯坦布尔的后续航班有2个时间的间隔时间。可是怎么也没想到,半小时后航空公司又发出通知,由于飞机发生了点故障,必须安全检修,还得延后半小时,半小时后才有可能决定啥时候能飞。疯了!。。没办法,还得带着一晚没睡的倦容,硬着头皮继续等。前后等了四五个半小时,同班航班的乘客陆陆续续开始坐不住了,各种围住登机口,要求航空公司提出解决方案,进行改签等等等。到了八点以后,由于知道后续航班已经赶不上了,我反倒没了一开始的愤怒,走一步算一步吧,先到了迪拜再看情况改变行程,甚至于已经做好了最后打道回府的准备了,于是在候机口边找了排空座位躺着睡了。

大约到了10点左右,登机口柜台边上乘客的愤怒几乎达到顶点,甚至乎有了一些不冷静的举动。幸好到了10点半,终于传来飞机修好了的消息,才得以稍微缓和下几乎迸发的“民愤”。最终,飞机于11点多正式飞离上海,前往“高大上之都”——迪拜!

阿联酋航空每个位置上都放置的耳机和毛毯,还有我自带的拖鞋。

面前的互动系统。分为I/C/E三个系统。I为飞机飞行信息系统,C为联络系统,E为娱乐系统。

第一次坐波音777这等等级的机型。一排有3/4/3共10个座位。

耳机袋子里的服务贴纸,有需要可以把它贴在座位上。粉色为睡觉勿扰,绿色为叫醒就餐服务,橘色为叫醒清洁服务。

飞机上分发的菜单

这是午餐,鸡肉的,除了主食还有面包,水果,巧克力,苏打饼,橙汁等。

这是香肠的。

找空姐拿了瓶葡萄酒,准备把小酒量的自己灌晕,好度过这漫长的10个小时飞行时间。可惜实在对酒无爱,喝了半杯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睡了一觉起来叫了份杯面尝尝。味道不怎么样。

到了晚餐的点,这是牛肉套餐。

这是鸡肉套餐。

阿联酋帅气的空少

阿联酋空姐着装,其实我觉得这衣服并不好看,颜色有点闷。

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即将抵达迪拜。心情瞬间小激动起来。

波音777机内一览

即将到达中转站,丰满爷爷开始伸起了懒腰~看这小肚子~叫丰满爷爷实在名副其实哈。。

迪拜

当飞机临近迪拜时,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的高楼大厦,而是一大片黄沙地貌

再飞近点,开始出现了些许植被,迪拜果然缺水不缺油呀~

其实迪拜的摩天高楼并不多,而且相对集中在某几个区域,其他的房子都是这种低矮的盒子房。

开始降落了

从飞机下来后,我们首要做的就是到阿联酋航空部门寻求误机的解决办法。原本还寄希望于乘坐当地时间半夜3点多的一班航班飞往伊斯坦布尔,这样就不会耽误原本计划好的2天的伊斯坦布尔行程。无奈事与愿违,由于我们是五个人,却只剩2个座位,所以便把名额让给了同机的一对中国情侣,五个人终究迷失在迪拜。 上图为阿联酋工作人员在帮我们查询其他航班信息。

最终,实在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航空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先在迪拜住一晚,明天下午搭乘同一时间的航班去往伊斯坦布尔。所以,我们的行程也就整整耽搁了一天,只能将原本的伊斯坦布尔其中一日游转换成迪拜一夜游。

开始排队等待入关迪拜

迪拜机场的电梯。实在是各种高大上,一个电梯里面至少有10平方米 !!

迪拜的卡通版旅游地图。由图可见迪拜塔离机场相对较近,而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酒店就会远些

我们到航空公司安排的酒店办理入住后,便包了辆大排量越野车。谈好价格,一个人100迪拉姆(约合RMB170元)游览迪拜5个地方,时长3小时。包括迪拜塔,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马尼拉等。

我们的司机大哥。他说他才24岁!!反正我是不信,你让我这个大叔情何以堪。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三 10:00-22:00;周四至周六 10:00-24:00
  • 电话:+971-4-8888888,+971-4-8888124
  • 简介:将艺术、文化传统和工程学融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建筑。

游览的第一站是迪拜塔

必须穿过一个商场。这是商场里面行走的阿联酋人。

初识迪拜塔。真的很高,想拍全很难呀。

这是迪拜塔对面的Burj Dubai Lake Hotel

迪拜塔和Burj Dubai Lake Hotel被中间的这座桥隔开

如果你以为这是张普通的到此一游照,那就错了

看源哥这架势,拍张到此一游照容易么我。

桥上的灯台

• 开放时间:平时:18:00—22:00;周末:18:00—23:00
  • 电话:+971-4-362-7500
  • 地址: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Blvd - Downtown Dubai - Dubai -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世界上独树一帜的音乐喷泉,灯光、音乐和水柱的完美艺术结合。

迪拜塔下每隔半小时就会有喷泉表演。这时候沿湖边就会挤满了前来观看的人群。

• 门票价格:9099
  • 地址:Jumeirah Beach Road,迪拜行政区
  • 简介:该酒店拥有独特的帆船造型,不仅是一处迷人的地标,已俨然成为现代迪拜的象征。 客人亲见这一迷人建筑时已觉无限惊奇,但真正让酒店卓然不群的是酒店提供的高品质服务。 酒店多次荣膺世界最豪华酒店殊荣。酒店内处处

下一站——帆船酒店

卓美亚帆船酒店(Burj Al Arab Jumeirah)图片

左边也是一座酒店,两座酒店相互辉映

帆船酒店正面入口处

这是离帆船酒店不远的一处休闲地

这好像是由以前王储居住的地方改建的酒店,里面各种金碧辉煌,豪车云集。

• 电话:00971--44262000
  • 地址:Palm Jumeirah,迪拜行政区
  • 简介:迪拜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迪拜(Dubai)的棕榈岛上,坐落在其长800米的私人海滩上,享有阿拉伯湾(Arabian Gulf)的壮丽景致。酒店设有水下水族馆和广阔的水上乐园,为客人提供与海豚一起游泳的机会。 所有客房

穿过海底隧道,准备前往亚特兰蒂斯酒店。在迪拜的隧道里,你有很高的几率听到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随处可见2辆高配置的豪华跑车在对飙炸街。

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Atlantis, the Palm)图片

这是亚特兰蒂斯酒店内部的走道

沿着走道前行,会到达一个巨大的墙体水族馆 ,里面养着成千上万只热带鱼,还有魔鬼鱼,还有鲨鱼等等。

人站在水族馆玻璃前,显得好渺小。

图绘卡通海洋生物的天花板

第2天

伊斯坦布尔介绍
迪拜-伊斯坦布尔(EK121)

【出发城市】迪拜【到达城市】伊斯坦布尔

在迪拜溜达一夜后,第二天中午,我们便早早地到了机场候机。午饭在机场候机楼的汉堡王解决。

这次学聪明了,不像上海飞迪拜那段,傻傻地坐着耗时间,一上飞机就拿牌起来玩了。(这是早上在酒店发现大家都会玩的牌:“十三水”,以至于以后行程我们之间的劳务报酬都以这个作为计量单位,囧。。)

就在我们激战正酣,意犹未尽的时候,前排屏幕已经显示飞机即将抵达此行真正计划中的首个目的地——伊斯坦布尔!

屏幕下方配备有充电插孔

这是坐我旁边的土耳其女孩。酒量超好,一个人喝了3瓶葡萄酒,就跟喝白开似得,让我这个小酒量直汗颜~

后来她主动拿我的相机过去,帮我拍窗外的景色。这张就是她拍的。

后来我就跟她交谈起来,顺便跟她打听了晚上预订的伊斯坦布尔的酒店怎么走。

到达伊斯坦布尔下飞机取完行李后,出门右拐就可以看到这家四叶草标志的银行。这应该是土耳其境内唯一一家支持银联取现的银行。 我用的兴业银行黑金卡取现免手续费,汇率大概2.7,1000里拉扣了2753RMB。

取完钱后,又顺道到TURKCELL窗口买了张电话卡,以备GPS不给力的时候可以上网使用GOOGLE MAP。电话卡要购买后一小时后才能生效使用。

机场-老城区

【出发地】机场 【到达地】老城区

取完钱买完卡后,我们一行人便沿着机场标志到达地铁站准备坐地铁M1线转轻轨T1线去往老城区。

这是自助售票机,使用很简单,每个币都是固定价格3里拉,换乘需要重新购票,所以需要换乘的可以一次性把各段的票都买了。比如我们要换乘一次,所以5个人就买了10个币。

这是M1线路图。要前往老城区,必须在Zeytinbumu这个站换乘轻轨T1线。

地铁站墙壁上的伊斯坦布尔彩绘画。

候车ING~

由于机场是首站,所以列车内的人并不会拥挤。

帅气的丰满爷爷

到达Zeytinbumu站准备换乘T1线

轻轨有两个方向,大家要注意不要坐错方向。去老城区应该坐KABATAS的方向。

一同在候车的土耳其妇女

T1线的人流相对M1就多了许多。第一辆车太满,我们等了第二辆车才上的,还好相隔时间不久。

• 地址:Mimar Mehmet Aga Cad. No:42-46,伊斯坦布尔地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伊斯坦布尔的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那么纱丽科纳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Akbiyik Cami、阿拉斯塔市集和Turbes Museum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为您在客房内配备了熨衣设备、房内保险箱和

我们在伊斯坦布尔预订的是SARI KONAK HOTEL,位置在蓝色清真寺南边,距离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步行也就5分钟。这一片都是类似的小酒店,附近有很多饭店、地毯等购物小店,有个酒吧,酒吧晚上露天的旋转舞表演,还有一个巴扎,游客很多,很热闹,也很方便。 酒店不大,4层的小楼,每层有5、6个房间,但是内部布置得很精致,很有奥斯曼风格,让人感觉很舒服、很温馨。这个酒店最迷人的还是他家屋顶的大露台,一边可以看到马尔马拉海,另一边可以看到部分的圣索菲亚以及完整的蓝色清真寺,在屋顶露台可以拍摄伊斯坦布尔的日出和夜景

纱丽科纳酒店(Hotel Sari Konak)图片

这是酒店前台。后面格子是放钥匙的,客人每次出门前要记得把钥匙放在所对应的格子就行了。

这是双人房

这是我们三个人住的三人房,实际是个家庭套房,可以住四个人,有2小1大床。

纱丽科纳酒店(Hotel Sari Konak)图片

大床就在小床对面。

在酒店小作整顿后,我们便出来大街上觅起食来。最后选择了路边的这家餐馆。

伊斯坦布尔觅食

墙壁上色彩斑斓的土耳其灯

首先上的是免费的烤面包。这是无限量供应的,吃完了还会继续上。

为了历经波折终于来到土耳其,干杯!

在土耳其餐馆吃饭,跟国内不同的是没有免费的水喝,水都是要另外购买的。

飞机上和土耳其女孩合了个影

这是久闻大名的土耳其陶罐牛肉,风风火火地端出来了。

点了份烤鱼,我挺喜欢的,鱼肉很嫩

这份是羊肉的

在土耳其吃饭都是一份一份点的,而不像国内一堆人点几个菜配饭吃。

初来乍到,还不熟悉,最后点了四道菜,就着免费的面包,喝着“昂贵”的水,刚好把肚子给喂饱了。

遛弯

吃完饭后,我们便开始在老城区大街小巷溜起弯来,正好帮助消化。

这是在蓝色清真寺一侧拍的清真寺夜景。

二月的伊斯坦布尔晚上还是有些许冻人的。

小巷的餐馆外边悬挂的小灯串

怪蜀黍一枚,鉴定完毕!

商店橱窗内陈列的精致的瓷器

悠闲的咖啡屋

• 门票价格:30TL
  • 电话:+90 212 522 17 50
  • 地址:Sultan Ahmet, Ayasofya Meydanı No:1, 34122 Fatih/İstanbul
  • 简介:拜占庭建筑典范,集教堂和清真寺于一体,是土耳其的一大象征。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中央广场。广场中央是一个圆形喷水池,一边是蓝色清真寺,一边则是索菲亚大教堂。

喷水的灯光不停变换着颜色,瞬间就从忧郁的蓝色变成热情的红色。

倒映在水池里的索菲亚大教堂正面照

这是索菲亚大教堂的背面

广场边上的粉色建筑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 地址:Gumussuyu Mh., Beyoglu, Istanbul, Turkey
  • 简介:新城区的交通枢纽,也是土耳其球迷的圣地,中央立有独立纪念碑。

广场边上的粉色建筑物

广场上小摊贩摆放的充满地域风情的油画。

酒店夜景

溜达一圈后又回到了酒店。

这是在酒店顶层拍的蓝色清真寺夜景。个人挺喜欢这角度的。

顶楼一边是蓝色清真寺,一边则可以看到马尔马拉海。

树影掩盖下的清真寺。

吃完饭就回酒店把玩手机的阳哥。估计是在跟GF汇报吧

第3天

酒店用餐

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由于在迪拜耽误了整整一天,所以今天的行程略微有些许紧张,不过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哈。坑爹的是,原本以为出来旅行,我算起得早的了,没想到阳哥源哥一个比一个奇葩,动不动就三四点醒来,我也只能跟着5,6点被吵醒起来了。

这是酒店一楼的餐厅。因为是冬季,所以没有在顶楼就餐而选择在一楼。

装修得满温馨的。挺好。

镜中的早餐时间

另外三个人为啥窝在这吃,难道是想“近水楼台先得月”?

大餐食物一览~最下边是四种果酱~

第一盘早餐

文艺小青年

埋头苦吃

吃饱了到小院子里坐坐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90-533-0395875

吃完早饭后,大家便沿街向中央广场前进。

沿街有各类店铺,这家是首饰店。

这家是地毯店。

这家是瓷器店。

走到街的尽头,就可以看到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的路牌了。

清晨的老街区街道

在广场上,到处可以看到狗狗们,有的独来独往,有的三五成群

当然,还有很多找虫吃的鸟儿

蓝色清真寺前面有一排排座椅供游人们休息。孩子,你在遐想些什么呢~

清真寺前遇到一大堆外国游人,拉着我让我帮他们拍集体照

站在清真寺这边看到对面的索菲亚大教堂

路边的木椅上刻的文字

广场上流动摊卖面饼的老伯伯

抓拍张二姐的

阳哥的背影

再回广场

从索菲亚大教堂出来后又回到了广场上

一只小黑猫在木椅上悠闲地溜达。

准备跳下地来~

准备走去对面的蓝色清真寺参观

走累了,在广场上的木椅上休息一会~

铁篱笆上四处观望的鸟儿

见没人注意,便飞落到花丛中

这角度~莫非是在~~

恩!没错,打鸟儿~~~~

这角度又是在?

噢~抓拍蓝色清真寺石阶上的猫咪

• 电话:+90-212-4584468
  • 地址:Sultanahmet Mah At Meydani Cad No: 7, Istanbul 34122

进入蓝色清真寺必须拖鞋进入,且对着装有特别要求,特别是对女游客,头发必须用丝巾包起来。 这是游客入口处供租借的衣服,应该是免费的,不大确定。

这是游客入口处供租借的衣服,应该是免费的,不大确定。

这是标准着装示范。

裹起来准备进入参观

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磁砖装饰,地毯为纯手工红色地毯。

蓝色清真寺的美有四个观察点,第一是光线。穿过260个小窗的光线,溶入昏黄、呈圆型排列的玻璃灯光中,幻光明舞,像是个虚拟的空间。第二是伊兹尼蓝磁砖。整座蓝色清真寺装饰着的2万片上的伊兹尼蓝磁砖。第三是地毯。寺内铺满了的伊索匹亚的朝贡的地毯。第四是阿拉伯书写艺术。支撑大圆顶的4根大柱直径5公尺,槽纹明显,柱头的蓝底金字阿拉伯文,和挂在柱身的黑底金字阿拉伯文,真得都像艺术花纹。

一位信徒从落地窗前走过~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美轮美奂的穹顶

260个小窗、2万多块蓝色磁砖、地毯和阿拉伯书法艺术是该寺的重要看点

清真寺内遇到的4个美女同胞,她们让我帮她们拍了合照

游客区内熙熙攘攘的各国游人

清真寺内的窗台

走出蓝色清真寺已经是正午时分,这是清真寺的外墙

透过围墙看对面的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正面照1P

前往托普卡帕大皇宫

这2位爷又在玩什么,干瞪眼吗?

广场上停靠着各种旅游大巴

伊斯坦布尔的轻轨,和汽车占用共同的道路。ORZ~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在不熟悉交规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开车,不然万一发生意外,你追尾的可不是一辆汽车了,而是一列列车!!!

饿了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份土耳其烤肉卷充下饥

在土耳其这个国家,土耳其的大红星月旗随处可见。

前往托普卡帕大皇宫路边看到的小黑猫

路边的小贩把他们卖的面包掰成屑来喂小猫们

湛蓝湛蓝的天~

大皇宫有3个门,第一个门进入是免费的,进入后就是第一庭院,而图上这是第二个门,名为崇敬之门,右手边是售票处 。

大皇宫门票为25TL,要参观后宫需另外单独买票,门票为15TL,合计40TL/人

准备进入ING~

进入景区后,我们第一时间到语音解说租借处租了一台中文的讲解器。一台租金印象中”“好像是15TL,需要用护照作抵押。

丰满爷爷一秒变讲解员

”导游“在前面带路,大伙在后面跟着。

大皇宫内有许多展示馆,可惜全部禁止拍摄。这是我冒死替大伙盲拍回来的。

这间是服饰陈列馆,陈列了皇帝由古到今服饰的演变过程。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里面的珠宝展览馆,奢华至极,里面还有一颗世界第二大的钻石。

大皇宫第二庭院中的花丛

大皇宫第四庭院内临海而建的一家餐厅

托普卡帕大皇宫的讲解地图

从第二庭院可以进入后宫,参观要另买门票,且有人数限制,一次半小时只能容纳50人。这是整个皇宫最神秘、也最血腥的地方,多少内宫的争斗在此上演。

后宫漂亮的墙体装饰

游览完托普卡帕大皇宫后,我们便到街上打车,准备到加拉塔大桥边乘坐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轮。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它北连黑海,南通马尔马拉海和地中海,把土耳其分隔成亚洲和欧洲两部分。

到达目的地。前面浅蓝色桥体那座就是加拉塔大桥,因对岸耸立的加拉塔而得名。

海面上飞翔着成群的海鸥,刹为壮观

时而展翅滑翔

时而比翼双飞

打完海鸥,顺带打架飞机~

黄昏下的海鸥和清真寺

海鸥总喜欢围着游轮转,一点都不怕人

飞累了就找个岸边歇歇脚

著名的博斯普鲁斯大桥

• 地址:Kemankeş Karamustafa Paşa Mahallesi, Galata Bridge, 34425 Beyoğlu, Turkey
  • 简介:连接新旧城区的主要桥梁,周末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垂钓者。

从加拉塔大桥上拍的清真寺夜景1P

2P

• 门票价格:10里拉
  • 电话:+90 212 249 03 44
  • 地址:Bereketzade, Galata Kulesi, 34421 Beyoğlu/İstanbul
  • 简介:从中世纪古塔顶端360度俯瞰城市及海峡景观,日落时分尤其漂亮。

走过加拉塔大桥,再爬了一段小坡,终于到达了加拉塔塔底。

买票后坐电梯直上七楼,然后爬几层楼梯后可到达塔顶。

这是在塔顶拍的对岸的夜景

夜色中的加拉塔大桥

透过塔顶餐厅的玻璃窗看对岸

餐厅顶上的灯~

上楼爬的旋转梯

这是在塔底卖的纪念品,图上为加拉塔模型。

写有ISTANBUL的彩绘瓷盘

裹着蓝色清真寺的水晶球

出塔后再次看一眼加拉塔

返回老城区

下坡后走到轻轨站搭T1回对岸的老城区。

第4天

再见伊斯坦布尔

第二天一早,收拾行装,准备前往下一个城市。

再次途经中央广场

广场草坪上站姿很标准的德牧

这位外国友人看我再拍照,硬要我帮他也拍一张,呼呼~

我那可怜的每次都裸奔的行李箱。= =!

再见,伊斯坦布尔!你真的是一座迷人的城市,短短一两天时间根本无法深入的去了解你,领略到的仅为皮毛,你还有太多的东西等待我们去挖掘、体会和感悟。 记得拿破仑曾经说过: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虽然伊斯坦布尔不是首都,但在很多人的眼里她胜似首都。我想安卡拉不会不原谅这美丽的错误,而且,只会为她感到骄傲。

伊斯坦布尔简介
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TK2326)

【出发城市】伊斯坦布尔【到达城市】伊兹密尔

从伊斯坦布尔到塞尔丘克所在的伊兹密尔,我们搭乘的是土耳其PEGASUS飞马航空,类似国内的春秋航空。 这是办理值机柜台,由于航班少,所以柜台就一排。

顺利换取登机牌。

自驾之旅开始

今天是此次土耳其自驾之旅的开端。从伊斯坦布尔飞到伊兹密尔,选择在伊兹密尔机场取车。其实我们来之前计划要租的是路虎大揽胜,准备来了再把早前下的订单上的A6换掉,没想到竟然缩水成A4了,后来询问大揽胜无果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加了点钱选择了一辆宝马5系,A4我们5个人加行李实在坐不下。 我们的小黑马并没有停在飞机场的停车场里,所以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就开着小A4带我们去10公里外的一个酒店停车场取车。到达后首先前前后后检查了下车身看是否有损坏或划痕,然后就是填表付钱刷信用卡押金。租车费用下来是736欧/5天(包含20欧元的高速过路费)信用卡押金刷了1000里拉。注意:信用卡必须为司机本人的。

陪伴我们整整5天的小黑马,闪亮登场~~这是在以弗所的停车场拍的。

一路上天气很好,天空瓦蓝瓦蓝的

从酒店停车场取车出来后,我们便开启GPS导航,驱车前往以弗所景区所在的塞尔丘克小镇 。从伊兹密尔机场到塞尔丘克全程大约100公里,其中有一段收费高速。

太阳时不时地躲进云层里

土耳其的路车流很少,路也很好开

看到塞尔丘克的路标了

小金桔软糖,哈

原本计划如果下午来得及的话就参观以弗所的,不过由于租车多耗了点时间,到景点已经4点半了,遂决定先去酒店休息一晚明早再来。(TIP:以弗所的开放时间是8:30-17:30,截止售票时间为16:30)

由于GPS导航上没有找到预订的酒店,所以在塞尔丘克迷路了。误打误撞上了个小山,看到路边的一家农家乐,就停下来就餐了。

农家乐晚餐

农家乐的停车场,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

郁金香茶杯装的土耳其茶,中间是糖包

菜单

土耳其国酒——RAKI。

Raki经常被翻译成雷基酒或拉克酒,但不如原音来得有劲。这是一种透明无色的茴香酒,不习惯的人喝起来觉得大料味十足,喜欢的人可以品出回甘。最特别的是,加入水之后,原本无色的酒会逐渐变成白色,又因为后劲足,因此当地人称其为“狮子奶”。

先上的沙拉、酱料和面包

之后是一人一份的主食,有牛肉、羊肉、鸡肉和薯条。

农家乐中的鸭子

悠闲地踱着步,嘎~嘎嘎~~

农家乐中晒太阳的老爷爷

相互依偎的两只猫

透过树梢的阳光,在冬季的土耳其里,显得暖洋洋。

大光晕

VILLA DREAM酒店
VILLA DREAM酒店图片

笼罩在晚霞中的小镇

VILLA DREAM的三人间。

在VILLA DREAM酒店所在的小山坡上可以看到整个塞尔丘克的夜景。

VILLA DREAM酒店图片

远处山坡上的古城堡

失焦后的夜景

第5天

清晨塞尔丘克

在塞尔丘克的第二天清早,停在楼下的小黑马身上布满了清晨的露水。

早起散步的土耳其人

这是VILLA DREAM楼下院子里的小桌椅

笼罩在晨雾中的塞尔丘克小镇,暖暖的色调,感觉很童话。

白天的古堡

VILLA DREAM客厅一隅

二姐纽扣掉了,找老板要了针线

客厅的火炉,天气冷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烤烤应该很舒服

酒店是两位老夫妇开的,这是他们儿子,现在由他主要负责。

二姐在穿针线~

院子里的人鱼雕塑

• 电话:+90-554-3864144
  • 地址:Ephesus Ruins,Selcuk/Izmir
  • 简介:可以容纳2.5万人的大剧场,建筑规模十分宏大。

出发前往以弗所

停车场需要收费的

8TL!!好坑!!!

停车场边上摆放的景区地图。景区有2个门,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

这是景区入口,左边的小房子是售票处。

从入门处就可以预见,猫才是这里的主人。

以弗所门票,25TL/人

晨曦下的以弗所

古代以弗所通向港口的大街。在它的全盛时期,水管和污水管道都装置在大理石石板的下面,50盏街灯挂在廊柱上照明,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街灯。两边有很多商铺,至今在地面上可以看到被马车压过的车轮印记。

沿着大理石街走不远,就看到右侧有一座规模宏大的剧场。它沿山坡而建,可以容纳2万5千人。古代每到节庆日,人们都会聚集于此,欣赏音乐会演出。剧场建成于2世纪,吸取了古希腊和罗马两种剧场的建筑风格。半圆型造型、沿山坡而建,是古希腊剧场的特色,而在观众席和舞台之间有一个半圆型的乐队表演区,又是古罗马剧场的标志。

• 电话:+90 232 892 60 10
  • 地址:Efes Selcuk Merkez, Selcuk, Selcuk Turkey
  • 简介:以弗所遗址中的标志性建筑,精美的雕刻与构造值得驻足欣赏。

穿过这个门,就到达了著名的塞尔瑟斯图书馆

这两个家伙,可真同步,要嘛一起不看镜头

要嘛同时又看过来

我说小猫咪,你在图书馆看了那么多年的书,有木有近视呀。。

与图书馆合照1P

公元270年图书馆毁于大地震。上世纪70年代,图书馆才得以修复。虽然只是一个正立面的局部建筑,但我们仍可感受到它气势的恢宏、艺术的精湛以及强烈的美感。

图书馆正面的壁龛里有四座雕像,分别代表仁慈、思想、学识和智慧。

图书馆背面墙上刻的文字

继续前行

参观完图书馆,继续前行

在以弗所里,猫咪真的无处不在,而且一点也不怕人。

一行人开始原路返回

哎呦~这小眼神~跟谁赌气呢~~~

三贱客~

用眼睛触摸那段辉煌的历史,用心灵触摸那段灿烂的文明。虽然眼前只是一块块残缺不全的石头,但我觉得,它们是有生命的!历史就写在这些沉默的石头上,就看你能不能读懂!

纪念品商店门前摆放的雕塑。

我们从原路绕回,还是从北门出来,继续前往参观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 阿尔忒弥斯神庙

倒映在水中的阿尔忒弥斯神庙

塞尔丘克-棉花堡

【出发地】塞尔丘克【到达地】棉花堡

在以弗所参观完后大约到了中午,我们在小镇的便利店买了些点心和饮料后,便继续驱车前往距离塞尔丘克200公里外的棉花堡景区,车程大概2.5小时。 说起棉花堡,本来此行出发前制定行程计划时准备把它略去的,因为看其他的攻略,“黑”它的不少,有的说冬季水量少,有的说很多地方已经氧化变黄等等,心中对它的期望值也就减少了很多。但是因为它刚好在塞尔丘克到费特希耶的中间,还算顺路,所以最后还是勉强把它划入行程中,可是,等真正身临其境后,心里默默庆幸没有略过这个地方。棉花堡真的很美,宛如一个雪白雪白的童话世界,特别是傍晚时分,夕阳余晖洒在泉水流过的棉花堡上,熠熠生辉。

第二次给“小黑马”加油。土耳其的大部分加油站都提供免费洗车服务,这位大叔很像超级玛丽,哈。

这次加了40L,200里拉,折合人民币540元左右,土耳其的油可真贵,难怪路上车少。。。

等洗车无聊盲拍一张

涂完泡沫后拿起了家伙来刷

最后冲洗干净,土耳其的洗车时没有擦干这个步骤的,只能开去路上自然风干。

司机杨哥在吃士力架充饥~

到了Denizli市区,可以看到棉花堡的路标。土耳其景区的路标都是咖啡色的,很好认。可以隐约看到远处半空的雪山。

临近棉花堡。大家可以仔细看图,远处山坡上的白色一片就是棉花堡了。棉花堡的门票,20TL/人

棉花堡

站在棉花堡山下公园的水池边

水池的水清澈见底

抓拍在戏水的二姐

水塘里游动的鸭子

池中还有一群群黑色的小鱼群游来游去

这是在池边拍摄婚纱的土耳其姑娘

蓝天、白堡、碧水、群鸭

给源哥来张独照

景区的公共厕所,1TL/次,这是土耳其公厕的统一价格,实在奢侈至极!!

棉花堡的门票,20TL/人

上山的路上拍的全景

入了景区后,开始踏上这一团团雪白的“棉花”。

此行难得的五人合照。上棉花堡必须赤脚,鞋子在入景区的地方有袋子可以装,然后自己提着上山。

雪中一点红

堡上一滩滩碧蓝的水

阳哥入个镜

这是下午两点多,烈日当头,还好是冬天。建议大家游玩棉花堡时不要靠近外围走,很多地方容易滑,危险,切记!!

从堡上拍摄的池塘公园全景

自上而下流淌在棉花堡上的温泉水

在登堡过程中,常常会看到互相搀扶的年近花甲的老爷爷老奶奶,看到时我都会帮忙搭手扶一下。别看棉花堡看起来白白的很可爱,其实上面十分硬,脚走在上面会暗暗生疼的,特别是有细密纹路的地方,简直如刀割,哈。

自拍一张。T.T。好心酸。

清澈见底的泉水

这是在堡顶拍的全景

外国小朋友们牵着妈妈一同准备下山

源哥坐在山顶上的木椅上休息,旁边是棉花堡景区地图。

棉花堡-费特希耶

【出发地】棉花堡【到达地】费特希耶

从棉花堡到费特希耶虽然只有230公里,但是全程还是需要3小时,而且是开得快的,原因是因为中间有一段山路十八弯的路。(提醒要自驾的朋友,山区晚上容易起雾的,要注意慢行 )

途中经过的隧道

Alesta Yachi Hotel

这家酒店的感觉挺好的,是这次出行酒店综合条件最好的一家。

Alesta Yachi Hotel图片

到达Alesta Yachi Hotel。我们订的三人间是一张大床加了一张小床。左下边是我睡的小床。

两位爷晚上要缠绵的大床。吼吼~

第6天

清晨费特希耶

这是第二天清早在房间阳台上拍的游艇码头

今天的天并不给力,阴层层,还不时飘着小雨,一度让我对能玩上滑翔伞不抱希望了。

可怜的我,被两位爷排挤,孤独地窝在墙角睡小床。(这是阳哥又早起不睡觉起来拿我相机偷拍的。)

天气果然如昨晚天气预报说的, 大片乌云笼罩外加小雨。在心里默默祈祷能有奇迹发生,为了滑翔伞,恩!

算了,纠结那么多也没用,先跑来顶层餐厅把肚子填饱先。

看到我们的小黑马了吗,这是酒店的专用停车场,昨天工作人员帮我们开去泊的,给了5TL的小费

前往死海

吃完早饭后,天仍然飘着小雨。此时我已经觉得能坐滑翔伞的几率微乎其微了。但是还是决定既然来了,那还是去坐滑翔伞的死海OLUDENIZ景区看看吧,就算不能玩上。

从我们酒店所在的码头到死海开车也就10公里左右,挺近的。 临近景区,看到了一个酒店招牌。

停下车来从坡上初识死海。绿树掩盖下的红瓦屋顶显得格外艳丽。

死海的海水。跟台湾的有点像,清澈见底,且有明显颜色分层,纵然今天是阴天。想必如果天晴的话就更美了。

文艺少年在踏浪。

经典三等分构图

碧蓝的海水携着雪白的泡沫袭岸而来。

四人一犬一世界

哎呦~要亲热可以挑下地儿不~没听过“晒久必分“么

我说源哥,你也太不解风情了吧,打扰到了小黑小白

追风少年

定格袭岸而来的海浪。

那一年,我们在死海边

死海滩上浪打浪

完美抓拍!好漂亮的浪花!!

原来不是所有的骨头狗狗都爱

沙滩上的心形石~李晨大哥~对不住啦~

海滩之垂钓者

去山顶考察风向时,在上面远眺死海。一道鬼斧神工浑然天成的弧形海岸线。

天又阴起来了。碧蓝变成了深邃的蓝。

跟着大部队上了个另外一个山腰考察风向。

生起烟来看风向。可惜还是风向还是不对,没法飞,又屁颠屁颠地下山去了。

海边午饭

此次滑翔伞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天气不给力,以至于一度感觉今天滑翔伞坐不成。大早上到景区,发现大部分滑翔伞公司都没开业,人烟稀少。于是我下车找了个开便利店的老板询问,他出来看了看天,掐指一算,跟我说下午两点有可能能飞。我回来跟小伙伴们转述这事时,小伙都笑了,诸葛亮东方朔转世呀,还会看天时,哈哈哈。。于是我们就先到海边溜达起来了。

一直到大概十点多,突然看到岸边好像有家滑翔伞公司有人在,于是就跑过去询问。刚好他们这时候有一批,于是快速谈好价钱,70欧元/人,包含全部照片和录像(有没有包含这个价格差很多的)。原以为事情会顺利发展下去,可惜,好事果然多磨。第一次上山途中遇到了山路在铺设管道,于是耽搁了半小时左右才继续前行,结果到了第一个山顶,被告知风向不对,要去往另外的山头试试。于是一车人又一路颠簸着下了这座山,又上了另外一座山了。结果!!!!一波完一波又起,在另外一个山头仍然被告知风向还是不适合飞,遂一车人又回到了山下滑翔伞公司的餐厅内。这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天空时不时地飘着小雨。原本已经做好放弃的打算,后来听老板说等雨停了下午可能还能飞。正好今天也没安排其他行程,大不了去安踏利亚开夜路,于是破罐子破摔,决定在老板店里吃午饭,继续等奇迹。这里要推荐一下这家餐厅,好吃且性价比高。推荐披萨和意面。

先放好料

然后用大铲子放进炉里烤

这在炉火里烤的披萨

新鲜出炉

好久没吃到这么合口味的饭菜了,刚好慰藉下早上被不断打击的心灵

吃完饭的时候,雨下得更大了。没事,俺看透了,既来之则安之,于是跑车里眯起觉来。

滑翔

到了2点左右。突然听到外面喧哗,原来是又集合大家准备出发了。这时候突然想起早上便利店老板说的2点能飞这事,心里一怵,哎呀妈呀,还真遇到高人了,算得真尼玛准!偶像!

可是!是的,又来了。你别烦,我也烦呐。这次上另外一个山头,又给碰到在修路的了。于是又得等,原本放晴的天又下起雨来了。前后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路,抢通了,雨,刚好也停了,我,心力交瘁了。T.T。。此时都已经下午四点了,再出现任何状况的话,今天滑翔伞铁定泡汤了。

还好,虽然一波好几折,但是最后总算还是让我们第一次坐上了滑翔伞。

我们五个人都是第一次坐滑翔伞。我首当其冲,第一个被”绑“了。。呼呼~~

双手都被束缚着,真像只企鹅,嘎嘎

这时候半山腰出现的彩虹。我始终相信:风雨过后,总会出现彩虹

一开始先是沿着坡慢慢往下走,接着小跑一小段。

咻~~!飞起来了~~~看到天边那一片金黄的天光了吗~~ 是的,我正在超它飞去~~

乘风飞翔在这样的世界当中,之前的纠结,等待,打击,又算得了什么呢

飞翔在沙滩顶上

教练帮我把帽子脱了。。呼呼。。头发瞬间立起!

在天空翱翔了大约40分钟后落地 。此行已经夕阳西下,阳光笼罩在云层里,把云彩染上了金边,煞是好看。

从云层里透出来的阳光,很梦幻

过了一会儿,二姐的伞也出现在天空了

和飞机云交汇

慢慢开始降落了

接近地面

丰满爷爷也顺利着陆。。这发型。。啧啧。。真帅气!

翱翔在蓝天中的滑翔伞

粉云,青山,碧水

婀娜的云,好似山上冒起的烟~

月亮已然悄悄地升起~和太阳照了个面~

费特希耶-安塔利亚

【出发地】费特希耶【到达地】安塔利亚

由于滑翔伞的波折,以至于我们去安塔利亚不得不开夜路。从费特希耶到安塔利亚有2条路可以走,一条是沿海公路,一条是距离更近的内陆路。我们选择的是距离近的,距离200公里左右,车程大概2.5个小时。

走这条路,有一段是从昨天从棉花堡过来费特希耶重复的山路。

• 地址:Iskele Sk No:72, Antalya

这是我预定的图塔夫阿达尔亚精品酒店。

图塔夫阿达尔亚精品酒店(Tutav Adalya Boutique Hotel)图片

依然是一大一小两张床。

酒店给人很精致的感觉

酒店的楼道

酒店的装修风格在你一进大门时会让你眼前一亮。可惜当时办入住没空拍。

第7天

• 地址:Iskele Sk No:72, Antalya

酒店外的小湾,这边好像是一个景区

酒店的餐厅

早餐时间

连电梯门都那么特别,电梯到了才能拉开

酒店的背面和停车场。退房准备出发前往阿斯潘多斯和阿波罗神殿。又是5里拉小费没了。T.T。

• 门票价格:15里拉
  • 开放时间:4月-10月9:00-19:00,11月-次年3月8:00-17:00
  • 电话:+90 2428921325
  • 地址:Sarıabalı, Aspendos Yolu, 07500 Serik/Antalya
  • 简介: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罗马剧场遗址之一,夏季时会上演不借助扩音设备的音乐会。

阿斯潘多斯剧院距离安塔利亚大约40公里车程,这是剧院外墙,现在立着脚手架正在修葺。

剧院有许多阶梯,据说可以同时容纳一万多人

欧巴~杠兰史达~~

小心翼翼地走着

阿波罗神庙
  • 地址:07600 Side/Antalya,
  • 简介:阿波罗神庙建于公元2世纪,现存有很多柱子伫立在原先的位置上。在晚间,神庙周围会有聚光灯集中打在柱子上,营造出一种浪漫的氛围。

参观完阿斯潘多斯剧院后,一行人继续驱车前往60公里外的SIDE(锡德)阿波罗神殿所在处。

沿着景区的这条街走到底再左拐走一段,就可以看到坐落在海边的阿波罗神殿了。

岸边垂钓的老者们

出海口

有船要入港

船上的国旗和岸上的国旗相辉映

海边摆放的一块块古迹石头

阿波罗神殿

外围的铁栏杆挡不住我拍照的,从缝隙伸进去拍

这样就可以拍到没有围栏的神庙了

路边卖土耳其灯的小店

安塔利亚-格雷梅

【出发地】安塔利亚【到达地】格雷梅

开始了此次自驾游距离最长的一段旅程。

从安塔利亚到格雷梅镇,总计600公里左右,车程需要8个小时。

但是别觉得远,相反地,这是一条绝美的公路,路况也很好,最重要的是,穿过它,你可以体验到四季更替。

这是刚出发不久进山后的阴天

慢慢地飘起了绵绵细雨

这段我主驾,我开车速基本在140-160之间,阳哥开就会慢点,120左右,不过他比较稳。

随着车程的增加,渐渐地,山脚下开始出现了白白的积雪

白雪的覆盖面积越来越大

瞬间爬满了整个山头,山顶也笼罩在迷雾当中,分不清哪是山,哪是天

给小黑马合影一张

路边几十公分高的积雪

路过加油站借个WC,这是加油站边的儿童乐园

山顶上黑白相间

停车场竖立的各国国旗。难道是土国的经济合作国?

天空开始放晴

阳光照射在山坡上,明暗相间

远处的碧绿的内陆湖

路上经过的小镇区。继续沿孔亚KONYA方向前行。

广阔的平原,连绵的雪山

卡帕多西亚

很多人都知道位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高原的卡帕多西亚地区,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球的地方。由此中心小镇格雷梅(Goreme)自然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月球小镇。没有踏足过月球,我无法说这里与其如何相似。但是面对一个个如尖笋般的巨大岩石,尽管依稀还残留着人类居住其中的痕迹,我仍然怀疑自己身处在外星球。或者这里就是现实版的“潘多拉”星球。先人们“穴居”的生活方式似乎比奇岩怪石本身更具吸引力。来卡帕的游客大多都会在此选上一家洞穴酒店住上几晚,体验一下别样的“穴居人生”。

格雷梅晚餐

临时格雷梅小镇时,转过一个小弯,就看到这么个亮瞪瞪的建筑物出现在脑后,在深蓝的天幕下煞为壮观。 这就是著名的乌奇萨要塞。

这是晚上在酒店马路对面的一家餐厅

餐厅里悬挂着的土耳其灯

等候上菜,依然是面包先上。

心形蜡烛

这是火焰牛排。

火慢慢熄灭

附带有四种酱料。

来土耳其第一次点了瓦罐牛肉

把土陶罐敲开倒进盘里,然后可以浇在米饭上吃

餐后果盘

纪念品店

小镇里卖纪念品的店, 色彩斑斓

精美的土陶制品

很有名的“蓝眼睛”系列纪念品,据说可以辟邪

土耳其国旗图案的杯子

铃铛

围巾箱包

白胡子爷爷挂饰

回酒店

酒店旁的热气球公司。土耳其最出名的三家热气球公司是KAPADOKYA、BUTTERFLY和ROYAL。

用来拖板车的吉普车。

酒店的楼梯

失焦的格雷梅夜景

随意拍的漫天繁星。

第8天

热气球之旅

这是凌晨5点多,热气球公司开始准备出发了。

我们订的是BUTTERFLY公司的。价格为130欧元/人,付现金,刷卡需要140欧元。

工作人员六点来酒店接我们去他们公司吃早餐。

餐厅墙上的电视中播放着热气球的幻灯片

今天的早餐

公司停车场中的工具车

大概七点左右开始出发前往热气球升空的地方

等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在给热气球灌热气了。

大家伙慢慢升起

此时我们已经一个个爬进筐里了。总共十几号人。跟地面的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热气球开始升空了。

日出前的卡帕多西亚

太阳渐渐从地平线上升起。天边燃起一道红彤彤的火光。

太阳在云朵的遮掩下,慢慢起了身

从上空俯瞰地面,一座座红瓦小屋整齐地排列着

此时筐内的情况。一小筐站四人很宽松。

我在干嘛。= =!

图兹湖

热气球之旅结束后,我们临时决定加了个行程,就是我来之前听闻的图兹湖盐湖。 图兹湖是土耳其中部的内陆咸水湖。在安卡拉西南50公里,从格雷梅镇过去大概150公里的路程。面积与水深随季节变换而变化。通常南北长约80公里,东西宽约50公里,面积近1,500平方公里。春季湖面可扩大到2,500平方公里。夏季湖面缩小,水深不到1米。产盐。 图兹湖名义上并不是一个旅游景点,之所以选择去那,是因为我之前对茶卡盐湖,以及玻利维亚有着“天空之境”美誉的乌尤尼盐湖充满了向往,一直很想去一探究竟,看看盐湖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图兹湖盐湖就在大路边,自驾的话可以把车停在路边,然后穿过马路走下去就行了。

马路和盐湖之间有着一片草丛地

我们在岸上踩出的脚印

单独来一个

湖边很多地方已经结出了白晶晶的盐巴

白色晶体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卷起裤脚,准备下水

留在岸上的鞋

踩在湖底,有的地方还是会硌脚的,走路得慢慢走。

弯弓射大雁

我在拍景,你在拍我

镜面一般的湖面

二姐终于在最后一站兑现了承诺,当起了小工,尽管背的是相机包不是脚架。

潇洒四人行

倒映在湖面上的天空。可惜今天的云不够多,有点小遗憾,或许多云天过来是最佳选择?

从湖里上来后,腿上开始结出了盐晶。

回格雷梅镇

提着鞋开始往回走,准备回程

哎呀,丰满爷爷,你在外面这么可爱,你家里人知道吗

蹲在草丛中的二姐

“司机”阳哥先去开车了

行走,在路上

这动作是在干嘛,讨要劳动报酬吗?

大伙陆陆续续回来了

迎着眼前的雪山,开始返回格雷梅镇

沿着KAYSERI方向走

阿瓦诺斯

跟随大巴车前往土陶小镇——阿瓦诺斯

道路一旁成片的小别墅

阿瓦诺斯小镇的河边,几个在喂食鸭子的外国友人

河上的吊桥

黄昏下的小河边

吊桥上走过的一个穿着背后印着小镇名字衣服的土耳其人

阿瓦诺斯 图片

小镇的果蔬店,本来以为是水果店,想进来买点水果的。

阿瓦诺斯小镇的街道

在小镇上吃了此行的唯一一顿麦当劳

阿瓦诺斯 图片

菜单总体相同,但是还是有个别产品不一样的。

点了个国内没有的MCTURCO

有点像肯德基的嫩牛五方,但是感觉会比肯德基的好吃

小镇的镇标

路边卖土陶器的商店,外边摆满了土陶罐。

夜幕下亮灯的小屋

酒店的餐厅

土耳其浴

找酒店老板预订了2个人的土耳其浴 。

土耳其浴的地方

进去先换衣服

用一条彩格毛巾包起来就可以了。

首先,就被带到大厅上涂脸,将一种绿色的膏状物涂在脸上;然后就上楼去桑拿房汗蒸了。

由于里面不方便拍照,所以就到网上找了几张图,大家意会意会过程就行。

土耳其浴 图片

之后会有大腹便便的土耳其大叔来带去你冲个澡,然后让你躺在一个发热的大石板上。

楼顶是露天透光的穹顶

大叔会先戴上一种又粗有糙的手套帮你搓泥,不搓不知道,一搓一大堆。接着会拿弄满满一个袋子的泡沫铺洒在你身上,让泡泡在你身上慢慢消逝,这种感觉奇妙极了。

前后都要搓

你要做的就是闭目享受这一过程

最后会从一旁的水池里舀水来给你自上而下浇下来洗头,洗头也有拿一把刷子来刷头。

做完这一系列后,我又被带到外面一个池子水疗了一会,然后就到楼下休息区等待精油按摩。

土耳其浴 图片

一人点了一杯石榴和橙混合的鲜榨果汁,个人很喜欢,非常好喝。一杯5TL。

第9天

看热气球

第二天一早,自己踩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跑出来,艰难地爬山坡上看热气球

看热气球 图片

漫天的热气球,宛如童话世界一般

笼罩在晨曦下的小镇

由于出来匆忙,啥都没带,故随便把相机放地上,定时合照1P~

伊斯坦布尔-上海(SU2137)

【出发城市】伊斯坦布尔【到达城市】上海

九点多开始从酒店出发,前往开塞利机场搭乘12点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飞机。

从格雷梅镇上到开塞利机场车程大概1小时。本来我预计是1.5小时,后来询问酒店老板时他说1小时就够了,然后加了一句玩笑话:如果他用我们的车,20分钟足够了。= =

最后一次给小黑马加油了。。因为必须留1/4以上的油还车才不用扣钱。。

陪伴了我们整整五天的小黑马,这时候对它都有些许念念不舍了。。

到达开塞利机场。

再见,奇幻的卡帕多西亚~~

再见,多彩绚丽的土耳其~~

结语

至此,阿骨大叔此次为期9天的土耳其自驾之旅正式结束。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问我是否会因当初没有选择去巴厘岛海边悠闲地度过这段假期,而选择一路历经波折地去到土耳其而感到后悔,我可以很坚定地回答一点也不会,相反地而是感到庆幸。

不得不承认土耳其是一个迷人的旅行国度。那里有丰富的人文,有源远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更有美丽奇特的自然景观,可以同时满足有着各种不同需求的游人。

如果一个城市能横跨亚、欧两个大陆,扼守东西方文明冲突与交融的要冲,那只能是伊斯坦布尔!

如果一个国家曾见证了古希腊罗马、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等几大文明的无比辉煌,那只能是土耳其!

So, Why Not Turkey?!别犹豫了,快把土耳其列入你们的旅行目的地中吧伙伴们!!

关于旅行

每个人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成了世人。

可是,当一生走到临尽头,人们回过头才会意识到,并非所有人的”世界“都是一样的。

有的人,是一座城;

有的人,是一个省;

有的人,是一个国家;

而有的人,却是一二三四五个洲,甚至乎走遍全球。

你可以有很体面的工作,但你未必有时间。

你可以有很多的钱,但你未必有好的身体。

趁现在我们足够年轻,又有好的身体,为什么不去旅行呢?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收拾行囊,再出发。。。

关于下一站,出国的话估计会是新西兰或者日本吧;如果有机会的话,再抽个短时间找个国内的地方去溜达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