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大阪-箱根-东京自由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京都-奈良-大阪-箱根-东京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4/28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境外旅游,感触颇多,其实旅游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放松身心,其次是感受风土人情,跟团游必然扼杀了这两点,所以我一向喜欢自己规划路线出游。

日本的交通非常便利,不仅是市内交通,包括城市间的交通,精准的时间,频繁的车次,加上高昂的票价。对于国内出游需要提前20天抢票而言,简直太方便了。对于大阪-东京的线路,如果往返的话,需要提前买JR PASS,如果单程还是现场买票便宜,推荐东京入-大阪出或者大阪入-东京出,可以节约下时间和金钱,没有往返的必要。

京都的公共交通很方便,一日券500元,一次公交费用是220,如果三次以上就很划算了。

大阪的地铁一日券是800元,可以用于所有地铁(不包括JR),大阪的地铁四通八达,景点都可以涵盖,地铁是分段计价的,起价是140元,事先计划一下,如果只去1-2个景点玩的话,不需要一日券。

东京是没有一日券的,地铁线覆盖很广,很破旧,如果将大阪的地铁形容成5号线的话,那么东京的地铁就是1号线,需要注意的是,地铁交汇并行的情况很多,还有同一条车道也有不同终点的车,只要按照提示看清即可,不会有大的困扰。

地图或者乘车路线各大站点都有,中文的不多,日文的就可以,都是汉字,中国人去看绝对没问题,而且问路时也很方便,指你的目的地就好了。

关于路线,走之前多做些准备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有时意外的行程或有意外的惊喜。不要安排过满的行程,匆匆记录走过几个景点的意义远远比及放松身心的漫步。

购物

在日本如果有心仪的东西,真的是“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每个地域都有各自的特产,几个地方走下来,还没有看到重样的,价格也不用担心,统一售价,除非有些活动时特价。所以,一旦有喜欢的可以买下来,背着走吧,机场也有一些特产,但不一定保证能有你想要的。

说到购物必须要说到药妆,日本的药妆店到处都是,琳琅满目啊!价格不贵,用起来非常舒服,最大连锁的应该是松本清了,其实别的也不错,价格大致统一,有的活动时折扣力度很高,资生堂、高丝、豆乳日本本土牌子都很全。至于大牌护肤,像SKⅡ、植村秀还是在机场免税店比较便宜。大阪心斋桥的药妆店很有,那里可以说是中国人旅游必须的购物场所吧,餐馆配有中文菜单,药妆店配有中文导购。

电器类商品也是可以买的,日常生活中好多电器都是日本的。出行之前,我有过带个单反回来的打算,在网上查有建议买的也有不建议的,初步也放弃了这个念头。后来在梅田的一个大型电器免税店,碰到了中文导购,问了一下,如果是新品的话,价格确实和国内差不多,如果是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的,护照+银联卡都会有折扣,算下来便宜不少,这里我推荐尼康,菜单的语言是可选的,产地都在泰国,和国内没区别;sony是日文菜单,如果需要刷机,价格是和国内差不多的。至于保修,全球联保是会很贵的,其实没必要,平时国内买相机也很少去修啊!所以可以事先查好型号,对比下价格再决定。钟表类的也可以考虑,西铁城和卡西欧,部分made in China,但是国内没有卖的,回来查了一下某宝的价格,要比日本贵出很多。怪不得国人出国回来都要大包小包呢!!!

其他

【关于网络】

必须吐槽,日本的wifi覆盖太差了,关西国际机场、成田机场、京都站居然连wifi都没有,情何以堪。机场都可以租赁手机,但对于旅游而言,手机用处不大,仅限于游伴之间的联系,如果出境了还电话不断的话,那就没意思了。所以能租到移动wifi是最好的,可以随时上网发照片,关键的是可以定位查路线,推荐APP有个“乘换案内”的软件,非常好用。首都机场可以租,需要提前预约,日本的机场也设有租借,而且不受地点限制,保险起见的话,还是在首都机场合适。这次我们没有经验,没有提前预约,手机里下的软件都没有用到,养成了下车问路,到点问路的“好习惯”,所幸碰到的都是热心的人。还有关于无线网络,一般酒店都有提供,但有的酒店还只有有限网络,都是不收费的,推荐备一个有线转无线的路由器,我带了一个TP-LINK,非常好用,这样,即使有移动wifi,可以在充电的时候充分享受网络。

【关于古迹和文物】

京都和奈良是日本古迹最多的城市,首先先感谢一下梁思成,因为他,这两个城市才免受战火的洗礼。这一路看到最早的古迹就是唐时期的,也是唐代日本从东土学习的,唐朝的框架加上日本自身的文化,很有特色。早就知道日本可以为了保护古迹迁了都,深层次的我不了解,但是看到的都是对古代建筑的保护、修葺,文物展出但同时细心保管着;不禁想起国内的古迹数不胜数:帝都早早拆除的城墙,拆了又重建的永定门、即将拆迁的玄奘的墓地……

第1天

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今天是日本出游第一天,16:30的国航飞机(首都机场-关西国际机场)。可惜没有租到wifi机,需要提前预约,只好到日本再说了。

16:30 国航飞机,准时起飞。

19:10 (日本时间20:10)(因为照片时间,为了不致混乱,所有记录以北京时间为准)。到达关西国际机场,人好少啊!!!路上看到最醒目的居然有一个除颤器,恩恩,这个国内没有。过关时海关的人很热情,比较顺利,最后还用中文说声谢谢,送上一份关于中国禽流感的通告需知,无所谓啦,最起码没有测体温。

关西国际机场-京都站

JR线找的还算容易,但是因为日本有不同的交通公司,买票是个问题,刚开始还不太熟悉,就去找JR的office去找人帮忙买票。

这个时间自由席很空,我们在第六车厢,除了我和朋友,只有两个人。乘务员很有意思,每站行车时都会进来,坐在最后一排,进站停车都会出去一趟,如此,可是每次进出都要鞠躬,真是……

后来那两个人都下车,我在空荡荡的车厢拍照,结果发现乘务员还在……

21:30 到达京都站。

入住法华俱乐部,强烈推荐这个酒店,交通便利是出游的一大利器啊!

第2天

• 门票价格:成人500日元,孩童300日元。(春秋两季实物馆开馆票价为800日元)
  • 电话:+81 75-691-3325
  • 地址:京都市南区九条町1番地
  • 简介:参观寺内21座佛像,登上日本最高的塔—五重塔,欣赏秀丽风景。

8:20 东寺(教王护国寺) 始建于江户时代(公元8世纪末)

在大门口没有找到售票点,就直接进去了。正殿中供奉的佛像,有人在参拜,里面右手边有一个手工艺品,蓝色的画,至于是什么染料,只能从图示中看个大概;绕过去左边一角放着四大天王的黑炭像,因为一场大火已经将木制像烧的不完整了,但仍存在的部分还是完整的保留下来了。

然后我们就进入寺中寺了,也就是东寺的精华部分,门票是800円,算是比较贵的了,大概是因为里面有不二樱和五重塔吧。

不二樱

一进门就看到了不二樱,好大的一棵樱花树啊!可惜已经过了樱花盛开的季节,不然满树的樱花一定很壮观!不二樱后面是个小花园,确实不大,但是处处是景,每个角度看来都很美,不禁让我想起苏州园林,猜想应该是从那里得到的构思吧,转过去发现这一洼池水是放生池,不少乌龟挤在石头上晒暖儿,惬意!

五重塔位于东寺的西南角,高达56.4米,1644年为德川家光重建,被视为日本第一高塔(古塔),是京都的象征,也是日本国宝。塔身均为木质,第一层可以参观。进塔后就发现一堆人蹲在一侧,有个讲解员拿着手电筒边照边讲,我也去蹲下了,除了能听懂个“たてもの”外,其它的真的就不懂了,看了介绍才明白是在讲塔中心的地基的结构,虽然塔几经烧毁,但地基仍然稳固,支撑着全塔。出塔下台阶时旁边还有人提醒注意脚下,小心摔倒!还有些建物没有开放,只能看一下外貌。出来的时候人就很多了,买票的队排得很长了。我们在庆幸早到之余不由得担心清水寺的人,一定很多!!!

乘207路前往清水寺途中

10:00东寺——清水寺 207路 乘207路公交车可以到清水寺。京都的地铁很少,但公交很便利,而且每一站都是有时刻的,几乎都很准时。我们事先买了一日券,从后门上车,坐好,车才启动,每个座位旁边都会有个按钮,如果下车只需提前按一下就好,司机就会把车停下,所以不必在没到站之前离开座位,下车时打卡就有日期,然后下一趟车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 10:40从清水道下车,一路拾阶而上,往山上走,路边都是些特色小店,有点目不暇接。我们都想吃抹茶冰激凌,随意选了一家,有各种味道,指指抹茶口味的,再用手比划一下就OK啦。边吃边走,果然人越来越多,我们不敢再耽搁,直奔目的地清水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11:00 清水寺 清水寺也是为公元8世纪末所建造,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 人非常的多,我们没有在主堂过多停留,直接绕到旁边,从山上往下看去,可以看到京都城。旁边有求平安符和护身符的,抽了一支签,吉!当然,到这里肯定要求爱情和姻缘了。

在石板街道中穿行

14:00 在荞面家吃了荞麦面,很贵,但是味道不错,虾非常新鲜,我们进去可能是因为有中文菜单吧。然后就是逛街了,二年坂和三年坂,是很有名的旅游点了,周边都是店铺,各式的瓷器、和服、都很かわぃ。石板的街道,蒙蒙细雨,熙熙攘攘的人群,逛起来很有感觉。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16:00 祗园——花见小路 走到花见小路,就是京都有名的歌舞伎街了,我们到的比较早,大部分店还没有开门,当然,看到价目表之后我们也就不考虑进去了。忽然看到一个装扮好的歌舞伎过来,电视里看已经很白了,亲眼见到,觉得更白!但是走路的姿势真的很优雅,赏心悦目,有路人热情的要求合影,她也乐于接受,但拍了几张之后人越来越多,她就表示很赶时间,匆匆的走了。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5-561-6363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小松町584
  • 简介:寺内建筑众多,春季会举办大茶会,风神雷神图值得一看。

小路的尽头是清净所在——建仁寺,因为之前没有做过功课,所以不太了解,但建筑应该是古建,傍晚时刻很肃穆,现在才知道是日本最古老的禅寺。

京都站

17:00 返回京都站 206路,京都站的夜景很漂亮,还有音乐喷泉。地下一层吃的寿司定食。吃过饭本来想逛逛的,结果店铺关的都比较早,只有一家药妆店是开着的,进去看发现很大,眼花缭乱,但想着大阪都有,不想背着走,就只买了2个面膜,想想真遗憾啊!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 75 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阁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金阁寺,正式名为鹿苑寺,是一座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建于1397年,是作为足利义满的别墅而修建的,足利义满将军也就是《一休さん》里将军的原型了。通往金阁寺的大门是两排高大的树木,也就显现出这个寺院的历史。我们到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有几个小学生由老师带着参观。买了门票400円,进去还是庭园式的园林,雨水打在上面,郁郁葱葱的,潮湿的空气,呼吸很清爽。

转过去很快就看到了闻名已久的金阁寺和镜面湖,从湖这边望过去是最好的视觉角度,金灿灿的,但不得不说阴天是一大败笔。绕湖半周就上山了,沿路可以看到义满公喝水或者洗手的地方。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10:10到达二条城。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在京都建的行辕,类似于避暑山庄吧,唐代风格建筑,气势雄伟,当然这个气势和天朝是不能比的。游客比较多,我们租了中文讲解机,就进入了二之丸御殿,这里需要脱鞋,不能拍照,我们就顺着人流和标示走。地板踩上去很舒服,木制地板,缝隙间是用铁钉和黄金连接而成,人走在上面会发出黄莺般的声响,用来防御刺客的,就是有名的“骊鸣地板”!看到的是各式的房间,空荡荡的地板上放有草席,能够分辨出房间的用途的就是墙壁和隔门上猎野派画家的作品,松树、梅树、樱花、猛虎、松鹤等等,代表不同的身份。出了御殿就到了二之丸庭院,其为一回游式水庭院,园中为仙鹤池和放生池。

京都站-奈良站

13:00 50路,返回京都站,买了去奈良的JR往返票,到了十楼的拉面一条街,吃了拉面。 14:10乘坐京奈线,到达奈良 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一出奈良站,就很喜欢这个小镇,作为曾经的平安京,这里有着厚重的历史,但整个小镇幽静安谧,这里是因为梁思成二战才能保留下来的。因为不是很大,我们选择步行游览。大致看了一下地图选对了方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穿过一条商店林立的街道,虽然富有商业气息,但不喧闹,反而仍有一种平和的感觉,街并不宽,但有树木一行行,处处都是一道风景。街的尽头就是奈良公园,看到了防鹿冲撞的警示牌,就知道到地方了。作为曾经的古都,寺院还是很多的,三重塔和五重塔已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看到一只鹿我们才兴奋起来。一只、两只、……越来越多,好了,我们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和鹿合影,它们真的很友善,鹿很可爱,但很瘦,毛色不是很好,成年鹿刚刚剪去的鹿角提示着还是有人管理的,旁边还有一个兽医站,圈养着治疗中的鹿。之后,看到鹿自由的过马路,穿越栏杆,才知道原来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鉴真曾在这里设坛授戒。东侧的法华堂(二月堂)是东大寺诸堂中非常重要的殿宇。二月堂之名缘于旧历二月举行的修二会,是有名的观音道场。再看过京都的寺院之后来到这里,不禁觉得有些破败了,很有历史的沧桑感,傍晚时分,又没有道场,人很少。我们赶行程就没有进殿参观。结果刚到东大寺,我的相机就没电了,以后的照片是iphone拍的,画质还行,就是光线暗点。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按照路标前往春日大社。此时已近黄昏,游客很少,周围是高大密集的树木,不时有鹿穿过,前面开阔处树木少了些,路边比比皆是布满青苔的长明灯,不禁想到了犬夜叉里的妖怪,有点寒毛耸立。春日大社门口供奉着神鹿,斑驳的青苔,口中流出的泉水,透着幽谧。但看到红漆的神社,顿时觉得心里平静了。春日山的春日大社建于和铜二年(710年),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是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大门到主殿的距离很短,吸引我们的是主殿前悬挂的紫藤,开得正是时节。侧门旁有放置鸟居,古今对比鲜明。

奈良-京都

从春日大社出来,原路返回,为了赶车,我们决定乘公交返回奈良站。路过一片草地,几只鹿在一个开满花的紫藤树下休息,依稀记得有人说,以前认为紫藤是藤,到了日本才知道紫藤是树,其实是同一种植物,只是树状紫藤养护需要下功夫而已。由此看来日本人真是较真的民族。

等到了公交车,我们以为和京都一样,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买票,结果是前门上车买票,我们匆匆忙忙的在前门找零钱,投币,然后坐到座位上,车才开动,全车无一人说话。唉!不由得感叹一下。

17:40 奈良——京都

在京都站地下一层食街:披萨+意面。第三天行程结束。

第4天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8:20 JR京奈线 京都——稻荷 熟门熟路了:),7-8分钟也到了伏见稻荷大社(第二站),和一些起早参拜、锻炼的老人们一起下车。 伏见稻荷大社是日本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供奉的是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恰巧今天是1日,是赶集的日子,人很多。稻荷神社供奉的是狐狸,狐狸嘴里分别含有钥匙和宝珠,寓意着五谷丰登。神社前悬挂的灯笼可以看到该社的级别,这里的灯笼是菊花的图案,在日本菊花是天皇的象征,即神社是天皇级。大殿里正进行着法事,人皆着纱质白衣,头戴黑色高帽,很像棋魂里的佐为的服饰,表情肃穆,只有4个人身穿西服,像是在做什么见证。不敢拍摄,站在外面看了一会儿。

绕过正殿,终于到了闻名已久的千本鸟居。鸟居是日本神社的建筑物,主要用以区分神域与人类居住的世俗界,也可是看成是结界。放眼望去,直通山上,极为壮观。两根支柱,上面有两个横梁,正面没有文字,回首时发现字在背面,一般左侧是捐者的名字,右侧是日期,细看发现好多都是比较新的,当然,鸟居的大小取决于捐者的财力。我们走了一段岔路,看到石质的鸟居,孤零零的,应该是比较早的了。回来时画了只狐狸,挂在那里祈福,画得太丑了,不好意思拍下来。出门买了狐狸的手机链和玩偶,很可爱,细看made in china。

原路返回

9:55 原路返回 JR线 京都站 在京都中央邮便局玩得不亦乐乎,有个老太太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明信片和邮票,买了不少,给自己寄了一份明信片,寄到国内是70,就是慢点,2周收到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75-371-5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花屋町
  • 简介:寺内的唐门、白书院等为日本重要建筑物,寺内有参天银杏树。

11:45 西本愿寺离京都站很近,步行就能到。天气真好,蓝天白云,好像当时北京已经30度了。 西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总寺院,是京都最大的寺院。正门口好大一颗银杏树,莲花瓣水池。正殿也是需要脱鞋之后上去的,现在殿外转了一周,不得不说,木地板走上去真的很舒服,殿右侧看见一个人指着地板说话,等他们走了我过去看了看,原来是看地板补丁,好像富士山啊,还有葫芦形状的。正殿的各个门都可以进去,关好就行了,殿内庄严肃穆,有人在跪拜,有一个殿里供奉的是“见真”!朋友让我带新选组的纪念品,找了一圈没有,回去查了一下才知道,新选组是西本愿寺的污点,怎么可能还发售纪念品呢。

京都-大阪

14:00  JR西线 京都——大阪

等车的时候,像北京的地铁一样,划有排队的区域,普通和快速,我们站在快速的位置。普通的车到了,同伴示意我给后面的人让地儿,果然,我们都表示不上的时候,那位大叔才往车上走,真的不急啊!这里不得不说,日本人的排队精神非常好,不急不躁的,因为经常一条线分快慢或者不同终点的车,之后还碰到几次,如果我们不表示让开的,决不越位。相比较,在国内,貌似不急不躁是不可能的,极有可能上不了车吧。14:30到达新大阪站。

新大阪站——梅田站

梅田站地下通道是大阪有名的地下迷宫,先不说有JR线和地铁不同交通运营公司,连接着东梅田和西梅田,而且梅田也是大型商业区,还连接着各大百货商场的入口。岔口非常多,出口又细化,不止是1、2、3、4……,而是1.1、1.2……的编号,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西梅田,想着可能就一站地铁不如走过去,事实证明这个决策是非常正确的,顺着路标居然找到了我们酒店的出口6.46,可想而知梅田站有多大了。之后的两天我们依赖于地下迷宫活动,这是后话。

• 地址:Umeda 3-3-55,大阪府
  • 简介:坐落于大阪站/梅田的哈顿西梅田酒店(Hearton Hotel Nishi Umeda),会让您在大阪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大阪站仅需300m 。除此之外,至西梅田站地铁站只需步行前往。旅客们

14:40 入住 西梅田哈顿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决定调整计划,就在梅田附近活动,只是可惜了一日券,吃晚饭+购物+玩。本来计划的很好,按照地图,阪神百货、阪急百货、堂吉诃德,结果在梅田站地下转晕了,找不到正确出口,随便找了个出口到地上,对着街边地图转手上的地图,又被转晕了(大阪不像京都似的整齐的街道,街边地图的北什么方向的都有,不知道依据是什么,对当地的比例尺又没有概念)。最后想去的地方倒也去了,搞得筋疲力尽的,没有了购物兴致,晚餐在KFC解决的,点餐时那个店员看到我们和他说英语,还很兴奋,我们点的相当于脆鸡堡吧,很好吃。最后还是觉得地下靠谱,回到梅田站,闻着熟悉的大阪烧的味道,顺着路标回到酒店

第5天

黑衣人

7:00出发(日本时间8:00),从西梅田步行至梅田站,正好赶上日本上班高峰,一批批的黑衣人迎面而来,无论男女,统一黑色正装,或手提或单肩黑色的包,也有三三两两的,步伐快速整齐,极为壮观;我也曾经挤过上班高峰的1号线,走过5号倒1号的换乘通道,怎么形容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只有头顶上是空的,还是躁动的空气!当时就我们两个一身休闲装,逆向而行,可惜没有把当时的场面拍下来。

大阪城

7:20 JR环线 梅田——大阪城 7:40 大阪城是完全开放的,入口就是一个中心是喷泉的广场。由于我们想坐水上巴士,售票是日本时间9:00,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在护城河边互相拍拍照,旁边有位扫地的大叔,放下扫把,很自然的走过来,示意帮我们拍了张合影!等到售票开门,卖票的女孩推荐我们乘11:00的那班船,这样2个小时玩大阪城足够了。沿着路往里走,可以看到大阪城的城墙,绿绿的护城河,以及天守阁,再应着格外给力的天气,令人心旷神怡!过了护城河,在城墙前有一片形态各异的石头,看看说明,貌似是奖励给战场上立功的将领,可以在石头上刻上他们的符号,好大的奖章!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天守阁是战国时期城堡的中心建筑,也是城主的居住之所。天守阁是需要门票的,门口有各种语言的导游手册。上了台阶,一路有人导引,直接坐电梯到顶层,最高层是个瞭望台,可以看到大阪城全貌。下面几层是历史资料馆,因为大阪城与丰臣秀吉密切相关,包括了大阪城的历史,战争场面,丰臣秀吉的生平、功绩,以及盔甲武器和民俗之类的图片或影音资料。最初的天守阁早就毁于战火,现在的天守阁是20世纪后建而成,日本人是把丰臣秀吉当作英雄来崇拜的,我们看到不少小学生和中学生来参观,现在已经是市民休闲的广场。此外,我看到了一个可能在其他国家看不到的东西——“时光胶囊之树”,馈赠给5千年后人类的礼物!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危机意识!

水上巴士

10:00 时间刚刚好,可以去坐水上巴士了。卖票的女孩已经等在水上巴士的入口,我们坐船离岸,看到女孩满脸微笑挥手,船上的人也向她挥手,直到看不见为止;下一站另一个女孩,送一拨人上船,微笑挥手致意……。这里的女孩不能说有多漂亮,但干干净净的,面带微笑,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再不得不感慨,大阪护城河的水真清啊!有一段路边挂了鲤鱼旗,让我想起了那个蓝胖子:)本打算一直坐到道顿崛的,因为不是周末,我们只能到淀屋桥码头。

19:00 梅田空中庭园 到大阪怎能不看夜景呢?我们选的是梅田空中庭园。离地面173公尺的高度,360度的蓝天步道,大阪夜景尽收眼里。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在步道上拍照的时候,有个男生请我帮忙合影,是两个男生一起,我拍完了给他们看时问了一句:ぃぃですか?他们没说话,可能是国人吧,太黑了没有认出乡亲,唉!回酒店时不小心又迷路了:(,在路上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情况下,我们毅然决然的进入了梅田地下迷宫,兜兜转转的,在闻到熟悉的大阪烧时终于松了口气,找到回酒店的路。

第6天

新大阪站-箱根

但由于缺乏经验,准备工作不充分,导致耽搁了行程。

8:00 退房,离开酒店。因为对箱根不熟悉,之前特意用google地图将西梅田哈顿酒店和箱根温泉山庄作为起始点,选择时间最短的线路。在梅田站自动售票机买了东海道线/山阳线方向的车票,找人询问去箱根的车站,结果被告知买错了票,花了一些时间退票、问路。乘地铁到新大阪站,一看就知道找对了地方,在JR新干线售票处买到了正确的车票。这时才想明白,被万能的google给误导了。

富士山

10:40新干线大阪到东京的车次很多,我们到小田原,所以只能选择最近的慢车。车上休息,近目的地时,看到了富士山!

箱根温泉山庄

16:00 入住箱根温泉山庄,这里像是一家人开的民居,管事的是个日本老太太,日式住所,含室内温泉(这是当初我们预订的首要条件)。此时已经身心俱疲,晚上休养生息、泡温泉,商量调整明、后两日出游计划。

第7天

• 电话:+81-460-837361
  • 地址:250-0522 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元箱根
  • 简介:搭乘海贼观光船周游芦之湖,在湖和群山之间远眺富士山。

到了桃源台的游客中心,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人真多啊!不敢用自动售票,排队买了船票+缆车,2850/人,先去坐海盗船,游芦之湖。真的是花花绿绿的海盗船,很有感觉,船身很大,高高的桅杆上有个水手拿个单筒望远镜。天蓝水绿,很干净,有些微风拂面,很舒服。20分钟左右到对岸,下了船看到一艘大船要出发,是原路返回的,我们想还是环湖一周吧,就等10点那班船,随便在附近转了转,不敢走远。这里是仿瑞士建的小镇,有点欧洲的味道。有一个小邮局,可惜没有开。门前2支郁金香很漂亮。

• 电话:+81 460-84-5201
  • 地址:神奈川县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1251
  • 简介:俯瞰笼罩着白色气雾的火山口遗迹,品尝大涌谷特产“黑玉子”。

准备坐缆车去大涌谷。这时人还不多,小小的排了一会儿队,坐在缆车看就可以看到雾气腾腾的地热,先到姥子站,我们没有下车,继续坐到下一站,就是大涌谷了。大涌谷是大约40万年前箱根火山活动的末期,火山大喷发形成的火山口遗迹。聚集的游客非常多,随着人群我们往山上走,一路上都可以闻到硫磺的味道。在这里,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但是不管哪个角度,总会有片云彩环绕的富士山的颈部,隐隐看到上面的积雪。到了大涌谷,怎么能不吃黑鸡蛋呢?500元5个,除了皮是黑色的以外,就是普通的鸡蛋了,但是很嫩,应该是纯天然无公害吧。另外,还有冰激凌,看着没有食欲,黑色的一坨,但吃起来……草莓味的,奶味很足,好吃!!!

关于箱根旅游的建议

最好从东京出发,除了新干线外,还有各种交通工具,实际上温泉感受一下就好了,可以当天往返。除非特别喜欢泡温泉的,或者纯度假性质的,住宿最好订在小田原,即车站附近,上山选择电车比较快,不存在堵车的情况,可以直接坐到强罗,然后是换乘缆车到大涌谷,再到芦之湖,坐船一周后,原路返回即可。我们这趟失策在住宿选的不对,堵车浪费了不少时间,相当于从山上往下走。当然,纯属度假放松的话,住在山里是不错的选择。

小田原-东京

16:40 小田原——东京 JR新干线

半个小时到达东京。下车之后已经有点晕了,拿着手里的东京地铁地图也不知所措。有过经验,先给自己定一下位——在东京站,然后准备找浅草站。由于也是存在不同的运营公司,也很多路口,庆幸看到一个服务台,写着中文、English,太好了,我们终于可以用中文问路了,也在帮助下买到了车票。

东京站-浅草站

18:00 东京站——浅草站

到银座线浅草站,出了地铁口周围很乱,有些夜市的摊位。对着街边地图和浅草岐山酒店的地图,分不清方向,找不准定位。后来问了旁边一个女孩,她也不知道酒店的位置,但非常热心,拽着她的老公(or男友)帮我们找,后来干脆用手机GPS定位,带着我们穿过两条街直接到酒店门口,路上还很热情的要和我聊天,可是她不说英文,我只能就听懂的一部分回答,不懂的就只能笑笑,到了酒店我们真的很感谢,鞠了几次躬说“ぁりがどう”,她们也不停的回礼。

东京浅草岐山酒店(Chisun Inn Asakusa)
  • 地址:1-4-17 Komagata Taito-ku
  • 简介:位于东京的浅草市附近。

19:00 浅草岐山酒店 酒店预订单上写有有线网络计时收费,我们询问情况的时候,前台人员拿出无线路由器,告诉我们free,退房时归还就可以了,不错,与时俱进了。

出门找食吃

20:30 出门找食吃,走了不到两条街就看到了浅草寺,而且有饮食一条街,本来冲着寿司去的,结果人家要关门了,找了一家类似“成都小吃”的中华料理店,本想试着问问店员炒饭有没有葱的,结果人家说你们说中文吧,我能听懂,好地道的普通话!!吃了炒饭和盐酥鸡。然后原路返回。合计了一下,第二天为了赶飞机,行程太紧,不得不取消迪士尼,就在附近的浅草寺和商业街逛逛吧。

第8天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6:40 浅草寺 因为前一天已经探过路了,今天就直奔浅草寺。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寺内的五重塔是日本第二高塔,仅次于东寺的五重塔。大门就是大大的雷门,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见世”,两边都是应该是出售纪念品的商铺,这时还比较早,还没有开,可以看到挡板上的浮世绘,很有特色。浅草寺的商业气息太重了,雷门大灯笼还是松下电器赞助的;正殿里就设了3-4个抽签的摊位。从侧门出来,看到一座年代久远的石桥,还有一个偏殿,供着十二生肖神,这倒是和国内是一样的,抄袭吧?!看得兴致索然,我们想想,还是去迪士尼吧。

浅草-迪士尼

8:00 浅草——迪士尼

本来已经放弃迪士尼的行程,查好的攻略都放在行李箱了,只好在银座线的浅草站,看着地铁线路图想着怎么去迪士尼,正看着呢?一个应该是高中或者大学的男孩用英语问我们“May I help you? ”,经过分析最后定了一条最快的线路,从浅草线的浅草站,而不是银座线的浅草站,需要换乘3次,就可以到达迪士尼了。我们又重新下到浅草线的地铁,找到地铁工作人员询问,重新核定了一条线路:浅草(A18)-人形町(A14H13)-八丁崛(H11)--舞滨(JR京叶线),这时也找到了坐地铁以及买票的诀窍,东京的地铁四通八达,面面俱到,但好在有字母和编号,换乘和方向都不会搞混。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8:30 迪士尼 半小时就到达迪士尼,适逢东京迪士尼建园30周年庆。这样介绍东京迪士尼吧,分为两个园区——land和sea,land是全球最大的land,sea是全球唯一的sea,听起来就很有看头,再加上30周年,人肯定是非常多了。我们选择的是迪士尼海洋。先坐小火车入园,在海洋门口买票6200円,相当贵!海洋公园分为7大区域。第一个区域是地中海港湾,坐上渡轮可以绕园半周,路过神秘岛、美国海滨和发现港,在失落河三角洲下船。据说三角洲的项目都比较刺激,排队的人也比较多,我们就选择去阿拉伯海岸,不用排队就坐上了辛巴达传奇之旅,同伴说和香港迪士尼的小小世界差不多。

神灯剧场

出来之后就在神灯剧场排队,将近40分钟,每个需要等待的游乐在入口处都有一个米奇头的钟表,显示着需要排队的时间。神灯剧场是人和动画一起演出的3D剧场,同伴还找工作人员要了中文字幕屏,可以听懂演员的对话。观后怎么说呢?很适合小朋友们观看,听不懂对白没关系,也绝对看得明白。出了剧场,园区中心舞台表演活动,人都聚集在这里。我们就赶快撤了,买了米妮头的冰激凌,边走边吃。走到美人鱼礁湖,爱丽儿趴在那里,里面是个大城堡,海底国王带领着他的部下,有几个娱乐都是平稳安全适合小朋友的。出了美人鱼礁湖,我们穿过神秘岛、美国海滨出来了。鉴于赶上30周年庆不容易,肯定要买点纪念品回来,各式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做得都很可爱。

浅草站-东京成田机场

14:20 浅草站

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去成田机场在浅草站坐车就行,我们一直不太敢相信这个小站通快轨之类的车,直到票拿在手里才定下心来。浅草站虽然单向只有一条轨道,但有不同终点的列车,看看车头标示和到站时间就可以了。

15:40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

东京成田机场-首都机场

18:00 (日本时间19:00)国航(CA)飞机准时起飞。4个小时的航程就比较累了,不停的往下面望去,到后来我推推同伴,快到了!刚才都能看到下面城市的灯光,现在只能透过雾霾看到朦胧的灯光,应该是北京上空了。

22:00 首都机场,我们回来了!初游日本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