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3月暴走杭州

• 出发日期/2014/03/08

• 玩法/踏春 美食

前言

盼望已久的旅行终于可以出发了,其实去哪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情,一种走出去的心情。虽然这会还比较冷,但也阻拦不了出发的大脚丫,嘎嘎。

计划是第一天游西湖,和去小吃街,晚上就直奔乌镇了,并玩一天半的时间,第三天下午回北京。

受时间的限制,其他的地儿就先不去了。

此次行程是和我弟同行,他极度爱摄影,所以我们带上了相机和三角架,唯一一个大件,我们的行李相当少了,一人一个背包。

3月份杭州还是挺冷的,所以我穿了件厚实的冲锋衣,就是两件套的那种,里面还再上短袖和卫衣,想着是热了可以一件件的脱啊,还能少背点。包里再装一套换的就行了。

我们两个人所有销4300,还可以吧。

走之前在网上订的机票,300多点,这个时间出去就是便宜。回来是贵点700多。一萧山机场就直接去杭州的大巴,应该是20分钟一趟,票价是30元,出机场门口就是售票的,大巴也在门口等。

要杭州住的是“赞成宾馆”,虽然看网评不怎么样,但是去了之后,感觉还可以,是三星的。就是床太软了太高了。标间240元。从机场坐到城站火车站就到了,离西湖也挺近的。

在乌镇住是的民宿“望塔楼咖啡旅馆”,在景区外面,离西栅特别近,一晚是118,标间,老板是两位帅哥,挺干净的,布置也特温馨,走的时候还送我们一对杯子。个人觉得还是住外面实惠点,里面太贵了,300-1000不等,觉得没必要。

大堂摆件

大堂

房间

房间

个性的灯

在杭州就去小吃街吧,想吃什么都有,价格还可以,人均50吧,有鱼有肉的。我们去的是高银街,西湖走完了坐共交就可以,那条街后面小商品一条街,可以买点吃的和纪念品,我们买了茶叶和小点心,明明知道不值,但也不能空手回去吧,所以买这些东东就花是近800呢。一定要吃糖醋鱼哟。

乌镇里面也还好,当地的小吃见到的都不放过,什么定胜糕啊,梅花糕啊,米酒啊,牛肉粉丝啊都吃个遍。

白水鱼和红烧肉不能放过。西栅里的民国时代可以吃一次,价格肯定比外面贵,人均60吧,但也值了。记得菜量都好大啊,点餐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别浪费了,

民国时代

高银街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6点多退房,简单吃点早餐,打车去西湖,15块就到了。从断桥开始走。由于刚刚下过小雨,空气特别的好,尤其是从北京过来的,险些醉氧啊。早上晨练的人特多,游人就我和我弟,着实感受一下杭州的清晨。我们打算围着西湖走一周,本来以为能走上一天呢,结果11点就走的差不多了,包括登雷峰塔。要走西湖就得趁着早上,人们都特别的平和惬意,美中不足就是那天阴天,但中午就好了,游人也多了,多到你都走不了路,还好我们的差不多了。中午坐上公交就高银街,吃中饭逛街去喽!

第2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下午4点多就出发去乌镇了,在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吧,票价40元。到了乌镇给之前网上订的旅店打电话,十几分钟吧,店老板来接我们。其实景区外面真的一般啊,但要挺住。早晨还是早早的起来,可能陌生的地方也太习惯,或是太兴奋了。我们先去的东栅,买的是东栅西栅套票,这样能省90元哟。别想着逃票,哪个入口都是人看着。东栅不大,用不了一上午就能走完。中午休息一下就去西栅了,因为我们要看夜景,所以慢慢的走吧,我们的长腿发挥了作用,下午加晚上我们走了两圈。西栅还在挺大的,也更商业化,里面吃的住的玩的比东栅多好多。一定要看夜景,看摄影的同学一定要还三角架,我弟都成了顾问了,都是因为再好的相机没有三角架都拍不了夜景。

东栅

他们口中的乌梅其实就是大葡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