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你好,三亚再见!——我的第一次游记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你好,三亚再见!——我的第一次游记

• 出发日期/2014/04/08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经过了风尘仆仆的2013年,在经历了第一次、第二次换工作、经历了痛苦的咳疾之后,决定遵循往年的惯例,进行一次远途旅行。由于上年年假必须要在2月底之前用完,因此选择了去温暖的三亚,带上老妈开始我们的放松之旅~(由于家有懒狗一只,因此老爸就只能在家了。。。)

点开一张中国地图,齐齐哈尔、天津、大连、青岛、威海、杭州、苏州、上海、无锡、长沙、岳阳、凤凰、厦门、南宁、北海、桂林、西安、乌鲁木齐(天山)、大理,直到春节后的三亚。从来没有写过游记或者攻略,游过的地方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淡忘,只有照片能够让我偶然想起当时的快乐。因此也许从这次开始写游记,当年纪大时,翻看一下,一定很有乐趣!

先说说这次的行程,一共7天6夜,机票和酒店一揽子在携程预订,连上接机服务,一共15000左右,各种海鲜、水果、景点门票、淘宝送机服务另算。

总体感觉行程不太紧张,该去的景点也基本都去了。缺憾是在海边漫步的时间不够充裕,酒店基本都有私人海滩,躺在椅子上睡觉是件超级惬意的事情,可惜每天基本都有行程安排,没有很多整块的时间可以发呆。下次再去时,什么景点都不去了,每天睡醒就去海边散步、睡觉才能称得上是度假的生活。表姐在上年春节期间去的三亚,刚下飞机就丢失了钱包,再加上种种新闻中的负面报道,因此和老妈两个人来的时候有些许忐忑。七天玩下来,物价许是贵了些,物美价廉或许算不上,但整体来说,没有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算是圆满的完成了旅行,并且产生了可以再来一次的愿望。下面流水账开始,好久没写作文,好歹以前拿过全国作文竞赛的奖,现在真是文思枯竭了。。。

第1天

三亚凤凰岛迪拜东方海上度假公寓
  • 地址:三亚湾路凤凰岛

告别了北京的雾霾,奔向了三亚的夏日,中午12点多抵达凤凰机场,在机场脱下了羽绒服,身着毛衣棉靴倒是也没有觉得太热,迅速的找到了携程的接机人员,上车奔赴凤凰岛。不得不说,去过的每个南方城市的机场高速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十分养眼,北京的机场高速就只有光秃秃的感觉。酒店就是凤凰岛上那五个棒槌其中的一个,出入都需要乘坐酒店公寓的电瓶车,短期的住两天还觉得挺新鲜,但据在岛上买房的业主说,长期居住十分不便。公寓的房间很大,设施也很高档,声控的灯什么的,直到退房的时候才基本直到各个设施的用法。房间最吸引我的就是有个硕大无比的阳台,阳台有我最喜欢的秋千座椅~还有个小浴缸,晚上吹着海风,坐在秋千上,看着十分惬意!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便沿着椰梦长廊开始溜达,沿街一路附近居民唱歌跳舞好不欢乐祥和,路边的每棵椰子树上都结着很多的椰子,这个真的不会掉下来么。。。我们时而在沙滩上汲水而行,时而在岸边欣赏各地风格的歌舞,不知不觉走出两公里也没有感到疲惫。三亚中午比较炎热,傍晚就十分凉爽,加之是我们此行中难得晴天,还看到了传说中三亚湾十分美丽的日落,真想常住于此,每日无忧无虑,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啊。。。

军友海鲜排挡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区友谊路口(近金泉海景公寓)

不知不觉已经走得离传说中的军友海鲜很近了,于是过去进行此行第一次海鲜大餐~说实话,本身也没有指望三亚的海鲜有多便宜,但求分量够、食材新鲜就好。军友还是不错的,记得要了基围虾 55元/斤、椒盐鱿鱼 65元/斤、中号的芒果螺 40多一斤好像、还有带子、海胆蒸蛋、四角豆、椰子饭,一共花了270元左右,吃的很撑很舒服,之前还在路边吃了一碗清补凉。老妈对四角豆、椰子饭很热爱,对一斤基围虾装了一大盘很惊讶!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清早起来在临海阳台中大呼几口清新无比的空气后,便启程前往在飞机上曾经一睹风采的南山寺了。从三亚湾乘坐25路可以到达,但是车上真心人多拥挤,狭窄的过道还要两个人挤着站,近2个小时的路程全城无座,且一直拥挤不堪,站到最后我都已经头晕眼花四肢无力了,难为老妈了,也和我一直站着,劝有年纪大的人前往景点最好还是打车或者报个一日游,不然路上实在辛苦。

到达南山寺,通过不二法门,由于景区很大,天气炎热,而且下午还要去天涯海角,时间较紧张,我们就选择了做景区的小火车,重点就看看南海观音,剩下的景点只能走马观花的过一下了,今后有缘再仔细游览吧。南海观音像果然壮丽无比,一直延伸到海中,前来上香许愿的人也络绎不绝。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若要走到观音像面前抱下佛教,还要单花88元,我是个不喜欢也从不需要临时抱佛脚的人,且对于借用佛祖名目胡乱要价的行为亦极度反感,因此请了3柱香遥拜了一下,也就下去了。参拜完毕,就近在观音像旁的餐厅吃了一顿还算美味的素斋自助,就开始了小火车之旅。虽然是走马观花,连小火车都没下,但是南山寺景区真的算是风景优美、绿草如茵,蔚蓝的天空,碧蓝的海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漫步的走上一走!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天涯海角算是海南标志性的景点了,南山寺到天涯海角的距离不远且公交车很多,大概20分钟的车程。值得注意的是,在车上,司机会忽悠大家去走一个小门,玩儿什么海上游天涯,还会说这里的票比走正门的票便宜很多,其实正门门票的金额完全不是他说的那个数字,个人觉得有误导嫌疑。天涯海角的沙质不错,整个景区也不算大,沿海一路走下去,一会儿踩踩沙子,一会儿在岸上溜达,不一会儿就能走到像南天一柱啊、海判南天啊(北纬18度)等种种石头。只要看到人最多的地方,那一定就是到了天涯和海角石了,本来想在天涯石那里跟石头兄合个影的,但眼见着排队照相的两队人马因为谁先谁后吵得不可开交,还是闪人吧。。。回程依旧25路,还是没座位。。

拾味馆(海景花园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三亚旅游区三亚湾路20号昌达海景花园1期B栋1楼(近新风街)
  • 电话: 0898-88835566 88252550

晚上在当地很有名的拾味馆饭饭,鱼扒、骨汤、猫眼螺四角豆、野菜、杂粮包,在三亚的每一天我都处于吃撑的状态,酒足饭饱滚回酒店。明天就要开始此行的第二站——大东海啦~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1号三亚国际购物中心F2
  • 简介:三亚规模颇大的连锁超市,是游客购买特产品的首选之处。

早上睡足了觉,拎着行李到了旺豪超市旁边的携程集散地,把行李寄存,然后去超市购买椰子粉、椰子糖、椰子糕、榴莲糖。。。足足4.5kg的东西,这是在发快递的时候称出来的,90块钱的快递费,听到价格我都蒙了。。。因为还要到两个地方住宿,实在是懒得一路带着,咬咬牙寄回家了,些许不值哇!

酒店

KFC解决了午饭后,搭乘携程的三亚穿梭巴士直奔大东海夏日百货,酒店就在旁边的街道里,看起来不那么雄伟壮观,但房间内部设施还是比较新的。我们定的是较高层的可以看到海景的行政海景房,在28层,进门小惊喜,给我们的是全层唯一一个一室一厅的套间,两个阳台,在阳台上就看到半遮半挡的大东海的美景了!酒店其他都还不错,就是电梯忒慢了,怪不得旁边放沙发。。。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本来稍事休息后时间还早想去鹿回头公园看看,但是顺着导航死活没找到那个传说中的公交站,折腾了一会儿终于放弃了,返回酒店奔向海滩!酒店离海滩并不远,但头次去还是搭乘了电瓶车,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私人海滩,我和老妈两个土人两次找错了地方,躺倒别家的沙滩椅上被轰起,将要放弃之时,终于找对了地方。那天天气挺热,海滩上也有了种下饺子的感觉,而且网上攻略果然不虚,各种俄罗斯大爷大妈,像是移动的小山。。。难道像普鲁申科、库尔尼科娃老了之后也会变成那个样子么?不敢想象!另外一个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裸泳人群就米有看到了。。。躺在遮阳伞下的沙滩椅,无比舒心,终于有些度假的感觉了。。。大东海的海水果然比三亚湾更蓝些更清些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新民街141号
  • 简介:三亚饶姐文昌糟粕醋美食店是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的新分店,位于三亚第一市场,装修比较新,面积较大,可一次性容纳一百多人,装修风格为快餐厅风格,比一般的海鲜店看着更加干净一些。

没躺多会儿,老妈就饿了,第一市场走起!关于吃这事儿,我一向不想说太多,这次确实值得提一提。顺利的找到文昌之后,店里的大姐就带着我去买海鲜了,菜市场我不常去,海鲜我更是没买过,进去之后,我的妈呀,那不是买海鲜,那是抢呢。。。几次我都陷在人堆里,被大姐活生生的揪出来!虽然带了小称去三亚,但是忘记带去市场了,只能这样了,好歹看上去应该还好,塑料袋该撕口也撕口了。买了龙虾(180一只,母的)、和乐蟹2个(25一个)、扇贝4个(1块1个)、蛏子1斤(20几一斤忘了),挤得晕头转向,老妈打了N个电话都没有接到,一通着急。。

回到店里又点了四角豆和芒果汁,吃的相当happy!不管有没有被坑吧,反正觉得比在北戴河吃的舒心多了,自从N年前在北戴河吃坏肚子,高烧、输液之后,能够吃顿干净可口的海鲜就是我唯一的要求了~价格上应该是和军友差不多吧,味道都很好,两顿海鲜吃的很成功!

吃完后又买了一点儿水果带回酒店吃,查好路线,拿出花裙子,准备明天前往蜈支洲岛,如果老天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想我会拿出羽绒服。。。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先容我抒发一下感情:蜈支洲岛真的好美啊!海水蓝、绿、透明,层次分明,沙质也好,真的很适合游泳、潜水、拍照啊!但是那天真是要冻死我了!!你说万一,一冬天我要是在北京没有感冒,在三亚反而冻感冒了会不会很冤枉。。。

早上穿上花裙子、凉拖,幸好套了个薄线衣,出门寻找去往蜈支洲岛的28路,依然未遂。。这时看见一个大巴上贴着去往蜈支洲岛,问了下站在车门口的导游,原来是不知道哪个旅行团组织的一日游,我和老妈可以搭个车,每人20元。这个让我十分满意,避免去南山寺坐公交从头到尾没有座位的悲剧发生。到了码头,等待上船的这一个多小时,真是透心凉啊,那个风那个小雨,看着大家不是棉服就是羽绒服的裹着,真是羡慕嫉妒恨啊!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好不容易上了船,风浪超大,坐个船跟坐过山车似的,上来下去的都失重了。一开始一帮人还在那尖叫,没两分钟就没声儿了,闷头在那趴着。我也实在是难受,恶心的要命,连一向啥都不晕的老妈都开始晕船。。。幸好只有不到20分钟,要像去涠洲岛似的,三四十分钟,非得吐了不可!

千难万险的终于到了岛上,迅速的和老妈买了两件雨衣防寒,克服了晕船的感觉,吃了传说中40元一碗的兰州拉面,放了好多辣椒,味道还不错,终于缓过了劲儿,开始四处游荡。蜈支洲岛确实很美,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海水依然清澈透明,路旁的野花也绚烂缤纷,可以想象如果是晴好天气,碧海蓝天,必然更加心旷神怡。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情人桥(可惜木情人)、私人定制拍摄地(电影还没看)、妈祖庙、观日岩,虽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但小岛设计、绿化都还算精心,可以说处处花红柳绿的,南方确实与北方不同!不慌不忙的溜达着,也没有去坐那个电瓶车,也溜达到了三点多钟,最后关头毅然脱下了雨衣(雨早停了,就是冷。。。线衣还是不敢脱。。。)拍照!坐船返回,回程长了记性,挑选了船后部靠中间的位置,插上MP3,闭上眼睛,终于无感觉的上了岸!唉。。。近些年来晕车的毛病好了很多,这个晕船貌似还是不行啊,遥想前年去涠洲岛的船程上,缩在一边,全程闭眼,连话不敢说,被鄙视死了。。。出了码头就看见了传说中的28路,上车、有座,直奔海亚餐厅饭饭!

• 地址:新风街福泉花园
  • 简介:当地人认可的海南菜餐厅,有各种经典菜式

晚上在海亚餐厅吃海南菜,文昌鸡(我觉得很嫩,老妈觉得不离骨)、红烧东山羊(感觉一般)、四角豆(一贯好吃)、椰子饭和鸡油饭(没尝出和普通米饭的区别)、紫菜蛋汤(很不错)。饭后本来想直接去第一市场买水果,但实在太冷了,而且不下雨总穿个雨衣在大街上晃也不是个事儿。。。只要先回酒店,裹上厚衣服,再次来到第一市场,释迦、芒果、火龙果、杨桃各买了些,依旧快递回北京,7.5kg加个泡沫箱和上次4.5kg一样还是90元,不知该哭该笑,还是贵啊!

转瞬之间,旅行已经进行了多一半,明天就要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亚龙湾了,不舍的感觉已经开始了!再让我休一周吧。。。

第5天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睡足后步行到达免税店,还是第一次逛这种免税店呢,进去连个人手一个购物筐都找不到,真是太老土了。去之前感觉没什么可买的,也觉得可能价格也不是很便宜,但是进去之后,这个购物行为真的是可以被传染的!看着大家都像不要钱似的抢购着各种雅诗兰黛、兰蔻,我也禁不住挤了进去,用过的没用过的买了不少,瞅着我家半年到一年内不用买化妆水、洁面皂和润肤露了。。。冲动是魔鬼啊!出来后居然还觉得有几样挺值得没买,还有些后悔,但是这个银子实在是有限哇!和第一次进第一市场一样,不过这次轮到老妈被挤得头晕眼花了。。。

仙人掌度假酒店

午饭后打车去亚龙湾的仙人掌酒店,之前担心三亚的出租车不够规范,漫天要价,上车前还问了司机一句到酒店多少钱,结果司机一句“肯定打表啊”,让我也算是放心的上了车,一路司机真是胡侃乱聊啊,真不像是本地司机,倒像是个地道的北京的哥!

仙人掌酒店在亚龙湾可真够偏僻的,感觉都没人了,不过倒也清净,我蛮喜欢。酒店是非洲风格,酒店园林和大泳池都很漂亮,房间却是我这些天住的最小的一个啦!唉。。。天气不给力啊,我这个游泳“高手”也没法施展一下,泳衣真是悲催的白带了!白瞎了这么好的泳池啊!照例,收拾好东西坐电瓶车直达酒店海边私家海滩,穿了不少的衣服哇!

仙人掌度假酒店

特别要提一下,出了房门居然看到了两个空着的,经常在电视里看到的,渴望而不可得的,早就想尝试一下的吊床君!赶快跳了上去,还好没有被我坠坏,爽死了!酒店真的很漂亮,我爱那个大泳池啊!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的海水和沙滩果然是三大湾中最好,躺在沙滩椅的美妙滋味真是不可言传,有机会再来一定哪儿也不去,就在这躺三天!尽管天气寒冷,还是有一些勇敢的妹纸,穿着纱裙啊比基尼啊,而且还走进海中照相,我是真没那个勇气啊!也真没那个身材。。。当然,相对阴沉的天气也让我这个一晒就黑的人没有过于黝黑的返回北京。虽然酒店看着很偏僻,也没啥人,但到了海边感觉人一下子就都出来了,真是不老少!另一个会感觉酒店很热闹的时候就是早餐时间啦!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三大湾的沙滩海水算是都见过的,各有风采,三亚湾明显面积宏伟,海岸线绵长,夕阳西下的感觉非常好;大东海和亚龙湾明显偏小,能看出是个湾的感觉了,但海水碧绿,与去过的其他海滨有很大不同,大东海的人相对偏多,周围也较商业,亚龙湾水质更好些,周围也较清净,我都很喜爱!当然清净也有清净的不好,就是晚上的吃饭问题,千里迢迢的走到百花谷,必胜客人太多要排队,走到一个四川饭馆,菜的价格只能用坑爹来形容,姑且理解为租金贵吧,味道倒是还不错!啥时候亚龙湾这块要是能把吃饭问题解决了就好了,不过可能人就会更多了,也不好。。。回酒店、溜达、安息。旅游的时间过得实在是太快了,明天就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呀诺达了。。。

第6天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在呀诺达和亚龙湾森林公园里选择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貌似更加老牌一些的呀诺达,最喜欢在高处行走的我也很向往亚龙湾的吊桥,下次吧,等我再回到亚龙湾一定要去一次!事先在网上订了呀诺达的门票、自助餐和景区班车,老妈因为超过了60岁,在大部分景点都是半价,因此都是现场在景区购买的。

三亚景点的门票我个人感觉还是挺贵的,算上老妈的半价票,这几个地方加一起,光门票花了小一千,比北京的一些景点还是要贵一些,不够好在去的这几个景区内部的管理服务还是非常完善的,本身质量也很不错,所以花了钱,玩过之后心里也不会觉得不舒服,旅游嘛,这样也就可以了,终究咱也不是驴友那种哪儿人少往哪儿去,啥票也不用买的方式不是~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到了呀诺达景区,一个班车是有一个导游跟着的,我出去玩儿一向都不太喜欢跟着导游,总觉得有个人一直介绍挺烦的,所以买票之前还特意问了下是不是自己走,得到肯定答复后才买的票。结果到那之后还是要跟导游走,一度想脱离队伍,居然还被导游电话追杀。。。怎么说呢,景区各种标示都很明显,又配备了电子导游机,自己走完全没问题,当然有个导游在旁边介绍着也不是不可接受,但是半截带去品茶(当然没有强制推销购买)品了半个多小时,出来又在商店逗留了半个小时的这种行为呢,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耽误时间,自己走肯定不会浪费那么久。。。尤其最后只留了不到一个小时走梦幻谷,各种匆忙,更是觉得如果自己走的话会更舒服自在一些。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回归正题,因为天有些冷还有老妈在旁边,没有选择去玩儿踏瀑戏水,所以来到景区后先坐大巴车来到最高处,然后沿雨林谷向下走。景区的空气真好啊,让我这个从雾霾之都的人真想装几罐子空气回去吸!我本身不是个对植物特别感兴趣的人,但是一路看着各种奇特的热带作物,也挺有乐趣的!还记得一进门就有课树,据说树里2/3都是水,如果森林着火了还能自动喷水,太有用了吧!还有一种植物可以自己移动着寻找水源!更不用说绞在各处的古藤了!我真是平时绿色植物见识的太少了。。导游带着走得挺快,品完茶出来再走到吃饭的地方已经快1点了,饥肠辘辘的就真没少吃,从而也导致晚上吃烧烤BBQ吃不下的悲剧。。。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饭后开始梦幻谷,导游就不再跟随了。梦幻谷是沿着几道瀑布而建的,有水我就更高兴了,一边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恨不得把下周回去的气都给吸了,一边各种红花绿树的往眼睛里塞,从小要是总能看到这么多绿色,视力也不至于如此之差吧。。。一路虽然多多拍照,但感觉走的也并不慢,结果下去之后还是被导游连连追杀,再加上下山电瓶车排队,险些误了回去的班车,顶着大家和司机鄙视的目光上了车,难道大家都只走了半个小时就出去了么。。。也忒快了吧!

BBQ自助

晚餐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酒店的BBQ自助,一般吧。一方面是中午吃的太多,晚上还不饿;另一方面是感觉烤出来的东西凉的很快,吃起来就不那么香了,其他食物品种也不是那么的多,没有达到我扶墙进扶墙出的目标~哈哈,不过一边有菲律宾歌手的演唱,一边吃着烤串(我对于烧烤是从不挑剔滴~说有些凉的是老妈),感觉还是不错的!本身亚龙湾这边就算吃别的性价比也不高,在酒店吃也算可以了。吃完后又出去溜达了一圈,安安静静的街道,阵阵的海风,真是舍不得离开啊,明天就要回北京啦!

第7天

回家

早上抓紧时间又去吊床啦、海边啦躺了一会儿,一直躺到快退房了才回去。事先在淘宝上订了送机,不过呢,感觉这边还是比较好打车滴,打车的话呢,比送机的价格还应该便宜不少,不过订车也是图个安心啦~一路顺畅到达机场,取免税买的化妆品,登机,回北京,重新投入雾霾的怀抱!三亚,我还会回来的!

旅游算是我生活的主要调剂之一了,无论是在以前累的像狗一样的工作,还是现在相对轻松但也充满调整的工作,能有一个旅游的计划在心里,可以除去心中很多的不快。一次旅行的结束意味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人是不能不动的,头脑要动,要经常思考经常学习;身体也要动,平日的散步,定期的旅行,去到不同的城市,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眼界开阔了,心胸也往往会跟着开阔起来,对于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也可以看淡一些,活的也会更加轻松,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这话一点儿不错的!